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县通用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不看后悔】(一)
2021-03-31 00:59: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0,_____,10,30,68
A: 2
B: 3
C: 4
D: 6



2、单选题  以下领导指导性公文应当具有规定性,不能轻易更改的是_____。
A: 决定
B: 批复
C: 通知
D: 通告



3、单选题  许多现代化武器采取了“隐身”技术,下列不属于“隐身”技术的是_____。
A: 降低潜艇发动机噪音,采用喷水推进、电磁推进
B: 改进飞机的外形结构,尽量减少或者消除雷达接收到的有用信号
C: 武器装备采用吸收雷达波的涂敷材料和结构材料
D: 旋放多个假目标,增多雷达监视目标数量



4、多选题  下列对事业单位属性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举办
B: 以公益为目的
C: 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
D: 社会服务组织



5、多选题  1918年,马寅初在一次演讲时,有一位老农问他:“马教授,请问什么是经济学?”马寅初笑着说:“我给这位朋友讲个故事吧:有个赶考的书生到旅店投宿,拿出十两银子,挑了该旅店标价十两银子的最好房间,店主立刻用这十两银子到隔壁的米店付了欠单,米店老板转身去屠夫处还了肉钱,屠夫马上去付清了赊欠的饲料款,饲料商赶紧到旅店还了房钱。就这样,十两银子又到了店主的手里。这时书生过来说,房间不合适,要回银子就走了。你看,店主一文钱也没赚到,大家却把债务都还清了,所以,钱的流通越快越好,这就是经济学。”在这个故事中,货币所发挥的职能有_____。
A: 支付手段
B: 流通手段
C: 贮藏手段
D: 价值尺度



6、单选题  先有工程设计图,然后施工建成大厦。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意识产生物质
B: 意识可以转化为物质
C: 意识决定物质
D: 意识创造物质



7、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光伏产业快速发展,已形成较为完整的光伏制造产业体系,但也面临产能严重过剩、市场过度依赖外需、企业普遍经营困难等问题。解决这些问题,要做到统筹兼顾、综合施策,着力提升产业竞争力。为此,我国光伏企业应该:_____
A: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产品质量,加快培育国际知名品牌
B: 提高品牌知名度,依靠科技进步和科学管理手段,形成垄断地位
C: 根据产品供大于求的事实,实施低价战略,紧抓国际市场
D: 避免因外需不足带来的风险,专注内需,扩大国内市场



8、多选题  关于宗教的产生和发展问题,下列观点属于正确的是_____
A: 宗教是一种社会意识,是唯物主义的世界观
B: 宗教是一种社会意识,是属于唯心主义的观点
C: 宗教是人类社会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而出现的社会现象
D: 宗教是随着技术和生产力的发展而逐渐消失



9、单选题  在国际收支的衡量指标中_____
A: 贸易收支
B: 国外投资
C: 劳务输出
D: 国外借款



10、单选题  公共危机管理的第一原则是_____。
A: 科学性原则
B: 效率性原则
C: 时间性原则
D: 协同性原则



11、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适合我国国情的基本政治制度。这一制度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各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不同°
B: 相互依存的民族关系
C: 民族自治地方设立自治机关
D: 领土完整和国家统一



12、多选题  绿色食品是指产品优良环境,按照规定的技术规范生产,实行全程质量控制,无污染、安全、优质并使用专用标志的食用农产品及加工品。关于绿色食品,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绿色食品可由企业自行认定
B: 绿色食品可由需经专门机构认定,使用专用标志
C: 只需生产过程中不使用化学物质,就可以认定为绿色食品
D: 绿色食品可由实行“从土地到餐具”全程质量控制,而不是简单地对最终产品的有害成份含量和卫生指标进行测定



13、单选题  提出“知识就是力量”这句世界名言的是_____。
A: 英国哲学家弗兰西斯•培根
B: 法国启蒙运动的旗手伏尔泰
C: 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
D: 中国历史上伟大的思想家孔子



14、单选题  生产力范畴所反映的关系是_____。
A: 人与社会之间的关系
B: 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C: 人与劳动产品的关系
D: 劳动者与剥削者的关系



15、多选题  现代企业发展过程中,经营战略管理对于企业在高度竞争的条件下贏得主动非常重要。下列属于企业经营战略特征的是_____。
A: 具体性
B: 长远性
C: 相对稳定性
D: 全局性



16、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_____。
A: 某行政机关对其工作人员的开除处分
B: 政府交通管理部门关于在某一时期对某条街实行禁止通行的公告
C: 某环保局责令某企业停产整顿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定
D: 某行政机关对下属机关通报批评责令整改的通报



17、判断题  乙方婚前所负个人债务,只有能够证明所负债务用于婚后共同生活的,债权人才能对负 债人的配偶主张权利。_____



18、单选题  在新时期的政府改革中出现的管理幅度较大、管理层次较少的组织结构形态是_____。
A: 直线制组织结构
B: 职能制组织结构
C: 线形组织结构
D: 扁平化组织结构



19、单选题  每个人所承担的税负应与他从公共产品中获得的利益相一致。这是强调税收制度的_____。
A: 受益原则
B: 能力原则
C: 效率原则
D: 经济原则



20、单选题  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日前向各地发出"关于禁止大树移植进城的通知"。下列不是国家禁止大树进城原因的是_____。
A: 移植大树进城,可以起到快速有效绿化城市的效果
B: 移植大树违背树木生长自然规律,不利于树木生长
C: 移植大树成活率低,对森林资源保护和城市绿化不利
D: 移植大树成本费用高,不符合节约原则



21、单选题  人民共和国公民在_____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A: 疾病
B: 年老
C: 丧失劳动能力
D: 年老、疾病或丧失劳动能力



22、单选题  定义: (1)感觉是人们的感官对多种不同能量的觉察,并转换成神经冲动。 (2)知识就是对客体的如实区别或联系。 (3)推理是运用一定的法则从已有知识得出新知识的思维活动。 以下三个例证中,与定义相符的个数有几个?( ) (1)竹竿浸入水中被水折成两段,出水后竹竿又恢复原状。 (2)竹竿在水中并未被折断,而是由于光线的折射使人产生了错觉。 (3)竹竿浸人水中被水折成两段,这是客观不同的缘故。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23、单选题  甲扬言要杀害乙全家,乙报案后公安人员即尾随追赶,在通向乙家的公路上,将携带凶器的甲截获。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不构成犯罪



24、判断题  工作报告应在工作开始之前写,以求得领导的指导。_____



25、单选题  下列案件当公开审理的是_____
A: 甲因泄漏他人隐私而被起诉
B: 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乙辞职后,非法使用其所知道的商业秘密
C: 17岁的少年丙因侵权而被告上法庭
D: 丁要求与其妻离婚,并申请不公开审理



26、单选题  以下关于低碳经济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B: 保持低水平的能源消耗
C: 2003年由美国率先提出
D: 建立清洁能源结构,发展清洁能源技术



27、多选题  “没有法律的地方,就没有自由”,这种说法_____。
A: 片面强调了法律的作用
B: 指出了自由的相对性
C: 忽视了自由的存在
D: 指明了自由与法律的统一



28、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儒家思想经过2000多年的不断发展形成了较完整的理论体系,其中荀子对儒家思想的改造主要表现为_____。
A: 提倡“仁政”
B: 主张“礼法并用”
C: 提倡“以德服人”
D: 提出“天人感应”



29、单选题  根据《继承法》的规定,人民法院在分割遗产中的房屋、生产资料和特定职业所需要的财产时,应当直接依据的原则是_____。
A: 先遗嘱继承后法定继承原则
B: 互谅互让、协商分割原则
C: 物尽其用原则
D: 保留共有原则



30、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是以实现共产主义为目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导,统一的农民阶级政党。_____



31、单选题  2015年10月29日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指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保障人民_____权利,充分调动人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A: 全面参与、全面管理
B: 民主管理、民主监督
C: 平等参与、平等发展
D: 广泛参与、共同进步



32、判断题  哲学发展的基本的线索是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矛盾。_____



33、多选题  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包括_____。
A: 投资
B: 消费
C: 进口
D: 出口



34、单选题  类比推理。奢华对于_____相当于_____对于迟钝。_____
A: 奢侈做作
B: 简朴敏捷
C: 华丽敏感
D: 简单呆板



35、单选题  近几年来,我国消费品市场各种家用电器的产品质量、促销手段和售后服务水平在不断完善,但其价格却呈不断下跌趋势,导致这一现状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以市场为主导的价格机制正在形成
B: 社会劳动生产率不断提髙
C: 市场的供给超过了市场的需求
D: 国家不断地对商品价格进行调整



36、单选题  下列属于准公共产品的是_____。
A: 国防
B: 家庭农场
C: 教育
D: 环境保护



37、单选题  下列不适用我国《产品质量法》规定的产品是_____
A: 商店销售的电视机
B: 工厂生产销售的汽车
C: 房地产公司销售的商品房
D: 张某雕刻销售的玉器



38、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可提起行政诉讼的是_____。
A: 罚款
B: 内部行政行为
C: 没收
D: 强行摊派



39、多选题  下列关于《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成文日期是2012年4月16日°
B: 发文字号是“中发【2012】14号”
C: 废止了《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
D: 发文机关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



40、单选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2014年6月15日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他说,本届论坛以“_____”为主题,讲出了两岸民众的心里话。
A: 共同发展、和平两岸
B: 携手发展、幸福两岸
C: 和谐发展、和平两岸
D: 和谐发展、幸福两岸



4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中央政府专有职能的是_____。
A: 社会治安
B: 发行货币
C: 国防
D: 外交



42、单选题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将野生水稻和普通水稻多次杂交,培育出高产的杂交水稻新品种,利用的原理是_____。
A: 生态系统的多样性
B: 染色体的多样性
C: 基因的多样性
D: 细胞的多样性



43、多选题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的红色政权能够存在与发展的客观条件有_____。
A: 政治经济发展的不平衡
B: 相当力量的红军的存在,共产党的有力组织和正确政策
C: 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的影响
D: 全国革命形势的继续发展



44、单选题  依法治国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B: 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C: 立法公开执法公开司法公开
D: 社会生活的法制化规范化民主化



45、单选题  社会主义金融市场的基础是_____。
A: 资本市场
B: 证券市场
C: 外汇市场
D: 期货市场



46、单选题  复函常用_____作为结束语。
A: 特此函询
B: 请即复函
C: 特此函复
D: 特此通告



47、单选题  依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对下列哪个主体实施的违法行为,不应当给予行政处罚?_____
A: 13岁的小刘纠集同学在公共场所殴打他人,情节严重.
B: 15岁的小马在集市上大量贩卖假农药
C: 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的马某在神智不清时追逐驱赶他人
D: 某食品加工厂违法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添加剂加工食品



48、单选题  桂林市属于_____地区,为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
A: 平原丘陵
B: 山地丘陵
C: 山地平原
D: 高原丘陵



49、单选题  _____是社会公德最基本的要求,是维护公共生活秩序的重要条件。
A: 文明礼貌
B: 爱护公物
C: 保护环境
D: 遵纪守法



50、单选题  关于《反对本本主义》一文,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作者第一次鲜明提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B: 作者提出“中国革命斗争的胜利要靠中国同志了解中国国情”的论断
C: 作者第一次明确表述,土地革命中阶级路线和土地分配原则
D: 阐明了坚持辩证唯物主义的思想路线的极端重要性



51、单选题  团队合作能够给个人带来的好处是_____。
A: 对业务过程理解的加深
B: 对变化做出更灵活的反应
C: 促进跨职能部门的沟通理解
D: 运营成本减少



52、多选题  试考虑三个数:0.9、1、1.1,后一个数与它前一个数的差只有0.1。若让每个数与自身连乘 10次,0.9变成了 0.31,1仍是1,1.1变成了 2.85,它是0.31的近10倍,1的近3倍。差距就是这 样产生的!从以上陈述中能够合理地引出下面的结论的有_____。
A: 失之毫厘,差之千里
B: 细节决定成败,性格决定命运
C: 微小差别的不断累积和放大,可以产生巨大的差别
D: 每个人都必须当心生命过程中的每一步:小来源:www.91exam.org胜定能积成大胜,小过必然铸成大错



53、单选题  从行政监督的系统角度,我们可以把行政监督分为行政内部监督和行政外部监督两大类,下列属于行政内部监督的是_____。
A: 立法监督
B: 司法监督
C: 行政监察
D: 政党监督



54、单选题  双湖县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县级行政区,该县位于_____。
A: 西藏
B: 青海
C: 广西
D: 宁夏



55、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时间排序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戊戌变法—马关条约—五四运动
B: 郑和下西洋—戚继光抗击倭寇—郑成功收复台湾
C: 张衡发明地动仪—诸葛亮写《出师表》—张骞出使西域
D: 虎门销烟—中日甲午战争—第一次鸦片战争



56、单选题  若下级管理层做出的决策数量多,而且做出的决策很重要,影响面也越大,则这样的组织_____
A: 职权集中化程度越髙
B: 职权分散化程度越高
C: 授权越明确
D: 授权越具有弹性



57、判断题  在我国古代,和谐是一种理想的境界,孔子所言的“和为贵”就蕴含着对和谐境界的追求。_____



58、单选题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目前我们所掌握的天气科学技术还远远不能满足现有的需求。
B: 目前根据气候变化趋势进行的未来天气预测难道不足信吗?
C: 那根据气候变化趋势来预测未来的天气还有个准吗?
D: 偶然性因素及有限的科技水平是影响未来气象预测准确度的短板。



59、单选题  机关聘任公务员可以参照公务员考试录用的程序进行公开招聘,也可以从符合条的人员中直接_____。
A: 聘任
B: 选拔
C: 招聘
D: 选聘



60、多选题  下列关于汉中地理位置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汉中市位于陕西西南部,北倚秦岭,南屏大巴山
B: 地势南低北高,依次为平原、丘陵和山地
C: 生态环境良好,生物资源极为丰富
D: 汉中盆地是中国著名的粮仓,粮食生产一年两熟



61、多选题  公民死亡后,其名誉受到侵害,使得他的_____受到损害的,受害人可以提起诉讼。
A: 配偶
B: 父母
C: 子女
D: 其他有关人员



62、判断题  当前流行的移动硬盘或优盘进行读/写利用的计算机接口是UBS。 _____



63、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以来,我们党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创先争优”活动,即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_____活动。
A: 优秀共产党员
B: 优秀团队
C: 优秀党干部
D: 优秀人民公仆



64、单选题  我国“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在工业化、城镇化深人发展中同步推进_____。
A: 农业现代化
B: 社会现代化
C: 现代化
D: 社会化



65、单选题  收购废品的小贩赵某答应收购某铜厂15岁青工罗霜偷的工业用紫铜,罗遂偷出价值1500元的铜块交给赵某。2人的行为构成何罪?_____
A: 赵某构成销售赃物罪,罗某构成盗窃罪
B: 赵、罗构成共同盗窃罪
C: 赵构成盗窃罪的教唆犯和销售赃物罪,罗构成盗窃罪
D: 赵构成盗窃罪,罗不构成犯罪



66、多选题  人肉搜索可以在最短时间内揭露某某门背后的真相,为某某找到大众认可的道德定位,但其追求的最高目标是:不求最好,但求最肉。因此,如果人肉搜索被不当利用的话,会侵犯公民的合法权益,对于人们来说就是一种灾难。因此,作为公民我们应该_____。
A: 坚持权利和义务相统一的原则
B: 在法律范围内行使自己的权利
C: 杜绝使用人肉搜索
D: 坚持个人利益和国家利益相结合原则



67、多选题  高效生态经济是指具有典型生态系统特征的节约集约经济发展模式。这种模式_____。
A: 在产业类型上,形成由清洁生产企业组成的循环经济产业体系
B: 在产业布局上,形成由若干生态工业园区组成的生态产业群
C: 在生产工艺上,做到无废或少废,实现生产过程再循环、再利用
D: 最终表现为整个经济体系高效运转,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



68、判断题  共产主义社会的个人消费品分配的方式是按劳分配。_____



69、单选题  现代心理学研究认为,当一个人感到烦恼、苦闷、焦虑的时候,他身体的血压和氧化作用就会降低,而当他心情愉快时整个新陈代谢就会改善。根据这段文字我们知道:_____
A: 人们可以通过调节心情来调节血压
B: 心情好坏与人的身体健康存在密切关系
C: 血压和氧化作用降低说明该人心情不好
D: 只要心情愉快就可以改善整个新陈代谢



70、判断题  权责分散是行政授权的基本原则之一。 _____



71、单选题  以下行为,可以不经著作权人许可,不向其支付报酬的是_____。
A: 为了课堂教学,复制已经发表的作品,卖给学生使用
B: 为了希望工程,进行义演
C: 为了传播少数民族文化,将少数民族作品翻译成汉语出版
D: 为了学习书法,临摹广场纪念碑的碑文



72、单选题  “九鼎既成,迁于三国。夏后氏失之,殷人受之;殷人失之,周人受之。”其中所说的“九鼎”之所以被广泛重视并在夏商周流转,主要因为它是_____。
A: 反映民心民意的凭据
B: 国王祭祀的重要礼器
C: 青铜工艺水平高的标志
D: 王朝统治权力的象征



73、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地理常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以北京、天津、唐山为中心的京津唐地区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工业基地
B: 中国稀土的储量和产量均居世界首位
C: 准噶尔盆地位于新疆境内,在天山以北,是中国最大的盆地
D: 海南省有“东方夏威夷”的美称,简称“琼”,省会是三亚



74、多选题  在法治社会构建中,社会主体实现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社会规范有:_____
A: 团体章程
B: 市民公约
C: 乡规民约
D: 行业规章



75、单选题  关于公文格式要素及其编排规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成文日期必须用规范汉字
B: 标题由发文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组成
C: 附件应当在版记之后编排,并与正文一起装订
D: 发文字号编排在发文机关标志下空一行位置



76、单选题  张某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则张某实际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年限是_____。
A: 12年
B: 3年
C: 15年
D: 9年



77、单选题  人类社会变化发展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物质资料生产方式
B: 地理环境和人口条件
C: 阶级斗争
D: 天才人物的出现



78、单选题  与私人产品相比,公共产品的核心特征是_____。
A: 强制性
B: 非排他性
C: 排他性
D: 无偿性



79、单选题  立法体制的核心是_____。
A: 立法权限的划分
B: 立法权载体
C: 立法程序
D: 立法权运行



80、单选题  83历史上著名的“焚书坑儒”事件发生在_____。
A: 西周
B: 秦朝
C: 西汉
D: 东汉



81、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决策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决策过程中最核心、最关键的一步是评估方案,作出决策
B: 提高行政效率是行政决策科学化的重要前提
C: 行政决策是履行行政管理职能的中心环节
D: 在程序化决策和非程序化决策之间,领导者往往更应集中精力作好非程序化决策



82、判断题  军人违反职责属于我国刑法的犯罪种类。_____



83、单选题  中国工人阶级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是在_____。
A: 辛亥革命中
B: 新文化运动中
C: 五四运动中
D: 国民革命运动中



84、判断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_____



85、单选题  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是指根据法律规定,商业银行等将其所吸收的存款和发行的票据存放在中央银行的_____比率。
A: 固定
B: 最低
C: 最高
D: 平均



86、单选题  我们知道,法国国旗是由蓝、白、红三条纵向的色带组成的。实际测量可以发现,三条色带中蓝色带最宽,白色带最窄,红色带宽度居中。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是_____
A: 国旗上的三色代表法国的三大区域,色带宽度和区域面积相对应
B: 三种颜色给人造成的主观体验不同,为了让三条色带看上去等宽,所以实际宽度不能相同
C: 国旗来源于当地某古老部族的旗帜,为什么设计成这样,已经无法考证
D: 国旗上三色代表建国时三大党派,色带宽度和当时的党派力量对比有关



87、单选题  某甲听到路边树林里有呼救声,遂抄起一根木棍赶去,见一男子正对一妇女进行强奸,便用木棍向该男子头上打去。妇女被救,该男子却因甲打击过重而死亡,某甲的行为应认定为_____。
A: 防卫过当,应负刑事责任
B: 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C: 防卫过当,但应从轻处罚
D: 防卫过当,但应减轻处罚



88、单选题  个人要把诚实守信作为基本行为准则,必须_____。
A: 加强主观世界的改造
B: 树立实践第一的观点
C: 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D: 不断提高科学文化素质



89、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与政府的关系是_____。
A: 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B: 相互监督的关系
C: 上级与下级的关系
D: 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



90、单选题  下列外国作家、作品、国别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伏契克——《绞刑架下的报告》——英都德——《柏林之围》——德
B: 歌德——《少年维特之烦恼》——德雪莱——《西风颂》——英
C: 巴尔扎克——《人间喜剧》——法薄伽丘——《十日谈》——意大利
D: 菲尔丁——《汤姆•琼斯》——英哈代——《德伯家的苔丝》——英



91、多选题  抗生素就是用来治疗各种细菌感染或抑制致病微生物感染的药物,凡是超时超量不对症使用或未严格规范使用抗生素,都属于滥用,抗生素滥用所产生的危害有_____
A: 毒副作用
B: 过敏反应
C: 交叉感染
D: 耐药反应



92、单选题  关于能源的开发和利用,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煤是可再生能源
B: 可通过太阳能电池把太阳能转化成电能
C: 天然气和石油的大量燃烧不会导致温室效应
D: 大亚湾核电站利用的是核聚变释放的能量



93、单选题  在改革传统事业单位管理体制的过程中,其最大的阻力来自于_____。
A: 对利益关系的调整
B: 传统观念
C: 人们的心理承受能力
D: 社会舆论



94、单选题  世界上最长的运河京杭大运河沟通了_____大水系。
A: 黄河、长江两
B: 海河、黄河、长江三
C: 黄河、淮河、长江、钱塘江四
D: 海河、黄河、淮河、长江、钱塘江五



95、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关于私有财产权的表述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公民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和继承权
C: 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
D: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96、单选题  与“武术:拳击”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京剧:芭蕾
B: 佛教:教会
C: :唐装:油画
D: 指南针:飞船



97、多选题  剥夺政治权利作为一种附加刑主要包括_____。
A: 剥夺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剥夺担任国家机关职务的权利
C: 剥夺对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
D: 剥夺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自由的权利



98、单选题  静止是_____。
A: 不运动的状态
B: 运动的状态
C: 质变的状态
D: 显著变动状态



99、单选题  某市公安机关经检察机关批准逮捕一个体户许某(先已拘留5天),认定其犯有制作、组织播放淫秽录像罪。公安机关在侦查过程中还扣押了许某的四台录像机,并擅自将这四台录像机作为公物四处借用。许某被羁押了11个月后,检察机关查明其确无犯罪行为,决定撤销案件。公安机关遂归还了这四台录像机,但均已破旧不堪,其中两台已无法使用。许某若提出赔偿要求,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本案的赔偿义务机关是公安机关
B: 本案的赔偿义务机关是检察机关
C: 许某只能就拘留、逮捕或录像机损坏中任选一项提出赔偿要求
D: 许某可以同时提出两项赔偿要求,即赔偿因人身自由受到侵犯所遭受的损害以及赔偿被损录像机的价款



100、单选题  公安部某专家称,撒谎的心理压力会导致某些生理变化。借助测谎仪可以测量撒谎者的生理表征,从而使测谎结果具有可靠性。 以下哪项陈述如果为真,能够最有力地削弱上述论证?_____
A: 测谎仪是一种需要经常维护且易出故障的仪器
B: 对有些人来说,撒谎只能导致较小的心理压力
C: 各种各样的心理压力都会导致类似的生理表征
D: 类似测谎仪这样的测量仪器也可能被误用和滥用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综合知识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