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详细解析版】(一)
2021-04-04 23:39:1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20世纪八九十年代,两极格局解体,世界格局向多极化发展。中国不但经受住了考验,而且发展成具有广泛影响的世界性大国。这一时期中国在内政外交上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政策有_____。
A: 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过渡
B: 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C: 对香港、澳门恢复行使主权
D: 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



2、单选题  衡量管理工作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效率
B: 效果
C: 绩效
D: 管理对象的满意度



3、单选题  目前我国在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方面面临困境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我国人口多,底子薄,国情特殊
B: 社会的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高
C: 民众和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太多
D: 完全搬用了国外的社会治理模式



4、单选题  邓小平南方讲话关于发展问题最著名的观点是_____。
A: 发展是硬道理
B: 抓住机遇,加快发展
C: 关键是发展经济
D: 力争隔几年上一个台阶



5、单选题  1840年,英国发动鸦片战争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保护英国商人的鸦片走私活动
B: 割占中国领土
C: 对中国禁烟运动进行报复
D: 打开中国的商品市场



6、单选题  下列关于农业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花生、大豆、向日葵和芝麻都属于油料作物
B: 农药在夏天中午气温较高时喷洒灭虫效果最好
C: 有机农作物通常种在便于运输的交通主干线附近
D: 追肥是农闲时期为调节土地所含养分而施用的肥料



7、判断题  在农业社会,核心要素是土地:在工业社会,核心要素是资本:在知识社会,核心要素则是智力。_____



8、单选题  某宾馆为了8月8日的开业庆典,于8月7日向电视台租借一台摄像机。庆典之日,工作人员不慎摔坏摄像机,宾馆决定按原价买下,以抵偿电视台的损失,遂于8月9日通过电话向电视台负责人表明此意,对方表示同意。8月15日,宾馆依约定向电视台支付了价款。摄像机所有权何时转移?_____
A: 8月7日
B: 8月8日
C: 8月9日
D: 8月15日



9、单选题  以下关于低碳经济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
B: 保持低水平能源消耗
C: 2003年由美国率先提出
D: 建立清洁能源机构,发展清洁能源技术



10、多选题  以下情况选用批复行文的有_____。
A: 关于下级机关资金划拨事项的审批
B: 对下级机关请示的公务事宜,经审核后所做的答复
C: 针对下级机关对某项方针、政策的疑问进行答复
D: 关于下级机关人事安排事项的审批



11、单选题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出口大国,但同时也应该看到,一些出口产品是为国外品牌加工生产的,中国企业只能赚取微薄的代工费,绝大部分利润由品牌持有者获得,这说明_____。
A: 自主品牌建设是中国企业提高出口利润的重要途径
B: 中国企业出口盈利水平高低只取决于是否拥有核心技术
C: 品牌竞争已成为中国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最重要的方式
D: 强大的制造能力是中国企业出口的核心竞争力



12、多选题  甲男的法定继承人有_____。
A: 乙女
B: 丁女
C: 女儿
D: 弟弟



13、单选题  专业人士指出,在微博里与他人分享自己的生活和思想,展现所长,是博主的权利,但一 些博主为争取点击量,利用微博暴露别人的隐私,或是把微博当成谩骂的武器,这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由此可见_____。
A: 网络言论自由不是真正的自由
B: 法律是对公民权利的限制
C: 没有义务就没有权利,二者可以分离
D: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统一的



14、单选题  违法行为涉嫌犯罪应当移送司法机关的,行政机关应当将查封、扣押、冻结的财物一并移送,并_____。
A: 书面告知当事人
B: 公告通知产权人
C: 电话通知所有人
D: 以上均不正确



15、单选题  下面不属于现代计算机的特点是_____。
A: 逻辑判断能力
B: 记忆能力
C: 智能化
D: 自动控制能力



16、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主要内容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济制度。_____



17、单选题  毛泽东有诗云:“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该诗反映的重大历史事件是_____。
A: 八路军发起的百团大战
B: 人民解放军解放上海
C: 人民解放军攻占南京
D: 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



18、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体现了“人们观察事物的立足点、立场不同,就会得到不同的结论”这一哲学理论的是_____。
A: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B: 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
C: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D: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19、单选题  北极圈处于极昼时,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长江正处于汛期
B: 非洲大草原进人雨季
C: 北半球地中海沿岸高温炎热
D: 澳大利亚进人冬季



20、单选题  “三寸之舌,强于百万雄兵;一人之辩,重于九鼎之宝”这段话出自:_____
A: 《史记》
B: 《战国策》
C: 《三国志》
D: 《资治通鉴》



21、多选题  具有以下情形的具体行政行为,哪些可由人民法院作出撤销判决?_____
A: 超越职权的
B: 滥用职权的
C: 适用法律、法规正确
D: 违反法定程序



22、单选题  正确发挥意识能动作用最基本的前提是_____。
A: 积极性的充分调动
B: 集体智慧的充分发挥
C: 对客观规律的正确反映
D: 对各种保守思想的彻底克服



23、单选题  农历每月的最后一天,按照特定称谓记日法叫做_____。
A: 朔
B: 晦
C: 望
D: 既望



24、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成熟的标志是_____。
A: 南方谈话
B: 阐述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C: 提出了社会主义商品经济论
D: 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25、单选题  以强制力推行的用以规定各种行为规范的法规.规章是_____。
A: 规范性文件
B: 陈述呈请性文件
C: 领导指导性文件
D: 证明性文件



26、单选题  关于我国已经具备了社会主义社会的一般特征,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当家作主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
B: 实行议会民主制和两党竞争的制度
C: 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思想文化
D: 以公有制和按劳分配为主体的经济基础



27、判断题  国民收人再分配的途径有国家预算、银行信贷、劳务费用、价格杠杆等。_____



28、单选题  李某为精神病人,其妻将他交给王某照看,王某因一时疏忽导致李某跑出王某家,李某在外闲逛时将陈某无故打伤,下列关于责任承担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一人承担陈某被打伤的责任
B: 仅由李某之妻承担陈某被打伤的责任
C: 应当由王某和李某之妻共同承担陈某被打伤的责任
D: 王某不应当承担责任



29、单选题  下列奖项与其表彰对象对应关系错误的是_____
A: 菲尔兹奖――数学家
B: 普利策奖――记者
C: 南丁格尔奖――医生
D: 图灵奖――计算机科学家下



30、单选题  科学技术转变为生产过程,进而导致企业利润的形成,导致国民经济的增长的过程,实际上就是_____过程。
A: 技术创新
B: 科学改变
C: 技术改变
D: 科学创新



31、单选题  1972年6月5日,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在瑞典斯德哥尔摩通过了划时代的历史性文献_____。
A: 《里约热内卢宣言》
B: 《人类环境宣言》
C: 《21世纪行动议程》
D: 《关于可持续发展的声明》



32、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务员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某市教育局局长是公务员
B: 某高校校长是公务员
C: 某民主党派机关干部是公务员
D: 某省髙级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是公务员



33、单选题  我国宪法关于特别行政区的相关制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特别行政区享有高度的自治权,立法权、行政管理权、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独立的财政权以及使用自己货币的权力,也具有国防与外交的权力
B: 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制定只能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对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解.释,只能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
C: 特别行政区制定的法律只需要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不需要批准,而且该备案属于事前备案
D: 国务院负责管理与特别行政区有关的外交事务,任命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与主要官员



34、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_____。
A: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
B: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C: 集中力量发展生产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D: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35、单选题  下列叙述符合我国自然资源分布特点的是_____
A: 水资源——东北多,西南少
B: 草地——东南多,西北少
C: 耕地——东部多,西部少
D: 林地——平原多,山区少



36、多选题  创新思维的特征包括_____。
A: 新颖性
B: 灵活性
C: 艺术性
D: 探索性



37、单选题  在我国古代,人们把一夜分为五更,即一更、二更、三更、四更、五更,按更报时。“三更”相当于现在的时间为_____。
A: 17时—19时
B: 19时—21时
C: 21时—23时
D: 23时—1时



38、单选题  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两大基石是_____。
A: 经济与科技
B: 改革与开放
C: 团结与稳定
D: 富国与强军



39、单选题  无论是古代的邮驿系统还是现代的邮政系统,书信从寄信人到收信人手中,都需要经过一个时间、空间的旅行,它的特点是慢。而这种慢又__了人们的情感体验方式和书信体验方式。正是因为书信的__,古人的时空感知才变得遥远而漫长,而等待、盼望、忐忑、焦虑等等,便成为这种时空观的产物。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成就 真实
B: 培养 细腻
C: 塑造 迟缓
D: 丰富 浪漫



40、单选题  下面关于以德治国与依法治国的关系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以德治国与依法治国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B: 以德治国比依法治国更为重要
C: 德治是目的,法治是手段
D: 依法治国比以德治国更为重要



41、多选题  甲、乙因事发生争执,甲无意中打中乙的肚子,乙感到不适并晕倒在地,甲迅速将其送往医院急救,但抢救无效死亡,原因是乙脾肿大异常,受甲一拳的外力冲击,脾破裂,体内大出血导致死亡,甲的行为如何认定?_____
A: 乙的死亡结果与甲没有因果关系
B: 甲应当负刑事责任
C: 甲不应当负刑事责任
D: 乙的死亡结果与甲有因果关系



42、多选题  世界三大国际金融贸易组织包括_____。
A: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B: 亚太经合组织
C: 世界贸易组织
D: 世界银行



43、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根本的行为准则是_____。
A: 行使政治权利
B: 遵守宪法和法律
C: 关注国家大事
D: 维护公众的利益



44、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到2020年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使各方面的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应该构建_____。
A: 开放型经济体制
B: 国际型经济体制
C: 内外需相结合型经济体制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型经济体制



45、单选题  以下关于中国古代医学。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医的“四诊法”是扁鹊总结得出的
B: “五禽戏”是华佗模仿狮、鹿、熊、猿、鹤5种动物所创的中国传统健身方法
C: “医圣”是指东汉末年的张仲景
D: 麻沸散是世界上最早的麻醉剂



46、单选题  每年夏季,部分省份沿海海域采取休渔制度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增加渔业收入
B: 保证捕捞安全
C: 保护渔业资源
D: 降低海水污染



47、单选题  恩格斯说:“社会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这种需要就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B: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C: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D: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



4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协调可持续发展
C: 统筹兼顾
D: 人和自然和谐发展



49、单选题   91exam .org;保持所有其他因素不变,某种商品的价格下降,将导致_____。
A: 需求量增加
B: 需求量减少
C: 需求增加
D: 需求减少



50、判断题  认为行政机关违法集资、征收财物、摊派费用或者违法要求履行其他义务的,可申请复议。_____



51、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劳动者依法享受的社会保险待遇有_____。
A: 生育.
B: 失业退休
C: 因工伤残
D: 患病负伤



52、单选题  下列行为符合我国专利法和商标法规定的是_____。
A: 甲无意间发现某公司正在使用其25年前研发并取得发明专利权的某项技术,认为该公司侵犯了其专利权,要求该公司赔偿
B: 某食品公司发现另一食品公司未经允许使用了其8年前申请并获得外观设计专利权的外包装效果,认为其侵犯了自己的专利权,要求该公司赔偿
C: 某公司发现另一企业未经允许使用了其11年前申请并取得使用的实用新型专利权的产品,认为其侵犯了自己的专利权,要求该公司赔偿
D: 某凉茶公司一直使用某商标,但并未注册,被另一饮品公司抢先注册,该凉茶公司认为其侵犯了自己的商标权,要求该公司赔偿



53、判断题  答复性公函的标题对文种没有要求。_____



54、多选题  该突发事件发生后,县政府及时、准确地公开相关信息。其作用有_____。
A: 保障公民知情权,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
B: 阻止谣言传播,避免社会恐慌
C: 塑造政府良好形象,提升政府公信力
D: 协调各方行动,有效应对危机



55、单选题  控制污染源是防治大气污染危害的根本措施,而治理途径是多方面的。其中,合理的方法不包括_____。
A: 工业合理布局
B: 实行分散局部供热
C: 改变燃料的构成
D: 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



56、单选题  以下关于物理现象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轮船从河里航行到海里时,浮力保持不变
B: 飞机升力的获得利用了“流体流速越大,压强越大”的原理
C: 用起子开啤酒瓶盖,是为了省距离
D: 饮料吸管的一地剪成斜的,是为了增大压力



57、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在优化结构、提高效能、降低能耗、保护环境的基础上实现_____到2020年比2000年翻两番。
A: 国内生产总值
B: 国民生产总值
C: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
D: 农村牧区居民收入



58、单选题  根据决策条件(或称自然状态)的可控程度,决策可以分为_____。
A: 程序性决策与非程序性决策
B: 原始决策与追踪决策
C: 个人决策与群体决策
D: 确定型决策、风险型决策与非确定型决策



59、单选题  小辉想除去卫生间瓷砖上的铁锈痕迹在用清水洗涤之前,她从家中选择了一种最合适的物质对铁锈进行处理,这种物质是:_____
A: 食盐水
B: 汽油
C: 米酒
D: 白醋



60、多选题  公共部门管理工具分类的主要标志有_____。
A: 规制特征
B: 资源特征
C: 法律特征
D: 权力特征



61、判断题  按照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新要求,到2020年,要实现文化改革发展奋斗目标,必须坚持把改革开放放在首位。_____



62、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制约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主要障碍是:_____
A: 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
B: 城乡二元结构
C: 城乡在政策上的平等
D: 城乡产业发展的互补



63、单选题  马克思说:“最蹩脚的建筑师从一开始就比最灵巧的蜜蜂高明的地方,是他在用蜂蜡建筑蜂房以前,已经在自己的头脑中把它建成了。”这表明了_____。
A: 意识能够直接作用于物质
B: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人的意识具有目的性、计划性
C: 意识本身具有创造客观事物的能力
D: 意识是人脑主观自生的东西



64、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的编排顺序是_____。
A: 作者代字顺序号年份号
B: 作者代字年份号顺序号
C: 年份号作者代字顺序号
D: 顺序号置于方括号中的年份号作者代字



65、公文写作  张红很小时父母去世,孤身一人,一年前因公到国外进修,将父母留下的一幅字画交给好哥们王涛代为保管,王涛因结婚用钱,情急之下谎称该字画为自己所有,卖给了喜欢收藏的方强,得款20000元。方强因资金周转需要,向魏力借款50000元,双方约定将该字画押给魏力,如方强到期不回赎,字画归魏力所有。后来,张红从国外回来,因字画问题与王涛发生纠纷。 请回答以下问题: 1.王涛与方强之间的买卖合同效力如何?为什么? 2.方强将字画押给魏力,形成了什么样的法律关系?请说明理由。 3.方强与魏力之间的约定,方强到期不回赎,字画归魏力所有,该约定效力怎样?为什么?



66、单选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名言告诉人们的哲理是_____。
A: 没有量变,就不会有质变,量变会引起质变
B: 没有质变,就不会有量变,质变优于量变
C: 没有质量互变,就没有事物的发展
D: 没有量,就没有质,质是量的积累



67、多选题  目前我国中央部门陆续公开“三公经费”指的是_____。
A: 公费出国
B: 公车
C: 公务接待
D: 公开领导人财产



68、单选题  近年来,网络监督越来越直接、有力,政府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活动越来越透明。这说明,在我国_____。
A: 公民管理国家越来越直接
B: 民主决策的形式日趋多样化
C: 民主监督的渠道越来越多
D: 政府机关越来越有权威



69、单选题  杠杆原理的应用在生活中十分常见,下列选项中,_____使用杠杆原理的目的与其他三项不同。
A: 手推车
B: 筷子
C: 扫帚
D: 起重机吊臂



70、单选题  在红军长征处于极其危急时刻_____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A: 遵义会议
B: 古田会议
C: 八七会议
D: 洛川会议



7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_____。
A: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B: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实现共产主义



72、判断题  我国国家机构由权力机关(人大及常委会)、行政机关(政府)、司法机关(法院与检察院)和军事机关构成。_____



73、单选题  根据我国《票据法》的规定,对汇票的持票人承担连带责任的主体不包括_____。
A: 出票人
B: 见证人
C: 背书人
D: 承兑人



74、判断题  继承权发生的根据只能是合法有效的遗嘱。_____



75、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大法是_____。
A: 宪法
B: 刑法
C: 行政法
D: 劳动法



76、单选题  在实行政策规划时,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实事求是地认识影响政策规划的环境因素,灵活客观地选择规划方法,这一原则是_____。
A: 系统原则
B: 优化原则
C: 公正原则
D: 权变原则



77、多选题  下列古建筑被人们成为“江南三大古楼”的有_____。
A: 蓬莱阁
B: 黄鹤楼
C: 滕王阁
D: 岳阳楼



78、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非常深刻地阐明了_____。
A: 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性
B: 改革开放的重要性
C: 破除封建迷信的重要性
D: 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79、单选题  生态城市建设是促进我国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生态城市建设的核心是协调好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质量之间的关系,这突出体现了可持续发展的_____。
A: 持续性原则
B: 共同性原则
C: 经济性原则
D: 公平性原则



80、单选题  假如让你写一篇集中反映新中国60年外交成就的专稿,需要确定一组体现中国外交主张的“关键词”。下列选项中表达最确切的一组是_____。
A: 独立自主和平共处文化渗透
B: 和平发展战略结盟独立自主
C: 独立自主多边外交和平发展
D: 经济一体化政治全球化文化多元化



81、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社会意识的形式包括_____。
A: 政治、法律观念
B: 道德
C: 艺术
D: 宗教



82、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联系观要求我们正确认识和处理整体与部分的辩证关系,坚持整体与部分的统一。下列选项中,最能体现出上述观点的是_____。
A: 皮格马利翁效应
B: 蝴蝶效应
C: 首因效应
D: 马太效应



83、判断题  逻辑证明能作为检验真理的一种标准。_____



84、单选题  下列地形区中,位于我国地势第一阶梯上的是_____
A: 青藏高原
B: 塔里木盆地
C: 内蒙古高原
D: 准噶尔盆地



85、单选题  某项工程若由甲单独做需20天完成,乙单独完成需12天完成。现由甲、乙共同完成,如果乙先做6天,再由甲去完成,则甲还要做_____天可以完成该工程。
A: 9
B: 10
C: 11
D: 12



86、单选题  下列关于“小康社会”阐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了小康水平,是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大胜利
B: 这标志着我国彻底摆脱了贫穷落后面貌,跻身于世界经济大国
C: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实现现代化建设的第三步战略目标必须的承上启下的发展阶段
D: 党的十六大提出的“小康社会”与儒家主张的“小康社会”有本质的不同



87、单选题  第②处的正确答案是_____。
A: 南人办
B: 南政办
C: 南政开办
D: 南党开办



88、单选题  “代替那存在着阶级和对立的资产阶级旧社会的,将是这样一个联合体,在那里,每一个人的自由发展是一切人的自由发展的条件。”这段话出自:_____
A: 《全世界和谐》
B: 《和谐与自由的保证》
C: 《论十大关系》
D: 《共产党宣言》



89、单选题  描述收入分配差异程度,反映贫富差距的一个重要指标是_____。
A: 收入弹性指数
B: 恩格尔系数
C: 基尼系数
D: 消费价格指数



90、判断题  党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每四年举行一次。_____



91、单选题  分子生物学的研究表明_____
A: 细胞是遗传信息的载体
B: 细胞核是遗传信息的载体
C: DNA是遗传信息的载体
D: 染色体是遗传信息的载体



92、单选题  吊销违法者的经营许可证是_____。
A: 行政命令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强制执行



93、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社会主义制度



94、单选题  某村民委员会的下列做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村委会规定村里的荒山不得以招标、拍卖等形式实行承包经营
B: 村民乙外出经商,村委会不同意乙在承包期内放弃承包权
C: 村民丙全家转为城市户口,村委会取消丙承包期内的承包权
D: 村委会规定凡是嫁往外地的本村妇女,承包地应一律归还村委会



95、判断题  政府进行金融调控的主要政策手段是财政政策。_____



96、单选题  帕累托最优意味着_____
A: 社会福利水平达到了最大
B: 社会分配最为公平
C: 生产效率最高
D: 相关主体不能在不减少他人福利的情形



97、单选题  近年来,“民告官”案件时有发生,“民告官”的依据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



98、单选题  我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出台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不包括下列哪项?_____
A: 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B: 大范围实施调整振兴产业规划,提高国民经济整体竞争力
C: 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增强发展后劲
D: 大幅度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扩大城乡就业,促进社会事业发展



99、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精髓是_____。
A: 实践发展,认识真理,理论创新
B: 勇于实践,勇于变革,勇于创新
C: 永葆党的生机活力,永葆国家发展动力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



100、多选题  市场中介机构的作用是_____。
A: 服务
B: 协调
C: 评价
D: 监督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省肇庆市四会市综合素质高频..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