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甘肃省天水市北道区职业能力测试真题汇编【2010年-2020年完美word版】(一)
2021-04-16 08:33:2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征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征收对象是土地等不动产
B: 征收目的是为了公用事业,特别是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C: 征收是一种行政行为
D: 征收一般是指对公民财产使用权的限制或剥夺,而征用仅是指对公民财产使用权的暂时剥夺(用完之后还要归还)



2、单选题  水资源__不是能够无限供给的,可持续发展的__应当是建立污水回收系统,循环利用。多数城市的污水处理率还较低,污水处理费仅是自来水水费的一半左右,而仅凭__我们就能判断,使污水重新进入城市水源循环的费用一定比采集清洁水的费用高得多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自然 目标 想象
B: 既然 途径 观察
C: 显然 思路 直觉
D: 当然 基础 常识



3、单选题  下列哪组物品均属可燃固体?_____
A: 香蕉水、酒精
B: 面粉、油漆
C: 沥青、松香
D: 甲烷、乙炔



4、单选题  商场销售某种电脑,第一个月按50%的利润定价销售,第二个月按42%的利润定价销售,第三个月按第二个月定价的80%进行销售,第三个月销售的电脑比第一个月便宜1820元。那么,这种电脑商场的进价是_____
A: 5900元
B: 5000元
C: 6900元
D: 7100元



5、单选题  政府职能本质属性是_____。
A: 服务性
B: 阶级性
C: 利益性
D: 公益性



6、多选题  在下列行文中提出指正要求时,要使受文者严格按照要求拟文件,应写作_____。
A: 参照执行
B: 遵照执行
C: 参酌执行
D: 按照执行



7、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在特殊情况下,_____可以依照法定程序对公民的通信进行检查。
A: 人民法院
B: 纪委
C: 检察机关
D: 税务机关



8、判断题  新公共管理运动主张用市场的力量来改造政府。_____



9、单选题  在沟通结构中,有一个处于沟通中心的个体,这种沟通形态成为_____。
A: 链式沟通
B: 环式沟通
C: Y式沟通
D: 轮式沟通



10、多选题  商品的价值是_____。
A: 由抽象劳动创造的
B: 商品的社会属性
C: 由具体劳动创造的
D: 商品的本质属性



11、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可暂予监外执行的是_____。
A: 甲,被判无期徒刑,服刑时怀孕6个月
B: 乙,被判无期徒刑,服刑过程中母亲病重,无其他人照顾
C: 丙,被判拘役,罪刑较轻不致危害社会
D: 丁,被判有期徒刑10年,患有严重疾病需要保外就医



12、单选题  有“科学管理之父”声誉的管理学家是_____。
A: 泰勒
B: 亚当斯
C: 法约尔
D: 韦伯



13、单选题  1961年八届九中全会指出了_____。
A: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
B: “鼓足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的方针
C: “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方针
D: “调整、改革、整顿、提高”的方针



14、多选题  以下属于政府的社会职能的是_____。
A: 批准建立一所新学校
B: 审核影片
C: 宣传实行计划生育的意义
D: 对一污染企业下达限期治理的通知



15、单选题  甲欲杀乙,某日携带炸药前往乙家要炸伤乙,乙刚好出差不在家。甲蹲守一夜后未见乙归,就没有将乙家炸毁。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犯罪既遂



16、单选题  炎热的夏天,蜻蜓经常贴着水面飞行,尾部不时触到水里,溅起朵朵水花,这就是“蜻蜓点水”,对此正确的解释是_____
A: 蜻蜓为了降温
B: 蜻蜓在戏水玩耍
C: 蜻蜓在水中产卵
D: 蜻蜓在水中找食物



17、单选题  受理国民对在国家行政机关中工作的党员的违法乱纪提出的申诉控告,并作出处理决定的是_____。
A: 中央和地方各级党委
B: 党的基层组织
C: 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
D: 监察部和地方各级监察厅、局



18、单选题  民事主体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有完全的意志的自由,自主实施民事法律行为,参加民事法律关系,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非法干预。这体现了_____
A: 诚实信用原则
B: 民事活动自愿原则
C: 民事活动公平原则
D: 主体地位平等原则



19、单选题  国际经济资源中最容易流动的要素是_____。
A: 人员
B: 资本
C: 商品
D: 技术



20、单选题  行政机关的公文用纸幅面采用国际标准_____。
A: B5型
B: 16开型
C: A4型
D: A5型



21、多选题  公文的文种是根据_____确定的。
A: 发文的内容
B: 制发单位的权限
C: 制文的目的
D: 制发单位之间的行文关系



22、单选题  林某的妻子病重,为救治病妻,林某决定将自己家的房屋卖掉。林某对王某说:“我妻子病重,没有办法,这个房屋的市场价值是80万元,现在60万元卖给你吧”。王某欣然同意。双方签订了房屋买卖的协议并且完成了房屋产权证的变更手续,但之后林某反悔,诉至法院。下列陈述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的行为属于乘人之危,该合同属于可撤销合同
B: 王某的行为不构成乘人之危,该合同合法有效
C: 王某的行为构成欺诈,该合同属于可撤销合同
D: 王某的行为构成重大误解,该合同属于可撤销合同



23、单选题  覆盖全国的高速公路网已经形成,高速铁路网正在迅速形成。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力流动和物资流动国家,过去那种“__”的产业分工格局已被打破,地区间产业分工趋向合理;全国范围内的产业链__迅速推进,高效统一的全国大市场正在形成之中。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自成一体 整合
B: 壁垒分明 升级
C: 各自为政 运转
D: 条块分割 扩充



24、判断题  《红楼梦》又名《石头记》,是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章回体长篇小说,是一部具有高度思想性和髙度艺术性的伟大作品。_____



25、单选题  从主送机关看,该公文存在的问题是_____。
A: 党政机关交叉行文
B: 越级行文
C: 多头主送
D: 主送机关不明确



26、单选题  如果当事人在质押合同中约定不明时,质权所担保债权范围不包括_____。
A: 原债权
B: 违约金
C: 质物保管费用
D: 债权人使用质物时,因质物有瑕疵而给债权人造成的损害



27、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达,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耻是男儿。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这首诗写了楚汉相争时与项羽有关的事
B: “枫叶四弦秋,怅触天涯迁谪恨,浔阳千尺水,勾留江山别离情。”这副对联所写的内容与白居易的《琵琶行》有关
C: 巴尔扎克是19世纪法国浪漫主义文学家,他所创作的90多部小说,总名为《人间喜剧》,堪称法国社会的“百科全书”
D: 海明威是美国现代著名作家,曾获诺贝尔文学奖,他的代表作有《老人与海》《太阳照常升起》《永别了,武器》等



28、单选题  ①把经济资源向经济效益好的企业集中;②始终保持市场的供求状况趋于平衡;③使企业努力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④保证企业始终获得最高的经济效益;⑤保证产品结构始终处于合理状态。市场经济是有效的资源配置方式,以市场为基础进行资源配置可以_____。
A: ①②③
B: ①③
C: ②④
D: ①③⑤



29、单选题  在社会生产力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_____。
A: 劳动资料
B: 生产工具
C: 劳动对象
D: 劳动者



30、多选题  全国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采用的投票方法是_____。
A: —律无记名投票
B: 可以无记名投票,也可以举手表决
C: 可以委托信任的人代写
D: 鼓掌通过



31、单选题  开辟天津为通商口岸的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北京条约》
C: 《天津条约》
D: 《马关条约》



32、单选题  《荷塘月色》的作者是_____。[此题出的很没有水平]
A: 郁达夫
B: 朱自清
C: 郭沫若
D: 凤凰传奇



33、单选题  人长睫毛的原因是_____。
A: 使人看起来更漂亮
B: 阻挡外来的异物进人眼睛
C: 没有什么作用
D: 进化未完全的产物



34、单选题  决策过程中最核心、最关键的一步是_____。
A: 发现问题,确定目标
B: 调査预测,拟订方案
C: 评估优选,确定方案
D: 实施方案,修正完善



35、单选题  用来衡量收入分配的不平等程度的指标是_____。
A: 消费者价格指数
B: 恩格尔系数
C: 国民生产总值
D: 基尼系数



36、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规范,本公文中“第一、”“第二、”,应该写成_____。
A: “(一)”“(二)”
B: “一、”“二、”
C: “l.”“2.”
D: “(l)”“(2)”



37、单选题  我国首次把人权保护写入宪法保护范畴的时间是_____。
A: 1984年
B: 1989年
C: 2004年
D: 2014年



38、单选题  在关于研发和推广转基因作物的争论中,有专家指出,虽然人类对于转基因的研究有所进展,但要真正搞清转基因作物对于人和环境的影响和破坏尚需时日。这是因为_____。
A: 认识总要受到主客观条件的限制
B: 客观事物的复杂性阻碍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C: 自然界的事物在人的意识之外独立存在
D: 认识运动是认识到实践的过程



39、单选题  科学管理的中心问题是_____。
A: 提高企业盈利率
B: 提高管理水平
C: 提高人的积极性
D: 提高劳动生产率



40、单选题  办事公道是指从业人员在进行职业活动时要做到_____。
A: 原则至上,不徇私情。举贤任能,不避亲疏
B: 奉献社会,襟怀坦荡,公平公正,勤俭持家
C: 坚持真理,公私分明。公平公正,光明磊落
D: 牺牲自我。助人为乐,邻里和睦,正大光明



41、单选题  以下哪个历史人物不属于唐宋八大家的是_____
A: 韩愈
B: 欧阳修
C: 曾巩
D: 柳永



42、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的第一次思想解放潮流是_____
A: 洋务运动
B: 戊戌变法
C: 辛亥革命
D: 鸦片战争后新思潮



43、多选题  市场基本要素包括_____。
A: 市场主体
B: 市场客体
C: 市场行为
D: 市场秩序



44、单选题  20世纪的四项重大发明是指激光器、计算机、原子能和_____。
A: 基因工程
B: 纳米材料
C: 半导体
D: 宇宙飞船



45、单选题  青藏高原有“世界屋脊”之称,它的形成是由哪两个板块碰撞引起的?_____
A: 印度洋板块和太平洋板块
B: 印度洋板块和欧亚板块
C: 太平洋板块和南美板块
D: 太平洋板块和欧亚板块



46、单选题  楚雄境内代表着彝族文化的古老神奇的叙事史诗是_____。
A: 《格萨尔王》
B: 《梅葛》
C: 《玛纳斯》
D: 《江格尔》



47、多选题  “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基本内容有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
B: 理论联系实际
C: 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批评与自我批评



48、单选题  社会主义基本经济规律是_____。
A: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状况的规律
B: 价值规律
C: 剩余价值规律
D: 相对人口过剩规律



49、单选题  国家在必要时设立特别行政区,在特别行政区内实行的制度由_____规定。
A: 自治条例
B: 单行条例
C: 法律
D: 宪法



50、单选题  我国草原资源保护所存在的问题主要是_____。
A: 草原资源的分布不均,开发力度不够
B: 过度垦殖和放牧导致草原破坏和退化
C: 管理者对草原开发利用保护意识不高
D: 政府对草原的科学开发利用程度不足



51、单选题  科学管理的中心问题是_____。
A: 提高企业盈利率
B: 提高管理水平
C: 提高人的积极性
D: 提高劳动生产率



52、判断题  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收入分配是按照按劳分配原则来进行的。_____



53、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对我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是_____,基本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
A: 推动可持续发展
B: 建设生态文明
C: 改善生态环境
D: 实现循环经济



54、单选题  方某在晚上牵狗散步,狗突然挣脱绳索,奔向童某3岁,并咬伤童某。当时童某父亲正在用手机给朋友打电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方某应当负全部责任
B: 方某和童某父亲都要承担责任
C: 意外事件,方某不需要承担责任
D: 童某父亲没有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应当负全部责任



55、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实现共同富裕
C: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D: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国民族伟大复兴



56、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宏观调控与微观搞活的关系是_____。
A: 搞好宏观调控.微观自然搞活
B: 完全对立.不可兼得
C: 相辅相成.互相统一
D: 微观搞活等于搞好了宏观调控



57、单选题  张某是某企业的销售人员,随身携带盖有该企业公章的空白合同书,便于对外签约。后张某因收取回扣被企业除名,但空白合同书未被该企业收回。张某以此合同书与他人签订购销协议,该购销协议的性质应如何认定?_____
A: 不成立
B: 无效
C: 可撤销
D: 成立并生效



58、单选题  过去她是你魂牵梦萦,但又遥不可及的一颗星;曾几何时,等你一摘下这颗星,星星原本神秘的光彩顿时尽失,原来它只不过是一块石头而已——这样的发现是很痛苦的。 这段话所描述的情况是:_____
A: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B: 没有得到的才是最好的
C: 爱情是一时的冲动
D: 是金子总会发光



59、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60、单选题  下列技术中属于空间技术领域的是_____。
A: 酶工程
B: 永久太空站
C: 高温材料
D: 电子计算机



61、单选题  长方形ABCD,AB=6cm,AD=4cm,以B为圆心,AB为半径,画弧交BC的延长线于E,以D为圆心,AD半径画弧交CD于F,阴影部分周长是多少厘米?_____
A: 17.7cm
B: 19.7cm
C: 20.7cm
D: 22.7cm



62、单选题  当前威胁世界和平与稳定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国际恐怖主义活动
B: 民族矛盾与领土纠纷
C: 霸权主义与强权政治
D: 新的一轮军备竞赛



63、单选题   关于外国航空公司未报送航空运输业务量统计资料的情况① 各外国航空公司驻中国办事处: 为促进外国航空运输企业(以下简称“外航”)在中国航空运输业的统计工作,民航局发展 规划司及运输司于2013年3月5日联合发布了《关于外国航空公司报送航空运输业务量统计 工作的情况通报》。该通报发布后,大部分外航及时改进了相关统计工作,根据要求定期报送航 空运输业统计数据。但有一些外航未引起足够重视,至今未报送统计数据,②(详见附表)。 请有关外航认真遵守相关规定和要求,严格按照时间、格式要求,报送统计数据。我局将进 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对仍未按照要求报送的统计数据的外航,将依据《中国民用航空统计管理 办法》和《外国航空运输企业航线经营许可规定》予以处罚。 附件:未报送运输业务量的外国运输企业名单.Pdf 11.该文是中国民用航空发展规 划司和中国民用运输司联合发文,根据以上材料,填入处① 的文种为_____。
A: 通知
B: 批复
C: 指示
D: 通报



64、单选题  雷锋一生并没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也并没有高调的宣示和张扬,可以说除了平凡还是平凡。但是,雷锋正是以其“平凡”的一生,证明了“公者千古,私者一时”的道理,成就了一个民族道德建设的前行者。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人生价值只有在平凡中才能实现
B: 个人应在与社会的统一中实现价值
C: 人的价值就是怀着奉献之心而不求回报
D: 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具有社会历史性



65、单选题  科学家发现,人体中高密度脂蛋白(HDL)对心脏病有预防作用,每天吸烟超过20支者,体内HDL含量明显下降。如停止吸烟,含量就会增加。HDL含量最高的是瘦子,最低的是胖子,男性在四十几岁时,HDL含量下降,女性则相反,老年妇女的HDL含量高于老年男性。由此可知:_____
A: 与男性相比,女性易患心脏病
B: 男性吸烟者患心脏病的概率高于女性
C: 男性年岁越大,患心脏病的概率越高
D: 长得瘦的老年男性患心脏病概率低于长得胖的老年女性



66、单选题  抗日战争持续八年,给中国人民带来巨大的灾难,最终以中国的胜利而告终。下列事件发生在抗日战争时期的有几项?_____ ①《新华日报》在武汉创刊 ②日本偷袭珍珠港 ③第一部《毛泽东选集》出版 ④法国诺曼底登陆
A: 1项
B: 2项
C: 3项
D: 4项



67、单选题  从2012年7月1日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城乡居民_____全覆盖工作,计划年底前完成。
A: 养老保险
B: 医疗保险
C: 失业保险
D: 生育保险



68、判断题  所谓规模经济,就是说工厂或公司的规模越大,单位成本就越低,收益就越大。_____



69、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二十字方针的是_____。
A: 爱国守法
B: 顾全大局
C: 服务社会
D: 明礼诚信



70、单选题  实现我国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关键是_____。
A: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B: 加强自主创新
C: 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D: 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科技人才队伍



71、单选题  3,6,4,8,6,12,2,_____
A: 4
B: 6
C: 8
D: 14



7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被列人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中国项目有_____。
A: 造纸术
B: 中国书法
C: 端午节
D: 珠算



73、多选题  已经全国人大通过的选举法修正案草案明确规定,实行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这一规定有利于_____。
A: 更好地保证城乡居民平等享有选举权
B: 统筹城乡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C: 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进程
D: 调动全体人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74、单选题  可提起行政诉讼的行政行为是_____。
A: 内部行政行为
B: 具体行政行为
C: 抽象行政行为
D: 国家行为



7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_____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要求推进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的一种方法论,是中国共产党的重大战略思想。
A: 人与自然
B: 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
C: 生态环境
D: 党群关系



76、单选题  “蒸汽机、电力和自动纺织机甚至是比巴尔贝斯、格斯保尔和布朗基诸位公民更危险万分的革命家”这一论断的含义是_____。
A: 科技革命是对统治阶段的极大威胁
B: 科学革命对变革制度具有直接决定作用
C: 滥用科技革命的成果会对人类造成“危险”
D: 科技革命导致社会政治革命



77、多选题  髙新技术产业群是把生产过程和产品建立在髙新技术基础上所形成的产业群,其特点是_____。
A: 技术密集度高
B: 技术创新速度快
C: 具有高附加值
D: 产业关联效应大



78、单选题  可再生资源,是指在现有自然界的特定时空条件下,可依靠种源获得再生,或者能够持续再生更新、繁衍增长,保持或扩大储量的资源。如大气、太阳能、沼气等,当代人消费的多少不会影响到后代人的消费数量;又如森林资源和各种野生动物等,不进行人为破坏基本上能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很多废弃的金属机械可回收利用,因此同样也是可再生资源
B: 煤炭是通过太阳能转化而形成的,因此也是可再生资源
C: 春风吹绿了宽阔的草原,草原是可再生资源
D: 地球上的淡水资源已经十分有限,因此是不可再生资源



79、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坚持全面发展和协调发展,强调全面推进_____。
A: 经济建设
B: 政治建设
C: 文化建设
D: 社会建设



80、单选题  当潮湿的气团前进时,遇到高山阻挡,气流被迫缓慢上升,引起绝热降温,发生凝结,这样形成的降雨,称为_____。
A: 对流雨
B: 气旋雨
C: 地形雨
D: 台风雨



81、单选题  下列关于《共产党宣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是法国大革命的理论基础
B: 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正式诞生
C: 贯穿全书的基本思想是唯物主义的历史观
D: 把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原理融为一体



82、判断题  当前我国正在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_____



83、单选题  实现调控的主体是_____。
A: 企业
B: 市场
C: 行业组织
D: 政府



84、判断题  实现人的“自由个性”的发展,是共产主义社会之中的人的生存状态。_____



85、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法律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依照法律定罪判刑,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不得定罪处刑。”这是刑法的_____。
A: 刑法定罪原则
B: 平等适用刑法原则
C: 普遍保护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86、单选题  生物学研究表明,遗传信息的载体是_____。
A: 细胞
B: 染色体
C: 细胞核
D: RNA



87、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美国政府敌视新中国的活动有_____ ①派军舰开到台湾海峡,妄图阻止我国解放台湾 ②派军舰把国民党军队运到东北,准备进攻东北地区 ③派遣间谍准备在1950年国庆节时搞破坏活动 ④发动侵略朝鲜战争,美国军队打到我国边境,威胁我国安全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88、多选题  构成法律关系的三要素是主体、客体和内容,而法律关系根据其调整内容与社会关系性质不同,可以分为_____。
A: 刑事法律关系
B: 经济法律关系
C: 民事法律关系
D: 行政法律关系



89、单选题  香港由香港岛、九龙和_____三部分组成。
A: 新界
B: 铜锣湾
C: 尖沙咀
D: 维多利亚港



90、单选题  关于四大文明古国及其数学成就,下列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古埃及:“0”的发现
B: 古印度:阿拉伯数字
C: 古巴比伦:六十进位制
D: 古中国:勾股定理



91、单选题  实践的共同性的基本特征具体体现为_____。
A: 客观现实性、自觉能动性和社会历史性
B: 尝试性、探索性和学习性
C: 生产实践、改造社会和科学实验
D: 客观性、目的性和探索性



92、单选题  中国科学院8月14日在北京发布《城市蓝皮书:中国城市报告N0.5》,蓝皮书表示,中国城镇化率首次突破_____关口,城镇常住人口超过农村常住人口。
A: 50%
B: 60%
C: 55%
D: 62%



93、单选题  磁石吸铁的特性很早就被发现,我国古籍早有记载,那时人称“磁石”为“慈石”。《吕氏春秋》即有“慈招铁,或引之也”的说法。古人把磁石吸引铁看作慈母对子女的吸引,并认为“石是铁的母亲,但石有慈和不慈两种,慈爱的石头能吸引它的子女,不慈爱的就不能吸引了。”这段文字着重阐明的是_____。
A: “慈石”命名的由来
B: “慈石”名称的价值
C: “慈石”的伦理解释
D: “慈石”的物理解释



94、多选题  在职业活动中,要做到公正公平就必须_____。
A: 按原则办事
B: 不徇私情
C: 坚持按劳分配
D: 不惧权势,不计个人得失



95、单选题  “中国是茶之国,由来已久,茶是承载中国文化的精神饮品。喝茶有很多品种,有很多的文化与讲究,一个小小的茶碗蕴含着中国传统思想”。材料表明_____。
A: 文化源自历史的积淀
B: 文化的形式是丰富多彩的
C: 文化活动离不开物质活动,文化产品离不开物质载体
D: 文化创新的根本途径是立足于实践,茶文化的发展源于实践



96、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叙述,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一个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成立于1920年
B: 中共“一大”的召开。正式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
C: 在法国留学的中国先进分子,成立了共产党早期组织
D: 共产党北京支部创办了《共产党》(月刊)刊物



97、单选题  犯罪的未遂可能发生在_____。
A: 犯罪着手以前
B: 犯罪着手以后
C: 犯罪预备阶段
D: 犯罪中止以后



98、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行政案件由_____审理,依法对行政机关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
A: 人民检察院
B: 人民法院
C: 监察机关
D: 上一级行政机关



99、单选题  关于公务员降职,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降职不属于公务员的任用方式
B: 降职是公务员制度中的一种行政处分
C: 公务员被降职使用的在一定期限内不得晋升职务级别和工资档次
D: 公务员在定期考核中被确定为不称职的,按照规定程序降低一个职务层次任职



100、单选题  在一定期限剥夺犯罪分子的人身自由,强制其从事劳动生产,并进行教育和矫正是一种荊罚,被称为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有期徒刑
D: 拘留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