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公共基础知识历年真题【2010年-2020年不看后悔】(一)
2021-04-03 07:37: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_____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关键。
A: 机构大幅改革
B: 建立国家公务员制度參
C: 简政放权
D: 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



2、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错别字的是_____。
A: 这种情况如果继续蔓延,将直接威协行业内逾7000 人得饭碗。
B: 完善排灌设施,发展节水灌盖,加固河流堤岸,搞好清污疏浚
C: 人到七老八十,面如冻梨,痴呆黄老,步履维艰,还教他学什么
D: 他一贯主持公道、抑恶扬善,绝不允许有人持强凌弱、鱼肉百姓



3、单选题  4个连续奇数的和是96,则最小的奇数是多少?_____
A: 19
B: 21
C: 23
D: 25



4、单选题  中国人自古以来被称为“炎黄子孙”。其中“黄”指的是_____。
A: 黄色人
B: 黄龙
C: 黄河
D: 黄帝



5、单选题  我国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省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6、单选题  韩国总统朴槿惠3月1日在“三一运动”_____周年纪念日发表电视讲话,敦促日本政府以负责任的态度“正视历史”,强调日本“深刻反省”是两国建立互信的前提条件。
A: 92
B: 93
C: 94
D: 95



7、单选题  《民法通则》规定,在诉讼期间的最后_____个月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A: 2
B: 3
C: 5
D: 6



8、多选题  现代管理中,管理控制的主要目标是_____。
A: 杜绝偏差
B: 限制差额扩大
C: 适应环境变化
D: 限制管理活动过程



9、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下列属于王某的合法财产的是_____。
A: 捡来的一只钱包
B: 根据父亲遗嘱继承的三间房产
C: 施工时挖到的宋代瓷器
D: 承包经营的100亩地



10、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能够发生抛弃效力的是_____。
A: 将刚出生的婴儿抛弃在医院座椅上
B: 晾晒的衣物散落不见
C: 将体弱多病的牛拉到野外丢弃
D: 将房屋闲置不用



11、多选题  公文写作中,常用的基本表达方式包括_____。
A: 叙述
B: 比喻
C: 议论
D: 说明



12、多选题  经济公文应当分别标注_____。
A: 特急
B: 加急
C: 急件
D: 紧急



13、判断题  19世纪40年代前后,中国近代民族工业首先在中国沿海地区出现。_____



14、单选题  根据以下材料回答52~56题。 2011年2月,甲在动物园游玩时,由于自己管理不善,将佩戴的手表丢失。该手表被动物园的管理人员拾得后交给了有关的行政管理部门。因甲未能在行政管理部门规定的保管期限内前去认领,该行政管理部门即依照有关规定将手表交给代售店拍卖。乙以800元价款拍得该手表。2012年,乙在火车站买票时手表被丙盗走。丙将手表以700元卖给了丁。2013年,丙被公安机关抓获,供出其在2012年曾偷过手表一块。经查,该手表的失主是乙。乙根据公安机关的通知前去认领。在偶然情况下,甲认得该手表是自己在动物园丢失的,要求乙返还。而丁认为手表是自己买的,要求拥有该手表。三方争执不下。均起诉至法院,要求确认各自对手表的所有权。 材料中,所涉及的就是手表所有权的转移,依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财产所有权的权能已经转移,但原所有人尚未丧失所有权的是下列哪一项_____。
A: 承包
B: 拍卖
C: 征用
D: 赠与



15、单选题  宋朝画家文与可住宅的周围有很多竹子。他一年四季注意观察竹子的变化,对竹子的形状、姿态有透彻的了解,因而画出的竹子生动逼真。有诗云:“与可画竹时,胸有成竹。”这一事实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是物质长期发展的产物
B: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
C: 意识是对客观世界的能动反映
D: 物质具有不依赖于意识的客观实在性



16、单选题  工农武装割据是毛泽东提出的关于中国革命新道路理论的一个科学概念它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反围剿
B: 武装斗争
C: 土地革命
D: 阶级斗争



17、单选题  拥有6000米以上深度载人潜水器的国家包括_____。 ①中国②美国③日本④法国 ⑤俄罗斯⑥英国⑦德国
A: ①②③④⑤
B: ①②③④⑥
C: ①③④⑤⑦
D: ①④⑤⑥⑦



18、单选题  1930年5月毛泽东写的《反对本本主义》一文,鲜明表达了实事求是、_____和独立自主的根本观点,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已略具雏形。
A: 统一战线
B: 农村包围城市
C: 群众路线
D: 武装夺取政权



19、单选题  中国每年产生近1.5亿吨城市垃圾,城市生活垃圾存量已达70亿吨,生活垃圾可分为三类:第一是有毒有害垃圾,如废电池等;第二是有机垃圾等可降解垃圾;第三是不能降解的垃圾,如塑料、金属、玻璃等。解决垃圾问题,下列做法不可取的是_____。
A: 增加食物在消费总量中的比重
B: 开发废弃物转化的技术
C: 加强环境保护政策力度
D: 倡导绿色消费,树立生态文明观念



20、单选题  在政府治理模式走向德治的过程中,治理工具主要表现为_____。
A: 法律制度
B: 行政伦理规范
C: 政策法规
D: 行政法规



21、单选题  由于我国跨越了资本主义高度发展阶段,是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直接进人社会主义社会,因此邓小平指出:“现在我们虽说在搞社会主义,但事实上不够格。”这说明_____
A: 我们还处于向社会主义的过渡时期
B: 我们搞的社会主义在补资本主义的课
C: 我们的生产力不发达,而贫穷不是社会主义
D: 我国不可能搞真正的社会主义



22、单选题  针对解决的问题,相关专家或人员聚在一起,在宽松的氛围中,展开思路,畅所欲言,寻求多种决策思路。这种方法是_____。
A: 头脑风暴法
B: 德尔菲技术
C: 名义小组技术
D: 专家调查法



23、单选题  按照《刑事诉讼法》规定,公安机关应该在拘留后的_____以内对被拘留的人员进行讯问。
A: 48小时
B: 36小时
C: 24小时
D: 12小时



24、单选题  商场销售某种电脑,第一个月按50%的利润定价销售,第二个月按42%的利润定价销售,第三个月按第二个月定价的80%进行销售,第三个月销售的电脑比第一个月便宜1820元。那么,这种电脑商场的进价是_____
A: 5900元
B: 5000元
C: 6900元
D: 7100元



25、多选题  辩证自然观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自然界是普遍联系的
B: 自然界是多样性统一的
C: 自然界是不断发展演化的
D: 自然界是永恒不变的



26、多选题  “十二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其中,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点就是要建设_____经济。
A: 消费型
B: 生产型
C: 服务型
D: 创新型



27、单选题  中国一东盟自由贸易区于_____正式建成。
A: 2009年1月1日
B: 2009年12月31日
C: 2010年1月1日
D: 2010年12月1日



28、单选题  潘某不服某卫生局的行政处罚决定,向法院提起诉讼。诉讼过程中,卫生局撤销了原处罚决定,潘某遂向法院申请撤诉,法院作出准予撤诉的裁定。一周后,卫生局又以同一事实和理由作出了与原处罚决定相同的决定。下列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潘某可以撤回撤诉申请,请求法院恢复诉讼,继续审理该案
B: 潘某可以对法院所作的准予撤诉裁定提出上诉
C: 潘某可以申请再审,请求法院撤销准予撤诉的裁定
D: 潘某可以对卫生局新的处罚决定提起诉讼



29、单选题  教育事业单位所提供的公共服务主要是_____。
A: 保障公民的生活质量
B: 提高全民族的道德水平和文化修养
C: 揭示自然和社会规律,促进生产力发展
D: 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劳动者和各方面所需人才



30、单选题  外汇是用外币表示的用于国际间结算的支付手段,如果用100单位外币可以兑换更多的人民币,这说明_____。
A: 外币的汇率升高,人民币升值
B: 外币汇率跌落,人民币升值
C: 外币汇率升高,人民币贬值
D: 外币汇率跌落,人民币贬值



31、多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的规定,醉酒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_____。
A: 但可以从轻、减轻处罚
B: 但可以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罚
C: 不应当从轻、减轻处罚
D: 视同正常人犯罪,并无特别的刑事责任规定



32、多选题  十八大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新要求是_____。
A: 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
B: 全面促进资源节约
C: 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
D: 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



33、判断题  李厅长出差前将一文件正本交给秘书小张,让他发送出去,小张加盖公章后,发现没有李厅长的亲笔签署,便锁进了抽屉里,因为他知道没有厅长的亲笔签署,这份公文对外发出是无效的。_____



34、判断题  全国和地方各级人大代表的选举一律采取公开投票原则。_____



35、单选题   Rotary Peace Fellowships sponsor_____.
A: master’s degree study at Rotary Peace Centres in Thailand
B: master ’s degree study at Rotary Peace Centres in Japan
C: a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certificate in Australia
D: a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certificate in Sweden



36、单选题  关于泥石流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泥石流常见于山区或者其他沟谷深壑。地形险峻的地区
B: 暴雨、长时间的连续降雨为泥石流的动力来源
C: 我国西南地区的泥石流多发生于6~9月。西北地区的泥石流多发生于5~6月
D: 人为的不合理开发往往成为泥石流的诱发性因素



37、单选题  适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
B: 通知
C: 公告
D: 决议



38、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非常深刻地阐明了_____。
A: 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性
B: 改革开放的重要性
C: 破除封建迷信的重要性
D: 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39、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符合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的是_____。
A: 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
B: 是亦彼也,彼亦是也
C: 心外无物,心外无事
D: 天灾不由人,抗灾不由天



40、单选题  毛泽东晚年的错误思想主要是指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后毛泽东的思想
B: 三大改造基本完成后毛泽东的思想
C: 阶级斗争扩大化的理论和经济建设上急于求成的思想
D: “文化大革命”时期毛泽东的全部思想



41、单选题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要坚持发展和安全兼顾、富国和强军统一,实施_____战略。
A: 网络强国
B: 国家安全
C: 国家大数据
D: 军民融合发展



42、多选题  事业单位考试采用什么方法公开招聘?_____
A: 推荐
B: 考试
C: 考核
D: 差额录取



43、单选题  —首歌中唱道:“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这反映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辛亥革命胜利
B: 开国大典举行
C: 抗日战争胜利
D: 抗美援朝胜利



44、判断题  “十二五”规划提出,2015年全国耕地保有量为18.18亿亩,比2010年的数量有所增加。_____



45、单选题  下列不能申请行政复议的是_____。
A: 对行政机关作出的罚款不服的
B: 对行政机关作出的人身自由罚不服的
C: 调解民事纠纷的行为
D: 行政机关侵犯其合法经营权的



46、单选题  在党的全国代表大会闭会期间,_____执行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领导党的全部工作,对外代表中国共产党。
A: 党的中央委员会
B: 党的中央书记处
C: 党的中央政治局
D: 党的全国代表大会



47、单选题  下列节日同时也属于二十四节气之一的是_____。
A: 重阳节
B: 清明节
C: 端午节
D: 中秋节



48、单选题  从2012年7月1日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城乡居民_____全覆盖工作,计划年底前完成。
A: 养老保险
B: 医疗保险
C: 失业保险
D: 生育保险



49、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与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区别是由_____决定的。
A: 市场进行效率
B: 市场配置资源的方式
C: 社会制度
D: 分配方式



50、判断题  允许一部分地区、一部分人通过辛勤劳动和合法经营先富起来,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要求。_____



51、单选题  根据认识发展规律,在认识的“熟知”与“真知”问题上正确的观点是_____。
A: 熟知即真知
B: 熟知必然转化为真知
C: 熟知起源于真知
D: 熟知不等于真知



52、单选题  小华家的电灯丝断了,他把灯泡晃了晃使灯丝又搭上了,再用的时候会发现:_____
A: 灯比原来亮了
B: 灯比原来暗了
C: 跟原来一样亮
D: 不可能亮起来



53、单选题  股份有限公司是股东以_____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公司以_____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的企业法人。
A: 个人认购的股份其特定资产
B: 个人认缴的出资额其经营资产
C: 个人认购的股份其全部资产
D: 个人全部财产其全部资产



54、单选题  可能危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工业产品,在未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情况下,必须符合_____要求。
A: 部门标准
B: 同等情况下其他类似行业的标准
C: 保障人体健康,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
D: 技术监督管理部门的要求



55、多选题  对某县政府通过《规定》设定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某县政府有权设定行政许可,但设定程序违法
B: 某县政府无权设定行政许可
C: 某县政府无权设定罚款处罚,但可以设定通报批评的处罚
D: 某县政府无权设定撤换企业负责人的处罚



56、单选题  下列属于劳动合同关系的是_____。
A: 家庭雇佣保姆形成的雇佣关系
B: 企业接纳在校实习生形成的实习关系
C: 劳动者因劳务派遣与用工单位形成的用工关系
D: 公司因非全日制用工形成的口头约定关系



57、单选题  公民道德规范是一个国家所有公民必须遵守和履行的道德规范的总和,包括道德核心、道德原则、道德的基本要求和一系列的道德规范。我国职业道德建设规范是_____。
A: 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艰苦奋斗、服务人民、促进发展
B: 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C: 以人为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促进和谐
D: 文明礼貌、勤俭节约、团结互助、遵纪守法、开拓创新



58、单选题  在正常情况下,下级机关向上级机关行文应_____。
A: 多级上行
B: 越级上行
C: 逐级上行
D: 呈转上行



59、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与所在单位发生了人事争议,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有关人事处理的规定,应按照_____等有关规定处理。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60、单选题  与私人产品相比较,公共产品的基本特征为_____。
A: 竞争性和排他性
B: 竞争性和非排他性
C: 非竞争性和排他性
D: 非竞争性和非排他性



61、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的编排顺序是_____。
A: 作者代字顺序号年份号
B: 作者代字年份号顺序号
C: 年份号作者代字顺序号
D: 顺序号置于方括号中的年份号作者代字



62、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文开头语的有_____。
A: 按照
B: 根据
C: 由于
D: 总之



63、单选题  我国的基本经济制度是指_____。
A: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经济制度
B: 市场经济与国家宏观调控并存的混合经济
C: 市场经济体制
D: 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混合的经济制度



64、单选题  下列有关科学常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钛”因为耐高温,比铝轻,被称为“太空金属”
B: 闪电是暴风云底层的阴电荷与其在地面产生阳电荷通过传导体连接上而产生出一道明亮夺目的闪光
C: 碳纤维是含碳量高于99%的无机高分子纤维
D: 艾滋病毒 将人体内的红细胞作为攻击目标



65、单选题  实现政府职能转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党政分开
B: 加强监督
C: 政企分开
D: 加快改革



66、单选题  社会保障中的最大项目是_____支出。
A: 社会福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保险
D: 社会优抚



67、单选题  成都属于_____气候。
A: 亚热带平原
B: 亚热带季风
C: 温带平原
D: 温带季风



68、单选题  设置“市长电话”沟通市民和市长之间的联系,通过电话将有关问题直接反映给市长。这种做法主要体现出我国公民享有批评建议权的具体保障制度中的_____。
A: 信访举报制度
B: 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
C: 舆论监督制度
D: 揭发检举制度



69、单选题  三角形内角之和等于180°。但是,在凹曲面上,三角形内角之和小于180°,而在球形凸面上,三角形内角之和大于180°。这说明_____。 ①真理和谬误往往是相伴而行的 ②真理是有条件的、具体的 ③对同一个确定对象的认识可以有多个真理 ④任何真理都有自己适用的条件和范围
A: ①④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70、多选题  下列居家养老工作取得进展需要_____。
A: 基本的生活照料
B: 科技支持
C: 法律服务
D: 精神慰藉



71、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①作为一名国家公务员,食民俸禄却不思为民服务,也不懂得关心和尊重纳税人,_____你就心安理得吗? ②延安是抗战的出发点,是红军长征的落脚点,这些都是红色旅游寻根文化永恒的热点所在,但延安的文化魅力还远远_____这样。 ③我国法律明确规定了子女应当履行对父母的_____义务。 ④_____教育包括人一生所受的各种教育的总和。
A: 莫非不止抚养终生
B: 难道不只赡养终生
C: 莫非不只抚养终身
D: 难道不止赡养终身



72、单选题  政策过程中的关键环节是_____。
A: 政策制订
B: 政策执行
C: 政策评估
D: 政策审核



73、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是社会主义社会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必须共同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从我国历史和国情来看,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建设应坚持的最根本的原则是_____。
A: 人道主义
B: 爱国主义
C: 社会主义
D: 集体主义



74、判断题  不通过“开始”菜单的“关闭系统”关机,而是直接切断电源关机容易损坏硬盘。_____



75、判断题  市场经济本质上是一种经济形式。_____



76、单选题  监察部和地方各级监察厅、局是_____。
A: 纪律检查机关
B: 行政诉讼机关
C: 行政审判机关
D: 行政监督机关



77、单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年度考核被确定为不合格等级的,根据不同情况,可予以降职、调整工作、低聘或解聘。_____
A: 正确
B: 错误



78、单选题  甘肃省居于黄河上游,地域辽阔,从我国经典的地理阶梯论看,该生大部分位于我国的:_____
A: 第一阶梯
B: 第二阶梯
C: 第三阶梯
D: 第四阶梯



79、判断题  语言文字是公文的第一要素。_____



8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科学发展
B: 全面发展
C: 可持续发展
D: 以人为本



81、单选题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这一著名诗句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物质运动的客观性和时空的主观性的统一
B: 物质运动的无限性和时空的有限性的统一
C: 时空的无限性和有限性的统一
D: 运动的绝对性和静止的相对性的统一



82、多选题  下列事件按时间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
A: 烽火戏诸侯一商鞅变法一文景之治一开皇之治
B: 卧薪尝胆一赤壁之战一贞观之治一红巾起义
C: 焚书坑儒一黄巢起义一靖难之役一杯酒释兵权
D: 黄巾起义一烛影斧声一土木堡之变一共和行政



83、多选题  国家公务员职务划分领导职务和非领导职务,下列属于领导职务的是_____。
A: 主任科员
B: 科级副职
C: 调研员
D: 县处级副职



84、多选题  行政处罚是指行政主体对于实施了违法行为,但尚未构成犯罪的公民、法人等,通过剥夺或限制其一定权利的方法进行惩罚性行为。下列哪些行为应受到行政处罚?_____
A: 某市场水果摊贩甲将原摊位扩大2倍,占用了市场通道
B: 乙擅自将某顾客照片放大并置于照相馆明显位置招徕顾客
C: 丙将轿车停放在城区幸福大道没有划车位的道路上
D: 丁在申请香烟销售许可证的同时出售香烟



85、单选题  下列属于黄种人的是_____。
A: 毛利人
B: 日耳曼人
C: 阿拉伯人
D: 爱斯基摩人



86、单选题  1987年,中共十三大制定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其主要内容的顺序是_____。 ①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 ③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 ④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 ⑤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A: ①②③④⑤
B: ③④①②⑤
C: ④①③②⑤
D: ①③②⑤④



87、单选题  在_____上,毛泽东第一次明确提出“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具体化”的科学命题。
A: 遵义会议
B: 瓦窑堡会议
C: 中共六届六中全会
D: 中共六届七中全会



88、单选题  以下题目为不定项选择题 王某从甲汽车经营公司(简称甲公司)购买了一辆载重量为10吨的汽车,从某煤矿将10吨煤运往异地,途中汽车后外侧轮的钢圈突然破碎,致使行驶中的车辆右翻。经交警队认定,造成翻车的主要原因是后外侧轮钢圈破碎所致。王某为此花费汽车维修费6000元,钢圈质量鉴定费2000元,停运20日损失8000元。甲公司认为自己只是经销人,王某应当向生产者即乙汽车制造厂(简称乙厂)请求赔偿。双方协商不成,王某向人民法院起诉,请求判令被告承担以上损失。经查:甲公司销售的汽车由乙厂生产,使用的是丙汽车制造公司(简称丙公司)的商标;王某至诉讼时尚未办妥车辆营运手续。 请回答一下1-5题 本案涉及的法律责任可以是_____。
A: 物权责任
B: 侵权责任
C: 人身侵害责任
D: 知识产权责任



89、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许可行为的是:_____
A: 机动车号牌登记
B: 婚姻登记
C: 房屋所有权登记
D: 抵押登记



90、多选题  世界观和人生观的关系是_____。
A: 世界观决定人生观
B: 人生观是世界观的基础
C: 人生观对世界观有重大影响
D: 人生观是世界观的重要组成部分



91、单选题  根据卫生部公布的“我国卫生改革与发展情况”,我国目前已有10亿余人享受到基本医疗保障,越来越接近基本医疗保障全覆盖的目标。这表明_____。 ①我国的社会保障制度日益完善 ②我国努力贯彻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 ③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权利提供保障 ④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目标即将完全达成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92、单选题  4G是集3G与WLAN于一体,能够以100Mbps以上的速度下载,加快传输高质量音频,视频图像,几乎能满足所有用户对于无线服务要求的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4G手机传递信息依靠的是_____。
A: 红外线
B: 电磁波
C: 超声波
D: 次声波



93、单选题  在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检察机关决定对甲批准逮捕。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只需报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许可
B: 应当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许可后,再报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许可
C: 应当分别报请省市两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许可
D: 等待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许可期间,应当先取保候审



94、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初步提出自己的统一战线方针是在中共一大。_____



95、多选题  我国的社会组织包括_____。
A: 国有企业
B: 基金会
C: 民办非企业单位
D: 社会团体



96、单选题  在互联网时代,人人都是“麦克风”,由“微博”发起监督,由主流媒体扩展报道,由纪检部门跟进履职的监督,使“表哥”、“房叔”们纷纷落马。这说明_____。
A: 科学技术的进步是公民政治权利和自由的根本保障
B: 人民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的充分行使是权力正确运行的重要保证
C: 网络反腐已经成为反腐的根本渠道
D: 发挥网络的作用是让权力在阳关下运行的决定性因素



97、单选题  



98、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文化行政管理部门发放文物出口许可凭证
B: 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给某企业营业执照
C: 县政府发放证书,确认土地所有权或者使用权
D: 国家商标局对商标申请予以核准注册,发给商标注册证



99、单选题  为了保护水资源,提倡洗衣物时使用无磷洗衣粉,原因是大量含磷污水进入河湖后,致使_____。
A: 大量鱼类中毒死亡
B: 水体富营养化,缺氧导致水生物大量死亡,水体变臭
C: 磷和某些有机物发生化学反应,使水体变臭,生物死亡
D: 磷抑制藻类生长,使鱼类缺乏饵料死亡



100、单选题  完全垄断企业可以以_____方法定价,以获得最大垄断利润。
A: 市场上的供求关系定价
B: 成本加成
C: 单一定价与歧视定价相结合的策略定价
D: 价格领先制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新疆塔城地区塔城市综合知识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