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咸阳市长武县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汇编【2010年-2020年带答案】(一)
2021-04-03 05:36: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属于上行公文的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指亦
C: 批复
D: 通告



2、单选题  有人说,“有时失去是一种拥有,有时跌倒是一种站起”,这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两点论和重点论是统一的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相互转化
C: 有失就有得,有得就有失
D: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促进物质发展



3、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认为,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事物根本性质的改变
B: 事物数量的急剧增加
C: 新事物的产生和旧事物的灭亡
D: 事物的一切变化



4、单选题  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是_____。
A: 积极发展第三产业
B: 提高科技水平、发展教育
C: 正确处理速度、比例、结构、效益的关系
D: 处理好经济发展同人口、资源、环境的相协调发展



5、多选题  明星丁某在赈灾晚会上公开承诺给灾区捐款80万元,但事后只捐了30万元,对余款50万元的捐赠,下列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丁某只是口头承诺,可以撤销捐赠
B: 赠与是实践合同,因丁某尚未给付,可以撤销捐赠
C: 丁某不可以撤销这一捐赠,因为这是救灾
D: 丁某不可以撤销这一捐赠,因为他是公众人物



6、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可以预警的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和公共卫生事件的预警级别分为一二三四,分别对应_____四种颜色。
A: 红橙黄蓝
B: 红黄橙绿
C: 红绿黄蓝
D: 黄红橙蓝



7、多选题  民事责任归责原则有_____。
A: 违法归责
B: 无过错归责
C: 公平归责
D: 过错归责



8、多选题  属于按生产要素分配的有_____。
A: 按劳分配收入
B: 经营管理收入
C: 资产收益
D: 按资本取得的收入
E: 技术专利投入收益



9、多选题  意见的“行文的灵活性”特征,表现在其行文方向可_____。
A: 上行
B: 下行
C: 平行
D: 不相隶属



10、判断题  印刷术、指南针、火药和造纸术,是我国古代的四大发明,是我国成为世界近代文明国家的重要标志。_____



11、单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最主要的矛盾是_____。
A: 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
B: 封建主义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C: 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的矛盾
D: 反动统治阶级内部的矛盾



12、单选题  马克思在哲学上的伟大贡献是_____。
A: 创立了唯物史观
B: 建立了革命的人道主义
C: 使哲学成为实证的科学
D: 创立了辩证思维方法



13、单选题  我国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行_____管理。
A: 职务分类
B: 分级分类
C: 职业分类
D: 统一分类



14、单选题   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我们始终坚持_____。
A: 改革开放
B: 四项基本原则
C: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D: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15、单选题  在不远的将来,可望成为云南省继烟草之后的第一大支柱产业是_____。
A: 电力产业
B: 旅游业
C: 生物产业
D: 矿产业



16、单选题  1860年洗劫和烧毁圆明园的是_____。
A: 日本侵略军
B: 俄国侵略军
C: 英法联军
D: 八国联军



17、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三部曲”泛指三部内容各自独立,但又有一定联贯性的文学作品。《幻灭》、《动摇》、《追求》是巴金的“激流三部曲”
B: 按表达方式分,诗歌可以分为抒情诗、叙事诗,《木兰诗》、《周总理,你在哪里》都是叙事诗
C: 《金瓶梅》开辟了一条写平凡人生活的道路,显示了现实主义文学的长足发展
D: 元曲四大家指关汉卿、白朴、马致远、郑光祖四位元代杂剧作家,他们的代表作分别是《窦娥冤》、《西厢记》、《汉宫秋》、《倩女离魂》



18、判断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首要的基本问题。_____



19、多选题  DNA传递遗传信息的“中心法则”中包括()等过程。
A: 复制
B: 转录
C: 翻译
D: 变异



20、公文写作  【材料】 2010年上海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节目,挑选那些平凡而富有才华、拥有梦想并渴望奇迹的普通人走上表演舞台。“达人秀”让老百姓找到了更大的心灵舞台释放自信、抒发情感、减缓焦虑、抚慰心灵。这一节目不仅以全国同类节目收视冠军的佳绩贏得了观众,而且还得到了专家学者们的高度评价。专家们指出,《中国达人秀》证明娱乐节目也可以发挥社会功能,不靠揭丑、揭隐私、恶搞来吸引眼球,而是靠文化魅力、价值观魅力贏得观众。 文化影响力、意识形态影响力、制度安排上的影响力和外交事务中的影响力都属于国家软实力,这些影响力均要通过大众传媒体现出来。一个国家或地区文化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感召力就是文化软实力,它是国家软实力的核心因素。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能使人民基本文化权益得到更好的保障,使社会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使人民精神风貌更加昂扬向上。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指出,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精神和灵魂,是国家和民族振兴的强大力量,要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文化是一个社会重要的精神支柱,强调文化的力量,既能丰富人民的社会生活,也能创造不同于科技、经济等方面的新的发展动力。 就给定材料,以“提高文化软实力”为主题,用800~1000字的篇幅,自拟标题进行论述。要求中心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21、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市场机制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性作用,市场机制主要包括_____。
A: 计划机制
B: 供求机制
C: 价格机制
D: 竞争机制
E: 风险机制



22、单选题  我国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是_____。
A: 《诗经》
B: 《尚书》
C: 《周易》
D: 《楚辞》



23、单选题  公有制与非公有制经济在企业内部相结合的所有制形式是_____。
A: 混合所有制
B: 集体所有制
C: 合作所有制
D: 民营所有制



24、单选题  有科学家和医师把苹果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但下列_____人群不宜生食苹果。
A: 溃疡性结肠炎
B: 慢性腹泻
C: 高血压
D: 肥胖



25、多选题  经济规律的类型包括_____。
A: 几种社会形态共有的经济规律
B: 人们可以认识的经济规律
C: 人类社会发展的各个阶段都起作用的经济规律
D: 某种社会形态特有的经济规律



26、多选题  造成绩效不良的原因有_____。
A: 治理结构不合理
B: 管理观念落伍
C: 外部环境不稳定
D: 政府治理监管不够



27、单选题  宪法监督的类型是_____。
A: 立法机关的监督
B: 司法机关的监督
C: 宪法委员会的监督
D: 立法、司法、行政三者结合监督



28、单选题  评价人口增长对自然资源“短缺”的影响时,西蒙认为必须考虑需求增加对新资源的勘探、资源的提炼技术和新的替代资源的反馈作用,同时还必须考虑现在的需求和今后各年的供求之间的相互作用关系。 从西蒙的观点可以知道:_____
A: 人口增加了才能勘探出新的替代资源
B: 新能源的开采和利用有赖于人口的增加
C: 人口的增加反而可能有利于新能源的开发
D: 人口增加之后,必须对原有的能源进行更加充分的利用



29、判断题  饱食后不宜做剧烈运动,因为这有碍消化。_____



30、单选题  城市群发展到成熟阶段的最高空间组织形式是_____。
A: 国际性区域经济一体化
B: 大都市经济带(圈)
C: 欧盟
D: WTO



31、多选题  对政府职能的理解,下列哪些论述是正确的?_____。
A: 政府职能的实施主体是政府机构
B: 政府职能的主要内容是管理国家和社会公共事务
C: 政府职能的实施手段主要是依法行政
D: 政府职能是完整统一的体系



32、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亚里士多德的文艺理论著作是《诗学》
B: 古希腊悲剧三大诗人是:埃斯库罗斯、索福克勒斯、欧里庇得斯
C: 莫里哀是十七世纪法国最重要的喜剧作家
D: 《浮士德》是法国作家歌德的作品



33、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客观基础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科学技术革命
C: 国际互联网
D: 生产和资本国际化



34、单选题  哲学上根据对思维和存在是否具有同一性的不同回答,区分出_____。
A: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B: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
C: 一元论和二元论
D: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



35、单选题  被鲁迅先生誉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著作是_____。
A: 《左传》
B: 《史记》
C: 《汉书》
D: 《战国策》



36、判断题  联邦制不是典型意义上的国家结构形式。_____



37、单选题  _____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社会主义道德区别和优越于其他社会形态道德的显著标志。
A: 为人民服务
B: 遵纪守法
C: 热爱祖国
D: 团结互助



38、单选题  交通运输部在收到某省交通运输厅询问公路养护部门性质的请示后,经与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等部门研究,明确公路养护部门为事业单位性质,并正式答复该省交通运输厅。交通运输部应该采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批示
B: 回复
C: 通知
D: 批复



39、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通讯技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Web2.0的用户既是网站内容的浏览者,也是网站内容的制造者
B: 3G相对于2G的优势在于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更快
C: 物联网是在互联网的基础上,实现人与物品之间的信息交换
D: 进入纳米时代,新材料研究成为计算机芯片发展的关键



40、单选题  “一个人的虚荣心是和他愚蠢的程度相当的。”根据这句话,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个人既愚蠢又虚荣
B: —个人一虚荣就愚蠢
C: 一个人越愚蠢越虚荣
D: —个人因虚荣而愚蠢



41、单选题  当前我国具有综合性审批控制职能的组织系统是_____。
A: 人大及其常委会
B: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协
C: 政协、审计机关
D: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及各级国家行政机关



42、多选题  没有秘密程度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公报
B: 公告
C: 通报
D: 命令



43、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改革是一场新的革命,其性质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B: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根本变革
C: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D: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44、单选题  职业道德的形成过程是_____。
A: 他律到自律
B: 自律到他律
C: 自觉到自发
D: 内化到外化



45、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辉煌成绩,这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包括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共同奋斗的结果。我国民主党派是_____。
A: 由知识分子组成的工人阶级政党
B: 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执政党
C: 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参政党
D: 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组织



46、多选题  如今,农民想进城,因为就业、保险、医疗、教育等资源配置城市远比农村优越;有些城里人想去农村居住,因为城市污染、噪音、拥堵、压力大。对这一现象的正确认识是_____。
A: 农民进城是一种趋势,但并非是循序渐进的过程
B: 政府要搞好引导,加快小城镇建设,解决公共服务等问题
C: 鼓励农村发展休闲、娱乐、旅游等服务业
D: 买房要遵守国家有关政策规定,不得侵害农民利益



47、单选题  住宅不受侵犯属于我国公民的_____。
A: 政治自由权利
B: 人身自由权利
C: 文化教育权利
D: 人格尊严权利



48、单选题  “杏林”在我国古代称为什么业?_____
A: 商业
B: 医疗
C: 农业
D: 教育



49、判断题  经过延安整风和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在全党得到了确立。_____



50、单选题  孤寡老人胡某生前立下遗嘱,写明在其死后存款归其学生王某所有。胡某死后,王某接受了存款,则王某取得存款的方式是_____。
A: 法定继承
B: 遗嘱继承
C: 遗赠
D: 遗赠抚养协议



51、单选题  生产价格是_____的转化形式。
A: 生产成本
B: 价值
C: 货币
D: 资金



52、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被判处死刑缓期执行的罪犯,如果确有重大立功表现,二年期满以后,减为25年有期徒刑
B: 犯罪分子犯罪后自首又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审判的时候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适用死刑
D: 判处无期徒刑的,减刑后实际执行的刑期不得少于十年



5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全部属于同一国家文化建筑的是_____。
A: 白金汉宫坎特伯雷大教堂帕特农神庙悉尼歌剧院
B: 比萨斜塔米兰大教堂卢克索神庙古罗马角斗场
C: 故宫平遥古城开平碉楼石窟庵
D: 凯旋门凡尔赛宫罗浮宫巴黎圣母院



54、判断题  政策合法化是指政策方案上升为政府文件或获得民众支持的过程。 _____



55、判断题  管理是一种重要的生产要素,在生产经营活动中主要表现为管理者的组织协调和指挥运筹才能,在分配形式上主要有岗位工资制、承包制、年薪制、津贴制等。_____



56、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我国公民可以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权利的情形有_____。
A: 公民在疾病时
B: 公民在遭受自然灾害时
C: 公民在年老时
D: 公民在丧失劳动能力时



57、单选题  现在生活中,手机的普及和应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在现实生活中,使用手机时也需要注意安全。以下安全问题不是由手机无线通讯引起的是_____。
A: 在加油站不能打手机
B: 坐飞机时不能打手机
C: 驾驶机动车时不能打手机
D: 在使用医疗器械的病区不能打手机



58、单选题  阅读下面资料,回答76-80题。 2010年,福建省国内旅游人数和国内旅游收人分别达到11417万人和1135.07亿元,比上年增长17.6%和18.8%,全省住宿业实现营业额127.09亿元,比上年增长18.9%,增幅比上年提高7.0个百分点。全省限额以上正餐企业、快餐企业和饮料及冷饮服务业分别实现营业额94.15亿元、18.01亿元和0.42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34.9%、23.5%和19.3%。同期,全省限额以下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502.87亿元,增长12.2%,占全省餐饮业营业额的81.1%。 全省连锁住宿餐饮企业37家,实现营业额37.90亿元,比上年增长44.6%,增幅比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业营业额平均增幅高16.6个百分点,拉动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业营业额和全省住宿餐饮业营业额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25.3%和11.3%。2009年福建省国内旅游收人为多少亿元?_____
A: 1348.46
B: 955.45
C: 1135.07
D: 866.95



59、单选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这里的“客观实在性”是指_____。
A: 物质固有的根本属性
B: 世界上一切物质的共性
C: 人们认识和改造客观世界的特性
D: 事物发展中确定不移的基本秩序



60、多选题  在人的认识活动中理性因素的作用主要有_____。
A: 动力作用
B: 指导作用
C: 解释作用
D: 诱导作用
E: 激发作用



61、单选题  最切合语境的两处词语应为_____。
A: 非常严重予以纠偏
B: 非常错误迅速改正
C: 非常错误坚决纠正
D: 非常严重严肃查办



62、单选题  —切事物和现象产生的最终根源都存在于_____中。
A: 绝对精神
B: 主观想象
C: 物质世界
D: 本本原则



63、单选题  办公室收到文件并送呈领导后,领导在文件传阅签上注明处理意见的活动是收文处理中的_____。
A: 拟办
B: 批办
C: 承办
D: 查办



64、单选题  当前我国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巨大挑战,各种社会矛盾凸显,这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
B: 矛盾双方可以依据一定条件转化
C: 矛盾的主次方面是相互联系的
D: 用“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观点看问题



65、单选题  马克思指出:“无论哪一个社会形态,在他们所能容纳的全部生产力发挥出来之前,是绝不会灭亡的;而新的更高的生产关系,在它的物质存在条件在旧社会的胎胞里成熟之前,是绝不会出现的。”这段话表明_____。
A: 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相互联系,生产关系决定生产力,生产力也对生产关系有重大影响
B: 社会形态更替需要经过一个过程
C: 当社会形态不适合生产力发展的需要时就会立即灭亡
D: 当生产关系不适合生产力发展水平时,社会仍然可以正常地发展



66、单选题  我国最早的一部政治文件汇编本是_____。
A: 《周易.系辞》
B: 《尚书》
C: 《攻读通论》
D: 《公文辞式》



67、多选题  十八大指出,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保障人民_____,是权力正确运行的重要保证。
A: 知情权
B: 参与权
C: 表达权
D: 监督权



68、单选题  在雪原上发生蜃景时,看到的景象位于实物的_____。
A: 上方
B: 下方
C: 前方
D: 后方



69、单选题  抗战以来正面战场最大的一次胜利是_____。
A: 淞沪战役
B: 太原会战
C: 平型关大捷
D: 台儿庄战役



70、单选题  洋务运动是近代中国的一场自强运动。下列不属于洋务运动的是_____。
A: 创办军工企业
B: 试行君主立宪制
C: 兴办军事学堂
D: 派遣留学生



71、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本质特征是阶级性和群众性。_____



72、单选题  历史上对中国的称谓大致分为如下三类: 类别称谓举例 第一类蕴含深意的历代国号夏、商、周、秦、汉…… 第二类沿用不衰的古今名号东土、赤县、九州…… 第三类域外有关中国的称谓震旦、真丹…… 下列称谓应划归第二类的是_____
A: 华夏、神州
B: 唐、中国
C: 中华、中华民国
D: 支那、赛里斯



73、单选题  12岁男孩小明的父亲作为小明的代理人为小明买了一架钢琴。这在民法上称为_____。
A: 法定代理
B: 委托代理
C: 指定代理
D: 授权代理



74、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符合公务员语言规范要求的是_____
A: 多说俏皮话
B: 用尊称,不用忌语
C: 语速要快,节省客人时间
D: 不乱幽默,以免客人误解



75、单选题  下列经济指标与衡量对象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消费者物价指数——货币购买力
B: 批发物价指数——民众收人购买力
C: 生产者物价指数——国内产品工厂交货的价格
D: 采购经理人指数——制造业库存水平



76、单选题  小张在商店里购买了一件打折商品,原标价为人民币50元,实际支付40元。在这次购买活动中,货币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支付手段
B: 流通手段
C: 价值尺度
D: 贮藏手段



77、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是北宋作品,描述了八百多个人物,七十多匹牲畜,二十多辆车、桥,二十九艘大小船只,以及各具特色的房屋、桥梁、城楼等。这幅画主要表现的是_____。
A: 祭祀风光
B: 山水景色
C: 田园风光
D: 社会风俗



78、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反映我国哪朝生活?_____
A: 北宋
B: 南京
C: 明朝
D: 元代



79、单选题  下列关于电磁波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电磁波在真空中不能传播
B: 电磁波在空气中的传播速度约为340m/s
C: 手机靠电磁波传递信息
D: 电热水壶是利用电磁波来工作的



80、单选题  下列各对机关之间,存在着指导与被指导关系的是_____。
A: 国家公安部与北京市公安局
B: 国家环境保护部与北京市环境保护局
C: 北京市工商局与海淀区工商局
D: 北京市技术监督局与海淀区技术监督局



81、单选题  下列有关剩余价值的几个说法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剩余价值不是从流通过程产生的,而是在劳动力消费过程即资本主义生产过程中形成的
B: 超额剩余价值是由于商品的个别价值高于社会价值价值而产生的那部分剩余价值
C: 绝对剩余价值生产是在必要劳动时间不变的条件下,由于延长工作日的绝对量所产生的剩余价值
D: 相对剩余价值生产是在工作日不变的条件下,由于必要劳动时间缩短所产生的剩余价值



82、单选题  公文在制发的程序上,必须履行法定的_____。
A: 审批手续
B: 会签手续
C: 登记手续
D: 承办手续



83、多选题  对法与国家的关系有如下表述,其中哪几项是正确的?_____
A: 法律形式直接受国家形式的影响
B: 国家的存在以法为前提条件
C: 法律规定国家的性质及组成,国家的性质决定法律的性质
D: 国家机构必须依靠法律组织、建立和发展



84、单选题  李某系A市建设银行某储蓄所记账员。2002年3月20日下午下班时,李某发现本所出纳员陈某将2万元营业款遗忘在办公桌抽屉内(未锁)。当日下班后,李某趁所内无人之机,返回所内将该2万元取出,用报纸包好后藏到自己办公桌下面的垃圾箱中,并用纸箱遮住垃圾袋。次日上午案发,赃款被他人找出。对此,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李某的行为属于贪污既遂
B: 李某的行为属于贪污未遂
C: 李某的行为属于盗窃既遂
D: 李某的行为属于盗窃未遂



85、判断题  有价值的公文办理完毕后必须集中立卷归档,任何人不能私自损毁公文。_____



86、单选题  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B: 国务院
C: 中央军事委员会
D: 最高人民法院



87、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形中,当事人之间产生合同法律关系?_____
A: 甲拾得乙遗失的一块手表
B: 甲邀请乙看球赛,乙因为有事没有前去赴约
C: 甲因出差,将一台电脑放入乙家
D: 甲把乙打伤,赔偿乙医疗费1000元人民币



88、单选题  “太空育种”是指将蔬菜等作物种子搭载宇宙飞船进入宇宙空间,利用空间环境培育出高产、优质、早熟、抗病的新型育种过程,“神舟七号”飞船也进行了同类实验。“太空育种”的原理是_____。
A: 基因重组
B: 基因突变
C: 细胞的全能性
D: 转基因工程



89、单选题  茶壶盖上有孔是为了_____。
A: 透气散热,更快冷却
B: 保持壶内外气压平衡,更好倒水
C: 外形美观,使人心情愉悦
D: 能闻到茶叶浸泡所产生的香气



90、单选题  根据中央电视台报道,近年来,我国的一些沿江或沿海城市多次出现大雾天气,致使高速公路关闭、航班停飞。雾属于下列分散系中的_____。
A: 溶液
B: 悬浊液
C: 乳浊液
D: 胶体



91、单选题  云南省州、市事业单位毕业生和专业技术岗招聘人员的最低学历要求是_____。
A: 中专
B: 大专
C: 大学本科
D: 研究生



9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经济体制要素的是_____。
A: 产权组织形式
B: 经济运行机制
C: 收入分配方式
D: 政权组织形式



93、多选题  马克思说:“立法者应该把自己看作是一个自然科学家,他不是在制造法律,不是在发明法律,而是在表述法律,……如果一个立法者用自己的臆想来代替事物的本质,那么我们就应该责备他极端任性。”下列哪些说法不违背这句话的原意?_____
A: 立法应反映客观规律
B: 立法不是立法者所代表的国家意志的体现
C: 客观规律与法律规范是同时产生的
D: 法律要具有科学性



94、单选题  —个国家中的文化精华,称其为“国粹”,中国三大国粹为_____。
A: 儒学、国画和针灸
B: 茶艺、昆曲和武术
C: 瓷器、书法和儒学
D: 国画、京剧和中医



95、单选题  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开始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事件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八七”会议
C: 秋收起义
D: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



96、单选题  洋务派创立的最大的军事工业是_____。
A: 天津机器局
B: 上海轮船招商局
C: 福州船政局
D: 江南制造总局



97、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在特殊情况下,_____可以依照法定程序对公民的通信进行检查。
A: 人民法院
B: 纪委
C: 检察机关
D: 税务机关



98、单选题  生态演替是指在同一地段上生物群落有规律的更替过程,分为原生演替和次生演替两类。在过去从未有过植被,或者原来有过植被但被彻底破坏,原有植被下的土壤已不复存在的裸地上开始的演替称为原生演替;在原有植被虽已被破坏,但仍保持着土壤和植物繁殖体的地方开始的演替称为次生演替。发生次生演替的生物群落趋向于恢复到破坏前的形态。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可能导致次生演替的情形是_____
A: 人类利用转基因技术培育的植物种子洒向森林。
B: 某岛屿火山爆发之后,火山岩浆覆盖整座岛屿。
C: 当森林被反复砍伐后,演化成为了稀疏的草原。
D: 水坝建成后下游湖泊干涸,沿湖植被大多枯死。



99、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人们在收拾鱼身时手上可涂酒精防滑
B: 刷过牙过后,牙刷的头朝上放置更科学
C: 当炉火烧得旺时,向炉中添加湿煤,火会烧得更旺
D: 有些药品用棕色瓶放置是为了防止日光照射



100、单选题  感性认识与理性认识的区别是_____。
A: 感性认识是可靠的,理性认识不可靠
B: 感性认识是对现象的认识,理性认识是对本质的认识
C: 感性认识来源于实践,理性认识来源于书本
D: 感性认识来源于直接经验,理性认识来源于间接经验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