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综合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不看后悔】(一)
2021-04-04 22:46:2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由于国外成本下降,我国某种钢材的进E1数量出现突发性大幅度增加,使我国的钢材生产商大受损失。为保护我国厂商,我国可引用世界贸易组织的_____。
A: 反补贴规定
B: 反倾销规定
C: 国民待遇规定
D: 保障措施规定



2、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_____



3、公文写作  背景:近年来,“一票难求”促使众多在沿海务工的农民工选择结伴骑摩托车返乡过年。 镜头一:三五成群的农民工摩托车队,或成群结队,或单骑而行;车上大多数是两个大人,有的中间夹一个孩子。奔驰在国道上,身上穿着厚厚的御寒衣,行色匆匆。 镜头二:玉山县是320国道从浙江进人江西的必经之路。玉山县交警介绍,2011年有大约4万辆以上农民工摩托车大军经过此地返乡过年。 镜头三:一些地方已有报道反映,农民工骑车返乡遭遇车祸。某地一对外出务工小夫妻,为当天赶回家看刚满周岁的孩子,车速过快加上雨天路滑,双双身亡。 镜头四:面对汹涌返乡潮,公安等部门2011年在全国设8300多个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为过往司机、旅客提供饮用水、急救药品和休息场所,对驾乘摩托车集体返乡的农民工,公安部门提供警车引导服务。 请根据上述资料,多层面、多角度剖析“农民工摩托车返乡潮”所折射的社会问题。



4、判断题  教唆犯在共同犯罪中所起的作用一定是主要作用,所以应当按照主犯进行处罚。_____



5、单选题  _____是正确分析和认识我国当代社会主要矛盾、指导改革开放的根本方法论原则。
A: 实践标准
B: 生产力标准
C: “三个有利于”标准
D: 真理标准



6、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通讯技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WeB2.0的用户既是网站内容的浏览者,也是网站内容的制造者
B: 3G相对于2G的优势在于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更快
C: 物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上,实现人与物品之间的信息交换
D: 进入纳米时代,新材料研究成为计算机芯片发展的关键



7、判断题  判断一种生产力是否优越的标准,在于这种生产力与生产关系是适合还是不适合,是促进还是阻碍生产关系的发展。_____



8、单选题  “十五”时期我国城镇居民消费结构情况如下表: 项目2001年2002年2003年2004年2005年 消费支出100100100100100 其中食品38.237.737.137.736.7 这说明,“十五”时期,我国城镇居民_____
A: 食品支出越来越少
B: 重物质消费轻精神消费
C: 食品支出越来越多
D: 生活水平提高,消费结构改善



9、单选题  犯罪人在新的刑法规定实施前犯罪,在新的刑法规定实施后受到追诉的,在适用新旧哪 种刑法的问题上,我国遵循_____。
A: 从新兼从旧原则
B: 从新兼从轻原则
C: 从旧兼从新原则
D: 从旧兼从轻原则



10、多选题  某电影的背景置于19世纪50年代的英国,这部电影中可能出现的场景包括_____。
A: —列满载煤炭的火车在城市间穿行
B: 城市中工厂随处可见,高高的烟囱向外喷吐着浓烟
C: 大街上电线杆林立,一到夜晚,整个城市变成霓虹灯的海洋
D: 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回到家打开电脑,放一两首轻音乐



11、单选题  下列各组铁路干线中,全为我国南北向铁路干线的是_____
A: 京沪线、包兰线、焦柳线
B: 京九线、宝成-成昆线、京广线
C: 京沪线、陇海线、焦柳线
D: 京广线、沪杭-浙赣线、京九线



12、多选题  下列属于辩证思想方式的有_____。
A: 白马非马
B: 相生相克
C: 古之天下,乃今之天下
D: 空即色,色即空



13、多选题  “十一五”期间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落实“五个统筹”,把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轨道。要坚持以下原则:_____
A: 必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B: 必须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C: 必须加强和谐社会建设
D: 必须不断深化改革开放



14、单选题  _____标志着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建立。
A: 党的三大
B: 国民党一大
C: 建立黄埔军校
D: 北伐战争



15、单选题  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联系,按劳分配的“劳”是_____。
A: 直接的个别劳动
B: 以个人为单位的局部劳动
C: 直接的社会劳动
D: 以企业为单位的局部劳动



16、判断题  爱因斯坦说:“哲学可以被认为是全部科学之母。”这说明哲学是“科学之科学”。_____



17、多选题  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社会保障体系的基本方法有_____。
A: 积极发挥商业保险的补充作用
B: 加快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法律体系
C: 加强宣传和指导,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D: 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



18、单选题  农历每月的最后一天,按照特定称谓记日法叫做_____。
A: 朔
B: 晦
C: 望
D: 既望



19、多选题  本案中,属于《行政许可法》调整的事项有_____。
A: 网吧消防许可
B: 网吧经营许可
C: 网吧工商登记
D: 网吧收费许可



20、单选题  法人的有限责任是指_____。
A: 法人只承担一定范围内的责任
B: 法人只承担一定数额上的责任
C: 法人只以其所有的财产独立承担责任
D: 法人只以其一定的财产承担责任



21、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公有制经济中个人收入实行按劳分配原则的直接原因是_____。
A: 社会主义生产资料公有制
B: 社会主义生产力发展水平
C: 社会经济制度的要求
D: 社会主义社会劳动的特点



22、单选题  函是法定的文种之一,理解函的定义的关键是要准确理解_____的意义。
A: 请求批示
B: 答复审批
C: 商洽
D: 不相隶属机关



23、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包括_____。
A: 武装斗争
B: 实事求是
C: 群众路线
D: 独立自主



24、单选题  发展全社会卫生体育事业属于政府的_____职能。
A: 文化
B: 社会
C: 政洽
D: 经济



25、单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派出机构的是_____。
A: 人事局
B: 工商局
C: 村公所
D: 省驻京办



26、单选题  刘某承包苹果园,收获季节突然病故。好友鲁某因联系不上刘某家人,便主动为刘某办理后事和照看果园,获益5万元。其中,办理后事花费1万元、摘卖苹果雇工费以及其他必要费用共5000元,鲁某认为自己应得劳务费5000元。关于鲁某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5万元属于不当得利
B: 应向刘某家人给付3.5万元
C: 应向刘某家人给付4万元
D: 应向刘某家人给付3万元



27、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建立_____。
A: 国家安全委员会
B: 国家安全局
C: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委员会
D: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28、多选题  对于被困在火区的人来说,下列做法中恰当的是_____。
A: 烟雾很大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B: 乘电梯逃生
C: 到阳台求救
D: 打电话报警



29、单选题  “浩浩合元天,溶溶迷朗日”是唐朝诗人韦应物描写大雾的诗句。下列各种“雾”的形成过程不属于物理变化的是_____。
A: 煮饭时,揭开锅会冒出一股“白气”
B: 20世纪40年代的洛杉矶“烟雾”事件
C: 喷气式飞机飞过,留下长长的“尾巴”
D: 舞台上干冰造烟机喷出的“烟雾”



30、单选题  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严重损害的文件是_____。
A: 极密文件
B: 秘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绝密文件



31、单选题  美国次贷危机中的“次”是指_____
A: 贷款人的第二次贷款
B: 贷款人的收人较低,信用等级较低
C: 贷款机构的实力和规模较小
D: 贷款机构的信用等级较低



32、多选题  毛泽东同志说:感觉到了的东西,我们立刻理解它,只有理解了的东西才能深刻感觉它,这一论断提示了_____。
A: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有质的不同
B: 感性认识需要上升到理性认识,理性认识能促进感性认识
C: 感性认识对人们认识事物本质没有实际意义
D: 感性认识是认识的初级阶段,理性认识是认识的最后阶段



33、判断题  循环经济是一种由“资源——产品——污染排放”单向流动的线性经济。_____



34、单选题  “珍惜和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是我国的基本国策,主要原因是_____。
A: 土地资源分布不均
B: 土地资源不可再生
C: 人口多,耕地少
D: 土地资源利用率低,破坏严重



35、多选题  十八大报告提出,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科学发展观是_____。
A: 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经验的科学总结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
C: 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
D: 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36、多选题  抗战胜利后新成立的民主党派有_____。
A: 中国农工民主党
B: 九三学社
C: 中国民主同盟
D: 中国民主建国会



37、单选题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民生问题高度关注。其中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全面提高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所占篇幅最长,这凸显出我国政府_____的决心。
A: 努力实现人民生活同步富裕
B: 实现社会绝对公平
C: 致力于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D: 把解决民生问题放在各项工作首位



38、单选题  行政管理工作的关键和核心是_____。
A: 行政监督
B: 行政决策
C: 行政执行
D: 行政干预



39、单选题  合伙企业合伙人共同约定:“合伙执行人签订50万元以上的合同须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合伙执行人甲未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与不知道该约定的乙签订了标的额为80万元的买卖合同,该合同_____。
A: 无效
B: 有效
C: 可以由合伙企业申请撤销
D: 效力待定



40、单选题  SOD是过氧化物歧化酶,有预防衰老等功效,被广泛用于化妆品中,如SOD蜜等。SOD除植物中含有外,动物也含有,主要存在于血细胞中,它主要存在于:_____
A: 红细胞
B: 白细胞
C: 血小板
D: 都含有



41、单选题  下列关于权力与责任之间关系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无权无责
B: 有权有责
C: 权大责大
D: 有责不一定有权



42、单选题  大学生孙某隔壁寝室的同学韩某、姜某到孙某寝室强烈要求孙某打开电视观看足球比赛,孙某只好照办。由于质量问题,电视机突然爆炸,孙某、韩某和姜某三人均受重伤。关于三人遭受的损害,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孙某可以要求电视机的销售者承担赔偿责任
B: 孙某可以要求韩某、姜某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C: 韩某、姜某无权要求电视机的销售者承担赔偿责任
D: 韩某、姜某有权要求孙某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43、单选题  某服装厂发送一批玻璃器皿,用印有“XX牌运动服”的纸箱包装,在运输过程中,由于装卸工人未轻拿轻放而损坏若干件,承担该损失的是_____。
A: 某服装厂
B: 装卸工人的雇主
C: 运输部门
D: 装卸工人



44、多选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时代背景包括_____。
A: 世界开始了多极化格局的进程
B: 战争力量的增长超过了维护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长
C: 发展问题成为世界各个国家最为关注的问题
D: 现代科学技术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



45、单选题  下列对我国基本国策的认定不准确的是_____。
A: 2000年我国西部大开发
B: 2003年我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
C: 2006年我国中部崛起战略正式形成
D: 2007年三峡工程全线建成



4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的是:_____
A: 俄罗斯
B: 乌兹别克斯坦
C: 中国
D: 印度



47、判断题  我们常说的“十八般武艺”最初指的是使用十八种兵器的技能。_____



48、单选题  在一份复杂的公文中,正文的核心是_____。
A: 结尾
B: 附件说明
C: 开头
D: 主体



49、多选题  当代世界的主题是_____。
A: 和平
B: 发展
C: 稳定
D: 裁军



50、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序性靠的是完善的_____和市场主体良好的道德素质。
A: 市场法制
B: 市场规律
C: 市场体系
D: 市场管理



51、单选题  安徽省是农业大省,共有5个一级农业区,其中,土地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农业区是_____。
A: 沿江平原农业区
B: 江淮丘陵农业区
C: 淮北平原农业区
D: 皖南山地林茶粮区



52、单选题  真理只有一个,而究竟谁发现了真理,不依靠主观的夸张,而依靠客观的实践。只有千百万人民的革命 _____才是检验真理的尺度
A: 劳动
B: 实践
C: 认识
D: 思想



53、判断题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要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资源。强化约束性指标管理,实行能源和水资源消耗、建设用地等总量控制行动。_____



54、多选题  进一步消除制约城乡协调发展的体制性障碍,重点在于加快建立_____。
A: 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投入机制
B: 改变城乡二元结构的发展机制
C: 全社会劳动力的就业机制
D: 国民收入分配的协调机制



55、单选题  以下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是_____。
A: 最高奖额为5000元的有奖销售
B: 低于成本价格销售鲜活商品
C: 政府限定外地产品进入本地
D: 政府以竞标方式采购商品



56、多选题  从行文方向上来看,与“决定”这一文种完全一致的有_____。
A: 报告
B: 函
C: 批复
D: 通告



57、单选题  程某尾随李某,正欲抢劫李某的钱包时,忽然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因而未能抢劫李某的钱包,程某的行为_____。
A: 是抢劫罪(犯罪预备)
B: 是抢劫罪(犯罪未遂)
C: 是抢劫罪(犯罪中止)
D: 不构成犯罪



58、单选题  传说故事是世代流传的民间口头叙事,故事所述多是谬说荒唐之言,自然不能当真,它与旨在记载史实的历史不可同日而语。但故事既然也是在历史中形成的,是生活在历史中的人们所讲述的,就不可避免地会留下历史的痕迹,向后人传达出人情世故的变迁,因此,__________,关键是你用什么样的眼光看待它。看待传说故事,视角可以多种多样,但要揭示出其所蕴含的历史文化内涵,民俗学和人类学的眼光却是必不可少的。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传说故事只有忠实记载史实才富有生命力
B: 故事为人们探寻地域文化源流提供了有效视角
C: 传说故事又不妨被用为稽古求实的历史文献
D: 历史与故事分化为两种迥然不同的叙事方式



59、单选题  知识产权制度作为一种现代产权制度,它的本质是_____。
A: 给“天才之火添加利益之油”
B: 推动知识技术的转移和传播
C: 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D: 通过产权激励,使全社会创新活力迸发



60、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儒家思想经过2000多年的不断发展形成了较完整的理论体系,其中荀子对儒家思想的改造主要表现为_____。
A: 提倡“仁政”
B: 主张“礼法并用”
C: 提倡“以德服人”
D: 提出“天人感应”



61、单选题  20世纪70年代,毛泽东审时度势,果断决定打开中美关系大门,提出了_____的外交战略。
A: “另起炉灶”
B: “一条线”
C: “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
D: “一边倒”



62、单选题  王某拾到李某丢失的钱包,当李某向王某讨还的时候,王某拒不归还。二人由此形成的债权关系是_____。
A: 合同之债
B: 不当得利之债
C: 无因管理之债
D: 单方民事法律行为之债



63、单选题  在Word的编辑状态下,当前输人的文字显示在_____。
A: 鼠标光标处
B: 插人点
C: 文件尾
D: 当前行尾



64、单选题  把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同建设一支善于治国理政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结合起来,有利于_____。
A: 党更好地履行组织经济建设的国家职能
B: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C: 树立领导干部在国家生活中的权威
D: 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杜绝腐败现象



65、判断题  行政法的一个重要特点是没有一部统一的法典。_____



66、单选题  对于高层管理者来讲,应该具备的最重要的管理技能是_____。
A: 技术技能
B: 人际技能
C: 政治技能
D: 概念技能



67、单选题  _____能帮助人体抵御细菌、病毒和其他异物的侵袭,是保护人体健康的卫士。
A: 红细胞
B: 白细胞
C: 血小板
D: 血细胞



6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和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切为了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实事求是
C: 批评与自我批评
D: 理论联系实际



69、单选题  “一门三父子,都是大文豪,诗赋传千古,峨眉共比髙。”这首诗中的“三父子”指的是_____。
A: 曹操、曹丕、曹植
B: 苏洵、苏轼、苏辙
C: 班彪、班固、班超
D: 杜甫、杜牧、杜荀鹤



70、多选题  群众观点包括_____。
A: 一切向群众负责的观点
B: 虚心向群众学习的观点
C: 坚信群众自己解放自己的观点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点



71、判断题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文天祥的名言。_____



72、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劳动仍是劳动者谋生的手段。_____



73、单选题  《刑法修正案(八)》增加了一些犯罪的规定,下列行为不属于犯罪的是_____。
A: 醉酒驾车
B: 飆车
C: 散布谣言,谎报疫情
D: 拒不支付劳动报酬



74、多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和改革开放的关系是_____。
A: 二者辩证统一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是改革开放的前提
C: 二者统一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
D: 二者都服务于经济建设这个中心



75、单选题  下列哪种气体与酸雨的形成有关?_____
A: 二氧化碳
B: —氧化碳
C: 二氧化硫
D: 氮气



76、单选题  依据我国《继承法》的规定,祖父母、外祖父母是孙子女、外孙子女的_____。
A: 第一顺序法定继承人
B: 第二顺序法定继承人
C: 第三顺序法定继承人
D: 代位继承人



77、单选题  公共政策制定所必须县备的两个基本要素是_____。
A: 问题和方案
B: 目标和方案
C: 方案和执行
D: 执行和评估



78、单选题  秦始皇灭六国后,统一了全国文字,这种汉字称作:_____
A: 隶书
B: 小篆
C: 楷书
D: 行书



79、单选题  A集团的做法启示我们,合理的领导班子要十分注意_____。
A: 强强联合,集中企业中能力最强的人组合
B: 突出强调老、中、青三结合
C: 突出强调集中各类专业人员
D: 突出强调团结协作,个性互补



8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金融市场的是_____。
A: 拍卖市场
B: 期货市场
C: 股票市场
D: 外汇市场



81、判断题  生产力标准是衡量社会进步的根本尺度,也是唯一尺度。_____



82、单选题  近年,我国取得了一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实现部分领域由“跟随”到“领跑”的跨越。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神舟系列飞船发射成功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掌握空间出仓活动技术的国家
B: 嫦娥一号、二号相继发射成功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发射月球探测器的国家
C: 中国首次载人深潜试验成功,首次最大潜深达到3759米
D: 杂交稻的产量在杂交水稻的基础上提高了20%~30%,超级稻亩产量达2000公斤以上



83、单选题  国家预算中占主导地位的是_____。
A: 中央预算
B: 省级预算
C: 市场预算
D: 县级



84、单选题  以下对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的重要议题表述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要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B: 目前我们仍然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快经济建设步伐
C: 较十六届五中全会而言,我国将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D: 我国将全力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85、判断题  各级党政机关的行文关系都应该根据本机关的隶属关系和职权范围确定,无论在何种情况下均不得越级请示和报告。_____



8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对括号内(如果真是这样,那么“良心不安”这种里来谴责撒谎者的词汇也是有据可依的了。)的语句解释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善良的心地是谴责撒谎者的依据
B: 撒谎者自我谴责来自于他大脑中的前扣带回区域
C: 谴责撒谎者的依据是内心对是非、善恶的正确认识
D: 撒谎者自我谴责源于他大脑中“自我控制”区域的干预



87、单选题  孔子提出:“畏天命”,“获罪于天,无所祷也”。其观点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B: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C: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88、单选题  货币是商品交换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在货币的各种形式中,最容易发生通货膨胀的是_____。
A: 商品货币
B: 铸币
C: 纸币
D: 黄金



89、单选题  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C: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D: 增强综合国力



90、单选题  重庆市的市花和市树分别是_____。
A: 山茶花、小叶榕
B: 夹竹桃、小叶榕
C: 夹竹桃、黄葛树
D: 山茶花、黄葛树



91、单选题  社会存在属于社会生活的物质方面,是社会实践和物质生活各种条件的总和,它是_____。
A: 生产方式、地理环境和人口因素的统一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统一
C: 生产方式和社会形态 的统一
D: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统一



92、单选题  在全国人大闭会期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根据国务院总理的提名,有权决定的人选不包括_____。
A: 秘书长
B: 审计长
C: 财政部部长
D: 国务委员



93、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的先进性是通过_____来体现的。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B: 社会主义科学发展观
C: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论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94、单选题  规范性公文标题的时间是_____。
A: 公文发布时间
B: 公文撰写时间
C: 公文打印时间
D: 公文讨论时间



95、单选题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人最早发现、命名和利用的,中国渔民历来在这些岛屿及其附近海域从事生产活动。早在明朝,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就已经是中国海防管辖范围,是中国台湾的附属岛屿。钓鱼岛从来就不是什么“无主地”,中国是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无可争辩的主人。这体现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B: 事物的发展是有规律的、渐进的
C: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
D: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96、单选题  近年来,汽车超载现象异常突出,公路损坏严重。超载汽车对公路的损坏主要取决于_____。
A: 汽车的大小
B: 汽车对公路的压强
C: 汽车的速度
D: 汽车的惯性



97、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的重点在于_____。
A: 思想素质
B: 工作能力
C: 工作绩效
D: 清廉状况



98、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B: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C: 提高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
D: 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99、单选题  公文最基本的作用功能是_____作用。
A: 领导和指导
B: 联系和关照
C: 依据和凭证
D: 宣传和教育



100、判断题  推进新型城镇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甘肃省陇南市成县事业单位考试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