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汇编【2010年-2020年带答案】(一)
2021-03-30 23:11:3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负责法制工作的机构应当自行政复议申请受理之日起_____日内,将行政 复议申请书副本或者行政复议申请笔录复印件发送被申请人。
A: 5
B: 7
C: 10
D: 15



2、单选题  某班级期末考试,班级成绩总排名比上次上升了5个名次。班主任认为,这是因为该学期要求学生早晨比以前早到15分钟,学生每天都多了15分钟的学习时间。 以下最能削弱班主任结论的是_____。
A: 该班级这学期有两个学习成绩较差的学生转学,没有拖班级后腿
B: 该班级新换了一个有丰富经验的数学老师,在期末考试中很多人数学考出了很好的成绩
C: 学校提高了奖学金份额,因此充分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
D: 由于要早到15分钟,很多学生都在家要比以前早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



3、单选题  公开公平公正应体现为制度安排,但领导干部是否出以公心,仍是关键所在。任何人看问都有局限性,一人所见以为是,未必即是;一人所见以为非,未必真非,故当求公是公非。有公心,就应拒绝制度之外的“例外”。至少,这个“例外”应被多数人所认可,并有据可依。有公心, 就不怕把所有应披露的信息高度透明地呈现给大家,绝不藏着掖着。对所有询问,给出合乎实际、合情合理的解释。有公心,就应该不折不扣地依规章、依程序办事,不以个人好恶改变规则, 增减程序。是否出以公心,检验的标准不是表态,而是对规章制度的敬畏和坚守。 阅读上面文字,以下不属于“有公心”的一项是_____。
A: 有公心,就应拒绝制度之外的“例外”
B: 有公心,就不会以个人好恶改变规则
C: 有公心,就会坚持对规章制度的敬畏和坚守
D: 有公心,就不怕把信息高度透明地呈现给大家



4、单选题  如果产品市场价格过高,市场供大于求产生产品剩余,则_____。
A: 迫使市场价格下降,导致供给量减少,需求量增加
B: 迫使市场价格下降,导致供给量增加,需求量减少
C: 迫使市场价格上升,导致供给量增加,需求量减少
D: 迫使市场价格上升,导致供给量减少,需求量增加



5、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新中国的重要政治制度。在我国五个民族自治区中,最早和最晚建立的是_____。
A: 内蒙古自治区、西藏自治区
B: 内蒙古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
C: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
D: 广西壮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



6、单选题  在公告的总体结构中,可以缺少的一部分是_____。'
A: 标题
B: 正文
C: 主送单位
D: 成文时间



7、单选题  “教人必欲使其读尽天下书,将道全看在书上,将学全看在读上”。这种关于“学习”的观点没有处理好_____。
A: 物质与意识的关系
B: 实践与认识的关系
C: 真理与价值的关系
D: 量变与质变的关系



8、单选题  本公文存在的问题有_____。
A: 标题中应添加书名号
B: 发送机关应添加涉及到的其他机关
C: 正文中《关于京包高速公路(六环-德胜口段)京津第二通道收取车辆通行费有关问题的报告》文种错误
D: 落款应为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9、单选题  事前和事中监督可以起到_____。
A: 评价作用
B: 补救作用
C: 教育作用
D: 预防作用



10、单选题  下列_____组织的主要功能是平衡国际收支的暂时不平衡。
A: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B: 国际复兴开发银行(世界银行)
C: 国际开发协会
D: 国际金融公司



11、单选题  基尼系数是用于考察_____的指标。
A: 居民收入分配差距
B: 平均股价
C: 居民消费支出
D: 股票价格



12、判断题  政府行政管理的社会职能是指政府组织动员全社会力量对社会公共生活领域进行管理的职能。_____



13、多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规定的新民主主义经济建设的政策是_____。
A: 积极领导,稳步推进
B: 城乡互助,内外交流
C: 自愿互利,典型示范
D: 公私兼顾,劳资两利



14、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安监局对企业因安全生产管理不到位责令其停产停业
B: 交警对不按照道路标志行驶的驾驶员王某予以警告
C: 公安局对吸食毒品的社会无业人员李某实施拘留
D: 规划局对某企业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申请作出不予许可的决定



15、判断题  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_____



16、单选题  某个时间段内,我国连续四次降低利率,连续三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以促进经济增长,这种手段属于_____。
A: 紧缩性货币政策
B: 紧缩性财政政策
C: 扩张性货币政策
D: 扩张性财政政策



17、单选题  春秋时期,周天子的地位一落千丈,诸侯王不再听命于周王,一些强大的诸侯趁机发动兼并战争,强迫其他各国承认其霸主地位。管仲辅佐打着“尊王攘夷”旗号,使其“九合诸侯,一匡天下”,_____成为春秋时期第一个霸主。
A: 晋文公
B: 楚庄王
C: 齐桓公
D: 秦穆公



18、判断题  “紫荆开后白莲开,喜事蹁跹接踵来。神州大地齐欢庆,一国两制谱新篇。”诗中的“喜事”是指香港和澳门的回归。_____



19、判断题  马克斯.韦伯认为,官僚组织活动要通过职务或职位来管理,而不是通过个人或世袭的地位来管理。_____



20、单选题  国庆期间加班,用人单位不得以低于_____的工资支付员工加班工资。
A: 200%
B: 150%
C: 300%
D: 250%



21、单选题  为了使系统能够按照预定目标去运行,_____都包括三个基本步骤:模拟控制标准;衡量实际成果,并与控制标准相比较,发现偏差,找出原因;采取措施,纠正偏差。
A: 认识过程
B: 计划
C: 组织
D: 控制过程



22、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点和优势主要表现在_____。 ①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②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③全体公民都能享受的民主 ④民主内容与形式的统一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②④
D: ②③④



23、多选题  关于“态度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当事人申辩的,不能加重行政处罚
B: 原则上当事人的态度不能作为处罚的对象,也不能成为加重处罚的情节
C: 当事人不仅态度恶劣,还继续实施违法行为的,可以作为从重处罚的情节
D: 当事人不仅态度恶劣,还阻挠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务,可以对阻挠行为进行处罚



24、判断题  “提请、附上、转发”等词均为公文写作中表示报送的词语。_____



25、多选题  直观反映论和能动反映论的主要差别是_____。
A: 是否承认客观事物是认识的对象
B: 是否承认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
C: 是否承认认识是一个充满矛盾的辩证过程
D: 是否承认实践在认识中的决定作用



26、单选题  根据下列提供的资料: 2001年港澳台同胞的入境旅游人数是多少万人次?_____
A: 7863.21
B: 7845.32
C: 7778.66
D: 7589.12



27、单选题  发文办理的主要程序不包括_____。
A: 复核
B: 印制
C: 分发
D: 签收



28、多选题  对于被困在火区的人来说,下列做法中恰当的是_____。
A: 烟雾很大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B: 乘电梯逃生
C: 到阳台求救
D: 打电话报警



29、单选题  身为“广西第一巨人”,也是华南第一高峰的名山是_____。
A: 云宝山
B: 圣堂山
C: 西山
D: 猫儿山



30、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仍未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的是:_____
A: 宣纸传统制作技艺
B: 粤剧
C: 端午节
D: 景泰蓝制作工艺



31、单选题  著有长篇小说《上尉的女儿》,被誉为“俄国文学之父”的作家是_____。
A: 普希金
B: 契科夫
C: 列夫托尔斯泰
D: 法捷耶夫



32、单选题  “一丝不苟”中“丝”的含义是_____。
A: 计量单位
B: 丝线
C: 丝绸
D: 发丝



33、单选题  我国《刑法》第21条规定为了使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发生的危险,不得已采取的紧急避险行为,造成损害的,不负刑事责任。”同时又规定紧急避险超过必要限度造成不应有的损害的,应该负刑事责任,但是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这体现了解决法的价值冲突的哪种原则?_____
A: 比例原则
B: 秩序优先原则
C: 个案平衡原则
D: 价值排序原则



34、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以私有制为主体的一种经济制度。_____



35、多选题  下列犯罪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发现路边一“女尸”,极为漂亮,将其强奸。实际上,该“女尸”并未完全断气。甲构成强奸罪(既遂)
B: 乙意图盗窃枪支,将被害人的包偷过来一看,发现里面没有枪,只有1万块钱。乙构成盗窃罪(既遂)
C: 丙故意伤害丁,致丁重伤昏迷。丁的仇人王某经过现场时,以为丁已死亡,就肢解丁的“尸体”。事后证明,丁实际上死于王某的肢解行为。王某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既遂)
D: 戊天亮不久上山打猎,发现距其100米左右的山坡上离房舍不远的草丛中有一物体时隐时现,以为是野兔,于是开枪射击。结果击中一小孩的臀部,致其重伤。戊构成过失致人重伤罪(既遂)



36、单选题  犯罪行为的最基本特征是_____。
A: 刑事违法性
B: 应受惩罚性
C: 一定的社会危害性
D: 行为人具有可罚性



37、单选题  吴某因投敌叛变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在服刑期间,他不能享有以下哪项权利?_____
A: 进行文学创作的权利
B: 继承其父遗产的权利
C: 信奉基督教的权利
D: 选举权



38、单选题  关于气象和地质灾害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火山喷发能形成地热、矿产等资源
B: 泥石流活动周期与暴雨、洪水的活动周期大体一致
C: 沙尘天气形成和变化主要因素是低层大气环流的变化
D: 我国一般只在春夏季的长江淮河流域发生洪涝灾害



39、单选题  邓小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他说的“改革是第二次革命”,其本质含义是_____。
A: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B: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C: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



40、单选题  飞机最佳的起飞条件是_____。
A: 顺风
B: 逆风
C: 横风
D: 无风



41、单选题  _____适用于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意见



42、单选题  甲扬言要杀害乙全家,乙报案后公安人员即尾随追赶,在通向乙家的公路上,将携带凶器的甲截获。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不构成犯罪



43、公文写作  请指出下列公文的5处错误并提出改正意见。(每指出一处并修改得2分,满分10 分,指出未修改或者修改错误,仅1分) XX市教育局文件 X教(2014)6 号 关于申请修复校舍经费的请示报告 省教育厅: 因受到台风袭击,我市有五所中小学的校舍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其中有一所小学的校舍损坏特别严重。特申请经费120万元,以尽快修复被台风损坏的校舍,确保学校正常开课。另我市因建立中小学多媒体教育示范点项目尚欠设备款20万元,现申请追加20万元。 特此报告,请从速批示。 XX市教育局(盖章) 二〇一四年七月五日



44、单选题  贪污罪在客观方面要求行为人要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产的行为,下列不属于非法占有公共财产方式的是_____。
A: 侵吞
B: 窃取
C: 骗取
D: 抢夺



45、多选题  下列命题中,包含辩证法思想的有_____。
A: “有无相生,难易相成”
B: “天之生物,其化不息”
C: “不有两,则无一”
D: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46、单选题  公务员晋升正科、正处级职务,需分别任副科、副处级职务_____。
A: 一年以上
B: 两年以上
C: 三年以上
D: 四年以上



47、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要求,“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全面提高信息化水平,实现“三网融合”。这里的“三网”是指_____。
A: 有线网、无线网、物联网
B: 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
C: 互联网、局域网、通信网
D: 数字信号网、光纤信号网、模拟信号网



48、单选题  古人的年龄有时不用数字表示,而是用专门的称谓来代替,下面的年龄称谓按从小到大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豆蔻 ②弱冠 ③耄耋 ④不惑 ⑤花甲
A: ①②③④⑤
B: ①②④⑤③
C: ⑤④①②③
D: ③①②④⑤



49、公文写作  结合给定材料,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 ①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分析具体、条理清楚、语言流畅、卷面整洁; ②字数为800~1000字; ③用钢笔或圆珠笔在专用答题纸框格内作答。



50、多选题  意识的能动性是指意识能_____。
A: 反映世界
B: 创造客观规律
C: 改造世界
D: 改变历史规律



51、判断题  在我国,公共权力来源于全体人民的政治权利。_____



52、单选题  我国铁矿储量最大的三个省区是 _____
A: 新、鄂、蜀
B: 冀、 辽、 川
C: 琼、皖、甘
D: 冀、皖、内蒙古



53、单选题  在资源管理器的文件栏中,文件夹是按照_____关系来组织的。
A: 图形
B: 树形
C: 时间
D: 名称



54、单选题  以下属于流量的是_____
A: 2001年我国第五次普查人口我国大陆人口是12.6亿
B: 某人2001年共存款5万元
C: 某一定时点上的变量
D: 某人在2001年底存款5万元



55、单选题  根据原文所提供的信息,以下推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人类的一切探索和“发现”,都隐含着负面的因子
B: 从科学研究的角度看,我们对野生动物不应保存有任何神秘感
C: 对自然界里的所有动物,我们都要保护其隐私权
D: 藏羚羊、鲸鱼等都已成了濒危物种



56、判断题  位于昌平区的明十三陵和居庸关长城都已列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_____



57、单选题  某理发店有两位理发师,同时来了五位顾客,根据他们要求的发型,分别需要花10分钟、12分钟、15分钟、18分钟和24分钟。服务完这五位客人最短需要多少分钟?_____
A: 37分钟
B: 39分钟
C: 42分钟
D: 40分钟



58、单选题  “天下九塞,雁门为首”,下列诗词描写“雁门关”的是_____。
A: 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
B: 出关去,往辽东,诏徙十万填新丰
C: 长城饮马寒宵月,古戍盘雕大漠风
D: 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



59、单选题  “洋务运动”最为显著的特点是_____。
A: 学习西方的军事和工业技术
B: “中学为体,西学为用”
C: “西学为体,中学为用”
D: 以汉族实力派地主为代表



60、单选题  植物修复是利用某些可以忍耐和超富集有毒元素的植物及其共存的微生物体系清除污染的一种环境污染治理新技术。植物修复系统可以看成是以太阳能为动力的“水泵”和进行生物处理的“植物反应器”,植物可吸收转移元素和化合物,可以积累、代谢和固定污染物,是一条从根本上解决土壤污染的重要途径。 下列说法中不属于植物修复优点的是_____
A: 植物修复实施简易,对土壤造成的副作用小。
B: 植物修复过程比物理化学过程快,比常规治理有更高的效率。
C: 对环境扰动少,不需要挖掘、运输和巨大的处理场所。
D: 植物修复不会破坏景观生态,能绿化环境,容易为大众所接受。



61、判断题  社会公德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_____



62、单选题  西汉和东汉这两个朝代的都城分别位于今天的_____。
A: 西安、开封
B: 西安、洛阳
C: 洛阳、杭州
D: 洛阳、南京



63、单选题  战国时期,主张“兼爱”“非攻”的思想家是_____。
A: 墨子
B: 孟子
C: 庄子
D: 韩非子



64、多选题  全面风险管理包括_____。
A: 风险识别
B: 风险评估
C: 风险评价与决策
D: 风险处理



65、单选题  按照公共选择理论,行政官员的“理性经济人”动机会引起_____。
A: 政府机构膨胀
B: 选举费用日益上涨
C: 政府机构精简
D: 经济产生周期危机



66、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的实质是资源配置的国际化。_____



67、单选题  公共财政是指仅为_____提供公共服务的政府分配行为。它是国家财政的一种具体存在形态。
A: 集体经济
B: 个体经济
C: 私营经济
D: 市场经济



68、单选题  _____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首要的、基本的观点。
A: 发展的观点
B: 物质的观点
C: 真理的观点
D: 实践的观点



69、单选题  甲于2006年6月与乙合谋共同诈骗张某30000元,甲、乙平分各得15000元。在审查本案期间,甲主动交代曾在2003年3月间诈骗王某4000元的犯罪事实。在处罚甲诈骗罪时其犯罪金额应为_____。
A: 30000元
B: 19000元
C: 34000元
D: 15000元



70、单选题  网络时代管理沟通的变化体现在对_____、沟通方式、沟通网络等方面的影响。
A: 沟通方向
B: 沟通技巧
C: 沟通能力
D: 沟通过程



71、单选题  关于海洋污染,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海洋环境污染是危害海洋环境的最紧迫的问题
B: 我国公害史上有名的“水俣病”,就是汞污染损害人体健康的显著例子
C: 我国近年来近岸海域的水质污染的状况相当严重
D: 即使在杳无人迹的南北极地区海域,也存在一些有毒有害物质的污染



72、判断题  法人的权利能力范围与责任能力一致。_____



73、单选题  “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从哲学上看,这一诗句表明_____。
A: 不同的人对客观事物的反应存在差别
B: 意识是人脑对客观存在的主观映像
C: 意识是物质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
D: 人脑总是不能如实地反映外界事物



74、单选题  新党章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_____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A: 广大农民和各阶层群众
B: 劳动人民和各民族人民
C: 广大劳动者和全体工商业者
D: 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



75、单选题  魏某3月1日下午在小区超市购物时突然倒地。超市立即将魏某送至附近医院,但经抢救无效死亡。经鉴定,魏某心血管狭窄,属急性心力衰竭死亡。家属调查后发现魏某是在与另一名顾客孙某发生激烈争执后倒地,对此,下列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孙某成立过失致人死亡罪
B: 孙某与魏某的死亡之间有因果关系
C: 超市管理人员未能及时制止争执导致魏某的死亡应承担责任
D: 魏某的死亡应由魏某、超市、孙某各承担部分责任



76、单选题  《行政许可法》共有_____。
A: 7章82条
B: 8章83条
C: 9章84条
D: 10章85条



77、单选题  法律关系是调整人们行为过程中所形成的_____。
A: 自觉与强制的关系
B: 命令与服从的关系
C: 指引与遵守的关系
D: 权利与义务的关系



78、单选题  关于现代军事装备,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M1A1坦克是美军的主战坦克
B: 当前的战斗机主要采用冲压发动机
C: 垂直发射系统主要用于军舰
D: 洲际导弹通常指射程大于8000公里的远程导弹



7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在立卷范围之列的是_____。
A: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正在办理中的文件
B: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所有文件
C: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具有查考利用价值的办毕文件
D: 反映其他机关工作活动的办毕文件



80、单选题  “诚心问民意,恒心解民生。”近年来,我国政府更加重视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积极解决就业、教育、医疗、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这表明我国政府是_____。 ①公共权力的所有者 ②经济活动的参加者 ③公共服务的提供者 ④人民利益的执行者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81、单选题  在下列各选项的公文中,都具有“一体周知”特点的一项是_____。
A: 公报公告通告通报
B: 公报公告通告通知
C: 公报公告通报通知
D: 公告通告通报通知



82、单选题  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牢牢把握____,这是衡量有没有真正学懂、是不是真心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最重要的标志。_____
A: 党的作风建设这条主线
B: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主题
C: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D: 党的组织建设这条主线



83、多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的主要形式有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企业
C: 股份有限公司
D: 有限责任公司



84、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行政行为的有_____。
A: 行政机关去商店购买办公用品
B: 气象局发布天气预报
C: 税务机关对应纳税的公民征税
D: 行政机关发布统计数字



85、单选题  根据我国现行《宪法》和有关组织的规定,下列关于我国现行立法体制权限划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全国人大修改宪法,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可以制定和修改刑法、民法和其他基本法律
B: 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可以制定地方性法规
C: 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所在市的人民政府,可以根据法律和行政法规,制定规章
D: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有权制定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



86、单选题  15岁的小明实施了抢劫行为,小明_____。
A: 应当负刑事责任
B: 不应负刑事责任
C: 责令他的家长或者监护人加以管教
D: 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87、判断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_____



88、单选题  茅台和五粮液两家酒厂因实施价格垄断被国家发改委处以罚款,其中,茅台厂被罚2.47亿元人民币,五粮液厂则收到2.02亿元人民币的罚单。这表明_____。
A: 企业是独立的市场主体
B: 两企业违背了市场竞争规则
C: 两企业缺乏诚信教育
D: 国家运用经济手段调控市场



89、单选题  单位行贿罪,是指单位为谋取_____而行贿 ,或者违反国家规定。给予国家工作人员以回扣、手续费,情节严重的行为。
A: 利益
B: 非法利益
C: 不正当利益
D: 正当利益



90、判断题  社会主义社会的改革也是一场革命。_____



91、单选题  五四运动与辛亥革命的最大不同在于_____。
A: 群众基础
B: 斗争方式
C: 斗争对象
D: 国情



9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是影响公共政策制定的基本社会因素。
A: 政策制定体制
B: 政策制定者
C: 社会公众
D: 新闻媒介



93、单选题  _____适用于会议讨论通过的重大决策事项。
A: 决定
B: 决议
C: 公报
D: 公告



94、单选题  我国古代诗歌史上被称为“乐府双璧”的是:_____
A: 《长恨歌》和《琵琶行》
B: 《琵琶行》和《春江花月夜》
C: 《春江花月夜》和《木兰诗》
D: 《木兰诗》和《孔雀东南飞》



95、单选题  社会历史观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问题
B: 个人和群众的关系问题
C: 生产关系和生产力的关系问题
D: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关系问题



96、单选题   2007年10月2日,邵某与丁某约定:邵某将100平方米的门面房卖给丁某,房价100万元。丁某支付房款后,邵某交付了门面房,但没有办理产权登记手续。丁某接收门面房作了简单装修,于2007年11月2日出租给叶某,租期为3年。2007年12月29日,邵某因病去世,全部遗产由其子小邵继承。小邵在出国前于2008年1月将该门面房卖给林某,并办理了产权登记手续。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邵某与丁某之间的门面房买卖合同应当采用的形式是_____。
A: 口头形式
B: 书面形式
C: 默示形式
D: 推定形式



97、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共有多少个少数民族?_____
A: 54个
B: 55个
C: 56个
D: 57个



98、单选题  符合下列哪一情形而在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不构成累犯?_____
A: 前罪的刑罚执行完毕以后
B: 赦免以后
C: 缓刑考验期满以后
D: 假释考验期满以后



99、单选题  在一定时期内一种商品需求量的变动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是指_____。
A: 需求价格弹性
B: 供给价格弹性
C: 需求单位弹性
D: 需求完全弹性



100、单选题  我国行政区划中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的数量分别是_____。
A: 24、5、4、2
B: 23、4、5、2
C: 23、5、4、2
D: 24、5、4、1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宁夏回族银川市永宁县综合素质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