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综合基础知识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高频考点版】(一)
2021-03-31 01:26: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认为世界是绝对精神外化的客观唯心主义观点。_____



2、单选题  学生应该从小就开始学习哲学,不然,会不假思索地接受某些传统价值观。而哲学正是 教会他们对这些价值观进行质疑。 不属于上述论断中预先假定的是_____。
A: 除非学生从小就学哲学,否则他们会接受任何观点
B: 即使在很小的年龄,学生也有理解某些哲学概念和理论的能力
C: 学生对传统价值观提出质疑是好事
D: 实际上,学生并没有从小就学哲学



3、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宪法的修改,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或者五分之“以上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提议,并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以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一以上多数通过。_____



4、单选题  学术论文写作的首要的工作是_____。
A: 规划提纲
B: 理清思路
C: 明确主题
D: 准备素材



5、多选题  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是_____。
A: 改革是动力
B: 发展是目的
C: 稳定是前提
D: 发展是手段



6、单选题  我国国务院各部、委的设立撤销或合并,其确定权在于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务院总理
C: 国家主席
D: 国务院全体会议



7、单选题  下列对中国古代行政伦理思想概括准确的是_____。
A: 仁、义、勇、让、孝
B: 忠、信、廉、智、仁
C: 孝、慈、悌、敬、礼
D: 齐、圣、宽、明、义



8、单选题  决定与决议的主要不同在于_____。
A: 规范性
B: 领导指导性
C: 生成程序
D: 时效性



9、多选题  事业单位的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开展各项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产生的支出,以下不是支出的是_____。
A: 工资
B: 员工福利
C: 向上级缴纳的费用
D: 对下属事业单位部门的补助



10、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出发点和根本点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群众路线
C: 独立自主
D: 自力更生



11、单选题  某市公办学校全部向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开放,不允许再收取任何入学赞助费。这最主要体现的法律价值是_____。
A: 安全
B: 平等
C: 效率
D: 秩序



12、单选题  我国山川秀丽多姿,著名的“五岳”更如五颗璀璨的明珠镶嵌于祖国大地,试问“五岳”指的是_____。
A: 泰山 五台山 衡山 华山 嵩山
B: 泰山 华山 衡山 五台山 峨眉山
C: 泰山 华山 衡山 恒山 嵩山
D: 泰山 五台山 峨眉山 恒山 嵩山



13、单选题  法的指引作用针对的是_____。
A: 本人的行为
B: 他人的行为
C: 一般人的行为
D: 违法者的行为



14、单选题  小李原计划10天看完一本250页的书,现需提前5天完成,每天平均要比原计划多看书_____页。
A: 50
B: 20
C: 25
D: 10



15、单选题  政府制定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以维护市场秩序是指政府的_____。
A: 经济调节职能
B: 市场监管职能
C: 社会管理职能
D: 公共服务职能



16、单选题  在中国古代诗人眼中,大雁经常被视为书信的代名词,鸿雁传书是他们最为向往的意象之一,下列诗句中的大雁形象代表这一意象的是_____。
A: 夜闻归雁生乡思,病入新年感物华
B: 好把音书凭过雁,东莱不似蓬莱远
C: 鸣鸡已报关山晓,来雁遥传沙塞寒
D: 塞下秋来风景异,衡阳雁去无留意



17、判断题  自由贸易区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国家完全取消关税与数量限制,建立起对非成员国的统一关税,实现商品的自由流动。_____



18、单选题  下列著作中,被认为是中国共产党人第一篇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文献是_____。
A: 《井冈山的斗争》
B: 《反对本本主义》
C: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D: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19、判断题  奉献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建设所倡导的首要规范_____



20、单选题  —家企业没有履行除雪的行政法律义务,当地政府相关管理部门雇人替其除雪并责令该企业支付必要的除雪费用。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征收
B: 行政处罚
C: 执行罚
D: 代执行



21、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强调的以人为本的“人”,是指广大的人民群众,在当代中国,就是以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等劳动者为主体,包括社 会各阶层在内的最广大人民群众。_____



22、单选题  对下列对联依次所指的文学家,判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①哀怨托离骚,生而独开诗赋立;孤忠报楚国,余风波及汉湘人。 ②兵甲富于胸中,一代功名高宋室;忧乐关乎天下,千秋俎豆重苏台。 ③质而绮,真而醇,自可传之千古;樽中酒,篱下诗,岂甘了此一生。 ④笔诤时政,心在苍生,万户争传新乐府;堤建西湖,神归东洛,千秋永祀老诗翁。
A: 孔子 李白 李煜 陆游
B: 屈原 陶潜 李煜 自居易
C: 屈原 范仲淹 陶潜 白居易
D: 孔子 李白 白居易 范仲淹



23、单选题  “促春遘时雨,始雷发东隅,众蛰各潜骇,草木纵横舒。”这首诗描述的是二十四节气中的_____。
A: 谷雨
B: 清明
C: 惊蛰
D: 春分



24、单选题  下列陈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地球上的能源中,地热能仅次于太阳辐射能,排在第二位
B: 太阳能、风能、地热、潮汐能以及生物质能都是可再生资源
C: 三聚氰胺是一种含氮杂环有机化工原料,主要用于做密胺塑料
D: 1纳米等于二十亿分之一米,约为4~5个原子排列起来的长度



25、单选题  我国省级行政区的设立最早始于_____。
A: 唐朝
B: 元朝
C: 明朝
D: 清朝



26、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机关联合行文时,必须经过的一道程序是_____。
A: 审核
B: 签发
C: 复核
D: 会签



27、单选题  _____的敏感性很强,能精确地测量出微弱的压力变化,适用于制造地震测量装置。它可以感应出一定强度的点信号,还能够测定声波的传播方向。所以,用来测定和报告地震十分精确。
A: 韧性陶瓷
B: 压电陶瓷
C: 低温陶瓷
D: 多孔陶瓷



28、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政治保卫局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央机关设立的最早的保卫组织
B: 陕甘宁边区人民警察是我国历史上最早的一支比较正规的人民警察队伍
C: 湖南保卫局是中国历史上最早的专职警察机构
D: 清政府建立的巡警部,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全国性的专职警察机构



29、多选题  在世界上,实行公务员“政治中立”的国家有_____。
A: 美国
B: 英国
C: 法国
D: 前苏联



30、单选题  许多企业在自己产品的外包装袋上印有“建议零售价”,但各地市场上实际零售价都与之有较大的差距,这是因为“建议零售价”_____。
A: 不能及时反映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
B: 不能反映各企业间劳动生产率的差别,属于不正当竞争
C: 是人为确定的,而商品的市场价格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
D: 高于价值,违背了价值规律



31、单选题  下列作品与评价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桃花扇》——借离合之情,写兴亡之感
B: 《石头记》——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
C: 《儒林外史》 ——一部儒林,终之以琴,滔滔天下,谁是知音
D: 《聊斋志异》——使神魔皆有人情,精魅亦通世故



32、单选题  长期以来,在传统观念的影响下,对于司法机关在执法过程中侵害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的行为,缺乏有效可行的保障机制来恢复和弥补被侵权人的权利。遭受侵害的当事人不知道怎样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更没有一条光明、可靠的渠道来支持这种保护。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司法机关执法受到传统观念的深刻影响
B: 司法机关的执法过程也应有法可依、有法必依
C: 目前缺少保障机制来弥补被司法机关侵犯的权利
D: 制定规范和约束司法机关执法过程的法律势在必行



33、单选题  春秋时期,周天子的地位一落千丈,诸侯王不再听命于周王,一些强大的诸侯趁机发动兼并战争,强迫其他各国承认其霸主地位。管仲辅佐_____打着“尊王攘夷”旗号,使其“九合诸侯,一匡天下”,成为春秋时期第一个霸主。
A: 晋文公
B: 楚庄王
C: 齐桓公
D: 秦穆公



34、单选题  国际金融危机的成因不包括_____。
A: 经济过热导致生产过剩
B: 贸易收支巨额逆差
C: 外资的过度流入
D: 弹性的汇率制度



35、单选题  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最高人民法院
D: 最高人民检察院



36、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荀子说:“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这句话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物理运动规律具有普遍性
B: 物理运动规律具有重复性
C: 物理运动规律具有稳定性
D: 物理运动规律具有客观性



37、单选题  某歌舞厅内部设施不符合防火要求,有关行政部门强令其停业整顿,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执行
B: 行政检查
C: 行政调查
D: 综合治理



38、单选题  地球的自转轴称为地轴,地轴的空间位置是基本稳定的,地轴北端始终指向_____方向。
A: 水星
B: 火星
C: 太阳
D: 北极星



39、单选题  唯物主义与形而上学最根本的区别在于是否承认_____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A: 运动
B: 物质
C: 矛盾
D: 实践



40、判断题  细胞培养时提供的能促进细胞生长的生产环境就叫培养基。_____



41、多选题  在下列情况下使用作品,可以不经著作权人许可,不向其支付报酬的有_____。
A: 甲将徐某已发表的作品改为盲文出版
B: 乙将杨某已发表的作品翻译成朝鲜语在韩国出版发行
C: 丙对龙腾广场陈列的童某的雕塑作品进行临摹。
D: 丁翻译了林某已发表的作品,复制给全班同学,供课堂教学使用。



42、多选题  我国政治体制改革要坚持的原则有_____。
A: 必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B: 必须从中国的国情出发
C: 必须坚持经济建设为中心
D: 必须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有步骤有秩序地进行



43、多选题  行政指令方法的局限性表现为:_____
A: 容易导致权力过分集中
B: 容易挫伤下级的积极性
C: 容易滋生官僚主义
D: 容易形成瞎指挥
E: 具有无偿性,容易导致经济损失



44、判断题  必然王国和自由王国是社会发展的两个不同的阶段。_____



45、多选题  运用心理方法的局限性是_____。
A: 从其作用效果的可靠性方面来看,难以保证管理活动能有效进行
B: 从其作用效果的有效性方面来看,运用心理方法有一定难度
C: 难以与其他方法综合运用
D: 可能引起好的或负面的效果



46、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自力更生
C: 解放思想
D: 实事求是



47、单选题  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孟佩杰8岁起就独自挑起了照顾瘫痪养母刘芳英的重担,至今已有15个年头。母女俩相依为命,日子过得很艰难。在社会各界和当地政府的关照下,孟佩杰母女的生活状况已经得到了极大改善。如今孟佩杰不仅照料着养母,也开始了公益生涯。当割肾救子的母亲郭顺珍对手术费一筹莫展时,孟佩杰母女不仅资助了她2000元,还帮助联系爱心团队筹到了3.7万元手术费。 下列名言中,对本文概括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百善孝为先
B: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C: 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
D: 弟子人则孝,出则悌,谨而信



48、单选题  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的核心和基础是_____。
A: 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创新
B: 农村金融服务水平提高
C: 农业科技推广步伐提高
D: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完善



49、单选题  在行政法律关系中,与行政机关处于相对的一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称为_____。
A: 行政人
B: 行政相对人
C: 行政主体
D: 行政客体



50、判断题  对法律所体现的国家意志起最终决定作用的因素是一定的社会物质生活条件。_____



51、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与核心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规律的客观性



52、单选题  瑞士心理学家荣格说一切文化都沉淀为人格。不是歌德创造了浮士德,而是浮士德创造了歌德。”他在这里所说的“浮士德”,已经不是一个具体的人名,而是指他所属的民族的集体人格,也就是一种文化的象征。这种集体人格早就存在,歌德只是把它表现出来罢了。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文学作品承载着表现文化特质的使命
B: 作家与作品之间具有复杂的文化联系
C: 文化的积累形成了特定的集体人格
D: 浮士德的文化象征意义远高于其文学价值



53、单选题  —个分数,分母减少了原来的,分子变为原先的,则所得分数是原分数值的:_____
A: 2.5倍
B: 3倍
C: 5倍
D: 1/3



54、单选题  根据我国的司法解释,涉外民事诉讼法律关系的诉讼时效,依据的判断是_____。
A: 法院地法
B: 原告住所地法
C: 被告住所地法
D: 冲突规范确定的民事法律关系的准据法



55、判断题  在侵权行为中,受害人和行为人对损害的发生都没有过错的,仍应由行为人对侵权行为承担损失。_____



56、单选题  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号”是由前苏联哪一艘航母改建而成的?_____
A: 明斯克号
B: 戈尔什科夫号
C: 瓦良格号
D: 库兹涅佐夫号



57、单选题  对冲基金作为一种髙风险、高收益的投资模式,可以用“卖空”获得的现金进行“买空”,也被称为_____。
A: 量子基金
B: 老虎基金
C: 套利基金
D: 原子基金



58、单选题  甲、乙两个仓库各有粮食若干吨,从甲仓库运出}到乙仓库后,又从乙仓库运出}到甲仓库,这时甲、乙两仓库的粮食储量相等。原来甲仓库的粮食是乙仓库的几分之几?_____
A: 2/3
B: 4/5
C: 1/3
D: 4/9



59、单选题  计算机是20世纪改变人类生活的重大科技发明之一。它是1946年由_____科学家研制成功的。
A: 美国
B: 英国
C: 德国
D: 法国



60、单选题  根据2004年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下列有关国家对个体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实行的政策的文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通过行政管理,指导、帮助和监督个体经济
B: 国家对个体经济、私营经济实行引导、监督和管理
C: 国家鼓励、支持和帮助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
D: 国家对非公有制经济依法实行监督和管理



61、单选题  国防动员标志是国防动员事业的象征,以五角星、和平鸽、长城烽火台、橄榄技和文字为主要元素,其中,象征国家安全的是_____。
A: 五角星
B: 和平鸽
C: 长城烽火台
D: 橄榄枝



62、单选题  下列属于按劳分配的是_____。
A: 个体劳动的个人收入
B: 农村专业户的个人收入
C: 私营企业中劳动者的工资收入
D: 国有企业中劳动者的工资收入



63、单选题  甲乙二人共有房屋一栋,甲长期在外地,由乙实际居住,并付给甲若干补偿。房屋因地基不牢倒塌,对邻房造成一定损害,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应由乙承担赔偿责任
B: 应由甲乙承担连带责任
C: 应由甲乙分担责任,并由乙适当多负担
D: 应由甲承担赔偿责任



64、单选题  上文中的“好运”是指_____。
A: 能与小说抗衡
B: 获得更为丰硕的成果
C: 担当文学的配角
D: 重温正统



65、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人的思维最本质和最切近的基础,正是人所引起的自然界的变化,而不单独是自然界本身。”这说明_____。
A: 认识是主体的反映
B: 认识是客体的反映
C: 认识的内容和模式是客体提供的
D: 认识是在实践基础上主体对客体的能动反映



66、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是指_____。
A: 用网线将多台计算机连接
B: 配有计算机网络软件的计算机
C: 用通信线路将多台计算机及外部设备连接,并配以相应的网络软件所构成的系统
D: 配有网络软件的多台计算机和外部设备



67、单选题  绩效评价指标包括工作业绩、_____于态度评价指标。
A: 能力
B: 效果
C: 效率
D: 质量



68、单选题  公务员问责的全部正当性,在于_____。
A: 权为民所用
B: 权为民所授
C: 情为民所系
D: 利为民所谋



69、单选题  素有“风车之国”美称的国家是_____。
A: 巴西
B: 澳大利亚
C: 荷兰
D: 马来西亚



70、单选题  在我国现阶段,关于股份制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股份制是一种集体所有制
B: 要使股份制成为公有制的主要实现形式
C: 股份制是一种混合所有制
D: 股份制是现代企业的一种资本组织形式



71、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要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在经济发展的同时,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国家财政支出与此相关的项目有_____。
A: 建设国家创新体系
B: 完善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C: 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
D: 实施中西部地区文化惠民工程



72、多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下列案件中,属于民事诉讼的受案范围的有_____。
A: 相邻纠纷案件
B: 债权债务纠纷案件
C: 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件
D: 农村承包合同纠纷案



7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有限责任公司的权力机构是_____。
A: 经理
B: 股东会
C: 董事会
D: 监事会



74、单选题  文化创意产业是极具活力的朝阳产业,创作、创造、创新是其立足的根本手段,三者缺一不可。 以下都符合题干的断定,除了_____。
A: 如果没有创新,这个朝阳产业就很难长期立足
B: 只要做到了创作、创造、创新,这个朝阳产业就能蓬勃发展
C: 如果一个文化创意产业做得很成功,它肯定具有创新性
D: 除非具有创作、创造、创新这些特点,否则一个文化创意产业就不会成功



75、单选题  我国合同法规定,当事人依法享有自愿订立合同的权利,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非法干预。这一规定属于_____。
A: 法律规则
B: 法律原则
C: 法律术语
D: 法律传统



76、单选题  世界旅游组织发布数据称,目前世界上三大旅游国家是_____。
A: 法国、美国和中国
B: 英国、法国和日本
C: 美国、英国和法国
D: 法国、美国和西班牙



7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强制措施种类的是_____。
A: 扣押财物
B: 冻结存款
C: 查封场所
D: 吊销营业执照



78、多选题  甲、乙共同完成一项发明,就该项发明的专利申请权所作的下列判断中,正确的有_____。
A: 如果甲不同意申请专利,乙可以自行申请
B: 如果甲准备转让其专利的申请权,应签订书面合同
C: 如果甲放弃其专利的申请权,乙可以单独申请,但取得专利后甲有免费使用的权利
D: 乙在同等条件下有优先受让的权利



79、单选题  把生产资本分为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_____。
A: 在生产过程中不同的实物存在形式和价值转变方式
B: 在剩余价值生产中的不同作用
C: 在资本积累中的作用不同
D: 在资本流通中的周转速度不同



80、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在当事人之间不能产生合同法律关系的有_____。
A: 甲拾得乙遗失的一块手表
B: 甲赠与乙图书馆一百本书
C: 甲因踢球打碎乙家的玻璃
D: 甲鱼塘之鱼跳人乙鱼塘



81、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增强_____意识,倡导科学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A: 国家
B: 法治
C: 民主
D: 社会责任



82、单选题  国务院批准了《福建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发展规划》,福建成为继山东、浙江、广东之后,第四个获批海洋经济发展规划的试点省份。该规划为福建部署了构建海峡蓝色产业带,建立和两大核心区等的海洋开发新格局。_____
A: 厦门湾泉州湾
B: 福州都市圈厦漳泉都市圈
C: 平潭综合实验区湄洲湾
D: 闽江口环三都澳



83、单选题  外国人在我国领域内_____适用我国法律。
A: 全部
B: 一律不
C: 有的
D: 除法律有特别规定外,都



84、单选题  培养创新团队文化,首先要树立团队的_____。
A: 创新精神
B: 核心价值观
C: 规章制度
D: 合作气氛



85、单选题  独裁主义气氛比较浓厚的组织中,信息沟通的主要方式可能是_____。
A: 自上而下
B: 自下而上
C: 横向交叉
D: 非正式沟通



86、单选题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国际竞争日益激烈,_____已经成为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冋绿台国力的关键。
A: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
B: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C: 加强通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87、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在我国领域内的犯罪是指_____。
A: 受害人居住地在我国领域内
B: 犯罪人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C: 犯罪行为或者结果有一项发生在我国领域内
D: 受害人与犯罪人均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88、单选题  下列属于城乡居民均等化的公共服务措施是_____。
A: 农民工子女在城里上学也一样享受基础教育阶段的免费教育
B: 地方政府对外来人口购买商品房准予办理本地户口
C: 国有企业对农民工实行同工同酬
D: 城市下岗职工到农村创业获得银行优惠款



89、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文章的主要之点是_____。
A: 公文形成的主体是国家机关及其他社会组织
B: 公文形成的条件是行使职权和实施管理
C: 公文是具有法定效用与规范格式的文件
D: 公文是办理公务的重要工具之一



90、单选题  人在进行剧烈运动以后会感觉肌肉酸痛,其原因是_____。
A: 有氧呼吸产生了酒精
B: 有氧呼吸产生了乳酸
C: 无氧呼吸产生了酒精
D: 无氧呼吸产生了乳酸



91、单选题  “两个 ”是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一项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国家和人民的新期待和奋斗目标,“两个 ”具体是指_____。
A: 中国共产党成立 时步入中等发达国家行列,新 时建成农业、工业、国防和科学技术现代化国家
B: 中国共产党成立 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 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C: 中国共产党成立 时全面达到小康社会,新 时建成步人超级发达国家的行列
D: 中国共产党成立 时全面进入小康社会,新 时建成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国家



92、公文写作  给定材料: 网络技术的广泛应用和普及推动了以微信、微博、QQ群、BBS论坛为代表的新兴媒体的蓬勃发展。只要通过一部手机录音、拍照、视频就可以将消息传到网上,但网络信息鱼龙混杂。在 数小时内,突发事件可能通过新兴媒体传播、发酵,形成有重大舆论影响的事件。近几年,赤峰自来水污染事件、湖北石首事件、巴布邓玉娇事件、番禺垃圾门事件,以及山西地震谣传案的背 后,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新兴媒体在这些事件中所起到的传播作用。 今天的中国,毫无疑问是网络大国,全国有超过6亿的网民,今年上半年人均周上网时长 达25.9小时,这些都是世界上其他国家所难企及的。这样一个庞大的网络场域,从信息流到价 值观,从文化气氛到网民心态,不仅对于当代中国的发展很关键,对涵养网民精神文化生活也 十分重要。从这个意义上说,总书记对网络作家的关心,实际上是对网络文化的重视,对网络空 间的重视,对互联网发展的重视。网络对社会产生了巨大深远的影响,如何发挥好网络的积极 作用,推进社会繁荣文明,是值得每一个人思考的重要命题。 作答要求: 请结合材料所反映的主题,自拟标题进行论述,要求中心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 服力,字数不少于800字。



93、单选题  国民党党代会7月19日正式提名_____参加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她发表演说时强调若当选,依循国民党党纲,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坚持台湾优先,推动两岸和平。
A: 洪秀柱
B: 吕秀莲
C: 朱立伦
D: 蔡英文



94、单选题  第二个挑战是实体书店的大量减少【A】,近几年,民营实体书店纷纷倒闭,全社会关注的一个问题【B】,每一家书店的倒闭都让我们出版人心惊肉跳【C】,损失巨大。国有新华书店虽然【D】不会关门,但往往会缩小书店面积。_____
A: A
B: B
C: C
D: D



95、单选题  改革是兴利除弊、振兴国家的重要手段。下列改革改变了社会性质的有_____。 ①商鞅变法②戊戌变法 ③日本明治维新④罗斯福新政 ⑤1861年俄国农奴制改革
A: ①③⑤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96、多选题  规范市场秩序所要建立健全的社会信用制度要以_____。
A: 道德为支撑
B: 行政为主导
C: 产权为基础
D: 法律为保障



97、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基本思路是_____。
A: 脱钩、分类、放权、搞活
B: 集中、分类、放权、搞活
C: 定编、定责、分类、搞活
D: 公开、公正、分类、搞活



98、单选题  国际河流,是指流经数国,并通航公海,经国际条约规定向一切国家开放的河流。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国际河流的是_____。
A: 莱茵河
B: 松花江
C: 亚马逊河
D: 多瑙河



99、单选题  下列对常用电器节电的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将液晶电视动态模式改为影院模式,可省约40%的耗电量
B: 空调只要提高1摄氏度制冷时的温度设定,便可以节电约10%
C: 使用电脑采用中等亮度,既有利于保护视力,又能够省电
D: 灵活使用电脑内置的节电程序,不能取得明显的节电效果



100、单选题  某市劳动部门发现某玩具厂使用一批不满15周岁的学徒工。对此,劳动行政部门拟采取的下列哪一想措施不符合法律规定?_____
A: 责令雇主改正,并处罚5万元
B: 责令雇主解除劳动合同,并遣返这批学徒工
C: 责令雇主承担遣返费用,并给予经济补偿
D: 收缴雇主在非法用工期间的经济所得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