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事业单位招聘历年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高频考点版】(一)
2021-03-30 23:16:0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籍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承认双重国籍或多重国籍
B: 我国只承认双重国籍,不承认多重国籍
C: 我国对双重国籍或多重国籍没有限制
D: 我国不承认双重国籍或多重国籍



2、判断题  行政复议是行政诉讼的必经途径。_____



3、多选题  以前发生火灾、水灾时很多人手足无措甚至丧命,现在发生火灾、水灾时很多人会利用掌握的防灾避险知识帮助自己也帮助别人。有人说“灾难也是一种有价值的财富”,这句话的道理是_____。
A: 人的认识总是无限的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D: 正确把握事物的因果关系,可以提高实践活动的自觉性



4、单选题  —般来讲,行政复议应在收到复议申请书之日起_____内作出复议决定。
A: —个月
B: 两个月
C: 三个月
D: 半年



5、多选题  秘密建储制度是清代帝王对传统皇位继承制度的改进,下列帝王中通过秘密建储制度成立的是_____。
A: 康熙帝
B: 道光帝
C: 咸丰帝
D: 光绪帝



6、单选题  某企业业务属于区域内的支柱产业,发展机会较多,但其实力有限,且营销资源成为发展的障碍,因此,适宜该企业的战略选择应该是_____。
A: SO战略
B: WO战略
C: ST战略
D: WT战略



7、判断题  ·DNY是生物遗传的唯一物质基础。_____



8、单选题  王某在实施盗窃时,因未撬开防盗门而最终放弃,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9、判断题  最髙人民法院是国家的最高审判机关,享有终审权,最大案件审判权和最高的调卷权。_____



10、单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利用本人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请托人财物或者收受请托人财物的,以_____论处。
A: 介绍贿赂罪
B: 行贿罪
C: 受贿罪
D: 贪污罪



11、单选题  下列可以作为保证人的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
B: 县人民法院
C: 市人民医院
D: 贸易公司



12、单选题  我国陆上国界长达2万多公里,共有多少个陆上邻国?_____
A: 14
B: 6
C: 18
D: 20



13、单选题  法的本质是由_____决定的。
A: 社会生产力水平
B: 社会经济基础
C: 党的政策
D: 全体社会成员的共同意志



14、单选题  自从20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打破“铁饭碗”和职工“下岗”等现象,已经不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这主要与我国的哪一重大变革有关?_____
A: 加强民主建设
B: 建立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
C: 建立经济特区
D: 国有企业改革



15、单选题  面对人大代表的依法_____,有些部门负责人虽然还不能圆满答复,但都表现出虚心接受,认真反思的态度。
A: 质疑
B: 质问
C: 质对
D: 质询



16、单选题  宏观调控是保证社会再生产协调发展的必要条件,通过宏观调控可以保持经济总量平衡,抑制通货膨胀,促进重大经济结构优化,实现经济稳定增长。下列行为属于宏观调控经济手段的是_____:
A: 国家提高农产品收购价格
B: 物价部门核准公共交通的价格
C: 国家修订个人所得税法
D: 海关部门禁止某类商品进口



17、判断题  航天器空间自动交会对接和手动对接二者互为备份,缺一不可。_____



18、判断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_____



19、单选题  青年人在成长过程中,要受到家庭、学校、社会等不同程度的影响和制约,受到原来基础的影响和制约,而德智体之间也是相互影响和相互制约的。这表明,要坚持联系的观点看问题,就必须_____。
A: 具体分析事物之间的联系
B: 看到任何事物都与周围的其他事物相互联系着
C: 从整体上把握事物的联系
D: 看到任何事物内部的各个部分、要素、环节是相互联系的



20、多选题  下列中国古代四大名著是由两人编著的有_____。
A: 《西游记》
B: 《红楼梦》
C: 《水浒传》
D: 《三国演义》



21、单选题  谚语说“十雾九晴”,指大雾多发生在晴天时,因为_____。
A: 晴天时水汽多
B: 晴天时大气逆辐射弱
C: 晴天时尘埃多
D: 晴天时大气运动缓慢



22、单选题  下列有关民事法律关系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民事法律关系只能因合法行为而产生
B: 民事法律关系有主体、内容与客体三个要素
C: 民事法律关系属于社会关系
D: 民事法律关系只能存在于平等民事主体之间



23、单选题  养牛专业户王某的一头奶牛得了重病,王某恐怕此牛得的是传染病,传染了别的牛而造成更大的损失,于是将此牛拉到野外抛弃。刘某经过时发现,将牛拉回家中,经过刘某的精心喂养,此牛病愈并成为一头高产奶牛。半年后,王某听说此事,向刘某索要此牛。依照法律,王某_____。
A: 有权请求刘某返还此牛,因为刘某拾得牛并据为己有,构成不当得利
B: 有权请求刘某返还此牛,但应补偿刘某喂养此牛所支出的费用及劳务费
C: 无权请求刘某返还此牛,因为他的抛弃行为已使其所有权消灭,刘某基于先占而取得牛的所有权
D: 无权请求刘某返还此牛,但可以请求刘某给予适当补偿



24、判断题  两广丘陵是指广东、广西两省低地、丘陵的总称。_____



25、多选题  根据以下内容,回答86-90题 (四)2009年12月5日至7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2010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一是要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提升城镇发展质量和水平。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我国城市人口比重变化表 最新出炉的《2009年山东省城镇化发展报告》显示,作为山东半岛城市群主体的沿海城市,正在通过“区号统一”“产业协作”“规划对接”等各种各样的方式统一步调,加快区域一体化的融合。随着城镇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交通条件的迅速改善,我省城市之间特别是沿海城市之间分工协作、融合发展的趋势日益明显。在各城市的融合发展进程中,既有省政府的统筹安排,也有各城市之间的自主联合。 下列关于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城市化水平总体上升
B: 中国的城市化速度落后于发达国家
C: 我国完全实现了城市化
D: 城市化进程取决于农业现代化的发展



26、单选题  下列关于哲学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哲学是世界观和方法论
B: 是人们精神世界的髙度概括
C: 哲学史世界的世界
D: 哲学是系统化和理论化的世界观



27、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都要依靠_____。
A: 稳定
B: 改革
C: 开放
D: 发展



28、单选题  在全球化趋势下,国际社会越来越成为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一国安全问题解决得好可以惠及别国,反之,则会殃及他国,国家安全在一定程度上显现出“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特点。下列选项中与上述特点无关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之间相互影响,相互制约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C: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
D: 事物处于因果联系的链条之中



29、单选题  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_____,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
A: 科学发展
B: 共享发展
C: 融合发展
D: 可持续发展



30、判断题  公共管理的主体就是政府公职人员。_____



31、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文稿签发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签发后的定稿可以自行做局部修改
B: 签发后的定稿自行修改后,可以直接公示
C: 签发后的定稿,其他人未经签发人同意,不得对其做任何修改
D: 未经签发人的同意,对签发后的定稿进行局部修改,如果修改合情合理,不用负任何责任



32、单选题  王某潜人某工厂仓库盗窃,将仓库货物(价值2万元)扔到墙外,准备一会儿翻墙出去再捡,偶尔经过此处的刘某发现该货物无人看管,遂将其拿走,据为己有。10分钟后,王某来到院墙外,发现货物已无踪影。对于王某、刘某行为定性,下列哪一个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成立盗窃罪(未遂),刘某成立盗窃罪(既遂)
B: 王某和刘某成立盗窃罪共犯(既遂)
C: 王某成立盗窃罪(既遂),刘某成立侵占罪
D: 王某成立盗窃罪(未遂),刘某成立侵占罪



33、单选题  我国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_____。
A: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B: 提高经济整体素质
C: 提高国际竞争力
D: 可持续发展能力



34、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两个同步”是指_____。
A: 城乡居民收人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
B: 城镇居民收人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
C: 劳动者报酬增长和生产率提高同步
D: 国民生产总值增长和生产率提高同步



35、多选题  在公文办理中,以下哪些情况下可以使用“通知”?_____
A: 批转下级机关公文
B: 转发上级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
C: 要求下级机关周知的事项
D: 给下级机关布置工作



36、单选题  被习 近 平 总 书 记称为共产党人精神上“钙”的是_____范畴
A: 理想信念
B: 群众观念
C: 廉洁意识
D: 法制理念



37、单选题  兴办各类公共事业造福于国民是政府_____职能的体现。
A: 发展
B: 服务
C: 扶助
D: 管制



38、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公文特点的一项是_____。
A: 法定作者
B: 宣传面广
C: 法定效力
D: 特定体式



39、单选题  关于我国矿产资源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绝对数量大
B: 人均数量多
C: 地区分布不均
D: 某些矿种贫矿多,富矿少



40、单选题  冰山模型,即著名的素质冰山模型。就是将个人素质的不同表现形式划分为“冰山以上部分”和“冰山以下部分”。其中,“冰山以上部分”包括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是外在表现,容易了解与测量,比较容易通过培训来改变和发展。而“冰山以下部分”包括社会角色、自我形象、特质和动机,是内在的、难以测量的部分,不太容易通过外界的影响而得到改变,但却对个人的行为与表现起着关键性的作用。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冰山模型中“冰山以下部分”的是_____。
A: 夏季是汽车销售的淡季,但是王经理靠着坚定信念以及精心策划的营销计划使沾店的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
B: 通过这次培训,李某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受到了奖励,也反映出他很好地掌握了专业知识和技能
C: 蔡某在面临读书还是工作的两难选择时,他的内心告诉自己想要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D: 张某虽是董事长的亲戚,但他工作稳重、踏实肯干、技术过硬,因此升职很快



41、单选题  最早传入我国的宗教是_____
A: 道教
B: 伊斯兰教
C: 佛教
D: 拜火教



42、单选题  某企业为了提高利润率,雇佣了一批夜工,采取昼夜轮班工作制,加速固定资本折旧。这样做之所以能够提高利润率是因为_____。
A: 剩余价值率提高了
B: 工人的劳动生产率提高了
C: 固定资本无形损耗减少了
D: 固定资本有形损耗减少了



43、多选题  近年来,我国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事实表明不少企业走出国门之后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如海尔集团就是其中一个杰出的典型,我国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_____。
A: 是市场经济的开放性的必然要求
B: 是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关键
C: 能够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D: 是为了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和两个市场



44、单选题  大力推广清洁能源是现代科技的基本发展趋势之一,以下不属于清洁能源的是:_____
A: 核能、太阳能、地热能
B: 生物能、太阳能、地热能
C: 电能、太阳能、生物能
D: 核能、太阳能、生物能



45、多选题  社会公德的特点有_____。
A: 基础性
B: 强制性
C: 广泛性
D: 稳定性



46、单选题  为加强我国领海基点保护,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国家海洋局印发了《领海基点保护范围选划与保护办法》。中国政府关于领海宽度的规定是_____
A: 12海里
B: 24海里
C: 36海里
D: 48海里



47、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实现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必须加快社会事业改革,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好地满足人民需求。要_____。
A: 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
B: 健全促进就业创业体制机制
C: 形成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
D: 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48、单选题  依次填人下面各句横线处的词语,恰当的是_____。 ①学院的壁报栏中有一张招领___。 ②旅行前需要准备好相关___品。 ③工作中出现失误就互相___的做法是十分错误的。
A: 启示必须推倭
B: 启事必需推倭
C: 启事必须推托
D: 启示必须推托



49、单选题  公共产品是指由政府提供的用于满足社会公共需要的产品和劳务,如义务教育、国防、外交、公共卫生等。判别公共产品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效用的不可分割性
B: 受益的非排他性
C: 消费的非竞争性
D: 生产的非个体性



50、单选题  行政处分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警告和降级
B: 拘留和罚款
C: 降级和拘留
D: 警告和拘留



51、单选题  普通法法系中的普通法是指_____。
A: 英国历史上的普通法
B: 除根本法以外的其他法律
C: 罗马帝国的万民法
D: 具有普遍约束力的法律



52、判断题  中欧自由贸易区是目前世界上人口最多的自由贸易区。_____



53、单选题  产业关联理论中投入产出分析法的直接理论基础是_____。
A: 社会生产目的理论
B: 两部类再生产理论
C: 垄断与竞争理论
D: 社会再生产和关系的理论



54、多选题  下列有关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度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不低于3年。
B: 初次就业的工作人员与事业单位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3年以上的,试用期为12个月。
C: 业单位工作人员在本单位连续工作满10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0年,提出订立聘用至退休的合同的,事业单位应当与其订立聘用至退休的合同。
D: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连续旷工超过15个工作日,或者1年内累计旷工超过30个工作日的,事业单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55、判断题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创新公共服务提供方式,能由政府购买服务提供的,政府不再直接承办。_____



56、多选题  下列物中,属于不动产的有_____。
A: 土地
B: 房屋
C: 机器设备
D: 林木



57、单选题  为了更有效地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维护社会公平、实现国家长治久安,我们应该大力构建_____。
A: 可持续的经济战略发展方式
B: 科学的宏观调控
C: 公平透明的市场竞争机制
D: 科学的财政体制



58、单选题  通过在探路仪内装一个超声波发射器,可使盲人发现障碍物,“探路仪”采用了仿生技术,其模仿的动物是_____。
A: 萤火虫
B: 苍蝇
C: 鱼
D: 蝙蝠



59、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发布的公告多次涉及民生问题,这一问题被置于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人民最关心的、最直接的、最现实的就业和教育问题成为焦点,得到了高度关注,这体现的唯物辩证法是_____。
A: 认识是无限的、上升的、反复的
B: 要坚持两点论与重点论的统一
C: 世界是物质的,物质是运动的
D: 矛盾是对立统一的,不能解决的



60、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全国各族人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并且负责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职责。”这一规定体现了宪法规定的哪几项主要特点?_____
A: 最高权威性
B: 原则性
C: 平等性
D: 无具体惩罚性



61、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收文处理程序的是_____。
A: 签收、拟办
B: 签收、核稿
C: 登记、催办
D: 拟稿、签发



62、判断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试点方案》规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同一统筹 范围内流动时,可以转移养老保险关系,也可转移基金。_____



63、单选题  组织创新路径可划分为战略先导性、技术诱导性和_____。
A: 市场压力型
B: 社会向导型
C: 领导推进型
D: 经济导向型



64、单选题   61.C国2007年两类车的总产量大约是多少万辆?_____
A: 36
B: 40
C: 45
D: 50



65、单选题  _____是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社会主义主人翁精神的表现。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奉献社会
D: 服务群众



66、单选题  该通告由于发文机关的特殊性,发文字号可以如上文表示,但根据2012年颁发的《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发文字号的一般格式为_____。
A: XX发〔2103〕字第02号
B: XX发(2013)第02号
C: XX发〔2103〕2号
D: XX发(2013)第2号



67、单选题  下列情况,金钱可以成为“激励因素”,而不是“保健因素”的是_____。
A: 那些未达到最低生活标准、急于要养家糊口的人的计件工资
B: 组织在个人取得额外成就而很快给予的奖金
C: 以上两种情况均可以使金钱成为“激励因素”
D: 无论什么情况下,金钱都只是“保健因素”



68、单选题  历史唯物主义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
B: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C: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D: 阶级和阶级斗争



69、单选题  集邮爱好者陈某,利用其作为单位收发员的身份,为收集邮票,故意隐匿、毁弃他人邮件,其行为侵犯了《宪法》规定的公民的_____。
A: 言论自由权
B: 通信自由权
C: 通信秘密权
D: 文化自由权



70、多选题  有关承兑的以下说法中,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承兑是汇票特有的票据行为
B: 承兑是无条件的
C: 见票即付的汇票无需承兑
D: 承兑记载在汇票的正面



71、多选题  下列有关物质和运动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客观性是物质的根本属性和存在方式
B: 世界是运动着的世界,一切事物都在运动着、发展着
C: 运动是物质的固有属性
D: 运动具有相对性



72、单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分类不包括_____。
A: 专业技术岗
B: 管理岗
C: 执法岗
D: 工勤技能岗



73、单选题  毛泽东在《矛盾论》中指出:矛盾问题的精髓是_____。
A: 矛盾论的同一性和斗争性的关系
B: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
C: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
D: 内因和外因的关系



74、单选题  我国古代的许多人为民族融合与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下列各人物与其功绩对应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东汉班超出使西域,帮助西域各族摆脱了匈奴的束缚和奴役
B: 唐朝僧人玄奘西游印度,促进了中印文化交流
C: 文成公主奉命和亲,使纺织、造纸、酿酒等工艺传入突厥
D: 北魏孝文帝实行一系列汉化改革,促进了北方民族大融合



75、单选题  我们党确立的“独立自主、完全平等、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部事务”的原则是为了处理好_____。
A: 国家关系
B: 党际关系
C: 民族关系
D: 宗教关系



76、单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在国内公务活动或者对外交往中接受礼物,依照国家规定应当交公而不交公且数额较大的,应以_____定罪处罚。
A: 受贿罪
B: 贪污罪
C: 职务侵占罪
D: 徇私枉法罪



77、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新中国的重要政治制度。在我国五个民族自治区中,最早和最晚建立的是_____。
A: 内蒙古自治区、西藏自治区
B: 内蒙古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
C: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
D: 广西壮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



78、单选题  下列语句表达上有错误的是:_____
A: 经历烦恼,然后品味苦尽甘来,那也是一种幸福。
B: 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改善小微企业发展环境。
C: 这次大地震毁家纾难,造成的损失不可计数。
D: 三名游客私闯雅鲁藏布江大峡谷不幸遭遇雪崩。



79、单选题  如果对通胀预期不加以正确管理、引导和化解的话,就可能被积累放大,最终导致通胀的实现。这说明_____。
A: 事物发展的道路是曲折的
B: 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C: 矛盾在一定条件下向其对立面转化
D: 质变是量变的必要准备



80、单选题  下列结论正确的是_____。
A: 2013年1~5月份,全市商品房施工面积超过4000万平方米
B: 2013年1~5月份,全市民间投资完成额不足同期总投资完成额的一半
C: 2013年1~5月份,全市亿元以上在建项目中10亿元以上的在建项目数不足10%
D: 2012年1~5月份,全市工业投资在建项目超过550个



81、单选题  洗钱是指将毒品犯罪、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恐怖活动犯罪、走私犯罪、贪污贿赂犯罪、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金融诈骗犯罪的违法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通过各种手段掩饰、隐瞒其来源和性质,使其在形式上合法化的行为。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洗钱行为的是_____。
A: 某县县长在任期间大量贪污受贿,后辞职“下海”经商,做一些小生意,对外宣称做生意赚了很多钱
B: 某银行行长私自收取某公司100万元人民币佣金
C: 某犯罪集团将贩卖毒品所得的3000万元人民币存人银行
D: 某企业与境外某家公司合作签订购货合同,将企业大部分资金汇往境外,结果被骗



82、多选题  具有下列_____情形之一的,行政复议机关应决定撤销、变更或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
A: 主要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的
B: 适用依据错误的
C: 违反法定程序的
D: 相对人行为明显不当的



83、单选题  下列做法在日常生活中的可行的是_____。
A: 医用酒精和工业酒精的主要成份相同,都可用于伤口消毒
B: 喝牛奶、豆浆等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可有效缓解重金属中毒现象
C: 由于淀粉有遇碘变蓝的特性,可利用淀粉检验加碘食盐的真假
D: 低血糖症状出现时,吃馒头要比喝葡萄糖水见效快



84、单选题  以下关于生活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微波炉的加热原理是电能转化为电磁能,再将电磁能转化为内能
B: 堆煤的墙角变黑是因为分子永不停息地做无规则的运动
C: 人民币最早的硬币材质是铝镍合金
D: 低碳生活会降低城市居民的生活水平



85、单选题  植物修复是利用某些可以忍耐和超富集有毒元素的植物及其共存的微生物体系清除污染的一种环境污染治理新技术。植物修复系统可以看成是以太阳能为动力的“水泵”和进行生物处理的“植物反应器”,植物可吸收转移元素和化合物,可以积累、代谢和固定污染物,是一条从根本上解决土壤污染的重要途径。 下列说法中不属于植物修复优点的是_____
A: 植物修复实施简易,对土壤造成的副作用小。
B: 植物修复过程比物理化学过程快,比常规治理有更高的效率。
C: 对环境扰动少,不需要挖掘、运输和巨大的处理场所。
D: 植物修复不会破坏景观生态,能绿化环境,容易为大众所接受。



86、判断题  《红楼梦》又名《石头记》,是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章回体长篇小说,是一部具有高度思想性和髙度艺术性的伟大作品。_____



87、单选题  _____不分青红皂白,_____是和亲_____—律加以反对,_____在封建时代还有什么更好的方法可以取得民族之间的和解呢?_____
A: 因为,所以,就,可是
B: 由于,因此,那,然而
C: 倘若,倘若,就,那么
D: 如果,只要,就,那么



88、单选题  甲乙丙一起完成一项工作,甲的工作效率低于乙、丙二人,乙的工作效率相当于甲的一半,三人合作需要4天完成,那么由乙单独工作需要几天?_____
A: 8
B: 12
C: 16
D: 24



89、多选题  当今社会的主题是_____。
A: 竞争
B: 开放
C: 和平
D: 发展



90、公文写作  有研究表明,但凡在事业上取得成功的人士,都会在起步之初,根据自己的价值取向、性格特征等,做一个职业生涯设计。假设你顺利进入了本次报考的岗位工作,请写一份自己的职业生涯设计。要求篇幅400字左右,文中涉及姓名、单位名称时一律画“X”代替,否则0分。



91、多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的用人标准是_____。
A: 群众公认
B: 以德为先
C: 注重实绩
D: 德才兼备



92、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告”与“通告”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告发布机关级别通常比通告高
B: 公告发布事项比通告重要
C: 公告发布告知范围比通告广
D: 公告和通告都是知照性公文



93、单选题  联合行文用_____的发文字号。
A: 所有联署机关
B: 主办机关
C: 联署机关中的任意机关
D: 共同的上级



94、单选题  中国要解决本国的稳定和发展问题,又要为全球的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其关键是_____。
A: 坚持依法治国的方略
B: 坚持计划生育的国策
C: 坚持扩大内需的方针
D: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95、单选题  一个国家选择什么样的政治发展道路和模式,归根到底是由这个国家的_____。
A: 历史发展决定的
B: 性质和国情决定的
C: 地理状况决定的
D: 人口素质决定的



96、单选题  甲将自己位于闹市区四楼街面一侧的住房租给乙居住,一日阳台上的花盆坠落,砸伤醉酒后坐在路边的丙,丙的损失应由_____承担。
A: 甲
B: 乙
C: 乙和丙
D: 甲和乙



97、单选题  在孙中山的思想中,“平均地权”、“节制资本”属于_____
A: 民族主义
B: 民权主义
C: 民生主义
D: 民主主义



98、多选题  影响行政组织幅度宽窄的主要因素有_____
A: 行政主管与下级的素质和能力
B: 行政组织内部正式规定的集权化程度
C: 社会对行政组织的需求
D: 行政技术的现代化水平



99、单选题  关于一些传统的敬称和谦称,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称对方亲属时,常加“令”,如“令尊”
B: 称自己的长辈时,常加“家”,如“家兄”
C: 称对方的平辈时,常加“愚”,如“愚兄”
D: 称比自己年龄小或辈分低的对方,常加“贤”,如“贤弟”



100、单选题  下列不得认定为工伤的是:_____
A: 患职业病的
B: 职工原在军队服役,因战、因公负伤致残,已取得革命伤残军人证.到用人单位后旧伤复发的
C: 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的
D: 醉酒后继续工作致使身体受到伤害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