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事业单位考试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高频考点版】(一)
2021-03-30 23:19: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以下有关天津市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1860年天津被辟为通商口岸后,成为中国北方开放的前沿和近代中国“洋务”运动的基地
B: 从明朝永乐二年起,天津建城已有700多年的历史
C: “天津卫三宗宝”是指鼓楼、炮台、铃铛阁
D: 天津的天后宫(俗称“娘娘宫”)是保存至今的全球最大最精美的妈祖庙



2、单选题  我国增强区域发展协调性,坚持把_____放在区域发展总体战略优先位置。
A: 大力促进中部地区崛起
B: 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
C: 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
D: 积极支持东部地区率先发展



3、多选题  20世纪50年代,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这标志着_____。
A: 中国进入社会主义社会
B: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我国初步确立
C: 我国进人了社会主义改革时期
D: 开始进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4、单选题  甲某日在公园丢失了一首饰,该首饰被公园的管理员捡到,并进行了招领,但甲在招领期内没来认领,故公园按照规定将首饰交给了当地的公安机关拍卖。该首饰被乙买走。后乙因保管不善又被丙偷走,丙将其卖给了丁。后因丙被公安机关抓住,交代了偷首饰的事情。乙便向丙要首饰,甲听到后也要求返还首饰。依据法律的规定,该首饰应归_____。
A: 甲所有,乙丁的损失分别由公安机关和丙承担
B: 乙所有,丁的损失由丙承担
C: 丁所有,甲乙的损失分别由公安机关和丙承担
D: 乙所有,但应该向丁支付相应的价款



5、多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中规定的代理种类有_____。
A: 委托代理
B: 法定代理
C: 指定代理
D: 强制代理



6、单选题  “从个别到一般,从一般到个别”的思维方式是_____。
A: 归纳与演绎
B: 分析与综合
C: 抽象与具体
D: 实践到认识



7、单选题  通过下列哪篇文章,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道路被确立了下来?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战争和战略问题》



8、单选题  客家有首山歌的歌词是:“人讲苦瓜苦,我说苦瓜甜,甘苦任君择,不苦哪有甜”从哲学角度讲,歌词体现的原理是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矛盾既对立又统一的关系
C: 两点论与重点论的统一
D: 矛盾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关系



9、多选题  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用人单位_____,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给劳动者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A: 不具备合法经营资格的
B: 违章指挥或者强令冒险作业,危及劳动者人身安全的
C: 以暴力、威胁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劳动的
D: 因劳动者违反劳动合同中的约定的保密义务而遭受损失的



10、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其诗词中描写过许多历史事件:_____ ①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②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③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④雾满龙冈千嶂暗。齐声唤.前头捉住了张辉瓒。 上述诗词涉及的历史事件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
A: ②④③①
B: ④②①③
C: ②④①③
D: ④②③①



11、判断题  基于行政法治原则,我国不允许政府存在自由裁量权。_____



12、判断题  行政机关实施行政处罚时,应当责令违法行为人改正或者限期改正违法行为。_____



13、单选题  春游时,全班准备照集体相,站队后发现两侧均有人在画外面,为使每个人都能进入画面,下列做法合理的是_____
A: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远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减小些
B: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远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增大些
C: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近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增大些
D: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近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减小些



14、多选题  当前,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_____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
A: 争独立
B: 求和平
C: 谋发展
D: 促合作



15、单选题  这个突发事件中的造谣者触犯了我国刑法中的_____。
A: 危害公共安全罪
B: 妨碍社会管理秩序罪
C: 危害国家安全罪
D: 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秩序罪



16、单选题  我国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主要目的是_____。
A: 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B: 维护社会稳定
C: 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D: 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



17、单选题  我国地貌最低的地方是_____。
A: 准格尔盆地
B: 吐鲁番盆地
C: 艾丁湖湖面
D: 青海湖湖面



18、多选题  机构编制管理的任务包括_____。
A: 政治管理
B: 职能管理
C: 机构管理
D: 人员编制管理



19、单选题  人离开了文化,离开了文化的创造与积累,离开了文化世界的价值和意义,人也就自然丧失了现实文化价值的意义,也就不可能真正实现人的本质。反之,文化若离开了人,也就成了无源之水。可见_____。
A: 文化与人的本质实现是相互依存的关系
B: 人如没有文化,则其就没有做人资格
C: 文化只能反映人的活动
D: 没有文化,人也能通过其他途径实现人的本质



20、判断题  根据国务院的改革方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属于新组建的正部级机构。_____



21、单选题  太阳在哪一天离地球最近?_____
A: 冬至
B: 夏至
C: 春分
D: 秋分



22、单选题  公证的内容是确认公证对象的真实性和_____。
A: 合理性
B: 合法性
C: 逻辑性
D: 科学性



23、判断题  爆炸罪与采用爆炸手段实施的杀人罪之间的区别是行为是否有致人死亡的结果。_____



24、单选题  下列行政组织结构中,_____适用于专业区分极为明确的组织。
A: 直线结构形式
B: 职能式结构形式
C: 直线一职能式结构形式
D: 矩阵式结构形式



25、多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着力点是_____
A: 社会公德
B: 职业道德
C: 家庭美德
D: 个人道德



26、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政治报告提出,十年来我国经济总量从世界第六位上升到第二位,其重要 意义在于_____。
A: 社会生产力、经济实力、科技实力迈上一个大台阶
B: 国际话语权和世界领导作用迈上了一个大台阶
C: 综合国力、国际竞争力、国际影响力迈上一个大台阶
D: 人民生活水平、居民收人水平、社会保障水平迈上一个大台阶



27、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_____是兴国之魂,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建设
B: 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
C: 政治体制改革



28、单选题  房价上涨过快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钢材、水泥等价格上涨;土地价格上涨;城镇化建设速度加快;居民收入提高,改善住房条件的要求强烈;游资炒作;一些地区对房地产的调控力度不够等等。据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供求关系不平衡必然导致商品价格的上涨
B: 居民消费水平受收入水平的影响
C: 市场具有其自身无法克服的弱点和缺陷
D: 商品价格由价值决定,并受供求关系的影响



29、单选题  京剧脸谱中各种人物大都有特定的谱式和色彩,其表现勇猛莽撞的颜色是_____。
A: 红
B: 黑
C: 白
D: 绿



30、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所要实现的最低目标是_____。
A: 社会福利
B: 社会保险
C: 社会救助
D: 社会优抚



31、单选题  真理和谬误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化的论断是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B: 相对主义观点
C: 诡辩主义观点
D: 经验主义观点



32、单选题  陈某外出期间家中失火,邻居刘某呼叫救火并参与扑火。在救火时,刘某手部烧伤。事后,刘某花去医疗费300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陈某应偿付刘某100元
B: 陈某应偿付刘某200元
C: 陈某应偿付刘某300元
D: 陈某无需偿付刘某



33、单选题  下列有关时间和空间的论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时间和空间是物质运动的存在形式
B: 时间和空间都具有客观性
C: 整个物质世界的时空是无限的
D: 三维性是时间和空间的重要特点之一



34、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是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理想基础。我国之所以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是因为_____。
A: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B: 社会历史是由人们的思想意识决定的
C: 人们的思想意识能够创造历史
D: 先进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起积极的推动作用



35、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an be the best title of the passage? _____
A: Multiple sclerosis drug helps fear extinction
B: A mice experiment on fingolimod
C: Fear memories can extinguish by drug
D: The invention of fingolimod



36、多选题  关于上述材料中所涉及的举证责任的分配,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江塘市某化工厂对不是工伤的主张不承担举证责任
B: 江塘市某化工厂对不是工伤的主张承担举证责任
C: 江塘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对不予工伤的决定承担举证责任
D: 江塘市人民政府对其复议决定承担举证责任



37、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客观基础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科学技术革命
C: 国际互联网
D: 生产和资本国际化



38、单选题  下列“请示”的结束语中,得体的是_____。
A: 以上事项,请尽快批准
B: 以上所请,如有不同意,请来函商量
C: 所请事关重大,不可延误,务必于本月10日前答复
D: 以上所请,妥否?请批复



39、单选题  关于我国宗教,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宗教徒信奉的主要有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和基督教
B: 佛教是我国土生土长的宗教
C: 中国实行宗教与教育分离的原则,在国民教育中,不对学生进行宗教教育
D: 伊斯兰教于公元7世纪传人中国



40、多选题  执政党的党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党和人民事业成败。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必须坚持的传统优良作风是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
B: 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
C: 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作风
D: 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



41、单选题  因为变质而卖不出去的商品没有价值,下列看法你认为哪个是正确的?_____
A: 有价值,因为这些商品同样凝结了人类的一般劳动
B: 没有价值,因商品卖不出去,意味着生产商品的劳动没有得到社会承认
C: 有价值,只不过这些商品的价值没有得到实现
D: 没有价值,但仍有一定的使用价值



42、单选题  职权是由组织领导者的地位决定的一种具有强制性的法定权力。它有明确的范围,权力因职位不同而变化。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职权的是_____
A: 如果A对B拥有权力,那么A就能影响B的一些行为.这种影响与职位无关
B: A对B具有强制性的决定权力,这种权力同A和B的个人因素无关
C: A的影响权力B一定会接受
D: 既包括A的法定权力,也包括A的非法定权力



43、单选题  物权属于民事权利中的_____。
A: 支配权
B: 请求权
C: 形成权
D: 抗辩权



44、单选题  在全国人民面前第一次明确提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的大会是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四大
D: 国民党一大



45、单选题  在合伙经营过程中增加合伙人,书面协议有约定的按照协议办理;书面协议未约定的,须经_____。
A: 2/3以上多数合伙人同意
B: 出资比例80%以上的合伙人同意
C: 全体合伙人同意
D: 执行合伙企业事务的合伙人同意



46、单选题  中国革命斗争的主要的、长期的形式是_____
A: 罢工斗争
B: 议会斗争
C: 地下斗争
D: 武装斗争



47、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问题
B: 联系和发展的关系问题
C: 质变和量变的关系问题
D: 运动和静止的关系问题



48、单选题  法国启蒙思想家孟德斯鸠提出的著名主张是_____。
A: 社会契约
B: 三权分立
C: 君权至上
D: 民族自治



49、单选题  DPI在经济统计中是指_____。
A: 国民收入
B: 人均收入
C: 个人可支配收入
D: 个人收入



50、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阶级是一个历史范畴
B: 剩余产品的出现是阶 级产生的物质前提
C: 生产资料私有制的确立是阶级产生的直接原因
D: 社会产品的极大丰富是阶级消灭的物质条件



51、多选题  法定继承的第一顺序继承人包括_____。
A: 兄妹
B: 配偶
C: 子女
D: 父母



5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处理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关系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
C: “平等、团结、互助、和谐”
D: “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53、单选题  超越代理权限的代理行为产生的法律后果由_____承受。
A: 被代理人
B: 代理人
C: 被代理人与代理人
D: 被代理人或代理人



54、单选题  甲、乙双方签订了货物买卖合同,由甲方向乙方提供货物,后经甲方同意,乙方将合同中的权利、义务转给丙。这样,法律关系发生了变更的是_____。
A: 主体、客体
B: 内容
C: 客体
D: 主体



55、单选题  武某抢了一辆越野车,价值30万元,在行驶途中发现某工厂大门紧锁,遂翻墙进入厂区,搬走了价值50万元的货物。武某的行为应认定为_____。
A: 抢劫罪和盗窃罪,犯罪数额分别是30万元和50万元
B: 盗窃罪和抢劫罪择一重罪论处
C: 抢劫罪,抢劫数额是80万元
D: 盗窃罪,盗窃数额是80万元



56、单选题  世界珍奇动物雪豹生存于高寒地区,据报道,近日在我国_____地区发现有雪豹的活动踪迹。
A: 西藏
B: 新疆
C: 青海
D: 四川



57、判断题  公务员申诉控告制度中的申诉控告对象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单位。_____



58、单选题  进入新世纪,我国对外开放发展到一个新阶段,其显著特点是_____。
A: 从注重硬件发展到注重软件
B: 兴办经济特区发展到开放沿海港口城市
C: 吸收利用外资发展国际劳务合作和跨国经营
D: 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开放的格局已经形成



59、多选题  在下列行文中提出指正要求时,要使受文者严格按照要求拟文件,应写作_____。
A: 参照执行
B: 遵照执行
C: 参酌执行
D: 按照执行



60、单选题  近代体育兴起,促使希腊人产生了恢复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念头和行动。1859~1889年希腊人举行过4届奥运会。这时,德国一批学者对古代奥林匹克的遗址进行了发掘,对古代奥运会有了更多的了解,从而激起了人们恢复奥运会的愿望。1894年,由法国顾拜旦发起,在巴黎成立了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按照国际法,国际奥委会是一个具有法律地位和永久继承权的法人团体。 这段文字是说_____
A: 国际奥委会是最有影响的国际体育组织
B: 国际奥委会的历史悠久
C: 国际奥委会对奥林匹克运动会拥有一切权利
D: 国际奥委会有权选择和决定举办奥运会的城市



61、单选题  在公文拟稿中,如要引用某份公文应当_____。
A: 引用公文标题
B: 引用发文字号
C: 先引标题,后引发文字号
D: 先引发文字号,后引标题



62、单选题  “五岳”是古代道家名山,是中国五大名山的总称。在“五岳”之中,唯——座地处江南地区,并与其它四大名山“雄”、“险”、“峻”、“幽”的特点不同,体现“秀,,的特点的名山是_____。
A: 华山
B: 恒山
C: 嵩山
D: 衡山



6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的直接理论来源是_____。
A: 细胞学说
B: 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
C: 生物进化论
D: 德国古典哲学



64、多选题  毛泽东指出:“国家的统一,人民的团结,国内各民族的团结,这是我们的事业必定要胜利的基本保证。”在社会主义时期,处理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有_____。
A: 坚持各民族平均发展
B: 维护祖国统一
C: 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
D: 反对民族分裂



65、单选题  “议案”与“提案”不同,下列选项中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提案”用于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或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B: “议案”在提请大会审议通过后,具有较强的约束力和法律效力
C: “议案”用于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或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提案”用于各级政协会议和企业职工代表大会



66、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与政治的一般关系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与政治都受制约和反作用于一定的经济关系
B: 政治对法律具有影响和制约作用
C: 法律对政治具有确认、调整和影响作用
D: 在政治和法律的关系中,法律处于主导地位



67、判断题  在计算机和通信领域,我们所指的信息的正文、图形、声音、图像、动画,都可以称为媒体。_____



68、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创业难,守业更难
B: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C: 非经批准不得动用流动资金
D: 她走了一个多小时了



69、单选题  办事公道是指从业人员在进行职业活动时要做到_____。
A: 原则至上,不徇私情。举贤任能,不避亲疏
B: 奉献社会,襟怀坦荡,公平公正,勤俭持家
C: 坚持真理,公私分明。公平公正,光明磊落
D: 牺牲自我。助人为乐,邻里和睦,正大光明



70、单选题  我国的政体是_____。
A: 单一制
B: 人民民主专政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71、单选题  谈到人生追求,我们经常会吟诵“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等千古绝唱。上述词句的文学形式分别是_____。
A: 楚辞、唐诗、宋词
B: 宋词、唐诗、楚辞
C: 宋词、宋词、楚辞
D: 唐诗、宋词、楚辞



72、多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特征有_____。
A: 覆盖层面的社会广泛性
B: 社会成员心理上的依赖性
C: 参与上的强制性
D: 制度上的立法性



73、多选题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指的是_____。
A: 时间的绝对性
B: 时间的一维性
C: 时间的不可逆性
D: 时间的客观性
E: 时间的连续性



74、多选题  组织具有的特征包括_____。
A: 原则的统一性
B: 活动的一致性
C: 目标的协作性
D: 结构的系统性



75、单选题  冷战结束后,以高科技带动的经济全球化在带来更多国际资源和经济增长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多国际竞争和_____。
A: 非传统安全的风险
B: 军事冲突的风险
C: 领土争端的风险
D: 情报泄漏的风险



76、判断题  由于冬季是旅游淡季,导游小王被公司以节省开支为名炒了鱿鱼,因此,小王这次失业可定性为摩擦性失业。_____



77、单选题  再生水是城市的第二水源,对再生水的合理利用既能减少水环境污染,又可以缓解水资源紧缺的矛盾,是贯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措施。下列选项中,不可以使用再生水的是_____。
A: 灌溉
B: 冷却设备补充用水
C: 办公室饮用
D: 城市喷泉



78、判断题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的矛盾已经不再是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_____



79、多选题  一个世纪以来,中国人民在前进道路上经历了三次历史性巨变,产生了站在时代前列的伟大人物,他们是_____。
A: 孙中山
B: 鲁迅
C: 毛泽东
D: 邓小平



8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文学史上诗人与诗派对应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王维、孟浩然——山水田园诗派
B: 岑参、王昌龄、高适——边塞诗派
C: 范仲淹、辛弃疾豪放派
D: 李清照、柳永、陆游——婉约派



81、单选题  能否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积极发展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清洁能源,推进洁净煤技术产业化,关键在于国家能否给予政策支持,使企业产品在价格上处于优势。这主要说明,价格变动能够_____。
A: 调节市场的供求关系
B: 提高劳动生产率
C: 调节生产规模
D: 促使企业生产适销对路的高质量产品



82、单选题  贯穿于邓小平理论形成和发展的全过程,体现在邓小平理论所作出的每一项重大决策中的思想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坚持共产党领导,坚持改革开放



83、多选题  纵向兼并的好处包括_____。
A: 通过纵向兼并,厂商的交易成本可能会降低
B: 确保重要投入品的稳定供给
C: 可以增强或创造市场力量
D: 可以避免政府限制、管制和税收



84、判断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和发展的历史条件,与我们今天面临的形式和任务有很大的不同,这使毛泽东思想的科学价值有所减弱和降低。_____



85、单选题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是集体主义原则_____层次的要求。
A: 义利兼顾
B: 先公后私
C: 公私并重
D: 无私奉献



86、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分为法律、法规、规章三个层次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法律部门不包括国际法
C: 《治安管理处罚法》属于我国法律体系中的社会法法律部门
D: 我国的法律体系不包括特别行政区基本法



87、单选题  英国经济学家凯恩斯在《就业、利息和货币通论》一书中,提出了“看得见的手”的概念,“看得见的手”是指_____。
A: 人的手臂
B: 市场对经济的调节
C: 计划和市场
D: 国家对经济生活的干预



88、判断题  “一国两制”的前提是坚持“九二共识”_____



89、单选题  分贝是用来表示声音强弱的单位,根据我国城市环境噪声标准规定,以居住、文教机关为主的区域为一类,适用这一类区域的环境噪声标准是_____。
A: 白天55分贝,夜间40分贝
B: 白天55分贝,夜间45分贝
C: 白天60分贝,夜间50分贝
D: 白天60分贝,夜间55分贝



90、单选题  我国“三北”防护林工程范围包括_____多个省市。
A: 西北河北华北
B: 鲁北西北华北
C: 西北东北华北
D: 西北华北苏北



91、单选题  一个西方著名经济学家曾经说过,一个国家如果能有效地运作经济,就一定能创造财富而变得富有;而这样的一个国家要想保持政治稳定,它所创造的财富必须得到公正的分配;而财富的公正分配将结束经济风险;但是经济风险的存在正是经济有效率运作的不可或缺的先决条件。 这段文字说明的是_____
A: 一个国家政治上的稳定和经济上的富有不可能并存
B: 一个国家政治上的稳定和经济上的有效运作不可能并存
C: 一个富有国家的经济运作一定是有效率的
D: 在一个经济运作无效率的国家中,财富一定得到了公正的分配



92、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B: 事物发展的状态和过程
C: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D: 事物发展的两种趋势



93、判断题  保证社会主义法律实施的方法主要是强制方法。_____



94、单选题  关于唐代文学,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唐代是古代诗歌发展的黄金时期
B: 唐代散文的重要代表人物有王安石和欧阳修
C: 唐代小说的主要成就是传奇小说
D: 唐代创造了诗歌的另一种形式“词”,李白的《忆秦娥》是这一时期词的代表作



95、单选题  诗人接触到某一客体,产生诗的感受。有些感受,可意会而不可宣传【A】,很难用准确的语言【B】表达清楚,却可以【C】通过意象尤其是意境的形成,而潜在地对读者产生感染和影响【D】。_____
A: A
B: B
C: C
D: D



96、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不属于电子商务范围的是_____
A: 春兰集团通过在因特网上建立网站,赢得了大量的海外定单
B: 小王在电子市场以低于正常30%的价格买到了一台家用电脑
C: 刘先生通过“温馨”网上花店为在上海的女朋友买了一束鲜花
D: 李军今天没去图书馆,在网上书店订了几本好书



97、判断题  我们常说的“十八般武艺”最初指使用十八种武器的技能。_____



98、单选题  李某开车不慎将行人马某撞倒,致马某不省人事,李某害怕承担责任将马某抛到公路边隐蔽处后逃匿,马某因伤势过重无人救助而死亡。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事前故意犯罪
B: 事后故意犯罪
C: 预谋故意犯罪
D: 突发故意犯罪



99、单选题  甲被乙打伤,甲请求乙承担民事责任的诉讼时效期间为_____。
A: 6个月
B: 1年
C: 2年
D: 4年



100、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即思维与存在的关系问题,是指_____
A: 物质与意识谁具有决定性
B: 物质与意识是否具有互换性
C: 物质与意识是否具有同一性
D: 物质与意识是否具有相似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