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福建省漳州市云霄县综合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带答案】(一)
2021-03-31 01:05: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请双方都熟悉、尊重并愿听取意见的第三方出面沟通协商、化解矛盾的行政协调方法称为_____。
A: 穿针引线法
B: 求同存异法
C: 避实就虚法
D: 感情笼络法



2、单选题  河北井陉有座山,叫苍岩山;山上有座庙,叫福庆庙;临门有副对联:“殿前无灯凭月照,山门不锁待云封。”王维山水诗,据说最得“空寂”神致,但“寂寞掩柴扉,苍茫对落晖”(《山居即事》),还是暴露了“掩柴扉”的人。而“山门不锁待云封”,好象更有“空山无人,万物随缘”的神意。 此段文字主要是要说明_____
A: 王维在古代诗人中并不是最得“空寂”神致的
B: 这副对联的“空寂”神致深受王维诗句的影响
C: 这副对联比王维诗句更具有“空寂”神致
D: 对联的作者是位归诚佛门、参透神理的诗僧



3、公文写作  【案例二】 某县原有甲、乙、丙三家屠宰场,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等证照齐全,后来因国务院发布《生 猪屠宰管理条例》,该县政府根据其中相关规定,确定只给甲发放定点标志牌,并发出通告,县工商局将乙、丙两家屠宰场营业执照吊销,县卫生局也将这两家卫生许可证吊销,乙、丙两“对此不服,找到县政府,县政府称县政府通告属于抽象行政行为,需遵守执行。因此,乙、丙两家屠宰场提起行政诉讼。 【案例分析】 1.案例中,县政府通告属于何种类型的行政行为?为什么? 2.对乙、丙提起的行政诉讼,谁是被告?为什么? 3.颁发定点屠宰标志牌属于何种性质的行为?试分析工商局、卫生局依据县政府通告吊销乙、丙的执照和许可证是否合法。



4、判断题  无产阶级政党的团结统一是党的生命,而党的集中统一的基础是铁的纪律。_____



5、多选题  邓小平指出,建设社会主义_____。
A: 必须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本国具体实际相结合
B: 要一切从实际出发,走自己的路
C: 没有固定的模式
D: 必须大胆吸收和借鉴人类社会创造的一切文明成果



6、单选题  所谓_____是指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仍能坚持道德信念。
A: 慎独
B: 自律
C: 谨慎
D: 勤劳



7、多选题  影响学生品德心理发展的外部因素有_____。
A: 家庭教育
B: 同伴交往
C: 教师态度
D: 大众媒体



8、单选题  新房在装修后,有一股难闻的气味弥漫整个屋子,对人体是有害的。所以有人提出在装修完的新房里点蜡烛以吸收这些有毒的气体,但事实上这一做法对消除该难闻气味毫无作用。装修后新房里难闻的有毒气体主要是由装修材料中的_____成分挥发出来的。
A: 甲醚
B: 甲醇
C: 甲醛
D: 乙醇



9、单选题  长城是一项特殊的防御工程,历史上很多朝代都修筑过长城,下列没有修筑过长城的朝代是_____。
A: 秦朝
B: 汉朝
C: 明朝
D: 清朝



10、判断题  在国家机关中,对行政权力具有内部监督功能的,是人大、监察机关和审计机关。_____



11、单选题  中国第一大淡水湖是_____
A: 鄱阳湖
B: 洞庭湖
C: 太湖
D: 青海湖



12、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13、单选题  甲因诈骗罪,被判处罚金并赔偿受害人损失,但甲的财产不足以同时支付全部罚金和民 事赔偿金。下列关于如何执行本案判决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先执行罚金,在其财产还有剩余的情况下,再用剩余的财产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B: 先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在其财产还有剩余的情况下,再用剩余的财产缴纳罚金
C: 按罚金和民事赔偿金的比例执行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D: 以犯罪分子的财产为限,民事赔偿金和罚金各占一半



14、单选题  由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还存在一系列的矛盾,因此,我国必须进行社会主义改革。当前我国进行的社会主义改革的性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重新构建
B: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必然选择
D: 社会主义社会的发展动力



15、多选题  如果余某对处罚无异议,但认为到指定的银行缴纳罚款确有困难,要求向执法人员当场缴纳罚款,则以下说法哪些是不正确的?_____
A: 由于罚款数额巨大,航运主管机关的执法人员不能当场收缴余某的罚款
B: 执法人员应当自收缴罚款之日起2日内,将收缴的罚款交至航运主管机关
C: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2日内,将收缴的罚款交至航运主管机关
D: 航运主管机关应当在收到执法人员上缴的罚款之日起2日内,将罚款缴付指定的银行



16、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关于地动学说的理论,为人类开辟了各门科学向前迈进的新纪元。
B: 邓稼先虽然已离开我们了,但他还是精神永恒。
C: 鲁迅先生的战斗精神时时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D: 无论在何种情况下,徐霞客总要把当日经历与观察所得记录下来。



17、单选题  现存西安城墙建于_____。
A: 汉代
B: 唐代
C: 元代
D: 明代



18、单选题  在人类历史上,成功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的国家是_____。
A: 英国
B: 美国
C: 德国
D: 苏联



1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10年我国森林覆盖率未达到20%
B: 武广高铁是世界上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运营速度最高的铁路
C: 2009年12月20日,澳门特别行政区第三任行政长官崔世安宣誓就职
D: 我国大陆第一条海底隧道—厦门翔安海底隧道于2009年11月5日全线贯通



20、单选题  由于钙质流失,容易出现维生素D缺乏症,导致腰腿发软,骨质疏松,下列哪项不能补充维生素D?_____
A: 经常晒太阳
B: 多食用动物肝脏
C: 多吃牛奶和鸡蛋
D: 多吃猕猴桃等水果



21、单选题  _____是指一国现行法律规范分类组合为不同的法律部门而形成的有机整体。
A: 法律部门
B: 法律体系
C: 法律渊源
D: 法学体系



22、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括号内的词语使用不恰当的是:_____
A: 科学家们【异想天开】,不断探索宇宙的奥秘。
B: 对汉语水丰士造娩并非【空穴来风】。
C: 为了解决种种难题,中国的建筑师们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
D: 对家庭的剖析,必须将【司空见惯】的家庭生活问题加以考量。



23、单选题  毛泽东建党思想的一个重要特色是_____。
A: 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
B: 把组织建设放在首位
C: 把制度建设放在首位
D: 把作风建设放在首位



24、单选题  日本大阪大学日前研发出一种可自主发出明亮光线的新型蛋白,将含有这种蛋白的癌细胞移植到实验鼠体内,观测其在暗箱中的运动情况,可肉眼辨认出明显发光的癌细胞。绿色荧光蛋白是当代生物学的重要“标识”工具,不过绿色荧光蛋白必须用紫外线照射才能发光,而这种新蛋白可自主发出亮光,有望在早期癌症诊断中发挥作用。 根据上文可以得知_____。
A: 绿色荧光蛋白可应用到癌症的早期诊断中
B: 新型发光蛋白是当代生物学的重要“标识”工具
C: 新型蛋白更容易发光
D: 新型发光蛋白可让癌细胞肉眼可视



25、单选题  内蒙古自治区实施“8337”发展战略,提出建成“五个基地”。下列哪项不包括在“五个基地”之内?_____
A: 面向全国的清洁能源输出基地
B: 现代煤化工生产示范基地
C: 独具北疆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
D: 绿色农林牧生产加工基地



26、单选题  货币的本质是_____
A: 等价物
B: —般价值形式
C: 基本职能
D: —般等价物



27、单选题  7,14,5,15,3,12,2,_____
A: 4
B: 10
C: 5
D: 6



28、单选题  各国宪法尽管各具特色,但一般都具有一些共同的原则,这些共同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民主集中制原则
B: 人民主权原则
C: 法治原则
D: 权力制的原则



29、单选题  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是我国新建的最大的自然保护区。三江源是指_____三条江河的源头。
A: 长江、黄河、澜沧江
B: 长江、黄河、珠江
C: 长江、黄河、松花江
D: 长江、淮河、珠江



30、单选题  城市热岛是指随着城市规模的迅速扩大,城市气温明显高于外围郊区的现象。在气象学近地面大气等温线图上,郊外的广阔地区气温变化很小,如同一个平静的海面;而城区则是一个明显的高温区,如同突出海面的岛屿。由于这种岛屿代表着高温的城市区域,所以就被形象地称为“城市热岛”。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热岛效应不仅使城市的气候发生了变化,还带来严得的污染,成为影响城市环境质量的重要因素
。
B: 一般情况下,城市规模越大,人口越密集,热岛效应也愈发明显。
C: 城市热岛效应与机动车辆、工业生产及人群活动等产生的“温室效应”有关。
D: 在城市中,增加道路、广场、体育馆等公用设施,对缓解热岛效应有帮助。



31、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文用印时必须压在正文之上
B: 拟稿是发文处理过程的起点
C: 立卷是指对所有公文的组合归档
D: 拟办是指机关领导人对公文处理提出意见的决策性活动



32、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消防管理部门责令某酒店限期改正消防违法行为
B: 工商管理部门对违法超市做出罚款规定
C: 民政部门向地震灾区灾民发放救灾物质
D: 交通执法部门在查超点缆车检查



33、单选题  与“慢性的:急性的”这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持续的:永久的
B: 持续的:经常的
C: 持续的:间断的
D: 持续的:漫长的



34、判断题  “两个务必”是毛泽东在第一届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提出来的。_____



35、单选题  “事情如果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这就是著名的墨菲原理。这一原理告诉我们,在管理实践中,_____。
A: 要想在某一个领域保持优势,就必须成为这一领域的权威
B: 想得更周到、全面一些,采取多种措施,防止偶然发生的失误和损失
C: 不值得做的事情,就不值得做好
D: 任何一个组织都可能面临的一个共同问题,即构成组织的各个部分往往决定了组织的水平



36、单选题  事业单位最基本、最鲜明的特征是_____。
A: 公益性
B: 收费性
C: 法制性
D: 营利性



37、单选题  气象科学研究员:“我们知道,现象反映本质,所以PM2.5超标时,会经常被判定为霾,这两年发生的几次典型的区域性空气污染就是”,他说,不过,雾霾这种现象有时也不完全反映本质。既可能出现气象部门认为符合霾的判定条件,当日被记作了霾,而PM2.5日均值并未超标,也有可能出现日均PM2.5超标,但却没有霾,特别是轻度污染时更为常见。 以下最能体现这段话的核心观点是_____。
A: 雾霾与空气污染是两回事
B: 雾霾与空气污染是现象与本质的关系
C: 出现雾霾不一定会导致PM2.5超标
D: 出现PM2.5严重超标时一定跟雾霾有关系



38、多选题  剥夺政治权利作为一种附加刑主要包括_____。
A: 剥夺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剥夺担任国家机关职务的权利
C: 剥夺对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
D: 剥夺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自由的权利



39、单选题  下列关于决策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决策是由人的主观意志对客观存在的多种可能性进行选择
B: 决策是以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一项活动
C: 决策选择是高级的认识选择
D: 决策选择主要是依据事实判断来进行的



40、单选题  顾炎武说:“保国者,其君其臣肉食者谋之。保天下者,匹夫之贱与有责焉耳矣。”这一思想的深远影响在于_____。
A: 动摇了宋明理学的统治地位
B: 促进了资本主义的萌芽
C: 激发了中华民族的社会责任感
D: 推动了民主革命思想的形成



41、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决策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决策过程中最核心、最关键的一步是评估方案,作出决策
B: 提高行政效率是行政决策科学化的重要前提
C: 行政决策是履行行政管理职能的中心环节
D: 在程序化决策和非程序化决策之间,领导者往往更应集中精力作好非程序化决策



42、单选题  有心理学者分析,一个传言唬得不少人撒腿就跑,这种行为属于集体无意识恐慌蔓延。恐慌的背后,是焦虑与不安。因此有关部门需要保持定力、镇静施策,织密公共安全防护网,用事实击碎传言,迅速提供权威信息这颗“定心丸”,不实传言“遇真即化”,让真相跑贏谣言,就能有力遏制传言引发的恐慌蔓延。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恐慌蔓延背后有着怎样的心理机制
B: 真相的缺乏往往会使恐慌迅速蔓延
C: 政府部门如何应对传言引起的恐慌
D: 加强人们对真实信息的辨别能力



43、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地概括了主观能动性与客观规律性关系的是_____。
A: 只有在认识必然的基础上,人们才有自由的活动
B: 巧妇难为无米之坎
C: 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也要上
D: 情况明、决心大、方法对



44、单选题  政府管理的创新模式主要有效率驱动模式、小型化与分权模式、追求卓越模式和_____。
A: 公共管理市场模式
B: 公共管理创新模式
C: 公共服务取向模式
D: 公共服务购买模式



45、判断题  在我国,财政政策的基本手段包括税收、补贴和再贴现等。_____



46、单选题  现在行政决策组织体制中主要承担“断”的重要任务的系统是_____。
A: 行政决策信息系统
B: 行政决策中枢系统
C: 行政决策控制审批系统
D: 行政决策研究系统



47、判断题  各级党政机关的行文关系都应该根据本机关的隶属关系和职权范围确定,无论在何种情况下均不得越级请示和报告。_____



48、判断题  中共八大提出社会主义改造完成以后,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_____



49、单选题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的转型,关注发展质量,增加民主福祉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在城市形象宣传中,“幸福”、“活力”、“生态”等成为常见的宣传语。这说明:_____
A: 社会意识反映社会存在
B: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C: 语言的变化决定意识的变化
D: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反作用



50、多选题  行政相对人在行政法律关系中享有的权利包括_____。
A: 检举权
B: 受保护权
C: 批评权
D: 申诉权



51、单选题  根据我国现行《宪法》和有关组织的规定,下列关于我国现行立法体制权限划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全国人大修改宪法,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可以制定和修改刑法、民法和其他基本法律
B: 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可以制定地方性法规
C: 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所在市的人民政府,可以根据法律和行政法规,制定规章
D: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有权制定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



52、单选题  _____从组织上确立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为建立一支无产阶级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奠定了基础。
A: 井冈山会师
B: 工农武装割据
C: 三湾改编
D: 中共六大



53、判断题  “通知”这一文种具有多种功能,既能“上传”,又可以“下达”。_____



54、判断题  科技创新是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撑。_____



55、单选题  GPS技术如今已作为先进的测量手段和新的生产力,融入了国民经济建设、国防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各个应用领域。GPS技术所具有的特点不包括_____。
A: 全天候
B: 高精度
C: 自动测量
D: 自动统计



56、判断题  企业管理具有典型的经济理性,所以企业的目的就是为了获取经济利益。_____



57、单选题  公文的标题一般由哪些要素组成?_____
A: 版头、发文字号
B: 抄送机关、版头、主题词
C: 份号、密级标志、主题词
D: 发文机关名称、内容、文种



58、多选题  《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科学地总结了建国32年的历史并评价了毛泽东思想
B: 实事求是地评价了毛泽东的历史地位
C: 高度评价了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
D: 肯定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确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正确道路



59、单选题  现代科技中,_____是通过受激发射而实现光波放大。
A: 放射
B: 核裂变
C: 核聚变
D: 激光



60、单选题  发展循环经济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应当遵循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因地制宜、注重实效,_____的方针。
A: 政府推动、市场引导,企业参与、公众支持,
B: 政府推动、市场引导,企业实施、公众参与
C: 市场推动、政府引导,企业实施、金融支持
D: 市场推动、政府引导,公众参与、金融支持



61、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5月访问德国期间参观了1945年发布《波茨坦公告》的波茨坦会议旧址,他对媒体发表讲话说,作为一个中国人,也作为中国人民的代表,我想在这里特别强调,《波茨坦公告》第八条重申了开罗宣言确定的原则,那就是日本必须归还他们窃取的中国东北台湾等岛崎。他强调,所有热爱世界和平的人民都应该维护战后的和平秩序,也不允许破坏和否认战后的胜利成果。文中所说必须归还的“台湾等岛屿”中包括有日本以非法,无效和不足为凭的“旧金山和约”标榜主权权利的_____。
A: 刘公岛
B: 独岛
C: 钓鱼岛
D: 仁爱樵



62、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民基本权利的选项中,表述不正确的有_____。
A: 公民的基本权利决定了公民在社会经济活动中的基本地位
B: 公民的基本权利是公民一般权利的母体
C: 公民的基本权利具有超阶级性
D: 公民的基本权利不受国家机关的侵犯或者干涉



63、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推动_____产业快速发展,到2020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该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A: 高科技
B: 教育
C: 文化
D: 服务



64、单选题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2014年2月8日向刚建成并投人使用的_____致信表示热烈祝贺。
A: 中国南极泰山站
B: 中国南极长城站
C: 中国南极昆仑站
D: 中国北极黄河站



65、多选题  战略控制应该包括_____基本控制因素。
A: 确立标准
B: 过程调控
C: 衡量成效
D: 偏正纠差



66、单选题  中国要解决本国的稳定和发展问题,又要为全球的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其关键是_____。
A: 坚持依法治国的方略
B: 坚持计划生育的国策
C: 坚持扩大内需的方针
D: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67、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行政目标
B: 行政任务
C: 行政效率
D: 行政规定



68、单选题  甲骨文最早出现的朝代是_____。
A: 夏
B: 商
C: 周
D: 秦



69、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外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与我国建交的国家是印度
B: 外事交往时,在最隆重的场合,我国男同志一般着深色西装
C: 目前与我国建交的国家有170多个
D: 1955年4月,率中国代表团出席第一次亚非会议的是陈毅



70、单选题  目前城乡大量出现的股份合作制经济是_____。
A: 股份制经济的一种实现形式
B: 集体经济的一种实现形式
C: 合伙制企业的一种实现形式
D: 私营经济的一种实现形式



71、单选题  19世纪40年代以后,资本(帝国)主义势力一次又一次发动对中国的侵略战争,妄想瓜分中国、灭亡中国,但是未实现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中西文化存在巨大差异
B: 中国经济政治发展不平衡
C: 帝国主义列强本身的矛盾和相互制约
D: 中华民族进行反侵略斗争



72、单选题  邓小平在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虽然没有明确提出“可持续发展战略”,但却包含着丰富的可持续发展的思想。他强调,促进我国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必须在保持经济增长的同时:_____
A: 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
B: 引进技术、资金、人才,加强管理
C: 坚持人口、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
D: 开发能源,发展交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73、单选题  张某因绑架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人狱后,张某认真遵守监规,接受教育改造。根据刑法规定,对张某的处理是_____。
A: 可以减刑,但不能假释
B: 既可以减刑,也可以假释
C: 可以假释
D: 既不能减刑也不能假释



74、多选题  事业单位及受聘人员在下列情形中,聘用单位不得解除聘用合同:_____。
A: 受聘人员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B: 受聘人员患病或负伤的
C: 受聘人员患病或非因工伤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由聘用单位安排的其他工作
D: 受聘人员因公负伤,治疗终结后,经劳动能力鉴定机构鉴定为l—4级丧失劳动能力的



75、多选题  从“非典”病毒中提出来的病毒因子,经过一系列科学的过程最终转化为“非典”疫苗,这个疫苗又被用来抵抗与防御“非典”病毒。这个事例体现了事情发展的动力和源泉是_____。
A: 肯定和否定的相互转化
B: 矛盾的同一性
C: 质和量的相互转化
D: 矛盾的斗争性



76、单选题  社会互动,是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群体、群体与群体之间通过信息的传播而发生的相互影响、相互作用、相互依赖的社会交往活动的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社会互动现象的是_____。
A: 歌手刘若英在台上演唱,台下观众跟着一起唱
B: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C: 圣诞节同学们之间互赠礼物
D: 学术交流会上,学者之间相互交流研究心得



77、多选题  在2010 年南非举办世界杯期间,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的章鱼保罗因“成功预测”了八场比赛结果而名噪一时。下列关于章鱼保罗“成功预测”的看法,正确的有_____。
A: “万物有灵论”的观点是正确的
B: 思维能够正确的反应存在
C: 不能否认动物的活动和人得活动有本质的区别
D: 章鱼保罗的“预测”是无目的的本能活动



78、单选题  在我国整个法律监督体系中居于主导地位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B: 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和国家监察部
D: 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79、单选题  商店将一批质量低劣的产品以高价卖给消费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商店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公平交易权
B: 人格尊严权
C: 损害求偿权
D: 选择服务自主权



80、多选题  下列人物属于洋务派的有_____。
A: 曾国藩
B: 奕诉
C: 左宗棠
D: 李鸿章



81、单选题  海尔集团在海外争创全球化品牌的同时,在国内抢抓“家电下乡”机遇,实施了“即需即供”的商业模式,建立了“销售到村”的营销网、“送货到门”的物流网、“服务到家”的服务网。这使得海尔集团“家电下乡”产品销量在全国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海尔集团能取得上述业绩主要在于_____。
A: 制定了正确的经营战略
B: 依靠科技进步,增强竞争力
C: 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
D: 诚信经营,树立良好企业形象



82、单选题  我国横断山脉是具有国际意义生物多样性的关键地区,横亘_____。
A: 湘、桂、黔
B: 川、滇、藏
C: 新、青、藏
D: 闵、浙、赣



83、单选题  下列主体中,依照我国选举法不列入选民名单的是_____。
A: 精神病患者某甲
B: 吸毒者某乙
C: 老年人某丙
D: 被刑事拘留的某丁



84、单选题  清朝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代表清朝中央政府同达赖、班禅共同管理西藏事物的机构是_____。
A: 西域都护
B: 伊犁将军
C: 军机处
D: 驻藏大臣



85、多选题  以下关于公共政策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通常公共政策对社会具有正、负面的功能
B: 公共政策制定的主体就是政府机关
C: 法律是一种公共政策,具有权威性
D: 不采取一种行动也是一种公共政策



86、单选题  公文格式,即公文规格样式,是指公文中各个组成部分的构成方式,它和文种是公文外在形式的两个重要方面,直接关系到公文效用的发挥。包括公文的组成、公文用纸和装订要求等。其^91考试网文正文部分,应当使用国标_____。
A: 仿宋三号字
B: 仿宋五号字
C: 楷体四号字
D: 黑体四号字



87、单选题  根据我国《土地管理法》的规定,下列关于土地权利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属于集体所有
B: 宅基地属于农民个人所有
C: 土地所有权的主体是国家
D: 城市市区的土地一律属于国家所有



88、单选题  标志着中国工人阶级开始以独立的政治力量登上历史舞台的事件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成立
B: 五四运动
C: 二七大罢工
D: 北伐战争



89、单选题  假如你生活在第二次工业革命时期,你不可能享受到的生活是_____。
A: 坐飞机出行
B: 乘汽车上班
C: 用电脑上网
D: 在电灯下读书



90、判断题  中共八大提出社会主义改造完成以后,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_____



91、单选题  公文落款处所标明的日期是指_____
A: 秘书人员修改定稿的日期
B: 秘书部门负责人核稿完毕的日期
C: 公文封发的曰期
D: 领导人签发的日期



9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没有语病的是_____。
A: 奥运会纪念封上活泼可爱地印着五个福娃,它们微笑着迎接八方宾朋
B: 不管当地气候条件极端不利,探险队员终于胜利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C: 市政府关于严禁在市区养犬和捕杀野犬、狂犬的决定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拥护和支持
D: 他那伟大的革命形象,经常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93、单选题  基尼系数用来衡量一个国家的_____。
A: 收入分配公平程度
B: 城乡发展差距
C: 经济发展水平
D: 居民穷富程度



94、单选题  国家体育场“鸟巢”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将美轮美奂的“鸟巢”设计成东西两头高,南北两头低是因为_____。
A: 运动赛场具有方向性的缘故
B: 体现太阳东升西落的理念
C: 受中国地理位置影响,为了减少东西风干扰
D: 取鸟向东方迎着太阳飞的意向



95、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在坚持_____。
A: 与时俱进
B: 党的先进性
C: 执政为民
D: 发展生产



96、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即_____。
A: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B: 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周年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C: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时全面建成和谐社会
D: 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周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97、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经济生活的角度看,“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要说明_____。
A: 宏观调控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作用
B: 单纯的市场调节存在自发性、盲目性、滞后性等弊端
C: 行政手段是国家宏观调控的常用手段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正常发展需要加强国家的宏观调控



98、单选题  科教兴国战略形成的理论依据是_____。
A: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论
C: 改革开放的迫切需要
D: 世界性科技革命对我国的影响



99、单选题  现行《宪法》规定,行使宪法解释权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大
B: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
C: 全国人大常委会
D: 全国人大主席团



100、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未侵犯公民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的是_____。
A: 张某爱好搜集邮票,一次偶然发现邻居家的一封信件上的邮票非常漂亮,便将邮票撕下,致使信封被撕破,信纸外露
B: 李某用自己的生日试验,进人了妻子的电子邮箱,发现妻子与他人有私情,遂对该证据进行了保存
C: 郑某将其同学吴某的手机号码在学校公布,称寻求合租房,致使吴某经常接到陌生人的电话
D: 公安机关为侦破一起刑事案件,对犯罪嫌疑人采取电话监听、检査通信等措施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综合知识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