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吉林省吉林市蛟河市综合素质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带答案】(一)
2021-03-31 00:49: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云南省少数民族中人口少于100万的是_____。
A: 彝族
B: 傣族
C: 独龙族
D: 哈尼族



2、单选题  人离开了文化,离开了文化的创造与积累,离开了文化世界的价值和意义,人也就自然丧失了现实文化价值的意义,也就不可能真正实现人的本质。反之,文化若离开了人,也就成了无源之水。可见_____。
A: 文化与人的本质实现是相互依存的关系
B: 人如没有文化,则其就没有做人资格
C: 文化只能反映人的活动
D: 没有文化,人也能通过其他途径实现人的本质



3、单选题  【题目3】 关于中药,下列归类正确的是:_____
A: 辛味药:连翘、杏仁
B: 甘味药:当归、人参、
C: 酸味药:陈皮、黄连
D: 苦味药:黄柏、乌梅



4、判断题  恩格尔系数是指用于食品消费的支出占居民家庭消费总支出的比重。一般而言,假定其他量为常数,当人们的收入提高时,恩格尔系数将会上升。_____



5、单选题  下列对工伤认定的有关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职工发生事故的伤害,所在单位应自事故伤害之日起30日内,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B: 职工被诊断为职业病,所在单位自诊断为职业病之日起60日内,提出认定申请
C: 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对受理的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的工伤认定申请,应在日内作出工伤认定决定
D: 在抢险救灾等维护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动中受到伤害的视同工伤



6、单选题  有人总结,历史上凡是新兴大国崛起,都会同已有的霸权国展开霸权之争,最终通过一场全球性战争,实现霸权的更迭。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完全不同于历史上新兴大国的争霸崛起。历史逻辑决定不了现实逻辑,因为_____。
A: 社会历史发展并无规律可言
B: 和平崛起是从来就有的,也是永恒不灭的
C: 人类社会发展的前途是光明的
D: 在不同历史条件下,人民的价值选择不同



7、单选题  张某窃得同事一张银行借记卡及身份证,向丈夫何某谎称路上所拾。张某与何某根据身份证号码试出了借记卡密码,持卡消费5000元。关于本案,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张某与何某均构成盗窃罪
B: 张某与何某均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C: 张某构成盗窃罪,何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D: 张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何某不构成犯罪



8、判断题  国外的组织或者个人不能在中国境内独立设立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机构。_____



9、单选题  古语说“俭以养德。”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民族世代相传的精神财富,也是我们这个民族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在中国社会发展的各个时期,艰苦朴素、勤劳节俭都作为一种社会的普遍认同和优良传统,得到提倡、保持。“俭以养德”这句话提醒我们在生活中要注意_____。
A: 浪费是最大的犯罪
B: 奢侈是最恶劣的行为
C: 俭是做人的基本原则
D: 勤俭节约,不要铺张浪费



10、多选题  签订行政合同的方式是_____。
A: 拍卖
B: 要约C?招标
D: 直接磋商



11、单选题  随着近几年大学毕业生人数的激增,“大学生创业”又成为一个热门词汇。现在有几位 大学毕业生想创立一家公司,其需要具备的条件是_____。 ①有必要的资金 ②有自己的公司名称和组织机构 ③能够发行股票 ④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A: ①②④
B: ①②③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1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决策咨询系统的是_____。
A: 省政策研究室
B: 国务院研究室
C: 部委办公厅综合处
D: 国家最高级领导人的专家参谋团



13、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目的是培育有理想、有文化、_____、有纪律的公民。
A: 有道德基础
B: 有道德
C: 有理想目标
D: 有文化条件



14、单选题  第二次工业革命的特点是_____。
A: 蒸汽机的发明
B: 电子计算机的使用
C: 原子能的开发利用
D: 电力的发展



15、多选题  从意识和物质的关系上来判断以下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纸上谈兵
B: 水中捞月
C: 望梅止渴
D: 实事求是



16、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的规定,我国货币政策的最终目标是_____,并以此促进经济增长。
A: 保持货币币值稳定
B: 实现充分就业
C: 保持物价稳定
D: 保持利率稳定



17、单选题  行为人对行为内容有重大误解的行为,属于_____。
A: 无效的民事行为
B: 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C: 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D: 附期限的民事法律行为



18、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_____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
A: 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
B: 总理、副总理、各委员会主任
C: 总理、副总理、各部部长
D: 副总理、秘书长



19、单选题  下列行政处罚方式中,属于限制人身自由的是_____。
A: 没收违法所得
B: 吊销许可证
C: 责令停产停业
D: 行政拘留



20、单选题  在Word“文件”菜单中,选择“打印”命令后,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打印完毕后,才可以切换到其他窗口操作
B: 打印结束之前,不能关闭打印窗口
C: 可以立即切换到其他窗口,但打印未结束时,不可再执行任何打印程序
D: 可以立即切换到其他窗口,执行任何操作



21、单选题  发文机关同收文机关之间的公文往来关系是_____。
A: 组织关系
B: 公务关系
C: 行文关系
D: 平行关系



22、单选题  下列有关政务公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要认真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一切政府信息,都要向社会公开
B: 对人民群众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要依法在规定时限内予以答复
C: 要把公开透明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制度,拓宽办事公开领域
D: 创新政务公开方式,方便人民群众通过互联网办事



23、单选题  继承人在遗产处理前没有作出放弃或接受继承表示的,视为_____。
A: 转继承
B: 放弃继承
C: 丧失继承权
D: 接受继承



24、单选题  社会工作价值观是社会工作者所持有的助人观念,是利他主义,尊重受助者的权力和选择。它认为社会工作是一种真正的服务过程,而不是社会工作者在行使手中的权力。 下列不属于社会工作价值观的是_____
A: 对助人活动的看法
B: 对自己的看法
C: 对受助者的看法
D: 对社会的看法



25、多选题  司汤达、巴尔扎克分别在_____中塑造了世界文学史上经典的个人奋斗者形象和守财奴形象。
A: 《巴黎圣母院》
B: 《红与黑》
C: 《欧也妮和葛朗台》
D: 《高老头》



26、单选题  公务员在任职和执行公务的活动中,对于下列哪种社会关系可以不用回避?_____
A: 夫妻
B: 外祖父母
C: 闺蜜
D: 甥子女



27、单选题  Some of us_____to every thing we have as though they’ d disappear if we don’t cling to them.
A: hang up
B: hang about
C: hang on
D: hang over



28、单选题  “人世”10多年来,中国累计利用外资超过1万亿美元,成为全世界吸收外商直接投资最多的国家之一。这主要得益于我国:_____
A: 投资环境改善,增强了对外资的吸引力
B: 培育了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式的跨国公司
C: 把具有比较优势的产品、技术等输出到国际市场
D: 国内企业苦练内功,增强了“走出去”的实力



29、单选题  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取得伟大成功的标志是_____。
A: 北伐战争的胜利
B: 卢沟桥事变的爆发
C: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D: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



30、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是一个充满矛盾的进程,它在产生积极效应的同时,也带来了大量的消极后果。这些后果主要包括_____。
A: 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差距进一步扩大
B: 经济增长中忽视社会进步,可能加剧全球的环境恶化
C: 面临经济全球化冲击,国家内部和国际社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治理危机
D: 国家产业结构的调整成为全球行为,可能使一国的经济对别国形成依赖的风险



31、单选题  赔偿义务机关做出赔偿决定后未告知赔偿请求人起诉期限,则其起诉期限从赔偿请求人实际知道诉权或起诉期限时计算,但_____。
A: 逾期的期限自赔偿请求人收到赔偿请求决定之日起不得超过3个月
B: 逾期的期限自赔偿请求人收到赔偿请求决定之日起不得超过6个月
C: 逾期的期限自赔偿请求人收到赔偿请求决定之日起不得超过1年
D: 逾期的期限自赔偿请求人收到赔偿请求决定之日起不得超过2年



32、单选题  李某为公司仓库保管员。某日,两歹徒为逼李某交出仓库钥匙而持刀追打李某,李某被打成重伤,无奈之中李某抢了路边正在停车的黄某的摩托车逃走。李某抢走摩托车的行为_____
A: 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他人车辆,属于抢劫行为,侵犯他人利益
B: 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他人车辆,属于盗窃行为,侵犯他人利益
C: 不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摩托车属于正当防卫,保护了公司和个人的合法权益
D: 不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摩托车属于紧急避险,损害了他人合法权益但保全了更大的合法权益



33、单选题  “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是宝玉对黛玉的第一印象,其中“靥”是指_____。
A: 酒窝
B: 眼睛
C: 嘴角
D: 腮帮



34、单选题  “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所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意识对物质有能动的反作用
B: 意识活动本身可以改变客观世界
C: 人们的精神活动依赖于物质活动
D: 社会意识决定社会存在



35、单选题  依据我国宪法的规定,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全民所有制
B: 集体所有制
C: 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公有制
D: 国家所有制



36、单选题  发生大火时,如果有人第一个提水救火,大家就会冷静下来,跟着提水救火;如果有人第一个逃走,大家同样会效仿,争先恐后地逃跑。这种行为是_____。
A: 紧急规范
B: 从众心理
C: 带头作用
D: 群体作用



37、单选题  小平同志在_____中对社会主义的本质这一重大问题作了总结性的理论概括,指出:“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A: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党的十二届三中全会
C: 南方谈话
D: 党的十三大



38、单选题  计算机的硬件系统由五大部分组成,其中_____是整个计算机的指挥中心。
A: 运算器
B: 控制器
C: 接口电路
D: 系统总线



39、单选题  韩国和日本将共建直径2000公里的超大型射电望远镜,下列关于射电望远镜原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经典射电望远镜的基本原理和光学反射望远镜相似
B: 从天体投射来并汇集到望远镜焦点的射电波,必须达到一定的功率电平才能为接收机所检测
C: 对厘米波和毫米波观测,需用金属网作镜面
D: 目前的检测技术水平要求最弱的电平一般应达10—20瓦



40、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的实质是资源配置的国际化。_____



41、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行文的表达错误的有_____。
A: 公文均具有特定的受文对象
B: 双管单位发布请示可双头主送
C: 同级政府与同级党委可联合行文
D: 公文的受文对象须为单位而非个人



42、单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43、单选题  下列请求应依法予以支持的是_____。
A: 按父母遗嘱某女继承全部家产,其兄要求平分家产
B: 某女起诉请求离婚,要求分割其丈夫的工伤补助金
C: 某男擅自按市价出售双方共有住房,其妻要求追回
D: 某夫妻已育有一个健康男孩,现申请收养一名孤儿



44、单选题  “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这句话反映的中华传统美德是_____。
A: 谦敬礼让
B: 自强不息
C: 团结友爱
D: 讲究诚信



45、多选题  有的地方动用执法部门设关卡,不让外地某些产品流入本地;有的公开限制外地产品流入本地市场,强令推销当地产品;有的组织质量监管部门专拣外地产品“曝光”,以达到“扫地出门”的目的。这些做法_____。
A: 是实行地方保护主义,不利于开放
B: 有利于本地区经济的发展
C: 违背了市场经济竞争的基本原则
D: 抹杀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开放性的特点



46、多选题  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的重要意义在于_____。
A: 有利于减少政府宏观调控职能
B: 有利于加快我国经济转型升级
C: 有利于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D: 有利于建设高效廉洁的服务政府
E: 有利于最大限度地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创业、创新的活力



47、单选题  在我国,劳动和受教育既是公民的权利,又是公民的义务,这体现着_____。
A: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对立的
B: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一致的
C: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相互促进的
D: 权利和义务是没有区别的



48、单选题  快速启动“我的电脑”窗口的快捷键是_____组合键。
A: Windows+F
B: Windows+E
C: Ctrl+Shift
D: Ctrl+E



49、单选题  我国实现民族平等、民族团结的基本条件是_____。
A: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B: 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C: 保持祖国的统一
D: 实现各民族的共同繁荣



50、单选题  公有制经济和公有制经济的实现形式是两个不同层次的问题。公有制经济的实现形式是指资产或资本的_____。
A: 占有形式
B: 组织形式和经营方式
C: 所有权归属
D: 分配形式



51、单选题  下列犯罪行为中,被我国刑法认定为继续犯的是_____。
A: 甲非法持有枪支达1年之久
B: 某日甲杀人后又盗窃某单位电脑,价值4万元
C: 甲殴打乙致其死亡
D: 某日甲人室盗窃、分别在乙、丙的房间窃得彩电、电脑



52、多选题  下列协议不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有_____。
A: 收养协议
B: 监护协议
C: 婚约
D: 赠与合同



53、判断题  商鞅变法主要内容是废除井田制,实行土地私有制,统一文字和度量衡。_____



54、单选题  明代长城起始与结束处的两个最重要的关隘是_____。
A: 山海关、嘉峪关
B: 居庸关、嘉峪关
C: 居庸关、玉门关
D: 山海关、玉门关



55、单选题  我国的政体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政治协商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56、单选题  当今世界各国政府的决策体制主要有_____。
A: 君主制、议会制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君主制、内阁制和总统制
C: 独裁制、议会制和人民代表大会制
D: 委员会制、独裁制和议会制



57、判断题  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 定》,是第一个提出科学发展观的党的文件。_____



58、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在一篇主要文章中指出,总结我们的经验,集中到一点,就是_____。
A: 工人阶级(经过共产党)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
B: 走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全国胜利的道路
C: 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建立最广泛的人民民主统一战线
D: 根据政治形势、阶级关系和实际情况及其变化制定党的政策



59、单选题  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内涵是_____。
A: 充分考虑资源和环境的承受能力,既重视经济增长指标,又重视环境资源指标
B: 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
C: 发展进程要有持久性、连续性
D: 统筹城乡发展、区域发展



60、单选题  我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不是_____。
A: 生产总值均等化
B: 推进区域间公共服务均等化
C: 在产业发展上体现各区域的比较优势
D: 在区域间关系上形成优势互补的机制



61、多选题  下列现象,属于国家对内职能中的社会管理职能的有_____。
A: 运用宏观调控手段,干预社会经济生活
B: 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兴办公益事业
C: 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
D: 维护政治稳定



62、单选题  生物体内的遗传信息,被储存在_____。
A: 血液中
B: 细胞内
C: 染色体链中
D: 大脑中



63、单选题  提高百姓“幸福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要提升百姓的“幸福感”,政府应该_____。
A: 执政为民,强化政府的权力
B: 以人为本,尊重老百姓的一切利益、
C: 求真务实,把人民爭众利益作为工作的着力点
D: 转变职能,加强政府调控



64、单选题  某甲向银行取款时,银行工作人员因点钞失误多付给1万元。甲以这1万元作本钱经商,获利5000元,其中2000元为其劳务管理费用成本。1个月后银行发现了多付款的事实,要求甲退回,甲不同意。下列有关该案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应返还银行多付的1万元
B: 甲无须返还,因系银行自身失误所致
C: 甲应返还银行多付的1万元,同时还应返还1个月的利息
D: 甲应返还银行多付的1万元,同时还应返还1个月的利息及3000元利润



65、单选题  某地发生破坏性地震,位于震区的甲乙两地,甲地震中距比乙地大,则_____。
A: 甲地烈度小于乙地
B: 甲地烈度大于乙地
C: 甲乙两地烈度可能相同
D: 甲乙两地受破坏程度不可能相同



66、单选题  19世纪晚期和20世纪早期,物理学发生的革命性变化,不包括_____
A: 伦琴发现放射现象
B: 居里夫人发现放射性元素镭
C: 电磁感应现象发现
D: 爱因斯坦提出相对论



67、单选题  政府机构是一个_____。
A: 静态闭合系统
B: 动态开放系统
C: 静态开放系统
D: 动态闭合系统



68、单选题  3,8,13,_____,23,28。
A: 16
B: 17
C: 18
D: 19



69、多选题  民营经济在我国经济结构中所占的比重逐步扩大,其作用有_____。
A: 有利于企业产权多元化和产权明晰
B: 对国有经济的改革具有一定的借鉴作用
C: 有利于增加供给,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D: 增加社会就业



70、单选题  某局机关正在组织人力编辑一本《文件汇编》,其页数需要用6869个数字,请问,这本《文件汇编》具体是多少页?_____
A: 1994
B: 1968
C: 1942
D: 1886



7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和建设的实践,是_____形成的实践基础。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72、公文写作  《孔子家语》里有这样一个故事:鲁国制定了一条法律:如果鲁国人在外国被沦为奴隶,有人肯出钱把这些沦为奴隶的鲁国人买回来,可以凭“发票”到鲁国国库领取“国家补偿金”。这个法律出来后,大大推动了鲁国人的救赎行动,产生了极好的社会效果。 子贡是孔子门下最有钱的弟子之一。他在周游列国途中,花钱买回来了一个鲁国奴隶。子贡觉得自己应该高尚一些,不向国家报销,当众撕毁了“发票”。可这件事却引起了社会轰动,子贡的行为被传播后,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愿意出钱救赎鲁国奴隶的人越来越少。 子贡回国见孔子,孔子不愿见子贡,子贡觉得很委屈。他认为自己做得好,却没有得到老师的褒奖。 问题: (1)案例中,子贡的行为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老师孔子也不愿见他。试分析其中的原因。(6分) (2)该案例给你哪些启示?(6分)



73、单选题  道家思想在我国影响深远,请问中国历史上哪个时期最接近道家所主张的无为而治?_____
A: 文景之治
B: 贞观之治
C: 开元盛世
D: 光武中兴



74、单选题  甲公司铺设管道,在路中挖一深坑,设置了路障和警示标志。乙驾车撞倒全部标志,致丙骑摩托车路经该地时避让不及时而驶向人行道,造成丁轻伤。对丁的损失应由谁承担赔偿责任?_____
A: 甲公司
B: 乙
C: 丙
D: 无需赔偿



75、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起源于19世纪末的欧洲工业社会。1601年,英国女王颁行了世界上第一部《济贫法》,这是现代社会保障制度的萌芽。现代社会保障制度的核心部分是为劳动者提供_____。
A: 社会救济
B: 社会保险
C: 社会互助
D: 社会福利



76、单选题  古人用“织女今夕渡银河,当见新秋停玉梭”“玉烟青湿白如幢,银湾晓转流天东”等优美的诗句描写银河的景色,实际上迢迢的银河是由大量的_____构成的。
A: 恒星
B: 行星
C: 彗星
D: 星际气体



77、单选题  由于风的磨蚀作用,一些小山包的下部往往遭受较强的剥蚀作用,并逐渐形成向里凹的形态。如果小山包上部的岩层比较松散,在重力作用下就容易垮塌形成陡壁,形成一种独特的地貌形态。我们称之为_____。
A: 丹霞地貌
B: 雅丹地貌
C: 喀斯特地貌
D: 张家界地貌



78、判断题  目前在我国批准的外商独资企业中,既有有限责任公司、也有无限责任公司。_____



79、单选题  下列机构中不具有法人资格的是_____。
A: 北京市人民政府
B: 天津市人民医院
C: 新华社
D: 工商银行上海分行



80、公文写作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请你结合实际谈谈如何践行社会主义 核心价值观。



81、单选题  地震是地球上的主要自然灾害之一,下列关于地震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地震活动在时间分布上具有一定的周期性
B: 环太平洋地震带是地球上地震最活跃的地区
C: 里氏地震规模每增强一级,释放的能量增加10倍
D: 有记录以来最大的一次地震是1960年智利大地震,其震级为9.5级



82、单选题  “五十步笑百步”这一寓言故事是出自哪部著作?_____
A: 《世说新语》
B: 《孟子》
C: 《搜神记》
D: 《汉书》



83、单选题  农村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同步发展,将从根本上解决欠发达地区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问题。经济发展的进程表明,农业发展和流入城市的农民所积累的资金,成为发展乡镇企业的启动资金。乡镇企业的发展使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的城镇规模不断扩大,从而使农村的小镇逐步发展成为小城市,小城市则发展成为中等城市。城市化步伐的加快又进一步促进乡镇企业的发展。如此相辅相成,也就为农村工业化、乡村城镇化铺平了道路。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论点,即:_____
A: 乡镇企业将发展成为农村的小城市
B: 农村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同步发展是相辅相成的举措
C: 应当坚持农村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同步发展
D: 城市化步伐的加快将促进乡镇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84、单选题  科学家研制出一种清洁的超级跑车,它的动力来源是氢气,它排出的唯一废物是什么?_____
A: 一氧化碳
B: 二氧化碳
C: 氧气
D: 水蒸气



85、单选题  在资本主义生产过程中,生产资料的价值_____。
A: 借助抽象劳动而再生产出来
B: 借助具体劳动转移到产品中去
C: 能够发生价值增值
D: 随着生产耗费而逐渐消失



86、多选题  使用价值和价值是商品的两个基本因素,缺一不可。当生产者把商品卖给消费者时_____。
A: 消费者既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也得到了商品的价值
B: 生产者既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也实现了商品的价值
C: 消费者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却支付了商品的价值 91EXAm.org
D: 生产者实现了商品的价值,却让渡了商品的使用价值



87、单选题  炒菜时,碘盐不宜与油同时加热。这是因为碘在高温下很容易_____。
A: 凝华
B: 汽化
C: 升华
D: 熔化



88、多选题  1946年1月,出席政治协商会议的党派有_____。
A: 中国国民党
B: 中国共产党
C: 中国民主同盟
D: 中国致公党



89、单选题  完全垄断市场常存在于_____。
A: 农产品市场
B: 日用工业品市场
C: 汽车、钢铁、石油等行业
D: 公用事业部门



90、单选题  某学术会议正举行分组会议。甲组有8人出席。分组会议组长问大家原来各自是否认识。结果是全组中仅有1人认识小组中的3人,有3人认识小组中的2人,有4人认识小组中的1人。如以上统计属实,则最可能得出的结论是:_____
A: 分组会议组长认识小组中人数最多,其他的人相互认识的较少
B: 此类会议是第一次举行,大家都是新面孔
C: 有些成员所说的认识可能仅仅是在电视或报告会上见过
D: 虽然组内成员原来的熟人不多,但是原来认识的却是至交



91、单选题  李某将与其有私仇的王某打昏在地后逃跑,此时张某路过,见王某不省人事,遂将其所戴手表、钱物偷走。本案中_____。
A: 李某、张某构成共同犯罪
B: 李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盗窃罪
C: 李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抢劫罪
D: 李某、张某共同构成故意伤害罪、盗窃罪



92、单选题  我国《公务员法》规定,行政机关公务员拒不承担赡养、抚养、扶养义务,情节严重的,给予_____处分。
A: 记大过
B: 降级
C: 撤职
D: 开除



93、单选题  为了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到决定性作用,我们应当建设_____的市场体系。
A: 市场为主、计划为辅
B: 兼容并包、百花齐放
C: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
D: 公私兼顾、内外结合



94、单选题  《国务院关于促进海洋渔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于2013年6月25日公布,下列关于基本原则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坚持资源利用与生态保护相结合
B: 坚持转变发展方式与创新体制机制相结合
C: 坚持发展生产与改善民生相结合
D: 坚持政策支持与资金扶持相结合



95、单选题  夏天从冰箱里取出一瓶啤酒,发现啤酒外面“出汗”,对这种现象正确的解释是_____。
A: 酒从瓶中渗出
B: 空气中水蒸气汽化
C: 啤酒瓶上的水汽化
D: 空气中水蒸气遇冷液化



96、单选题  我国现行立法体制是_____。
A: 二元体制
B: 多元体制
C: 一元、多级体制
D: —元、两级、多层次体制



97、单选题  下列作家、作品、朝代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荀子——《劝学》一战国范晔一《后汉书》——南北朝
B: 吕不韦——《吕氏春秋》一战国归有光——《项脊轩志)——清朝
C: 杜牧——《阿房宫赋》——唐朝司马光——《资治通鉴》——宋朝
D: 王实甫——《西厢记》元朝李密——《陈情表》——三国



98、单选题  下列调查报告属于综合性调查报告的是_____。
A: 《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应对办法》
B: 《家庭饲养前景的广阔》
C: 《XX镇的调查报告》
D: 《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动向及其特点》



99、多选题  职能管理的原则是_____。
A: 党政分开原则
B: 政企分开原则
C: 政事分开原则
D: 政社分开原则



100、多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基本原则有_____。
A: 法治原则
B: 数罪并罚原则
C: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职业能力测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