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青海省海东地区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综合素质真题汇编【2010年-2020年带答案】(一)
2021-04-04 23:25:2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人事行政是提高行政管理质量和效率的关键因素。_____



2、判断题  道德既是一种善恶评价,也是一种行为规范。_____



3、多选题  在行政法律关系中,_____。
A: 行政主体始终处于主导地位
B: 当事人一方必须是国家行政机关
C: 客体只能是行政行为
D: 当事人双方的权利义务不对等



4、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的规定,对石家庄市行唐县公安局某派出所以该县公安局的名义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而申请的复议,应由下列哪个机关管辖?_____
A: 行唐县人民政府或石家庄市公安局
B: 该派出所
C: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
D: 行唐县公安局



5、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既包括由经济、科技、军事实力等所体现出来的“硬实力”,也包括由文化价值观念、生活方式等要素所体现出来的“软实力”。软实力对社会有更加持久地渗透力,文化正在成为国与国之间竞争的利器。这给我们的启发是_____
A: 文化的力量是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
B: 文化与政治相互交融
C: 文化是一种社会精神力量
D: 我们必须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为经济建设提供方向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6、单选题  填入处②的语句应为_____。.
A: 特此公告
B: 特此通告
C: 现予以通报
D: 现做出如下安排



7、单选题  领导是以_____为主体进行的活动。
A: 领导者
B: 人
C: 资金
D: 组织



8、单选题  伊通满族自治县位于吉林省_____。
A: 西部
B: 南部
C: 北部
D: 东部



9、单选题  关于我国2003~2007年国家外汇储备,下列错误的是_____。
A: 五年来,我国国家外汇储备几乎增长了2.8倍
B: 五年来,我国国家外汇储备年增长速度先下降再上升
C: 五年来,我国国家外汇储备增长最快的是2006年
D: 五年来,我国国家外汇储备增长量最大的是2007年



10、单选题  《宪法》规定,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_____。
A: 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B: 征用并给予补偿
C: 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适当补偿
D: 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合理补偿



11、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最清洁的发电能源是_____。
A: 水力
B: 核能
C: 风力
D: 火力



12、单选题  从2002年到2011年,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十年间,我国经济总量从世界第_____位跃升到第_____位。
A: 五 二
B: 五 三
C: 六 二
D: 六 三



13、单选题  手续性程序是处理一般性、标准化、规范化事务的工作流程,下列属于手续性程序的是_____。
A: 社区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办理社保
B: 卫生防疫部门应对突发性传染病
C: 用人单位对违纪员工采取处罚措施
D: 有关部门确定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14、单选题  ①有人说日本汽车比德国汽车更舒适,也有人说德国汽车比日本汽车更稳重,但这_____只是个人的不同感受,购车人还是要亲自驾驶一下才能作出判断。 ②世界上生产维生素C最先进的两步发酵法技术是由我国发明的,由于制药成本大大降低,迫使两个国际药业巨头也不得不_____这一技术。 ③如果看了时下一些渲染情爱或暴力的小说、电影以后,就盲目地去模仿文学作品中某些人物的偏激行为,只能说明这些读者没有足够的_____能力。
A: 毕竟,采纳,鉴赏
B: 毕竟,采用,鉴别
C: 不过,采用,鉴别
D: 究竟,采取,鉴赏



15、单选题  下列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社会各阶级分析》——土地革命时期
B: 《新民主主义论》——抗日战争时期
C: 《论人民民主专政》——解放战争时期
D: 毛泽东思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先导



16、单选题  恩格斯说“伟大的阶级,正如伟大的民族一样,无论从哪方面学习都不如从_____中学习来得快。”
A: 自己所犯错误
B: 自己所取得的成绩
C: 自己所犯错误的后果
D: 自己所取得成绩的后果



17、单选题  从装满100克浓度为80%的盐水杯中倒出40克盐水,再倒入清水将杯倒满,这样反复二次后,杯中盐水的浓度是:_____
A: 17.28%
B: 28.8%
C: 11.52%
D: 48%



18、单选题   2010年公立医院诊疗人次占医院总数的_____。
A: 90.5%
B: 91.7%
C: 92.1%
D: 92.5%



19、单选题  关于低碳经济,下列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温室气体排放量尽可能低的经济发展方式
B: 实质是能源高效利用、清洁能源开发、追求绿色GDP
C: 尤其是二氧化硫这一主要温室气体的排放量要有效控制
D: 核心是能源技术和减排技术创新、产业结构和制度创新以及人类生存发展观念的根本性变革



20、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镇远时代精神的有_____。
A: 敢闯新路
B: 勇于超越
C: 不怕难关
D: 永不满足



21、单选题  在_____上纠正了王明右倾错误。
A: 瓦窑堡会议
B: 党的12月会议
C: 洛川会议
D: 党的六届六中全会



22、单选题  “一化三改”是党在_____的主要内容。
A: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基本纲领
B: 过渡时期总路线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
D: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总路线



23、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科学发展
C: 人民幸福
D: 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4、单选题  _____是计算机的神经中枢,它用以控制和协调计算机各部件自动连续的执行各条命令。
A: 计算器
B: 控制器
C: 存储器
D: 移动硬盘



25、单选题  我们今天所说的国家公务员职业道德,在古代的传统文化中表述为_____。
A: 官风
B: 官德
C: 民德
D: 敬德



26、单选题  “追求真理比占有真理更宝贵。”这句话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改造世界比认识世界更重要
B: 认识的根本任务是透过现象看本质
C: 认识经历着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发展过程
D: 认识不能停滞,应不断地扩展和深化



27、单选题  孔子在《论语》中说:为人师者应当“诲人不倦”,这句名言至今仍在中国广泛流传,这说明了_____。
A: 职业道德的广泛性
B: 职业道德的历史继承性,
C: 职业道德的限定性
D: 职业道德的社会性



28、公文写作  【资料部分】 烧开水   一位青年满怀烦恼地去找一位智者。他大学毕业后,曾豪情万丈地为自己树立了许多目标,可是几年下来,依然一事无成。他找到智者肘,智者正在河边小屋里读书。智者微笑着听完青年的倾诉,对他说:“来,你先帮我烧壶开水!”   可是由于壶太大,那捆柴火烧尽了,水也没开。于是他跑出去继续找柴火,等找到了足够的柴火回来,那壶水已凉得差不多了。这回他学聪明了,没有急于点火,而是再次出去找了些柴火。由于柴火准备得足,水不一会儿就烧开了。   智者忽然问他如果没有足够的柴火,你该怎样把水烧开?”   青年想了一会儿,摇摇头。智者说:“如果那样,就把壶里的水倒掉一些!” 青年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智者接着说:“你一开始踌躇满志,树立了太多的目标,就像这个大壶装的水太多一样,而你又没有足够多的柴火,所以不能把水烧开。要想把水烧开,你或者倒出一些水,或者先去准备柴火!”



29、单选题  下列撰写公文常见的缺点,属于“语句表述不完整”问题的是_____。
A: 滥用省略
B: 篇幅冗长
C: 交代不明
D: 眉目不清



30、单选题  当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光会聚一点时,该点呈_____
A: 黄色
B: 绿色
C: 红色
D: 白色



31、单选题  古人有“事死如事生”的传统,所以生前的必需品必得件件具备,自然金钱是不可或缺的。 从这段文字我们可以推断出_____
A: 古人一定非常重视金钱
B: 古人会给死者一些金钱
C: 古人墓中可能留有金钱
D: 死者的金钱应全部陪葬



3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位于太阳最外部的是_____
A: 光球
B: 色球
C: 日珥
D: 日冕



33、单选题  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看,上题材料充分说明_____。
A: 物无恒价,关键看包装
B: 随着收人增加,消费者由追求数量和质量过渡到追求品味和格调
C: 消费者购买商品的目的是为了获得直接的物质满足和享受
D: 产品的定价可以完全随意进行



34、单选题  当前,人类社会正在经历一场全国性的科学技术革命,这对各国既是难得的发展机遇,也是一场严峻挑战。机遇和挑战之间是_____。
A: 理论和实践的关系
B: 对立和统一的关系
C: 现象与本质的关系
D: 变化与发展的关系



35、单选题  世界上国家和地区分布最多的洲是_____
A: 亚洲
B: 非洲
C: 大洋洲
D: 欧洲



36、单选题  下列地形区的河流,既有流人印度洋,又有流入太平洋的是_____。
A: 黄土高原
B: 准格尔盆地
C: 塔里木盆地
D: 青藏高原



37、单选题  我国宪法实施的保障,主要有以下方面:_____。
A: ①政治保障;②法律保障;③组织保障;④上层保障
B: ①政治保障;②法律保障;③组织保障;④群众保障
C: ①政治保障;②物质保障;③组织保障;④群众保障
D: ①政治保障;②物质保障;③组织保障;④上层保障



38、单选题  “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是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在要求,是人民对自己选举和委派代表的基本要求。”从历史唯物主义角度看,其依据是_____。
A: 人民群众是实践的主体
B: 人民群众的实践是一切精神财富的源泉
C: 劳动群众的实践是一切精神财富形成和发展的源泉
D: 脑力劳动者是精神财富的创造者



39、单选题  制发公文的目的和要求,一般是由_____确定的。
A: 撰写者本人或团体
B: 机关党政负责人
C: 行文对象及行文内容
D: 作者的上级机关



40、单选题  下列有关现代科技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高温超导体是指其超导临界温度在摄氏零度以上
B: 纳米材料是指结构单元的尺度达到纳米级而原有性能保持不变的材料
C: 杂交水稻是通过基因重组改变水稻的基因来提高产量的
D: 转基因食品是指转移动植物的基因并加以改变、制造出具备新特征的食品



41、单选题  传统的纯文学杂志正在悄然地进行一场“时尚革命”。最近一段时间,陆续有著名纯文学杂志宣布“触网”,这些杂志都有几十年历史,从来都是“几十页纸走天下”,所以此番赶时髦引发了众多围观。不过本报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这些文学期刊大多面临传统读者减少、年轻读者难寻的窘境。因此“触网”对它们而言固然是时尚,也是一种顺应时代的自我救赎。这段文字没有论及的是_____。
A: 传统文学期刊面临着如何吸引年轻一代读者的问题
B: 传统文学期刊“触网”是顺应时代潮流,大势所趋
C: 纯文学杂志走向数字化是摆脱目前困境的唯一救赎
D: 过去的几十年,纯文学杂志保持着纸质媒介的传统



42、单选题  在中国古代,名、字与号是有区别的:前者由父亲或尊长取定,后者由自己取定。字是为了便于他人称谓,对平辈或尊辈称字出于礼貌和尊敬;号又叫别号、表号,一般只用于自称,以显示某种志趣或抒发某种情感;对人称号也是一种敬称。下列选项中属于称“号”的是_____
A: 李太白
B: 杜子美
C: 苏轼
D: 青莲居士



43、单选题  下列地理分界线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长江是我国小麦和水稻种植的分界线
B: 黑河—腾冲线是我国人口密度分界线
C: 德雷克海峡是南美洲和北美洲的分界线
D: 直布罗陀海峡是太平洋和北冰洋的分界线



44、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最重要的体现,也是从业人员最基本的职业道德要求。
A: 爱岗敬业
B: 遵纪守法
C: 举止文明
D: 办事公道



45、单选题  上海交通大学成功研发一整套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百米级第二代高温超导带材,实现了国内超导带材领域的新突破。国产百米级第二代高温超导带材像一层薄膜,金属基带的宽度为1厘米、厚度为80微米,而用于传输超导电流的_____超导层的厚度还不到1微米。与传统的铜导线相比,相同横截面积的超导带材的载流能力是铜导线的几百倍。
A: 金属氧化物
B: 稀土氧化物
C: 碳基
D: 硅



46、单选题  今年1月,在世界航天局峰会上,我国航天科技专家、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吴美蓉被授予“宇航科学诺贝尔奖”即_____。
A: 冯.卡门奖
B: 波尔国际金质奖
C: 科普利奖章
D: 马克尼国际奖



47、单选题  世界是过程的集合体,意思是_____。
A: 世界都是过程,属于什么也不存在
B: —切都在变化发展,没有永恒不变的事物
C: 世界只是过程,属于无方向的运动'
D: 否认事物存在相对稳定性



48、多选题  中国梦本质包括_____。
A: 国家富,
B: 民族复兴
C: 人民幸福
D: 社会和谐



49、单选题  当旧的艺术种类如小说、戏剧等渐离世人的关注中心而让位于影视等艺术新贵时,一种文化贫困正笼罩在各种批评之上。面对强大的“工业文化”,文化批评也差不多变成“促销广告”了。 在这段话中,“一种文化贫困正笼罩在各种批评之上”,意思是说_____
A: 文化的贫困使批评无法进行
B: 各种文化批评的品位在降低
C: 文化贫困现象受到了种种批评
D: 批评家们都受到了贫困的威胁



50、单选题  有人提出,只能说白马是白马,不能说白马是马,因为马还包括黑马、红马、黄马等。这种观点的错误在于割裂了事物_____。
A: 局部与整体的联系
B: 本质与现象的联系
C: 个性与共性的联系
D: 内容与形式的联系



51、单选题  在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关于公有制经济与非公有制经济,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可以长期并存共同发展,实行联合或兼并
B: 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组成部分
C: 在各自的范围和领域内都能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D: 都是社会主义性质的经济成分



52、单选题  核电站利用核能进行发电,其所使用的核燃料是_____。
A: 镭
B: 铀
C: 氢
D: 氧



53、单选题  某报披露了明星甲患有性病的事实,该报社侵犯了甲的_____。
A: 健康权
B: 名誉权
C: 荣誉权
D: 隐私权



54、多选题  外资企业应予以终止的情况有_____。
A: 期限届满
B: 因自然灾害,不可抗力战争的行为导致的严重损失,无法继续经营
C: 违反中国法律法规,危害社会公共利益被撤销
D: 外资企业规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已经出现



55、判断题  基尼系数是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收入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指标。_____



56、单选题  “从物到感觉和思想”与“从思想和感觉到物”,这是_____
A: 辩证唯物论与旧唯物论两条认识路线的对立
B: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对立
C: 唯物论与唯心论两条认识路线的对立
D: 可知论与不可知论的对立



57、单选题  “恐惧创造神”是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B: 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C: 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
D: 资产阶级的情况学说



58、单选题  A县地税局认为B工厂存在偷税现象,遂对其作出罚款的行政处罚。B工厂为此提出了行政诉讼。在诉讼中,经过调查认定B工厂并不存在偷税现象。据此,受诉法院应该作出()。
A: 撤销处罚
B: 确认处罚
C: 履行处罚
D: 变更处罚



59、单选题  以下哪个国家不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_____
A: 英
B: 法
C: 中
D: 日



60、单选题  《四库全书》包含经、史、子、集四个部分,下列哪个不属于经部?_____
A: 史记
B: 大学
C: 尔雅
D: 春秋



61、单选题  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原则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讲文明、树新风
C: 发展先进文化
D: 集体主义



62、单选题  刘某因急于继承其父财产而生杀父之念,一日雨夜乘其父病重之机,欲为其注射毒药,刚拿起注射器,忽听一声惊雷致使注射器掉在地上。他想到杀父是大逆不道,要为天理所报应,便放弃了杀害行为。刘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杀人中止
B: 杀人未遂
C: 杀人预备
D: 不构成犯罪



63、单选题  以下有关城市建设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铺设透水性公路可以有效改善城市热岛效应
B: 城市改造过程中对于有价值的老建筑应采用异地重建等方式加以保护
C: 中国城市频频遭遇内涝,主要原因在于城市建设重地表轻地下
D: 中小城市不适宜发展多组团的城市空间布局



64、判断题  行政授权是指领导者把一些本属于自己职权范围内的事通过一定的程序委托给部下处理,以便及时有效地完成特定任务的领导活动。_____



65、单选题  下列属于系统软件的是_____。
A: Office2000
B: Windows2000
C: Foxpro,
D: Frontpage



66、多选题  公文质量在思想内容上应该做到_____。
A: 政策性强
B: 时限性强
C: 科学性强
D: 针对性强



67、判断题  社会保障立法的宗旨是保护公民享受到社会保障权利。_____



68、多选题  党和政府部署抗击寒潮暴雪洪水灾害有何重要意义?_____
A: 有利于维护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B: 有利于提高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
C: 有利于践行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
D: 有利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69、单选题  某企业对某省人民政府对其不予许可的决定不服,应向_____申请复议。
A: 该省人民政府
B: 该省人大
C: 国务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0、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实质是_____。
A: 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占优势、为主导的经济运动
B: 发展中国家占优势、为主导的经济运动
C: 对外开放国家占优势、为主导的经济运动
D: 各国平等互利的经济运动



71、单选题  关于行政法基本原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高效便民原则要求行政机关在行政管理活动中应当遵守法定时限
B: 程序正当原则要求行政机关行使裁量权所采取的措施应当符合法律目的
C: 合理行政原则要求行政机关在做出重要决策时要依照法律法规
D: 平等对待行政管理相对人是程序正当原则的基本要求



72、判断题  有特定发文机关标注的普发性公文和电报,应加盖发文机关印章。_____



73、判断题  正当防卫是合法的行为,可以不受限制地实施。_____



74、单选题  关于Word2003,下列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艺术字属于图片格式
B: 公式编辑器中只能输人数学公式
C: 图片工具栏可以调整图片对比度
D: 在页眉中可以插入日期



75、单选题  从世界范围来看,市场经济在其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了三种基本的企业制度,其中不包括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
C: 集团制
D: 公司(法人制)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教育事业发展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七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坚持教育事业的产业性,加大财政对教育的投入
B: “十一五”时期我国教育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全面普及九年义务,“普九”人口覆盖率接近1000/o
C: 2010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了2012年教育投入占GDP4%的战略目标
D: 从2010年秋季学期起,中央与地方共同设立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普通高中在校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面约占全国普通高中在校生总数的20%



77、单选题  以国家强制力推行的用以规定各种行为规范的公文是_____。
A: 规范性文件
B: 指导性文件
C: 公布性文件
D: 证明性文件



78、单选题  通过法律,人们可以知道什么是国家赞成的,可以做的;什么是国家反对的,必须做或者不该做的。这种作用就是法律的_____。
A: 评价作用
B: 教育作用.
C: 强制作用
D: 指引作用



79、单选题  村民黄某加入了新型合作医疗,购买了商业医疗保险。去年年底,黄某在劳作时不慎摔断了腿。住院医药费10000余元。康复出院后打算去有关单位报销医药费,对此事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黄某参加新农合与购买商业保险冲突
B: 黄某只能在其中一方办理相应的理赔
C: 黄某的报销总额不会大于医疗票据的总额
D: 商业医疗保险是我国农民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



80、单选题  下列各组词语,没有错别字的一组是_____。
A: 动辄得咎 虚与委蛇 鞭辟入里 垂犯谏言
B: 不容置喙 人才倍出 如愿以偿 率先献策
C: 令出法随 坐享其成 以德抱怨 凭心而论
D: 风姿绰约 振聋发聩 共商国事 强弩之末



81、判断题  市场竞争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因素,会对社会经济起推动作用。_____



82、多选题  我国现阶段处理改革、发展和稳定之间关系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发展是目的
B: 改革是动力
C: 稳定是改革和发展的基本保证
D: 改革和稳定是发展的前提



83、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公平正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要逐步建立以_____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保障体系。
A: 权利公平
B: 机会公平
C: 规则公平
D: 绝对公平



84、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具有监督宪法的实施职能的是_____。
A: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B: 最高人民法院
C: 政协全国委员会
D: 中共中央政治局



来源:91考试网 www.91exAm.org

85、多选题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毛泽东同志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发表了《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反对本本主义》等重要著作。这些著作_____。
A: 是毛泽东思想形成阶段的主要成果
B: 分清了革命斗争中的敌友问题
C: 概括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和基本纲领
D: 提出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理论



86、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由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三位一体构成的。其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制度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_____。
A: 实现途径
B: 行动指南
C: 根本保障
D: 领导核心



87、单选题  适用于答复下级机关的请示事项,专门针对请示而设置的相应文种是_____。
A: 批复
B: 指示
C: 决定
D: 决议



88、单选题  缴纳赋税、租金和发放工资的货币执行的是_____。
A: 流通手段的职能
B: 支付手段的职能
C: 贮藏手段的职能
D: 世界货币的职能



89、单选题  水是由氢、氧两种元素组成的物质。所谓硬水和软水的物质,就是水中含有钙_____化合物多少的程度区别。
A: 铁
B: 钾
C: 镁
D: 锰



90、单选题  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合伙企业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B: 上市公司不能向普通合伙企业转投资
C: 上市公司不能向有限合伙企业转投资
D: 事业单位不能成为普通合伙人



91、单选题  对武汉市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实力
B: 拉动经济快速增长
C: 促进城市管理和建设
D: 改善市民生活环境



92、单选题  “榨菜指数”反映的是榨菜销售量与农民工的流动趋势存在巨大的相关性。如从2007年到2011年,涪陵榨菜在珠三角地区的市场份额从49%—路跌破30%,与此对应的是珠三角地区劳动密集型企业转移和农民工的快速流出。珠三角“榨菜指数”下跌的深层次原因是_____。
A: 榨菜需求量引发人力资源的配置和流向
B: 农民工就业观念转变,积极自主创业
C: 市场销量下降,生产规模缩小
D: 产业结构升级,发展方式转变



93、单选题  下列自然资源中,属于非可再生资源的是_____。
A: 生物资源
B: 土地资源
C: 气候资源
D: 矿产资源



94、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可依法制定_____。
A: 基本法律
B: 行政法规
C: 行政规章
D: 自治条例



95、单选题  把法律划分为根本法和普通法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适用范围不同
B: 制定和表达的方式不同
C: 制定和实施的主体不同
D: 规定的内容、法律地位和制定的程序不同



96、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侵犯专利权的是_____。
A: 专为科学研究而使用有关专利
B: 发明专利申请公布后,第三人未经同意实施该发明的行为
C: 为生产经营目的使用,不知道是未经专利许可人许可制造而出售的专利产品,能证明本产品合法来源的
D: 专利权人制造的专利产品售出后,使用该产品的行为



97、判断题  同整个物质世界和物质运动一样,物质运动的具体形态和具体形式是永恒不变的过程。_____



98、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要做到_____。
A: 提高人口质量,控制人口数量
B: 节约资源,坚持开发与合理利用并重
C: 正确认识到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的辩证关系
D: 大力加强环境污染的治理



99、单选题  甲15周岁,痴呆。一日,甲父外出办事,匆忙之中忘了将甲托人照管,结果甲私自玩打火机将邻居乙的房屋点燃后烧毁。乙的损失应由谁负责赔偿?_____
A: 甲父承担责任
B: 乙自己承担
C: 甲父承担主要责任,乙承担补充责任
D: 甲父与乙公平分担责任



100、单选题  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属性。
A: 和平发展
B: 社会和谐
C: 共同富裕
D: 公平正义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