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事业编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不看后悔】(一)
2021-04-16 08:40: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召开紧急会议(2)成立防汛指挥部(3)进行拉网式检查(4)气象部门预报台风将临(5)组织群众安全转移_____
A: 4-2-3-1-5
B: 3-2-5-4-1
C: 5-4-1-2-3
D: 4-2-1-3-5



2、判断题  劳动生产率是劳动生产者的效率,商品的价值量与社会劳动生产率成反比。_____



3、判断题  未成年人任何时候都不得进入营业性电子游戏场所。_____



4、单选题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主要是使市场_____。
A: 在流通领域中发挥自发的调节作用
B: 自发调节生产,达到生产与需求的平衡
C: 对资源配置起重要作用
D: 在国家的宏观调控下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5、单选题  李某离家出走5年,至今下落不明,李某的妻子王某向法院申请宣告李某死亡,李某的父母均不同意宣告死亡,则_____。
A: 法院不应当宣告李某死亡
B: 法院应当宣告李某死亡
C: 法院应当先宣告李某失踪,过一定期限再宣告李某死亡
D: 王某应与李某的父母协商一致后再向法院申请宣告李某死亡



6、单选题  甲某日在公园丢失了一首饰,该首饰被公园的管理员捡到,并进行了招领,但甲在招领期内没来认领,故公园按照规定将首饰交给了当地的公安机关拍卖。该首饰被乙买走。后乙因保管不善又被丙偷走,丙将其卖给了丁。后因丙被公安机关抓住,交代了偷首饰的事情。乙便向丙要首饰,甲听到后也要求返还首饰。依据法律的规定,该首饰应归_____。
A: 甲所有,乙丁的损失分别由公安机关和丙承担
B: 乙所有,丁的损失由丙承担
C: 丁所有,甲乙的损失分别由公安机关和丙承担
D: 乙所有,但应该向丁支付相应的价款



7、单选题  人民法院在审查民事起诉时,发现当争人起诉已经超过了诉讼时效,在这种情况下,人民法院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通知当事人已经超过诉讼时效,不予受理
B: 裁定不予受理
C: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判决驳回诉讼请求
D: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裁定驳回起诉



8、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外交战略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目标是维护国家的独立与主权
B: 中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是独立自主
C: 中国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是和平共处五项基本原则
D: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足点是处理好中美、中俄关系



9、单选题  某大学生严重违反校纪校规,学校决定处分该同学以教育其他在校学生,选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报告
D: 通报



10、判断题  行政决策主体是特定的,只有具有行政权的组织和个人才能成为决策主体。_____



11、多选题  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股东必须达到法定人数
B: 是典型的合作公司
C: 股东责任的有限性
D: 实行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
E: 向社会公开公司的财务状况



12、单选题  按照作品的不同使用方式可分为复制权、发行权、放映权等的著作权是_____。
A: 著作人身权
B: 著作财产权
C: 发表权
D: 出租权



13、单选题  关于中国梦,习近平强调_____,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A: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B: 全面建成小康型社会
C: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D: 实现完全统一



14、单选题  某省甲市国税局对偷税的乙公司作出了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乙公司不服,申请行政复议,则复议机关应是_____。
A: 省人民政府
B: 甲市人民政府
C: 省国税局
D: 甲市国税局



15、单选题  当孩子的鼻子出血时,家长往往告诉孩子抬头止血,专家认为这种方法不可取。 以下哪项为真,最能支持专家的观点?_____
A: 用浸有冷水或冰水的毛巾敷在前额部、鼻背部等部位可以止鼻血
B: 空气的温度增加而湿度降低,会使儿童收缩的鼻腔血管扩张
C: 抬头会造成血流到鼻腔后方、口腔、气管甚至肺部
D: 儿童鼻出血大多发生在鼻腔前方



16、判断题  养老金“双轨制”是指对不同用工性质的人员采用不同的退休养老金制度。_____



17、单选题  我国传统节日有了假期,是形式上重视传统节日的一个表现。载体固然有了,欲使传统节日焕发勃勃生机,远远不够,还需要文化学者、文化部门以及我们自己的不懈努力,在内涵上多下功夫,研究和探讨如何在传统与现代之间搭建一座有机延续的桥梁,在保留传统文化要素的同时,为传统节日注入新鲜血液,使之充分适应于时代,赢得时代的青睐。这表明_____。
A: 传统节日要不断发展,适应新的需求
B: 传统节日与现代文化格格不人
C: 传统节日有了假期已经能满足人们的需要
D: 传统节日需要全面改变,适应于时代
E: 将传统节日定为法定假期体现了对传统节日的尊重



18、多选题  20世纪50年代,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这标志着_____。
A: 中国进入社会主义社会
B: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我国初步确立
C: 我国进人了社会主义改革时期
D: 开始进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19、多选题  以下不属于法定合同无效的情形是_____。
A: 合同显失公平
B: 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第三人利益的
C: 某14岁小孩与影视经纪公司签订的经纪合同
D: 某人未经他人同意将他人借给自己的电脑出售获利



20、单选题  电梯作为一种垂直交通工具。一旦出现故障,可能会发生乘客被困、坠落等危险事故。电梯发生故障时,下列应急措施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电梯突然停运时,不要试图扒门爬出,以防电梯突然开动
B: 如果电梯运行中发生火灾。应将电梯停在就近楼层,并迅速利用楼梯逃生
C: 运行中的电梯进水.应将电梯开到底层,并通知维修人员
D: 电梯下降速度突然加快或失去控制时,乘客应两腿微弯,上身向前倾斜,以减少电梯坠落受到的冲击



21、判断题  Q币作为一种虚拟货币,可以为超女投票、支持会员等服务,其次虚拟电子货币是可以代替人民币的流通货币。_____



22、单选题  下列我国各省级单位与农业搭配正确的是 _____
A: 甘肃——甘蔗
B: 广州——甜菜
C: 广西壮族自治区——甘蔗
D: 哈尔滨——茶叶



23、单选题  树立新的国家安全观,就要认清国家安全的支柱与核心是_____。
A: 政治安全与经济安全
B: 政治安全与国防安全
C: 国防安全与经济安全
D: 科技安全与国防安全



24、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强对流天气的是_____。
A: 寒潮、热带风暴
B: 热带气旋、地震、洪涝
C: 热带低压、电闪雷鸣、风大雨急
D: 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龙卷风、冰雹和飑线



25、判断题  社会 91eXAm.org主义市场经济运行是各个经济主体分散决策,政府直接调控。_____



26、多选题  行政机关的公文(包括电报,下同),是行政机关在行政管理过程中形成的具有法定效力和规范体式的文书,是_____的重要工具。
A: 依法行政
B: 依法治国
C: 科学行政
D: 进行公务活动



27、单选题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必须通过深化改革_____。
A: 增强人们的市场经济意识
B: 提高人们的质量、效益观念
C: 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D: 形成有利于集约型增长的经济运行机制



28、单选题  我国的人民币制度属于_____
A: 金本位制
B: 金银复本位制
C: 银本位制
D: 纸币本位制



29、多选题  社会生产总过程包括生产、分配、交换、消费四个环节,其中_____。
A: 生产是起点,消费是终点
B: 分配和交换是连接生产和消费的中间环节
C: 交换决定生产,分配决定消费
D: 分配、交换和消费对生产也有反作用



30、单选题  马克思指出,扩大再生产过程中的追加资本,“它一开始就没有一个价值原子不是由别人的无酬劳动产生的”这句话表明_____。
A: 资本积累是资本家结余的结果
B: 追加资本来源于资本家自己的劳动积累
C: 剩余价值是资本积累的唯一源泉
D: 资本积累是资本主义扩大再生产的重要源泉



31、单选题  海关总署1月10日发布数据:2012年_____取代了日本,成为内地第四大贸易伙伴。
A: 韩国
B: 新加坡
C: 澳门
D: 香港



32、单选题  若某商品价格上升2%,其需求量下降10%,则该商品的需求价格弹性为_____。
A: 缺乏弹性
B: 富有弹性
C: 单位弹性
D: 无限弹性



33、单选题  根据《刑法》关于量刑的规定,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自首的犯罪分子,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B: 对于立功的犯罪分子,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C: 对于累犯,应当从重处罚,过失犯罪和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的除外
D: 累犯不适用缓刑



34、单选题  曹操的“何以解忧,惟有杜康”诗句中的“杜康”,是指_____。
A: 益友
B: 胜景
C: 美酒
D: 民歌



35、单选题  我国从新民主主义进入社会主义的标志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B: 十一届三中全会
C: 第一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通过
D: 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



36、单选题  鸦片战争后十年,英国人发现他们仍未达到发动战争的目的拥有庞大人口的中国消费英国商品仍不及荷兰的一半,当时英国人将出现这一问题的原因归结于_____。
A: 中国自给自足的自然经济的瓦解
B: 中国开放的通商口岸太少
C: 中国政府给予英国最惠国待遇
D: 中国人的消费水平普遍较低



37、单选题  计划生育属于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职能



38、单选题  某国有企业单位办公室副主任王某,在其担任出纳期间,私自利用公款购买股票。王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挪用公款罪
B: 滥用职权罪
C: 挪用待定款物罪
D: 玩忽职守罪



39、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主体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可以_____。
A: 向行政机关提起行政复议
B: 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仲裁
C: 向行政机关提起行政诉讼
D: 向行政机关提起行政裁决



40、单选题  我们虽然不难从中国的政治文化中找到“引咎辞职”的历史渊源,但目前我们推行的引咎辞职主要还是受到现代西方政治文明影响的结果。 这段文字表明_____
A: 中国政治文化中很早就存在“引咎辞职”
B: 中西的“引咎辞职”之间存在很大差异
C: 目前我国的“引咎辞职”与古代完全不同
D: 中国的政治受到现代西方政治文明的影响



41、单选题  近日,由于鲜奶价格下降,我国各地出现了不少奶牛养殖户忍痛倒奶卖牛的现象。这说明_____。
A: 政府应当以宏观调控为基础,以市场调节为手段,对市场进行引导
B: 政府应该出面对市场进行积极地干预
C: 市场对资源起到优化配置的作用
D: 政府应加强对市场的监管



42、判断题  宪法集中反映了各种政治力量的实际对比关系,具有强制的法律效力。_____



43、单选题  马年前三天,电影《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已经打破了一系列华语片票房纪录,顺利吸金3.07亿。除了《大闹天宫》斩获外,《爸爸去哪儿》也收获了2.45亿,全国电影市场一片红火。中国电影诞生于1905年,经历了从无声到有声,从黑白到彩色,从模拟到数字,从传统到现代的技术变革进程。我国第一部有声电影是_____。
A: 《渔光曲》
B: 《定军山》
C: 《一江春水向东流》
D: 《歌女红牡丹》



44、多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规章制度
B: 社会公德
C: 职业道德
D: 家庭美德



45、判断题  青藏高原是由印度洋板块和太平洋板块碰撞形成的。_____



46、单选题  建立系统完善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最重要的是_____。
A: 实施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政策
B: 大力推进低碳发展、绿色发展和循环发展的措施
C: 把资源消耗、环境损害、生态效益等指标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评估体系
D: 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生活方式



47、单选题  下列哪一种情形不成立累犯?_____
A: 张某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缓刑期满后的第3年又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B: 李某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刑满释放后的第4年,又犯妨害公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C: 王某犯抢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执行3年后被假释,于假释期满后的第5年又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D: 田某犯叛逃罪被判处管制2年,管制期满后20年又犯为境外刺探国家秘密罪,被判处拘役6个月



48、单选题  摩擦:生热_____
A: 冬天:寒流
B: 海晡:灾难
C: 高薪:养廉
D: 位高:权重



49、多选题  美国心理学家勒温将领导方式分为_____。
A: 命令型
B: 专制型
C: 放任型
D: 民主型



50、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51、单选题  个体户某甲因销售假冒伪劣卷烟,烟草专卖行政管理部门经调査核实后决定对其处以 10万元的罚款。下列有关该事件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烟草专卖行政管理部门应告知某甲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
B: 举行听证的费用由烟草专卖行政管理部门与某甲合理分担
C: 听证应当公开举行
D: 某甲可以自己参加听证,也可以委托他人代理参加听证



52、单选题  下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旗帜和灵魂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
C: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构建和谐社会的精神支柱



53、单选题  下列对我国的地理位置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位于亚洲东北部,太平洋西岸
B: 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
C: 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东岸
D: 位于亚洲东北部,太平洋东岸



54、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有权行使的职权包括_____。
A: 公布法律
B: 授予国家的勋章和荣誉称号
C: 发布特赦令
D: 发布动员令



55、单选题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只有具备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市场才能合理配置资源。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规范市场秩序的治本之策是_____。
A: 形成以道德为支撑、法律为保障的社会信用制度
B: 凡不符合市场准人规则的企业、商品均不允许进入市场
C: 国家的宏观调控
D: 禁止各种形式的地方保护主义、非法垄断及其他非法竞争行为



56、单选题  秦始皇灭六国后,统一了全国文字,这种汉字称作:_____
A: 隶书
B: 小篆
C: 楷书
D: 行书



57、多选题  全国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采用的投票方法是_____。
A: —律无记名投票
B: 可以无记名投票,也可以举手表决
C: 可以委托信任的人代写
D: 鼓掌通过



58、单选题  申请回避的当事人如果对人民法院关于回避的决定不服,可以_____。
A: 向作出决定的人民法院申请复议一次
B: 向作出决定的人民法院的上级人民法院申请复议一次
C: 向作出决定的人民法院的上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D: 先申请复议,不服复议决定再上诉



59、单选题  企业之间互相提供的、与商品交易相联系,主要表现形式为赊销商品,延期付款的信用活动,被称为_____。
A: 商业信用
B: 货币信用
C: 企业信用
D: 民间信用



60、多选题  下列属于无形资产的是_____。
A: 专利权、专有技术
B: 商誉、土地使用权
C: 商标权、著作权
D: 发明、科学发现



61、判断题  邓小平同志指出,建设社会主义要一切从实际出发,走自己的路。_____



62、单选题  甲是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在执法检查时发现某企业加工病死猪肉13吨,在对这 13吨肉进行封存处理后,甲建议将查封的肉发还企业,用作化工原料和饲料。经上级批准后, 甲仅要求企业写书面保证,未组织执法人员对解封后的过程进行后续监督,致使该企业将这些 病死猪肉偷偷销入食品加工领域。甲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徇私舞弊罪
C: 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D: 放纵制售伪劣商品犯罪行为罪



63、单选题  社区矫正,是指将那些不需要、不适宜监禁或继续监禁的罪犯放到社区内由专门的政府机构在相关社会团体和民间组织以及社会志愿者的协助下,在法定的期限内,矫正这些罪犯的犯罪心理和行为恶习,并促进他们顺利回归社会的非监禁刑罚执行活动。根据定义:下列选项中,社区矫正的积极作用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有利于避免狱内犯罪之间恶习交叉感染
B: 有利于避免犯罪与外界隔绝而产生的不适应社会变化的种种问题
C: 有利于保持犯罪与家庭、亲朋的正常联系,并缓解罪犯亲朋对政府的对立情绪,调动他们配合政府做好罪犯改造工作
D: 有利于最大程度地调动犯罪改造积极性,提高教育改造质量,杜绝其违法犯罪的重新发生



6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文字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唐朝诗人杜甫被世人尊为“诗圣”
B: 辛弃疾是宋词婉约派的代表人物
C: 《楚辞》是我循第一部浪漫主义*歌总集
D: 韩愈和柳宗元是我国唐朝古文运动的倡导者



65、单选题  没有明确规定行为规范的内容,而授权某一机构进行具体规定的法律规范称为_____
A: 委任性规范
B: 确定性规范
C: 准用性规范
D: 义务性规范



66、单选题  党和国家重要秘密内容,一旦泄露会使党和国家的安全利益遭受到严重损害的.属于_____公文。
A: 绝密
B: 机密
C: 秘密
D: 泄密



67、单选题  ①怪兽发出可怕的声音:“我要吃你。” ②叶老师瞄了怪兽一眼,看到怪兽的四只蹄子,就继续睡觉。 ③叶老师笑着回答:“一切长蹄子的动物都是吃草的。” ④叶老师正在睡觉,门被撞开,一只长着两个犄角的怪兽冲了进来。 ⑤“怪兽”现形,问叶老师为什么不害怕。 下列对上述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①-③-④-⑤-②
B: ④-①-②-⑤-③
C: ②-⑤-③-④-①
D: ⑤-③-④-②-①



68、判断题  城市环境问题的重要原因是城市人口的过度膨胀以及城市工业的高度集中。_____



69、单选题  坚持以自力更生为主、争取外援为辅所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内因和外因辩证关系规律
D: 物质决定意识规律



70、判断题  我国对外交往和平共处五项基本原则是: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完全平等,和平共处。_____



71、多选题  建构主义受到下列哪些重要人物的影响?_____
A: 杜威
B: 奥苏伯尔
C: 维果斯基
D: 皮亚杰



72、单选题  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一级岗位是_____专设的特级岗位,并实行总量控制和管理。
A: 地方政府
B: 专业机构
C: 本单位
D: 国家



73、单选题  以下相关文学常识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李白诗中的“清新庾开府,俊逸鲍参军”,分别是指庾信和鲍照
B: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中的“王”是指西晋初年的大臣王导
C: “初唐四杰”是我国唐代初期四位文学家王勃、杨炯、卢照邻、骆宾王的合称
D: “竹林七贤”是我国魏晋时代嵇康、阮籍、山涛、向秀、刘伶、王粲及阮咸七位名士的合称



74、单选题  卖给消费者的第一种转基因食物是_____。
A: 玉米
B: 大豆
C: 西红柿
D: 水稻



75、单选题  构成行政法律关系的双方中,有一方必须是_____。
A: 国家立法机关
B: 国家行政机关
C: 国家检察机关
D: 国家审判机关



76、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民族一律平等,各民族都有使用和发展自己的_____的自由。
A: 语言
B: 文字
C: 语言文字
D: 传统习俗



77、单选题  决议与决定作为两种常用公文,二者的不同在于_____。
A: 行文方向不同
B: 产生程序不同
C: 决议很少使用
D: 决定很少使用



78、单选题  “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是毛泽东同志在_____上提出来的。
A: 党的七大
B: 1947年的十二月会议
C: 党的七届二中全会
D: 党的八大



79、单选题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诗人用拟人手法告诉我们的哲理是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获得知识的唯一途径
C: 创新源于人们想象
D: 认识是不断向前发展的



80、单选题  下列关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根本立足点是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B: 充分发挥社会主义优越性
C: 妥善处理与兼顾不同阶层、不同方面群众的利益关系
D: 切实解决好事关人民群众利益的实际问题



81、单选题  下列哪个乐曲不是十大古代名曲之一_____
A: 《高山流水》
B: 《阳春映雪》
C: 《梅花三弄》
D: 《汉宫秋月》



82、判断题  “电闪雷鸣”表明光波比声波传播得快。 _____



83、单选题  现行《宪法》规定,中央军事委员会向_____负责。
A: 全国人大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中共中央
D: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84、判断题  辩证法既可以和唯物主义结合,也可以与唯心主义同流。_____



85、单选题  科技事业产品属于_____。
A: 纯公共产品
B: 私人产品
C: 准公共产品
D: 企业产品



86、单选题  “人对一定问题的判断越是自由,这个判断的内容所具有的必然性就越大”,这句话指的是_____。
A: 包含必然性越大的判断,就越是自由的判断
B: 没有超时间、超历史的绝对的自由
C: 自由是必然的根据
D: 必然是自由的限度



87、单选题  下面哪个字常用作表示顺序的第五位?_____
A: 戊.
B: 戍
C: 戌
D: 戎



88、多选题  根据紧急程度,紧急公文应分别标注_____。
A: 特提
B: 特急
C: 加急
D: 平急



89、多选题  下列有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业道德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属于行政伦理的范畴
B: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国民道德素质的具体体现
C: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职业行为规范法制化的根本依据
D: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依法行政的核心要素



90、单选题  下列成语与哲理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郑人买履——事物的发展变化
B: 白璧微瑕——问题的轻重缓急
C: 落叶知秋——事物的普遍联系
D: 掩耳盗铃——意识的能动作用



91、单选题  公民王某在出国前委托其好朋友魏某将一套131平米的房子出售,魏某正欲打广告,其朋友连某找到了他,称要买王某的房子,并暗示如魏某压价出售,其将会给他好处,;于是魏某对在国外的王某谎称,其房子出现质量问题,只好低于市场价川万元出售,王某信以为真,只好接受。事后,连某给了魏某好处费3万元。一年后王某回国探亲,知道此事,愤而将魏某起诉至人民法院。王某经济损失的承担者应当是_____。
A: 魏某
B: 连某
C: 魏某和连某承担连带责任
D: 魏某和连某各承担一半的责任



92、多选题  择业观是职业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人们的择业行为有着重要影响。有些人在择业时只是一味地追求“我想干什么”,而不考虑“我能干什么”,以致在求职时四处碰壁。这说明_____。
A: 价值观对人生道路的选择具有重要作用
B: 价值观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C: 想问题、办事情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D: 有了正确的择业观就能实现就业



93、单选题  行政诉讼的举证责任主要由_____。
A: 原告承担
B: 法院承担
C: 被告承担
D: 原告被告共同承担



94、多选题  双因素理论中的双因素分别具有如下特征_____。
A: 激励因素同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件有关
B: 保健因素能够起到直接激励的作用
C: 激励因素可以产生使职工满意的效果
D: 保健因素改善只能防止职工的不满情绪



95、单选题  我国泥石流易发生在_____。
A: 板块的边缘地带
B: 西北内陆的盆地中
C: 东部平原地区
D: 岩石破碎松散、植被不良的山区



96、判断题  币值稳定就是汇率固定。 _____



97、单选题  行政法是_____。
A: 各种行政法规的总称
B: 行政法律规范和原则的总称
C: 行政机关制定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D: 行政管理法规的总称



98、单选题  中国航天人勇敢地肩负起攀登航天科技高峰的神圣使命,为了祖国的航天事业,淡泊名利,默默奉献。他们献出了青春年华,献出了聪明才智,献出了热血汗水,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生命。这说明_____。
A: 实现人生价值需要辨别是非,把握机遇
B: 人生价值要在个人与社会的统一中实现
C: 获取关键职位是实现个人价值的基础
D: 社会提供的客观条件是人们实现人生价值的前提



99、单选题   根据国家国债发行的有关规定,财政部决定发行2013年凭证式(二期)国债(以下简称本 期国债)。现将发行等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本期国债发行日期为2013年6月10日至2013年6月19日。 二、本期国债最大发行总额500亿元。其中,3年期300亿元,票面年利率5.00%c,5年期200亿元,票面年利率5.41%。 三、投资者提前兑取本期国债按实际持有时间和相对应的分档利率计付利息,具体分为3 年期和5年期本期国债。3年期持有不满半年不计付利息,满半年不满一年按照0.35%。计算,满 1年不满2年按2.7%c计息,满2年不满3年按3.69%0计息;5年期本期国债持有时间满3年不 满4年按4.77%计息,满4年不满5年按5.13%计息。 其他事宜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公告》(2013年第10号文件)为准。 16.根据该材料,该公文适宜的文种是_____。
A: 通告
B: 决议
C: 通知
D: 公告



100、单选题  下列属于黄种人的是_____。
A: 毛利人
B: 日耳曼人
C: 阿拉伯人
D: 爱斯基摩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