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事业编考试历年真题【2010年-2020年不看后悔】(一)
2021-04-14 06:58:1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1935年12月中共召开瓦窑堡会议,确立了_____的策略方针。
A: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B: 开展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
C: 党指挥枪原则
D: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



2、单选题  王某应聘甲公司,声称自己法学硕士毕业,取得司法考试资格证书。甲公司聘请其担任法务主管,双方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内,王某经常发生错误,给甲公司造成很大损失。经调查,王某的证书都为伪造,实际是高中毕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公司无权单方解除合同
B: 甲公司有权随时解除合同
C: 该合同无效
D: 该合同属于可撤销的合同



3、单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的原则是_____。
A: 按岗聘用
B: 竞聘上岗
C: 科学合理、精简效能
D: 按需设岗



4、单选题  米开朗基罗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绘画家、雕塑家、建筑师和诗人,文艺复兴时期雕塑艺术最高峰的代表人物,与达芬奇和拉斐尔并称“文艺复兴三杰”。他的作品中,位于天主教圣地梵蒂冈的西斯廷大教堂的天顶壁画是_____。
A: 《大卫》
B: 《最后的审判》
C: 《创世纪》
D: 《最后的晚餐》



5、单选题  亚当•斯密的“看不见的手”是指_____。
A: 资源分配模式
B: 宏观调控政策
C: 市场价值规律
D: 对外贸易战略



6、单选题  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指出,走中国特色、科学发展的新型城镇化道路,核心是_____,关键是提升质量。
A: 公平正义
B: 可持续发展
C: 以人为本
D: 民生优先



7、单选题  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杭州西湖以其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而闻名中外,被誉为“人间天堂”。2011年6月,杭州西湖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是我国第41处世界遗产,也是我国连续第九年成功申报世界遗产。下列关于世界遗产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广义的世界遗产包括文化遗产、自然遗产、文化与自然遗产、文化景观四类
B: 丽江古城和龙门石窟均属于著名的世界自然遗产
C: 山东泰山属于自然和文化双重遗产
D: 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已被移除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8、判断题  李某因交通违章被交警部门拘留十五天,李某不服,依法提起行政诉讼。此时,对李某的拘留决定应暂缓执行。_____



9、判断题  特别行政区是我国直辖于中央人民政府的一级地方政权。_____



10、单选题  _____是普洱茶的故乡、原产地和集散地。
A: 景谷
B: 宁洱
C: 镇沅
D: 孟连



11、单选题  自治区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生效的条件是_____。
A: 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B: 报全国人大批准后生效
C: 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后生效
D: 报国务院批准后生效



12、多选题  我国民法调整平等主体之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民法调整对象的有_____。
A: 公民甲与开发商乙之间订立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关系
B: 公民丙与公民丁之间缔结的收养关系
C: 人民法院甲与被告人乙的审判关系
D: 税务机关丙与建筑公司丁之间订立的办公楼建设工程合同关系



13、单选题  哈尔滨某繁华地段一家店铺月租金为5万元,另一地段上相同店铺的月租金为2万元,前者多交的3万元属于_____。
A: 绝对地租
B: 级差地租I
C: 级差地租II
D: 垄断地租



14、判断题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从辩证法范畴上说属于必然性决定偶然性。_____



15、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变革生产关系
B: 发展生产力
C: 革新上层建筑
D: 建设精神文明



16、判断题  根据宪法,最高人民法院院长不需要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_____



17、单选题  王某拾到李某丢失的钱包,当李某向王某索要时,王某拒不归还,二人由此形成的债权关系是_____
A: 合同之债
B: 不当得利之债
C: 无因管理之债
D: 单方民事法律行为之债



18、单选题  甲于某日早晨在路边拾回一名弃婴,抚养了三个月后声称是自己的亲生儿子,以3000元卖给乙,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遗弃罪
B: 拐骗儿童罪
C: 诈骗罪
D: 拐卖儿童罪



19、单选题  车祸:受伤_____
A: 投机:取巧
B: 耕耘:收获
C: 学习:复习
D: 理想:实现



20、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曾精辟地指出:“社会主义国家有个最大的优越性,就是干一件事情,一下决心,一做出决议,就立即执行,不受牵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能够在最广泛的范围内将人民组织到国家政权之中,使人民成为国家的主人,是最具实质性、广泛性、代表性、合理性的政权组织形式,是最能保证人民当家做主的民主政治制度。由此可见,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最好保障
B: 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最好体现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最符合我国国情的民主政治制度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们党根本宗旨和执政理论的最好体现



21、单选题  长城是一项特殊的防御工程,历史上很多朝代都修筑过长城,下列没有修筑过长城的朝代是_____。
A: 秦朝
B: 汉朝
C: 明朝
D: 清朝



22、单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窃取、骗取或者以其他手段占有公共财产的行为称为_____。
A: 挪用公款罪
B: 受贿罪
C: 侵占国有资产罪
D: 贪污罪



23、单选题  在香港回归15周年之际,中央政府制定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强内地与香港的合作,措施包括赋予深圳_____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优惠的税收政策,实行比经济特区更加特殊的先行先试政策。
A: 盐田
B: 赤湾
C: 前海
D: 蛇口



24、单选题  某区工商局违法处罚给某公司造成重大损失,则该公司直接赔偿的赔偿义务机关是_____。
A: 该区工商局
B: 区政府
C: 市工商局
D: 实施违法处罚的责任人



2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处理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国际主义
B: 民族区域自治
C: 民族平等、团结和共同繁荣
D: 民族自决权



26、单选题  下列有关现代科技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高温超导体是指其超导临界温度在摄氏零度以上
B: 纳米材料是指结构单元的尺度达到纳米级而原有性能保持不变的材料
C: 杂交水稻是通过基因重组改变水稻的基因来提高产量的
D: 转基因食品是指转移动植物的基因并加以改变、制造出具备新特征的食品



27、判断题  古代的“子时”指的是晚上12点到凌晨2点。_____



28、单选题  按照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新要求,到2020年,要实现文化改革发展奋斗目标,必须坚持把_____放在首位。
A: 社会效益
B: 以人为本
C: 改革开放
D: 文化体制创新



29、单选题  发现“套牌”车(2)车速过快挂倒路人(3)张大爷拨打110(4)警察拦车(5)司机小王感到莫名其妙_____
A: 2—3—4—5—1
B: 2—3—5—1—4
C: 3—1—5—2—4
D: 1—2—3—4—5



30、单选题  甲是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在执法检查时发现某企业加工病死猪肉13吨,在对这13吨肉进行封存处理后,甲建议将查封的肉发还企业,用作化工原料和饲料。经上级批准后,甲仅要求企业写书面保证,未组织执法人员对解封后的过程进行后续监督,致使该企业将这些病死猪肉偷偷销入食品加工领域。甲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徇私舞弊罪
C: 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D: 放纵制售伪劣商品犯罪行为罪



31、单选题  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最根本保证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
B: 社会生产力明显提高,综合国力显著增强
C: 社会各阶级、各党派、各民族、各团体政治上团结一致
D: 马克思主义在党和国家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已经确立并不断得到巩固



32、单选题  我国倡导并奉行的国与国之间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是_____。
A: 互不侵犯
B: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
C: 互不干涉
D: 平等互利



33、单选题  该案例中,甲要求乙自己处理电视机时,乙_____。
A: 必须收下电视机
B: 可不收下电视机,而由甲处置
C: 须向甲支付赔偿金
D: 须负责维修电视机



34、单选题  李某在某特区打工时被机器轧断手臂,就赔偿问题与企业发生争议起诉至法院。根据该特区依据全国人大授权制定的地方性法规,李某只能得到20个月工资的赔偿额,而根据该特区所在省的地方法规,他可以得到25个月的赔偿额。法院应如何处理本案?_____
A: 直接依据省地方性法规审理判决此案
B: 直接依据特区地方性法规审理判决此案
C: 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作出裁决后审理判决此案
D: 提请国务院作出裁决后审理判决此案



35、单选题  目前我国软件产业的发展处于_____。
A: 自主研制阶段
B: 移植和汉化来源:www.91exam.org国外软件阶段
C: 软件作为独立的产业分离出来,形成了软件产业
D: 国产软件的市场占有率已达90%的阶段



36、单选题  按生产要素分配和国民收入再分配之间的关系,实际上就是功能收入分配与规模收入分配之间的关系。功能分配是以企业为中心进行的_____。
A: 国民收入宏观层次的再分配
B: 国民收入微观层次的再分配
C: 国民收入微观层次的初次分配
D: 国民收入宏观层次的初次分配



37、单选题  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间收人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分析指标是_____。
A: 消费者价格指标
B: 基尼系数
C: 恩格尔系数
D: GDP折算系数



38、单选题  社会主义国家对国民经济实行直接调控和间接调控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
A: 是否通过市场中介进行调控
B: 是否通过企业进行调控
C: 是否实行政企分开
D: 企业是否有自主经营权



39、单选题  到目前为止,人类成功发射了4000多颗卫星,这些卫星大多数用于_____。
A: 军事目的
B: 通讯目的
C: 科研目的
D: 气象观测



40、单选题  1,2,5,13,_____,89,233,610
A: 23
B: 34
C: 45
D: 56



41、单选题  加快形成现代农业生产经营组织体系需要以_____为基础。
A: 专业大户
B: 农民专业合作社
C: 家庭承包农户
D: 农业龙头企业



42、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温室气体”主要是指_____。
A: 氧气
B: 氮气
C: 二氧化碳
D: 二氧化硫



43、多选题  某商场促销,李丽花了260元买了2件打折商品,这260元是_____。
A: 货币在执行支付手段
B: 货币在执行流通手段职能
C: 观念货币
D: 现实货币



44、单选题  我国的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离不开党制定的正确路线方针政策。现阶段党制定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基本依据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B: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C: 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45、单选题  某省人民政府建设一项国家重点高速公路,决定占用沿途部分农民的土地,省人民政府对被占用土地的农民给予了各种补偿,并对多余的劳动力进行了安置。省人民政府的这项行为属于 _____。
A: 行政征用
B: 行政征收
C: 行政征购
D: 行政没收



46、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有法可依
B: 有法必依
C: 执法必严
D: 违法必究



47、单选题  商品最本质的因素是_____。
A: 使用价值
B: 交换价值
C: 价值
D: 价格



48、判断题  新型工业城市关系是: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_____



49、单选题  唐朝诗人孟郊的《登科后》诗云:“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朝看遍长安花”生动描述了士子在参加完科举考试后获取功名时的愉悦心情,据此判断这位士子参加的是_____。
A: 会试
B: 乡试
C: 童试
D: 殿试



50、单选题  



51、单选题  海龟是生活在海里的爬行动物,没有腮,要用鼻孔来呼吸,靠吃鱼、软体动物和海藻为生9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东海岸,有人发现了一只把自己埋在淤泥中的海龟。为什么海龟要把自己埋在淤泥里呢?有人说,这是海龟在清除身上的藤壶(一种海生软体动物);有人说,这可能是海龟冬眠的一种形式;还有人说,这是海龟在取暖。对于上述三种说法,以下哪项如果为真,不能对其提出质疑?_____
A: —些身上没有藤壶的大个儿雄海龟,在海底也有这种“自埋”的行为
B: 海龟的“自埋”持续时间一般很短
C: 海龟“自埋”的时候,海底水深27.4米,水温21.7℃
D: 雄性海龟和雌性海龟常常独自“自埋”



52、判断题  “海市蜃楼”这种假象,等同人们主观错觉,不需要一定客观条件就能形成。_____



53、单选题  在人和世界的相互作用中,人与世界同时得到了改变,并获得日益丰富的内容。造成这一变化的基础是_____。
A: 自然界自身的运动
B: 人的意识的能动作用
C: 人的实践活动
D: 工具的制造与使用



54、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著名作家薄伽丘,是人文主义的代表人物,他的短篇小说集《十日谈》对后世欧洲文学影响很大。
B: 西班牙作家塞万提斯的《堂•吉诃德》为世界文学画廊添了浓浓的一笔,直到今天,只要有人生活在虚妄的幻想中,被现实碰得头破血流,人们往往会称他为“堂•吉诃德”。
C: 奥地利著名作家卡夫卡,其作品具有浓厚的神秘主义色彩,开西方现代主义文学的先河,代表作有《变形记》等。
D: 德国伟大的诗人和思想家歌德,是一位世界级的文学大师,其自传体小说《少年维特之烦恼》深受青年读者的喜爱。



55、单选题  弗里德曼在《世界是平的》一书中,以丰富生动的语言描述了全球化带来的挑战和益处。其中一段话颇令人回味:“小时候父母常常说,女儿啊,乖乖把书念完,因为中国和印度的小孩正等着抢你的饭碗。”从“抢饭”到“抢饭碗”的变化反映的哲理最适宜的是_____。
A: 意识的创造性
B: 认识的上升性
C: 实践的能动性
D: 矛盾的同一性



56、判断题  劳动生产率是劳动生产者的效率,商品的价值量与社会劳动生产率成反比。_____



57、多选题  法院下述行为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法院指定审判员王某独任审理
B: 法院受理此案后,通知市商业银行D区分行停止支付
C: 法院于6月15日发出公告,催促利害关系人申报权利
D: 法院决定公示催告期间从6月16日至8月15日



58、单选题  社会主义本质的核心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B: 共同富裕
C: 公有制为主体
D: 社会和谐



59、单选题  世界四大洋中面积最大的是_____。
A: 太平洋
B: 大西洋
C: 印度洋
D: 北冰洋



60、单选题  某市政府为了抑制房价上涨过快的现象,出台了二次限购令,即在一定的时间内限制定居居民家庭购房套数,这是政府选用_____手段对房市进行宏观调控。
A: 法律
B: 经济
C: 行政
D: 计划



61、多选题  价格机制具有_____。
A: 分配功能
B: 竞争工具
C: 调节功能
D: 信息功能



62、判断题  用来公布行政法规和规章的文件有决定和通知。_____



63、多选题  保险合同属于_____。
A: 双务合同
B: 有偿合同
C: 可自愿购买也可强制购买
D: 按人数划分为原保险合同和再保险合同



64、公文写作  关于A市B局共青团委开展团队拓展活动的通告 A市B局团委〔2009〕08号签发人:林XX书记 局各处室团支部(小组)、局属事业单位: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增强团队意识,培养能力素质,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经局机关党委和机关领导批准,局团委决定开展团队拓展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参加人员范围:(略) 2.活动时间地点:(略) 3.注意安全事项:(略) 请各团支部于2009年4月25日前,将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名单报局团委。 A市B局(公章) 2009年4月14日



65、单选题  科学家的一项调查发现,认为女性的主要位置应该在厨房的男性年平均收人比支持同工同酬的男性高,而认同传统女性角色,即女性的主要位置应该在厨房的女性年平均收入比提倡性别平等的女性低。 以下最能解释上述结果原因的是_____。
A: 男性的平均收入高于女性
B: 全职太太的丈夫需要努力追求高薪
C: 女性的平均收人高于男性
D: 持传统观念的女性较少



66、单选题  人社部向陕西省人社厅发送_____。
A: 平行文
B: 直达行文
C: 上行文
D: 下行文



67、单选题  海洋环境污染的特点是_____。
A: 污染物量大但种类单一
B: 海水容量大容易治理
C: 污染危害大但即时性强
D: 海水流动性强污染容易扩散



68、单选题  一公司销售部有4名区域销售经理,每人负责的区域数相同,每个区域都正好有两名销售经理负责,而任意两名销售经理负责的区域只有1个相同。问这4名销售经理总共负责多少个区域的业务?_____
A: 12
B: 8
C: 6
D: 4



69、单选题  在NBA职业生涯中获得6枚总冠军戒指、14次MVP,被称为“篮球之神”的是_____。
A: 迈克尔•乔丹
B: 科比•布莱恩特
C: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
D: 勒布朗•詹姆斯



70、公文写作  近段时间以来,由于气温逐步回升,导致林区高温干旱和森林火险等级升高。请你以XX区森林防火办公室的名义拟写一个紧急通知,要求全区各乡镇和各林场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文日期为2013年10月9日。



71、单选题  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不低于_____年。
A: 1
B: 2
C: 3
D: 4



72、单选题  经复议机关复议的,最初造成侵权行为的行政机关为赔偿义务机关,复议机关的复议决定加重损害的,_____履行赔偿义务。
A: 复议机关对全部损害
B: 最初造成侵权行为的行政机关对全部损害
C: 复议机关对加重的部分
D: 最初造成侵权行为的行政机关对加重的部分



73、单选题  下列关于能量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核能不会污染环境,可以大规模发展
B: 煤炭、石油、天然气等化石燃料不是来自于太阳能
C: 汽车刹车后散失的内能不能收集起来再次开动汽车
D: 因为能量的总量不会改变,所以不必节约能源



74、多选题  根据微生物研究,病毒是一类不具有细胞结构,具有遗传、复制等生命特征的微生物,是由_____构成的非细胞形态的生命体。
A: 糖酸
B: 蛋白质
C: 氨基酸
D: 核酸分子



75、单选题  我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B: 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
C: 国有大中型企业的改革
D: 调整生产力的布局



76、单选题  按照我国《刑法》的规定,紧急避险不负刑事责任,但其构成条件有明确的规定,关于紧急避险的构成条件,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必须且只能是为了使国家的利益免受正在发生的危险
B: 必须是万不得已情况下所采取
C: 不应超过必须的限度
D: 这种危险必须是正在发生的



77、多选题  下列关于人的价值的观点中,正确的是_____。
A: 人的价值具有目的性和工具性的二重性
B: 个人价值的问题实质是人和社会的关系问题
C: 人的价值是一种能够创造价值的价值,是一切价值中最高的价值
D: 人的价值就是人对自身的意义,就在于人能够创造价值以满足自身的需要
E: 人的价值在于享受价值,人创造客体价值的过程也是享受自己价值的过程



78、单选题  新的历史时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_____最深刻的时代内涵和最本质的时代要求。
A: 爱国主义
B: 共产主义
C: 国际主义
D: 集体主义



79、多选题  关于货币政策,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货币政策就是通过调整货币的需求量,促进经济的协调发展
B: 货币政策的总目标是保持经济的稳定,促进经济的协调发展
C: 现实中存在着均衡的货币政策、比较“松”的货币政策和比较“紧”的货币政策三种不同的货币政策
D: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社会总需求不足,一般不宜采取“松”的货币政策



80、判断题  夏日雷雨过后,空气特别清新是因为闪电时空中有些氧气变成了臭氧,而稀薄的臭氧会给人以清新的感觉。_____



81、单选题  “白马非马”的著名命题,其错误在于_____。
A: 将个性与共性绝对地对立起来
B: 将肯定与否定绝对地对立起来
C: 混淆了内因和外因的区别
D: 混渚了形式和内容的区别



82、多选题  现代通信技术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光纤通信
B: 红外线通信
C: 卫星通信
D: 数字通信



83、多选题  通过土地使用权出让方式取得有限期的土地使用权,不应支付_____。
A: 土地开发费
B: 土地使用权出让金
C: 土地征用费
D: 土地补偿费



84、单选题  _____是现代人事行政制度的基础。
A: 职位分类
B: 绩效考核
C: 工资福利
D: 奖励惩处



85、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的价格形成机制应是_____。
A: 国家用计划制定价格
B: 计划定价为主、市场自由价格为辅
C: 以市场形成价格为主
D: 以企业自由定价为主



86、判断题  南苏丹是世界上最新的国家。_____



87、单选题  毛泽东建党思想的核心和突出特点是_____。
A: 要从组织上建设党,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党的纪律性
B: 十分重视党的团结和统一问题,正确开展党的思想斗争
C: 注重从思想上建设党,把思想建设放在党的建设的首位
D: 重视党的作风建设,把作风问题提到世界观和党性原则的髙度



88、判断题  价值评价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是一种没有任何客观标准的评价。_____



89、单选题  乙为追究甲的刑事责任并要求甲赔偿其损失,于是向人民法院提起_____。
A: 行政诉讼
B: 民事诉讼
C: 自诉
D: 公诉



90、单选题  政府机构改革要克服多头管理、政出多门的弊端必须贯彻_____。
A: 精简原则
B: 权责一致原则
C: 依法行政原则
D: 效能原则



91、单选题  “西气东输”输送的气体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氧化碳
B: 氢气
C: 甲烷
D: 二氧化碳



92、判断题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中,中心是改革开放。_____



93、多选题  自然经济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劳动以自然分工为基础
B: 封闭、保守的经济
C: 自给自足的经济
D: 以简单再生产为特征的经济



94、单选题  酸雨对水生植物的危害很大,特别严重时还会危害人类健康,它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硫酸和盐酸
B: 盐酸和高氯酸
C: 高氯酸和硝酸
D: 硝酸和硫酸



95、单选题  孙中山先生说:“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他顺应的“世界潮流”是:_____
A: 民族主义
B: 政治民主化
C: 三民主义
D: 全国统一



96、单选题  在实际教学过程中,知识直观的方式主要有实物直观、模象直观和_____。
A: 言语直观
B: 形象直观
C: 感知直观
D: 表象直观



97、多选题  邓小平认为,新时期所要培养的革命事业接班人必须具备的素质是_____。
A: 革命化
B: 民主化
C: 年轻化
D: 知识化



98、判断题  事业单位除按照国家公务员制度进行人事管理的以及转制为企业的以外,都要逐步试行人员聘用制。_____



99、单选题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是强调_____的重要性。
A: 组织
B: 预测
C: 预防
D: 计划



100、多选题  下列常识中,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经过霜降后,地里种的青菜所含葡萄糖含量会增高
B: 大米、面粉及豆制品等碱性食物可保持血液呈弱碱性,有软化血管的作用
C: 不慎打碎体温计,可在水银的细粒上撒硫磺粉末
D: 茶叶与糖果一起存放,容易受潮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职业能力测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