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得荣县公共基础知识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不看后悔】(一)
2021-04-03 05:30:1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这首诗揭示了_____。
A: 世界上的事物有的是变化的,有的是不变的
B: 事物的运动是绝对的,“桃花依旧”是不符合客观规律的
C: 事物处于绝对运动和相对静止的统一之中
D: 变是永恒的,因而人们无法把握事物发展的趋势



2、单选题  “土豪,我们做朋友吧”成为当今一种网络流行语。如果某一土豪生活在武则天时代,他能够显摆的财富不可能有_____。
A: 精美的青铜酒樽
B: 色泽鲜艳的粉彩瓷
C: 削铁如泥的钢刀
D: 田园中闲置的曲辕犁



3、判断题  各国实现贸易保护主义政策的手段仅仅是关税。_____



4、单选题  据新华社2015年3月30日报道,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领导干部干预_____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
A: 行政
B: 执法
C: 司法
D: 立法



5、单选题  对于“既要改善人民生活,又要艰苦奋斗”,有这几种看法,你认为何者正确?_____ ①这是一个既承认物质的决定作用,又注意到精神的反作用的提法 ②这是一种固守某种传统观念的形而上学的僵化观点 ③这是把两种事物调和起来的自相矛盾的提法 ④这是一种全面地、联系地看问题的观点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6、单选题  地球是太阳系自中心向外的第_____颗行星,已有46亿年历史。
A: —
B: 二
C: 三
D: 四



7、多选题  易某欲成立“环境权利保护者联盟”,向区民政局申请社团登记。区民政局作出不予登记的决定。易某对此不服,欲提起行政复议。对此,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易某不可就该决定提起行政复议
B: 区政府可以作为该案的被复议机关
C: 易某可以向市民政局提出行政复议
D: 易某可以向市政府提出行政复议



8、多选题  中共上海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中共上海市委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意见和建议。这体现了_____。
A: 我国实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B: 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
C: 中国共产党通过举行民主座谈会同各民主党派和各界代表人士进行协商
D: 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



9、多选题  1948年中国共产党制定了土地改革总路线。下列选项中对这一总路线的内容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按照平分土地的原则,满足贫雇农的要求
B: 团结中农,允许中农保有比他人略多的土地
C: 没收地主土地,不再对地主分配土地
D: 实行耕者有其田,将土地的所有权分配给农民



10、单选题  事业单位拟订岗位设置方案,应当报_____备案。
A: 上级政府
B: 人事综合管理部门
C: 党委组织部门
D: 本级政府



11、多选题  下列观点中属于唯心主义的有_____。
A: 形存则神存,形灭则神灭
B: 天地合而万物生,阴阳接而变化起
C: 吾心便是宇宙,宇宙即是吾心
D: 经验是认识真理的最终判断标准



12、单选题  1.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按照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总要求和_____的原则,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形成全体人民各尽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局面,为发展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A: 效率与公平相统一
B: 共同建设、共同享有
C: 注重效率、兼顾公平
D: 各尽所能、各取所需



13、单选题  货币的最基本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
B: 价值尺度和支付手段
C: 价值尺度和贮藏手段
D: 支付手段和贮藏手段



14、单选题  孔子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文化轨迹,以下关于孔子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著作《论语》,记录孔子本人及弟子言行
B: 孔子在教育学上的贡献是打破公学,创办私学
C: “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使孔子一跃成为当时名家
D: 孔子核心思想是“仁政”,提出“民贵君轻”观点



15、多选题  —般而言,法律规则是法律条文的内容,法律条文是法律规则的表现形式,在立法实践中,两者关系表达正确的是_____。
A: —个完整的法律规则可以有数个法律条文来表达
B: —个法律条文可以表述数个法律规则
C: 所有的法律条文都规定法律规则
D: 法律条文和法律规则具有对应关系



16、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属于无效民事行为的是_____。
A: 某市财政局为当地一家企业向银行贷款提供保证担保
B: 某男24岁,某女l9岁,两人缔结婚姻结为夫妻
C: 某女被父母强迫与某男缔结婚约
D: 甲乙双方明知是走私文物还进行买卖



17、单选题  酸雨(acidrain)是指pH值小于_____的雨雪或其他形式的降水。
A: 4.5
B: 5.6
C: 6.0
D: 7.0



18、单选题  我国要全面开展城市社区建设,积极推进农村社区建设,健全新型社区管理和服务体制。下列关于“社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社区既不是一个地域概念,也不是一个社会和文化概念
B: 各种类型社区的界限是固定不变的,它们的边界是不重合的
C: 社区是聚居在一定地域范围内的人们所组成的社会生活共同体
D: 从地域特征和管理角度看,社区可分为单位型社区和混合型社区



19、多选题  现代西方哲学存在科学主义和人本主义两大思潮,马克思主义哲学对它们的态度是__ ___
A: 反对科学主义,赞同人本主义
B: 注意批判吸取它们中某些合理、有启发性的东西
C: 反对科学主义,但重视科学发展和科学精神
D: 反对人本主义,但重视人文精神



20、单选题  俗语说:官风正,则民风淳。这句话体现了政府在公共行政中的_____功能。
A: 决策
B: 激励
C: 导向
D: 调节



21、单选题  甲误将乙所有的玉石雕刻成玉坠。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加工
B: 附合
C: 混合
D: 无权代理



22、判断题  新闻的基本结构有2种,倒金字塔和编年体裁,其中编年体裁的特点是:把新闻事实中最重要的内容放在开头,然后按开端、发展、高潮、结局的顺序来写。_____



23、单选题  哥白尼的“太阳中心说”并非真正科学,但他的巨大进步意义在于_____
A: 为近代科学奠定了基础
B: 使自然科学从神学中解放出来
C: 使人们认识到人类是地球的主人
D: 确立了人类新的宇宙观



24、单选题  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金融租赁高峰论坛于2012年5月31日在天津召开,本次论坛以_____为主题。
A: “纵论金融租赁在新兴产业中的发展机遇”
B: “全球视角下的金融租赁”
C: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租赁的角色与使命”
D: “推动资产交易,探寻可持续发展之道”



25、单选题  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给予物质保证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制度
B: 按需分配制度
C: 社会保障制度
D: 平均分配制度



26、单选题  贯彻科学发展观,就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彻底改变“唯GDP论英雄”的政绩评价方式,这是因为GDP不能_____。
A: 反映经济实力和市场规模
B: 全面反映人民的幸福程度
C: 进行国与国经济的比较
D: 反映社会贫富差距



27、多选题  根据违法行为的性质,我国的法律制裁可以分为_____。
A: 行政制裁
B: 违宪制裁
C: 民事制裁
D: 劳动仲裁
E: 刑事制裁



28、多选题  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是党的群众路线在政治领域的重要体现,是深化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指出,继续重点加强的协商渠道有_____。
A: 政党协商
B: 人大协商
C: 政府协商
D: 政协协商



29、单选题  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以下不属于人大代表职责的是_____。
A: 直接向人大反映人民意见和要求,提出议案
B: 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选举一府两院领导人
C: 向选民或原选举单位述职,对各方面工作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
D: 同原工作单位保持密切联系,领导本级人民政府开展工作



30、多选题  甲与乙签订了一份二手房买卖合同,约定乙在30天内向甲交付并过户A房屋。在签订买卖合同后第三天甲又与丙签订了一份房屋租赁合同,约定50天后出租A房屋给丙居住。从这两份合同中可以看出,对于甲的行为,法律显示出哪些作用?_____
A: 评价作用
B: 预测作用
C: 强制作用
D: 指引作用



31、单选题  在红军长征处于极其危急时刻_____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A: 遵义会议
B: 古田会议
C: 八七会议
D: 洛川会议



32、单选题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这句名言的作者是_____。
A: 李白
B: 杜甫
C: 诸葛亮
D: 曹操



33、判断题  法家学派是先秦诸子中对法律最为重视的一派,创始人为韩非子。他们以主张“法治,,而闻名,并且提出了一整套的理论和方法。_____



34、单选题  近两年来,随着国际市场能源资源性产品价格的持续大幅上涨,制造业的生产成本不断抬高,使得国际市场竞争激烈的各类制成品价格也开始逐步上升,价格上涨开始从上游向下游传递。与此同时,国际商品市场价格上涨也开始向各 国传递,特别是能源和农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对各国消费价格指数逐步产生明显的上升推动作用。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_____
A: 国际商品市场价格上涨开始向各国国内传递
B: 价格上涨开始从制造业上游向下游传递
C: 制造业的生产成本对各国消费价格指数的影响
D: 国际市场能源资源性产品价格对国内消费价格的影响



35、判断题  中国人民银行不得向各级政府部门、非银行金融机构提供贷款。_____



36、单选题  1928年6月18日至7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_____召开,这是一次在特定历史时期和历史条件下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
A: 莫斯科
B: 上海
C: 北京
D: 南京



37、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获得物质帮助权的条件不包括在遭受自然灾害时。_____



38、判断题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是我国政治制度的最高原则。_____



39、单选题  甲欲杀乙,将乙打昏后又后悔,见乙未死即放弃了继续犯罪,悄然离去,后来乙因为流血过多而死。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既遂
C: 犯罪未遂
D: 不构成犯罪



40、多选题  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基本思想是_____。
A: 正确处理速度、比例、效益的关系,走一条速度快、效益好、经济协调发展的路子
B: 切实实行经济体制从传统的计划经济体制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转变和经济增长方式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
C: 正确处理经济建设与人、资源、环境的关系,使人口的增长与社会生产力发展相适应,经济建设与环境建设相协调
D: 把发展问题放在优先考虑的地位,实现当前发展与长远发展相结合



41、单选题  我国民间还有大量中药秘方、偏方,虽然在长期的中医临床中行之有效,但由于科学研究与解析分离技术水准低,至今仍以非处方、草药形态流传许多外商正加紧搜罗研究分析甚至抢先申报许多专利,使得中药这种国宝的知识产权,正以惊人的速度流失。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外商对待我国草药比国人更具商业意识
B: 我国科研和技术水平限制了中药的转化
C: 中药秘(偏)方的知识产权正以惊人的速度流失
D: 我国中药秘(偏)方仍以非处方、草药形态流传



42、单选题  甲、乙、丙各出资5万元合伙开办一家餐馆,经营期间,丙提出退伙,甲、乙同意,三方约定丙放弃一切合伙权利,也不承担合伙债务,下列选项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丙退伙后对原合伙的债务不承担责任
B: 丙退伙后对原合伙的债务仍应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C: 丙退伙后对原合伙的债务承担补充责任
D: 丙退伙后仍应以其出资额为限对原合伙债务承担清偿责任



43、单选题  下列对哲学家思想的认定不正确的是_____
A: 老子早于庄子,庄子早于韩非子
B: 亚里士多德师从柏拉图,柏拉图师从苏格拉底
C: 毛泽东的实践观同于列宁,列宁的实践观同于马克思
D: 尼采的非理性主义源于叔本华,叔本华的非理性主义源于培根



44、单选题  在我国被称为“两弹元勋”科学家是_____
A: 钱学森
B: 邓稼先
C: 袁隆平
D: 吴阶平



45、单选题  甲让乙给自己加工一块玉石原料,约定好加工费和取玉期限,但乙加工好玉石,等到期满后,甲迟迟不来取玉,乙便变卖了玉石,拿到了自己应得的加工费,请问,乙行使的是_____。
A: 所有权
B: 留置权
C: 抵押权
D: 担保权



46、单选题   2009-2013年期间全国出国留学人数累计为_____。
A: 160.72 万人
B: 162.72 万人
C: 166.72 万人
D: 168.72 万人



47、单选题  政府往往会对一些商品特别是生活必需品采取限制价格的行为,限制价格的条件下,往往会出现_____。
A: 黑市交易
B: 超额供给
C: 政府收购过剩品
D: 均衡交易量增加



48、单选题  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按期限分为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项目合同四种类型,其中短期合同是指_____年(含)以下期限合同。
A: 4
B: 3
C: 2
D: 1



49、单选题  收购废品的小贩赵某答应收购某铜厂15岁青工罗霜偷的工业用紫铜,罗遂偷出价值1500元的铜块交给赵某。2人的行为构成何罪?_____
A: 赵某构成销售赃物罪,罗某构成盗窃罪
B: 赵、罗构成共同盗窃罪
C: 赵构成盗窃罪的教唆犯和销售赃物罪,罗构成盗窃罪
D: 赵构成盗窃罪,罗不构成犯罪



50、单选题  国家“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了“在工业化、城镇化深人发展中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大任务。“三化”的本质是要_____。
A: 互动
B: 同步
C: 统筹
D: 协调



51、单选题  与十进制数0.65625D等值的二进制数是_____。
A: 0.10101B
B: 0.11011B
C: 0.111111B
D: 0.10111B



52、单选题  凡上级领导对下级机关和单位布置工作、做出指示、提出要求,但又不适宜采用命令行文时,就应使用_____。
A: 转发性通知
B: 批转性通知
C: 知照性通知
D: 指示性通知



53、多选题  管理学者西拉季等人认为,影响组织设计的因素主要有_____。
A: 组织结构
B: 战略
C: 环境
D: 技术



54、多选题  我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是指_____。
A: 生产总值均等化
B: 推进区域间公共服务均等化
C: 在产业发展上体现各区域的比较优势
D: 在区域间关系上形成优势互补、良性互补的机制



55、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通过社会成员互助所形成的一种分配关系。_____



56、单选题  1964年,周恩来总理代表党和政府提出实现“四个现代化”奋斗目标是在_____
A: 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
B: 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
C: 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
D: 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



57、单选题  “一带一路”对开创我国_____新格局、促进地区及世界和平具有重大意义。
A: 全方位对外开放
B: 全天候对外开放
C: 深度对外开放
D: 全面对外开放



58、单选题  最切合语境的两处词语应为_____。
A: 非常严重予以纠偏
B: 非常错误迅速改正
C: 非常错误坚决纠正
D: 非常严重严肃查办



59、单选题  本来甲公司欠乙公司1000万元,不久以后,甲公司被乙公司收购,甲、乙公司之间的债务将归于消灭的原因是_____。
A: 债的免除
B: 债的混同
C: 债的抵销
D: 债的解除



60、多选题  市场机制的构成主要有_____。
A: 供求机制
B: 价格机制
C: 价值机制
D: 竞争机制



61、单选题  _____不属于政务公开的范畴。
A: 公开办事规则、程序、时限和结果
B: 用人、财务和分配的公开
C: 公开工作纪律
D: 公开国家领导人的财产



62、单选题  今年2月27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两个决定,分别将_____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_____确定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A: 9月3日 12月31日
B: 8月15日 12月31日
C: 9月3日 12月13日
D: 8月15日 12月13日



63、单选题  某县公安机关收到王某控告孙某对其强奸的材料,经审查后认为孙某没有强奸的犯罪事实,该县公安机关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不予立案
B: 要求王某撤回控告
C: 撤销案件
D: 侦查结束后移送检察机关做出不起诉决定



64、单选题  《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十二五”时期,要求加快能源生产和利用方式变革,强化_____优化战略,全面提高能源开发转化和利用效率,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构建安全、稳定、经济、清洁的现代能源产业体系。
A: 开发
B: 节能
C: 进口
D: 出口



65、多选题  下列有关人民币升值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人民币升值给国内消费者带来的最明显变化,就是手中的人民币“更值钱”了,所以人民币升值让老百姓得到了更多实惠
B: 人民币适当升值,能够迫使出口企业提高技术水平,改进产品档次,从而促进我国的产业结构调整,改善我国在国际分工中的地位
C: 中国是个需求很大的大市场,所以,人民币升值对来中国投资的外商不会产生实质性的不利影响
D: 人民币升值对出口企业和境外直接投资的影响,最终将体现在就业上



66、单选题  某市某区人民政府决定将区建材工业局管理的国有小砖厂出售。小砖厂的承包人以侵犯其经营自主权为由提出行政复议申请,本案的行政复议机关应当是_____。
A: 市国有资产管理局
B: 市经济贸易局
C: 市人民政府
D: 区人民政府



6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实现了全党工作中心向_____的转移。
A: 民主建设
B: 法制建设
C: 政治建设
D: 经济建设



68、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这最后一天的劳动是同学们最紧张、最愉快、最有意义的一天
B: 在优裕的家庭里,子女一切得来容易,所以难以与长辈沟通
C: 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过重是困扰我国基础教育的顽症
D: 宁静的夏夜,明月高悬,我们在树下听故事



69、单选题  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是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推动力。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_____的关系。
A: 政府和社会
B: 国企和私企
C: 企业和市场
D: 政府和市场



70、单选题  应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是_____。
A: 国务院副总理
B: 中央军委副主席
C: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



71、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鼓励大家“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现在大家都在讨 论中国梦,我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最伟大梦想。”回首往昔,中华民族摆脱 屈辱,终于站起来了,不断追梦始于_____。
A: 中华民国的成立
B: 新中国的成立
C: 渡江之战的胜利
D: —五计划的完成



72、单选题  会议记录除了记录会议名称、日期、地点、主持人和议题、发言、决议之外,还应记录_____。
A: 主要领导
B: 列席人员
C: 工作人员
D: 与会人员



73、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巳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表明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74、单选题  我国修改后的《民事诉讼法》于2013年_____起施行。
A: 1月1曰
B: 5月1曰
C: 8月1日
D: 10月1日



75、单选题  英国剑桥大学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新型催化剂,可在普通的酸碱度、温度等条件下将水分解制取氢气,由此得到的氢气可用于氢燃料电池等方面。这种催化剂虽然还要解决稳定性方面的问题,但它已经在制取绿色氢能源的道路上迈出了第一步。过去一些制备氢气的方法需要消耗传统化石能源,不能称之为绿色。氢燃料电池最后产物只有水,理论上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这段文字支持的观点是:_____
A: 英国剑桥大学研制出一种新的氢燃料电池
B: 英国剑桥大学研制的新型催化剂有望制取绿色氢能源
C: 英国剑桥大学研制的新型催化剂有较强的稳定性
D: 氢气是氢燃料电池的最后产物



76、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耻是男儿。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这首诗写了楚汉相争时与项羽有关的事
B: “枫叶四弦秋,枨触天涯迁谪恨;浔阳千尺水,勾留江上别离情”,这副对联所写的内容与白居易的《琵琶行》相关
C: 巴尔扎克是19世纪法国浪漫主义文学奖,他所创作的90多部小说,总名为《人间喜剧》,堪称法国社会的“百科全书”
D: 海明威是美国现代著名作家,曾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他的代表作有《老人与海》《太阳照常升起》《永别了,武器》等



77、单选题  下列关于石灰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生石灰通常可以作为食品干燥剂
B: 澄清石灰水放置在空气中易变浑浊
C: 汉白玉与石灰石的主要成分相同
D: “烈火焚烧若等闲”指熟石灰的高温煅烧



78、单选题  在四川西昌,“最差小区”“最脏街巷”“十类不文明行为”等“最差”评选活动引发社会关 注,这种变“评优”为“评差”的做法,将社会治理的薄弱环节晾晒出来,也倒逼全社会参与整改。 由市文明办牵头负责、各街道办事处落实。各小区居民共同参与,西昌共投人上千万元进行整 改,曾经的“最差”变成了“最优”“最美”“最宜居”。这说明社会治理必须是_____。
A: 综合治理
B: 系统治理
C: 法治治理
D: 源头治理



7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第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是_____。
A: 井冈山根据地
B: 湘鄂赣根据地
C: 鄂豫皖根据地
D: 晋察冀根据地



80、单选题  定义新运算符“▼”和“▲”,令a▲b=abx,a▼b=(a+b)/2,其中X是一个确定的数,县(1▲3)▼3=1▲(3▼3),则(1▲3)▼3的值是:_____
A: 1.
B: 2
C: 3
D: 4



81、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可以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大
B: 省人大
C: 国务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2、单选题  为了保证飞机起降安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下列操作中正确的是_____。
A: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前轮先接触地面
B: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后轮先接触地面
C: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前、后轮同时接触地面
D: 起飞时,前、后轮同时离开地面;降落时,前、后轮同时接触地面



83、多选题  清退保密文件时,不正确的做法有_____。
A: 复制原文
B: 按平件清退
C: 按原文标注密级处理
D: 摘录文件内容



84、单选题  人离开了文化,离开了文化的创造与积累,离开了文化世界的价值和意义,人也就自然丧失了现实文化价值的意义,也就不可能真正实现人的本质。反之,文化若离开了人,也就成了无源之水。可见_____。
A: 文化与人的本质实现是相互依存的关系
B: 人如没有文化,则其就没有做人资格
C: 文化只能反映人的活动
D: 没有文化,人也能通过其他途径实现人的本质



85、单选题  1928年,美国首先同中国缔结关税关系的条约,目的在于_____
A: 在列强瓜分中国狂潮中争得一席之地
B: 利用自己的经济优势排挤其他国家
C: 便于继续推行其“门户开放”政策
D: 树立自己的形象,争得在华的外交优势



86、单选题  “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与下列说法蕴涵的哲理一致的是_____。
A: 一着不慎,全盘皆输
B: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
C: 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方成江海
D: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8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最基本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切为了群众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 -切依靠群众



88、单选题  朱某因婚外恋产生杀害妻子李某之念。某日晨,朱某在给李某炸油饼时投放了可以致死的“毒鼠强”。朱某为防止其6岁的儿子吃饼中毒,将其子送到幼儿园,并嘱咐其子等他来接。不料李某当日提前下班后将其子接回,并与其子一起吃油饼。朱某得知后,赶忙回到家中,其妻、子已中毒身亡。关于本案,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朱某对其妻、子的死亡具有直接故意
B: 朱某对其子的死亡具有间接故意
C: 朱某对其子的死亡具有过失
D: 朱某对其子的死亡属于意外事件



89、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精髓是_____。
A: 实践发展,认识真理,理论创新
B: 勇于实践,勇于变革,勇于创新
C: 永葆党的生机活力,永葆国家发展动力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



90、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和观察事物之时,我们经常说“机遇偏爱有准备的头脑”。这话强调的是_____。
A: 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B: 在认识事物时要有理性的指导
C: 获得感性经验的重要性
D: 对每一件事物都要细心观察



91、单选题  目前市场上的汽油有90、93、95、97等标号,这些标号代表的意思是_____。
A: 代表汽油本身的纯度
B: 代表汽油的抗爆性
C: 代表汽油的百分比
D: 代表汽油本身的碳元素的含量



92、判断题  公布一般规范性文件常用“印发”。_____



93、单选题  下列关于信息高速公路的主要特征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未来社会的基础性设施
B: 拥有很高的信息容量
C: 提供更多的综合性服务
D: 终端信息服务设备都是多媒体计算机



94、单选题  多党合作的最高原则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民主协商
C: 荣辱与共
D: 长期共存



95、单选题  以下节气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B: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C: 处暑、小暑、大暑、立秋
D: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96、单选题  从哲学角度看,“运动”是一切物质的_____。
A: 主要特点
B: 根本属性
C: 外在形式
D: 内部状态



9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对商品经济的基本特征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商品经济是竞争性经济
B: 商品经济是计划性经济
C: 商品经济是开放性经济
D: 商品经济是具有自主性和平等性的经济



98、单选题  “地沟油”事件震惊全国,如果你是山西省人大代表,对此事件你可以_____。 ①代表人民积极履行政府职能,打击食品安全犯罪 ②积极开展社会调研,为食品安全问题提出合理化议案 ③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行使立法权,完善《食品安全法》 ④经常联系群众,把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A: ①④
B: ②④
C: ②③
D: ①③



99、单选题  甲在某商场为其父亲购买某品牌干果,其父食用后喉咙不适、呼吸困难,住院一个月,出院后仍时常有轻微不适。经鉴定,该干果属劣质品。为此,甲欲采取维权行动。甲亲友提出的下列建议中哪一项缺乏法律依据?_____
A: 请媒体曝光,并要求工商管理机关严肃查处
B: 向出售该干果的商场索赔,或向生产该干果的厂家索赔
C: 直接提起诉讼,要求商场赔偿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等
D: 直接提起仲裁,要求商场和厂家连带赔偿人身损害



100、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家主权及国防地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主权是联合国赋予国家的最基本的权利
B: 一国的领海和领空都是其领土的组成部分
C: 我国南海四大群岛是东沙、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
D: 我国与越南、缅甸、吉尔吉斯斯坦等十几个国家接壤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