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事业编考试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不看后悔】(一)
2021-04-04 23:44: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管理幅度是指各管理者直接管理下级的人员的人数或管辖范围。管理幅度大小受管理者能力、经验、学识水平、精力等条件的制约。因而管理幅度是有限度的。即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有一定关联。管理层次多、管理幅度小,但层次多,往往影响管理效率;但管理层次也不能减少过多,因为管理层次减少,必定会增加管理幅度,管理幅度超过其有效的限度,也会影响效率。下列符合文意的是_____。
A: 管理幅度大,管理层次少,管理效率就高
B: 管理幅度小,管理层次多,管理效率就高
C: 必须根据管理层次的多少来确定管理幅度的大小
D: 应根据管理者能力、水平等确定管理幅度的大小



2、单选题  中国画历史悠久,远在2000多年前的战国时期就出现了画在丝织品上的绘画——帛画。下列有关国画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画的工具和材料有毛笔、墨、国画颜料、宣纸、绢等
B: 按其题材和表现对象大致可分为人物画、山水画、花鸟画、界画、花丼、瓜果、翎毛、走兽、虫鱼等画科
C: 按表现方法有工笔、写意、勾勒、设色、水墨等技法形式
D: 《洛神赋图》卷作于东汶末年



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后果预测的基本步骤的是_____
A: 确定方法
B: 实验分析
C: 计算和分析
D: 评审结果



4、单选题  依次填人下列文字中横线处的词语恰当的一组是_____。 ①近年来,内地作家沿海地区,写出了不少以市场经济为题材的好作品。 ②他上任以后,除旧布新,这项工作便开展起来了。 ③他决定用最的方法,解决这个令他头痛的问题。
A: 作客逐渐简洁
B: 作客逐步简捷
C: 做客逐步简洁
D: 做客逐渐简捷



5、单选题  国务院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下列属于融资支持的是_____。
A: 对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给予培训费和社会保险补贴
B: 支持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发行专项用于小微企业贷款的金融债
C: 中央财政安排150亿元设立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主要支持初创小微企业
D: 实施创办小企业计划,培育和支持3000家小企业创业基地



6、单选题  道德调节发挥作用依靠的力量是_____。
A: 社会管理,传统习惯,内心信念
B: 社会舆论,传统习惯,内心信念
C: 社会舆论,社会管理,内心信念
D: 传统习惯,社会管理,社会舆论



7、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生物代系中的遗传和变异是同时存在的
B: “光年”是天文学中一个常用的时间单位
C: 纳米粉末和纳米纤维都属于纳米材料
D: 达尔文的生物进化理论以自然选择为基础



8、多选题  国际经济协调主要包括_____。
A: 贸易领域中的经济协调
B: 货币金融领域中的经济协调
C: 外交冲突中的经济协调
D: 经济增长、债务问题的经济协调



9、单选题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恩格斯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
B: 矛盾双方相互渗透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10、多选题  写作总结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写出特色,切忌平庸
B: 注重创新,切忌保守
C: 实事求是,切忌虚假
D: 突出重点,切忌平淡
E: 注重分析,切忌肤浅



11、单选题  批复的显著特点是具有_____。
A: 多面性
B: 灵活性
C: 商讨性
D: 针对性



12、多选题  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路线图,要紧紧围绕提高_____水平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
A: 科学执政
B: 文明执政
C: 民主执政
D: 依法执政



13、单选题  中国革命和建设的立足点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群众路线
C: 独立自主
D: 统一战线



14、单选题  衡量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是否真正对人民负责任、是否郑重对待历史的一个最重要最可靠的尺度是_____。
A: 能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能否正确对待自己所犯的错误
C: 能否倾听最广大人民的呼声
D: 能否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15、单选题  描写了男主人公高觉新与梅芬的爱情悲剧的作品是_____。
A: 老舍《骆驼祥子》
B: 巴金《家》
C: 曹禹《雷雨》
D: 鲁迅《祝福》



16、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曾深刻指出:“我们评价一个国家的政治体制、政治结构和政策是否正确,关键看三条:第一是看国家的政局是否稳定;第二是看能否增进人民的团结,改善人民的生活;第三是看生产力是否得到持续发展。”这一重要论断深刻揭示了:_____
A: 社会发展与人的全面发展的辩证关系
B: 人民群众是社会的产物
C: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辩证关系
D: 上层建筑和经济基础的辩证关系



17、单选题  派出所长陈某在“追逃”专项斗争中,为得到表彰,在网上通缉了7名仅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并且已受过治安处罚的人员。虽然陈某通知本派出所人员不要“抓获”这7名人员,但仍有5名人员被外地公安机关“抓获”后关押。关于陈某行为的性质,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陈某的行为构成滥用职权罪
B: 陈某的行为构成玩忽职守罪
C: 陈某的行为构成非法拘禁罪
D: 陈某的行为不构成犯罪



1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体系



19、单选题  撰写规范性文件时,所运用的表达方式主要是_____。
A: 说明
B: 议论和说明
C: 叙述
D: 描写



2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能源结构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能源消费中比重大的是天然气
B: 我国能源消费中石油比重最高
C: 我国能源消费中煤炭占绝对优势
D: 我国能源消费结构中,天然气比重高于石油的比重



21、单选题  行政许可的原则有七项:合法性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原则;_____;救济原则;信赖保护原则;行政许可一般不得转让原则;_____。
A: 便民原则监管原则
B: 利民原则公开原则
C: 便民原则监督原则
D: 利民原则监管原则



22、单选题  公共政策问题得到认定后,政策制定者首先要考虑的是_____。
A: 拟定政策方案
B: 选择政策方案
C: 确定政策目标
D: 评估政策方案



2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历史唯物论认为,理解人类社会发展史的“钥匙”是_____。
A: 国家发展史
B: 阶级斗争史
C: 劳动发展史
D: 思想发展史



24、单选题  区分新旧事物的标志在于看它们_____。
A: 是不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出现的
B: 是不是符合事物发展规律、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C: 是不是有新形式和新特点
D: 是不是得到大多数的承认



25、多选题  创新教育主要是培养人的()。
A: 探索精神下面关于科技常识的表述
B: 创新精神
C: 创新能力
D: 综合素质



26、判断题  刚性管理方法的人性假设基础是“社会人”,柔性管理方法的人性假设基础是“自我实现人”。_____



2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立足于_____,总结我国发展实践,借鉴国外发展经验,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提出来的。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B: 当前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
C: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
D: 当前国内国际的实际



28、多选题  邓小平提出的社会主义本质理论,其重大意义在于_____。
A: 把对社会主义的认识提高到了一个新的科学水平
B: 对探索怎样建设社会主义有重要的意义
C: 为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
D: 是对科学社会主义的发展和创新



29、单选题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的作者是_____。
A: 毛泽东
B: 陈毅
C: 李清照
D: 辛弃疾



30、单选题  蒸汽机的发明者是_____。
A: 纽克曼
B: 瓦特
C: 居里夫人
D: 爱迪生



31、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施的依靠科学技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是_____。
A: 火炬计划
B: 星火计划
C: 丰收计划
D: 燎原计划



32、判断题  管理过程之父——法约尔将管理活动分为计划、组织、分配、协调四大管理职能。_____



33、多选题  对我国土地资源的概况和特点,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山地多、平地少、耕地比重小
B: 土地资源绝对量大,人均量最少
C: 土地资源分布不平衡,土地生产力地区差异大
D: 耕地后备资源少,难利用的土地多



34、单选题  中央行政机关是指_____。
A: 国务院
B: 国务院工作部门
C: 国务院及其所属工作部门
D: 中共中央政治局



35、单选题  预想性是_____的突出特点。
A: 计划
B: 总结
C: 规章制度
D: 调査报告



36、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公有制为主体
B: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C: 公有制与按劳分配
D: 多种经济成分并存



37、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焚书坑儒”事件发生在哪位皇帝在位期间?_____
A: 汉武帝
B: 唐高宗
C: 清太宗
D: 秦始皇



38、单选题  甲将潜艇的部署情况非法提供给外国一家著名军事杂志。在审判过程中,法院决定对其取保候审。可以对甲取保候审的执行机关是_____。
A: 法院
B: 公安机关
C: 国家安全机关
D: 军队保卫部门



39、单选题  质询是_____监督政府的一种方式。
A: 党委
B: 人大
C: 法院
D: 检察院



40、判断题  光纤通信的优点有通信容量大,传输损耗低,抗干扰能力强,保密性能好。_____



41、公文写作  【案例二】 材料1:2010年6月21日,央视《24小时》节目的电话连线中,主持人焦急地询问汛情和灾区群众撤离情况,G省防总办公室副主任却不紧不慢地念起了不下10位领导的名字和“重要指示”。电话连线多次被主持人打断,这段3分钟视频因此在网上引发热议。 材料2:2010年6月23日,华中科技大学毕业典礼上校长李培根院士深情致辞。在这篇李校长本人撰写的讲稿中,没有空话套话,饱含着对国家、对教育事业、对母校(李校长亦毕业于该校)、对同学的深情,他把4年来的国家大事、学校大事、身边人物及“蜗居”、“被就业”、“被坚强”等网络热词整合在一起,引起了场内7700余名学子的共鸣。10分钟的演讲被掌声打断30次,演讲结束全场起立,高呼“根叔!根叔!”。 材料3:前不久,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党校2010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入学学员开学典礼讲话中强调,积极倡导、大力弘扬优良文风,是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 【案例分析】 1.在电话连线中,G省防总办公室副主任的讲话被主持人频频打断并惹来公众批评,请分析原因。 2.华中科技大学李校长在毕业典礼上的致辞为什么会贏得掌声? 3.联系材料1和材料2,试阐述“大力弘扬优良文风”的现实意义。



42、单选题  20世纪50年代,北大荒人烟稀少,一片荒凉。由于人口剧增,生产力.水平低下,吃饭问题成为中国面临的首要问题,于是人们不得不靠扩大耕地面积增加粮食产量。经过半个世纪的开垦,北大荒成了全国闻名“北大仓”,然而由于过度开垦已经造成了许多生态问题。现在,黑龙江垦区全面停止开荒,退耕还“荒”,这说明_____。
A: 人与自然的和谐最终以恢复原始生态为归宿
B: 人们开发自然的一切行为都会遭到“自然界的报复”
C: 人在自然界面前总是处于被支配的地位
D: 人们应合理的调节人与自然之间的物质变换



43、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民族自治地方是指_____。
A: 自治区、自治县
B: 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
C: 自治区、自治县、民族乡
D: 自治州、自治县



44、单选题  区分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_____。
A: 资本各部分有不同的实物形式
B: 资本的不同部分在价值增殖过程中起不同的作用
C: 资本各部分的流通方式
D: 资本各部分的用途



45、单选题  根据《刑法》规定,下列不属于刑罚主刑的是_____。
A: 罚金
B: 有期徒刑
C: 管制
D: 死刑



46、判断题  决策的原则是“最优”。_____



47、单选题  我国是由_____个省(包括台湾省)、_____个中央直辖市、_____个自治区和2个特别行政区组成。_____
A: 2254
B: 2354
C: 2244
D: 2345



48、单选题  “不速之客”中“速”的意思为_____。
A: 急迫
B: 邀请
C: 催促
D: 疾快



49、单选题  我们虽然不难从中国的政治文化中找到“引咎辞职”的历史渊源,但目前我们推行的引咎辞职主要还是受到现代西方政治文明影响的结果。 这段文字表明_____
A: 中国政治文化中很早就存在“引咎辞职”
B: 中西的“引咎辞职”之间存在很大差异
C: 目前我国的“引咎辞职”与古代完全不同
D: 中国的政治受到现代西方政治文明的影响



50、多选题  集体主义在人民的道德实践中,主要分为下列哪几种层次?_____
A: 利益均衡的大众层次
B: 义利兼顾的基础层次
C: 先公后私的普通层次
D: 无私奉献的最高层次.



51、单选题  离婚时,原为夫妻共同生活所负的债务,应当_____。
A: 共同偿还
B: 按份偿还
C: 协议偿还
D: 谁借的谁还



52、判断题  对于罪犯和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不适用缓刑。_____



53、单选题  可以不加盖公章的公 文文种为_____。
A: 意见
B: 报告
C: 决议
D: 会议纪要



54、判断题  我国清末引进西方司法制度,将检察权的机关附设在大理院或同级审判厅。_____



55、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合作的政治基础是坚持四项基本原则。_____



56、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在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_____工资报酬。
A: 100%
B: 150%
C: 200%
D: 300%



57、单选题  我国的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是_____。
A: 中共中央委员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中央政治局常委



58、单选题  电子邮件是一种用电子手段提供信息交换的通信方式,其地址格式为_____。
A: 用户标识符+@+域名
B: 域名+@+用户标识符
C: 用户标识符+&+域名
D: 域名+&+用户标识符



59、多选题  关于上述材料中所涉及的举证责任的分配,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江塘市某化工厂对不是工伤的主张不承担举证责任
B: 江塘市某化工厂对不是工伤的主张承担举证责任
C: 江塘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对不予工伤的决定承担举证责任
D: 江塘市人民政府对其复议决定承担举证责任



60、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收到行政复议申请后,应当在_____内进行审查,决定是否受理。
A: 3日
B: 5日
C: 10日
D: 15日



61、多选题  会议纪要与会议记录的区别是_____。
A: 性质不同
B: 内容侧重点不同
C: 外在格式不同
D: 发布方式不同



62、单选题  中国是世界上最早发明瓷器的国家,制瓷技术高超,在世界上具有无可替代的地位。下列对我国古代制瓷业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制瓷业的出现是在春秋战国时期
B: 制瓷业在宋朝时成为独立生产部门
C: 我国在南北朝时期开始出现成熟的瓷器
D: 清朝时期创造了中外闻名的珐琅彩



63、单选题  古人归纳总结出许多观天象识天气的谚语。下列与天气变化无关的谚语是_____。
A: 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
B: 天上鱼鳞云,地下雨淋淋
C: 东风是个精,不下也要阴
D: 百日连阴雨,总有一日晴



64、多选题  生产力的决定作用在于_____。
A: 生产力是生产关系变革的前提和基础
B: 生产关系是适应生产力发展的要求而建立的
C: 生产力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
D: 生产力的变化决定着生产关系的变化和发展



65、单选题  计算机的内存储器与外存储器相比较_____。
A: 内存储器比外存储器容量小,但存取速度快,价格便宜
B: 内存储器比外存储器容量大,但存取速度慢,价格昂贵
C: 内存储器比外存储器容量小,价格昂贵,但存取速度快
D: 内存储器存取速度慢,价格昂贵,而且没有外存储器的容量大



66、单选题  衡量一个社会精神文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文化水平提高
B: 社会道德风尚
C: 生产进步程度
D: 国际交往扩大



67、单选题  在当代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真正坚持_____。
A: 马克思主义
B: 社会主义
C: 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
D: 和平崛起



68、多选题  中国由旧民主主义革命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变和由新民主主义革命向社会主义革命的转变的共同之处是_____。
A: 领导力量都发生了转变
B: 革命的主要对象都发生了转变
C: 革命的基本纲领都发生了转变
D: 革命指导思想都发生了转变



69、单选题  如果丁某出租给叶某的门面房租期在3年以上,则租赁期限最长不得超过_____。
A: 10年
B: 20年
C: 30年
D: 50年



70、单选题  下列文学名家的合称,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元白”指元稹、白居易
B: “小李杜”指李贺、杜牧
C: “三曹”指曹操、曹丕、曹植
D: “高岑”指高适、岑参



71、单选题  如果政府把经济增长作为宏观调控的政策目标,通常要实行扩张性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以刺激总需求,一般情况下,这会导致_____。
A: 物价水平下降或通货紧缩
B: 物价水平上升或通货膨胀
C: 就业机会减少或失业率提高
D: 通货紧缩和就业机会增加



72、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有利于扩大进口的是_____。
A: 提高外汇汇率
B: 提高进口关税税率
C: 提高出口关税税率
D: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73、单选题  世界秩序中的“旧”与“新”总是相对而言的,由旧到新永远是一个变动、渐进、甚至是曲折的演进过程,且新旧秩序之间从来不存在绝对的时间界限,只能从历史的角度选定一个标记性的时间作为分界。任何具有现实意义的关于世界新秩序的讨论,一定要放在具体的历史条件之下。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只能在历史情境中讨论世界新秩序
B: 由旧到新的变动是相对的
C: 世界新旧秩序可以折射出历史之变
D: 世界秩序中的新旧之异同



74、多选题  1997年7月1日,中国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香港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关于香港,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1842年《南京条约》:清政府割让香港岛给英国
B: 1860年《北京条约》:割让九龙半岛界限街以南地区给英国
C: 1898年《展拓香港界址条例》:租借九龙半岛界限街以北地区及附近262个岛屿给英国
D: 1984年中英签署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1997年7月1日,中国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香港实行“一国两制”



75、单选题  下列加括号词语在古代和现代含义相同的是_____。
A: 阡陌(交通),鸡犬相闻
B: (烈士)暮年,壮心不已
C: 今天下三分,益州疲弊,此诚(危急)存亡之秋也
D: 若舍郑以为东道主,(行李)之往来,共其乏困,君亦无所害



76、单选题  科学技术的进步和普及,为人类提供了广播、电视、电影、网络等传播思想文化的新手段,使精神文明建设有了新载体,同时,它对于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更新人们的思想观念,消除迷信等具有重要意义。这说明,科学技术_____。
A: 是人类文明的标志
B: 是第一生产力
C: 标志着人类从工业社会向信息社会的历史性跨越
D: 引导着众多高新技术领域的变革



77、单选题  事业单位与受聘人员建立聘用关系应当依法订立聘用合同。聘用合同的类型包括_____。
A: 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项目合同
B: 短期合同、中期合同、永久合同、项目合同
C: 岗位合同、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
D: 岗位合同、短期合同、中期合同、永久合同



78、单选题  “没有绝对的垃圾,只有废弃的资源。”这种说法是强调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_____。
A: 相互转化
B: 相互离异
C: 相互分离
D: 相互排斥



79、单选题  胶辽官话从它的根据地山东半岛地区,跨海散播到东北地区,完全是由于清代以来山东人口大量向东北迁移而形成的。当时,山东移民往东北去,主要走水路,即跨过潮海、黄海,到达辽东半岛。除了部分流民从营口登陆外,大量的移民则是在大连至丹东一带沿海海岸登陆,然后贴着黄海边向东部蔓延。有许多移民则是顺着鸭绿江、浑江的水路逆流而上进人辽宁东部和吉林南部的。从今天的方言事实看,贴近黄海海岸、鸭绿江畔和浑江流域的县市,保留的胶东话比较纯正,而辽东半岛以北和通化的县市,由于山东移民与河北来的移民等关内移民合流,再加上满族人口比较多,结果,那里的胶东方言特征便不十分突出。 由上面这段话可知,胶辽官话地跨的省份有_____。
A: 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
B: 吉林、黑龙江、山东
C: 吉林、辽宁、山东
D: 山东、黑龙江、辽宁



80、单选题  从某种意义上说,既是计划工作的基础,又是控制基本标准的是_____。
A: 成本标准
B: 费用标准
C: 收入标准
D: 实物标准



81、单选题  下列属于收文办理的是_____。
A: 传阅
B: 复核
C: 印制
D: 核发



82、单选题  中国全部的少数民族语言共分几个语系:_____
A: 5个
B: 6个
C: 7个
D: 8个



83、单选题  宇宙起源于_____年前温度和密度极高的“原始火球”的一次大爆炸。
A: 160亿
B: 200亿
C: 60亿
D: 130亿



84、多选题  下列属于20国(G20)集团的成员的是_____。
A: 中国
B: 墨西哥
C: 埃及
D: 欧盟



85、单选题  我国文人常以“岁寒三友”比喻文人的高雅气质。“岁寒三友”指的是_____。
A: 柏杨松
B: 梅杨竹
C: 松柏梅
D: 松竹梅



86、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第142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缔结或者参加的国际条约同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有不同规定的,适用国际条约的规定,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声明保留的除外。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缔结或者参加的国际条约没有规定的,可以适用国际惯例。”对该法律条文的下列哪种理解是错误的?_____
A: 该法律条文规定的内容是法律原则
B: 该法律条文承认国际条约、国际惯例可以作为中国法律渊源
C: 该法律条文是对法律适用冲突的一种解决
D: 该法律条文从总体上规定了在民商事领域国际条约的优先地位



87、单选题  真理的客观性是指_____。
A: 真理是人类经验的组织形式
B: 真理的内容及其检验标准是客观的
C: 真理对实践的指导作用是客观的
D: 真理的形式是客观的



8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_____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要求推进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的一种方法论,是中国共产党的重大战略思想。
A: 人与自然
B: 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
C: 生态环境
D: 党群关系



89、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教育事业发展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七大报冉明确指出,要坚持教育事业的产业性,加大财政对教育的投入
B: “十一五”时期我国教育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全面普及九年义务,“普九”人口盖率接近100%
C: 2010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了2012年教育投 人占GI)P4%的战略目标
D: 从2010年秋季学期起,中央与地方共同设立国家助学金州于资助普通高中在校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面约占全国普通岛中在校生总数的20%



90、判断题  批示是批复的一种。_____



91、单选题  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正式实施的时间是2011年_____。
A: 6月30日
B: 8月30日
C: 9月1日
D: 9月10日



92、多选题  行政复议期间具体行政行为不停止执行,但在_____情形下可以停止执行。
A: 申请人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B: 被申请人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C: 复议机关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D: 文件规定停止执行的



93、单选题  近年来,“绿色GDP”的概念开始日益受政府决策层重视并逐渐深入人心,下列关于“绿色GDP”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绿色GDP”的增长主要通过扩大绿化面积和森林覆盖率来实现
B: “绿色GDP”内涵是不追求GDP的增长速度,而追求环境质量
C: “绿色GDP”的提升相对我们通常指的GDP来说会消耗更多的资源
D: “绿色GDP”占GDP的比重越高,表明国民经济增长的正面效应越高



94、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许可实施主体的表述中,正确的有_____。
A: 行政许可不能由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实施
B: 行政许可只能由具有行政许可权的行政机关以自己的名义实施
C: 行政许可可以委托一般公民和社会团体实施
D: 受委托的行政机关不可以转委托



95、单选题  我国《物权法》规定的物权,是指权利人对特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和排他的权利,包括所有权、用益物权和_____三大类。
A: 地役权
B: 质权
C: 担保物权
D: 留置权



96、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坚持_____协调统一发展的原则。
A: 经济、社会、环境
B: 经济、政治、文化
C: 经济、文化、社会
D: 政治、环境、社会



97、单选题  近代史上,顽固派“其貌则孔也,其心则夷也”'的指责主要针对下列哪位人物的思想主张?_____
A: 魏源
B: 李鸿章
C: 康有为
D: 孙中山



98、多选题  推进事业单位社会化,包括_____。
A: 改革主管部门对事业单位的管理方式
B: 打破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方面的条块分割
C: 建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制度
D: 加强对民办事业单位的管理



99、单选题  K公司委托N公司加工一批服装,由N公司提供布料,双方签订合同,约定了加工报酬、数量等事项。该合同属于_____。
A: 买卖合同
B: 融资租赁合同
C: 承揽合同
D: 居间合同



100、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全是多音字的是_____。
A: 朝 隔 粘 塞
B: 节 唐 哄 源
C: 强 省 台 为
D: 鲜 段 陨 问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通用知识试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