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职业能力测试历年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带答案】(一)
2021-03-31 00:18:1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对_____提出复议申请,复议机关不予受理。
A: 行政处罚不服
B: 行政强制措施不服
C: 行政机关违法要求履行义务不服
D: 民事纠纷调解不服



2、单选题  行政处理,是指行政行为实施主体为了实现相关法律、法规及章程等确定的行政管理目 标和行政管理任务,依据相关行政相对人的请求,或者自己的行政职权来处理涉及与特定行政 相对人相关的特定权利和义务事项的行政行为。这里的行政相对人是指在行政法律关系中与 行政行为实施主体相对应的另一方当事人。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行政处理的是_____。
A: 中共中央做出西部大开发的战略计划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提议修改《道路安全交通法》
C: 某行政机关主持进行的对某一特定纠纷的诉讼外调解行为
D: 公安机关逮捕犯罪嫌疑人



3、单选题  一枝玫瑰花在平时卖一元,情人节期间上涨十元。这里影响价格的因素是_____。
A: 文化
B: 地域
C: 季节
D: 生产



4、单选题  道德功能的发挥和实现所产生的社会影响及实际效果就是道德的社会作用。下列陈述不能体现道德的社会作用的是_____。
A: 道德能够影响经济基础的形成、巩固和发展
B: 道德对其他社会意识形态的存在和发展有着重大的影响
C: 道德以法律和法规的形式来调节个人与他人以及社会之间的利益关系
D: 道德是影响社会生产力发展的一种重要的精神力量



5、多选题  我国资源总量丰富,但人均占有量少,总体质量不高,分布不均,开发程度和利用率低,主要体现在_____。
A: 资源危机
B: 废弃物不断增加
C: 非可再生资源逐渐减少
D: 因使用不当造成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



6、判断题  根据宪法规定,年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_____



7、单选题  现代市场经济中,处于支配地位的是_____。
A: 个人业主制企业
B: 合伙制企业
C: 合作制企业
D: 公司法人制企业



8、单选题  管理层次是指一个组织设立的行政等级的数目。管理幅度的大小与管理层次的多寡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正比例关系
B: 反比例关系
C: 均衡关系
D: 没有关系



9、多选题  当前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点是加强_____
A: 社会公德建设
B: 职业道德建设
C: 家庭美德建设
D: 党风廉政建设



10、公文写作  根据材料分析说明D县长的决策失误之处。



11、单选题  20世纪50年代,毛泽东提出在社会主义社会中要区分敌我矛盾与人民内部矛盾,指出解决人民内部矛盾的方法是_____。
A: 阶级斗争
B: 批评与自我批评
C: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团结一批评一团结



12、单选题  一种打印机,如果按销售价打九折出售,可盈利215元,如果按八折出售,就要亏损125元。则这种打印机的进货价为_____
A: 3400元
B: 3060元
C: 2845元
D: 2720元



13、单选题  管理哲学基础中最核心、最本质的内容是_____。
A: 管理辩证法
B: 管理文化
C: 科学价值观
D: 管理认识法



14、单选题  “四书”是封建社会科举取士的初级标准书。它所指的是下列哪四本书?_____
A: 《史记》、《春秋》、《汉书》、《诗经》
B: 《大学》、《中庸》、《论语》、《孟子》
C: 《史记》、《论语》、《诗经》、《汉书》
D: 《论语》、《春秋》、《诗经》、《中庸》



15、多选题  决策中心理压力的表现形式有_____。
A: 趋避冲突
B: 单避冲突
C: 双趋冲突
D: 双避冲突



16、判断题  农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建设与发展的基础产业。_____



17、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碳材料的应用将不利于低碳经济的发展
B: 碳纤维是含碳量高于99%的无机高分子纤维
C: 黑洞实质上是暗物质的一种现象
D: 木星是一颗气体行星



18、单选题  若B制药厂的药品质量不合格,则无权对其作出行政处罚的机构是_____。
A: 卫生局
B: 药监局
C: 质监局
D: 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



19、多选题  下列关于毛泽东思想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七大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
B: 凡是在社会主义建设中被论证了是错误的都不属于毛泽东思想
C: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兴起与马列主义的传入是毛泽东思想的思想理论条件
D: 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



20、单选题  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开创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之所以能使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主要是因为这条道路_____。
A: 以武装斗争为主要斗争形式
B: 以农村革命根据地作为后盾
C: 以土地革命为中心内容
D: 适合中国国情



21、判断题  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不低于3年。_____



22、多选题  对于潍坊市已取得的成就,正确的有_____。
A: 2011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500多亿元
B: 文化艺术中心、奥体公园体育场、鲁台会展中心、白浪绿洲湿地公园等重点城建项目顺利实施
C: 农村社区建设实现全覆盖,基本实现村村通自来水、有线电视、柏油路和客运班车
D: 圆满完成“五五”普法、“四五”依法治市、“四五”依法行政任务



23、单选题  决定必须由_____。
A: 党政机关联合发文
B: 会议讨论之后才能发文
C: 政府部门制发
D: 党委、政府领导机关制发



24、单选题  拍纪实作品就像熬中药一样,需要慢火,需要工夫。我常常觉得,纪实作品就像齿轮一样,少了哪一个环节也转动不起来——少了哪个阶段的作品,都无法很好地反映整个时代的____。只有把每个时期的东西都____记录下来,才可以好好地进行总结和____。我始终觉得,我要追求的,就是___的效果。 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变迁 连续 比照 滴水穿石
B: 面貌 完整 归纳 一鸣惊人
C: 联系 分别 分析 细入毫芒
D: 轨迹 真实 反省 积少成多



25、单选题  科学家最新发现被命名为“郑氏晓廷龙”的小恐龙是始祖鸟的“亲戚”,与生存于侏罗纪晚期的始祖鸟亲缘关系非常近,通过分析始祖鸟的形态,并对似鸟恐龙和早期鸟类的系统发育关系进行了重新分析,得出始祖鸟并非鸟类,而是原始的恐爪龙类。即始祖鸟是迅猛龙的祖先,而不是鸟类的祖先。 如果以下各项为真,最不能质疑上述推测的是:_____
A: 恐爪龙类是一类与恐龙亲缘关系很近的鸟
B: 恐爪龙类是一类与鸟类亲缘关系很近的恐龙
C: 兽脚类恐龙的一支演化成植食性恐龙,再演化成鸟类
D: 始祖鸟标本被命名后,一直被认为是最原始、最古老的鸟类



26、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2013年7月18日在日内瓦总部发布的《2013年世界贸易组织报告》显示,在2012年全球商品贸易额排名中,中国商品出口位列_____,进口排第二位。
A: 第一位
B: 第二位
C: 第三位
D: 第四位



27、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加油站不能打手机
B: 发生核泄漏时,进人被放射物质污染的地区时,使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
C: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大于2.5微米小于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人肺颗粒物
D: 伤口在愈合的过程中,快速生长的新生组织会刺激挤在一起的新生神经,产生痒的感觉



28、单选题  俗话说“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这一说法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每一矛盾都有特性
B: 矛盾就是对立统一
C: 矛盾双方相互依存
D: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29、单选题  除共有人之间另有约定外,对共有财产的重大修缮,应经占一定份额的按份共有人同意方可。该份额为_____。
A: 1/3以上
B: 1/2以上
C: 3/5以上
D: 2/3以上



30、判断题  货币之所以能执行价值尺度的职能,是因为它具有计量单位。_____



31、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32、单选题  甲将自有房屋一套抵押给乙,借款60万元。抵押期间,丙告知甲愿意以80万元价格购买该住房,甲拟将房屋出售给丙。以下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有权出售自己的房屋,但应告知乙
B: 甲可以出售自己的房屋,但应征得乙的同意
C: 该房屋已经设定抵押,甲无权出售该房屋
D: 甲可以不经乙的同意直接出售该房屋,并将出售所得中的60万元支付给乙



33、单选题  下列对“夷”的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它是夏、商、周三代时期中原地区居民对海岱地区为主体的东方居民的称谓
B: 东夷族图腾崇拜包括动物、植物和祖先崇拜
C: 东夷文化的影响辐射到台湾海峡、日本海沿岸、阿留申群岛和库页岛
D: 东夷族首领被尊称为太吴、太阳神



34、单选题  鲁迅小说不是一天能够读完的,《伤逝》是鲁迅的小说,因此《伤逝》不是一天能读完的。下列哪项最为恰当地指出了上述推理的逻辑错误?_____
A: 自相矛盾
B: 偷换概念
C: 循环论证
D: 以偏概全



35、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途径和最高实现形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主要内容。_____既是坚持人大正确政治方向的核心,也是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
A: 坚持民主集中制
B: 坚持党的领导
C: 坚持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D: 坚持依法治国



36、单选题  《孽海花》的作者是_____。
A: 刘鹗
B: 曾朴
C: 洪昇
D: 龚自珍



37、单选题  亚非国家第一次在没有西方殖民国家参加下,自行召开的会议是_____。
A: 第一次不结盟国家和政府首脑会议
B: 万隆会议
C: 六方会谈
D: 维也纳会议



38、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国有企业应该成为_____。
A: 由国家直接经营管理的经济单位
B: 由国家统负盈亏的经济单位
C: 具有一定权利义务的法人实体
D: 拥有全部资产所有权的经济实体



39、多选题  飞花两岸照船红,百里榆堤半日风,卧看满天云不动,不知云与我俱东。这首诗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运动是静止的特殊状态
B: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C: 静止是运动的特殊状态
D: 运动是相对的,静止是绝对的



40、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有关公民基本权利的宪法保护的表述,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切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宪法规定了对华侨、归侨权益的保护,但没有规定对侨眷权益的保护
C: 宪法对建立劳动者休息和休养的设施未加以规定
D: 公民合法财产的所有权和私有财产的继承权规定在宪法“总纲”部分



41、单选题  人民法院在审查民事起诉时,发现当事人起诉已经超过了诉讼时效,在这种情况下,人民法院应当_____。
A: 通知当事人已经超过诉讼时效,不予受理
B: 裁定不予受理
C: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判决驳回诉讼请求
D: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裁定驳回起诉



42、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诉讼时效为1年的是_____
A: 甲租赁乙的房屋,因拒付租金而发生纠纷
B: 甲与乙签订了一承包经营合同,后乙违约
C: 甲借给乙1万元,乙到期不还欠款
D: 甲在乙处定作一套西服,到期后甲未及时领取西服,30天后乙将西服卖掉



43、单选题  —台电脑的电源产于马来西亚,硬盘产于日本,主板产于中国台湾,内存条产于韩国,CPU产于美国,此现象反映出_____。
A: 国家间的经济相对独立,各成体系
B: 国际合作和经济全球化已成趋势
C: 国际间存在许多矛盾和冲突
D: 产品生产的分工协作越来越不明显



44、单选题  知荣明耻,人之根本。荣誉和耻辱,是荣辱观中的一对基本范畴,是指社会对人们行为褒贬评价及人们对这种评价的_____。
A: 自我剖析
B: 自我感受
C: 自我认同
D: 自我批评



45、单选题  以各组织机构的职权性质和范围来划分,行政组织可分为职能制与_____。
A: 层级制
B: 分权制
C: 集权制
D: 首长制



46、多选题  下列属于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内容的是_____。
A: 消费者享有七日“后悔权”,经营者承担退货运费
B: 欺诈消费者的惩罚性赔偿从“退一赔一”提至“退一赔三”,精神损害赔偿人法
C: 维权纠纷举证责任倒置,由经营者承担有关瑕疵的举证责任
D: 违法广告代言人负连带责任



47、单选题  我国的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
B: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
C: 议会制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48、单选题  负责人就来文如何办理对有关承办部门和承办人员提出批示性意见的活动是收文处理中的_____。
A: 拟办
B: 批办
C: 催办
D: 审核



49、简答题  林喆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了领导干部要坚决执行报告个人经济与财产。按照党纪要求,当前一些地方官员都应该汇报的重大事项,包括配偶子女就学、工作情况,官员及亲属是否从事第二职业,但一些地方并没有落实。 林喆称,财产申报制在中国不可能很快实施,主要核心症结在于,真正财产申报制度需要 全民信用卡支撑,需要限制大面额现金在市面流通。 “现在中国关于如何公示,没有大家能够接受的方案。同时瞒报或提供虚假收入还比较盛行”。林喆认为,中国财产申报可以通过四个环节来弥补,达到国外财产申报效果,但需要在审核、公示、惩治、登记环节加以完善,给干部一个诚信档案,作为干部任免的资料,迫使官员重视财产申报。 对于今年特别提到创造条件让人民批评政府,监管政府,林喆指出,这可以有序扩大公民参政权联系在一起。“让公民参与国家日常管理,实际上是公民政治权的内容,让公民参与政治,这就是必须由政府提供平台和参与渠道,完善公民批评的权利,是政治体制改革的任务之一,也是扩大民主的措施之一。” 认真阅读以上材料,自拟标题,写一篇600—800字的议论文,要求论点突出,论据清晰,表达流畅。



50、多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下列各项中可以作为合伙人出资形式的是_____。
A: 信息资源
B: 商标专用权
C: 劳务
D: 土地使用权



5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的执政党,检验党的一切执法活动的最高标准是_____。
A: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B: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C: 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52、单选题  撰写公文的基本步骤之一是_____。
A: 收集材料,调查研究
B: 观点正确,主题突出
C: 用语得体,简明生动
D: 实事求是,讲求实效



53、单选题  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这表明_____。
A: 社会意识的性质决定社会存在的性质
B: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C: 社会意识是社会存在的反映
D: 社会意识与社会存在的区分是相对的



54、单选题  车牌除汉字与字母还有4个非零数字,千位比个位大2,百位大于十位,由右向左读数+原数=16456,间千、百位数字()
A: 9,3
B: 8,4
C: 7,5
D: 6,6



55、多选题  物质指在人们的意识之外独立存在又能为人的意识所反映的客观存在。物质的唯一特性,就是存在。只要存在或者存在过,就是物质。下列属于物质范畴的是_____。
A: 政府组织活动
B: 动物本能活动。
C: 人的感性活动
D: 植物生长活动



56、单选题  “九州缩地凭挥翰,四海披图当泛槎(木筏)”是近代诗人张维屏对一部著述的称赞。这部著述是_____。
A: 《海国图志》
B: 《资政新篇》
C: 《变法通议》
D: 《孔子改制考》



57、单选题  宣布施行重大强制性行政措施,应该适用的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通知
D: 命令



58、单选题  李阿姨在小区散步时,被楼上王大爷家掉下的鸟笼砸伤了头部。李阿姨要求王大爷赔偿医药费和精神损失费,但王大爷否认李阿姨的头部是鸟笼砸伤的。关于本案举证责任的承担,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李阿姨应承担证明头部的伤系由鸟笼坠落造成的举证责任
B: 王大爷应承担证明李阿 姨头部的伤不是由鸟笼坠落造成的举证责任
C: 李阿姨应承担证明王大爷对鸟笼坠落有过错的举证责任
D: 王大爷应承担证明没有对李阿姨造成精神损害的举证责任



59、单选题  无论是从全球范围,还是从我国的实际情况来看,人类文明都发展到了这样一个阶段,即保护生态环境,确保人与自然的和谐,是经济能够得到可持续发展的必要前提,也是人类文明得以延续的保证。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如果经济不可持续发展,就是没有搞好环境保护
B: 只有搞好环境保护,才能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C: 即使没搞好环境保护,也能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
D: 只有实现了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环境保护才能搞得好



60、单选题  “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从哲学上看,这一诗句表明_____。
A: 不同的人对客观事物的反应存在差别
B: 意识是人脑对客观存在的主观映像
C: 意识是物质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
D: 人脑总是不能如实地反映外界事物



61、多选题  关于国内生产总值,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无法反映地下经济活动和非市场性经济活动
B: 国内生产总值无法全面反映社会福利的变动
C: 国内生产总值无法反映经济增长过程中环境污染和资源环境、生态破坏带来的不利影响
D: 国内生产总值无法反映闲暇增多给人们带来的福利



62、单选题  奥运火炬“祥云”上半部分为红色的祥云图案,精雕细琢,在银色基底上,立体浮雕式的工艺使其显得雍容华美,下半部分选用了承载千年中国印象的中国漆红,强调柔和的手感,所蕴含的“渊源共生、和谐共荣”理念是对奥林匹克精神内涵的独特诠释。这说明_____
A: 中华文明完全可以和西方文明没有冲突地融合为一体
B: 文化既是民族的又是世界的
C: 传统文化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必须全部继承
D: 中华文明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最先进的文明



63、单选题  国债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原因在于_____。
A: 国债投资加大了消费基金比例,促进了消费增长
B: 用于经济建设和形成货币购买力,可促进经济发展
C: 增加了积累基金比例,减少了消费基金
D: 增加了货币发行量,加快了商品流通速度



64、单选题  我国宪法实施的保障,主要有以下方面:_____。
A: ①政治保障;②法律保障;③组织保障;④上层保障
B: ①政治保障;②法律保障;③组织保障;④群众保障
C: ①政治保障;②物质保障;③组织保障;④群众保障
D: ①政治保障;②物质保障;③组织保障;④上层保障



65、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的指导思想是_____。
A: 民主主义
B: 民族主义
C: 马克思主义
D: 三民主义



66、多选题  根据事业单位经费来源的不同,事业单位分为_____。
A: 全额拨款
B: 差额拨款
C: 参公管理
D: 自收自支



67、多选题  报告适用于_____。
A: 请求批准
B: 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
C: 反映情况
D: 回复上级机关的询问



68、单选题  为了保证飞机起降安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下列操作中正确的是_____。
A: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前轮先接触地面
B: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后轮先接触地面
C: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前、后轮同时接触地面
D: 起飞时,前、后轮同时离开地面;降落时,前、后轮同时接触地面



69、单选题  非正式沟通_____。
A: 是一种不能产生结果的沟通
B: 是在正式沟通渠道以外进行的沟通
C: 是一种不正常的沟通
D: 是需要及时制止的沟通



70、单选题  在当今社会,精通专业非常重要,无论是企业界、医学界或者政法部门的管理者,他们只需要精通自己的专业。作为财务总监,不需要知道产品如何制造;作为人力资源经理,不需要知道如何促销产品;作为大学校长,不需要知道政府的运作流程;作为农业部的官员,不需要研究国际法律。下列说法中更恰当的是_____。
A: 因为专业非常重要,一个人要想有更好的发展,必须精通自己的专业
B: 作为一名管理者,首先应该精通专业知识,其他知识可以忽略
C: 这种说法不利于管理者做好管理工作,因为管理要求的管理者应该是复合型人才
D: 这种说法符合管理学对管理者素质的要求



71、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布局是_____。
A: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两个文明,两手抓”
C: 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
D: “基本理论、基本实践、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制度”五基本



72、判断题  通货膨胀是指流通中货币量低于实际需要量所引起的货币贬值、物价上涨的经济现象。_____



73、单选题  1981年6月27日至29日,_____在北京召开。会议通过了《关于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标志着党在指导思想上拨乱反正任务的胜利完成。
A: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
B: 中共十一届 会
C: 中共十一届五中全会
D: 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



74、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考核制度重点考核_____。
A: 工作实绩
B: 业务技术
C: 政治思想
D: 工作表现



75、单选题  公文语言是体现公文特色的规范化语言,下列哪项不属于公文语言的特点?_____
A: 庄重
B: 准确
C: 严谨
D: 生动



76、多选题  请示的结构由下列哪些部分组成?_____
A: 正文,包括请示理由、请示事项及请示的具体要求
B: 标题,写明制发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
C: 主送机关
D: 制发机关名称与成文曰期



77、单选题  在今日10时的家属沟通会上,马航工作人员向家属表示,目前马来西亚外交部已向南北走廊上所有国家发出外交照会,并请求这些国家提供支持和协助,包括雷达和卫星信息、海陆空搜救行动、相关国家的搜救行动计划及马来西亚请求提供的信息等。目前已有26个国家参与搜救,几乎涵盖南北走廊的所有国家。 为这段新闻拟写标题,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马航组织家属沟通会
B: 马来西亚请求援助搜救工作
C: 马航与家属协商搜救工作
D: 马方已向多国发出外交照会



78、判断题  突发事件管理中,由国务院制定国家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_____



7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 会于2014年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全会指出,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
A: 依法治国
B: 党的领导
C: 群众路线
D: 制度建设



80、单选题  关于云南的气候特征.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云南省气候基本属于亚热带高原季风型
B: 云南同时具有寒、温、热(包括亚热带)三带气候
C: 干湿季节分明
D: 年温差大、日温差小



81、单选题  _____是人们接受道德教育最早的地方。
A: 幼儿园
B: 家庭
C: 社区
D: 学校



82、单选题  工业企业课题数占企业课题数的比重近_____。
A: 60%
B: 70%
C: 80%
D: 90%



83、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人民币



84、单选题  章昌准备设立一家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对此向律师咨询,律师提的下列建议错误的是_____。
A: 注册资本无最低限额
B: 该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可投资设立新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C: 不用设立股东会
D: 人格否认时,举证责任倒置



85、单选题  某行政机构为了改善管理,要求机构内每一个成员均有同等机会与其他成员发生意见沟通,并为此投资开发了一套即时通讯系统。该机构的沟通形态属于:_____
A: 单联式沟通
B: 封闭式沟通
C: 互联式沟通
D: 开放式沟通



86、判断题  流动性陷阱表示货币数量的增加已不能降低利息率。_____



87、单选题  行政处罚无效的原因是_____。
A: 行政违法性质不严重
B: 当事人主动纠正违法行为
C: 没有法律依据或不遵守法定程序
D: 当事人无财产



88、多选题  银行业面临的主要风险有_____。
A: 操作风险
B: 流动性风险
C: 市场风险
D: 信用风险



89、单选题  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
A: 公平正义
B: 社会和谐
C: 改革开放
D: 共同富裕



90、单选题  史学家吕思勉的《中国制度史》在论述“国体”时,把中国历史划分为三个时代:部落时代、封建时代、郡县时代。其中构成“封建时代”的主要制度是_____。
A: 分封制和宗法制
B: 皇帝制度和中央集权
C: 三公九卿制
D: 三省六部制



91、单选题  在一艘远洋海轮上,因为缺乏水果和蔬菜,多数海员出现了牙龈出血现象,因为缺乏_____。
A: 维生素D
B: 维生素A
C: 维生素B
D: 维生素C



92、单选题  欧洲粒子物理研究所近日在地下通道启动了大型强子对撞机,由此拉开高速粒子对撞系列实验、探索宇宙起源之谜的序幕。然而,从实验一开始,外界便遍布各种危言耸听的“世界末日论” ,有的说实验可能产生黑洞,片刻间吞噬地球,还有的说实验将诱发奇异粒子,引发一连串的灾难性反应。实际上,在其他几个粒子物理学实验启动,甚至是第一次核武器实验之前,世界上也充斥着类似的末日预言。而人类早在数千年前就预测世界末日会到来,可是,这些预言一个接一个地被证实是谎言。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粒子物理学实验的启动,以及每一次核武器实验都具有毁灭世界的风险
B: 欧洲粒子物理研究所的大型强子对撞实验拉开了探索宇宙起源之谜的序幕
C: 事实证明,每一次粒子物理学实验启动之前的世界末日预言都是不成立的
D: 在每一次物理学实验启动之前,世界上总是充斥着各种各样的世界末日预言



93、单选题  根据《未成年工特殊保护规定》的规定,未成年工人必须持证上岗,其证必须是_____。
A: 未成年工登记证
B: 未成年工登记表
C: 未成年工身份证
D: 未成年工健康检查表



94、单选题  下列有关社会主义法律与社会主义道德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二者都是社会主义经济基础的产物
B: 二者都是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
C: 二者都是调整人们相互关系的行为规范
D: 二者都是广大人民群众意志和利益的体现



9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三公”经费的是_____。
A: 公务出国(境)费
B: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C: 公务接待费
D: 办公费



96、单选题  中学生王小二在暑假时到其邻居家开的饭店里帮忙,其邻居答应等假期结束时给其1000元报酬。假期结束时,邻居以王小二才13岁,没有民事行为能力,不能决定报酬的金额为由拒绝给付。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王小二无权要求该项报酬,因为他没有订立劳动合同的民事行为能力
B: 王小二无权要求该项报酬,只有经过其父母的同意才可以
C: 王小二有权要求该项报酬,但具体金额应由其和其邻居共同协商
D: 王小二有权要求该项报酬,因为接受报酬不以民事行为能力为限



9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的本质属性的是_____。
A: 社会性
B: 具体性
C: 历史性
D: 独立性



98、判断题  职业纪律是职业道德规范的具体化,是职业道德的底线。_____



99、单选题  精湛绝伦、底蕴丰厚的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琴瑟齐鸣、管弦和谐的南音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其独特的魅力贏得了世人的青睐。但有人认为,一些面临失传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应当顺其自然地让它们被历史淘汰。对此,正确的态度是_____。
A: 反对,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可保持世界文化的一致性
B: 赞同,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为特定的阶级和阶层服务
C: 反对,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增强民族的文化认同感
D: 赞同,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是特定历史条件下的产物



100、多选题  国务院决定在全国统一停止征收个体工商户管理费和集贸市场管理费。这有利于_____。
A: 减轻经营者负担
B: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C: 促进市场公平竞争
D: 国家利用税收杠杆对经济进行调节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鹤岗市工农区事业编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