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辽宁省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事业编考试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详细解析版】(一)
2021-03-31 00:53: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nb 91EXAm.orgsp; 现如今【A】文艺出版所面临的主要挑战有以下几点:手屈一指【B】的自然是网络出版,毫无疑问【C】,在所有的出版门类中,文学出版受到网络出版、数字技术的冲击是最广泛、最深刻、最巨大的【D】。_____
A: A
B: B
C: C
D: D



2、单选题  中国古代记载文字的器物曾经有:①竹简,②青铜器,③帛书,④甲骨,⑤纸张,它们在历史上出现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①③④⑤②
B: ④②①③⑤
C: ①②④③⑤
D: ④②③①⑤



3、单选题  下列选项所描述的对象,哪一项与其他三项不同?_____
A: 挥毫掣电,随手万变
B: 池墨谈飞云,紫毫挥广字
C: 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
D: 倪倪如闻神鬼惊,时时只见龙蛇走



4、单选题  “追求真理比占有真理更宝贵”。德国诗人莱辛的这一著名诗句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认识经历了由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过程
B: 认识的根本任务是透过现象认识本质
C: 认识不能停滞.而应该不断扩展和深化
D: 改造世界比认识世界更重要



5、单选题  公文的主体部分不包含_____。
A: 标题
B: 作者
C: 印章
D: 正文



6、单选题  历史唯物主义认为,社会交往是_____。
A: 人类特有的存在方式和活动方式
B: 人与自然之间的物质交换活动
C: 社会与自然之间的相互作用形式
D: 主体和客体之间的对立统一关系



7、单选题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原则。下列正确体现这个原则的是_____。
A: 埋头实践,认为学习理论是不务实
B: 专心读书,认为实践会干扰对理论的正确理解
C: 在重视理论学习、书本学习的同时,又积极参加实践,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
D: 读书是读书,实践是实践,所学理论与具体实践相脱节



8、判断题  事务文书不属于法定公文范畴。_____



9、判断题  割裂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会犯经验主义的错误,但可以避免教条主义。_____



10、判断题  目前我国稳步推进税收改革的原则包括简税制、宽税基、低税率、严征管。_____



11、单选题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第六次人口普查登记人口为13.39亿人,比2000年第五次普查时增加 7390万人,比当时的年平均增长率下降了 0.5个百分点。它表明我国人口的增长正处于_____。
A: 低生育水平阶段
B: 继续高增长水平阶段
C: 人口总量逐年下降的阶段
D: 现行生育政策需要立即调整的阶段



12、单选题  _____是应用文主旨经常使用的表现方法。
A: 文中点题
B: 开篇点题
C: 标题点题
D: 篇末点题



13、单选题  现实生活中虽没有龙,我国却有龙的形象,龙的概念。这一情形表明_____。 ①意识对物质有反作用,它可以在一定条件下能动地创造物质 ②有的意识不是对物质的反映 ③意识通过对现实材料的加工,可以创造出新的形象,新的概念 ④能动地反映外部世界是意识的重要特点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14、单选题  哲学与具体科学之间的最主要区别是_____。
A: 哲学是一门抽象的理性学说,具体科学是具体化感性学说
B: 哲学研究世界发展最一般规律,具体科学研究世界单一领域或方面的规律
C: 哲学具有民族性、阶级性,具体科学没有国界,是超阶级的学说
D: 哲学思想源于理论斗争,具体科学研究源于实践需要



15、单选题  在中国革命战争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战胜内外敌人的根本军事原则是_____。
A: 采取积极防御的方针
B: 集中优势兵力,各个歼灭敌人
C: 实行阵地战
D: 实行游击战和运动战



16、单选题  到2020年,我国建设基本医疗卫生的目标是_____。
A: 形成和完善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
B: 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C: 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廉价的医疗卫生服务
D: 不断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17、单选题  关于茶文化,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印度是世界上最早采制和饮用茶叶的国家
B: 陆羽以世界第一部茶叶专著——《茶经》闻名于世,被称为茶圣
C: 茶兴于唐,盛于宋
D: 花茶是用茶叶和香茶进行拼和窨制,使茶叶吸收花香而制成的香茶



18、判断题  中国的水资源人均占有量只有2131立方米,仅为世界的30.9%。_____



1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承担有限责任的是_____。
A: 个体工商户
B: 个人独资企业
C: 合伙企业
D: 公司



20、单选题  有期徒刑的缓刑考验期限为_____。
A: 原判刑期以上五年以下,但是不能少于二年
B: 原判刑期以上五年以下,但是不能少于一年
C: 原判刑期以上三年以下,但是不能少于二年
D: 原判刑期以上三年以下,但是不能少于一年



21、单选题  护林员被打致残(2)复员后去林业局(3)偷伐林木(4)拒收财礼(5)公安局缉拿案犯_____
A: 2—3—4—1—5
B: 2—4—3—1—5
C: 3—1—4—5—2
D: 3—1—2—5—4



22、单选题  人们把“菜篮子”工程的成功经验概括为:要想填满“菜篮子”,必须搞好“菜园子”和“菜摊子”,只有搞好“菜园子”和“菜摊子”才能填满“菜篮子”,这表明_____。
A: 满足消费必须发展生产
B: 交换是连接生产和消费的纽带
C: 生产和消费两者互相决定
D: 生产、交换、消费是相互联系的环节



23、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的核心和集中体现是_____
A: 爱国主义
B: 集体主义
C: 社会主义
D: 为人民服务



24、单选题  刘某因急于继承其父财产而生杀父之念,一日雨夜乘其父病重之机,欲为其注射毒药,刚拿起注射器,忽听一声惊雷致使注射器掉在地上。他想到杀父是大逆不道,要为天理所报应,便放弃了杀害行为。刘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杀人中止
B: 杀人未遂
C: 杀人预备
D: 不构成犯罪



25、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头三年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没收官僚资本
B: 进行土地革命
C: 恢复国民经济
D: 进行社会主义改造



26、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其含义之一是_____
A: 公民在立法上平等
B: 人民在立法上平等
C: 公民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上平等
D: 公民在法的适用上一律平等



27、单选题  1949年9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隆重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提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主张的文献是_____。
A: 1948年12月30日毛泽东为新华社写的新年献词《将革命进行到底》
B: 1949年3月5日毛泽东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上的报告
C: 1947年10月1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发布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宣言》
D: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的“五一口号”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司法解释审查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作出的司法解释应当在公布之日起5日内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B: 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认为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作出的具体应用法律的司法解释同法律规定相抵触,可以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委员会书面提出审查要求
C: 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以及公民认为此司法解释与法律规定相抵触,可以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书面提出进行审查的建议,由常务委员会工作机构进行研究,送有关专门委员会进行审查,提出意见
D: 有关专门委员会认为司法解释与法律相抵触,可以直接要求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予以修改



29、单选题  为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发展老年事业,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养老的美德,我国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下列符合该法律的是_____。
A: 老年人是指六十五周岁以上的公民
B: 我国提倡义务为老年人服务
C: 老年人养老主要依靠政府制定合理的医疗保险制度
D: 赡养人放弃继承权的,可以不履行赡养义务



30、多选题  在我国,珠江流经的省份有_____。
A: 湖南省
B: 湖北省
C: 广西壮族自治区
D: 广东省



31、单选题  下列存储器中,存储速度最快的是_____。
A: 光盘
B: 内存储器
C: U盘
D: 硬盘



32、单选题  下列依次适合填入文中横线处的词语是:_____
A: 布署、巨大、纵深
B: 部署、巨大、深度
C: 布置、显著、深度
D: 部署、显著、纵深



33、单选题  下列成语与出处搭配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言而有信一孟轲《孟子》
B: •扶摇直上一庄子《逍遥游》
C: 大器晚成一老聃《道德经》
D: 无懈可击一孙武《孙子兵法》



34、单选题  爱因斯坦相对论的提出,是物理学思想的一场重大革命,他_____。
A: 否定了牛顿的力学原理
B: 借鉴了法国科学家拉瓦锡的学说
C: 揭示了时间空间并非绝对不变的属性
D: 修正了能量、质量相互转化的理论



35、单选题  甲意图杀害乙,一日晚甲携带猎枪藏于乙家院内,从虚掩的门缝中见一黑影在移动,甲认为是乙,遂举枪射击,并击中该目标。次日早晨,甲才知打死的不是乙,而是乙的妻子丙。关于甲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应负故意杀人未遂的刑事责任
B: 甲因未造成乙受损害不负刑事责任
C: 甲应负过失致死的刑事责任
D: 甲应负故意杀人既遂的刑事责任



3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一向认为中国革命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党
B: 农民
C: 工人
D: 民族资产阶级



37、多选题  商品经济与市场经济的关系是_____。
A: 商品经济就是市场经验
B: 商品经济是市场经济存在和发展的前提和基础
C: 市场经济是市场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的商品经济
D: 市场经济是商品经济高度发达的产物



38、多选题  党的十五大明确提出,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一项基本经济制度。公有制的主体地位主要体,_____。
A: 国有经济与私营经济相互渗透
B: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C: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
D: 国有经济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39、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产生的社会历史条件有_____。
A: 近代世界和中国社会与革命运动发展
B: 当时新的社会生产力的增长和工人运动的发展
C: 新文化运动的兴起与马克思主义的传入与传播
D: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革命



40、单选题   _____是DNA中的最小遗传功能单位。
A: 基因
B: 蛋白质
C: 细胞
D: 核酸



41、单选题  1948年10月2日,刘少奇同志在同华北记者团谈话时讲了—个希腊神话故事:巨人安泰是地神之子,他在同对手搏斗时,只要身不离地,就能从大地母亲那里不断吸取力量,所向无敌;但是,只要他一离开大地,就会毫无力量。他的对手在一次搏斗中突然把他举到半空中将他扼死。刘少奇借用这一神话故事强调中国共产党始终要_____。
A: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
B: 保持党的方针政策的正确
C: 保持对敌人的高度瞥惕
D: 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42、单选题  下列场景符合史实的是_____。
A: 孔子与弟子周游列国时,在野外以烤红薯充饥
B: 三国时期蜀国地处成都平原,夏天湿热,士兵们每餐以辣椒佐餐去除湿气
C: 汉武帝西征匈奴时发现信纸传递情报轻巧简便,于是重赏发明造纸术的蔡伦
D: 唐玄宗在殿中接见武举状元,拜为将军



43、判断题  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新型民族关系,不仅是党和国家在政策层面推动的结果,也是随着各民族间社会交往的日益增多,利益逐渐趋向一致,自然发展的结果。_____



44、单选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名言告诉人们的哲理是_____。
A: 没有量变,就不会有质变,量变会引起质变
B: 没有质变,就不会有量变,质变优于量变
C: 没有质量互变,就没有事物的发展
D: 没有量就没有质,质是量的积累



45、判断题  人民法院应当在受理撤销仲裁判决之日起1个月内做出驳回申请的裁定。_____



46、单选题  当社会总供给小于社会总需求时,要保持总供给与社会总需求的基本平衡,政府应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宽松的货币政策
D: 松紧搭配的货币政策



47、单选题  各国政府在宏观调控时,发挥内在稳定器的功能_____
A: 旨在减少周期性的波动
B: 旨在稳定收入,刺激价格波动
C: 足够保持经济的充分稳定
D: 推迟经济的衰退



48、多选题  分配公平是两会热点话题之一,初次分配和再次分配都要兼顾公平,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从而实现发展成果人民共享。下列举措中体现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的是_____。
A: 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高13.1%和17.7%
B: 企业最低工资标准由1240元调整为1480元
C: 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提高10%
D: 根据经营管理绩效和责任确定薪酬制度



49、多选题  教育评价的功能包括_____。
A: 测定功能
B: 诊断功能
C: 激励功能
D: 导向功能



50、单选题  小何在为即将到来的旅行收拾行李,衣柜里有黑、白、灰三种颜色的袜子,其中有6双袜子是灰色的,3双袜子是白色的,如果小何随手拿出一双灰色袜子的概率是2/5,则黑色袜子有_____双。
A: 3
B: 6
C: 9
D: 10



51、单选题  甲为乙驾校学员,某日甲乘驾校接送车去驾校学习途中,因路滑接送车发生侧翻,把甲压成重伤。甲的人身损害应由_____承担。
A: 甲
B: 乙
C: 甲和乙
D: 汽车司机



52、单选题  下列_____选项,不会引起收入水平的上升。
A: 减少自主性支出
B: 减少自主性税收
C: 增加自主性转移支付
D: 增加净税收



53、多选题  《论语》中鲁哀公问孔子学生有若:“荒年收成不好,国库又不足,怎么办?”有若回答:“百’ 姓足,国库岂能不足?百姓不足,国库能足吗? ”有若观点给我们的启发有_____。
A: 税收收人并非必然与税率按同一方向增长或下跌
B: 减轻百姓税负,可能促进经济增长从而增加国家税收
C: 要根据经济发展的状况,兼顾国家和百姓利益安排税收
D: 税率与税收收入、经济增长、百姓收入按相反方向变动



54、单选题  我国政府纵向决策子系统的最低层次是_____。
A: 县级政府
B: 乡镇政府
C: 居民委员会
D: 村民委员会



55、单选题  目前,我国四大直辖市中,人口最多的城市是_____。
A: 北京市
B: 天津市
C: 上海市
D: 重庆市



56、单选题  火车和汽车厢基本上是个金属封闭结构,在车厢里听不清半导体收音机的广播,却可以通过手机和外界通话,原因是_____
A: 半导体收音机的灵敏度大大低于手机
B: 二者电磁波的电磁场强度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C: 二者电磁波频率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D: 半导体收音机和手机接收处理电磁波信号的处理不同



57、单选题  一般说来,在总需求过度膨胀并导致通货膨胀时,为了保持物价和经济稳定,应当实行_____。
A: 平衡性财政政策
B: 盈余性财政政策
C: 赤字财政政策
D: 平衡为主、略有赤字的财政政策



58、单选题  国际货物买卖合同纠纷的诉讼时效期间为_____年。
A: 1
B: 2
C: 3
D: 4



59、多选题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但如果缺乏足够的引导和约束,这种“雪亮”有可能变成一种偏执,一种没有方向的自负。而建立在“多数人”压过“少数人”基础上的制度安排,很可能走进片面和偏狭的陷阱中。“上级”评议,官员面对的是“一个人”;“公众”评议,官员面对的是“一群人”,只有在顶天的压力和立地的责任互相补充下才能真正起到足够的监督作用;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的监督力量有机地结合,才可能在博弈中避免“一个人”的片面和“一群人”的片面。 这段文字的主旨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质疑群众评议的合理性
B: 群众的意志要得到合理的约束和引导
C: 如何对官员进行有效地监督
D: 怎样在群众和上级间达到平衡



60、单选题  如果某公司中小道消息很多,而正式渠道的消息较少,这意味着该公司_____。
A: 正式沟通渠道中信息传递存在问题,需要协调
B: 非正式沟通渠道中信息传递很通畅,运作良好
C: 充分运用了非正式沟通渠道的作用,促进了信息的传递
D: 其中有部分人特别喜欢在背后乱发议论,传递小道消息



61、单选题  中国古代的战国时期曾经出现过比较强大的七个国家,称为战国七雄,他们是_____。
A: 燕赵韩魏齐楚秦
B: 鲁秦楚越赵韩魏
C: 吴韩赵魏秦楚蜀
D: 宋燕赵韩魏齐周



62、单选题  关于签订劳动合同的基本原则,下列错误的是_____。
A: 合法
B: 公平
C: 自主
D: 协商一致



63、单选题  第二段中,作者为何对中华自然审美传统感到遗憾?_____
A: 未将自然作为独立审美对象
B: 保留的研究材料缺乏典型性
C: 吟咏大自然的诗歌地位不高
D: 欣赏大自然的角度过于单一



64、多选题  下列俗语体现了辩证法观念的是_____。
A: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B: 水滴石穿
C: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
D: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65、单选题  在A市公安局发起的打击违法活动专项活动中,B区公安分局设立的C派出所所长D在执法过程中,以本派出所的名义对甲做出吊销其特种行业许可证的处罚,甲不服而申请行政复议,被复议人应是_____。
A: A市公安局
B: C派出所的主要负责人D
C: C派出所
D: B区公安分局



66、判断题  汶川地震局向上级提出建议意见,可以用报告行文。_____



67、多选题  某高中生的下列行为中,属于参与政治生活的有_____。
A: 帮助居委会管理社区卫生
B: 为班级患病同学捐款
C: 向消费者协会投诉电脑质量问题
D: 在互联网上参与交通管理问题讨论



68、单选题  国有企业作为一种生产经营组织形式同时具有_____的特点。
A: 民营和国营
B: 法人和自然人
C: 公益和慈善
D: 营利法人和公益法人



69、公文写作  近日,A县B镇暴雨骤降,泥石流将镇上某段公路冲断,严重影响到当地居民的正常出行,急需修复被毁路段。为此,需向A县人民政府请求拨款50万元用于被毁路段的修复。 现请你就此事代B镇人民政府起草一份请示,落款为2014年5月30日。



70、多选题  行政协调贯穿于行政管理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其特点是广泛性和:_____
A: 目标性
B: 层次性
C: 互助性
D: 灵活性
E: 相对性



71、单选题   根据公文标题写作要求,本文恰当的标题是_____。
A: 关于教育厅部门(单位)关于妥善解决中小学代课教师问题的具体意见的通知
B: 转发教育厅部门(单位)关于妥善解决中小学代课教师问题的具体意见的通知
C: 关于妥善解决中小学代课教师问题的具体意见的通知
D: 关于解决中小学代课教师问题的具体意见的通知



72、单选题  政府转变职能的关键,就是要清晰地划分政府与市场的作用边界,坚持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政府与社会中介组织分开,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必须始终抓住_____这个关键。
A: 生产资料的要素化
B: 市场经济的价值规律
C: 转变政府职能
D: 政企分开



73、单选题  冷战结束后,民族、宗教问题日益突出,宗教常常与现实的国际斗争和冲突相交织,是国际关系和世界政治中的一个重要因素。这对我国处理宗教问题的启示是_____。
A: 宗教与马克思主义根本对立,应坚决取缔
B: 宗教作为一种社会力量,要积极扶持和利用
C: 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
D: 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宗教团体不与外国宗教交往,防止渗透



74、单选题  随着房价的下跌,一些要求“补偿”甚至“退房”的老业主,因诉求未达,选择了打砸售楼处等过激行为泄愤。你如何看待业主的行为?_____
A: 是正当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行为,值得鼓励
B: 应该遵循公平互利、协商一致、平等自愿、契约精神
C: 开发商应该走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D: 政府应加强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



75、多选题  张某下班途中被一歹徒尾随,歹徒将其皮包抢去后,持刀逼住张某的喉部要其交出银行卡密码,张某不从,歹徒持刀便刺,张某情急中夺过匕首,将歹徒刺伤。关于本案的处理,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构成伤害罪
B: 张某属于正当防卫
C: 张某属于防卫过当
D: 张某不负刑事责任



76、多选题  孟子曰:“君子有三乐”。这“三乐”指的是_____。
A: 父母俱存,兄弟无故
B: 仰不愧于天,俯不愧于人
C: 乡人无不称其善也
D: 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



77、多选题  对于甲公司在其制鞋机中拥有的商业秘密,乙公司能合法获得该商业秘密的途径有_____
A: 自行开发研制获得
B: 实施反向工程获得
C: 低价向甲公司购得
D: 高价向A购得



78、多选题  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内蒙古现象”不啻为一个奇迹。所谓“内蒙古现象”是指西部大开发的过程中,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的内蒙古依靠政策和自身努力,在区域内形成投资、人才和技术集聚效应,经济迅猛发展,增速名列全国前茅,这说明_____。
A: 市场经济越发达,精神力量越不重要
B: 调动积极的精神力量,有利于推动社会进步
C: 精神力量可以脱离物质因素而存在
D: 要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



79、单选题  国与国之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_____竞争。
A: 社会制度
B: 人才
C: 科技发展
D: 综合国力



80、多选题  海水由于其含盐量非常髙,而不能被直接使用,目前主要采用淡化海水的方法有_____。
A: 分离法
B: 蒸馏法
C: 反渗法
D: 析出法



81、多选题  成都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中提出的“全域成都发展思路”中指出,将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先导,_____三产联动发展、紧密配套的“新型产业发展格局”。
A: 都市农业
B: 先进制造业
C: 现代服务业
D: 国际金融业



82、判断题  胚胎干细胞是一种尚未发育分化的原始细胞,具有形成人体各种细胞的能力。_____



83、单选题  以下关于生活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微波炉的加热原理是电能转化为电磁能,再将电磁能转化为内能
B: 堆煤的墙角变黑是因为分子永不停息地做无规则的运动
C: 人民币最早的硬币材质是铝镍合金
D: 低碳生活会降低城市居民的生活水平



84、单选题  _____由中国近代著名教育家、出版家陆费逵动议编纂,至今已有整整100年历史,是我国唯一一部以字代词,集字典、语文词典和百科辞典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图书。
A: 《中国大百科全书》
B: 《说文解字》
C: 《辞源》
D: 《辞海》



85、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关于私有财产权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
B: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权和继承权
C: 公民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D: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86、多选题  行政复议参加人员包括_____。
A: 申请人
B: 被申请人
C: 第三人
D: 旁听者



87、单选题  “尽职而不越位,帮忙而不添乱,切实而不表面”“协商不代替、监督不对立,为了大目标,同唱一台戏”。概括了政协的主要职能是_____。
A: 维护国家主权和政治统一
B: 维护粗国的统一
C: 领导统一战线
D: 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



88、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是_____。
A: 经济体制改革
B: 政治体制改革
C: 社会事业改革
D: 文化体制改革



89、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核心价值是_____。
A: 自由民主
B: 公平正义
C: 社会稳定
D: 以人为本



90、多选题  民事法律行为可以采取_____等形式。
A: 书面形式
B: 口头形式
C: 公证形式
D: 默示形式



91、单选题  电能是用途最广泛的能源之一,它属于_____。
A: 二次能源
B: —次能源
C: 不可再生能源
D: 可再生能源



92、单选题  我国的四大名亭分别是醉翁亭、陶然亭、爱晚亭和_____。
A: 半山亭
B: 湖心亭
C: 枫林亭
D: 风波亭



93、判断题  某县为壮族自治县,该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必须由壮族的公民担任,其他民族的公民可担任副主任。_____



94、单选题  _____是所有权中带有根本性的一项功能。
A: 占有
B: 处分
C: 收益
D: 使用



95、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宏观调控的手段中,_____是指政府通过制定经济发展战略和长期、中期以及短期经济计划,对国民经济的运行和发展做出安排,对宏观调控提出目标和方向。
A: 法律手段
B: 行政手段
C: 计划手段
D: 经济手段



96、单选题  管理的主体是_____。
A: 动员和配置有效资源
B: 被管理者
C: 实现特定目标
D: 管理者



97、简答题  当前我国机关事业单位呈现“小机关、大经办”的格局,很多事业单位为了提供便民服务,设置了一些专门的服务窗口。这些服务窗口工作具体、琐碎、要求高、责任大,与群众发生争执的情况时有发生。请谈谈如何提高事业单位服务窗口的服务质量。



98、多选题  20世纪60年代,我国事业单位的特点是_____。
A: 经费来源主要是国家财政拨款
B: 由国家兴办,属于全民所有制性质
C: 其劳动成果的价值不能直接用货币表现出来
D: 由国家主办并主管



99、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主要内容为_____。
A: 以人为本
B: 人民当家做主
C: 党的领导
D: 依法治国



100、单选题  某市西区治安联防队行使该区公安分局委托的治安管理权。某日,联防队员李某抓获有盗窃嫌疑的王某,因王某拒不说出自己真实姓名,李某用木棍将其殴打致伤。王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国家赔偿,依照《国家赔偿法》规定,应由_____承担国家赔偿义务。
A: 市公安局
B: 区治安联防队
C: 区公安分局
D: 李某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事业编考试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