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宁夏回族石嘴山市惠农区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汇编【2010年-2020年完美word版】(一)
2021-04-16 07:40:4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大公无私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社会主义道德区别和优越于其他社会形态道德的显著标志。_____



2、单选题  列宁说过“没有革命的理论,就不会有革命的运动”。这句话的哲学含义是_____。
A: 哲学对经济、政治有着决定性的作用
B: 哲学是社会变革的先导
C: 哲学指引人们追求美好的未来
D: 哲学反映了时代的任务和要求



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权制定行政规章的行政机关有_____。
A: 国务院各部委
B: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C: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各部门
D: 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所在地的市人民政府



4、单选题  “淘宝”“网购”“秒杀”等购物名词,不断更新着我们的视听。这些名词的出现主要说明了_____。
A: 电子计算机的出现
B: 汉语词汇不断丰富和更新
C: 人们时间观念增强
D: 互联网改变人类生活方式



5、多选题  下列关于领导和管理的关系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是更大的概念,领导是管理的一项重要职能
B: 领导和管理都是一种在组织内部通过影响他人的协调活动,实现组织目标的过程
C: 领导就是管理,二者是同一概念的不同表达
D: 领导是更高层次的概念,管理是低层次的概念



6、多选题  从我国现实情况出发,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内容主要有_____。
A: 就业服务、社会救助、养老保障
B: 公共教育、公共卫生、公共文化
C: 公共设施、生态维护、环境保护
D: 社会治安、生产安全、消费安全



7、判断题  制定控制标准必须先解决“控制什么”的问题。_____



8、单选题  相信“意念移物”,甚至相信可以用意念来直接改变物质结构,就是_____。
A: 主张精神主宰客观物质世界的主观唯心论
B: 主张精神是脱离人脑独立存在的客观唯心论
C: 承认一切皆有可能的可知论观点
D: 认为人具有主观能动性的实践唯物主义



9、单选题  61组织对长期发展战略式使命做出调整而引起的组织要素,结构等变化称为_____。
A: 结构性变革
B: 综合性变革
C: 战略性变革
D: 方向性变革



10、单选题  高房价、高医药费完全打乱了正常的家庭消费结构。由于远期支出的不确定性,人们只好在近期扩大储蓄,以规避可能的社会风险。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这一状况_____。
A: 将拉大贫富差距,不利于社会公平
B: 是居民消费心理日趋成熟的表现
C: 将增加银行储蓄,促进金融业发展
D: 会抑制消费需求。不利于生产发展



11、单选题  由于有的地方煤气电信光缆供水以及排水等工程建设不配套,城市道路经常重复开挖。进行施工给市民带来了生活的不便,也造成了人力和财力的浪费。为了避免上述情况的发生,在今后的城市道路设计中应特别注重_____
A: 人性化设计
B: 环境适应性
C: 动态性
D: 整体性



12、单选题  关于宇航员在太空的生活,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宇航员可使用特定的加热器对食品进行加热
B: 宇航员从太空返回地面后,失重状态消失,质量会有所增加
C: 宇航员应睡在固定的睡袋中,以免被气流推动误碰仪器设备开关
D: 在同一航空器中的宇航员可以直接交谈,无需借助无线电通讯设备



13、公文写作  从用自己的双腿换别人生命的“最美女孩”刁娜到因救学生而截肢的“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从忍着剧痛仍救乘客的“最美司机”吴斌到徒手接住十楼坠下孩子的“最美妈妈”吴菊萍。这些像蒲公英一样播散的“最美现象”,蕴含着社会转型时期的价值期待,展示着历经风雨却从未懈怠的道德追求,为社会,为国家注人了强大的正能量,也为实现中国梦增添了道德力量。请从社会道德观和人生价值观角度,说明“最美现象”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启示。(10分)



14、单选题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体是_____。
A: 党员干部
B: 人民群众
C: 公务人员
D: 年轻一代



15、单选题  关于国画,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黄筌画派的画法,以细挺的墨线钩出轮廓,然后填彩,即所谓“钩填法”。后人评为“钩勒填彩、旨趣浓艳”
B: “元四家”是元代山水画的四位代表画家的合称,四人均是江浙一带人,都擅长水墨山水并兼工竹石,为典型的文人画风格
C: 郑板桥是“扬州八怪”之一,他每画必题以诗,达到诗画映照,其代表作有《兰石图》、《竹石图》、《富春山居图》
D: 中国画自古分为人物、山水、花鸟三大科,工具和材料有毛笔、墨、国画颜料、宣纸、绢等,技法可分工笔和写意



16、多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享有行政管理权和_____等。
A: 立法权
B: 独立司法权
C: 外交权
D: 终审权



17、单选题  老王两年前投资的一套艺术品市价上涨了50%,为尽快出手,老王将该艺术品按市价的八折出售,扣除成交价5%的交易费用后,发现与买进时相比赚了7万元。问老王买进该艺术品花了多少万元?_____
A: 42
B: 50
C: 84
D: 100



18、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是提出科学发展观的依据。_____



19、单选题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是由_____倡议筹建的。
A: 新加坡
B: 日本
C: 中国
D: 泰国



20、单选题  行政信息沟通,指的是行政体系与外界环境之间、行政体系内部各部门之间、层次之间、 人员之间凭借一定的媒介和通道传递思想、观点、情感,交流情报信息,以期达到互相了解、支 持与合作,谋求行政体系和谐有序运转的一种管理行为或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行政信息沟通的是_____。
A: 区教育局在网上发布学区调整方案
B: 小王和老张协商下午会议的准备事宜
C: 市政府召开市政建设会议,部分市民参加旁听
D: 电视台召开黄金时段广告竞标会



21、单选题  图中有几个国家2008年的乘用车产量超过商用车产量的两倍?_____
A: 2
B: 3
C: 4
D: 5



22、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解放生产力的途径是_____。
A: 革命
B: 改革
C: 政治运动
D: 阶级斗争
E: 发展科技



23、单选题  城市常住人口通常是指在城市工作生活超过_____的人。
A: 六个月
B: 十二个月
C: 十八个月
D: 二十四个月



24、单选题  不同商品相交换的数量比例,取决于_____。
A: 它们的使用价值,即效用
B: 它们在市场上有价值
C: 它们有等量的价值
D: 它们都是商品



25、单选题  关于民法上的法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分公司是法人
B: 子公司不是法人
C: 有限公司是法人
D: 股份公司不是法人



26、单选题  下列方式中属于政府直接干预经济的是_____。
A: 完善法律法规
B: 制定和实施发展规划
C: 调整税率
D: 对银行贷款进行额度控制



27、单选题  因氟利昂会_____,故含氟冰箱被淘汰。
A: 伤害人的神经系统
B: 耗能
C: 破坏臭氧层
D: 引起呼吸系统疾病



28、单选题  甲市政府决定关闭一排影响市容的门面,并对因此受到损失的业主给予相应的经济赔偿。甲市政府的这一行为体现了行政许可的_____。
A: 监督原则
B: 公平公正原则
C: 救济原则
D: 信赖保护原则



29、判断题  抽象劳动创造商品的使用价值。_____



30、单选题  劳动生产率是指_____。
A: 具体劳动的生产率
B: 抽象劳动的生产率
C: 具体劳动和抽象劳动的生产率
D: 具体劳动或抽象劳动的生产率



3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哪一种不属于中国十大名茶?_____
A: 雪绒
B: 普洱
C: 铁观音
D: 瓜片



32、单选题  本雅明指出:“即使最完美的艺术复制品中也会缺少一种成分:艺术品的即时即地性,即它在问世地点的独一无二性。但唯有借助于这种独一无二性才构成了历史,艺术品的存在过程就受制于历史。”作为传统版画最重要的美学特征的版迹印痕美,同样体现了这种“即时即地性”,可在具有“高效性”“便捷性”制作特点的数码版画中却荡然无存。 这段文字引用本雅明的话,其作用是:_____
A: 证明数码版画独特的艺术优势
B: 证明传统版画固有的技术优势
C: 说明数码版画的先天劣势
D: 说明传统版画的本质弱点



33、单选题  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人类对地球形状的认识经历了“天圆地方”“圆球体”“扁球体”和“不规则扁球体”的漫长过程,人类对地球形状的认识过程,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创新是对既有理论的突破和抛弃
B: 认识是在实践中多次反复而无限发展
C: 意识随着客观世界的变化而变化
D: 对同一确定对象会有多个真理性认识



34、多选题  上层建筑对经济基础具有反作用,这种反作用主要体现在上层建筑的_____。
A: 相对独立性
B: 对经济基础的能动作用
C: 历史继承性
D: 与经济基础发展的不平衡性
E: 超前性和创造性



35、单选题  “指示”不具有_____的特点。
A: 行文的权威性
B: 内容的指导性
C: 作者广泛,不限制发权限
D: 要求的约束性



36、单选题  ; 市场经济条件下风险机制运行最关键的条件是_____。
A: 成本
B: 破产
C: 亏损
D: 盈利



37、单选题  “兼听则明,偏听则暗”使用的修辞方法是:_____
A: 比喻
B: 重叠
C: 类比
D: 对偶



38、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选项中哪一种情况不是公民获得物质帮助权的条件?_____
A: 公民在年老时
B: 公民在疾病时
C: 公民在遭受自然灾害时
D: 公民在丧失劳动能力时



39、多选题  听证程序包括如下内容:_____
A: 责令停产停业、吊销许可证或执照,较大数额罚款
B: 当事人要求听证的,应当在行政机关告知后三日内提出
C: 行政机关应当在听证的十五日前,通知当事人举行听证的时间、地点
D: 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或个人隐私外,听证公开进行



40、单选题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这则古代格言出自_____。
A: 《资治通鉴》
B: 《论语》
C: 《荀子》
D: 《史记》



4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四中全会于2014年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全会指出,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
A: 依法治国
B: 党的领导
C: 群众路线
D: 制度建设



42、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中心内容是_____。
A: 没收封建地主阶级的土地归新民主主义国家所有
B: 没收官僚垄断资本归新民主主义国家所有
C: 没收封建地主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
D: 保护民族工商业



43、单选题  对洋务派兴办洋务事业的指导思想最先作出完整表述的人是_____
A: 冯桂芬
B: 曾国藩
C: 李鸿章
D: 张之洞



44、单选题  在企业环境创新中,注重通过内部环境的改变,使企业符合环境要求的是_____。
A: 被动适应型
B: 主动适应性
C: 互动融合性
D: 主动改造型



45、单选题  甲于2008年与乙结婚,2010年以个人名义向其弟借款10万元购买房屋一套,夫妻共同居住,2012年与乙离婚。甲向其弟借的钱应当_____
A: 由甲偿还
B: 由乙偿还
C: 以夫妻共同财产偿还
D: 主要由甲偿杯



46、多选题  下列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的有_____。
A: 15周岁的甲在聚众斗殴中致人死亡
B: 15周岁的乙非法拘禁王某使用暴力致其伤残
C: 15周岁的丙贩卖海洛因800克
D: 15周岁的丁使用暴力奸淫幼女



47、单选题  按照我国有关的法律规定,遗产继承的第一顺序继承人为_____。
A: 配偶子女父母
B: 兄弟配偶子女
C: 子女父母兄弟
D: 父母兄弟配偶



48、多选题  地方政府的类型分为哪几种?_____
A: 一般地方政府
B: 直辖市地方政府
C: 民族自治地方的地方政府
D: 特别行政区的地方政府



49、单选题  《劳动合同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和新颁布的《出境人境管理法》于7月1日施行。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新修订的《劳动合同法》明确规定了“临时工”享有与用工单位“正式工”同工同酬的权利
B: 《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把每年的九月初九正式定为老年节
C: 《出境入境管理法》规定定居国外的中国公民要求回国定居的,可以由本人或者经由国内亲属向拟定居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侨务部门提出申请
D: 《劳动合同法》规定经营劳务派遣公司的注册资本从现行的50万元提高到了200万元



50、单选题  有关知识产权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我国,知识产权是著作权、发现权、发明权和其他科技成果权以及专利权与商标权的统称
B: 知识产权的“知识”是指人的创造性的智力活动成果,这种成果无须具有为人所感知的客观形式
C: “知识产权”是外来语
D: “知识产权”的概念、含义由法律直接规定



51、单选题  随着世界经济发展的需要,一些国际经济组织应运而生,今天最广泛最具权威性的是_____。
A: 世界银行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欧洲经济共同体
D: 世界贸易组织



52、单选题  19世纪德国哲学家黑格尔认为,“绝对观念”先于自然界和人类社会而存在,自然界和人类社会是绝对观念外化或异化的结果。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主观唯物主义
D: 客观唯物主义



53、多选题  李某某日看到公司门口停着一辆车,车门开着,座位上有块金条,李某趁人不注意把金条拿来了,后告诉其朋友王某,王某告诉李某,这样会受到法律的制裁,李某听后主动向公安局自首。这体现了法的_____。
A: 指引作用
B: 评价作用
C: 教育作用
D: 强制作用



54、单选题  当今世界是开放的世界,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实行对外开放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坚持这一国策的基本立足点是_____。
A: 内外联动,互惠互利
B: 多方平衡,共同发展
C: 相互借鉴,求同存异
D: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55、多选题  行政执行的原则有哪些?_____
A: 忠实执行与灵活运用相统一的原则
B: 果断迅速与注重效益相统一的原则
C: 发扬民主与强调集中相统一的原则
D: 及时原则



56、单选题  衡量经济增长的宏观经济指标是国内生产总值(GDP),下列是对GDP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GDP是指一国(或地区)所有公民在一定时期内生产活动的最终成果
B: GDP是指在一国领土范围内,本国居民和外国居民在一定时期内所生产的、以市场价格表示的产品和劳务总值
C: GDP增长率是反映一定时期内一国经济发展绝对水平的指标
D: GDP是指在一国领土范围内,本国居民和外国居民在一定时期内所生产的产品和劳务的总数量



57、判断题  “一俊遮百丑”是首因效应的典型体现。_____



58、单选题  方某遛狗时,狗突然挣脱绳索,咬伤3岁的李某。当时李某的父亲正在用手机打电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方某应当负全部责任
B: 李某父亲应该负全部责任
C: 方某承担主要责任
D: 李某父亲承担主要责任



59、单选题  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最主要是为了_____。
A: 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B: 减少空气阻力
C: 结构合理,视野开阔,承受冲击力强
D: 便于雨水流走



60、判断题  通过体外受精或采取克隆技术的方式都可以得到新生命,从生物学的角度而言,他们的原理是一样的。_____



61、单选题  珠穆朗玛峰位于_____。
A: 中缅边境
B: 中尼边境
C: 中巴边境
D: 中印边境



62、单选题  明清两代每三年在京城举行一次考试,参加考试的是各省举人及国子监监生。这一考试是_____
A: 会试
B: 乡试
C: 殿试
D: 院试



63、单选题  有效制约和监督权力的关键是_____。
A: 限制政府权力,规范政府行为
B: 建立健全制约和监督机制
C: 发扬民主,健全法制
D: 规范政府权力运作,打造阳光政府



64、多选题  丙公司建设项目中,防治污染的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_____。
A: 同时投产使用
B: 同时施工
C: 同时设计
D: 同时立项



65、单选题  _____是指在某一既定时期一个国家内生产的全部社会最终产品和劳务价值的总和,包括消费、投资、政府购买和净出口四个部分。
A: 国民生产总值
B: 国内生产总值
C: 国民收入
D: 社会总产值



66、单选题  第50题下列各产品中能够适用我国《产品质量法》的是_____。
A: 甲自产自用的木椅
B: 乙销售的木椅
C: 丙自建自用的木屋
D: 丁销售的木屋



67、单选题  人的死亡是能够引起一系列民事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_____。
A: 法律行为
B: 法律事件
C: 法律后果
D: 法律前提



68、单选题  “2013年中国好书”包括《繁花》《带灯》《中国经济双重转型之路》《3D打印:从想象到现实》等,其中《带灯》呈现了中国乡土社会在时代转型中复杂而尴尬的处境,小说中“带灯”是指_____。
A: 男主人公的名字
B: 女乡镇干部的名字
C: 避难所的名字
D: 信仰的指向



69、单选题  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作为中共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和议事协调机构,向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负责,统筹协调涉及_____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
A: 国防事务
B: 领土安全
C: 国家安全
D: 防恐维稳



70、单选题  某文化事业单位由政府出资成立,主要从事组织各种文艺演出、举办培训班等业务,盈亏自负。该事业单位的性质是_____。
A: 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
B: 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
C: 准公共服务的事业单位
D: 从事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



71、多选题  李某到个体摊贩张某处挑选衣服,张某推荐一件衣服让李某试穿,李某试穿后觉得不合适,便脱下来要走,但张某执意让李某买下这件衣服。张某的这种行为侵犯了消费者李某的_____。
A: 知情权
B: 自主选择权
C: 人格尊严、民族习惯受到尊重权
D: 公平交易权



72、单选题  国家物价管理部门确定公共交通收费标准,是在运用_____进行宏观调控。
A: 经济手段
B: 法律手段
C: 行政手段
D: 计划手段



73、判断题  依照我国《宪法》规定,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属于我国公民的光荣义务。_____



74、单选题  从经济学角度看,政府对受灾农民的补偿资金属于_____
A: 扩大再生产资金
B: 非生产性基本建设资金
C: 社会物资储备资金
D: 公共消费资金



75、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以_____为主。
A: 口头语
B: 书面语
C: 文学语言
D: 文言文



76、单选题  以下关于物流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物流是随商品生产的出现而出现,随商品生产的发展而发展,所以物流是一种古老的传统的经济活动
B: 物流管理要解决的基本问题,就是把合适的产品以合适的数量和合适的价格在合适的时间和合适的地点提供给客户
C: 物流速度由运输工具和天气因素决定
D: 现代物流是由运输、存储、包装、装卸、流通加工、配送和信息诸环节构成的



77、单选题  要使人事争议从制度上得到彻底解决,必须将_____作为解决纠纷的最后手段。
A: 人事协商
B: 人事调解
C: 人事仲裁
D: 法院审判



78、判断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都要依靠发展。_____



79、判断题  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就是要让社会组织在社会管理中发挥主导性作用。_____



80、单选题  以下错误的是_____。
A: 四川省人民政府可与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行文
B: 成都市人民政府可与绵阳市人民政府联合行文
C: 绵阳市人民政府可与德阳市人民政府联合行文
D: 德阳市人民政府可与四川省民政厅联合行文



81、单选题  由于股份有限公司_____,因此我国国有大中型企业大多采取股份有限公司形式。
A: 符合社会主义本质的要求
B: 体现了公有制的特性
C: 是符合社会化大生产的一种企业组织形式
D: 是职工当家作主的一种有效形式



82、单选题  涉嫌犯罪被侦査机关立案、侦查和检察机关审查是否提起诉讼的人,称其为_____。
A: 涉案嫌疑人
B: 作案嫌疑人
C: 宽泛嫌疑人
D: 犯罪嫌疑人



83、单选题  个体户某甲因销售假冒伪劣卷烟,烟草专卖行政管理部门经调査核实后决定对其处以 10万元的罚款。下列有关该事件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烟草专卖行政管理部门应告知某甲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
B: 举行听证的费用由烟草专卖行政管理部门与某甲合理分担
C: 听证应当公开举行
D: 某甲可以自己参加听证,也可以委托他人代理参加听证



8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人第一篇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文献是_____。
A: 《反对本本主义》
B: 《实践论》
C: 《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
D: 《(共产党人)发刊词》



85、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实质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86、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指出,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_____的生态文明理念。
A: 尊重自然
B: 顺应自然
C: 顺服自然
D: 保护自然



87、单选题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一句出自_____。
A: 《学记》
B: 《大学》
C: 《论语》
D: 《师说》



88、单选题  邓某工作的养老院因为效益差,三个月未发工资。邓某维护权益最直接的途径是:_____
A: 申请劳动仲裁
B: 向人民法院提起劳动纠纷诉讼
C: 向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
D: 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89、单选题  胡某将自己崭新的iPhone手机丢失,被李某捡到后以100元卖给田某,后被胡某发现,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胡某有权向田某要回手机
B: 胡某无权向田某要回手机
C: 胡某只能向李某索要100元
D: 胡某只能向李某索要手机的实际价款



90、单选题  菠菜不仅含有大量的p胡萝卜素,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但是菠菜不能直接烹调,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在烹调前用沸水菠菜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清除生菠菜含有的红血球凝集素
B: 改变生菠菜内龙葵素的化学成分
C: 防止菠菜内的草酸成分阻碍人体对钙的吸收
D: 清除菠菜种植过程中残留的农药



91、单选题   近来某校MBA学员常在教授面前抱怨:由于片面强调与国际接轨,学习的教材和案例大多援引自国外,这些教材和案例的文化根基在西方。西方文化强调契约精神,诚信度和法制程度都巳很高,管理者和员工对此也已习以为常;中国企业内部的弊端大多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这种文化与西方文化之间存在很大差异。“音乐对于聋子的耳朵是不存在的!中国很多职场人士对职业素质的理解和聋子对音乐的理解差不多。”某大型乐器公司的总裁A先生形象地说。 “西方的先进理论还是必须和中国的实际相结合,我们需要的是______而不是______。” 某政府官员B先生的话在学员中引起了共鸣,“西方的理论适用于企业现代化程度已经非常高的国家,中国人的价值观、思维方式、行为方式都和西方人大相径庭。在中国,市场经济口号的提出只有区区二、三十年,企业生存的土壤,比如法律、行规、惯例、习俗、道德水平等等都和西方有差异,囫囵吞枣、生搬硬套肯定行不通,我们需要的是对中国企业对症下药的东西。” “外国的理论比较枯燥、生涩,单是那些名词就已经让人费解,那些案例只有放到西方文化中才显得精辟,那些幽默也只有具备西方文化背景的人才会会心一笑。打个比方吧,在西方说某人是狐狸,那是夸奖别人睿智,在中国你去试试看!所以我们的确需要一本为中国职场人士量身定做的指南。”年轻白领C女士说。 “我记得学者埃通加.曼格尔提出过一个命题:文化是制度之母,有什么样的文化,就有什么样的制度。______。有些中国企业的怪病还是要用‘中医’来对付。”说这话的人是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D女士,她见识过企业中稀奇古怪的现象和形形色色的面孔。 学员的呼声触动了教授,学员的心声和他多年的教学体验不谋而合,他觉得是时候打造一套在中国行之有效的、“中国制造”的职场规则了。 A先生用“音乐对于聋子的耳朵是不存在的”打比方,是想说明_____。
A: 中国企业内部存在的问题更严重
B: 中国企业的管理对象与西方不同
C: 中国企业通行的管理方法脱离实际
D: 基于西方文化的教材对中国学员不适用



92、单选题  国务院直属机构主管国务院的某项专门业务,具有独立的行政管理职能。下列哪个部门属国务院直属机构?_____
A: 海关总署
B: 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C: 中国人民银行
D: 审计署



93、单选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基本特征是_____。
A: 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自我约束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政企分开、宏观管理、微观放开、合法经营
D: 面向市场、自主经营、自由发展、照章纳税



94、单选题  108,122,143,165,_____
A: 176
B: 188
C: 192
D: 200



95、判断题  内部选聘有利于平息和缓和内部竞争者之间的紧张关系。_____



96、单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以健全_____和岗位管理制度为重点。
A: 人才培养
B: 用人机构
C: 聘用制度
D: 人事管理制度



97、单选题  小李原计划10天看完一本250页的书,现需提前5天完成,每天平均要比原计划多看书_____页。
A: 50
B: 20
C: 25
D: 10



98、判断题  法定公文中,通告可以平行。_____



99、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社会主义国民收人再分配途径的是_____。
A: 生产企业提留生产发展基金
B: 商业银行向企业发放贷款
C: 生产企业向国家纳税
D: 国家调整部分产品价格



100、单选题  在巴黎和会上,日本要求从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战败的_____手中接管其在中国山东的一切权益,这一强权举动激起了中国广大爱国群众的强烈愤慨。
A: 奥匈帝国
B: 沙俄
C: 奥斯曼帝国
D: 德国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西藏林芝地区林芝县综合知识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