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汇编【2010年-2020年完美word版】(一)
2021-03-29 01:30:0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从唯物辩证法观点看,水果与苹果、梨、香蕉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整体与部分的关系
B: 共性与个性的关系
C: 多数与少数的关系
D: 质量与数量的关系



2、单选题  当今世界是开放的世界,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实行对外开放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坚持这一国策的基本立足点是_____。
A: 内外联动,互惠互利
B: 多方平衡,共同发展
C: 相互借鉴,求同存异
D: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3、单选题  由于信息层层传递,容易造成信息的遗失和失真,从而导致相互之间的信息差异化较大的沟通方式是_____。
A: 链式沟通
B: 丫式沟通
C: 轮式沟通
D: 全通道式沟通



4、单选题  _____对人们行为的调整是靠内心信念、风俗习惯和社会舆论的力量来维持的。
A: 法规
B: 法律
C: 宪法.
D: 道德



5、单选题  冻土问题是青藏铁路建设的难题之一。冻土是由固体矿物颗粒、未冻水、冰和气体组成的一种特殊土壤,铁路路基的修建,改变了冻土的物理特性,引起冻土融化下沉,或者冻结膨胀,严重危及路基的_____,会给列车运营带来隐患。
A: 透气性
B: 防腐蚀性
C: 稳定性
D: 可塑性



6、单选题  张某向县人民法院起诉,法院是否应当受理?_____
A: 不应当
B: 应当
C: 可受理亦可不受理
D: 无法判断
E: 进行调解



7、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我国公民可以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权利的情形有_____。
A: 公民在疾病时
B: 公民在遭受自然灾害时
C: 公民在年老时
D: 公民在丧失劳动能力时



8、判断题  电子政府与传统政府最大的区别在于它的虚拟性。_____



9、单选题  H7N9型禽流感是一种新型禽流感,于2013年3月底在上海和安徽两地率先发现。下列关于H7N9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H7N9禽流感病毒是乙型流感中的一种
B: 人感染H7N9禽流感是由H7N9禽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
C: H7N9禽流感病毒感染病例的潜伏期一般为7天以内
D: 人感染H7N9禽流感临床主要表现为流感样症状



10、单选题  移栽果苗若干颗,如果小明、小王二人合栽,8小时完成。先由小明栽了3小时后,又由小王栽了1小时,还剩下总棵树的11/16没有栽。已知小明每小时比小王多栽7棵,问共要移栽果苗多少棵?_____
A: 112
B: 115
C: 148
D: 160



11、单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按照_____的原则进行,坚持按需设岗、竞聘上岗、按岗聘用、合同管理。
A: 宏观调控,分级管理
B: 分类指导,统一规划
C: 科学合理,精简效能
D: 宏观调控,因地制宜



12、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新世纪新阶段的特征
C: 当前的国际形势
D: 新世纪的时代特征
E: 实现中国梦的渴望



13、多选题  我国行政成本的现状是_____。
A: 装备质量高
B: 运行成本高
C: 公务人员学历高
D: 公务成本高



14、单选题  公文中一般不采用的表达方式为_____。
A: 描写
B: 议论
C: 叙述
D: 说明



15、单选题  在林某、陈某与黄某的损害赔偿诉讼中,被告应当是_____。
A: 丙公司
B: 甲公司
C: 乙村村委会
D: 乙村经济开发公司



16、判断题  作为上行文时,下级回答上级机关的询问函或征求意见函时,一般采用复函。_____



17、单选题  列宁对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范畴的定义是通过_____界定的。
A: 个别和一般的关系
B: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
C: 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
D: 认识和实践的关系



18、单选题  市场经济的最根本的保障性是_____。
A: 法治
B: 竞争
C: 合作
D: 诚信



19、判断题  我国之所以在1992年确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其原因在于计划作为资源配置的手段已经过时了,我国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根本性作用。_____



20、多选题  深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我们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措施有_____。
A: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促进教育公平
B: 加强医疗卫生服务,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C: 加快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
D: 加强环境治理保护,促进人与自然相和谐



21、单选题  当前下列国家中,国民用于购买食物费用占日常支出平均比重最高的是_____
A: 美国
B: 智利
C: 希腊
D: 刚果



22、公文写作  公文拟写(15分) 为落实省政府关于农村社会维稳工作的指示,XX县人民政府决定于2012年6月15曰发文召开各级人民政府一把手参加会议,部署维稳工作。请你代拟一份通知,供相关领导审阅。



23、单选题  甲欠乙l000万元,丙为保证人,丁以楼房抵押。甲到期不能清偿,而乙明确表示放弃对丁的抵押权。后法庭查明,丁之楼房,现价为600万元。问:丙之保证责任是多少?_____
A: 500万元
B: 400万元
C: 1000万元
D: 200万元



24、多选题  我国陆地水资源存在诸多问题,主要表现在_____。
A: 局部地区缺水矛盾尖锐
B: 水资源污染日益严重
C: 水资源浪费很大
D: 地下水开采过量
E: 海水淡化比重小



25、多选题  下列属于儒家经典“四书五经”中“四书”的有_____。
A: 《尚书》
B: 《论语》
C: 《中庸》
D: 《大学》



26、单选题  特许经营:是指特许者将自己所拥有的商标(包括服务商标)、商号、产品、专利和专有技术、经营模式等以特许经营合同的形式授予被特许者使用。被特许者按合同规定,在特许者统一的业务模式下从事经营活动,并向特许者支付相应费用,被特许者自己对业务进行投资,拥有人事和财务自主权。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特许经营的是_____。
A: 某监护人代理销售其监护对象的书法作品
B: 甲公司下属的连锁零售点在经营时使用甲公司的商标
C: 乙公司授权丙公司使用自己的知识产权,并收取一定费用
D: 丁公司通过收购的方式获得某驰名商标的所有权和使用权



27、单选题  根据《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下列哪一案件是由高级人民法院管辖的第一审刑事案件:_____
A: 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
B: 全国性的重大刑事案件
C: 可能判处死刑的案件
D: 全省性的重大刑事案件



28、单选题  下列各组词语中,字形相同读音也相同的一组是_____。
A: 削减,日削月割(削)
B: 畜养,六畜兴旺(畜)
C: 标识,识时通变(识)
D: 扛枪,力能扛鼎(扛)



29、单选题  某公司向其所在地的工商局行文,请求批准一具体事项,应选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函
D: 意见



30、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治行政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命令不得代替应以法律规定的诸事项
B: 下级行政机关不得抵触上级行政机关的决定或命令
C: 行政裁量也须适合法律和法规
D: 既定法律不合时宜,行政行为可根据实际需要而不使用法律规定



31、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所要求的全面发展,以_____为中心。
A: 政治建设
B: 经济建设
C: 文化建设
D: 人的全面发展



32、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按常住人口算,北京市男女比例基本平衡
B: 2013年北京市常住人口中城镇人口占绝大部分
C: 2013年北京市户籍人口占常住人口总数的比重逾六成
D: 2013年北京市常住人口多数居住在首都功能核心区



33、判断题  任何商品都有使用价值和价值两种基本属性。 _____



34、判断题  宪法集中反映了各种政治力量的实际对比关系,具有强制的法律效力。_____



35、单选题  排污许可证直接关系人身健康,本案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应当严格许可程序
B: 应当严格许可条件
C: 应当严格许可监督
D: 应当严格许可范围



36、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是指邓小平在不同会议上发表的讲话的全部内容,邓小平是邓小平理论的唯一创立者。_____



37、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新时期最显著的特点是_____。
A: 快速发展
B: 改革开放
C: 与时俱进
D: 社会和谐



38、多选题  下列属于“看得见的手”的有_____。
A: 政府投人五亿着重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
B: 市场自由调节
C: 中央银行降低法定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D: 政府对XX酒厂罚款数亿



39、单选题  下列有关经济学常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经济通常 由市场主体、市场体系和市场机制三个基本要素构成
B: 价格调节机制是价格机制的核心内容
C: WTO的非歧视原则要求各成员之间相互给予最惠国待遇和国民待遇
D: 减少政府支出和增加税收属于紧缩性财政政策



40、单选题  “以德治民,取信于民”体现了哪家的思想?_____
A: 墨家
B: 道家
C: 儒家
D: 法家



41、单选题  李某在环城公园摆摊烧烤,影响公共环境卫生,某区城管以此为由,将李某从事经营的小推车等物品扣押,在实施扣押过程中,李某用力反抗,城管执法人员王某与李某发生冲突,进而将李某打伤。据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李某被打伤的损失,应由王某个人赔偿
B: 李某被打伤的损失是在行使职权过程中造成的,应由王某所在的城管局赔偿
C: 李某被打伤的损失是在行使职权中造成的,应由城管局和王某共同赔偿
D: 李某不服从执法,无权要求赔偿



42、单选题  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建立起多部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加强疫情监测和形势研判,采取关闭城市活禽市场、规范活禽调运等综合性传染源控制措施,并同世界卫生组织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目前,疫情扩散态势得到遏制。这表明政府履行_____职能。
A: 经济调节
B: 市场监管
C: 社会管理
D: 公共服务



43、单选题  《著作权法》保护的作品,必须具有一定的物质表现形式,能够被第三人利用、复制。这种表现形式类型多样,如各种文字作品、音乐作品及科学技术作品。这是因为作品受法律保护的 原因之一是要使其得到传播、利用。再好的作品存在于作者的思想之中,也是没有办法让第三人知晓利用的。这段话直接支持的观点是_____。
A: 著作权受到法律保护的根本原因在于其具备一定的物质表现形式
B: 《著作权法》保护的对象首先必须是独创性的智力劳动成果,例如作者的构思
C: 期刊、乐谱、设计图都可以成为著作权保护的对象
D: 作品受法律保护的必要条件之一是它本身必须具备一定的物质表现形式



44、判断题  市场经济发挥作用的基本形式是竞争,竞争的手段主要包括价格、质量、服务等。_____



45、单选题  市场经济的基本规律是_____。
A: 价格规律
B: 竞争规律
C: 供求规律
D: 价值规律



46、单选题  企业对日常发生的各项基本活动的预算是_____。
A: 运营预算
B: 投资预算
C: 财务预算
D: 零基预算



47、单选题  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内容主要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布局是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四位一体



48、单选题  体育馆内正在进行一场乒乓球双打比赛,观众议论双方运动员甲乙丙丁的年龄_____。 ①甲比他的伙伴大 ②乙比甲大 ③丙比他的两个对手的年龄都大 ④甲与乙的年龄差距比丙与丁的差距更大些 据此可以得出甲乙丙丁的年龄从大到小的顺序是_____。
A: 甲丙乙丁
B: 丙乙甲丁
C: 乙甲丁丙
D: 乙丙甲丁



49、多选题  以下哪些规范性文件的效力当然高于部门规章_____。
A: 行政法规
B: 地方政府规章
C: 地方性法规
D: 国家最高权力机关制定的规范性文件



50、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应以故意杀人罪定罪处罚的是_____。
A: 甲在与钱某争吵中,突然抽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向钱某刺一刀后扬长而去,致其重伤
B: 乙在非法拘禁孙某过程中,使用暴力致孙某死亡
C: 丙在绑架李某、向李某家属勒索财物过程中,杀害李某
D: 丁对公共建筑物放火,大火烧毁该建筑物,并且烧死二人



51、单选题  国家审计署依法对其某部署大学财务及科研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专门审计的行为是_____。
A: 舆论监督
B: 部门监督
C: 专门监督
D: 监制监督



52、单选题  消费者遇到价格欺诈、违规收费、哄抬物价等行为时,可以拨打全国物价举报投诉电话,号码为_____。
A: 12315
B: 12358
C: 12318
D: 12365



53、单选题  党内个别领导干部放松对自我的要求,从而走向犯罪道路。一个腐败分子在他的忏悔录中说:我犯罪的最根本的问题,是放松主观世界的改造。他的话给我们的哲学启示_____。
A: 放松主观世界的改造就会导致犯罪
B: 要在实践的基础上自觉地改造主观世界
C: 要防微杜渐,把坏思想、坏习惯、坏作风消灭在萌芽状态
D: 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对人生有正确的导向作用



54、单选题  甘蓝比菠菜更有营养,但是,因为绿芥蓝比莴苣更有营养,所以甘蓝比莴苣更有营养。 下列除了哪项外,都可以作为上面论述的一个必要前提?_____
A: 菠菜比莴苣更有营养
B: 甘蓝和绿芥蓝同样有营养
C: 绿芥蓝比甘蓝更有营养
D: 菠菜与绿芥蓝同样有营养



55、单选题  在国际关系中,国家活动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保护国家领土
B: 维护国家主权
C: 巩固国家政权
D: 追求国家利益



56、判断题  民事法律行为是公民或者法人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的合法行为。_____



57、多选题  为了保护生态环境,避免蔬菜和水果受到污染,生产中采取的有效保护措施是_____
A: 采用无土栽培法(水培法)
B: 使用绿肥等有机化肥
C: 使用高效化肥
D: 使用生物技术防治虫害



58、单选题  逛超市时,我们会发现货架上的很多商品都采用尾数定价,如一盒巧克力的价格通常标为49.9元,而不是50元。商家这样定价是出于对_____的考虑。
A: 价格法
B: 行业规定
C: 商品价值
D: 消费者心理



59、单选题  当前国际竞争的实质是以经济和科技实力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但目前我国每年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率偏低。这说明在综合国力较量中,我国增强科技能力尤其需要_____。
A: 加强科学技术交流
B: 提高科技成果的经济效益
C: 加大科技经费投入
D: 提高科技应用和发展水平



60、判断题  在履行期限届满之前,当事人一方明确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主要债务的,当事人可以解除合同。_____



61、单选题  1915年9月,陈独秀在上海创办了_____,这标志着新文化运动的开始。
A: 《新青年》
B: 《青年杂志》
C: 《求是》
D: 《瞭望》



62、判断题  地球自西向东运转。_____



63、单选题  _____的历法是迄今已知较为完整的最早的历法。
A: 商代
B: 战国时期
C: 明代
D: 民国时期



64、判断题  法律效力的一般原则是要溯及既往。_____



65、多选题  在控制过程中应做到_____。
A: 制定控制计划
B: 选择控制标准
C: 衡量实际工作
D: 纠正偏差



66、多选题  公文的主体部分包括_____。
A: 主送机关
B: 正文
C: 成文时间
D: 印发时间



67、判断题  从市场经济体制的一般特征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并无根本区别。_____



68、单选题  人在进行剧烈运动以后会感觉肌肉酸痛,其原因是_____。
A: 有氧呼吸产生了酒精
B: 有氧呼吸产生了乳酸
C: 无氧呼吸产生了酒精
D: 无氧呼吸产生了乳酸



69、单选题  遵义会议召开于_____。
A: 长征之前
B: 长征开始时
C: 长征途巾
D: 长征结束后



70、单选题  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是_____。
A: 艰苦奋斗
B: 对外开放
C: 发展
D: 改革创新



71、单选题  党的领导的内容可以概括为政治领导、_____和组织领导三个方面,三者是相互联系,辩证统一、不可分割的有机整体。
A: 思想领导
B: 文化领导
C: 经济领导
D: 军事领导



7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事业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受聘人员签订的聘用合同的情形是_____。
A: 连续旷工超过10个工作日或者1年内累计旷工20个工作日的
B: 未经单位同意,擅自出国或者出国逾期不归的
C: 严重扰乱工作秩序,导致单位、其他单位工作不能正常进行的
D: 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单位安排的其他工作的



73、单选题  公文标题中,在任何情况下,_____是不能省略的。
A: 文种
B: 事由
C: 机关名称
D: 发送机关



74、多选题  根据我国《合同法》,以下正确的是_____。
A: 乘客甲买到火车票后还没有检票就在候车室内受伤,他可以要求车站赔偿
B: 乘客乙在班车上不听司机和售票员的多次劝阻,将手臂伸出车窗外导致骨折,运输公司无需赔偿
C: 乘客丙在班车行驶途中见义勇为而受伤,运输公司应当赔偿
D: 乘客丁在班车行驶途中即将分娩,因班车未及时送她到医院而在车上分娩,运输公司无需赔偿



75、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土地使用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_____。
A: 买卖
B: 出租
C: 转让
D: 变更



76、多选题  磁悬浮列车为什么能浮起来?_____
A: 利用磁铁同极相斥的原理
B: 利用磁铁异极相吸的原理
C: 利用升降装置
D: 利用电磁排斥力与电流的直接关系



77、单选题  在某种政府保护的制度环境中,个人寻求财富转移的活动,或者追求非生产性利润的活动被称为_____。
A: 寻租
B: 政府失灵
C: 搭便车
D: 设租



78、判断题  党的政治路线要紧紧围绕党的建设来制定。_____



79、单选题  1931年11月27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在_____成立。
A: 瑞金
B: 兴国
C: 于都
D: 宁都



80、判断题  参与决策是一种与独裁式管理体制相抵触的民主决策形式。_____



8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主体的是_____。
A: 市公安局
B: 县政府
C: 卫生局
D: 居委会



82、单选题  毛泽东说十月社会主义革命不只是开创了俄国历史的新纪元,而且开创了世界历史的新纪元。”对第一个“新纪元”的准确理解是_____。
A: 推翻了沙皇的统治
B: 在俄国开辟出社会主义发展的道路
C: 人类社会进人由资本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的阶段
D: 不再参加帝国主义战争



83、单选题  负责人就来文如何办理对有关承办部门和承办人员提出批示性意见的活动是收文处理中的_____。
A: 拟办
B: 批办
C: 催办
D: 审核



84、单选题  张明、朱信、许臣三人共同经营一家24小时超市。他们规定在任何时候,必须至少有一人留在店内。这就是说,如果许臣外出,张明也外出,那么朱信必须留在店内。但问题是,只有在朱信的陪伴时,张明才会外出。 如果以上陈述为真,那么下列哪项与上述条件相矛盾?_____
A: 张明能够外出
B: 朱信留在店内,张明和许臣外出
C: 许臣总是留在店内
D: 张明留在店内,朱信和许臣外出



85、单选题  专注于某个有特殊的细分市场提供产品和服务的战略,称为_____。
A: 成本领先战略
B: 重点集中战略
C: 差异化战略
D: 市场渗透战略



86、单选题  人民民主专政_____。
A: 是一种专政而不是一种民主
B: 是一种民主而不是一种专政
C: 是一种对全体公民的民主
D: 是一种新型专政的国家制度



87、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点的成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88、多选题  宏观经济政策包括_____。
A: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
B: 法律与计划
C: 收入与分配政策
D: 产业政策



89、单选题  在ExCe1中,若所选的单元格区域为“C1:D5,F8:F14”,则此区域包含的单元格个数是_____
A: 2
B: 10
C: 13
D: 17



90、单选题  晴朗的夜空中,星星一闪一闪的原因是_____。
A: 对月光的反射
B: 大气的折射作用
C: 星际物质的遮挡作用
D: 星星自身会发出闪烁的光



91、单选题  “人的智力是按照人如何学会改造自然界而发展的。”这句话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D: 实践是检验认识正确与否的标准



92、单选题  用于记载会议主要精神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决议
B: 会议记录
C: 会议纪要
D: 议案



93、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基础工程是_____。
A: 发展教育和科学
B: 普及群众文化
C: 提高全民族的文化水平
D: 发展高新技术



94、单选题  近年来,人大代表在百姓心中的分量越来越重。每年一次的人民代表大会,老百姓都能触摸到代表履职的“脉搏”,心系人民群众,热议国计民生,力推重要问题解决。这说明_____。
A: 人民代表的权利和作用越来越大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证了国家机关协调高效运转
C: 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的所有者和行使者
D: 人大代表的服务能力和履职意识不断提高



95、单选题  香港一些人发起的“占领中环”非法集会,严重冲击香港法治传统,扰乱香港社会秩序,影响香港民众生活。习近平主席会见香港工商界专业界访京团时,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_____,坚定不移支持香港依法推进民主发展,坚定不移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A: “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
B: “一国两制”方针
C: 基本法
D: 大陆法律法规



96、单选题  世界上最具代表性的奴隶制法是_____。
A: 《罗马法》
B: 《希腊法》
C: 《埃及法》
D: 《唐律疏议》



97、单选题  某公司下设公关部、财务部、产品销售部和人力资源部四个部门,部门经理分别由赵、钱、孙、李四位担任,其中人力资源部经理不是李经理就是孙经理,产品销售部经理比财务部经理的工资要低,人力资源部经理比公关部经理的工资高,赵经理比财务部经理的工资高,孙经理比钱经理的工资低。 根据以上条件,几位经理所属的部门可以确定?_____
A: 1位
B: 2位
C: 3位
D: 4位



98、单选题  甲午战争后,清政府放宽对民间设厂的限制,其目的是_____
A: 扩大税源,摆脱财政危机
B: 解决洋务派企业在资金、原料方面的困难
C: 缓和与民族资产阶级的矛盾
D: 抵制帝国主义国家对中国进行的商品输出



99、单选题  我国民法所调整的是:_____
A: 经济关系
B: 平等主体之间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
C: 劳动关系
D: 社会关系



100、判断题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是因为科学技术是生产力的独立要素。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事业编考试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