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事业单位考试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详细解析版】(一)
2021-04-04 22:34:5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联合行文时确定成文时间的标准是_____
A: 以第一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为准
B: 以最后一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为准
C: 以文件撰写的日期为准
D: 以文件实际发出的日期为准



2、单选题  1996年人大八届四次会议正式确定_____为我国的基本国策。
A: 计划生育
B: 科教兴国
C: 西部大开发
D: 一国两制



3、单选题  袁小刚(9岁),在北京某学校上小学,2009年4月7日,袁小刚在课间休息时与同班同学魏森(9岁)打闹,不小心被推倒在楼梯上,导致右脚受伤。学校老师及时将其送往医院并通知家长。经检查,袁小刚右脚闭合性骨折,花费治疗费1万元、营养费5000元,共计1.5万元。此前,学校每学期都有安全教育课并制定纪律,要求学生不要在教室内外打闹,而且学校教育设施也定期检查,楼梯并无安全隐患。本案中的赔偿责任应由____。_____
A: 学校承担
B: 袁小刚父母承担
C: 袁小刚的老师承担
D: 魏森父母承担



4、单选题  宋朝画家文与可住宅周围有很多竹子,他一年四季注意观察竹子的变化,对竹子的形态、姿态有透彻的了解,因而画出的竹子生动逼真。有诗云“与可画竹时,胸中有成竹”。这一事实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B: 意识是物质长期发展的产物
C: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
D: 意识是对客观世界的能动反应



5、单选题  列宁所说的“文盲是站在政府之外的”含义是_____。
A: 科学文化水平低的人不需要民主权利
B: 高度的民主需要发达的文化支撑
C: 科学文化水平低的人没有资格参加政治活动
D: 科学文化水平低的人不关心民主政治



6、单选题  有一位著名的哲学家在20世纪60年代曾经说过:“中国要富国强兵,必须发展工业;中国要发展工业,必须要研究科学;中国要研究科学,必须在文化价值上注意认知的特征;中国要在文化价值上注意认知特征,最必须而又直接的途径之一就是规规矩矩地学习逻辑。” 如果该哲学家的论证是正确的,则可以推出_____。
A: 如果规规矩矩地学习逻辑,那么中国就能富国强兵
B: 如果不是富国强兵一定是因为没有研究科学
C: 如果不是富国强兵可能是因为没有学习逻辑
D: 如果规规矩矩地学习逻辑,那么中国国民的理性素质就能大大提高



7、单选题  按2010年各省市乳制品产量统计,5月当月产量与1-5月累计产量的同比增长均为负的省份数量占比为:_____
A: 16%
B: 19%
C: 26%
D: 42%



8、单选题  甲持刀威胁乙,要求乙交出财物,乙见势拔腿就跑,期间财物掉落被很快追上来的甲捡到,甲停止追赶,看着乙逃离,甲的行为应认定为_____。
A: 不构成犯罪
B: 抢劫罪
C: 抢夺罪
D: 盗窃罪



9、单选题  商店将一批质量低劣的产品以高价卖给消费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商店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公平交易权
B: 人格尊严权
C: 损害求偿权
D: 选择服务自主权



10、单选题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推动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恩格斯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D: 矛盾双方相互渗透



11、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二十字方针的是_____。
A: 爱国守法
B: 顾全大局
C: 服务社会
D: 明礼诚信



12、单选题  下列主张中属于人际关系组织理论的是_____。
A: 重视正式组织与非正式组织、个体与群体的平衡,组织应该给有贡献的员工提供需要满足
B: 主张建立“和谐有效率”的组织,重视对组织成员行为、动机的研究,用民主方式进行管理
C: 不同的组织模式和管理方法的有效性,将随着组织内外各种因素的变化而变化
D: 组织的功能在于提供一个有利于做出合理决策的组织结构



13、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的全国人民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
B: 实现国家工业化
C: 发展社会生产力
D: 逐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要



14、多选题  下列属于生产要素的是_____。
A: 劳动
B: 土地
C: 资本
D: 企业家的才能



15、单选题  林彬因未戴游泳帽被拒绝进入深水池。林彬出示深水合格证说:“根据规定,我可以进入深水池。”游泳池的规定是:未戴游泳帽者不得进入游泳池;只有持有深水合格证,才能进人深水池。 林彬最可能把游泳池的规定理解为:_____
A: 只有持有深水合格证的人,才不需要戴游泳帽
B: 除非持有深水合格证,否则不得进入深水池
C: 有了深水合格证,就不需要戴游泳帽
D: 如果持有深水合格证,就能进人深水池



16、单选题  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其核心问题是_____。
A: 处理好计划和市场的关系
B: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C: 处理好中央和地方的关系
D: 处理好城市和乡村的关系



17、单选题  民事主体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有完全的意志的自由,自主实施民事法律行为,参加民事法律关系,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非法干预。这体现了_____。
A: 诚实信用原则
B: 民事活动自愿原则
C: 民事活动公平原则
D: 主体地位平等原则



1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公务员法》规定的判断公务员要素的是_____。
A: 依法履行公职
B: 纳入国家行政编制
C: 拥有法定权力
D: 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



19、多选题  以下常用计算机软件中,进行一般性文字编辑的有_____。
A: Word
B: 记事本
C: WPS
D: 写字板



20、单选题  冰箱或空调泄漏的哪种物质会破坏大气层中的臭氧层?_____
A: 氯氟烷烃
B: 甲基氯仿
C: 甲基溴
D: 氟利昂



21、单选题  关于中国古代史的表述中,下列选项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从商朝开始,发现了我国最古老的的文字——甲骨文
B: 汉武帝统治时期,董仲舒提出天人感应、君权神授
C: 活字印刷术由东汉时期的蔡伦发明
D: 东汉张衡对月食做了最早的科学解释



22、单选题  下列关于宪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是国家所有法律的总和
B: 宪法的变动必然会引起普通法律随之做出相应的修改
C: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D: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23、单选题  在目前地球上所有的生命中,人类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食物链上的成员,而是在制造甚至控制着食物链,并对自然生态系统施加前所未有的影响。原子武器、转基因技术的滥用,使我们赖以生存的的地球生命系统毁灭,追求享乐的消费模式所制造的垃圾将覆盖整个星球。并透支了子孙后代的地下资源、空间资源甚至太空资源。日益升温的地球,已为人类引以自豪的技术文明敲响了警钟。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地球升温与人类活动有关,必须引起重视
B: 人类在发展技术的同时,必须注重可持续发展
C: 人类对自然进行着前所未有的破坏,必然深受其害
D: 技术进步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方式,造成了严重的后果



24、单选题  利用下列能源,可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是:_____
A: 太阳能
B: 煤
C: 石油
D: 天然气



25、单选题  下列哪个项目不是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完成的?_____
A: 武汉长江大桥建成通车
B: 第一颗原子弹试验爆炸成功
C: 建成以鞍山钢铁公司为中心的东北工业基地
D: 青藏、新藏、康藏公路相继通车



26、单选题  政策科学家在进行政策研究时的起点一般是_____。
A: 界定政策问题
B: 发现因果关系
C: 确定政策目标
D: 明确利害关系者



27、多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规定,我国的村民委员会依法实行_____。
A: 民主选举
B: 民主决策
C: 民主管理
D: 民主监督



28、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与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区别是由_____决定的。
A: 市场进行效率
B: 市场配置资源的方式
C: 社会制度
D: 分配方式



29、单选题  党政机关对未来一定时期内的工作进行预想性的部署和安排,由此形成的文种是_____。
A: 工作简报
B: 工作总结
C: 调研报告
D: 工作计划



30、单选题  要帮助孩子学电脑,最好家长先学会使用电脑,这祥既可以向孩子推荐好的软件,也可以有效地防止孩子使用不健康的软件,并可为孩子树立一个不断学习勇于进取的人生榜样。 这段话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家长学会使用电脑对孩子学电脑有直接帮助
B: 孩子学电脑需要家长的多方帮助
C: 家长学会使用电脑对帮助孩子学习和成长有诸多好处
D: 家长要帮助孩子学电脑,首先自己要学会电脑



31、公文写作  【材料】 人类为什么要有底线?为了生存。任何人,都不能一个人活在这世界上,所以,只有让别人生存,自己才能生存;让别人活得好,自己才活得好。 希望所有的人都活得好,甚至为了别人的生存放弃自己的利益,这是“境界”。至少不妨碍别人的生存,不侵犯别人的利益,不破坏社会的环境,这是“底线”。其中,通过立法程序明文规定下来的,是“法律底线”;在社会生活中约定成俗,大家都共同遵守的,是“道德底线”。各行各业必须坚守的原则,是“行业底线”和“职业底线”。 境界不一定人人都有或要有,底线却不能旦夕缺失。因为底线是基础,是根本,是不能再退的最后一道防线。中国人从来就有底线之说,做生意,明码实价,童叟无欺;做学问,言之有据,持之有效;做官,不夺民财,不伤无辜;做人,不卖朋友,不丧天良。正是靠着底线的坚守,中华民族虽历尽苦难,中华文明却得以延续。 认真阅读材料,围绕“坚守底线”这一主题用不超过1000字的篇幅,自拟标题进行论述,要求中心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32、多选题  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形有_____。
A: 用人单位未按照劳动合同提供劳动保护或劳动条件的
B: 用人单位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
C: 用人单位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用的
D: 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损害劳动者权益的



33、单选题  王某因不服区公安分局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申请复议,市公安局认为处罚过轻,遂改为行政拘留l5天的处罚,王某以市公安局为被告提起行政诉讼。对王某的诉讼请求,法院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决定受理此案
B: 要求原告将区公安分局列为共同被告
C: 要求原告将被告变更为区公安分局
D: 以被告不适格为由裁定不予受理



34、多选题  提高资本周转速度给资本所有者带来的好处有_____。
A: 提高剩余价值率
B: 增加年剩余价值量
C: 节省预付资本
D: 减少固定资本无形损耗



35、单选题  为了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到决定性作用,我们应当建设_____的市场体系。
A: 市场为主、计划为辅
B: 兼容并包、百花齐放
C: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
D: 公私兼顾、内外结合



36、单选题  下列属于全球定位系统的是_____。
A: GPRS
B: SARS
C: DOS
D: GPS



37、单选题  组织的目标体系是由总目标统领不同层次、各部门乃至各岗位的分目标构成的,这体现了组织目标的_____。
A: 总体性
B: 层次性
C: 多元价值性
D: 时间跨度性



38、单选题  李清照是我国著名的女词人,以南渡为界,她的词分前期和后期。前期多写其悠闲生活,多描写爱情生活、自然景物,韵调优美。后期多慨叹身世,怀乡忆旧,情调悲伤。其名句“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的词牌名是_____。
A: 一剪梅
B: 如梦令
C: 声声慢
D: 醉花阴



39、单选题  小王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被某机关录用,在试用期内因违反公务员纪律被取消录用,小王不服,他可以采取的正确做法是_____。
A: 向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向公务员主管部门提出申诉
D: 向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40、单选题  地球的自转轴称为地轴,地轴的空间位置是基本稳定的,地轴北端始终指向_____方向。
A: 水星
B: 火星
C: 太阳
D: 北极星



41、单选题  在下面文字中的括号内,依次填入最恰当的一组关联词语是_____。 截至今年三月,天文学家们通过大型巡天望远镜已经发现了20多万颗类星体,它们分布于宇宙大爆炸之后7亿年至今,对应的宇宙学红移从7.085到0.05。通过对高红移类星体的研究,人们可以追溯早期宇宙的结构和演化。_____,高红移类星体由于距离太过遥远,使得它们虽然自身能量巨大,_____在地球上看起来的亮度并不亮,_____被发现的数目相对较少。在已发现的20多万颗类星体中,距离超过127亿光年(即红移大于6)的类星体只有40个左右。
A: 因此虽然但
B: 然而但因此
C: 因为虽然然而
D: 只是所以当然



42、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全民所有制采取的形式是_____。
A: 国家所有制形式
B: 社会所有制形式
C: 全体劳动者所有制形式
D: 联合起来的个体所有制形式



43、单选题  根据2012年3月14日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基层人民法院管辖的案件,不适用简易程序审判的是_____。
A: 被告人对适用简易程序没有异议的
B: 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的
C: 被告人承认自己所犯罪行.对所指控的犯罪事实没有异议的
D: 被告人是盲、聋、哑人的



44、单选题  工信部苗圩在2015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建设_____,实现4G网络覆盖县城和发达乡镇;新增光纤到户宽带用户4000万户,新增4G用户超2亿户;支撑和服务智能制造,促进工业互联网发展,实现“全光网城市”。
A: 网络中国
B: 信息中国
C: 4G中国
D: 宽带中国



45、单选题  日本有句谚语:“要是闻着发臭,那就盖上盖子。”丰田汽车公司似乎就在以这种方式处理其急速发展的汽车安全危机。对于刹车以及油门问题,丰田起初是否认,然后想大事化小,后来又百般 。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在危机发生的头两周成了失踪人员,公司对重大汽车安全问题的反应似乎不再那么积极,有负全球消费者的信任。据此,以下对危机管理的相关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在危机管理的全过程中,企业要努力减少对企业诚信形象的损失,争取公众的谅解和信任
B: 危机管理的重点应放在危机发生后的处理和补偿环节上
C: 危机发生后,当事人应在第一时间查出原因,找准危机的根源,迅速、快捷地消除公众疑虑
D: 沟通是危机管理的重要内容,与消费者等利益相关群体的沟通是危机处理不可或缺的环节



46、判断题  我们之所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因为分配不公和贫富差距扩大已经上升成为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_____



47、单选题  甲、乙共谋杀害在博物馆工作的丙,两人潜入博物馆同时向丙各开一枪,甲击中丙身边的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文物,造成文物毁损的严重后果;乙未击中任何对象。关于甲、乙的行为_____是正确的。
A: 甲成立故意毁损文物罪,因为毁损文物的结果是甲故意开枪的行为造成的
B: 甲、乙成立故意杀人罪的共犯
C: 对甲应以故意杀人罪和过失损毁文物罪实行数罪并罚
D: 甲的行为属于一行为触犯数罪名,成立牵连犯



48、多选题  宪法和一般法律的区别在于_____。
A: 宪法的内容与一般法律不同
B: 宪法的法律效力与一般法律不同
C: 宪法的文本形式与一般法律不同
D: 宪法的制定和修改程序与一般法律不同
E: 宪法的执法对象与一般法律不同



49、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副省长人选应由省长提名,由省人民代表大会决定
B: 选举产生的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应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C: 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可以选举汉族公民担任本州州长
D: 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必须由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



50、单选题  1949年,毛泽东提出了三条外交方针,构成了新中国外交政策的框架。这三条外交方针不包括_____。
A: 另起炉灶
B: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
D: 一边倒



51、多选题  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中产生了两大理论成果,分别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52、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解决贫富悬殊的最终手段。_____



53、单选题  第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将“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写入宪法。这标志着_____。
A: 我国社会主义生产关系的完善
B: 我国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进步
C: 我国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的发展
D: 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升华



54、单选题  目次:目录_____
A: 目力:目光
B: 目睹:目击
C: 目送:目语
D: 目眩:目论



55、单选题  本文的成文日期,符合写作规范的是_____。
A: 2012年 10 月 13 日
B: 2012.10.13
C: 二零一贰年十月十三日
D: 二 0—二年十月十三日



56、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B: 事物发展的状态和过程
C: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D: 事物发展的两种趋势



57、单选题  “昼出耘田夜绩麻,村庄儿女各当家。童孙未解供耕织,也傍桑阴学种瓜。”反映了古代中国经济的生产方式是_____。
A: 简单协作
B: 小农经济
C: 庄园经济
D: 商品经济



58、单选题  下列关于信息技术革命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信息技术革命使人类进人到自动化、信息化时代
B: 信息产业的发展与信息技术的发展及革命密切相关
C: 信息技术革命使信息产业从传统产业中独立出来,成为一种新的产业
D: 20世纪30年代开始的信息技术革命以计算机技术为代表



59、单选题  为加快文件的传递,可采用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60、单选题  E-mail地址的格式是_____。
A: www.zjsChool.Cn
B: 网址•用户名
C: 账号@邮件服务器名称
D: 用户名•邮件服务器名称



61、判断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包括德、能、勤、绩、廉,重点考核工作实绩。_____



62、单选题  中国的改革最初是从农村开始,从1978年开始大约经过四五年时间,就解决了粮食的问 题。紧接着就出现了第一次卖粮难的问题,农村调整产业结构有7000万公顷土地转产经济作 物,这刺激了农村加工业的发展,乡镇企业蓬勃发展,第一次“民工潮”出现了。 第一次“民工潮”以乡镇企业为就业的目的地。1988年,出现大抢购,国家采取了紧缩政策, 首当其冲影响的是乡镇企业为主的中小企业。乡镇企业90年代初期一度出现了不太景气的局 面,接纳劳动力的能力大大降低。而此时恰逢南巡讲话后大力发展开发区,加之城市粮食供应 制度的取消,1992年突然出现4000万农民工进城务工,第二次“民工潮”出现。第二次“民工潮” 同第一次不同,这次的目的地是城市。由于户籍制度以及建立在户籍制度基础上的一系列制度 安排的结果,城市对农民工“经济吸纳,社会排斥”,农民工处于城市的“边缘”位置。 上世纪末,伴随香港回归,港澳台制造业开始向广东大规模转移。沿海地区开始成为国际 制造业转移的重点承接地,这些因素都促使了第三次“民工潮”的出现,而且,自此开始进城民 工的数量持续稳定提高。 第三阶段的流动农民工群体出现了一些新的特征,他们倾向于长期居住在城市,居住的时间也在不断地延长,并且有举象迁移的倾向;“新生代农民工”几乎没有务农经历,对城市的认同超过了对农村的认同;农民工维权意识觉醒,开始诉诸法律和舆论维护自己的权益。同时,第三阶段的农民工所处社会环境也有了改观,人们开始认识到农民工是现代化的“利益相关者”, 而不是旁观者。 第一次“民工潮”开到第三次“民工潮”出现,大约经历了_____。
A: 15 年
B: 20 年
C: 30 年
D: 35 年



63、多选题  在公文办理中,以下何种情况可以使用“通知”?_____
A: 批转下级机关公文
B: 转发上级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
C: 要求下级机关需要周知的事项
D: 给下级机关布置工作



64、多选题  关于本案中被告人的上诉问题,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因王某已表示不上诉,因此在第一审判决书送达后,人民法院即可将其交付执行
B: 在上诉期限内,被告人王某仍然可以提起上诉
C: 在上诉期限内,被告人张某有权撤回上诉
D: 在上诉期满后,被告人张某便无权撤回其上诉



65、单选题  关于行政监察机关的监督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监察机关可以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的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查
B: 行政监察机关可以直接给予某违法乱纪的市长撤职处分
C: 行政监察机关可以直接处分或建议相应主管行政机关处分违法、违纪的公务员
D: 行政监察机关可以撤销与法律、法规相抵触的行政决定、命令



66、单选题  人造肌肉具备人体肌肉功能。在人造肌肉中,一根直径为0.25毫米的管状导电塑料可以承重20克,相同的体积,人造肌肉比人体肌肉的力量强10倍。传统引擎驱动的机器人,除了关之外,四肢没有任何可以活动的关联处,能量上自然捉襟见肘。如果有了人造肌肉,机器人四肢就会更加发达,能将分子能量的70%转化为物理能量,其功率远远大于传统引擎机器人。 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人造肌肉比人体肌肉力量更强,从而具有比人体肌肉更好的性能
B: 装有人造肌肉的机器人四肢更发达,其功率比传统引擎机器人的大
C: 人造肌肉比人体肌肉的力量强10倍,从而可以承受更大的重量
D: 人造肌肉具备人体肌肉的功能,可以完全替代人体肌肉



67、单选题  汉字作为典型的表意文字,虽然其象形部分目前已不占重要地位,占主导地位的造字方 式是形声字,但汉字形声字的形符仍然具有表意功能。形符的作用除了和声符结合成字外,就是显示字义的性质和类属,或表示与字有关联的事物与现象。 下列对这段话的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汉字之所以是典型的表意文字,就在于其象形部分占有重要地位
B: 汉字形声字的形符的表意功能已经消失
C: 形声字的形符可以显示字义的性质和类属
D: 形声字的声符的主要作用是与形符结合成文字,表示与字有关联的事物或现象



68、多选题  下列关于决定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事关全局、政策性强、执行期限较长等重要工作时,应使用决定
B: 决定按内容可以划分为指令性决定和宣告性决定两大类
C: 决定和命令(令)没有区别
D: 决定具有行文的严肃性、事实的明确性、执行的长效性等特点



69、公文写作  【材料】 2013年5月,某地发生一起女护士电梯夹头导致身亡的事故。好端端的电梯不但会夹人、困人,甚至会突然滑落伤人,“问题电梯”赫然成了舆论关注的焦点。有数据显示,去年一年中,W市共发生电梯故障4万次左右,其中困人故障有1千余次。有媒体报道:未来十年内,中国将以1318座超过152米的摩天大楼总数傲视全球。由此,不禁叫人发出疑问:摩天大楼时代,几多电梯惊魂? 在各种电梯事故中,除却质量原因之外,运行维护管理环节的缺失也占了较大的比重。甚至有调査显示在诸多导致电梯安全隐患的因素中,制造质量占16%,安装占24%,而保养和使用问题高达60%。更有调查称八成电梯故障是因维护保养不合格而造成的。按规定,电梯需15天保养一次,但有多少电梯做到这一点? 应当看到,我们在快速发展过程中,各个领域都普遍存在着类似的问题,数量上去很快,质量却远远跟不上;硬件较为先进,软件却较落后;设备设施齐全,监督管理残缺……当我们飞快地冲入摩天大楼时代,如果风险得不到有效控制,那恐怕将给我们造成更多的悲剧。 结合所给材料反映的主要问题,聚集“安全与风险”这一主题,用不超过1000字的篇幅,自拟标题进行论述。 要求:中心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70、单选题  社会主义国家的改革,其性质应该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B: 社会主义经济运行方式的改革
C: 社会主义原有体制的修补
D: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改革



71、判断题  政府了解和反馈民意的主要渠道是公众议政活动。_____



72、判断题  五四新文化运动兴起的标志是鲁迅《狂人日记》的发表。_____



73、单选题  从产业结构上看,我国高技术产业发展格局呈现出的趋势是_____
A: 综合化
B: 一元化
C: 多元化
D: 系统化



74、单选题  我国《选举法》规定,下列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应由选民直接选出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B: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C: 设区的市、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D: 不设区的市、市辖区、县、自治县、乡、民族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75、单选题  联合行文用_ 91ExAm.org____的发文字号。
A: 所有联署机关
B: 主办机关
C: 联署机关中的任意机关
D: 共同的上级



76、单选题  海关总署属于国务院的_____。
A: 职能部门
B: 直属机构
C: 办理机构
D: 出口管理机构



77、单选题   标题是公文行文的标志和旗帜,它表明了公文的主旨、性质和行文方向,是拟制文稿的“着彩点睛”之处和显示意图要求的“窗口”。 公文标题的拟制,有其明确的规范化要求:它应当准确简要地概括公文的主要内容并标明公文种类,一般应标明发文机关。公文标题中除法规、规章名称加书名号外,一般不用标点符号,但是,人们在实际工作和公务实践中,常常存在着对标题拟制重视不够的问题,标题拟制的混乱和错误影响了内容表达的效果和工作效率。 例一,《X学院、XX公司等10单位关于搞好学生毕业实习工作的通知》。 例二,《XX电子有限公司关于请求委培企业财会人员的通知》。 例三,《XX研究院XX研究所致XX大学同心协力为科技兴鲁作贡献,共建美丽富饶南部生态园林绿色工程,携手并肩推动科技进步的函》。 例四,《XX医院人事处关于同意延长XXX退休时间的批复》。 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请你对以上公文标题“临床病案”进行“诊断”,这四个标题的症状依次是_____。
A: 要件不整,残缺不全;文种错位,张冠李戴;题旨不符,文不对题;表意不清,词语失当
B: 文种错位,张冠李戴;要件不整,残缺不全;题旨不符,文不对题;表意不清,词语失当
C: 要件不整,残缺不全;文种错位,张冠李戴;表意不清,词语失当;题旨不符,文不对题
D: 题旨不符,文不对题;表意不清,词语失当;要件不整,残缺不全;文种错位,张冠李戴



78、多选题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农村改革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加强农村制度建设
B: 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C: 加快发展农村公共事业,促进农村社会全面进步
D: 加强和改善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



79、单选题  1992年初,邓小平又在_____中把生产力标准拓展为“三个有利于”标准。
A: 十三大开幕词
B: 视察上海时的谈话
C: 南方谈话
D: 十四大报告



80、多选题  公共行政原则是所有国家行政机关在从事行政管理时都必须遵循的基本准则,包括:_____
A: 实践原则
B: 效能原则
C: 法治原则
D: 责任原则
E: 服务原则



81、单选题  贯彻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这一原则,适用法律时,_____。
A: 就不应以党的政策为指导
B: 有的也要以党的政策为指导
C: 仍然要以党的政策为指导
D: 法律应无条件地服从党的政策



82、多选题  “散步的时候\我走直路\儿子却故意\把路走弯\我说\把路走直\就是捷径\儿子说\把路走弯\路就延长”。这首《散步》诗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事物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B: 认识事物的角度不同,价值评价也就不同
C: 矛盾的普遍性寓于特殊性之中,特殊性离不开普遍性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83、单选题   关于2013年4月该市广播影视情况,能够从资料中推出的是_____。
A: 广告收人同比上升了近两成
B: 电影观众人次环比增速下降
C: 电影票房收入同比增速快于其他收入
D: 电影播放场次环比增速慢于同比增速



84、单选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中明确提出,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_____年内,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新建楼堂馆所。
A: 3
B: 4
C: 5
D: 6



8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86、单选题  “水往低处流”,但我们也可以引水上山,使“水往高处流”。这说明:_____
A: 规律可以被创造,也可以被消灭.
B: 规律是客观的
C: 规律是主观的
D: 人们可以创造条件,改变规律起作用的具体形式,利用规律为人类造福



87、单选题  班固在《白虎通.三教》中提到“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这反映了在组织当中_____。
A: 领导与员工的亲密度高
B: 领导应以身作则,做好表率
C: 员工对领导的服从度高
D: 领导和员工应保持良好的沟通



88、判断题  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属国家所有。_____



89、多选题  对林某、陈某与黄某的诉讼请求,人民法院应当判令被告_____。
A: 赔偿黄某全家的人身损害,驳回林某、陈某的经济损失赔偿请求
B: 立即停止废水排放
C: 赔偿林某、陈某的经济损失和黄某全家的人身损害
D: 赔偿林某、陈某的经济损失,驳回黄某的人身损害赔偿请求



90、多选题  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关系是_____。
A: 客观世界制约和决定主观世界
B: 主观世界能动地反映和改造客观世界
C: 主观世界派生客观世界
D: 实践是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辩证统一的基础



91、判断题  为了及时得到批复,请示应直接递交给主送机关的领导。_____



92、单选题  在数罪并罚中,如果数罪中有判处附加刑的,附加刑_____。
A: 无须执行
B: 可以不执行
C: 仍须执行
D: 可以执行



93、单选题  根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人民法院推行立案登记制改革的意见》,下列案件中符合法律法规应当场登记立案的是_____。
A: 诉讼已经终结的
B: 自诉的
C: 上诉的
D: 申诉的



94、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治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法治的核心在于保障人权
B: 依法治国的重心是依法治权
C: 法治与法制的区别在于,前者是一种治国方略,而后者是一种依法办事的原则
D: 法治与民主是现代文明社会的主要支柱,但法治与民主并不是天然统一的



95、单选题  政府机构与其他社会组织根本不同的地方在于政府机构是_____。
A: 具有强制性的机关
B: 拥有管理权务的机关
C: 依法产生的机关
D: 具有层级结构的机关



96、单选题  下列关于“金砖国家”成员国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巴西国土面积居世界第五,仅次于俄罗斯、中国、美国和澳大利亚
B: 南非存在三个首都,分别是行政首都、立法首都和司法首都
C: 俄罗斯森林覆盖面积居世界第一位
D: 加尔各答是印度最大的城市



97、单选题  当前事业单位改革,其目标就是转变_____,建立新型的公共事业管理体制。
A: 人事任命
B: 政府职能
C: 内部管理
D: 管理技术



98、单选题  北美独立战争的导火索是_____。
A: 波士顿倾茶事件
B: 萨拉热窝事件
C: 攻占巴士底狱
D: 凡尔赛条约



99、判断题  高新技术是当代科学与工程的前沿,是当代尖端与新兴技术的集合,所以它的含义是确定的,是一个固定的科学概念。_____



100、单选题  台风形成的直接原因是:_____
A: 太阳辐射能
B: 地转偏向力
C: 垂直方向风速
D: 高温天气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职业能力测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