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吉林省吉林市永吉县事业编考试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完美word版】(一)
2021-04-16 07:36:5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唯物史观认为,人类的第一个历史活动是_____。
A: 吃喝穿住
B: 物质生活资料的生产
C: 人的自觉意识活动
D: 结成社会关系



2、判断题  认识的产生、发展、检验和归宿都离不开实践。_____



3、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菜刀的刀刃薄是为了减少受力面积,增大压强
B: 在寒冷的冬天,可以看到户外的人不断呼出“白气”,这是液化现象
C: 我国北方的住房屋顶的通常建成平顶,这是因为北方的风沙比较大,平顶房屋可以有效减少房屋与风沙的摩擦系数,延长房屋寿命
D: 浴霸中的电灯,是利用电流的热效应工作,将电能转化为内能和光能



4、单选题  _____已经成为当代经济发展的龙头产业。
A: 国际贸易
B: 高新技术及其产业
C: 对外贸易
D: 服务业



5、单选题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要坚持公益性文化事业和经营性文化产业协调发展。发展经营性文化产业主要是通过市场机制、遵循价值规律,通过生产公众喜爱的文化产品,以市场交换的方式来进行。发展经营性文化产业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繁荣文化市场,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需求
B: 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的文化权益
C: 构建覆盖全社会的比较完备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D: 加快文化产业基地和区域性特色文化产业群建设



6、判断题  管理工具的效力评价主要是效果、效率、公平和回应。_____



7、判断题  无产阶级政党的团结统一是党的生命,而党的集中统一的基础是铁的纪律。_____



8、单选题  在下列选项中,作为衡量生产力性质和水平的客观尺度,并作为划分不同经济时代物质标志的是_____。
A: 劳动对象
B: 劳动者技能
C: 产品质量
D: 生产工具



9、多选题  下列不正确地表述了与时俱进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关系的是_____。
A: 解放思想的过程就是思想认识与时俱进的过程
B: 与时俱进和实事求是既是对立的又是统一的
C: 只有具备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才能真正做到实事求是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与时俱进的结果



10、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是指随着生产力发展、科技进步和社会分工的深化,世界各国、各地区的经 济活动越来越超出一国和地区的范围而相互联系、相互依赖的一体化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经济全球化的表现的是_____。
A: 各国金融市场不断开放,金融市场高度一体化
B: 跨国公司成为世界经济主体
C: 自给自足的自然经济在许多不发达的国家占主导地位
D: 参与世界贸易的国家急剧增加



11、单选题  下列史书中属于纪传体断代史的是_____。
A: 《史记》
B: 《汉书》
C: 《战国策》
D: 《资治通鉴》



12、单选题  现代行政领导者产生的主要方式是选举制、任命制、考试制和_____。
A: 聘任制
B: 恩赐制
C: 分肥制
D: 调任制



13、单选题  _____居中国四大书院之首,被誉为“海内外书院第一”。
A: 岳麓书院
B: 石鼓书院
C: 雎阳书院
D: 白鹿洞书院



14、多选题  下列哪些转变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的?_____
A: 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民族独立、人民当家作主新社会的历史性转变
B: 从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性转变
C: 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历史性转变
D: 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历史性转变



15、单选题  下列关于合同特征表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合同是平等主体的当事人双方或多方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
B: 我国现行《合同法》规定的合同也适用于有关收养、监护等身份协议
C: 合同是当事人设立、变更或终止债权债务关系的协议
D: 合同是体现当事人双方或多方意思表示一致的协议



16、单选题  孙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某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检察院提起抗诉。第二审法院审理后改判孙某死刑立即执行。对此案的处理,下列说法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第二审法院应另行组成合议庭进行死刑复核
B: 应当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C: 因杀人罪判处死刑的核准权已经授权高级人民法院行使,不必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D: 该死刑判决是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的终审判决,应当生效,执行死刑



17、多选题  法律责任的免除包括_____。
A: 立功免责
B: 时效免责
C: 补救免责
D: 不诉免责



18、单选题  简单国民收入决定理论涉及的市场是_____。
A: 产品市场
B: 货币市场
C: 劳动市场
D: 国际市场



19、单选题  甲因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已经执行5年时,甲又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下列对甲应执行刑期幅度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5年以上15年以下
B: 9年以上20年以下
C: 10年以上14年以下
D: 10年以上19年以下



20、判断题  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政府机关。_____



21、单选题  丁某原系A市B区国家税务局副局长。B区国家税务局在征税过程中,发现管区内个人独资私营企业“腾飞”鞋厂长期偷税漏税,其法定代表人刘某对税务执法人员态度蛮横,既不配合调查,也不承认错误。经查,该企业累计偷税达50余万元人民币。税务执法人员认为刘某已构成刑事犯罪,准备将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刘某得到消息,通过熟人找到丁某,请求丁某帮忙,承诺如能不将其移送司法机关,不仅承担丁某女儿出国的费用,而且送丁某人民币8万元。丁某遂利用副局长身份,决定只对刘某作补交税款的处理,而未将刘某移送司法机关。 事后,刘某送给丁某现金人民币8万元,美元1万元。此外,丁某在任税务局副局长期间还利用职务之便将局里税收执法中收缴的罚没款6万元据为己有。 1.我国《刑法》规定的贪污罪、受贿罪的罪过形式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直接故意
D: 间接故意



22、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国际经济新秩序”口号是在_____。
A: 1945年布雷顿森林会议
B: 1947年日内瓦会议
C: 1964年第二届不结盟国际首脑会议
D: 1974年特别联大



2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政府转移支付款项的是_____。
A: 农产品价格补贴
B: 退伍军人补助金
C: 失业救济金
D: 政府雇员的酬金



24、单选题  根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行政许可分为_____。 ①一般许可②特许③认可④核准⑤登记A.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③④
D: ①②③④⑤



25、单选题  社会主义建设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坚持公有制
B: 坚持共同富裕
C: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D: 坚持改革开放



26、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_____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A: 改革
B: 开放
C: 现代化
D: 科技创新



27、单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最直接目标是_____。
A: 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
B: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理想和精神支柱
C: 树立人们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D: 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



28、多选题  我国很多传统的玩具,都是经过外国厂商重新设计,并以其品牌参展的,我国企业面对这一现状应采取的对策是_____。
A: 降低生产成本,扩大企业规模
B: 发挥传统优势,加强自主研发
C: 优化企业管理,提高生产效率
D: 打造知名品牌,拓展国际市场



29、多选题  社会生产总过程包括生产、分配、交换、消费四个环节,其中_____。
A: 生产是起点,消费是终点
B: 分配和交换是连接生产和消费的中间环节
C: 生产决定分配、交换和消费
D: 分配、交换和消费对生产也有反作用



3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法定节假日的是_____。
A: 清明节
B: 中秋节
C: 元宵节
D: 端午节



31、多选题  毛泽东在《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提出文艺服务对象应该包括_____。
A: 城市小资产阶级
B: 农民
C: 兵士
D: 工人



32、单选题  现代领导班子,不仅要求每个成员具备良好的个体素质,而且还要求整个领导班子具备_____。
A: 合理的群体结构
B: 优化的群体结构
C: 科学的群体结构
D: 团结的群体结构



33、多选题  下列属于国务院组成部门的是_____。
A: 国防部
B: 审计署
C: 中国人民银行
D: 国家税务总局
E: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3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张某和王某登记结婚
B: 李某立下遗嘱
C: 原本拟参加竞买的周某在拍卖即将开始时突然放弃
D: 赵某和范某签下房屋买卖合同



35、单选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相比较而言,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B: 宪法对普通法律的具体内容作了具体规
C: 宪法的内容是规定国家生活中的根本问题
D: 宪法_的制定和修改程序比普通法律更为严格



36、多选题  康熙皇帝的历史贡献有_____。
A: 平定七国之乱
B: 平定三藩之乱
C: 平定安史之乱
D: 统一台湾



37、单选题  1956年中国共产党提出与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方针的基础和条件是_____。
A: 历史上中国共产党民主党派的合作关系密切
B: 中国共产党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初步形成
C: 社会主义制度在我国已基本建立
D: 民族资产阶级逐步变成社会主义劳动者



38、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五位一体
C: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D: 科学发展观



39、单选题  在经济发展中起最大作用的是_____。
A: 劳动力数量的增加
B: 劳动力质量的提高
C: 资本
D: 科学技术进步



40、单选题  市公安局向上级行文汇报该局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习 总 书 记提出的八项规定及开展机关作风建设的工作情况,文种应该选择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报告
D: 意见



41、判断题  经济正常运行和经济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是宏观调控。_____



42、单选题  制度的监管离不开法律的依据。微博营销也一样,只有触犯了法律的行为才会启动相关的法律程序。遗憾的是,目前对于微博营销中出现的不正当竞争或者恶意诋毁的现象,并没有相对应的明确的法律条文。 作者通过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规范微博营销必须加强制度方面的监管
B: 应坚决制止微博营销中的不正当竞争
C: 应尽快出台规范微博营销的法律法规
D: 微博营销一旦违法就应启动法律程序



43、单选题  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发展社会主义_____。
A: 协商民主
B: 民主法治
C: 民主政治
D: 统一战线



44、单选题  为了让人迅速识别,大多企业都选择了不惜重金聘请名人代言新产品,期许利用名人战术在市场份额中分得一杯羹,这是因为“名人代言”有助于_____。
A: 商品价值的实现
B: 商品使用价值的提高
C: 商品质量的提升
D: 商品生产成本的降低



45、多选题  泰勒创建的科学管理理论的主要内容体现在作业管理和组织管理两方面,其中作业管理包括_____。
A: 科学地挑选并培训工人
B: 制定科学的作业方法
C: 在管理控制上实行例外原则
D: 实行刺激性的差别计件工资制度



46、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总布局是四位一体。_____



47、单选题  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面对世界金融危机,市场的失灵引起了各国政府的重视。市场不具有的功能是_____。
A: 价格形成
B: 信息引导
C: 收入分配
D: 宏观调控



48、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拥有作业型深潜器的国家除中国外,还有美国、日本、法国、俄罗斯四个国家.深海载人潜水器,是海洋开发的前沿与制高点之一,其水平可以体现出一个国家结构、材料、控制、海洋学等领域的综合科技实力。当今世界上下潜次数最多的载人潜水器是:_____
A: 中国的“蛟龙”号
B: 俄罗斯的“和平1号”
C: 美国的“阿尔文”号
D: 日本的“深海6500号”



49、单选题  “这里,是军旗升起的地方;这里,是人民军队的摇篮;这里,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请问“这里”是指_____。
A: 绍兴
B: 延安
C: 南昌
D: 瑞金



50、单选题  消费者因经营者利用虚假广告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可以向_____要求赔偿。
A: 生产者
B: 广告发布者
C: 经营者
D: 生产者及广告发布者



51、单选题  我国传统文化特别注重人伦关系。孟子认为“明人伦”是教育的根本目的。下列不属于中国古代五大人伦关系的是:_____
A: 君臣
B: 父子
C: 朋友
D: 同僚



52、单选题  经济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关键是依靠_____。
A: 增加积累和扩大生产规模
B: 引人国外先进技术
C: 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
D: 加快科研成果向生产的转化



53、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属于主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心无外物
B: 我思故我在
C: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D: 绝对观念



54、单选题  中国的民居因为地域和民族的不同,呈现出多样化的民居形式,下列哪种民居不是汉族的传统居住形式?_____
A: 徽州古民居
B: 北京四合院
C: 福建土楼
D: 湘西吊脚楼



55、单选题  “敬”有恭敬之意,有慎重之意,还有警惕、戒备之意。儒家强调要“执小敬”、“行笃敬”,就是要人们对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都要保持一种严肃认真的态度。因此,“敬”也就成为成就“君子”道德人格的重要手段。但儒家讲“敬”,并非死板而失去活泼之气,而是基于上述观点。 下列说法对“敬”的理解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一言一行都要按照规章制度办事
B: 对于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都要保持一种严肃认真的态度
C: 在外貌上“整齐严肃”,在行事上“认真专一”
D: 保持敬畏之心,冷静地反观自身,及时地调整自我,净化自我



56、多选题  所有的蛋白质都含有_____元素。
A: C
B: H
C: O
D: N



57、单选题  通报与通知的区别是_____
A: 通报用来传达重要精神或情况
B: 通报的事例典型,情况重要,具有较大影响
C: 通报的目的是引起读者的广泛注意和从中受到教育,而不着重要求予以具体办理和执行
D: 通知有主送机关,通报没有主送机关



58、多选题  下列关于自然现象的说法,符合气象学常识的是_____。
A: 白头风,乌头雨
B: 早霞行千里,晚霞不出门
C: 东虹云彩,西虹雨,南虹出来河见底
D: 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



59、单选题  宪法规定,我国的最高权力机关是_____。
A: 党的中央委员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全国政协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60、单选题  第三方物流可以提供的服务不包括:_____
A: 存储和承运货物
B: 管理企业的物流系统
C: 协助企业建设物流部门
D: 提供承担物流管理的人力资源



61、单选题  农村和城市经济体制改革的实质是_____。
A: 解放社会生产力
B: 增强农村和城市的经济活力
C: 推动经济的快速发展
D: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62、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精光”一词的含义与其他句子不同的是:_____
A: 杂技团的票,不到一个钟头就卖得精光。
B: 花了一下午的时间,司机把车擦得精光发亮。
C: 居民楼当仓库,没想到一场大火却将十几万的货烧了个精光。
D: 实战中他过于执著于局部棋形,大块白棋险些被黑棋吃个精光。



6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公文发文字号书写正确的是_____。
A: X政发〔2009〕X号
B: X政发〔2009〕第X号
C: 〔2009〕X号政发X号
D: 〔2009〕X政发第X号



64、单选题  对于生产关系或经济制度的起源和演进,马克思是从_____出发进行分析的。
A: 劳动过程
B: 交换过程
C: 消费过程
D: 流通过程



65、判断题  根据强化理论,对做出符合组织目标的行为和做出不符合组织目标的行为保持沉默也是一种正强化。_____



66、单选题  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作出决定,授予_____同志“当代雷锋”荣誉称号。
A: 吴菊萍
B: 杨善洲
C: 陈光标
D: 郭明义



67、单选题  行政案件的审判权由_____独立行使。
A: 人民法院
B: 审判员
C: 合议庭
D: 审判委员会



68、单选题  王某(十五周岁)的下列哪一行为成立犯罪?_____
A: 春节期间放鞭炮,导致邻居失火,造成十多万元财产损失
B: 骗取他人数额巨大财物,为抗拒抓捕,当场使用暴力将他人打成重伤
C: 受意图骗取保险金的张某指使,将张某的汽车推到悬崖下毁坏
D: 因偷拿苹果遭摊主喝骂,遂掏出水果刀将其刺成轻伤



69、单选题  “以德治民。取信于民”体现了哪家的思想?_____
A: 墨家
B: 道家
C: 儒家
D: 法家



70、单选题  中美两国元首一直强调要增进互信,避免经济问题政治化,要尽量加强合作,努力解决彼此存在的分歧,这对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中美没有不可解决的矛盾,因为两国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B: 要善于分析和解决矛盾,特别是要抓主要矛盾
C: 不要回避矛盾,因为矛盾是人为的
D: 经济利益是我国的主要矛盾



71、单选题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CPI数据被人们称为反映社会经济生活状况的“晴雨表”。CPI表示的是_____。
A: 商品零售价格指数
B: 消费者价格指数
C: 居民价格消费指数
D: 电子市场价格指数



72、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科技史,不正确的是_____
A: 1965年,我国首次人工合成了结晶牛胰岛素
B: 世界上首次作出哈雷彗星的确切记录的是《春秋》
C: 我国古代最初采用的计算工具是算筹
D: “月光生于日之所照,魄生于日之所蔽,当日则光盈,就日则光尽。”是元朝天文学家郭守敬对日食现象作出的科学解释



73、单选题  A集团的人才培养从“缝鞋垫”到“做西服”的方法说明_____。
A: 人才培养只能慢慢来,不能急于求成
B: 人才培养必须从基层做起,各种工作都要干一干
C: 不会做小事,就做不成大事
D: 人才培养,不但要有理论,更要注意积累丰富的实践经验



74、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执行中的行政手段的是_____。
A: 税收
B: 规定
C: 法规
D: 罚款



75、单选题  邓小平关于判别我们工作是非得失的“三个有利于”标准最终形成于_____
A: 1978年的真理标准大讨论时期
B: 1984年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中
C: 1987年中共十三大报告中
D: 1992年的南方谈话中



76、单选题  关于亚洲政坛女性首脑,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科拉松·阿基诺夫人是亚洲首位女总统
B: 阿罗约曾任菲律宾总统之职
C: 朴槿惠的父亲曾任韩国总统
D: 英拉·西那瓦是马来西亚总理



77、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父母有抚养教育未成年子女的义务_____
A: 子女有赡养扶助父母的义务
B: 成年子女有赡养扶助年老父母的义务
C: 子女有赡养扶助丧失劳动能力的父母的义务
D: 成年子女有赡养扶助父母的义务



78、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告与通告的区别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从知照范围看,公告面向国内外,而通告面向一定辖区范围的群众
B: 从性质上看,公告内容属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重在知照性;通告内容专业性较强,或宣布行政措施,或告知具体事务,兼有知照和约束的性质
C: 从发布方式看,公告一般通过新闻媒体发布,通告采用在相关地区张贴或登报、广播的方式
D: 从公文类型上看,公告属于法定公文,通告属于事务文书



79、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是坚持_____。
A: 与时俱进
B: 党的先进性
C: 执政为民
D: 求真务实



80、单选题  在人类文明发展的进程中,“创新设计”起着重要作用。以奔驰、通用、波音、西门子等为代表的汽车、飞机、电力电器设计,引领了现代交通和电气化社会;以英特尔、微软、苹果、联想等为代表的芯片、软件、智能终端设计,造就了信息网络社会的生活方式。这说明_____。
A: 创新推动社会制度的发展
B: 社会意识是对社会存在的反映
C: 创新促进思维方式的变革
D: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反作用



81、单选题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犯_____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A: 赌博罪
B: 侮辱罪
C: 故意杀人罪
D: 妨害公务罪



82、单选题  江苏省人民政府将《江苏省“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以通知的形式发给相关下级单位,这一通知属于_____。
A: 普发类通知
B: 转发类通知
C: 印发类通知
D: 批转类通知



83、单选题  《韩非子•喻老》篇中有一段话:“千丈之堤,以蝼蚁之穴溃,百尺之窒,以突隙之烟焚”。这段话反映的哲理是_____。
A: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可以相互转换
B: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可以相互转换
C: 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可以促进质变
D: 质变表现为突变,与量变没有必然联系



84、多选题  重庆是中国西部最具投资潜力的特大城市,其优势有_____。
A: 地处长江上游经济带核心地区,中国东西结合部,是中国政府实行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开发地区
B: 是中国西部唯一集水陆空运输方式为一体的交通枢纽
C: 工业基础雄厚,门类齐全,综合配套能力强
D: 科技教育力量雄厚、市场潜力巨大



85、单选题  “斯芬克斯之谜”中的“斯芬克斯”的身躯是_____。
A: 马
B: 狮子
C: 老虎
D: 蛇



86、单选题  从哲学视角看,“分久必合”与“合久必分”现象,体现了事物矛盾双方_____。
A: 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B: 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既对立又统一的关系
D:既相互区别又相互排斥



87、单选题  产业关联理论中投入产出分析法的直接理论基础是_____。
A: 社会生产目的理论
B: 两部类再生产理论
C: 垄断与竞争理论
D: 社会再生产和关系的理论



88、单选题  以下哪一项不属于两江新区的三大特色板块?_____
A: 现代服务业
B: 都市综合功能
C: 先进制造基地
D: 低碳绿色产业



89、单选题  村民甲(18周岁)路过村民乙家门口时,用一块石头向乙家所养且卧在乙家门口的狗打去,该狗立即扑向甲,甲因跑得快未被狗咬,狗咬伤了甲旁边的行人丙。丙因躲避,将路边丁叫卖的西瓜踩碎三个。丙因治伤支付医药费60元。丁的三个西瓜价值16元。对丙、丁损失应由谁赔偿?_____
A: 丙的损失由甲赔偿,丁的损失由丙赔偿
B: 丙的损失由乙赔偿,丁的损失由丙赔偿
C: 丙的损失由甲和乙赔偿;丁的损失主要由甲赔偿,丙予以适当补偿
D: 丙、丁的损失均由甲赔偿



90、判断题  对“实事求是”做马克思主义的解释并把它确立为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路线的是邓小平。_____



91、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联系观要求我们正确认识和处理整体与部分的辩证关系,坚持整体与部分的统一。下列选项中,最能体现出上述观点的是_____。
A: 皮格马利翁效应
B: 蝴蝶效应
C: 首因效应
D: 马太效应



92、单选题  1929~1933年经济危机中美国总统_____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开创了资本主义国家干预经济的先例。
A: 胡佛
B: 罗斯福
C: 杜鲁门
D: 尼克松



93、单选题  在古希腊神话中“众神之主”是_____。
A: 宙斯
B: 赫拉
C: 雅典娜
D: 阿波罗



94、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与长治市中级人民法院关系是_____。
A: 领导关系
B: 监督关系
C: 帮助关系
D: 指导关系



95、单选题  市水利局向市财政局请求增拨水利建设经费应用的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函
C: 报告
D: 申请书



96、判断题  坚持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根本目的、本质和核心;实现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实质。_____



97、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根本是_____
A: 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B: 提高人的道德素质
C: 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水平
D: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的理想和精神支柱



98、单选题  在衡量计算机的主要性能指标中,字长是_____。
A: 计算机运算部件一次能够处理的二进制数据的位数
B: 8位二进制长度
C: 计算机的总线数
D: 存储系统的容量



99、单选题  “文景之治”出现在哪个朝代?_____
A: 周
B: 汉
C: 唐
D: 宋



100、单选题  依据我国《刑法》,下列选项中不应当数罪并罚的是_____。
A: 组织、领导和积极参加恐怖活动并实施杀人、爆炸、绑架等犯罪的
B: 以暴力、威胁方法抗拒缉私的
C: 在走私、贩卖毒品犯罪过程中以暴力威胁的方法抗拒检查的
D: 出卖、运输假币构成犯罪,同时又有使用假币行为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