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咸阳市永寿县综合素质历年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详细解析版】(一)
2021-03-29 02:31: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完全竞争的市场环境下,企业在追求自身利益最大化的同时,通过市场是“看不见的手”引导,实现_____从而实现全社会的公共利益最大化。
A: 资源配置的优化
B: 利益的再分配
C: 劳动力的合理利用
D: 管理效率的提高



2、多选题  下列批办意见不恰当的是_____
A: 拟同意
B: 同意,请xx科承办
C: 请xx同志阅处
D: 阅



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刑事诉讼中应当指定辩护的情形的是_____。
A: 被告人是盲、聋、哑人
B: 被告人是开庭审理时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
C: 被告人是限制行为能力人
D: 被告人可能被判处无期徒刑



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理论联系实际
D: 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



5、单选题  为进一步推动改革,中央成立了_____,负责改革总体设计、落实。
A: 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
B: 全面发展改革委员会
C: 全面改革领导小组
D: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6、单选题  英国学者李约瑟在《中国科学技术史》一书中列举的从公元1世纪到18世纪由中国传到欧洲等地的重要发明就有26项,特别指出指南针、造纸术、火药、印刷术四大发明更是对世界工业和自然科学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这表明我国封建时代的科技文化成就_____。 ①代表着全人类经历封建社会发展阶段时取得的成就②为推动世界文明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③是世界科技文化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页④对近代资本主义的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7、多选题  世界经济随着生产力的历史进步而形成和发展,其发展大致分为哪几个时期?_____
A: 商品国际化
B: 资本国际化
C: 生产国际化
D: 信息国际化



8、单选题  通过_____等方法可以消除行政执行和反馈中的“中间梗塞”和“信号衰减”现象。
A: 简化程序,减少中间层次和加强监控
B: 优化管理,增加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
C: 加强规划工作,科学运筹
D: 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9、单选题  甲与乙于2013年3月1日签订一份书面的房屋买卖合同,但是并未办理房屋过户登记手续。后来因为房价上涨,丙愿意出更高的价钱买下甲所有的房屋,甲于2013年4月1日又和丙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并且随即办理了房屋过户登记手续。对该房屋享有所有权的是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乙和丙



10、单选题  下列哪项诉讼时效为1年?_____
A: 甲借给乙2万元,乙到期未还
B: 甲和乙签订买卖房屋合同,乙违约
C: 张某使用家里热水器漏电受伤
D: 甲到乙的店里定西服,但是到期未去取,30天后乙把衣服卖了



1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全部属于社会意识形式中的非意识形态部分的是_____。
A: 政治思想、语言学、道德
B: 技术科学、哲学、艺术
C: 自然科学、逻辑学、语言学
D: 法律思想、逻辑学、宗教



12、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的发展动力问题上邓小平强调_____。
A: 改革也是一场革命
B: 改革是对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变革
C: 改革也是解放生产力
D: 改革是中国现代化的必由之路



13、单选题  政府依法对国家社会生活诸领域进行管理所具有的职责和作用称之为_____。
A: 行政职能
B: 国家职能
C: 政治职能
D: 管理职能



14、单选题  按照《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规定,政府按法律程序发布行政法规和规章时适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命令
C: 议案
D: 通报



15、单选题  按照制定和实施法律的主体不同,可以把法律分为_____。
A: 根本法和普通法
B: —般法和特别法
C: 国内法和国际法
D: 实体法和程序法



16、判断题  巴纳德认为,管理者的权威来自上级的授予。_____



17、单选题  以汇票、支票等依法可以质押的权利出质作为债权担保的质押方式是_____。
A: 权利质押
B: 动产质押
C: 抵押
D: 留置



18、单选题  进行各种管理的先行条件和基础是_____
A: 沟通
B: 协调
C: 控制
D: 领导



19、单选题  爱因斯坦:相对论_____
A: 达尔文:进化论
B: 哥白尼:地心说
C: 牛顿:相对论
D: 瓦特:万有引力



20、单选题  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会议指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必须坚持把_____作为主攻方向。
A: 科技进步和创新
B: 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C: 改革开放
D: 城乡居民收人增加



21、单选题  甲与乙签订了一项买卖合同。约定:甲向乙支付定金5万元,如果任何一方不履行合同应支付违约金8万元,后来乙违约,甲打算向法院提起诉讼,下列哪种诉讼请求既能最大限度的保护自己的利益,又能获得法院的支持? _____
A: 请求乙支付违约金8万元
B: 请求乙双倍返还定金10万元
C: 请求乙支付违约金8万元,同时请求返还定金5万元
D: 请求乙双倍返还定金10万元,同时请求乙支付违约金8万元



22、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_____内作出行政复议决定。
A: 三十日
B: 六十日
C: 七十日
D: 九十日



23、公文写作  “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 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上述材料引发了你哪些思考,请根据自己的思考写一篇议论文。要求:自选角度,自拟标题;观点鲜明,见解深刻;字数800字以上。



24、单选题  仿生学研究生物体的结构、功能和工作原理,并将这些原理移植于工程技术之中,发明性能优越的仪器、装置和机器,创造新技术。以下不属于仿生学例子的是_____。
A: 振动陀螺仪
B: 门镜
C: 人工冷光
D: 雷达



25、单选题  茶壶盖上有孔是为了_____。
A: 透气散热,更快冷却
B: 保持壶内外气压平衡,更好倒水
C: 外形美观,使人心情愉悦
D: 能闻到茶叶浸泡所产生的香气



26、单选题  几个规模很大的厂商或生产者垄断一个行业的市场属于_____。
A: 完全竞争市场
B: 垄断竞争市场
C: 寡头市场
D: 完全垄断市场



27、判断题  写“请示”,应当一文一事。_____



28、单选题  以下对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认识正确的是_____。
A: CPI反映一定时限内居民所购生活消费品的价格程度的绝对数
B: CPI用来分析消费品非零售价对居民生活费用支出的影响程度
C: CPI反映居民所购生活消费品的价值和服务项目价格变动趋势
D: CPI是采用指数商品价格加权平均的方法计算出来的



29、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的实施日期是:_____
A: 2014年1月1日
B: 2014年7月1日
C: 2014年10月1日
D: 2015年1月1日



30、单选题  中国航天人勇敢地肩负起攀登航天科技高峰的神圣使命,为了祖国的航天事业,淡泊名利,默默奉献。他们献出了青春年华,献出了聪明才智,献出了热血汗水,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生命。这说明_____。
A: 实现人生价值需要辨别是非,把握机遇
B: 人生价值要在个人与社会的统一中实现
C: 获取关键职位是实现个人价值的基础
D: 社会提供的客观条件是人们实现人生价值的前提



31、单选题  吸烟对人体有非常大的危害。其中受危害最严重的人体器官是_____。
A: 脑
B: 胃
C: 肝
D: 肺



32、判断题  —个消费热点的出现,往往能带动一个产业的出现和成长。_____



3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_____。
A: 一切从实际出发
B: 加强思想理论建设
C: 密切联系群众
D: 坚持对外开放



34、单选题  如果要编辑文本的版式和页面的显示方法,可在菜单栏里的_____菜单中进行操作。
A: 编辑
B: 视图
C: 插入
D: 格式



35、单选题  在充分就业的情况下,最可能导致通货膨胀的原因是_____。
A: 进口增加
B: 工资不变但劳动生产率提高
C: 出口减少
D: 政府支出不变但税收减 少



36、单选题  办事公道是指从业人员在进行职业活动时要做到_____。
A: 原则至上,不徇私情。举贤任能,不避亲疏
B: 奉献社会,襟怀坦荡,公平公正,勤俭持家
C: 坚持真理,公私分明。公平公正,光明磊落
D: 牺牲自我。助人为乐,邻里和睦,正大光明



37、单选题  国债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原因在于_____。
A: 国债投资加大了消费基金比例,促进了消费增长
B: 用于经济建设和形成货币购买力,可促进经济发展
C: 增加了积累基金比例,减少了消费基金
D: 增加了货币发行量,加快了商品流通速度



38、单选题  下列有关扩大内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扩大内需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任务
B: 扩大内需是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
C: 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在于城镇化
D: 扩大内需的关键是发展制造业



39、单选题  下列给出的四句话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根据选择最好艺术设计和技术设计方案的原则,北京奥组委执委会审议确定由联想有限公司创新设计中心设计的火炬外形《祥云》,航天科工集团设计研发的火炬内部燃烧系统分别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艺术设计方案,技术设计方案。
B: 新一届领导班子能够密切联系群众,注重把民生问题当作他们执政的头等大事。
C: 大战前夕,厨师长聆听了主席鼓励的一番话,接过主席亲手递给他的烟,内心真是由衷地感激不尽。
D: 还没有足够的生活积累就提笔写书,一些“神童”的做法未免失之浮躁。



40、单选题  公共产品的提供和消费往往伴随着免费搭车现象。下列成语故事中,存在免费搭车行为的是_____。
A: 滥竽充数
B: 刻舟求剑
C: 掩耳盗铃
D: 守株待兔



41、单选题  金融机构应当依法协助税务机关、海关办理对纳税人存款的_____。
A: 划转、清理
B: 冻结、扣划
C: 查询、冻结
D: 查询、扣划



42、多选题  保洁员小玲在单位洗手间发现一条项链,以为是别人丢弃不值钱的小工艺品,便拿给女儿玩。公安接到报案后排查,小玲主动交出项链。对该事实在法律上的认定,判断错误的是_____。
A: 重大误解,小玲可以主张撤销
B: 不当得利,小玲应当返还给失主
C: 无因管理,小玲可以向失主主张管理费用
D: 非法侵占,小玲应当承担刑事责任



43、单选题  以下关于低碳经济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B: 保持低水平的能源消耗
C: 2003年由美国率先提出
D: 建立清洁能源结构,发展清洁能源技术



44、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期和战略机遇期。下列对于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国际收支趋向基本平衡
B: 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取得突破,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高3个百分点
C: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实现制度全覆盖,贫困人口显著减少
D: 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互利共赢开放格局进一步形成



45、单选题  下述观点错误的是_____。
A: 实践是检验一切认识真理性的客观标准-*
B: —般说来,指导实践获得成功的认识是正确的
C: 逻辑证明对实践检验具有重要意义,
D: 在一定历史阶段上,实践可以检验现存的一切认识的真理性



46、单选题  创造性思维适合于_____。
A: 程序性政策
B: 非程序性政策
C: 追踪决策
D: 开关式决策



47、单选题  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以写实的手法、全景式的构图,记录了当时北宋都城汴梁(今河南开封)的繁华景象。下列场景不可能在画中出现的是_____。
A: 茶馆里说书先生正在绘声地讲《窦娥冤》
B: 一行人骑着马从京郊踏青、扫墓回来
C: 餐馆里食客用“交子”付餐费
D: 坐堂郎中用望闻问切的方法为病人诊病



48、单选题  科举是历代封建王朝通过考试选拔官吏的一种制度,该制度结束于_____。
A: 清朝
B: 明朝
C: 元朝
D: 宋朝



49、单选题  我国在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这样做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荣辱观决定世界观
B: 荣辱观是人们想问题、办事情的根本出发点
C: 改造客观世界是改造主观世界的基础
D: 正确的认识对人们的实践活动起促进的作用



50、单选题  货币政策按其在宏观调控中的不同作用,可分为扩张性货币政策和紧缩性货币政策。下列选项都是货币政策,其中哪一项是不同于其他项的货币政策?_____
A: 降低利率
B: 降低再贴现率
C: 卖出政府债券
D: 降低法定准备金率



51、单选题  _____年2月22日,邓小平在同美国学者的谈话中第一次使用了“一个中国,两种制度”的提法,并且明确指出它不仅适用于台湾,也适用于香港。
A: 1982
B: 1983
C: 1984
D: 1986



52、单选题  政府在转型期中角色定位的模糊和相关制度的缺失,导致政府对整个社会构架的控制力与社会发展实际要求之间差距明显,公共权力对社会底层日益细密的“末梢神经”______,黑社会组织见缝插针,形成对局部社会的______控制。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无能为力全面
B: 置若罔闻管理
D: 鞭长莫及非法



53、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效益第一,速度第二
B: 统筹兼顾
C: 以人为本
D: 人民群众利益



54、单选题  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给予物质保证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制度
B: 按需分配制度
C: 社会保障制度
D: 平均分配制度



55、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坚持全面发展和协调发展,强调全面推进_____。
A: 经济建设
B: 政治建设
C: 文化建设
D: 社会建设



5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发展
B: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以人为本
D: 统筹兼顾



57、单选题  甲于2008年8月1日病逝,8月2日安葬完毕,8月8日继承人一起确定甲的遗产,8月9日继承人之间确定继承的比例,8月10日遗产分割完毕,请问继承是从哪一天开始的?_____
A: 8月1日
B: 8月2日
C: 8月8日
D: 8月10日



58、判断题  邓小平指出:“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这一论断是指改革与第一次革命具有相同的内容。_____



59、多选题  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要求我们做到_____。
A: 经济发展不能再对水、大气和土壤等资源造成污染
B: 发展经济要尊重自然规律
C: 坚持开发优先,在经济进一步发展之后再来强化对森林、湿地、江河、海洋等自然生态环 境的保护
D: 充分考虑自然的承载能力和承受能力



60、单选题  下列现象中,其本质与其他三个现象的本质不同的现象是_____
A: 在水平操场上滚动的足球,最终要停下来
B: 人走路被石头绊倒会向前倾倒
C: 锤头松了,把锤柄的一端在物体上撞击几下,锤头就能紧套在锤柄上
D: 子弹从枪膛里射出后,虽然不再受到火药的推力,但是仍然向前运动



61、判断题  按照“一国两制”的原则,特别行政区的立法制度由特别行政区自行制定。_____



62、单选题  某县卫生行政部门因某饭馆的卫生质量存在严重问题,遂以违反《公共场所卫生条例》为由,对其作出吊销卫生许可证的处罚决定。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强制措施
C: 行政强制执行
D: 行政监督检查



63、公文写作  阅读给定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问题: 1.根据材料,简要概括调查研究中存在的问题。(不超过150字,要求简洁、明确,10分)



64、单选题  内容重要并紧急,需要打破常规优先传递处理的文件叫做_____。
A: 平件
B: 加急件
C: 特急件
D: 急件



65、单选题  在我国确认发明专利权的第一审行政案件应当由_____。
A: 基层人民法院管辖
B: 中级人民法院管辖
C: 高级人民法院管辖
D: 最高人民法院管辖



66、单选题  抗战时期,江西省有103万儿女应招上前线,征兵数量居全国第_____。
A: —
B: 二
C: 三
D: 四



67、单选题  把下列句子组成语意连贯的一段文字,排序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①《禹贡》主要以山脉、河流和海洋为自然分界,把所描述的地区分为九州,不受当时诸侯 割据形势的局限,把广大地区作为一个整体来研究,分别阐述九州的山川、湖泽、土壤、物产等,是自然区划思想的萌芽。②此后,主要论述疆域、政区建置沿革的著作不断涌现,除正史有地理志外,各省、府、州、县也多编有地方志。③《山经》以山为纲,综述远及黄河和长江流域之外的广大地区的自然条件。④班固所著《汉书.地理志》是中国第一部疆域地理著作。⑤中国最早的区域地理著作是战国前后出现的《山经》和《禹贡》。
A: ⑤③①④②
B: ⑤③①②④
C: ④②③⑤①
D: ④②③①⑤



68、单选题  社会革命的最深刻根源在于_____。
A: 人口太多而造成贫穷落后
B: 国际阶级斗争形势的影响
C: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之间的矛盾
D: 人民群众的觉悟及其积极性



69、单选题  公文是国家机关及其他社会组织在行使职权和实施管理的过程中形成的,具有法定效用与规范格式的文件材料,是办理公务的重要工具。制发公文的目的和要求一般是由_____确定的。
A: 撰写者本人或团队
B: 机关党政负责人
C: 行文对象及内容
D: 公文行使的上级机关



70、单选题  八一南昌起义的领导机构是中共前敌委员会,当时担任前敌委员会书记是_____。
A: 周恩来
B: 朱德
C: 贺龙
D: 刘伯承



71、单选题  与上个月相比,降幅最大的指数是:_____
A: 资金来源分类指数
B: 空置面积分类指数
C: 商品房销售价格分类指数
D: 土地开发面积分类指数



72、单选题  税收是国家为实现其职能,凭借政治权力,依法无偿取得财政收入的基本形式。下列关于税收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税收是组织财政收入的基本形式
B: 税收是国家实现经济监督的重要手段
C: 税收具有强制性、无偿性、广泛性三个基本特征
D: 税收是调节经济的重要杠杆



73、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础性工程,人民当家作主最有效、最广泛的途径是_____。
A: 民主区域自治制度
B: 政治协商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



74、判断题  某县为壮族自治县,该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必须由壮族的公民担任,其他民族的公民可担任副主任。_____



75、单选题  天气预报一般要考虑气温、气压、温度 、风力等因素,这些都是大气层本身变化的结果,只要掌握这些因素,通过 计算机的计算就能准确地预报天气变化的趋势。沙尘暴作为一种特殊的天气现象,同样要考虑上述气象因素。据气象学 家分析,强冷空气带来的大风天气、前期干旱少雨、气温回升是形成沙尘暴的必要天气条件。但是,除此之外, “沙尘” 恶魔的现身还需要一些其他特殊条件。悬浮在空气中的沙尘来自地表,地表的情况直接影响沙尘暴的发生。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的内容是_____
A: 天气预报要考虑的各种因素
B: 沙尘暴的形成原因复杂且特殊
C: 沙尘暴形成的必要天气条件
D: 沙尘暴是一种特殊的天气现象



76、单选题  社会主义宏观经济调控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保持社会总供给和社会总需求的平衡
B: 保持物价稳定,抑制通货膨胀
C: 实现充分就业
D: 实现公正的收入分配



77、单选题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把_____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全党同志的思想和行动中。
A: 听党话,跟党走
B: 实践活动
C: 为人民服务
D: 为民务实清廉



78、单选题  我国实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实质是_____。
A: 我国鼓励和促进宗教信仰,使宗教信仰的公民人数大幅增加
B: 保障公民信仰宗教的权利,使公民宗教信仰成为国家保护的权利
C: 国家保护公民信仰宗教的自由,也保护公民不信仰宗教的自由
D: 使宗教信仰成为公民个人自由选择的问题,成为公民个人的私事



79、单选题  目前,联合国正在抓紧制定《禁生生殖克隆人国际公约》。中国政府坚决反对克隆人,不允许进行任何克隆人试验,为此制定了《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管理办法》。并积极支持联合国的这一行动。联合国和中国政府之所以作出这些行动,主要是因为_____。
A: 克隆人会导致世界人口大幅度增加
B: 克隆人违反人类繁衍的自然法则,会损害人的尊严
C: 克隆人会造成部分范围内的就业困难
D: 克隆人会消耗已匮乏的自然资源



80、多选题  WTO继承与发展了 GAIT的基本原则,这些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非歧视原则
B: 自由贸易原则
C: 透明度原则
D: 灵活性原则



81、单选题  古人言:“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句话体现了行政道德的_____。
A: 示范性
B: 政治性
C: 约束性
D: 强制性



82、单选题  与私人产品相比,公共产品的核心特征是_____。
A: 强制性
B: 无偿性
C: 排他性
D: 非排他性



83、单选题  组织战略一般可以划分为_____个层次。
A: 2
B: 3
C: 4
D: 5



84、判断题  金融市场的主要构成要素包括市场主体、市场客体和市场中介。_____



85、单选题  正外部效应是指当事人的经济行为会给社会上其他成员带来好处,但他自己不能由此 得到补偿,即当事人从其行为中得到的私人效益小于该行为带来的社会效益。下列属于正外部效应的是_____。
A: 抽烟
B: 在高速公路上超速行驶
C: 向附近小河排放工业污水
D: 培训员工



86、单选题  下列行为符合我国专利法和商标法规定的是_____。
A: 甲无意间发现某公司正在使用其25年前研发并取得发明专利权的某项技术,认为该公司侵犯了其专利权,要求该公司赔偿
B: 某食品公司发现另一食品公司未经允许使用了其8年前申请并获得外观设计专利权的外包装效果,认为其侵犯了自己的专利权,要求该公司赔偿
C: 某公司发现另一企业未经允许使用了其11年前申请并取得使用的实用新型专利权的产品,认为其侵犯了自己的专利权,要求该公司赔偿
D: 某凉茶公司一直使用某商标,但并未注册,被另一饮品公司抢先注册,该凉茶公司认为其侵犯了自己的商标权,要求该公司赔偿



87、多选题  甲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准备在一次会议中审议以下事项.根据宪法的规定.下列哪些事项符合该委员会的权限范围?_____
A: 撤销本市某区人民代表大会的一项不适当的决议
B: 责成本市人民法院重新审理一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刑事案件
C: 撤销本市人民政府的一项不适当的决定
D: 罢免犯贪污罪的李某的省人大代表资格



88、单选题  下列关于科学技术奖项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一个获得特等发明奖的科学家是“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B: “两弹元勋”邓稼先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
C: 我国国家技术发明奖历史上未曾出现过空缺
D: 中国药理学家屠呦呦因为发现青蒿素于2011年9月获得拉斯克临床医学奖



89、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理论和实践的关系
B: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
C: 感性和理性的关系
D: 知与行的关系



90、判断题  《民政部关于促进农民工融人城镇社区的意见》指出,要切实保障农民工参与社区自,的权利,农民工参加社区自治是农民工参与管理国家的基础和标志,有利于农民工依法直接行使民主权_____



91、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92、单选题  _____是职业道德所追求的最终目标,也是职业生命力的延伸。
A: 乐于奉献
B: 实事求是
C: 依法行事
D: 优质服务



93、单选题  国家预算中占主导地位的是_____。
A: 市级预算
B: 县级预算
C: 省级预算
D: 中央预算



94、单选题  太阳风暴是指太阳因能量增加而向空间释放出大量高速运行的_____,它们可能对短波无线电信号的传播造成严重的影响。
A: 带电粒子流
B: 热气流
C: 电磁场
D: 陨石



95、单选题  由于突如其来的降温,市民纷纷提前购买电热毯等保暖用品,造成商场保暖用品暂时缺货,工厂加班加点短期内依然供应不上,商品价格有上升的趋势,这种市场被称为_____。
A: 买方市场
B: 卖方市场
C: 长期资本市场
D: 短期资本市场



96、单选题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中规定,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要坚持_____的用人标准。
A: 公开平等
B: 德才兼备
C: 择优录用
D: 以德为先



97、多选题  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主要法宝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武装斗争
C: 党的建设
D: 统一战线



98、判断题  志愿性工具属于部分的政府工具,如劝导,政府补贴等。_____



99、单选题  在《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的十五种法定公文中,可以向下级机关行文的有_____。
A: 通知、通告、报告
B: 决议、决定、函
C: 公告、纪要、议案
D: 通报、意见、批复



100、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法律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依照法律定罪判刑,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不得定罪处刑。”这是刑法的_____。
A: 刑法定罪原则
B: 平等适用刑法原则
C: 普遍保护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综合素质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