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山西省大同市矿区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高频考点版】(一)
2021-04-14 05:12:0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关于法的溯及力,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溯及力,是指法对其生效以后的事件和行为是否适用
B: 法律生效以后,如果对其生效以前的事件和行为适用的话,就具有溯及力
C: 法律都具有溯及力
D: 法律生效以后,如果对其生效以后的事件和行为适用的话,就具有溯及力



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思想基础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传播
B: 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
C: 民族资本主义的发展
D: 工人阶级的队伍的壮大



3、单选题  市场经济有效性的最根本的保证是_____。
A: 竞争
B: 法治
C: 政府
D: 诚信



4、单选题  根据第三段文意,与怀特赛德实验具体情况不符合的一项是:_____
A: 实验是模仿蛋白质的融合装配进行的
B: 实验时,小物体的自组装是在水和油的混合系统环境下进行的
C: 实验时,将六角形小物体黏结在一起并在面上涂亲水物质,做成模拟“蛋白分子”
D: 实验时,“蛋白分子”自组装是按照设计意图进行的



5、判断题  犯罪中止是指犯罪过程中,犯罪分子停止了犯罪或者防止犯罪结果发生的行为。_____



6、单选题  某甲与某乙有仇,遂寻机报复。一天某甲酒后壮胆,便身带柴刀向乙家走去,途中不慎摔伤,便返回家中。某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预备
C: 犯意表示
D: 犯罪实行



7、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2012年12月4日召开会议,一致同意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要求先从中央政治局做起,改进调査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警卫工作,改进新闻报道,严格文稿发表,厉行勤俭节约,新一届中央领导重立新规表明_____。 ①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便于更好地发挥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作用 ②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要求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③中国共产党不仅有历史和法律赋予的执政资格也具有与时俱进的执政能力 ④中国共产党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
A: ①②④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



8、单选题  在《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的十五种法定公文中,可以向下级机关行文的有_____。
A: 通知、通告、报告
B: 决议、决定、函
C: 公告、纪要、议案
D: 通报、意见、批复



9、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调整平等主体的公民之间、法人之间、公民与法人之间的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_____



10、判断题  政策的有效性是指政策吸纳预期目标的程度。_____



11、单选题  依据我国个人所得税法规定,个人的劳务报酬所得适用_____。
A: 比例税率
B: 定额税率
C: 超额累进税率
D: 超率累进税率



12、单选题  在我国文化体制改革中,我国政府自2000年以来对文化基础设施的投入,是过去几十年的总和,覆盖城乡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本建成。坚持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是:_____
A: 增强综合国力的主要途径
B: 文化创新的主要途径
C: 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的主要途径
D: 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主要途径



13、单选题  契诃夫,作家。主要作品为短篇小说《小公务员之死》、《变色龙》、《套中人》,中篇小说_____,剧本《海鸥》、《万尼亚舅舅》、《三姊妹》。他是俄罗斯唯一以短篇小说创作登上世界文坛高峰的作家。
A: 《浮士德》
B: 《一生》
C: 《阴谋与爱情》
D: 《第六病室》



14、多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取得成绩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B: 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D: 坚持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生产力不动摇



15、单选题  公共财政是指仅为_____提供公共服务的政府分配行为。它是国家财政的一种具体存在形态。
A: 集体经济
B: 个体经济
C: 私营经济
D: 市场经济



16、单选题  某美国学者提出一种新的教学组织形式。试图把大班小班和个人三种教学形式结合起来。 实行大班上课、小班研究和个别教学,其教学时间分配为大班上课占40%,小班研1究占20%,个别教学占40%。这种教学组织形式是_____。
A: 道尔顿制
B: 特朗普制
C: 分组教学制
D: 凯乐计划



17、单选题  古史不是断片的杂记,便是按年月的纂录;自出机抒,创立规模,以驾驭去取各种史料的,从《史记》起始。司马迁的确能够贯穿经传,整齐百家杂语,成一家言。他明白“整齐”的必要,并知道怎样去“整齐”:这实在是创作,是以述为作。他这样将自有文化以来的三千年间君臣士庶的行事,“合一炉而治之”,却反映着秦汉大一统的局势。本文中“整齐”指的意思是:_____
A: 裁剪文章,使中心明确,重点突出,结构完整
B: 对材料加以取舍和裁剪,使结构完整,体例划一
C: 指按照一定标准取舍材料,建立自己的体系
D: “整”指内容的条理性,“齐”指体例的一致性



18、单选题  节能减排是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下列举措不符合这一要求的是_____
A: 自2008年6月1日起,实行塑料购物袋有偿使用
B: 包装盒、快餐盒等全部用聚苯乙烯生产,以减少木材的使用
C: 农村大力发展沼气,将废弃的秸杆转化为清洁高效的能源
D: 推广使用乙醇汽油作汽车燃料



19、多选题  海水由于含盐量非常高,不能被直接使用,现今主要采用两种方法淡化海水,即_____。
A: 脱硫法
B: 蒸馏法
C: 反渗透法
D: 硫化法



20、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革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
C: 实现共同富裕
D: 建立社会主义的物质基础



21、单选题  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尊重社会发展规律与尊重人民历史主体地位的一致性,坚持为崇高理想奋斗与为最广大人民谋利益的一致性,坚持完成党的各项工作与实现人民利益的一致性,这“三个一致性”体现的唯物辩证法的道理是_____。
A: 实践出真知
B: 要坚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C: 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
D: 要坚持党的根本工作路线



22、判断题  被代 理人对无权代理行为追认后,该代理关系自始有效。_____



23、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计划经济不等于社会主义,资本主义也有计划;市场经济不等于资本主义,社会主义也有市场。”这个论断突破了过去_____的陈旧观念。
A: 计划与市场都是经济手段
B: 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属于社会基本制度范畴’
C: 市场经济可以与社会主义相结合
D: 计划和市场手段各有自己的优势和缺陷



24、单选题  陈某是某控股公司员工,且持有本公司的一些股票,年底获3万元股息收入,这3万元属于_____。
A: 按资本要素获得的收入
B: 按技术要素获得的收入.
C: 按劳分配获得的收入
D: 按经营管理要素获得的收入



25、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民主党派是_____。
A: 在野党
B: 参政党
C: 反对党
D: 执政党



26、多选题  属于我国刑法中的主刑的是_____。
A: 管制
B: 有期徒刑
C: 罚金
D: 拘役



27、单选题  北京市原东城、西城、崇文、宣武四个中心城区调整为新的东城、西城两个区。有权审批该行政区划调整的是_____。
A: 全国人大
B: 北京市人大
C: 北京市政府
D: 国务院



28、单选题  我国国务院各部、委的设立、撤销或合并,其决定权在于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务院总理
C: 国家主席
D: 国务院全体会议



29、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B: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C: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D: 政府放弃宏观调控



30、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发布的公告多次涉及民生问题,这一问题被置于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人民最关心的、最直接的、最现实的就业和教育问题成为焦点,得到了高度关注,这体现的唯物辩证法是_____。
A: 认识是无限的、上升的、反复的
B: 要坚持两点论与重点论的统一
C: 世界是物质的,物质是运动的
D: 矛盾是对立统一的,不能解决的



31、单选题  回顾中国共产党93年的历史,有过两次重大的理论创新的飞跃,产生了两个重大的理论创新成果。第一次伟大的飞跃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当时的实践相结合,产生了指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理论创新成果——毛泽东思想。第一次伟大的飞跃发生在_____。
A: 中国革命战争时期
B: 中国抗日战争时期
C: 中国解放战争时期
D: 北伐战争时期



32、单选题  酸雨对水生植物的危害很大,特别严重时还会危害人类健康,它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硫酸和盐酸
B: 盐酸和高氯酸
C: 高氯酸和硝酸
D: 硝酸和硫酸



33、判断题  实行“一国两制”解决台湾问题的前提是和平统一。_____



34、单选题  人类有意识地处理人与自然关系的基本前提是_____。
A: 人对自然属性的认识程度
B: 人的本职能力的大小
C: 承认自然界的可知性
D: 承认自然界的客观性



35、判断题  意见的“行文的灵活性”特征,表现在其行文方向可不相隶属。_____



36、单选题  公共产品是指由政府提供的用于满足社会公共需要的产品和劳务,如义务教育、国防、外交、公共卫生等。判别公共产品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效用的不可分割性
B: 受益的非排他性
C: 消费的非竞争性
D: 生产的非个体性



3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38、单选题  下列对于决策目标确定要求的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目标的确定要具体,不能含混不清
B: 目标的确定要力求恰当,防止目标偏高或偏低
C: 越是近期的目标,越要求明确具体,远期目标也不能带有模糊性
D: 目标的确定应该具有可检验性



39、单选题  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四风”问题,“四风”指_____。
A: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B: 本本主义、虚无主义、享乐主义和浪费之风
C: 自由主义、个人主义、形式主义和低俗之风
D: 教条主义、官僚主义、修正主义和低俗之风



40、单选题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对当前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出部署。下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政府信息公开是现代政府的内在必然要求,是推进依法行政、打造“阳光政府”、提升政府公信力的重要举措
B: 政府信息公开要加强行政审批项目调整信息公开,推进审批过程和结果公开,着力做好行政许可办理情况的信息公开
C: 争取2015年之前实现全国市县级政府“三公”经费全面公开
D: 推进以教育为重点的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扩大高校招生规模,加大对高校财务信息的公开力度



41、单选题  下列哪些情形,生产者应承担赔偿责任?_____
A: 孙某被某微波炉炸伤,该微波炉为张某从某研究室偷盗所得,尚未投人市场
B: 李某购买某厂生产的电磁炉发生了爆炸,但检测证明爆炸与产品质量无关
C: 王某购买的高压锅爆炸,该高压锅的生产者证明目前科技尚不能发现缺陷存在
D: 周某使用陈某赠送的电视机发生了爆炸,周某无法出具购买电视机的收据



42、单选题  社会主义宏观经济调控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保持社会总供给和社会总需求的平衡
B: 保持物价稳定,抑制通货膨胀
C: 实现充分就业
D: 实现公正的收入分配



43、多选题  关于下列思想家、教育家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老子视权贵如腐鼠
B: 韩非承袭了荀子的儒家思想
C: 墨子是我国历史上唯一一个农民出身的哲学家
D: 朱熹是孔子、孟子以来最杰出的弘扬儒学的大师



44、单选题  社保是民生之基,当前加强社会保障,重点是推进_____制度改革。
A: 保险
B: 救助
C: 福利
D: 分配



45、单选题  “这是我个人的一小步,却是人类迈出的一大步”,这是第一个登月的美国宇航员_____ 从登月舱踏上月球表面时所说。
A: 科罗廖夫
B: 加加林
C: 奥博特.
D: 阿姆斯特朗



46、多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的特征有_____。
A: 覆盖层面的社会广泛性
B: 参与上的强制性
C: 制度上的立法性
D: 受益制度的约束性



47、多选题  下列关于认识的本质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认识是对各种认识要素的建构
B: 认识是主体通过实践对客体的能动反映
C: 认识是主体对客体本质的内省
D: 认识是主体对客体信息的能动选择



48、单选题  下列关于权力与责任之间关系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无权无责
B: 有权有责
C: 权大责大
D: 有责不一定有权



49、单选题  安徽省是农业大省,共有5个一级农业区,其中,土地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农业区是_____。
A: 沿江平原农业区
B: 江淮丘陵农业区
C: 淮北平原农业区
D: 皖南山地林茶粮区



50、单选题  如果父母的血型分别是A型和B型,那么他们孩子的血型有_____可能。
A: 1种
B: 2种
C: 3种
D: 4种



51、单选题  按照我国法律规定,下列行为中属于遗弃行为的是_____。
A: 经常打骂妻子
B: 限制子女人身自由
C: 不送适龄子女上学接受义务教育
D: 夫或妻不履行扶养对方的义务—



52、判断题  防火墙是一项确保网络信息安全的设备,是一种能够有效查杀病毒,保护电脑安全的杀毒软件。_____



53、单选题  目前发现能够导致全球变暖的气体已经有10多种了,其中最主要的温室气体是_____。
A: 二氧化碳
B: 氟利昂
C: 一氧化氮
D: 臭氧



54、单选题  当前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要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作用。
A: 基础性
B: 决定性
C: 辅助性
D: 关键性



55、单选题  坚持按劳分配就是等量、等质的劳动应获得同样的报酬,但在不同的公有制企业,付出同样的劳动所得报酬却有差别,这说明_____。
A: 贯彻按劳分配原则能使企业中的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的实现程度与企业效益是联系在一起的
C: 不同企业的劳动的特点是不同的
D: 按劳分配与按生产要素分配是结合在一起的



56、单选题  下列关于货币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货币的本质是从商品中分离出来的
B: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是货币的基本职能
C: 一定时期内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与同一单位货币流通速度成正比
D: 充当价值尺度的职能不需要现实的货币;执行流通手段职能必须是现实的货币



57、单选题  在各组织中,管理层次主要受_____的影响。
A: 组织成员和组织规模
B: 组织性质和组织成员
C: 组织规模和管理幅度
D: 组织层次和组织性质



58、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机关中_____有权制定行政法规。
A: 全国人大常委会
B: 省级人大
C: 省级人民政府
D: 国务院



59、单选题  对于道德与法律,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道德是法律的外延
B: 法律是道德的底线
C: 道德是自发自律的行为
D: 法律具有阶级性,但道德没有



60、单选题  被称为“集思广益法”的方案设计方法为_____。
A: 头脑风暴法
B: 对演法
C: 综摄法
D: 德尔斐法



61、单选题  关于公平正义,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人类一切法律都维护公平正义
B: 公平正义是一个特定的历史范畴
C: 不同的时代秉持相同的正义观
D: 严格执法等于实现了公平正义



62、多选题  下列对渎职罪的认定准确的是_____。
A: 不报、迟报、谎报损失后果加重处罚
B: 以“集体研究”实施的渎职犯罪,追究负有责任人员刑事责任
C: 以危害结果为条件的渎职,追诉期限从危害结果发生之日起计算
D: 渎职并收受贿赂,应数罪并罚



63、单选题  定制编员(2)削官为民(3)工作效率提髙(4)精简人员(5)调整机构_____
A: 1—2—3—5—4
B: 2—3—1—5—4
C: 5-1-4-2-3
D: 3-1-4-2-5



64、单选题  批示转发下级公文应使用_____。
A: 通报
B: 告示
C: 通知
D: 指示



65、单选题  下列对保障房、经济房、廉租房和公租房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保障房是政府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所提供的限价的住房
B: 经济房是指根据国家住房建筑计划安排建设的住房
C: 廉租房是单位向低收入家庭提供的租金相对低廉的普通住房
D: 公租房是由政府委托的机构持有户权,向困难家庭租赁的住房



66、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能看作一个生态系统的是_____。
A: 一块农田
B: 一个池塘里的全部鱼
C: 一条河流
D: 一片草原



67、判断题  主体对客体的反映是一个能动的创造性的过程。_____



6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的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规律



69、多选题  宏观经济政策包括_____。
A: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
B: 法律与计划
C: 收入与分配政策
D: 产业政策



70、单选题  甲是H国公民,某年夏天乘坐中国民航的国际航班来我国旅游,在飞行途中因琐事与邻座乙(我国公民)发生争吵,甲将乙打成重伤,对甲应按_____处理。
A: H国刑法
B: 我国刑法
C: 飞机最终降落国刑法
D: 国际法院



71、单选题  孔子的许多教诲,说来都挺好听,诸如“刚、毅、木、讷”,“温、行、忠、信”以及“温、良、恭、 俭、让”等等,都不失“为人之道”。然而,这些“优良品质”历来都是统治者、强者以及教育者用来________ 被统治者、弱者和受教育者的,他们自己一个个却未必_______ 。国人历来_____“成王败寇”的逻辑,而缺乏起码的是非观念。一旦“成王”自然就占据了制高点,获得了空前未有的优势,话语更使他们的话“句句是真理一句顶一万句”。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教训 遵从 遵循特权
B: 告诫 遵循 遵从强势
C: 控制 遵守 遵从优势
D: 训诫 遵从 遵循霸权



72、判断题  —般来说,一个组织的战略可划分为组织总体战略和事业部战略两个层次。_____



73、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未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是:_____
A: 店堂告示“商品一经售出概不退换”
B: 店堂告示“衣衫不整,不得入内”
C: 某甲在饭店吃中餐花去10元,要求开发票,经营者以数额太小为由加以拒绝
D: 某超市出售的鸡蛋价格经常波动



74、判断题  共产主义社会的个人消费品分配的方式是按劳分配。_____



75、单选题  国际关系的表现形式是多种多样的,其中最基本的表现形式是_____。
A: 共处、战争与和平
B: 竞争、合作与冲突
C: 共处、屈服与对抗
D: 共处、对抗与竞争



76、单选题  根据《刑法》规定,下列不属于刑罚主刑的是_____。
A: 罚金
B: 有期徒刑
C: 管制
D: 死刑



77、多选题  水能是目前日益广泛使用的可再生能源,其开发和利用过程中可能产生的环境问题是_____。
A: 生态系统破坏
B: 水污染
C: 对地质环境产生不良影响
D: 产生酸雨



78、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政治统治到处都以执行某种社会职能为基础,而且政治统治只有在执行它的这种社会职能时才能持续下去。”这说明_____。
A: 国家的政治统治职能服从和服务于社会职能
B: 只有履行社会职能才能更好地维护政治统治
C: 执行社会职能决定着政治统治职能的发挥
D: 政治统治包含、体现和执行基本的社会职能



79、单选题  耕作是指作物种植以前,或在作物生长期间,为了改善植物生长条件而对土壤进行的机械操作,耕作的基本目的有三个:1.改良土壤结构;2.把作物残渣和有机肥料掩埋并掺和到土壤中去;3.清除杂草或者其他不需要的植株。 根据上述定义,以下属于耕作的是_____。
A: 在果园里挖排水沟
B: 喷洒除草剂以清除杂草
C: 将雨后板结的表土破碎
D: 冬季在农田里种植绿肥作物



80、单选题  以下内容属于党的十八大首次提出的是_____。
A: 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
B: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C: 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
D: 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



81、单选题  我国不同主题的社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异彩纷呈:文明社区、绿色社区、平安社区、和谐社区、特色社区、精品社区、无毒社区、青年文明社区、零家庭暴力社区等。这表明,从本质上看,发展先进文化是_____。①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 ②提高中华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③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实践活动 ④一个立足于当前实际,不断进行创造的过程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④
D: ②③



82、单选题  合同生效后,当事人就质量要求不明确又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应按照国家标准履行;没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应按照_____履行。
A: 地区标准
B: 企业标准
C: 通常标准或者符合合同目的的特定标准
D: 所在省标准



83、单选题  认识的辩证发展过程是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循环往复,以至无穷。这一原理运用于实际,形成了我们党的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
B: 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
C: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D: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



84、单选题  世界上平均海拔最高的公路是_____。
A: 青藏公路
B: 新藏公路
C: 滇藏公路
D: 川藏公路



85、多选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现役军人的配偶要求离婚,须得军人同意,但军人一方有重大过错的除外。”这一规定属于下列哪一个或哪几个规则?_____
A: 授权性规则
B: 禁止性规则
C: 义务性规则
D: 准用性规则



86、单选题  2,4,9,23,64,_____
A: 92
B: 124
C: 156
D: 186



87、单选题  18世纪英国作家笛福的小说_____反映了资产阶级上升时期敢于进取追求财富的冒险精神。
A: 《鲁滨逊漂流记》
B: 《巴黎圣母院》
C: 《人间喜剧》
D: 《匹克威克外传》



88、判断题  任何商品都有使用价值和价值两种基本属性。 _____



89、判断题  民事责任以民事权利为前提。_____



90、单选题  甲因急于继承其父财产而生杀父之念,一日雨夜乘其父病重之机,欲为其注射毒药。刚拿起注射器,忽听一声惊雷致使注射器掉在地上。他想到了杀父是大逆不道,要为天理所报应,便放弃了杀害行为。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杀人中止
B: 杀人未遂
C: 杀人预备
D: 不构成犯罪



91、单选题  8612×756×606的值是_____
A: 985032092
B: 3510326292
C: 3945467232
D: 3610494042



92、多选题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在《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首次提出“要建立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许多中央部门和地方党委的新闻发言人先后亮相,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的建立_____。
A: 是党坚持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
B: 是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制度举措
C: 有助于扩大人民群众的监督权利
D: 有助于完善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



93、判断题  议案可用政府、政府首脑的名义提出、落款。_____



94、单选题  下列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人们习惯上把只有一个方案可供选择,没有其他选择余地的选择称为“霍布森选择”
B: “霍布森选择”也有可能带来好的结果
C: 韩信的“背水一战”说明,“霍布森选择”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不会有好结果
D: “当看上去只有一条路可走时,这条路往往是错误的”



95、单选题  公文正式印制前,文秘部门应当进行复核,以下属于复核的重点的一项是_____。
A: 是否确需行文
B: 行文方式是否妥当
C: 行文格式是否统一、规范
D: 是否符合行文规则和拟制公文的有关要求



96、单选题  _____是通过硒鼓中的碳粉来印刷字符图形的。
A: 激光打印机
B: 针式打印机
C: 喷墨打印机
D: 热敏打印机



97、多选题  行政处罚遵循_____的原则。
A: 公正
B: 公开
C: 平等
D: 高效



9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决定着创新的能力大小及其水平高低的是_____。
A: 人员素质和结构
B: 技术基础水平
C: 信息资源
D: 资金



99、单选题  下列重要的国际组织与相应总部设置地点对应有误的是_____。
A: 联合国——美国
B: 世界贸易组织——瑞士
C: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瑞士
D: 欧盟——法国



100、单选题  电磁辐射强度超过一定限度或产生累积效应时,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下列对人体辐射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中波
B: 短波,
C: 超短波
D: 微波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省镇江市丹阳市综合知识高频..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