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通用知识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完美word版】(一)
2021-04-05 00:20: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哲学上的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是根据对_____问题的不同回答来区分的。
A: 世界是否普遍联系
B: 认识过程的两次飞跃
C: 精神能否反映物质
D: 思维和存在何者为本原



2、单选题  _____是公共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必由之路。
A: 政策监控
B: 政策调整
C: 政策分析
D: 政策评估



3、多选题  生物的多样性包括_____三个组成部分。
A: 遗传多样性
B: 物种多样性
C: 生态系统多样性
D: 生态平衡多样性



4、判断题  凡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犯罪,都适用《刑法》。_____



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几代共产党人为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前仆后继,奋斗不息的历史,干革命,为了人民的翻身解放;搞建设,为了人民的富裕幸福。正是因为我们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给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所以同人民群众建立了血肉联系,赢得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成为全中国各族人民的领导核心。这表明_____。
A: 艰苦奋斗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基
B: 反腐倡廉是我们党一切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
D: 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



6、单选题  如果父母的血型分别是A型和B型,那么他们孩子的血型有_____可能。
A: 1种
B: 2种
C: 3种
D: 4种



7、单选题  有期徒刑的缓刑考验期为_____。
A: 原判刑期以上,三年以下,不得少于一年
B: 原判刑期以上,五年以下,不得少于六个月
C: 原判刑期以上,三年以下,不得少于六个月
D: 原判刑期以上,五年以下,不得少于一年



8、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_____



9、单选题  关于缓刑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处附加刑,附加刑仍须执行
B: 对于累犯和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不适用缓刑
C: 对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依法实行社区矫正
D: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违反人民法院判决中的禁止令,应当撤销缓刑执行原判刑罚



10、多选题  材料一:在某市一条不足400米长的步行街上,清洁工人清理出人们吐掉的口香糖约15公斤。某市公交公司无人售票公共汽车3年间收到的残币假钞竟高达50万元。一孕妇在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后上了专门接送考生的大客车,全车考生没有一个人给她让座。 材料二:在对某市市民社会公德现状的一次调查中,99%的受访者认为不应该随地吐痰,但真正吐到手纸扔到垃圾箱里的不足50%;雨季商店为顾客准备的文明伞,表示用完后及时归还的占受访者的81%,但下雨过后,商店真正回收的雨伞仅占发放的10%;人人皆知本市严重缺水,但公共用水的浪费却十分惊人。请回答以下11-15题。 关于社会公德,以下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
B: 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C: 以“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为主要内容
D: 是整个社会道德体系的基础



11、单选题  在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除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外,我国政府的另一个重要战略是_____。
A: 人才强国战略
B: 人才竞争战略
C: 科技兴国战略
D: 世界一流大学战略



12、单选题  下列国家属于我国陆上邻国的是_____。
A: 阿富汗
B: 白俄罗斯
C: 伊朗
D: 日本



13、单选题  以人工智能和3S技术为依托的农业是_____。
A: 信息化农业
B: 生态农业
C: 精准农业
D: 基因农业



14、单选题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体现了职业义务的_____。
A: 无量性特点
B: 利他性特点
C: 勤劳性特点
D: 奋斗性特点



15、单选题  同外国人做生意、出国学习、旅游、购物等活动,都需要使用_____。
A: 外汇
B: 支票
C: 本币
D: 汇价



16、单选题  在行政信息的沟通过程中,各个信息沟通点的地位是平等的,每个成员只能同相邻的两点进行沟通,而不与其他点发生沟通,这属于_____。
A: 聚联式沟通
B: 单联式沟通
C: 互联式沟通
D: 分联式沟通



17、多选题  目前,网吧经营场所由文化部门管,营业执照属工商部门管,网络安全是公安机关管。文化部门的执法人员在网吧经营场所检查,但发现“黑网吧”后却无权关闭,须由工商部门取缔。而工商局批出的执照数以万计,市场监管人力有限,常常很难及时发现问题。这说明_____。
A: 行政程序方面的立法滞后
B: 自由裁量权太大——同罪不同罚
C: 执法不规范——公信力受质疑
D: 执法主体多而散——影响执法效力



18、多选题  在河北曹妃甸的矿石码头,铁矿石运输轮一靠岸,运输带就直接将铁矿石运往新首钢加工车间。经过若干道工序后,铁矿石变成钢材,又从成品码头重新装船销往世界各地。这种紧凑的“前港后厂”生产经营模式,缩短了流通时间,给新首钢带来了巨大的效益。这一效益的取得在于_____。
A: 流通环节能够产生更大的利润
B: “前港后厂”模式节省运输成本
C: 流通时间的缩短加快了资金的周转
D: “前港后厂”模式提高了社会劳动生产率



19、判断题  公文不具有行政机关赋予的特定的效能和影响力。_____



20、单选题  下列现象中,其本质与其他三个现象的本质不同的现象是_____。
A: 在水平操场上滚动的足球,最终要停下来
B: 人走路被石头绊倒会向前倾倒
C: 锤头松了,把锤柄的一端在物体上撞击几下,锤头就能紧套在锤柄上
D: 子弹从枪膛里射出后,虽然不再受到火药的推力,但是仍然向前运动



21、单选题  社会主义经济体制是指_____
A: 社会主义生产关系的总和
B: 社会主义的基本经济制度
C: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具体实现形式及运行方式
D: 社会主义生产、分配、交换、消费的体系



22、单选题  中国一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会址是_____。
A: 南宁体育场
B: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
C: 民歌广场
D: 广西体育场



23、单选题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于2013年通过了《关于办理寻衅滋事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对“寻衅滋事”行为进行了界定,该解释_____。
A: 属于立法解释
B: 属于司法解释
C: 属于行政解释
D: 没有法律效力



24、单选题  某商店将某种打印机按进价提高35%后,打出”九折优惠酬宾,外送50元出租车费”的广告,结果每台仍旧获利208元,那么每台打印机的进价是多少元?_____
A: 1050
B: 1200
C: 1345
D: 1500



25、单选题  在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进程中,发展中国家在文化发展方面面临严峻挑战。面对美国“薯片(麦当劳)”“芯片(电脑)”“大片(电影)”这“三片齐下”的文化战略,中国的文化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处于“失声”状态。对此,我们应该_____。
A: 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提高文化软实力
B: 坚守民族传统文化,防止外来文化进入
C: 把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重要的战略任务
D: 把文化建设作为现代化建设的中心工作



26、单选题  真理和谬误的界限在于_____。
A: 是否符合人的利益和愿望
B: 是否符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C: 是否反映了客观事物的本质和规律
D: 是否为大多数人认识和接受



27、判断题  老张退休后被某事业单位聘请发挥余热,按有关规定,该单位必须与其订立具有人事关系性质的聘用合同。_____



28、单选题  在经济稳定增长时期,实行旨在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政策,被称为_____财政政策。
A: 扩张性
B: 紧缩性
C: 中性
D: 自动稳定



29、单选题  我国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必须放在第一位的是_____。
A: 国家主权和安全
B: 构建和谐世界,反对恐怖主义
C: 维持和平友好关系,避免战争
D: 扩大我国的势力和影响



30、单选题  观察我国树木的年轮,从方位上来看,一般是:_____
A: 南宽北窄
B: 南窄北宽
C: 东宽西窄
D: 东窄西宽



31、多选题  下列群体中,被称为限制行为能力的人是_____。
A: 不能完全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
B: 16周岁以上,18周岁以下的公民
C: 10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
D: 不能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



32、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赋予农民更多的财产权利。下列举措中能够通过扩大财产权 利而使农民增收的是_____。
A: 推进农民住房财产权的抵押、担保和转让
B: 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发展多种形式规模经营
C: 改革农业补贴制度,完善粮食生产区的利益补偿机制
D: 对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进行确权登记



33、判断题  总结重点是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_____



34、单选题  西藏事务是中国内政,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政府反对任何国家插手西藏事务的主张是基于主权国家的_____。
A: 独立权
B: 平等权
C: 自卫权
D: 管辖权



35、单选题  栀子:庭院:飘香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学生:课堂:读书
B: 木匠:工厂:刨花
C: 腊梅:大雪:绽放
D: 高铁:铁轨:乘客



36、单选题  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是_____。
A: 商品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房地产市场
B: 商品市场、资本市场、劳动力市场
C: 资本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劳动力市场
D: 生产资料市场、期货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



37、判断题  —般来说,事业单位属于政府机构。_____



38、单选题  据《礼记•王制》记载,早在中国奴隶社会统治阶级在经济上就已经“量入以为出”.这实际是指财政的_____。
A: 平衡收支政策
B: 反周期政策
C: 经济增长政策
D: 收入分配调节政策



39、单选题  下列属于管制性行政指导的是_____。
A: 禁止在公共场合吸烟
B: 提倡晚婚 晚育
C: 建议科学种田
D: 抑制物价暴涨



4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市场经济基本功能的是_____。
A: 优化资源配置
B: 提高经济效率
C: 促进技术创新
D: 解决公平收入



41、单选题  在同一劳动时间内社会劳动生产率提高,_____。
A: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必然增加
B: 单位商品数量必然减少
C: 商品数量增加,单位商品的价值量减少
D: 商品数量减少,单位商品的价值量不变



42、单选题  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上课
B: 备课
C: 课堂练习
D: 提问



43、单选题  李某在商店选购电视机时对某电视机的款式、质量不太满意,于是打算离开,被服务员拦住,称李某必须要买一台,否则不允许离开。服务员的行为侵犯了李某的_____。
A: 公平交易权
B: 自主选择权
C: 受尊重权
D: 知情同意权



44、单选题  狭义的心育指培养良好的性情,广义的心育则指完善人格,既包括培养性情,也包括培养高尚的道德感。我国现行学校教育虽较重视德育,但对学生心理健康缺乏足够的关注,许多孩子尽管道德感很强,心理却很不成熟,常常不能接纳现实的自我。 下列哪项能够由此推出?_____
A: 心理越成熟的人道德越弱
B: 我国现行的教育没有心育的内容
C: 德育不能代替心育
D: 德育对完善学生的人格不起作用



45、单选题  下列哪种猴是中国特有的品种?_____。
A: 蜂猴
B: 间蜂猴
C: 熊猴
D: 金丝猴



46、单选题  一般来说,在发生通货膨胀时,靠固定工资生活的人_____。
A: 生活水平会下降
B: 生活水平会提高
C: 没有变化
D: 幸福感会增强



47、单选题  中国首次载人航天获得圆满成功的飞船是_____。
A: “神舟”四号
B: “神舟”五号
C: “风云”一号
D: “嫦娥”一号



48、单选题  _____是上行文和下行文的常规行文方式。
A: 直接行文
B: 逐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多级行文.



49、单选题  音乐是真正的世界语,是感情的语言。当两个国家愿意通过音乐交流,其中或许就含有 某种政治善意,即双方想以彼此都能了解、都可接受的音乐语言进行对话。而且,“乐于情通”, 音乐往往可以给人带来精神愉悦,从而为人际交往创造良好的气氛。这段文字强调音乐是_____。
A: 化解文化冲突的有效方法
B: 各国普遍采用的一种外交手段
C: 人际交往的一种手段
D: 国家之间进行政治沟通与交流的一种工具



50、单选题  完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现代化的历史性任务,重点和难点都在_____。
A: 科技和教育
B: 农业、农民、农村
C: 国有企业
D: 交通、能源等“瓶颈”产业



51、单选题  我国《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提出的_____道德规范,既是市场经济领域中基础性的行为规范,也是个人与社会、个人与个人之间的相互关系的基础性道德规范。
A: 守法
B: 诚信
C: 明理
D: 爱国



52、单选题  在党的正式文件中第一次把“尊重并保障人权”写进文件的,是在党的_____报告中。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二大
C: 十五大
D: 十六大



53、单选题  500年前刘伯温曾预言:“江南千条水,云贵万重山。五百年后看,云贵胜江南。”姑且不谈其预测依据,若将来真的如预言所讲,那么合理的理解是_____。
A: 江南地势低,被海水淹没了
B: 江南生态环境恶化威胁人类生存
C: 云贵的现代文明超过江南地区
D: “云贵万重山”的资源都被人类开发利用了



54、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作家与作品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路遥《平凡的世界》
B: 贾平凹《秦腔》
C: 莫言《蛙》
D: 刘震云《推拿》



55、单选题  演绎(逻辑)推理:每道题给出一段陈述,这段陈述被假设是正确的,不容置 疑的,要求根据这段陈述,选择一个答案。注意:正确的答案应与所给的陈述相符合,不需要任何附加说明即可从陈述中直接推出。 在生活中可以看到有一些人会反复地洗手,反复对餐具进行高温消毒等,重复这类无意义的动作常常使他们自己都感到烦恼和苦闷,这称为强迫症。某人每天洗手的次数大概是普通人洗手次数的50倍,看来某人得了强迫症。以下哪项如果为真,能最有力地削弱上述结论?_____
A: 此人的工作性质是需要干净卫生的
B: 此人家里的所有人洗手次数都比一般人多,而他们并没有强迫症
C: 此人洗手的同时并没有感觉到烦恼和苦闷
D: 此人的同事每天洗手的次数是此人每天洗手次数的5倍



56、单选题  人类的主要造血器官是_____。
A: 心脏
B: 骨髓
C: 脊髓
D: 大脑



57、多选题  在我国_____属于违法行为。
A: 酗酒
B: 游行
C: 卖淫
D: 吸毒



58、多选题  以下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层面;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社会层面;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个人层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实现中国梦的价值观建设基础工程



59、单选题  在政府的各种管理活动中,下列属于政府的政治职能的是_____。
A: 维护社会稳定和秩序
B: 提供公共物品
C: 制定和执行产业政策
D: 建立、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60、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职权不包括_____。
A: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B: 决定驻外全权代表的任免
C: 制定和修改刑事、民事、国家机构的和其他的基本法律
D: 撤销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法律相抵触的行政法规、决定和命令



61、单选题  申诉期间,原机关处理决定_____。
A: 不再执行
B: 继续执行
C: 变更执行
D: 废止



62、单选题  应计入GDP的项目是_____。
A: 工厂购买厂房设备
B: 某人获得一笔遗产
C: 政府支付公债利息
D: 政府发放救济金



63、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有_____。 ①派遣单位应当被告知被派遣劳动者的派遣期限和劳动报酬 ②用工单位无同类岗位劳动者,则应根据客观情况合理确定报酬 ③派遣员工仅在临时性岗位工作,两年以后必须回到原单位
A: ②
B: ①③
C: ①②
D: ①②③



64、单选题  以强制力推行的用以规定各种行为规范的法规、规章等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领导指导性公文
B: 规范性公文
C: 公布性公文
D: 陈述呈请性公文



65、单选题  辛亥革命最重要的成果是_____。
A: 推翻了延续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
B: 促进了民族资本主义的迅速发展
C: 打击了帝国主义在华的殖民势力
D: 使人民获得了自由



66、判断题  《宪法》明确规定,非公有制经济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_____



67、多选题  国体是指社会阶级在国家中的地位,政体是指国家政权的构成形式。国体和政体的关系表现在_____。
A: 国体和政体处于同样重要的地位
B: 国体决定政体,要求政体适应和服务于国体,政体对国体具有反作用,影响国体的巩固和发展
C: 政体决定国体,国体为政体服务
D: 同一国体可以采取不同的政体形式



68、单选题  文艺复兴起于_____。
A: 意大利
B: 英国
C: 法国
D: 西班牙



69、单选题  对孔某以不正当手段获得的网吧经营许可,市文化局应当予以_____。
A: 吊销
B: 中止
C: 撤回
D: 撤销



70、单选题  区分社会制度性质的根本标准是_____。
A: 生产力的发展水平
B: 科学技术的发展程度
C: 国家政权的性质
D: 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的性质



71、单选题  文艺出版的困境 36.随着【A】市场环境的变化以及各类新技术的涌现【B】,如今图书出版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C】的变化,其中既面临着诸多挑战【D】,也隐含着发展的机偶。_____
A: A
B: B
C: C
D: D



72、判断题  意见适用于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_____



73、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在我国领域内的犯罪是指_____
A: 受害人居住地在我国领域内
B: 犯罪人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C: 犯罪行为或者结果有一项发生在我国领域内
D: 受害人与犯罪人均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74、单选题  多数鱼类背部发黑,腹部发白,其原因是_____。
A: 长期进化形成的保护色
B: 背部比腹部接收光线多,导致色素沉淀
C: 背部比腹部黏膜多,吸收光线多
D: 背部是鱼鳞,吸收光线多



75、单选题  不需要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负责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最高人民检察院
C: 最高人民法院
D: 中央军事委员会



76、单选题  在发展市场经济的整个过程中,我国政府综合运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治理了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运用这两种政策的共同目的是_____。
A: 控制投资增长,抑制过热消费
B: 调整税率,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C: 解决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的矛盾
D: 实现经济总量平衡,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77、单选题  小周将五万元现金以定期储蓄的形式存入银行,并获取一定的利息收入。其中,小周所获得的利息属于_____。
A: 按劳分配所得的收益
B: 个体劳动经营所得的收入
C: 按生产要素分配所得的收入
D: 知识创新的奖励收入



78、单选题  _____是我党的根本宗旨。
A: 密切联系群众
B: 实现共同富裕
C: 人民群众当家做主
D: 为人民服务
E: 公平正义



79、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变革生产关系
B: 发展生产力
C: 革新上层建筑
D: 建设精神文明



80、单选题  霾和雾的区别在于_____。
A: 水汽含量的大小
B: 气象现象的颜色
C: 行程消散的时间
D: 细小颗粒物的成分



81、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_____的集中体现。
A: 战略方针
B: 基本政策
C: 体制机制
D: 世界观和方法论



82、单选题  写好调查报告的前提是_____。
A: 生动多样的标题
B: 细致公正的调查
C: 简明扼要的前言
D: 陈述详细的主体



83、单选题  在流动陷阱(凯恩斯陷阱)中_____。
A: 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都十分有效
B: 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都无效
C: 货币政策无效,财政政策有效。
D: 货币政策有效,财政政策无效



84、多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证明了_____是邓小平理论的精髓。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科学发展
D: 和平共处



85、单选题  幸福是人们对生活满意度的一种心理体验,它以一定的物质财富为基础,但在现实生活中幸福感的提升与物质财富的增加并不一定同步,这说明_____。 (1)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2)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3)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4)社会意识的变化独立于社会存在的变化
A: (3)(4)
B: (l)(4)
C: (2)(3)
D: (l)(2)



86、判断题  阶级既是历史范畴又是政治范畴。 _____



87、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是指符合社会化大生产特点,适应市场经济的需求,以完善的企业法人制度为主体、以公司制为核心,以_____为主要形态,以产权明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为基本特征的新型企业制度。
A: 有限责任公司
B: 股票上市公司
C: 股份经营管理结构
D: 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88、单选题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向外转让股权,应当经过其他股东的过半数同意
B: 有限责任公司可以通过公司章程的另行规定,排除其他股东的优先购买权
C: 普通合伙人向外转让合伙份额,应当经过其他合伙人的一致同意
D: 普通合伙企业不能通过合伙协议的另行规定,排除其他合伙人的优先购买权



89、单选题  中国工人阶级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是在_____。
A: 辛亥革命中
B: 新文化运动中
C: 五四运动中
D: 国民革命运动中



90、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南、北方人民生活方面的比较,错误的是:_____
A: 南方居民多以大米为主食,北方居民多以面食为主
B: 南方房屋的层高比北方矮,屋顶坡度也比北方小
C: 北方过去农村住房多用土坯垒墙,南方旧式民居多用砖瓦、竹木
D: “南船北马”是我国传统交通工具的显著特色



91、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国家或政府对个人收入的调节,应集中在微观领域中进行。_____



92、判断题  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年满四十五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可以被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_____



93、单选题  1999年宪法修正案将宪法第十一条修改为:“在法律规定范围内的个体经济、私营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规定有利于_____。
A: 我国个体经济、私营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B: 非公有制经济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主体
C: 非公有制经济控制国民经济的命脉
D: 非公有制经济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中占主导地位



94、多选题  请示的结构由下列哪些部分组成?_____
A: 正文,包括请示理由、请示事项及请示的具体要求
B: 标题,写明制发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
C: 主送机关
D: 制发机关名称与成文曰期



95、单选题  棉花:花.下列词或词组与上述词或词组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彩旗:旗
B: 香葱:葱
C: 青山:山
D: 土豆:豆



96、单选题  报告是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时使用的上行文。在这种公文中行文机关_____。
A: 可以要求上级对报告的质量表明态度
B: 可以借此机会要求上级对某个问题作出答复
C: 不得夹带请示事项
D: 可以向上级提出解决某个亟待办理问题的申请



97、判断题  我国货币政策的双重目标是“稳定物价、发展经济”。_____



98、单选题  人们在剧烈运动后会感到非常口渴,这时为补充水分、恢复体力,适量饮用下列哪种饮料更为合适?_____
A: 淡盐水
B: 白开水
C: 茶饮料
D: 碳酸饮料



99、单选题  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对监督检查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镇级以上监督检查部门对不正当竞争行为,可以进行监督检查
B: 监督检查部门工作人员监督检查不正当竞争行为时,可以不出示检查证件
C: 监督检查部门在监督检查不正当竞争行为时,被检查的经营者、利害关系人和证明人应当如实提供有关资料或者情况
D: 监督检查部门在监督检查不正当竞争行为时,无权责令被检查的经营者说明该商品的来源和数量



100、单选题  人类活动的最基本原则是主体性原则。主体性原则,一般来说就是_____。
A: 承认客体第一性、主体第二性、客体决定主体
B: 认为主体第一性、客体第二性、主体决定客体
C: 认为人可以随心所欲,只要权力,不负责任,达到“绝对意志自由”
D: 承认、重视并坚持主体在实践和认识活动中的地位和作用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省黄山市黟县事业单位考试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