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甘肃省陇南市两当县职业能力测试真题汇编【2010年-2020年带答案】(一)
2021-03-29 02:29: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在货币履行支付手段的情况下,一定时期内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取决于_____。
A: 待实现的商品价格总额
B: 赊销商品价格总额
C: 到期支付价格总额
D: 相互抵消的支付总额



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儒家经典的是_____。
A: 《论语》
B: 《孟子》
C: 《庄子》
D: 《中庸》



3、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保障体系中的最低纲领。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4、单选题  飞机与火箭飞行原理的区别是_____。
A: 飞机有机翼,火箭没有机翼
B: 飞机只能在大气层中飞行,火箭可以在大气层以外飞行
C: 飞机使用航空汽油做燃料,火箭用液态氢和液态氧做燃料
D: 飞机靠机翼上下气流的压差产生的升力飞行,火箭靠向后喷射高温高压气体产生的反作用力飞行



5、多选题   陈某于2009年1月1日经招聘进人旭日食品公司担任部门经理,双方签订了2009年1月至2014年12月31日的5年期劳动合同。2010年2月,公司发现陈某在外开办了一家与现公司具有竞争性质的公司,旭日公司指出,根据公司规定应解除劳动合同。因此,旭日公司3月底交给陈某一式两份《人事通知书》,写明解除与陈某的劳动合同,并要求陈某签字,一份给陈某,一份留存公司,陈某在《人事通知书》上签字确认,并办理了移交手续后离开公司。2011年3月,陈某自己开办的公司因经营不善倒闭,他提出希望回旭日食品公司继续工作,遭到拒绝。2011年4月底,陈某向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以旭日食品公司无故辞退为由,要求其支付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金。 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案例中所说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由_____组成。
A: 劳动行政部门代表
B: 职工代表
C: 企业方面代表
D: 工会代表



6、单选题  1905年8月,以孙中山为代表的资产阶级革命派举起近代民族民主革命的旗帜成立了中国第一个资产阶级性质的政党_____。
A: 华兴会
B: 光复会
C: 兴中会
D: 中国同盟会



7、单选题  有关国家机关按照法定程序,对一定时期和范围的规范性法律文件进行审查并重新确定其法律效力的活动,称为_____
A: 法律编纂
B: 法律制定
C: 法律整理
D: 法律汇编



8、单选题  琴棋书画是中国古代文人所推崇的四门艺术。下列诗词与这四门艺术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琴
B: 进攻架炮驱车走,防守冲兵跃马连——棋
C: 左右回旋还自翼,变击为刺随低昂——书法
D: 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画



9、单选题  刘某准备盗窃王某家的汽车,多次到王某家门外进行观察,打探王某家人的活动规律,一次刘某正在观望时因形迹可疑被王某发现而被告发,则刘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不构成犯罪



10、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北京市自然环境特点的是_____。
A: 属于暖温带干旱气候区
B: 仅与河北省交界
C: 拥有大量天然湖泊
D: 地势西北高,东南低



11、单选题  唯物主义与形而上学最根本的区别在于是否承认_____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A: 运动
B: 物质
C: 矛盾
D: 实践



1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宪法规定的政治权利的是_____。
A: 选举权
B: 被选举权
C: 政治自由
D: 宗教信仰自由



13、多选题  我国人大代表在任期内因故出缺,由_____。
A: 原选区补选
B: 该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补选
C: 原选举单位补选
D: 出缺代表所在单位补选



14、单选题  步入大数据时代,人们越来越关注数据的存储问题。有研究表明,用于即时访问的“热数据”,最好用闪存:而那些及时性不强,人们又经常使用的“温数据”则应保存在磁盘里;用于长期存档的“冷数据”就适合用专用磁带记录。材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寓于特殊性之中
B: 矛盾贯穿于每一事物发展过程的始终
C: 主次矛盾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矛盾着的事物及其每一个侧面各有其特点



15、单选题  空中的微粒能分散照射进来的阳光,这就是为何晴朗的天空是蓝色的原因。日落表现为微红色,这是因为太阳光线穿越了长距离的大气路程,因而只有波长更长的红光可以到达我们的跟前。这些细微的火山灰被火山喷射到了大气的同温层,之后随风向全球各地扩散。由火山喷射出来的二氧化硫能在大气中发生反应,形成硫酸盐浮质。这种独特的硫酸盐浮质可以通过对阳光设置更多的穿透障碍来增强这种效果,从而使日落显得格外的红。 以上文字主要说明的问题是_____
A: 空中的微粒能分散照射进来的阳光,使得晴朗的天空呈现蓝色
B: 火山喷射出来的二氧化硫能在大气中发生反应,形成硫酸盐浮质
C: 只有太阳光线中波长更长的红光可以穿越长距离到达我们的跟前
D: 由于火山爆发喷射物形成的独特硫酸盐浮质致使日落显得格外的红



16、单选题  —本杂志被撕掉了一张,余下各页的页码之和正好是2450,则被撕掉的那一页是_____。
A: 7和8
B: 11和12
C: 15和16
D: 17和18



17、单选题  以下哪一项不属于两江新区的三大特色板块?_____
A: 现代服务业
B: 都市综合功能
C: 先进制造基地
D: 低碳绿色产业



18、多选题  如果县矿产资源管理部门的执法人员欲作出吊销张某的开采许可证并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在处罚作出前,应告知张某以下哪些事项?_____
A: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事实
B: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理由和依据
C: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时上级行政机关的意见
D: 张某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



19、单选题  太阳系的九大行星—中,按照与太阳由近到远的距离排序,地球排在_____。
A: 第二
B: 第三
C: 第四
D: 第五。



20、多选题  在空气污染物中,直接污染空气的称为一次污染物,下列属于一次污染物的有_____。
A: 颗粒物
B: 光化烟雾
C: 放射性物质
D: 氮氧化物



21、多选题  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感动中国》以激发“中国梦”为主旨,秉持“感动”的核七、精神,挖掘感动人物的深刻内涵,将爱国、坚强、勇敢、善良、孝悌、助人等诸多传统美德,通过媒体的“寻找感动”活动在人们心中产生了越来越多的影响,推动了社会文明进步,开展这一项重要活动的重要和深远意义在于_____。
A: 更新文化的传播方式和途径
B: 文化在传播过程中受到融合
C: 发挥模范人物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
D: 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



22、单选题  一个企业的产品分销于两个距离较远的城市A和B,在相同的价格上,需求价格弹性A小于B,企业要取得最大利润,要求_____。
A: 市场A的价格大于市场B
B: 市场B的价格大于市场A
C: 两个市场的价格要一样
D: 很难定论



23、单选题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体现的激励方法是_____。
A: 目标激励
B: 奖励激励
C: 行为激励
D: 参与激励



24、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提高人们的幸福感。_____



25、单选题  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增强和经济体制改革进人到新的阶段,文化体制改革势在必行。这主要体现了_____。
A: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关系
B: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关系
C: 社会意识和价值观的关系
D: 经济基础和生产关系的关系



26、单选题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已经可以利用基因技术通过生物工程创造出新的物种。以下选项中对这种现象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新物种产生于人的意识
B: 人们可以创造物质
C: 意识具有能动地改造世界的能力和作用
D: 有时候意识第一性、物质第二性



27、单选题  《精神卫生法》实施后,心理咨询人员从事心理治疗或者精神障碍的诊断、治疗的,应处_____罚款。
A: 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
B: 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
C: 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
D: 10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



28、单选题  划分法系的根据是_____。
A: 法的经济基础
B: 法的历史传统
C: 法的阶级本质
D: 法的政治属性



29、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符合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的是_____。
A: 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
B: 是亦彼也,彼亦是也
C: 心外无物,心外无事
D: 天灾不由人,抗灾不由天



30、单选题  与“武术:拳击”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京剧:芭蕾
B: 佛教:教会
C: :唐装:油画
D: 指南针:飞船



31、单选题  立卷的文件是已经办理完毕的,立卷的作用主要是_____。
A: 反映本机关的活动
B: 便于检索和管理
C: 便于印证机关工作的历史
D: 便于研究有关问题



32、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到2020年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使各方面的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应该构建_____。
A: 开放型经济体制
B: 国际型经济体制
C: 内外需相结合型经济体制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型经济体制



33、单选题  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统一性是由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棊本国情决定的
B: 社会主义国家的本质决定的
C: 社会主义根本任务决定的
D: 社会主义国家的发展战略决定的



34、判断题  税收是为实现国家职能而组织财政收入的一种主要形式,其具有强制性、无偿性和固定性等特征。_____



35、单选题  热气球的内囊中填充的气体是:_____
A: 空气
B: 氧气
C: 氢气
D: 氦气



36、单选题  甲、乙、丙、丁共同投资设立一家普通合伙企业,约定利润分配为4:3:2:1。现甲、乙欲退伙,丙、丁未就合伙企业的利润分配约定新的比例;依照法律规定,现合伙企业的利润在丙、丁之间如何分配?_____
A: 全部利润的30%按照2:1分配,其余部分平均分配
B: 全部利润按照2:1的比例分配
C: 合伙人协商决定,协商不成的,由合伙人按照实缴出资比例分配、分担;无法确定出资比例的,由合伙人平均分配
D: 全部利润平均分配



37、多选题  公民的政治自由包括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言论自由
C: 出版自由
D: 结社自由



38、单选题  法国资产阶级革命的纲领性文件是_____。
A: 《权利法案》
B: 《独立宣言》
C: 《大西洋宪章》
D: 《人权宣言》



39、单选题  李某因长期不向借款人要求还款,引起诉讼时效期间的届满。李某因此丧失了_____。
A: 胜诉权
B: 起诉权
C: 实体权利
D: 借款的所有权



40、多选题  社会救助的原则有_____。
A: 反贫困
B: 公平共享
C: 生存权
D: 积极救助



41、单选题  就中日关系来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方面说要与中国领导人会面对话,另一方面却置中日关系和地区稳定于不顾,参拜靖国神社,为战犯招魂,其否认侵略历史,挑战战后国际秩序,搅乱地区局势的行为,严重伤害饱受二战苦难_____国家人民的感情,是在挑战受害国的底线。
A: 亚洲
B: 欧洲
C: 非洲
D: 拉丁美洲



42、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43、单选题  我国实现首次载人空间交会对接,下列有关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我国已完整掌握了空间交会对接技术
B: 我国载人航天实现了由短期飞行向中长期飞行转变
C: 我国航天人已完整掌握载人航天的基础性技术
D: 目标飞行器、空间实验室、空间站是人类在太空生活工作的平台



44、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独立自主
C: 批评与自我批评
D: 群众路线



45、多选题  关于货币政策,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货币政策就是通过调整货币的需求量,促进经济的协调发展
B: 货币政策的总目标是保持经济的稳定,促进经济的协调发展
C: 现实中存在着均衡的货币政策、比较“松”的货币政策和比较“紧”的货币政策三种不同的货币政策
D: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社会总需求不足,一般不宜采取“松”的货币政策



46、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要求_____、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
A: 统筹长期发展
B: 统筹城乡发展
C: 统筹区域发展
D: 统筹经济社会发展



47、单选题  当今世界三大经济巨人,有两个在亚太。这就是_____。
A: 中国、美国
B: 日本、加拿大
C: 美国、日本
D: 日本、俄罗斯



48、单选题  科学揭示燃烧现象的是_____。
A: 哥白尼
B: 牛顿
C: 拉瓦锡
D: 爱迪牛



49、单选题  材料中提到根据含硫量可分为高硫煤和低硫煤,其中高硫煤是指硫的含量大于_____。
A: 2%
B: 3%
C: 0.5%
D: 1%



50、单选题  社会保障是通过_____所形成的一种分配关系。
A: 社会捐助
B: 社会成员互助
C: 国民收人再分配
D: 劳动报酬基金



51、单选题  为保证市场经济稳定运行的主要调控手段是_____。
A: 法律手段
B: 经济手段
C: 计划手段
D: 行政手段



52、单选题  事物发展过程中不确定的发展趋势是_____。
A: 必然性
B: 可能性
C: 现实性
D: 偶然性



53、多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行使国家立法权力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
C: 国务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4、单选题  “中国一切政党的政策及其实践在中国人民中所表现的作用的好坏、大小,归根到底,看它对中国人民的生产力的发展是否有帮助及其帮助之大小,看它是束缚生产力的,还是解放生产力的。”这段著名的话是毛泽东在_____中提出来的。
A: 《论联合政府》
B: 《共产党人发刊词》
C: 《新民主主义论》
D: 《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55、单选题  下列方式中属于政府直接干预经济的是_____。
A: 完善法律法规
B: 制定和实施发展规划
C: 调整税率
D: 对银行贷款进行额度控制



56、单选题  以下关于公文登记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收文与发文时,平件、密件与急件一般应分别进行
B: 登记序号应不留空号、不出重号
C: 分轻重缓急,急件当日到当日登,平件可隔日登
D: 对于无标题文件应代拟出标题



57、单选题  下列有关人文常识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孟子,名轲,春秋时期儒家代表人物,主要作品有《孟子》
B: 《诗经》又称《诗三百》,是中国最早的诗歌总集,收录了从周初到春秋时期的诗歌305篇,先秦时期开始称为《诗经》
C: 《史记》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开创了本纪、世家、列传、表、书五种体例
D: 刘义庆,袭封临川王,其主持编纂的《世说新语》是我国第一部文艺理论专著



58、单选题  提出“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的治史思想的史学家是_____。
A: 司马迁
B: 司马相如
C: 班固
D: 司马光



59、多选题  以下描述与文学作品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山海经》——“包括宇宙之广大,统会古今之异同”
B: 《吕氏春秋》——“兼儒墨,合名法”
C: 《史记》——“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
D: 《四库全书》——“体大而虑周”



60、单选题  国家机关在运行中,私设小金库,存在少缴税款、编制虚假财务报告的问题,属于_____。
A: 受贿罪
B: 索贿罪
C: 单位贪污罪
D: 不构成犯罪



61、单选题&nb sp; _____是社会主义社会新型道德关系的一个重要标志。
A: 尊老爱幼
B: 邻里团结
C: 团结友善
D: 明礼诚信



62、单选题  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最多的省市是_____。
A: 湖北省
B: 河北省
C: 湖南省
D: 广东省



63、多选题  下列关于非全日制用工的说法,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规定的有_____。
A: 从事非全日制用工的劳动者与多个用人单位订立劳动合同的,后订立的合同不得影响先订立合同的履行
B: 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可以约定试用期
C: 非全日制用工终止时,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
D: 非全日制用工劳动报酬结算支付周期最长不得超过十五日



64、单选题  经复议机关复议的,最初造成侵权行为的行政机关为赔偿义务机关,复议机关的复议决定加重损害的,_____履行赔偿义务。
A: 复议机关对全部损害
B: 最初造成侵权行为的行政机关对全部损害
C: 复议机关对加重的部分
D: 最初造成侵权行为的行政机关对加重的部分



6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和本质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促进全面发展
C: 可持续发展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66、单选题  由于经济萧条产生的失业是_____。
A: 周期性失业
B: 摩擦性失业
C: 结构性失业
D: 季节性失业



67、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符合公务员语言规范要求的是_____
A: 多说俏皮话
B: 用尊称,不用忌语
C: 语速要快,节省客人时间
D: 不乱幽默,以免客人误解



68、单选题  假如沿河有两个厂商,一个是居上游的钢铁厂,一个是居下游的养鱼场,上游的钢铁厂在生产时排放的污染物给鱼场造成了损失,从经济角度看,这是一种_____。
A: 市场失灵
B: 霍桑效应
C: 挤出效应
D: 罗森塔尔效应



69、单选题  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仍然是人民日益增长 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解决这个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集中力量发 展社会生产力。这是因为_____。
A: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发展过程
B: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性质
C: 生产力发展了,一切问题都解决了
D: 立足国情是正确解决矛盾的关键



70、判断题  公文写作必须及时迅速,把握时机,适应相关行政管理需要,提高机关工作效率。_____



71、单选题  “扬汤止沸”不如“釜底抽薪”,这说明_____
A: 看问题要着重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
B: 办事情要善于抓重点
C: 发扬主观能动性是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的
D: 内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本原因



72、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不同国有企业的职工,付出同样的劳动,获得的劳动报酬会有所差别,这是因为_____。
A: 按劳分配要使一部分企业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和按生产要素分配结合起来
C: 按劳分配贯彻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D: 按劳分配的实现与企业经营成果联系在一起



73、多选题  新一轮大部制改革的重点是,紧紧围绕转变职能和理顺职责关系,稳步推进大部制改革,这将有利于_____。
A: 扩大了政府的权力
B: 提髙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C: 提高政府管理科学化水平
D: 建设智能科学、结构优化的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74、单选题  下列具有省、自治区、直辖市行政区域变更审批权的是_____。
A: 全国人大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务院
D: 省人大



75、单选题  下列哪个城市没有召开过中国共产党的全国代表大会?_____
A: 武汉
B: 莫斯科
C: 瓦窑堡
D: 延安



76、单选题  继续犯:又称持续犯,指犯罪行为与该行为引起的不法状态在一定时间内处于继续状态的犯罪。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属于继续犯的是_____。
A: 孙某与有夫之妇张某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被张某丈夫发现后,张某与孙某断绝了关系,孙某怀恨在心,两天之内先后将张某与其丈夫杀害
B: 李某举报派出所所长王某徇私舞弊,王某为报复李某,借执法之名,将李某非法拘禁三日
C: 张某非法行医三年多,导致1人死亡,2人残疾
D: 王某走私过程中,遇到边防检査以后暴力抗法



77、单选题  “四书五经”中的“四书”是指_____ ①《春秋》②《大学》③《礼记》④《论语》 ⑤《孟子》⑥《尚书》⑦《诗经》⑧《中庸》⑨《周易》
A: ①②③④
B: ①⑤⑥⑨
C: ②④⑤⑦
D: ②④⑤⑧



78、单选题  下列三部著作成书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诗经》《论语》《春秋》
B: 《春秋》《诗经》《论语》
C: 《诗经》《春秋》《论语》
D: 《春秋》《论语》《诗经》



79、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的规定,劳动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但试用期最长不得超过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1年
D: 2年



80、判断题  《史记》的作者是我国古代著名历史学家班超。_____



81、多选题  下列关于哲学与其他社会意识形态的关系的阐述,正确的有_____。
A: 哲学是最抽象的社会意识形态
B: 二者都是一定社会经济基础的反映并为之服务
C: 二者都含有一定的阶级性
D: 二者都具有相对独立性



82、判断题  我国公民从出生时到死亡止,都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_____



83、单选题  李某为公司仓库保管员。某日,两歹徒为逼李某交出仓库钥匙而持刀追打李某,李某被打成重伤,无奈之中李某抢了路边正在停车的黄某的摩托车逃走。李某抢走摩托车的行为_____。
A: 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他人车辆,属于抢劫行为,侵犯他人利益
B: 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他人车辆,属于盗窃行为,侵犯他人利益
C: 不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摩托车属于正当防卫,保护了公司和个人的合法权益
D: 不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摩托车属于紧急避险,损害了他人合法权益但保全了更大的合法权益



84、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可以代理的有_____。
A: 结婚登记
B: 代办法人登记
C: 签订合同
D: 申请专利



8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无形资产的是_____。
A: 专利权、专有技术
B: 商誉、土地使用权
C: 商标权、著作权
D: 发明、科学发现



86、多选题  所谓低碳经济是以_____为基础的经济模式。
A: 低能耗
B: 低污染
C: 低排放
D: 低消费



87、单选题  对待毛泽东思想的科学态度是_____。
A: 学习毛泽东著作
B: 纠正毛泽东晚年错误思想
C: 坚持和发展毛泽东思想
D: 铭记毛泽东的丰功伟绩



88、单选题  下列案件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有_____。
A: 人民政府对某工作人员的开除决定
B: 政府关于在某日某时对某条街禁止通行的决定
C: 人民政府责令某企业停产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定
D: 某国家机关对其内部某公务员的降职决定



89、单选题  我国各级政府2009年组织2100万城乡劳动者参加职业培训,此举所履行的政府职能是_____。
A: 公共服务
B: 市场监管
C: 社会管理
D: 经济调控



90、单选题  我国为解决水资源空间分布不均而建设的大型工程是_____
A: 青藏铁路
B: 西电东送
C: 南水北调
D: 修建三峡



91、多选题  1946年1月,出席政治协商会议的党派有_____。
A: 中国国民党
B: 中国共产党
C: 中国民主同盟
D: 中国致公党



92、判断题  毛泽东最伟大的历史功绩是把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实际结合,领导我国人民成功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_____



93、多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要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以_____爱社会主义为基础要求。
A: 爱祖国
B: 爱人民
C: 爱劳动
D: 爱科学



94、单选题  以下情况不能使用该文种的是_____。
A: 公布国家领导人的出国访问
B: 人民法院向被告人发的通知
C: 企事业单位作出国庆节的放假安排
D: 公布人造卫星成功发射的信息



95、多选题  交流的匿名性似乎是互联网与生俱来的特性。曾几何时,彼得.斯坦纳绘制的一副漫画在网民中几乎无人不晓,这幅一九九三年登于《纽约客》杂志的漫画所取的那个诙谐的标题“在网上,没人知道你是一条狗”,被网民们当作不言自明之公理加以信奉。对文中的“在网上,没人知道你是一条狗”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这正是因互联网交流的匿名性而产生的一种现状
B: 这是作者对网民是否具有人性的强烈质疑
C: 大多数网民们都认可互联网中交流的匿名性
D: 这句话可以理解为“在网上,没有人知道你到底是谁”



96、单选题  家庭美德规范是家庭关系的_____和社会评价标准。
A: 维持方式
B: 重要条件
C: 调节手段
D: 根本要求



9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明确提出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是在党的_____上。
A: 一大
B: 二大
C: 三大
D: 七大



98、单选题  企业的经济效益高低主要取决于劳动时间的节约程度,企业生产产品的周期越短,企业的经济效益将如何变化?_____
A: 经济效益越小
B: 经济效益不变
C: 经济效益越大
D: 以上说法都不对



99、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是_____。
A: 批转性通知
B: 发布性通知
C: 转发性通知
D: 指示性通知



100、单选题  王某在某商厦买了一台电视机,使用不到3个月,发生爆炸事故,家中财产损失达30000元。经查属于质量事故,王某要求商厦赔偿其经济损失。商厦认为产品质量责任在生产厂家,让王某找生产者予以赔偿。依照有关法律规定,王某可向谁提出赔偿请求?_____
A: 只能向该商厦请求赔偿
B: 只能向生产者请求赔偿
C: 可以向该商厦也可以向生产者请求赔偿
D: 只有在找不到生产者时,才能向该商厦请示赔偿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综合素质试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