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林芝地区米林县通用知识历年真题【2010年-2020年不看后悔】(一)
2021-04-05 00:57: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德国哲学家叔本华说,要想把一个人变傻,最好的办法就是叫他不停地读书。他在《论阅读和书籍》中写道:“如果一个人几乎整天大量阅读,空闲的时间则只稍作不动脑筋的消遣,长此以往就会逐渐失去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就像一个总是骑在马背上的人最终会丧失走路的能力一样。许多学究就遭遇到这种情形,他们其实是把自己读蠢了。” 对这段话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叔本华并不反对读书,但反对只是读书
B: 叔本华将衡量一个人傻的标准与读书联系起来
C: 叔本华对“把自己读蠢了”的学究非常不屑
D: 叔本华认为失去独立思考能力的主要原因是大量阅读



2、单选题  下列没有体现光折射现象的是_____。
A: 海市蜃楼
B: 潭清疑水浅
C: 小孔成像
D: 插进水杯的筷子“断了”



3、判断题  杂交水稻是通过基因重组改变水稻的基因来提高产量的。_____



4、判断题  “鱼与熊掌不能兼得”是双避冲突的表现。_____



5、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不可以采用越级行文的方式_____。
A: 情况特殊紧急
B: 需要检举、控告直接上级机关
C: 某市人民政府为适应现代化城市建设的需要,拟在原某林场内建一座具有一定规格的某市植物园,为此,决定向上级机关致文请求批准
D: 林业部致文某县林业局要求调查该县某处森林发生重大火灾的原因,该县林业局调查清楚后向国家林业局行文报告



6、单选题  下级:上级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领导:秘书
B: 硕士:博士
C: 副职:正职
D: 菜鸟:专家



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世界文化遗产的是_____。
A: 平遥古城
B: 五台山
C: 云冈石窟
D: 晋祠



8、单选题  用于汇报工作、陈述情况、提出建议、请求指示或请求批准的文件是_____。
A: 规范性文件
B: 领导指导性文件
C: 陈述呈请性文件
D: 证明性文绰



9、单选题  两个不是同一组织系统的机关,用于联系工作而使用的文件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越级行文



10、单选题  通信是人与人之间通过某种媒体进行的信息交流与传递。在中国古代,民间的通信只能是让别人捎口信,官方也只是通过一个一个的驿站进行信息传递,这种通信方式对远距离来说,最快也要几天的时间。而现在的通信方式,有电报、电话、快信、短信、E-MAIL等,实现了即时通信。下列属于当前通信技术前沿领域的是_____。
A: 宽带传送与接人技术
B: INTER网技术
C: 数据传输技术
D: 图像传输技术



11、单选题  对文中划线部分“因此在它身上,寄托着通过金融技术创新的社会福利合理化的急切愿望:分析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中国的社会制度和经济水平不同于国外,“以房养老”在中国面临着许多困境,实施起来困难重重
B: 中国正面临着人口老龄化加快的趋势,金融技术创新可以解决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的需要
C: 国人希望能有养老保障,但中国独有的市场经济使养老问题面临困境,“以房养老”寄托着国人的殷切希望
D: 中国的市场经济变幻莫测,国人虽然渴望“以房养老”,但又害怕“以房养老,,会使愿望落空



12、单选题  西气东输工程的起止点是_____。
A: 西起陕西,向东终点为浙江
B: 西起宁夏,向东终点为安徽
C: 西起甘肃,向东终点为江苏
D: 西起新疆,向东终点为上海



13、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一词的含义是指_____。
A: 年满18周岁具有我国国籍的人
B: 具有我国国籍的人
C: 享有政治权利的人
D: 出生在我国的人



14、判断题  只要制定好市场规则,就能保证良好的市场秩序。_____



15、单选题  _____是标志客观实在的哲学范畴,这种客观实在是人通过感觉感知的,它不依赖于我们的感觉而存在。
A: 精神
B: 联系
C: 物质
D: 矛盾



16、单选题  _____是可再生能源。
A: 太阳能
B: 煤炭
C: 核能
D: 石油



17、判断题  宪法规定了国家制度和社会制度的根本问题。_____



18、单选题  在一起借款民事纠纷中,原告刘某在2010年6月起始居住于W县,其户籍所在地在X县。被告李某在2010年3月将其户籍从X县 迁出,在Y县居住了半年,后又至Z市打工至2011年1月此间未落户,原告于2011年1月对被告提起了民事诉讼,对本案有管辖权的一审法院是_____。
A: W县人民法院
B: X县人民法院
C: Y县人民法院
D: Z市某县基层人民法院



19、单选题  要想熟练地在因特网上查找和搜索相关资料,应该学会使用_____。
A: E-mail
B: HTML
C: 搜索引擎
D: 安卓系统



20、单选题  中国近代把香港和台湾割给列强的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和马关条约
B: 南京条约和辛丑条约
C: L北京条约和辛丑条约
D: 北京条约和辛丑条约



21、单选题  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收人分配是按照_____来进行的。
A: 追求最大收人的动机
B: 各种生产要素在生产中的贡献大小
C: 价格规律
D: 按劳分配原则



22、单选题  下列对消费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消费是生产的动力,消费能促进经济发展和增加就业
B: 消费决定生产.消费结构推动生产结构的提升
C: 消费增加有利于劳动者素质提高
D: 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求



23、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是指导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中胜利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正确理论,只有邓小平理论能够解决社会主义的前途和命运问题。”其最根本的依据是_____。
A: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已经过时,不能解决中国所面临的实际问题
B: 邓小平理论是发展着的科学理论,它揭示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规律性
C: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的基本的理论问题是“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24、单选题  互联网技术对社会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但同时对国家安全构成了潜在的威胁。从哲学上看,这体现了_____。
A: 联系的观点和发展的观点
B: 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C: 人们的认识随着实践的发展而变化
D: 矛盾的主次方面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25、单选题  我国商业银行最重要的资金来源和进行其他业务的基础是_____。
A: 吸收公众存款
B: 中间业务收费
C: 发放企业贷款
D: 取得存贷利差



26、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际组织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蒙古国是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国之一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联合国的专门机构
C: 博鳌亚洲论坛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会议组织
D: 石油输出国组织通过实行石油生产配额制维护石油生产国利益



27、判断题  给付定金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时,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方不按约履行债务时,应当双倍返还定金。_____



28、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哪种说法不正确?_____
A: 城市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由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属于集体所有
B: 宅基地、自留地、自留山属于集体所有
C: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对土地实行征收或征用
D: 土地的所有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转让



29、单选题  在生产资料所有制所包含的诸方面经济关系中,决定生产资料所有制性质的最基本的经济关系是生产资料的_____。
A: 归属关系
B: 占有关系
C: 支配关系
D: 使用关系



30、单选题  _____是人们在劳动过程中用以改变和影响劳动对象的一切物质手段和物质条件。
A: 物质资料
B: 劳动资料
C: 消费资料
D: 生产资料。



31、判断题  在法律范围内,权利是公民、企业或者其他组织行使的,属于私权利。而权力是国家机关行使公共职权管理公共事务,属于公权力。_____



32、判断题  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_____



33、单选题  下列不符合时间先后或者历史先后顺序的是_____
A: 长平之战-巨鹿之战-昆阳之战-淝水之战
B: 古田会议-洛川会议-遵义会议-瓦窑堡会议
C: 浦东新区-滨海新区-两江新区-兰州新区
D: 文景之治-司马迁修《史记》-王莽篡汉



34、单选题  火山喷发出的刺鼻气体的主要成分是_____,当伴随落雨时,便会大面积、大密度产生_____,这种物质会灼伤皮肤、眼睛和粘膜。
A: 二氧化氮氨
B: 二氧化碳碳酸
C: 石灰碱
D: 硫磺硫酸



35、单选题  我国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降低存款利率不利于_____。
A: 增加储蓄存款
B: 刺激消费
C: 扩大内需
D: 拉动经济增长



36、多选题  十八大提出,从2010年到2020年要实现两个倍增的计划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倍增
B: 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倍增
C: 外汇储备量倍增
D: 进出口贸易额倍增



37、多选题  理顺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要求建立_____的行政执法体制。
A: 权责明确
B: 行为规范
C: 监督有效
D: 保障有力
E: 平等民主



38、多选题  我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_____。
A: 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
B: 对人民负责
C: 受人民监督
D: 为人民服务



39、单选题  秦腔:昆曲_____
A: 徽调:锡剧
B: 杂技:快书
C: 曲艺:鼓书
D: 导板:单鼓



40、单选题  关于莎士比亚及其作品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一部把Shakespeare译成“莎士比亚”的是梁启超
B: 第一个以白话剧本翻译莎剧的是田汉
C: 中国第一部外国作家的全集是1978年版《莎士比亚全集》
D: 莎士比亚第一部在中国上演的戏剧是《罗密欧与朱丽叶》



41、单选题  被告王某因不满原告提出的诉讼请求,未经法庭允许中途退庭。人民法院的正确做法是_____。
A: 中止审理
B: 延期审理
C: 拘传被告
D: 缺席判决



42、单选题  因劳动者本人原因给用人单位造成经济损失的,用人单位按照劳动合同的约定要求其赔偿经济损失。经济损失的赔偿,可从劳动者本人的工资中扣除。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过劳动者当月工资的20%。若扣除后的剩余工资部分低于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则按最低工资标准支付。 /这段话主要支持这样一个观点_____。
A: 劳动者给用人单位造成经济损失应无条件赔偿
B: 为避免赔偿,劳动者应尽量不与用人单位签劳动合同
C: 若某员工当月工资是400元,则最多可扣除320元
D: 即使员工给用人单位造成巨大损失,仍应保证其工资不低于当地月工资最低标准



43、判断题  城市环境问题的重要原因是城市人口的过度膨胀以及城市工业的高度集中。_____



44、单选题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作者是_____。
A: 李白
B: 苏轼
C: 陶渊明
D: 白居易



45、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市场机制_____。
A: 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B: 能确保经济总量的平衡
C: 可实现生产力合理布局
D: 能合理调节社会收入分配



46、多选题  人事行政的任务是选用合格的行政公务人员,使他们尽职尽责,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以不断提高行政效率和较好地完成国家行政管理的各项任务。其一般原则包括_____等。
A: 德才兼备的原则
B: 适才适用的原则
C: 科学分类的原则
D: 公平竞争的原则



47、单选题  古有一父,为解决家中鼠害,买了一只猫。猫捉老鼠的同时却也偷吃鸡,其子甚怒。父道:“宁无鸡也不能没有猫,因无鸡不会挨冻受饿,而无猫则会挨冻受饿。”遂其子不再怒。这个故事启示我们在处理和解决问题时要注意_____。
A: 整体与部分的辩证关系
B: 两点论与重点论的统一
C: 量变与质变的辩证关系
D: 矛盾的统一性与斗争性



48、单选题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出,目前我国经编机械数量已占全世界的85%。脱胎于_____的经编业,不仅从地方的“草根经济”转型为支柱产业,也成为我国纺织业中全球集中度最高、增长势头最猛、盈利能力较强的重要分支。
A: 863计划
B: 火炬计划
C: 星火计划
D: “科教兴国”战略



4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能认定为专利保护对象的是_____。
A: 发明
B: 实用新型
C: 外观设计
D: 技术设计方案



50、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_____。
A: 根本任务
B: 根本原则
C: 本质属性
D: 基本要求



51、单选题  某大学新生军训长途行军时,脚磨起泡,泡里的淡黄色液体是_____。
A: 血浆
B: 组织液
C: 淋巴
D: 细胞外液



5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统筹兼顾
B: 坚持以人为本
C: 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D: 要实现经济社会更快更好的发展



53、单选题  市场经济最基本的主体是_____。
A: 企业
B: 政府
C: 部门
D: 家庭



54、单选题  任某门前公路上有一泥沟。某日,一货车经过泥沟,由于颠簸掉落货物一件,被任某拾得据为已有。任某发现有利可图,遂将泥沟挖深半尺。次日果然又拾得两袋车上颠落的货包。关于任某行为的性质,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无因管理和侵权行为
B: 不当得利
C: 无因管理和不当得利
D: 不当得利和侵权行为



55、单选题  标志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形成的不平等的条约是_____。
A: 《天津条约》
B: 《南京条约》
C: 《辛丑条约》
D: 《马关条约》



56、单选题  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全国人口数已达到_____。
A: 12.5亿
B: 13.7亿
C: 12.8亿
D: 14.5亿



57、判断题  青海湖是我国最大的咸水湖,也是我国的最大内陆湖泊。_____



58、单选题  我国政府组成部门具有自己的特点,下列各项属于国务院组成部门的是_____。
A: 国务院研究室
B: 海关总署
C: 国土资源部
D: 国家环保总局



5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电磁波是由电场和磁场构成的能量波,可以穿越真空,以光的速度传播
B: 超声波是频率高于20000赫兹的声波,它的穿透力很强,能沿着直线传播到很远的地方。根据超声波反射回来的时间和强弱,可以判断障碍物的位置和范围
C: 紫外线是一种波长大约在0.005微米到0.4微米之间的不可见光。它能促使人体合成维生素D,还具有杀菌作用。但是,过强的紫外线会损害人体
D: 次声波是频率小于200赫兹的声波。它不容易衰减,不易被水和空气吸收。它的波长往往很长,能绕开某些大型障碍物发生衍射



60、单选题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民生问题高度关注。其中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全面提高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所占篇幅最长,这凸显出我国政府_____的决心。
A: 努力实现人民生活同步富裕
B: 实现社会绝对公平
C: 致力于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D: 把解决民生问题放在各项工作首位



61、单选题  甲是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在执法检查时发现某企业加工病死猪肉13吨,在对这13吨肉进行封存处理后,甲建议将查封的肉发还企业,用作化工原料和饲料。经上级批准后,甲仅要求企业写书面保证,未组织执法人员对解封后的过程进行后续监督,致使该企业将这些病死猪肉偷偷销入食品加工领域。甲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徇私舞弊罪
C: 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D: 放纵制售伪劣商品犯罪行为罪



62、单选题  某局办公室收到外单位来文后,其后续正确的处理步骤是_____。
A: 初审一登记一承办一传阅一催办一答复
B: 答复一登记一初审一承办一传阅一催办
C: 登记一初审一承办一传阅一催办一答复
D: 初审一登记一答复一承办一传阅一催办



63、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正处在传统农业加快向现代农业转变的关键时期,现代农业发展必然要有一个覆盖全程、综合配套、便捷高效的社会化服务体系。在这个体系中起基础作用的是_____。
A: 农业龙头企业
B: 农村各种合作经济组织
C: 涉农的社会组织
D: 公共服务机构



64、单选题  现阶段建立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的客观基础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_____。
A: 阶级结构
B: 地区结构
C: 消费结构
D: 所有制结构



65、单选题  —百年前,孙中山提出的民族、民权、民生三民主义成为革命党人奋斗的纲领。以下论述能够体现民权主义思想的是_____。
A: “就算汉人为君主,也不能不革命”
B: “驱逐鞑虏之后,光复我民族的国家”
C: “改良社会经济组织,核定天下地价”
D: “涤二百六十年之龌龊,复四千年之祖国”



66、单选题  下列作品中与三国时期曹氏父子无关的是_____。
A: 《龟虽寿》
B: 《典论》
C: 《仇国论》
D: 《白马篇》



67、单选题  公文写作中运用简称的方法很多。下列选项中错误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简称“中国”;“外交部长”简称“外长””
B: “中国人民解放军”简称“解放军”;“高致病性禽流感”简称“禽流感”
C: “调查研究”简称“调研”;“科学技术”简称“科技”
D: “一国两制”“八荣八耻”等由数词加名词构成的简称



68、单选题  一家珠宝店的珠宝被盗,经查可以肯定是甲、乙、丙、丁四人中的某一个人所为,审讯中,他们四人各自说了一句话。 甲说我不是罪犯。” 乙说丁是罪犯。” 丙说乙是罪犯。” 丁说我不是罪犯。” 经调査证实,四人中只有一个说的是假话,根据以上条件,下列哪个判断为真?_____
A: 甲说的是假话,甲是罪犯
B: 乙说的是假话,乙是罪犯
C: 丙说的是假话,丙是罪犯
D: 丁说的是假话,丁是罪犯



69、单选题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这一基本经济制度的确立,是由我国的社会主义性质和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决定的。下面关于公有制主体地位体现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B: 国有经济要起主导作用
C: 公有资产的优势不仅要注重量的方面,还要注重质的方面
D: 就全国而言,不能有所差别



70、单选题  习近平最近在党的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这次活动主要任务聚焦在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_____和_____这“四风”问题上。
A: 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B: 虚无主义颓废之风
C: 虚无主义浮夸之风
D: 懒散之风腐化之风



71、多选题  列宁说判断历史的功绩,不是根据历史活动家没有提供现代所要求的东西,而是根据他们比他们的前辈提供了新的东西。”我国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是一个伟大的历史性胜利。下列关于我国社会主义改造的历史经验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工业化建设与社会主义改造同时并举
B: 采取积极引导、逐步过渡的方式
C: 保护农民对土地、耕畜的深厚的私有观念
D: 用和平方法进行改造



72、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公务员法》中对公务员处分的种类是_____。
A: 警告
B: 记大过
C: 开除
D: 降职



73、多选题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享有的权利包括_____等。
A: 获得物质资助的权利
B: 公平交易权
C: 集会、游行自由
D: 自主选择权



7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可能对新企业进人一个行业形成自然限制的是_____。
A: 发放营业许可证
B: 政府特许
C: 实行专利制
D: 规模经济



75、单选题  某县人民法院审理一民事案件过程中,要求县移动通信营业部提供某通信用户的电话详单。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说法何者为正确?_____
A: 用户电话详单不属于宪法保护的公民通信秘密的范围
B: 县人民法院有权要求县移动通信营业部提供任何移动通信用户的电话详单
C: 县移动通信营业部有义务保护通信用户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
D: 县人民法院有权检查任何移动通信用户的电话详单



76、单选题  下列语句按出现时间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 ②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③苟全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 ④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A: ③①④②
B: ③②①④
C: ①③④②
D: ①②③④



77、多选题  国际依附理论认为发展中国家不发达_____。
A: 主要是它受自身各种制度僵化的困扰
B: 是因为它处于对世界富裕经济国家的依附关系的包围之中
C: 是它受到国际政治和经济发展不平衡的影响
D: 是由于贫富高度不平等的国际资本主义制度历史演进的结果



78、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有“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说法,其中的“陈”、“李”分别指的是:_____
A: 陈独秀,李达
B: 陈独秀,李大钊
C: 陈潭秋,李大钊
D: 陈潭秋,李达



7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完全竞争市场的特征的是_____。
A: 买者卖者很多
B: 产品差别很大
C: 要素自由流动
D: 没有交易成本



80、单选题  “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这句话启示我们在用人方面要坚持_____。
A: 德才兼备原则
B: 适才适用原则
C: 法治管理原则
D: 任人唯贤原则



81、单选题  二次污染,指的是污染物由污染源排入环境后,在物理、化学或生物作用下生成新的污染物,而对环境产生的再次污染。以下属于二次污染的是_____。
A: 汽车尾气中的有害化合物,在阳光作用下发生光化学反应,生成以臭氧为主的多种强氧化剂,伤害人类健康
B: 房屋装修时,施工机械发出强烈噪声,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与生活
C: 农药残留在棉花、麻纤维之中,制成服装后虽残留甚微,但经常与皮肤接触,对人体造成伤害
D: 人们在公共场所吸入了二手烟



82、单选题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2015年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值占GDP 比重的目标大约为_____。
A: 8%
B: 10%
C: 12%
D: 15%



83、单选题  在极干旱地区干涸的湖底,常因干缩裂开,风沿着这些裂隙吹蚀,裂隙愈来愈大,原来平坦的地面发育成许多不规则的背鳍形垄脊和宽浅沟槽,这种支离破碎的地貌被称为“雅丹地貌”。下列与“雅丹地貌”的形成蕴含相同哲学道理的是_____。
A: —着不慎,满盘皆输
B: 水滴石穿,绳锅木断
C: 挽弓当挽强,用箭当用长
D: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84、单选题  张某因欠缺专业知识,误将家中明代红木桌椅按一般家具价格卖给了收藏家李某。该合同属于_____。
A: 有效合同
B: 无效合同
C: 可撤销合同
D: 效力待定合同



85、单选题  传统观念认为鸡蛋黄胆固醇含量髙,是直接造成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及脑中风的罪魁祸首,所以,很多中老年人不敢吃鸡蛋黄。最近,营养学家组织了一个专门实验小组研究鸡蛋黄和胆固醇之间的关系,专家对100名45岁至60岁的男性进行了为期半年的实验。 下列哪项实验结果最能削弱传统观念?_____
A: 将被试者分为两组,一组食用蛋黄,一组不食用蛋黄,半年后发现没有食用蛋黄的被试者体内胆固醇含量有所减少
B: 将被试者分为两组,一组食用蛋黄,一组不食用蛋黄,半年后被试者体内的胆固醇含量均没有发生变化
C: 将被试者分为两组,分别食用蛋黄和蛋清,结果发现两组被试者体内胆固醇含量没有明显差异
D: 将被试者分为两组,分别食用蛋黄和蛋清,结果发现食用蛋清的一组被试者胆固醇含量明显增加



86、单选题  中国目前正在进行的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能否成功的关键是_____。
A: 减少机构和部门的数量
B: 裁减人员的数量
C: 政府职能的转变
D: 行政效率的提高



87、单选题  《三十六计》是体现我国古代卓越军事思想的一部兵书,下列不属于《三十六计》的是_____。
A: 浑水摸鱼
B: 反戈一击
C: 笑里藏刀
D: 反客为主



88、多选题  矛盾运动是社会发展的基本动力,这是马克思主义的一个基本道理。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并不是没有矛盾的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过程,就是在妥善处理各种矛盾中不断前进的过程,就是不断消除不和谐因素、不断增加和谐因素的过程。下面选项正确的有_____。
A: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贯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过程的长期历史任务
B: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过程中矛盾是非对抗性矛盾
C: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过程的矛盾是可以“回避”的
D: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坚持前进性与曲折性统一



89、判断题  通常一件公文只有一个主送机关,防止多头主送。_____



90、单选题  热钱(HotMoney)又称游资或叫投机性短期资金,下列关于热钱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如能因势利导有效规范,热钱也能成为一个地区的良性投资
B: 热钱与正当投资一样,都是通过创造就业、商品和服务来盈利
C: 热钱进来对经济造成推波助澜的虚假繁荣
D: 热钱具有高信息与敏感性特征



91、单选题  生命中最主要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水和蛋白质
B: 核糖和蛋白质
C: 糖类和蛋白质
D: 脂类和蛋白质



92、单选题  某地方性法规规定,企业终止与职工的劳动合同的,必须给予相应的经济补偿。某企业认为该规定与劳动法相抵触,有权作下列何种处理?_____
A: 向全国人大书面提出进行审查的建议
B: 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书面提出进行审查的建议
C: 向国务院书面提出进行审查的要求
D: 向省人大书面提出进行审查的要求



93、单选题  哲学不能使人富有,但却能让人自由。哲学意义上的自由是指_____。
A: 服从必然
B: 顺其自然
C: 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D: 对必然的认识和对外在限制的摆脱



94、单选题  我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指的是_____。
A: 权利的平等性
B: 权利的广泛性
C: 权利的真实性
D: 权利的平衡性



95、单选题  1942年延安整风运动的中心任务是_____。
A: 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
B: 反对宗派主义以整顿党风
C: 反对党八股以整顿文风
D: 反对官僚主义以整顿作风



96、单选题  国债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原因在于_____。
A: 国债投资加大了消费基金比例,促进了消费增长
B: 国债投资用于经济建设和形成货币购买力,可以促进经济发展
C: 国债投资增加了积累基金比例,减少了消费基金
D: 国债投资增加了货币发行量,加快了商品流通速度



97、单选题  建立系统完善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最重要的是_____。
A: 实施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政策
B: 大力推进低碳发展、绿色发展和循环发展的措施
C: 把资源消耗、环境损害、生态效益等指标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评估体系
D: 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生活方式



98、单选题  《鲁滨逊漂流记》享有日本第一部现实主义长篇小说的头衔,其作者是斯威夫特。_____



99、单选题  根据历史上的真人真求进行文艺创作时,为了使人物表现得更为,可以对人物进行符合本身和时代背景的“适当”创作,但是大的历史事实、人物命运、主要矛盾、重要事件都必须符合历史,不能对历史人物的“人生层面”进行_____和歪曲。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完整 杜撰
B: 真实 虚构
C: 形象 改编
D: 丰满 臆造



100、单选题  在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中,习近平引用古语“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 而不相悖”,说明中国梦是法国的机遇,法国梦也是中国的机遇,与此古语哲理相同的是_____。
A: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B: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C: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
D: 物之不齐,物之情也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