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县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汇编【2010年-2020年不看后悔】(一)
2021-03-31 00:55: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部分地区陆续推出了对电、水、气等居民生活必需品实行阶梯价格制度的 改革方案,将居民用电、用水、用气量划分为不同档次,各档次用量价格实行超额累进加价。政 府推行阶梯价格制度的主要意义在于_____。
A: 发挥价格杠杆功能,引导资源合理利用
B: 降低居民生活成本,提高居民生活水平
C: 坚持市场定价机制,发挥市场自发作用
D: 稳定市场物价水平,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23-29M



2、多选题  目前实行总统制的国家有_____。
A: 巴西
B: 爱尔兰
C: 美国
D: 阿根廷



3、单选题  不属于人格权的是_____。
A: 姓名权
B: 名誉权
C: 荣誉权
D: 健康权



4、单选题  能在紧急状态时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迅速动员社会力量渡过难关的宏观调控手段是_____。
A: 经济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政策手段



5、单选题  —般民事案件应在立案之日起_____内审结。
A: 3个月
B: 6个月
C: 9个月
D: —年



6、单选题  我国数学家华罗庚再一次报告中以“一支粉笔多长为好”为例来讲解他所倡导的选法,对此,他解释道:“每支粉笔都要丢掉一段一定长的粉笔头,但就这一点来说愈长愈好。但太长了,使用起来很不方便,而且容易折断。每断一次,必然多浪费一个粉笔头,反而不合适。因为就出现了粉笔多长最合适的问题——这就是一个优选问题,所谓优选问题,从辩证法的角度看,就是要_____
A: 注重量的积累
B: 保持事物质的稳定性
C: 坚持适度原则
D: 全面考率事物属性的多样性



7、单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_____是发展教育事业。
A: 最终目标
B: 基础工程
C: 长期目标
D: 延伸工程



8、单选题  中国作为我国国名的简称,开始于_____。
A: 西周
B: 秦朝
C: 辛亥革命后
D: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



9、判断题  行政机构中的信息机构主要负责行政管理信息的收集、整理、加工、储存、传递,为领导机构和相关部门提供信息服务,统计局、情报部门、档案室等就属于这类机构。_____



10、多选题  政府的基本职能可以分为政治职能、经济职能、文化职能和社会职能。我国政府对社会经济生活进行管理的主要职能有_____。
A: 经济调节
B: 市场监督
C: 社会管理
D: 公共服务



11、单选题  自2014年4月1日起,北京最低工资标准由1400元调整至_____元。
A: 1500
B: 1560
C: 1600
D: 1660



12、单选题  下列_____选项,不会引起收入水平的上升。
A: 减少自主性支出
B: 减少自主性税收
C: 增加自主性转移支付
D: 增加净税收



13、判断题  —国货币汇率下降,即对外贬值,这会导致本国出口减少。 _____



14、多选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推进_____。
A: 决策公开
B: 服务公开
C: 结果公开
D: 管理公开



15、单选题  _____主持编著的《资治通鉴》是中国历史上第一部编年体通史。
A: 司马迁
B: 班固
C: 司马光
D: 陈寿



16、单选题  我国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主导作用主要表现在_____
A: 国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有量的优势
B: 国有经济对国民经济的控制力
C: 国有经济对垄断性行业的控制力
D: 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占主体地位



17、单选题  大力发展节能服务产业和环保产业,开发风能、太阳能等清洁、可再生能源,关键在于国家给予政策支持,使止业产品在价格上处于优势。这主要说明,价格变动_____
A: 调整产品结构和生产规模
B: 影响市场的供求关系
C: 提高劳动生产率
D: 有助于生产适销对路、高质量产品



18、单选题  继承开始后,受遗赠人表示接受遗赠,并于遗产分割前死亡的,其妻子、儿女是否可以接受遗赠?_____
A: 不可以
B: 可以
C: 由其儿女代位继承
D: 由其妻继承



19、判断题  行政行为依行为对象做标准可以分为具体行政行为和抽象行政行为。_____



20、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符合我国收养制度的是_____。
A: 收养6周岁以上未成年人的必须得到被收养人同意
B: 收养人年龄必须达到30周岁以上
C: 同一收养人可以收养两名以上的孤儿
D: 收养关系必须经登记后才能成立



21、单选题  在组织的权力结构中,占支配地位的是_____。
A: 个人权力
B: 职务权力
C: 群众影响力
D: 上级组织



22、多选题  “价廉物美”“物有所值”一般是用来形容物品与金钱之间的性价比,但仔细观察不难发现“价”“值”两个字都是以“人”为偏旁的,从马克思主义原理角度讲,下面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价值是使用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B: 具体劳动是商品价值的实体
C: 价值是凝结在商品中的一般人类劳动
D: 从本质上,价值体现的是生产者之间的关系



23、判断题  用人单位雇佣劳动者,不得扣押劳动者的居民身份证和其他证件不得要求劳动者提供担保或以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_____



24、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报告指出,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增强国力
B: 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C: 实现工业化
D: 使国家富强



25、多选题  解决居民收入差距过大问题的主要措施有_____。
A: 大力整顿和规范收入分配秩序
B: 充分发挥市场的调节作用
C: 建立最低工资保障制度
D: 加大税收对过高收入的调节力度



26、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为经济建设提供政治保证的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党的建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27、单选题  领导的三个要素是_____。
A: 领导力、领导意识、领导水平
B: 领导模式、领导品质、领导方略
C: 领导者、被领导者、领导环境
D: 领导关系、被领导者、领导策略



28、单选题  _____是毛泽东思想形成的秀践基础。
A: 国际局势和世界格局的深刻变化
B: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和建设的实践
C: 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经验
D: 世界各国发展的先进经验



29、判断题  管理是组织中维持集体协作行为延续发展的有意识的协调行为。_____



30、单选题  用于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的指导原则的领导指导性文件,称为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31、单选题  美国时间2014年9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成为历史上最大规模的IPO(首次公开募股),并以2319亿美元的市值成为全球第三大互联网公司,这意味着阿里巴巴集团_____。
A: 发展成为混合所有制企业
B: 提高了自身集成创新能力
C: 股东以个人全部资产承担企业
D: 有良好的信誉和企业形象



32、单选题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所揭示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善恶转化规律
D: 否定之否定规律



33、单选题  既然收视率是衡量观众满意度的重要指标,那收视率和观众满意率能画等号吗?显然不能,观众选择这档节目,这个频道,绝不能说他们就对这档节目、这个频道满意了,很多节目为了博得关注,不惜搞怪、出奇,甚至追求低级趣味,以假充真、混淆视听,这样的节目即使有很高的收视率,当其内幕暴露后,也无不遭到观众的谴责。所以,收视率并不等于满意率,只用收视率来评价一个媒体的好坏,不仅片面,而且危险。 本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收视率的好坏代表着媒体的好坏
B: 收视率并不代表观众满意率
C: 收视率高的节目观众满意率也较髙
D: 只用收视率来评价媒体的好坏是片面和危险的



34、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在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建立起来的民族区域自治机关有权依照当地民族的特点,制定自治条例,自主管理本地方的财政、经济、文化教育事业。下列关于民族区域自治机关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有保持或改革自己风俗习惯的自由
B: 必须以宪法作为根本大法和行为准则
C: 必须接受上一级政权机关的领导
D: 是指政府机关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组织战略的层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组织战略可以划分为组织总体战略、事业部战略与职能层战略
B: 总体战略是组织的战略总纲,是组织的领导层指导与控制组织行为的行动纲领
C: 战略业务单位(SBU)的主要任务是组织内的其他SBU进行竞争
D: 职能层战略是各主要职能部门的短期计划与目标



36、单选题  目前正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变着人类生产生活方式的技术是_____。
A: 生物技术
B: 新材料技术
C: 电子信息技术
D: 光电一体化技术



37、单选题  自家村年满十八周岁以上村民600人,村民会议投票表决罢免村委会副主任高某。下列哪项是罢免被通过的最低人数要求?_____
A: 121人
B: 151人
C: 301人
D: 401人



38、单选题  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普希金是俄罗斯积极浪漫主义文学的开创者;惠特曼也是一位浪漫主义诗人,他的《草叶集》创立了自由诗体,开一代诗风。
B: 小说《暴风骤雨》《林海雪原》《悲惨世界》的主人公分别是郭全海、少剑波、冉阿让。
C: 莎士比亚是文艺复兴时期英国伟大的戏剧家和诗人。一生共创作了三十七部戏剧和两篇叙事长诗。他早期创作了著名悲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中期又创作了“四大悲剧”。
D: 现代作家叶圣陶、朱自清、丁玲、柳青的代表作,依次为长篇小说《倪焕之》、小说《背影》、短篇小说《暴风骤雨》、长篇小说《创业史》。



39、多选题  经中央批准,2014年中央第三轮巡视对中石化等13个单位进行专项巡视,与今年前两 轮中央巡视相同的是,此次巡视也着眼于管党治党、管权治吏,着力査找单位、行业领域的腐败 易发多发风险点,堵塞制度漏洞,扎牢制度篱色,为中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国提供有 力保证。中央加大反腐力度有利于_____。
A: 各级政府及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民主执政的思想
B: 政府加强立法工作,确保国家的各项工作有法可依
C: 政府正确履行职能,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D: 人民群众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监督



40、单选题  总统制是当今世界很多国家采取的政权组织形式。下列国家中不采用这一形式的是_____。
A: 巴西
B: 德国
C: 墨西哥
D: 美国



41、判断题  “海上丝绸之路”的初步形成是在唐宋时期。_____



42、单选题  毛泽东关于人民战争战略战术思想的核心是_____。
A: 积极防御的思想
B: 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的思想
C: 战略进攻和战略决战的思想
D: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



43、单选题  WTO第八轮多边贸易谈判又叫_____。
A: 肯尼迪回合
B: 迪龙回合
C: 东京回合
D: 乌拉圭回合



44、单选题  博物馆内部的整体性与多样性,促使人们审视当今时代人类生存问题的整体性与多样性。在普世性与在世性之间,在群与我之间,博物馆要把握好那个度、那个边界。博物馆既要不断丰富自己的藏品与内涵,又要禁止破坏和伤害;既要以博物馆化的胸怀去迎接日益丰富的物质与精神生活,又要防止以此凝固时空、阻碍当今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可以说,博物馆背负着复杂的二元性悖论。 以下哪项对“二元性悖论”的阐释与原文不符:_____
A: 博物馆既要体现普世价值,又要体现当世价值
B: 博物馆的内部既有整体性,又有多样性
C: 博物馆的藏品既要有丰富性,又要有专门性
D: 博物馆既要记录社会发展的踪迹,又不能妨碍社会发展与进步



45、单选题  发生大火时,如果有人第一个提水救火,大家就会冷静下来,跟着提水救火;如果有人第一个逃走,大家同样会效仿,争先恐后地逃跑。这种行为是_____。
A: 紧急规范
B: 从众心理
C: 带头作用
D: 群体作用



46、单选题  格罗夫斯是一位军事指挥家,他奇迹般地领导美国科学家完成了轰动世界的曼哈顿计划,成功制造出原子弹。对此,下列结论中更具有典型性的是_____。
A: 现实中确实存在某种普遍适用的,放之四海之内皆准的最好的管理原理与方法
B: 军事指挥家领导曼哈顿计划取得成功是一个特例
C: 现实中存在某种共通性的管理原理和方法,只是这些原理和方法需要在具体的实践中加以灵活运用,而这种适用能力的高低反映了组织领导者素质的差别
D: 组织领导者需要培养自己灵活处理各种问题的能力,这点的重要性远超过掌握一般性的管理理论



47、单选题  认识当前的社会形势,必须分清主流和支流,看到取得的成绩是主流,只有这样才能不迷失方向,坚定信心。这坚持了_____。
A: 两点论的观点
B: 矛盾的观点
C: 重点论的观点
D: 普遍联系的观点



48、单选题  西部大开发在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重大成就。下列不属于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的是_____。
A: 青藏铁路
B: 北煤南运
C: 西气东输
D: 三峡工程



49、多选题  全面预算管理是对预算的_____等管理方式的总称。
A: 编制、审批
B: 执行、控制
C: 调整、监督
D: 考核、奖惩



50、多选题  下列关于地球自转与公转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地球公转所引起的现象是黑夜和白昼的转换
B: 地球自转所引起的现象是黑夜和白昼的转换
C: 地球的公转引起四季的变化
D: 地球的自转引起四季的变化



51、单选题  简报的种类尽管很多,但其结构却不无共同之处,一般都包括报头、_____、_____和报尾四个部分。有些还由编者配加按语,成为五个组成部分。_____
A: 标号正文
B: 文号正文
C: 标题正文
D: 标题内容



52、单选题  国家某部门近期公开了其2013年度“三公消费”的基本情况,这一做法属于管理方法中的_____。
A: 行政方法
B: 传播方法
C: 心理方法



53、判断题  预算的实质是一种数字化了的计划,它将计划规定的活动用货币作为计量单位表现出来。_____



54、单选题  对于第(四)段中括号部分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份责任
B: 团结合作与勤勉工作很重要
C: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D: 自然界始终充满奇迹



55、单选题  近些年我国先后几次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以遏制宏观经济的增长速度,这种调控手段属于_____。
A: 财政政策手段
B: 货币政策手段
C: 收入政策手段
D: 行政调节手段



56、单选题  1935年12月17日至25日,中共中央在_____召开的政治局会议讨论军事战略问题、全国的政治形势和党的策略路线问题,制定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
A: 遵义
B: 瓦窑堡
C: 洛川
D: 延安



57、单选题  一家产品单一的跨国公司在世界许多地区拥有客户和分支机构,该公司的组织结构应考虑按_____因素来划分部门。
A: 职能
B: 产品
C: 地区
D: 矩阵结构



58、单选题  严格公正司法是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基本要求之一,下列选项不符合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精神和要求的是_____。
A: 司法人员必须用司法公正理念指导司法工作,坚持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并重,做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B: 司法机关必须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坚持公正与效率兼顾
C: 努力树立司法权威,以公正高效权威为价值目标
D: 司法机关应当充分发扬司法民主,对有关重大疑难案件可听取新闻媒体的评价与报道,并据此作出裁决



59、单选题  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最根本保证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
B: 社会生产力明显提高,综合国力显著增强
C: 社会各阶级,各党派,各民族,各团体政治上团结一致
D: 马克思主义在党和国家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已经确立并不断得到巩固



60、单选题  照明弹燃烧时通常发出耀眼的光芒,那是因为弹药里含有_____。
A: 锋、铁
B: 镑、招
C: 碳、铁
D: 铜、铁



61、单选题  商品的本质属性是_____。
A: 使用价值
B: 交换价值
C: 价值
D: 价格



62、多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外交战略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目标是维护国家的独立和主权
B: 中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是独立自主
C: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足点是处理好中美、中俄关系
D: 中国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是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E: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足点是加强和巩固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



63、单选题  实现和维护劳动者权益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重要依据是_____。
A: 依法签订劳动合同
B: 自觉履行劳动者义务
C: 保障劳动者主人翁地位
D: 增强劳动者权利意识

来源:91考试网

64、单选题  张某从A、B、C三个品牌汽车中做购买选择,他考量的主要方面是健康、省油、可靠和舒适,并认为这四点重要性是均等的,经过考察,他对三种品牌汽车做出了如下评价: A品牌B品牌C品牌 健康方面0. 80. 60. 4 省油方面0. 50. 50. 7 可靠方面0. 70. 60. 6 舒适方面0. 20. 30. 7 张某最不可能购买的车是_____。
A: A品牌
B: B品牌
C: C品牌
D: 不确定



65、单选题  “三个有利于”标准中最根本的、处于核心地位的是_____。
A: 综合国力是否增强
B: 人民生活水平是否提高
C: 精神面貌是否得到根本改变
D: 生产力是否得到发展



66、多选题  唯心主义都认为_____。
A: 世界是精神的产物
B: 精神决定物质
C: 世界是不可知的
D: 世界是“绝对观念”的产物



67、判断题  固定资本的有形消耗与其使用程度成反比,与使用时间成正比。_____



6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执政为民
B: 以人为本
C: 与时俱进
D: 又快又好



69、单选题  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是中国新的经济增长方式。循环经济的原则是_____。
A: 提高资源利用率
B: 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
C: 资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
D: 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



70、单选题  61组织对长期发展战略式使命做出调整而引起的组织要素,结构等变化称为_____。
A: 结构性变革
B: 综合性变革
C: 战略性变革
D: 方向性变革



71、单选题  时间较长、范围较广、规模较大但内容比较概括的带有发展性的计划是_____。
A: 要点
B: 规划
C: 方案
D: 设想



72、单选题  某区进行人大代表选举,小张因特殊原因委托小王代为投票。关于委托他人代为投票的条件,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小张在选举期间外出,不在本区
B: 委托投票必须经选举委员会同意
C: 被委托人同时接受的委托不得超过三个人
D: 口头委托或者书面委托均可



73、单选题  马克思说:“火药、罗盘针、印刷术——这是预兆资产阶级社会到来的三项伟大发明。”这句话反映出_____。
A: 中国古代发明孕育了西方近代文明
B: 西方资产阶级将利用这些发明进行侵略扩张
C: 在特定条件下科技发明对历史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D: 三项伟大发明蕴含资本主义因素



74、单选题  有这样一个故事:诡辩家欧布里德向朋友借钱后,一直拖着不还,朋友只好前去讨债,没想到欧布里德却说:“一切皆流,一切皆变,借钱的我是过去的我,过去的我不是现在的我,您要讨债就向过去的我讨吧!”朋友被他的诡辩激怒了,便狠狠地揍了他。从哲学的角度看,欧布里德的错误在于_____。
A: 割裂了运动和静止的关系
B: 否认了物质和运动的关系
C: 颠倒了物质和意识的关系
D: 肯定了量变与质变的关系



75、单选题  明末清初思想家黄宗羲的《明夷待访录》在清代被列为禁书,其主要原因是该书_____。
A: 将人性与天理对立起来
B: 质疑孔子的权威性
C: 主张儒、佛、道三教合一
D: 抨击君主专制制度



76、单选题  王维有一幅画《雪中芭蕉》,是中国绘画史里争论极多的一幅画,他在大雪里画了一株翠绿芭蕉,大雪是北方寒地才有的,芭蕉则是南方的植物,“一棵芭蒸如何能在大雪里不死呢?”这就是历来画论所争执的重心。这段文字接下来最有可能论述的是:_____
A: 《雪中芭蕉》在中国绘画史上的影响
B: 《雪中芭蒸》违反了自然常识
C: 雪中的芭蕉为什么是绿的
D: 历代画论对《雪中芭蕉》的观点



7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标志着我们党在三大方面的认识达到了新水平、新高度。这三大方面的认识不包括_____。
A: 社会主义建设的规律
B: 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
C: 共产党的执政规律
D: 人类阶级斗争的规律



78、多选题  电子政务是政府利用网络通信技术对行政事务的管理,是社会信息化和政府改革的产物。关于电子政务的作用,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促进政务公开
B: 促进信息公平
C: 促进公众监督
D: 促进公众决策



79、单选题  关于行政诉讼的审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诉讼期间,一律停止具体行政行为的执行
B: 行政案件一律公开审理
C: 被告经依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的,可以缺席判决
D: 审理行政案件,一律由审判员3人以上单数组成合议庭



80、单选题  社会保障是社会安定的重要保证。加快完善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重点是_____。
A: 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
B: 基本养老、基本医疗、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C: 慈善事业、商业保险
D: 优抚安置



81、单选题  关于铁路转弯处内外铁轨间的高度关系,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内外轨一样髙,以防止列车倾倒造成翻车事故
B: 因为列车转弯处有向内倾倒的可能,故一般使内轨高于外轨
C: 外轨比内轨略高,这样可以减少车轮与轨道的挤压,使列车顺利转弯
D: 以上说法均不正确



82、判断题  用来公布行政法规和规章的文件有决定和通知。_____



83、单选题  当社会总供给小于社会总需求时,要保持社会总供给与社会总需求的基本平衡,政府应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宽松的货币政策
D: 松紧搭配的货币政策



84、判断题  我国已经初步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格局。_____



85、单选题  企业的经济效益高低主要取决于劳动时间的节约程度,企业生产产品的周期越短,企业的经济效益将如何变化?_____
A: 经济效益越小
B: 经济效益不变
C: 经济效益越大
D: 以上说法都不对



86、多选题  行政公文具有与其他书面文字材料不同的特点,主要包括:_____
A: 具有国家机关的权威
B: 必须由国家行政机关制成和发布
C: 有特定的体式,并经过一定的处理程序
D: 内容必须有关公务,并有现实效用
E: 必须盖有领导机关的公章



87、单选题  我国森林覆盖率为18.21%,位居世界第_____。
A: 60位
B: 100位
C: 130位
D: 160位



88、单选题  若本案中双方未约定租赁期限,甲乙双方又无法就租赁期限协议补充,下列关于合同解除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甲无权随时解除合同
B: 甲可以随时解除租赁合同,但应在合理期限之前通知乙
C: 乙可以随时解除租赁合同
D: 若合同解除,乙仍应支付解除之前实际租赁期限的租金



89、多选题  甲、乙因事发生争执,甲无意中打中乙的肚子,乙感到不适并晕倒在地,甲迅速将其送往医院急救,但抢救无效死亡,原因是乙脾肿大异常,受甲一拳的外力冲击,脾破裂,体内大出血导致死亡,甲的行为如何认定?_____
A: 乙的死亡结果与甲没有因果关系
B: 甲应当负刑事责任
C: 甲不应当负刑事责任
D: 乙的死亡结果与甲有因果关系



90、多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B: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是在总结我国法治建设实践经验、借鉴世界法治文明成果的基础上提出的
C: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是真正符合人民利益和需要的法治理念
D: 通过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切实提高法律职业人员维护社会主义法治的能力



91、单选题  《行政诉讼法》规定,人民法院应当在立案之日起_____内作出第一审判决。
A: 15日
B: 一个月
C: 两个月
D: 三个月



92、单选题  货币是商品交换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在货币的各种形式中,最容易发生通货膨胀的是_____。
A: 商品货币
B: 铸币
C: 纸币
D: 黄金



93、单选题  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进行了社会主义改造,确立了_____,成功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
A: 科学发展的道路
B: 计划经济的道路
C: 社会主义基本制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94、单选题  下列不平等条约与其内容对应正确的是_____。 ①《南京条约》:开放广州、厦门、福州、宁波、上海等五处为通商口岸 ②《望厦条约》:美国兵船可以任意到中国港口“巡查贸易”,清朝港口官员须“友好”接待 ③《黄埔条约》:法国人可以在五个通商口岸永久居住,自由贸易 ④《马关条约》:割香港岛给英国,英军撤出南京、定海等处江面和岛屿
A: ①③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



95、单选题  债券价格是债券现金流的现值,债券价格的变化与债券收益率的变化_____
A: 无关
B: 方向相同
C: 方向相反
D: 比例相同



96、单选题  柏拉图曾给人下了这样的定义:人是无羽毛的两足动物。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柏拉图的“人”的是_____。
A: 甲,代表拔光了毛的鸡的动物
B: 乙,代表一切社会关系总和的动物
C: 丙,代表能够制造和使用生产工具的动物
D: 丁,代表会说话能思考的动物



97、单选题  1981年6月,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关于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标志着思想上拨乱反正的胜利完成,核心问题是_____。
A: 坚持改革开放
B: 平反一批重大的冤假错案
C: 解决“文化大革命”遗留的历史问题
D: 科学评价毛泽东思想的历史功过,确立毛泽东思想的历史地位



98、单选题  许多人认为,赤道地区是最热的地方。其实最热的地方并不在赤道,世界上有很多地方.像非洲的撒哈拉大沙漠、我国的塔克拉玛干沙漠等,白天的最高温度都超过了45℃。而赤道地区尽管太阳光照很厉害,但白天气温很少超过35℃。下列不能解释上述现象的选项是_____。
A: 赤道附近大多是海洋,一方面海水蒸发会吸收大量的热量,另一方面海水的热容量大,水温升高要比陆地慢
B: 太阳正午高度角在赤道地区小于在沙漠地区
C: 沙漠地区那里植物稀少,水源短缺,几乎没有可蒸发的水分,沙子热容量小。升温快,热量不容易向地下表层传递
D: 赤道地区的降雨量要比沙漠地区多得多



99、单选题  小麦价格上涨,面包的_____
A: 供给量减少
B: 供给减少
C: 需求量减少
D: 需求减少



100、单选题  鸦片战争后萌发的新思潮_____
A: 起了思想启蒙的作用
B: 引导人们注意世界的形势
C: 掀起了学习外国技术的高潮
D: 抨击了封建专制制度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通用知识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