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职业能力测试历年真题【2010年-2020年高频考点版】(一)
2021-04-04 22:50: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_____是党巩固执政地位,实现执政使命必须解决好的重大课题。
A: 不断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作风凝聚党心民心
B: 不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营造党的民主平等的同志关系
C: 继续健全党内民主制度体系,健全党员民主权利保障制度
D: 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2、多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证明了_____是邓小平理论的精髓。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科学发展
D: 和平共处



3、多选题  按照决策过程的程序化程度,可以将行政决策分为_____。
A: 程序化决策
B: 组织决策
C: 管理决策
D: 非程序化决策



4、单选题  某独资企业会计甲涂改账目,将公司巨额资金据为己有。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贪污罪
B: 侵占罪
C: 职务侵占罪
D: 挪用资金罪



5、单选题  从年龄上讲,我国公民年满_____周岁可以当选国家主席。
A: 55
B: 60
C: 45
D: 50



6、单选题  “疑罪从有”体现的哲学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朴素唯物主义
D: 机械唯物主义



7、单选题  审理“民告官”的行政案件所适用的法律是_____。
A: 民事诉讼法
B: 刑事诉讼法
C: 行政诉讼法
D: 民法通则



8、判断题  法律由国家制定或认可,为统治阶级意志所决定。_____



9、单选题  公文语言的基本特点和第一要求是_____。
A: 准确
B: 通达
C: 得体
D: 规整



10、单选题  请示的目的能否实现,关键是_____。
A: 请示理由是否充分
B: 文本结构是否完整
C: 表述语言是否流畅
D: 逻辑层次是否清楚



11、多选题  公文写作之前要_____。
A: 明确行文目的
B: 向领导请示写法
C: 确定使用的文种
D: 选择适当的语言



12、单选题  开拓创新是职业道德的基本规范之一,下面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要树立开拓创新的观点
B: 培养锻炼开拓创新的意志品质
C: 要学习开拓创新的方法和锻炼开拓创新的思维
D: 创新就是超越时间和现实,前人没有做过的都可以去做



13、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劳动者依法享受的社会保险待遇有_____。
A: 生育.
B: 失业退休
C: 因工伤残
D: 患病负伤



14、单选题  在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多种分配方式中,按劳分配居于主体地位。在公有制经济中,按劳分配的对象是_____。
A: 社会总产品
B: 个人消费品
C: 生活必需品
D: 物质总产品



15、判断题  南苏丹是世界上最新的国家。_____



16、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有关法律的规定,下列选项中有关法规“批准”生效的情形哪一个是错误的?_____
A: 自治州人大制定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报省或自治区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B: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C: 省、直辖市权力机关制定的地方性法规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D: 自治县人大制定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报省或自治区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17、单选题  丙第一季度的得分是150分,且无缺勤,问他整个季度的生产量理论最高值在以下哪个范围内?_____
A: 10000件以下
B: 10000—15000件
C: 15000—20000件
D: 20000件以上



18、多选题  中国梦的本质内涵包括_____。
A: 国家富强
B: 民族复兴
C: 人民幸福
D: 社会和谐



19、单选题  毛泽东在下述哪篇文章中第一次明确提出了“马克思主义的‘本本’是要学习的,但是必须同我国的实际情况相结合”的观点?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反对本本主义》



20、单选题  金融市场最基本的功能是_____。
A: 累积资金
B: 转移风险
C: 转换资金
D: 融通资金



21、单选题  4,2,2,3,6,_____,45
A: 10
B: 15
C: 20
D: 25



22、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包括_____。
A: 群众路线
B: 实事求是
C: 独立自主
D: 为人民服务



23、单选题  安全火柴是常用的引火物。含氯酸钾等物质的火柴头与涂有红磷的火柴盒侧面摩擦引燃火柴头,氯酸钾的作用是_____。
A: 助燃
B: 防潮
C: 燃烧
D: 胶粘



24、单选题  道德调节发挥作用依靠的力量是_____。
A: 社会管理,传统习惯,内心信念
B: 社会舆论,传统习惯,内心信念
C: 社会舆论,社会管理,内心信念
D: 传统习惯,社会管理,社会舆论



25、单选题  依据宪法规定,有权决定直辖市进人紧急状态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务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直辖市政府



26、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劳动争议处理条例》,我国目前处理劳动争议的机构不包括_____。
A: 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
B: 人民法院
C: 人民检察院
D: 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



27、判断题  创新的过程是一个杂乱无章的过程。_____



28、单选题  低盐饮食有利于预防_____疾病。
A: 乙型肝炎
B: 糖尿病
C: 高血压
D: 贫血



29、多选题  下列判断体现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的实践第一的观点的是_____。
A: 不人虎穴,焉得虎子
B: 秀才不出门,全知天下事
C: 哲学家们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
D: —步实际行动胜过十大纲领



30、多选题  推进事业单位社会化,包括_____。
A: 改革主管部门对事业单位的管理方式
B: 打破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方面的条块分割
C: 建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制度
D: 加强对民办事业单位的管理



31、单选题  甲、乙两企业签订购销合同,甲按合约给付对方4万元定金后,乙企业违约。甲企业依法有权要求乙企业给付_____。
A: 2万元
B: 4万元
C: 8万元
D: 6万元



32、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性质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管理公共事务
B: 人民代表大会行使主权
C: 人民代表大会是国家权力机关
D: 人民代表大会行使监督的权力



33、单选题  物质的运动是_____。
A: 暂时的
B: 绝对的
C: 时动时静的
D: 不可把握的



34、多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不包括_____。
A: 立法权
B: 司法权
C: 执法权
D: 监督权



35、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生产关系变革
C: 发展市场经济
D: 发展生产力



36、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形中,当事人之间产生合同法律关系?_____
A: 甲拾得乙遗失的一块手表
B: 甲邀请乙看球赛,乙因为有事没有前去赴约
C: 甲因出差,将一部电脑放入乙家
D: 甲把乙打伤,赔偿乙医疗费1000元人民币



37、单选题  我国从2004年开始逐步减免农业税,2006年取消了农业税,取消农业税的权限属于_____。
A: 国家税务总局
B: 财政部
C: 国务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8、多选题  下列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有_____。
A: 十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
B: 不能完全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
C: 没有判断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不知其行为后果的精神病人(包括痴呆症人)
D: 十六周岁以上不满十八周岁的公民,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人



39、单选题  整风运动的最主要的任务是_____。
A: 反对宗派主义
B: 反对党八股
C: 反对主观主义
D: 反对经验主义



40、单选题  某市人民法院对一少年杀人案件进行了公开审理,一审判决后,被告人的法定代理人不服,提出上诉,二审法院应当_____。
A: 改判
B: 撤销原判,发回重审
C: 提审
D: 维持原判



41、单选题  商店将一批质量低劣的产品以高价卖给消费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商店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公平交易权
B: 人格尊严权
C: 损害求偿权
D: 选择服务自主权



42、单选题  氟利昂(Freon)是一系列氯氟化合物的商品名称。自然界中没有氟利昂,它是人工合成的有机化合物,由氯、氟、碳等原子组合而成,是无色、无味、无毒的惰性气体,在20世纪被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为经济发展和生活改善作出了很大贡献。20世纪后期,氟利昂对大气臭氧层的破坏作用被广泛重视,在生产领域逐渐被其他物质所代替,如“无氟冰箱”的推广。氟利昂中对臭氧造成损害的主要元素是_____
A: 氟
B: 氯
C: 碳
D: 硫



43、单选题  张某系福建省厦门市某国有储运公司雇佣的门卫,当班时负责检验该公司货场内货柜以及物资的安全,并且对进入的车辆检验放行。看到只有自己管理大门,张某就伙同黄某将其所在公司货场内存放的某国有公司的3个集装箱货柜偷运出货场,并将有关这些货物出入货场的记录予以销毁。对张某的行为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盗窃罪
B: 贪污罪
C: 职务侵占罪
D: 故意销毁凭证罪



44、单选题  关于行政强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律、法规、规章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不得设定行政强制措施
B: 行政强制,包括行政强制措施和行政强制执行
C: 行政强制执行由法律设定
D: 起草法律草案、法规草案,拟设定行政强制的,起草单位应当采取听证会、论证会等形式听取意见



45、单选题  加强我国的农村村民委员会和城市居民委员会建设属于我国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职能



46、判断题  我国的四大商业银行是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_____



47、单选题  宪法是其他法律基础和立法依据,这是因为_____。
A: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B: 宪法规定“一切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都不得同宪法抵触”
C: 宪法是一切组织和个人的根本活动准则
D: 宪法规定了国家生活中的根本问题



48、公文写作  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险制度的必要性体现在哪些方面?



49、单选题  欧盟委员会宣布,欧盟自2013年6月6日起对产自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及关键器件征收11.8%的临时_____。
A: 进口税
B: 反补贴税
C: 反倾销税
D: 出口税



50、单选题  对于同棵大树,在木匠眼中是木材,画家看到的是色彩和色调,植物学家看到的是它的形态特征。下列哪个观点不能从哲学上解释这种现象?_____
A: 人的感觉受理性指导
B: 人的认识具有能动性
C: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
D: 已有的认识影响感觉活动



51、单选题  某位学者问一位农民工:“你是做什么的?追求什么?”农民工答道:“打工。追求富裕。你追求什么?”学者回答:“我追求精神的满足,是唯心主义者:你追求物质的满足,是唯物主义者。”学者的观点:_____
A: 是对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两大阵营分歧的正确理解
B: 是一种古代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C: 把追求精神满足或者物质满足作为划分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标准
D: 把思维和存在何者为第一性的问题作为划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唯一标准



52、多选题  行政协调应遵循_____原则。
A: 统筹兼顾
B: 异中求同
C: 经济效益
D: 精神激励



53、单选题  前苏联部研制成功的米格-25喷气式战斗机,与同期美国战斗机,许多零部件都落后很多,但因其设计者在设计之初就极为重视战机的整体性能,战机各零部件的协调性非常强,使该战i机在飞机起降、飞行速度、应急反应等方面都丝毫不逊色于当时的美国战机。后来,人们把这一因整体的各组成部分组合协调而大大增强该整合体实力的现象,称为“米格一25效应”。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米格-25效应”的是:_____
A: 小李对着装很有研究,衣服搭配显得非常协调
B: 某商店虽规模不大,但品种齐全,价位也相对较低,吸引了许多顾客的光顾
C: 在世界篮球锦标赛中,虽然阿根廷篮球队单个球员的实力对比远低于美国梦之队,但阿根廷篮球队依靠团队配合,最终击败了美国梦之队
D: 奇瑞汽车新推出一款车型,虽然整体配置不高,但外观时尚,且价格不高,受到许多消费者的欢迎



54、单选题  下列民间习俗与我国传统节日对应正确的是_____。 ①挂菖蒲、薰苍术、白芷,喝雄黄酒等 ②扫墓、踏青、荡秋千、插柳等 ③赏菊、簪菊花、放纸鹤、饮菊花酒等 ④燃灯、赏花、观潮、设宴等
A: 端午节——清明节——中秋节——元宵节
B: 端午节——清明节——重阳节——中秋节
C: 清明节——寒食节一—中秋节——元宵节
D: 清明节——寒食节——重阳节——中秋节



55、单选题  下列没有语病的是:_____
A: 中国皮影戏的艺术魅力曾经倾倒和征服了无数热爱它的人们,它的传播对于中国近代电影艺术也有着不可忽视的启示作用。
B: 这篇文章集中分析了形势,辩证地回答了在大开放、大交往、大融合的世界里我们迫切需要一种全新的观念来协调各种关系。
C: 交通台日前播报说,有的人在小轿车内开着空调过夜,由此发生窒息死亡事件每年都有发生,应该引起司机朋友们的高度重视。
D: 大学毕业后去农村应聘村官的人当中,多数人希望能在建设新农村这一环境中找到施展才华、实现理想的有效途径。



56、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大关系,统筹好各方面的工作,内容包括_____。
A: 统筹城乡发展、区域发展、经济社会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
B: 统筹中央和地方关系
C: 统筹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
D: 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



57、单选题  评价社会主义条件下生产资料所有制形式的标准是_____。
A: 是否符合不断提高公有化程度的要求
B: 是否符合生产力发展的要求
C: 是否适合生产关系的要求
D: 是否适合上层建筑的要求



58、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与“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出自同一作者的是_____。
A: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B: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C: 绿荫不减来时路,添得黄鹂四五声
D: 杨花榆荚无才思,唯解漫天作雪飞



59、单选题  下列古代历史名人与其作品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王叔和——《脉经》
B: 王之涣——《凉州词二首》
C: 司马光——《资治通鉴》
D: 郑光祖——《单刀会》



60、多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_____的过程。
A: 自我发展、自我完善
B: 回到原来出发点的循环
C: 直线式前进
D: 前进性和曲折性相统一



61、判断题  “光年”是长度单位。_____



62、单选题  今年来,由于环境污染日趋严重,我省沿海海域频繁发生赤潮,给渔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于此相反,在同纬度的太平洋中心区域,藻类等浮游植物却十分稀少。造成这种差异的主要原因有_____
A: 光照强弱不同
B: 水温高低不同
C: 海水含盐量不同
D: 海水中的氮磷等元素的含量不同



63、单选题  面对当前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我国一般不适宜采取的经济措施为_____。
A: 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B: 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
C: 立足扩大内需
D: 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



64、多选题  易某欲成立“环境权利保护者联盟”,向区民政局申请社团登记。区民政局作出不予登记的决定。易某对此不服,欲提起行政复议。对此,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易某不可就该决定提起行政复议
B: 区政府可以作为该案的被复议机关
C: 易某可以向市民政局提出行政复议
D: 易某可以向市政府提出行政复议



65、单选题  在我国,只有_____有权对宪法进行解释。
A: 全国人大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最高法院
D: 国务院



66、多选题  下列文种属于狭义司法文书的是_____
A: 刑事裁定书
B: 民事起诉书
C: 刑事上诉书
D: 行政判决书



67、单选题  赵先生34岁,钱女士30岁。一天他们碰上了赵先生的三个邻居,钱女士问起了他们的年龄,赵先生说:他们三人的年龄各不相同,三人的年龄之积是2450,三人的年龄之和是我俩年龄之和,而且他们都比我们的同事孙先生年龄小。问三个邻居中年龄最大的是多少岁?_____
A: 32岁
B: 45岁
C: 49岁
D: 50岁



68、判断题  反映计算机存储容量的基本单位是字。_____



69、单选题  我国“2012式”军车号牌从2013年5月1日起正式启用。这次更换新式军车号牌,重点通过落实“五防”要求,切实建立严格规范的管理秩序,有效维护军队良好形象。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五防”内容的是_____。
A: 防盗用
B: 防滥发
C: 防变卖
D: 防乱挂



70、判断题  建立社会保障制度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_____



71、单选题  只有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才能确保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而要不断增强长期发展的后劲,就要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选择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关键是正确选择_____。
A: 资源配置方式
B: 所有制形式
C: 经济决策方式
D: 利益调节方式



72、多选题  下列关于职业道德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职业道德的形成与发展是社会分工的必然结果
B: 职业道德是一般社会道德的特殊表现
C: 职业道德具有调节的普遍性
D: 职业道德具有明确的规范性



73、单选题  下列关于税收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税收是国家行为,由审判机关代为征收
B: 税收具有自愿性,交多少由公民自己决定
C: 一切税收都是由国家法律来规定的,只要国家未修改税法,税收应该是固定的
D: 税收具有强制性、有偿性、固定性的特点



74、单选题  下列哪一国属于君主立宪制国家?_____
A: 法国
B: 德国
C: 日本
D: 伊朗



75、单选题  下列哪个城市没有召开过中国共产党的全国代表大会?_____
A: 武汉
B: 莫斯科
C: 瓦窑堡
D: 延安



76、判断题  在我国,法律的监督主体是人民法院。_____



77、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属于第三产业_____
A: 教育
B: 社会福利
C: 邮电通信
D: 航天



78、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核心是_____。
A: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B: 成为社会主义“四有”劳动者
C: 为人民服务
D: 诚实守信、爱岗敬业



79、单选题  下列关于述职报告与总结两者关系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两者都以写作主体对其实践活动的回顾、总结、剖析为基础,要求内容具有纪实性
B: 两者都属于自述性的文种,一般都采用第一人称的方式进行表述
C: 两者都以过去实践活动为基础,选材的重点一样
D: 两者都主要是针对所实践的工作进行报告,表述实践范围具有确定性



80、判断题  根据国际上公认的标准,老龄化社会是指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10%以上,或者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7%以上的国家和地区。_____



81、判断题  党的八大强调要集中力量发展社会生产力,实现国家工业化。_____



82、单选题  《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歌是_____。
A: 《游击队之歌》
B: 《义勇军进行曲》
C: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D: 《八路军进行曲》



83、单选题  最近,人们把“屌丝”解释为一种以自嘲来消解正统、以降格来反对崇高的文化现象,它既可以称呼别人,又可以用来自我嘲讽。这其实是一种误用,应当加以纠正,因为“屌丝”的最初含义是地方民间俗话口语中骂人的口头禅,表示别人是见不得光的,如一根细小、羞耻的毛发一般。 下列哪项是题干论证所必须假设的?_____
A: 语目的发展方向是~'词一义,用人工语言取代自然语言
B: 语词的含义将造成思想交流的困难
C: 一个词的含义是该词唯一确定的含义
D: 语词的含义是可以随着时代发展而改变的



84、单选题  张某向服务员借的100元,应_____。
A: 大部分由轻生女子支付
B: 由张某自己支付
C: 由轻生女子支付
D: 小部分由轻生女子支付



85、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第一部农业百科全书是_____。
A: 《齐民要术》
B: 《神农本草经》
C: 《黄帝内经》
D: 《茶经》



86、多选题  发生在美国的“占领华尔街”活动最终演变成占领全美乃至世界性的民众抗议运动,暴露出“富人越来越富,穷人越来越穷”的社会问题。这一事件说明了_____。
A: 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B: 要在社会分配中处理好资本收益与劳动报酬的关系
C: 要加强和改善国家的宏观调控
D: 努力提髙经营者的职业道德是促进社会和谐的根本途径



87、单选题  在国际金融问题上进行协商与协作,促进国际货币合作,促进国际汇兑的稳定,协助成员国在经常项目交易中建立多边支付制度的国际组织是_____。
A: 欧洲联盟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世界银行
D: 世贸组织



88、单选题  我国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是_____。
A: 阿炳
B: 莫言
C: 巴金
D: 冰心



89、单选题  艾森豪威尔烟瘾很大,烟斗几乎不离手。某天,他宣布戒烟,立刻引起轰动。当记者问他此次戒烟能否成功时,艾森豪威尔回答道我绝不第二次戒烟。” 下面各项能是艾森豪威尔讲话的含义,除了:_____
A: 如果这次戒烟失败,我绝不再次戒烟
B: 我曾经戒过烟
C: 在这次戒烟以前,我从没有戒过烟
D: 我相信这次戒烟一定能成功



90、多选题  下列全部属于人文科学的一组是_____。
A: 文学、哲学
B: 语言学、社会学
C: 经济学、法学
D: 艺术学、史学



91、单选题  下列属于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重遗产的是_____。
A: 九寨沟
B: 大熊猫栖息地
C: 都江堰一青城山
D: 峨眉山一乐山大佛



92、多选题  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反对“四风”,其中,“四风”包括_____。
A: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B: 个人主义、自由主义
C: 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D: 宗派主义、腐化之风



93、单选题  我国政府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出的四万亿经济刺激计划是_____。
A: 扩张性财政政策
B: 紧缩性财政政策
C: 扩张性货币政策
D: 紧缩性货币政策



94、单选题  近代体育兴起,促使希腊人产生了恢复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念头和行动。1859~1889年希腊人举行过4届奥运会。这时,德国一批学者对古代奥林匹克的遗址进行了发掘,对古代奥运会有了更多的了解,从而激起了人们恢复奥运会的愿望。1894年,由法国顾拜旦发起,在巴黎成立了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按照国际法,国际奥委会是一个具有法律地位和永久继承权的法人团体。 这段文字是说_____
A: 国际奥委会是最有影响的国际体育组织
B: 国际奥委会的历史悠久
C: 国际奥委会对奥林匹克运动会拥有一切权利
D: 国际奥委会有权选择和决定举办奥运会的城市



95、单选题  关于图片中的青铜器,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①是先秦时期的货币
B: ②相传是大禹铸造的
C: ③是古代一种重要的乐器
D: ④在古代主要用于祭祀场合



9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新时期我国政府经济调节职能的是_____。
A: 对国民经济进行宏观调控,创造稳定的经济发展环境
B: 创新经济制度,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管理体系改革
C: 繁荣农村经济,加快城镇化进程
D: 健全市场体系,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



9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建国初期国营经济建立的途径的是_____。
A: 没收官僚资本
B: 对外国资本主义在华企业采取多种形式收归国家所有
C: 解放区的公营经济
D: 没收地主的土地



98、单选题  党的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的一个重大理论观点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A: 主体性
B: 决定性
C: 支配性
D: 基础性



99、单选题  “任何个别(无论怎样)都是一般”。这句话的含义是_____。
A: 特殊性就是普遍性
B: 特殊性存在于普遍性之中
C: 普遍性是特殊性的总和
D: 特殊性中包含着普遍性



100、判断题  机械式组织一般适用于组织环境变化快,竞争激烈,组织规模比较大的组织。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西省晋中市昔阳县事业编考试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