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宁夏回族吴忠市盐池县职业能力测试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带答案】(一)
2021-04-03 07:14:2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环境保护是我国的基本国策。_____



2、单选题  下列关于党的 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党的基层委员会每届任期三年至五年
B: 党的 是党在社会 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
C: 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人民解放军连队和其他基层单位,凡是有正式党员五人以上的,都应当成立党的
D: 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中党的 ,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开展工作



3、单选题  目前人类开发海洋资源主要在_____
A: 大陆架
B: 大陆坡
C: 洋盆
D: 海岭



4、单选题  中国古代行政伦理思想非常丰富。下列对中国古代行政伦理内涵的概括,最为全面的是_____。
A: 仁、义、勇、让、孝
B: 齐、圣、宽、明、义
C: 孝、慈、悌、敬、礼
D: 忠、信、廉、智、仁



5、单选题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所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量变与质变的关系
B: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
C: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发展进程
D: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6、单选题  甲因犯盗窃罪被公安机关逮捕,在审查期间,甲又主动交代曾实施抢劫犯罪。甲交代出抢劫案件的行为属于_____
A: 自首
B: 坦白
C: 立功
D: 悔改表现



7、单选题  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旗帜和灵魂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
C: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构建和谐社会的精神支柱



8、单选题  通常情况下,划分货币层次的依据是货币资产的_____
A: 收益性
B: 安全性
C: 流动性
D: 可得性



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季节与二十四节气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春季:立春、清明、芒种
B: 夏季:小满、夏至、小暑
C: 秋季:处暑、白露、霜降
D: 冬季:大雪、冬至、小寒



10、多选题  中国民主革命胜利为社会主义制度在中国的建立创造的前提条件是_____。
A: 有共产党的领导
B: 建立人民民主专政政权
C: 有居领导地位的国营经济
D: 有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指导



11、单选题  目前国内便携式音视频多媒体产品市场比较混乱,同一款MP3播放器,在专卖店、数码城和一些家电卖场的价格都不一样,同为256M的容量,从知名品牌的千余元到小品牌的百余元,相差之大令人咋舌。从根本上讲,MP3的价格水平取决于_____。
A: 商品的供求状况
B: 人们品对商品的偏好
C: 生产商品所需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D: 政府部门对商品价格的制定和调整



12、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的编排顺序是_____
A: 作者、代字、顺序号、年份号
B: 作者代字、年份号、顺序号
C: 年份号、作者代字、顺序号
D: 顺序号、年份号、作者代字



13、单选题  “珍惜和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是我国的基本国策,主要原因是_____。
A: 土地资源分布不均
B: 土地资源不可再生
C: 人口多,耕地少
D: 土地资源利用率低,破坏严重



14、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用人单位在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_____。
A: 100%
B: 150%
C: 200%
D: 300%



15、判断题  人大和“一府两院”之间是监督和被监督的关系。_____



16、单选题  国际关系的表现形式是多种多样的,其中最基本的表现形式是_____。
A: 共处、战争与和平
B: 竞争、合作与冲突
C: 共处、屈服与对抗
D: 共处、对抗与竞争



17、单选题  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可分为_____个等级。
A: 7
B: 13
C: 10
D: 9



18、多选题  货币资本的职能不包括_____。
A: 生产剩余价值
B: 实现剩余价值
C: 为剩余价值生产做准备
D: 生产和实现剩余价值



19、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20、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依照法律纳税的义务”该法律规定是_____。
A: 强制性规则
B: 调整性规则
C: 授权性规则
D: 任意性规则



21、单选题  经济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关键是依靠_____。
A: 增加积累和扩大生产规模
B: 引入国外先进生产技术
C: 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
D: 加快科技成果向生产的转化



22、单选题  市场经济的基本作用是_____。
A: 优化资源配置
B: 改进生产技术
C: 进行商品交换
D: 物价调控



23、单选题  “蝉噪林愈静,鸟鸣山更幽”这一诗句体现了_____。
A: 物质和运动的统一
B: 绝对运动和相对静止的统一
C: 物质运动与时间、空间的统一
D: 时间和空间的统一



24、单选题  在经济社会里,货币的借贷活动十分重要。所谓货币的借贷活动,是指让渡货币在一定时期内的_____。
A: 所有权
B: 收益权
C: 经营权
D: 使用权



25、单选题  向农民卖种子(2)小麦产量下降(3)互相推卸责任(4)小贩收购假种(5)记者采访_____
A: l-2-3-4-5
B: 2-5-3-1-4
C: 3-1-5-2-4
D: 4-1-2-5-3



26、单选题  某市政府所属A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被撤销,其职能由市政府所属B行政机关继续行使,受到行政处罚的公民不服,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此时他应以_____为行政复议被申请人。
A: A机关
B: B机关
C: 市政府
D: 省政府



27、单选题  以下不是医学著作的是_____。
A: 神农本草经
B: 齐民要术
C: 本草纲目
D: 黄帝内经



28、单选题  出租车司机王某送危重病人李某去医院,情形危急,为争取时间,王某连闯三个红灯,被交警拦截并被告知罚款,经王某解释,交警对王某未给予处罚且为其开警车引道,将李某及时送至医院。对此事件,下列哪一项表述是正确的?_____
A: 在此交通违章的处理中,进行了法的不同价值关系的判断选择
B: 警察对违章与否的解释属于法律解释
C: 在此交通违章的处理中,交警主要使用了演绎逻辑的推理方法
D: 此事件所反映出的法的价值之间没有冲突



29、单选题  下列不能为人体生命活动提供能量的是_____。
A: 糖
B: 蛋白质
C: 脂肪
D: 维生素



30、单选题  有人说,凡是知识都是科学的,凡是科学都是无颜色的,并且在追求知识时,应当保持没 有颜色的态度。假使这种说法不随意扩大,我也认同。但我们要知道,只要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便必然有颜色。对无颜色的知识的追求,必定潜伏着一种有颜色的力量,在后面或底层加以推动。这一推动力量不仅决定一个人追求知识的方向与成果,也决定一个人对知识是否真诚。 这段文字中“有颜色的力量”指的是_____。
A: 研究态度
B: 价值取向
C: 道德水准
D: 兴趣爱好



31、单选题  下列关于奥运会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第31届奥运会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
B: 奥运会每四年举行一次
C: 奥运会现在已经成为了和平与友谊的象征
D: 为了宣布奥林匹克精神、鼓励参赛运动员,将“更快、更高、更强”作为奥林匹克格言



32、单选题  下列选择导致法律关系变更的是_____。
A: 乙公司将债权转让给丙公司
B: 杨某窃得赵某手机
C: 甲公司履行买卖合同
D: 汤某因车祸死亡



33、单选题  下列属于白色粉笔的主要成分的是_____。
A: 石膏
B: 熟石灰
C: 泥灰岩
D: 生石灰



34、单选题  下列哪一机关不享有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的制定权?_____
A: 自治区人大
B: 自治州人大
C: 自治县人大
D: 辖区内有自治州、自治县的省人大



35、单选题  由国家或各级政府部门所进行的,有关人口、资源、行业、社会概况等宏观性、概况性的调查叫作_____。
A: 社会问题调查
B: 行政统计调査
C: 学术性调査
D: 民意调查



36、单选题  石家庄市正在实施城市跨河发展战略,把_____作为城市建设的主战场,加快4平方公里先导区建设,尽快集聚产业、集聚人气。
A: 滹沱河两岸
B: 太平河沿岸
C: 正定新区
D: 高新技术开发区



37、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在认识理论上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技术推动了科学的发展
C: 科学技术的发展超过了社会实践的发展速度
D: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38、单选题  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两大基石是_____。
A: 经济与科技
B: 改革与开放
C: 团结与稳定
D: 富国与强军



39、单选题  进入新世纪,我国对外开放发展到一个新阶段,其显著特点是_____。
A: 从注重硬件发展到注重软件
B: 兴办经济特区发展到开放沿海港口城市
C: 吸收利用外资发展国际劳务合作和跨国经营
D: 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开放的格局已经形成



40、单选题  如果张某要求举行听证,则以下说法哪些不正确?_____
A: 张某要求听证的,行政机关才能举行听证会
B: 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应当在听证的7日前,通知张某举行听证的时间、地点
C: 听证应当制作笔录;笔录应当交张某审核无误后签字或者盖章
D: 听证会由本案调查人员主持



41、单选题  被列宁誉为“中国十一世纪的改革家”的是_____。
A: 欧阳修
B: 苏轼
C: 王安石
D: 曾巩



42、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是五星红旗,其中红色象征中国革命。_____



43、判断题  镇远古镇位于舞阳河畔,北岸为旧府城,南岸为旧卫城。_____



44、单选题  根据文章内容,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南方无需供暖的地区不会发生雾霾天气
B: 北京大气污染物来源主要是汽车尾气、工业排放、工地施工扬尘及外来污染物
C: 只要有效控制大气污染物的排放,10年后,北京就能达到空气环境新标准
D: 只要排污企业实现停产就能完全切断污染源



45、判断题  通货膨胀会降低产品的出口竞争力,引起出口下降,外汇储备减少,其后本币可能升值。_____



46、单选题  对政府机构改革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撤销铁道部,组建国家铁路局,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承担原铁道部的企业职责
B: 撤销卫生部和计生委,组建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C: 撤销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组建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D: 撤销科技部,将科技部职能并入教育部一



47、多选题  许多地方政府将“幸福指数”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作为衡量社会和谐与否的重要指标,这说明_____。
A: GDP指标将逐步被“幸福指数”所取代
B: 我国国家机构是人民利益的执行者和捍卫者
C: “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在实践中不断变为行动
D: “幸福指数”将成为衡量生产力发展水平的客观尺度



48、单选题  机关领导者或部门负责人对公文进行认真阅读分析之后,提出处置意见,这是公文处理中的_____。
A: 拟办
B: 批办
C: 承办
D: 査办



49、单选题  关于法的冲突与适用,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部门规章之间、部门规章与地方政府规章之间冲突的,由国务院裁决
B: 授权制定的行政法规或经济特区法规与法律冲突的,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裁决
C: 当一般法和特别法冲突时,特别法优于一般法
D: 地方性法规与部门规章冲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可决定适用部门规章,适用地方性法规的则应提请国务院裁决



50、单选题  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要求,是人民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所在,这说明_____。
A: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地位已经变化
B: 民生问题作为次要矛盾制约首要矛盾的解决
C: 解决民生问题是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具体体现
D: 民生问题已成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矛盾



51、单选题  《行政许可法》规定,对于有数量限制的行政许可,两个以上申请人申请均符合法定要求的,行政机关应当_____。
A: 根据发出申请的先后顺序作出许可决定
B: 根据受理申请的先后顺序作出许可决定
C: 均不给予行政许可
D: 抽签决定许可决定



52、单选题  我国为解决水资源空间分布不均而建设的大型工程是_____
A: 青藏铁路
B: 西电东送
C: 南水北调
D: 修建三峡



53、单选题  刘刚与同事张力路过一居民楼时,三楼王蜂家阳台上的花盆坠落,砸在刘刚的头上,致其脑震荡,共花医疗费1万元。刘刚以王峰为被告诉至法院要求赔偿,而王峰否认刘刚受伤系自家花盆坠落所致。对这一争议事实,由_____。
A: 刘刚承担举证责任
B: 刘刚、王峰承担举证责任
C: 王峰承担举证责任
D: 张力作为证人承担举证责任



54、多选题  天旱盼雨,这是一般人的心理,可在年降雨量只有七厘米半的印度桑达村,人民却盼着出太阳,因为这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村庄,山上有数不清的冰川,阳光可将冰川晒化,使农田得到很好的灌溉,由此而论_____。
A: 没有抽象的真理,也没有抽象的谬论,一切以时间、地点、条件为转移
B: 共性的道理寓于个性的道理之中,个性的道理包含着共性的道理
C: 此亦一是非,彼亦一是非,相对论真理观是一种正确的真理观
D: 真理是具体的,具体真理是相对真理而不是绝对真理



55、单选题  高房价、高医药费完全打乱了正常的家庭消费结构。由于远期支出的不确定性,人们只好在近期扩大储蓄,以规避可能的社会风险。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这一状况_____。
A: 将拉大贫富差距,不利于社会公平
B: 是居民消费心理日趋成熟的表现
C: 将增加银行储蓄,促进金融业发展
D: 会抑制消费需求。不利于生产发展



56、单选题  以下不能反映区域自然地理环境影响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习惯、文化传统等方面的一句话是_____。
A: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B: —方水土养一方人
C: 早穿皮袄晚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
D: 要想富先修路



57、单选题  法律按照不同的标准或角度有着不同分类,按照制定和表达方式的不同,可以划分为_____。
A: —般法和特别法
B: 国内法和国际法
C: 根本法和普通法
D: 成文法和习惯法



58、多选题  意见的“行文的灵活性”特征,表现在其行文方向可_____。
A: 上行
B: 下行
C: 平行
D: 不相隶属



59、单选题  第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将“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写入宪法。这标志着_____。
A: 我国社会主义生产关系的完善
B: 我国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进步
C: 我国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的发展
D: 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升华



60、单选题  在当前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大力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背景下,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三公”浪费现象成了整治的重点。遏制公款吃喝、公车滥用、公款出国的“禁令”连发,在社会上引发了公众监督的高潮,“三公”浪费得到了明显的抑制。然而,遏制“涉公浪费”不能止步于“三公”,其他涉公领域的奢侈浪费甚至违规腐败行为,同样亟须被关进制度的“笼子”。 作者接下来要谈的内容可能是_____。
A: “三公”浪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功
B: 其他“涉公”领域的浪费情况
C: “三公”浪费整治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办法
D: “三公”浪费与违规腐败行为之间的关系



61、单选题  大学生利用假期当保姆已不再是新鲜事。一项调查显示,63%的被调查者赞成大学生当保姆,但是,当问到自己家里是否会请大学生保姆时,却有近60%的人表示“不会”。以下哪项陈述如果为真,能够合理地解释上述看似矛盾的现象?_____
A: 赞成大学生当保姆的人中,有69%的人认为做家政工作对大学生自身有益,只有31%的人认为大学生保姆能提供更好的家政服务
B: 在不赞成大学生当保姆的人中,有40%的人认为,学生实践应该选择与自己专业相关的领域
C: 在选择“会请大学生当保姆”的人中,有75%的人打算让大学生担任家教或秘书工作,只有25%的人想让大学生从事家务劳动
D: 调查中有62%的人表示只愿意付给大学生保姆800元到1000元左右的月薪



62、单选题  艾滋病被称为“20世纪的瘟疫”,艾滋瘸病毒将人体内的_____作为攻击目标。
A: 红细胞
B: 血红蛋白
C: 淋巴细胞
D: 神经系统



6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领导核心,下列关于当代中国共产党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当代中国共产党仍然是工人阶级先锋队,性质的内涵没有扩大
B: 加强党的建设,首要的、第一位的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C: 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关键在于加强党的自身建设
D: 要坚持以人民民主带动党内民主,发展党内民主



64、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要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要做到_____。
A: 协调好各种利益间的相互关系
B: 重点关心和实现群众的眼前利益
C: 处理好局部利益和全局利益,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
D: 维护全局利益和根本利益,照顾和尊重个人利益、局部利益
E: 处理好利益多样化和根本利益的关系



65、单选题  毛泽东对“实事求是”这句话作了科学解释的著作是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论联合政府》
C: 《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
D: 《论人民民主专政》



66、判断题  现代新婚之夜常用“春宵一刻值千金”,古代本意指珍惜时光。_____



67、多选题  马克思一生最重要的两个理论贡献是_____。
A: 创立唯物史观
B: 创立阶级斗争学说
C: 创立剩余价值学说
D: 创立社会主义学说



68、单选题  甲将车停在银行门口,到银行办事,办完事出来倒车时,将蹲在汽车尾部玩耍的两岁男孩轧死。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疏忽大意的过失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意外事件



69、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民主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_____



70、单选题  红绿色盲是一种常见的遗传性疾病。在生活中可以发现,男性患者的人数远远多于女性患者。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是_____。
A: 控制红绿色盲的基因位于X染色体上。如果一条X染色体上携带致病基因,而另一条染色体相应位置上携带正常基因,个体并不会发病。而Y染色体上没有相应的基因
B: 控制红绿色盲的基因位于Y染色体上,随Y染色体进行传递
C: 控制红绿色盲的基因位于X染色体上。由于男性缺乏一种女性独有的激素,在发育过程中容易受到多种诱因的影响而发病
D: 男女两性的实际患病率是相同的,只是由于两性在日常生活中偏重的领域有所不同。男性患者容易被辨认而女性患者不易被辨认



71、单选题  某市在其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三年行动方案中指出,要“打造生态城市,依托独特的‘两江、两滩、两山,自然景观,做好引景人城、引水人城文章。到2016年,新增城市公共绿地面积20公顷,人均城市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平方米”。这体现了科学发展观“五个统筹”中的_____。
A: 统筹城乡发展
B: 统筹区域发展
C: 统筹经济社会发展
D: 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72、单选题  判断社会进步的最根本标准是_____。
A: 生产力的发展
B: 民主程度的提高
C: 自然环境的改变
D: 社会秩序的稳定



73、单选题  甲欲射杀乙,明知有可能射中乙旁边的丙,但甲抱着“无所谓”的念头,结果丙被射伤,甲对射伤丙的主观心理态度是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疏忽大意的过失
D: 过于自信的过失



74、单选题  计划和市场是_____。
A: 划分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标志
B: 存在于不同的社会制度中
C: 属于基本制度的范畴
D: 都是经济调节的手段



75、单选题  向无隶属关系的单位答复问题时使用_____。
A: 批复
B: 通报
C: 通知
D: 函



76、单选题  《行政许可法》规定,对于有数量限制的行政许可,两个以上申请人申请均符合法定要求的,行政机关应当_____
A: 根据发出申请的先后顺序作出许可决定
B: 根据受理申请的先后顺序作出许可决定
C: 均不给予行政许可
D: 抽签决定许可决定



77、单选题  扩张性财政对经济的影响是_____。
A: 缓和了经济萧条但增加政府债务
B: 缓和了经济萧条也减少了政府债务
C: 加剧了通货膨胀但减少政府债 务
D: 缓和了通货膨胀但增加了政府债务



78、单选题  下面哪一种动物是两栖动物?_____
A: 海龟
B: 水蛇
C: 海膝
D: 娃娃鱼



79、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由之路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改革开放
C: 相信人民、依靠人民
D: 公平公正



80、单选题  合同生效后,当事人就质量要求不明确又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应按照国家标准履行;没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应按照_____履行。
A: 地区标准
B: 企业标准
C: 通常标准或符合合同目的的特定标准
D: 所有者标准



81、单选题  我国国家政权的基础是_____。
A: 工农联盟
B: 中国共产党领导
C: 工人阶级领导
D: 统一战线



82、判断题  条例、规定、办法的撰写,一般以章节、条款的形式安排表达次序。_____



83、多选题  三民主义是孙中山先生的倡导的,其主要内容有_____。
A: 民族主义
B: 民权主义
C: 民生主义
D: 民主主义



84、单选题  我国人才市场的综合管理部门是_____。
A: 县级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B: 县级以上政府人力资源管理行政部门
C: 地市级以上政府人力资源管理行政部门
D: 地市级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85、单选题  适用于记载会议主要情况和议定事项的文种是_____。
A: 决议
B: 报告
C: 纪要
D: 公报



86、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紧紧围绕“什么是社会主义”这一主题来展开。_____



87、单选题  决定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设立及其制度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中央军事委员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8、单选题  如果2007年财政支出规模为14%,则几年中A国财政支出增长最快的年份是:_____
A: 2003-2004
B: 2004-2005
C: 2005-2006
D: 2006-2007



89、单选题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_____的行政处罚只能由法律加以设定。
A: 责令停产停业
B: 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C: 限制人身自由
D: 没收非法财产



90、判断题  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与资本主义市场经济的根本区别在于国家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不同。_____



91、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的经验主要有_____。
A: 坚持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国情相结合
B: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就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胜利
C: 坚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毛泽东的领导
D: 建立了广泛的革命战线和武装斗争



92、单选题  “有为才有位,有位更有为”,这一看法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实践决定认识.认识对发展具有推动作用
B: 实现人生价值必须先要实现人的自我价值
C: 人生真正价值在于社会价值与自我价值的统一
D: 要发挥主观能动性.要不断积累自我价值



93、单选题  社会生产关系,也叫_____,是人们在物质资料生产和再生产过程中所结成的相互关系。
A: 社会关系
B: 劳务关系
C: 生存关系
D: 经济关系



94、多选题  公告在撰写时要求行文郑重、用语规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对公告中涉及国家、地区、机关要使用通用的规范名称
B: 词语符合现代汉语的书面语言规范
C: 撰写时,必须使用指定的专用文稿纸
D: 计量单位一律采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



95、单选题  “周公吐哺”一词用以形容周公_____。
A: 恪尽职守
B: 崇尚节俭
C: 礼待贤士
D: 爱护百姓



9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作家及其代表作品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曹丕,三国文学家,代表作《燕歌行》
B: 杨炯,初唐四杰之一,代表作《从军行》
C: 骆宾王,初唐四杰之一,代表作《长安古意》
D: 孟浩然,唐代山水田园诗人,代表作《过故人庄》



97、多选题  关于公文写作,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公文一般由眉首、主体、版记三部分组成
B: —份2014年的公文发文字号应为“XXX(2014)第X号”
C: “如有不当请指正。”此为报告的结束用语
D: 纪要适用于记载会议主要情况和议定事项



98、单选题  潍坊风筝节是风筝运动最有影响力的活动,每年举办一次。1984年在潍坊举办第_____届潍坊风筝节。
A: 一
B: 二
C: 三
D: 四



99、单选题  获得2014年国家科学技术奖的是_____。
A: 张存浩
B: 于敏
C: 吴文俊
D: 程开甲



100、单选题  将选项中词语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括号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1)人人都有心中最值得_____和喜欢的地方,或是城市小巷,或是城市大川,总会有个地方指的你去向往。 (2)他不顾刺骨的寒冷跳进河中救上三名落水儿童,全体师生都在_____他英勇救人的事迹。
A: 留念、传诵
B: 留念、传颂
C: 留恋、传诵
D: 留恋、传颂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