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许昌市长葛市综合素质历年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不看后悔】(一)
2021-04-16 09:46: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句名言出自_____。
A: 《三国志》
B: 《论语》
C: 《中庸》
D: 《道德经》



2、单选题  依照我国《民法通则》规定,下列哪些特殊侵权行为适用推定过错责任?_____
A: 环境污染致人损害
B: 建筑物致人损害
C: 高度危险作业致人损害
D: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务侵权致人损害



3、单选题  下列属于商洽性公文的是_____。
A: 函
B: 报告
C: 意见
D: 倡议书



4、单选题  四大书院中位于江西的是:_____
A: 白鹿书院
B: 石鼓书院
C: 应天俯书院
D: 岳麓书院



5、单选题  某市政府办公厅2013年所发的、排序编为5号公文的发文字号的正确写法是_____。
A: 政办发(2013)第5号
B: 厅发(2013)5号
C: 政办发[2013]5号
D: 政发(201335号



6、单选题  _____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不予处罚,责令监护人加以管教。
A: 不满二十周岁
B: 不满十八周岁
C: 不满十六周岁
D: 不满十四周岁



7、多选题  物质指在人们的意识之外独立存在又能为人的意识所反映的客观存在。物质的唯一特性,就是存在。只要存在或者存在过,就是物质。下列属于物质范畴的是_____。
A: 政府组织活动
B: 动物本能活动。
C: 人的感性活动
D: 植物生长活动



8、单选题  甲于2008年与乙结婚,2010年以个人名义向其弟借款10万元购买房屋一套,夫妻共同居住,2012年与乙离婚。甲向其弟借的钱应当_____
A: 由甲偿还
B: 由乙偿还
C: 以夫妻共同财产偿还
D: 主要由甲偿杯



9、单选题  资本主义生产过程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劳动过程
B: 价值增殖过程
C: 生产关系的再生产过程
D: 商品价值的形成过程



10、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加快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同时,还要注重_____。
A: 民主政治
B: 先进文化
C: 和谐社会
D: 生态文明



11、单选题  任何小说在写完之前,都和作者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作者总是努力使它完美元缺。而一旦出版之后,一切可用的心血都已用尽,个人已再无力量去改动它,剩下的事情就是让别人去评说。 由此可以推知_____。
A: 任何小说都不是完美无缺的
B: 小说作者能做的就是把小说写好
C: 小说作者不关心别人的评说
D: 出版之后的小说与作者无关



12、判断题  在事业单位人员解聘时所涉及的工作人员月工资,是指工作人员本人在聘用合同解除或 终止前6个月实际领取的月平均工资。_____



13、单选题  狭义上讲,我国的行政监督是指_____对行政机关行政行为和公务人员职务行为的监察监督。
A: 国家立法机关
B: 国家司法机关
C: 行政监察机关
D: 社会公众舆论



14、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_____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
A: 依法治国
B: 协商民主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政治协商制度



15、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人口现状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当前人口工作的基本方向是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素质,优化人口结构,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B: 人口老龄化的趋势在加快、流动人口的规模不断扩大、出生人口的性别比偏低是我国当前所面临的人口问题
C: “十二五”时期.我国将出现第一个老年人口增长高峰
D: “十二五”时期.我国的人均预期寿命将达到74.5岁



16、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的核心是_____。
A: 无产阶级的领导
B: 人民大众的参与
C: 工农联盟的建立
D: 共产党的建设



17、判断题  行政程序从纵向可分为行政计划准备、执行计划、检查监督和考核奖惩等。_____



18、单选题  酸雨被称为“空中死神”,它会毁坏土壤的结构和营养,使土壤贫瘠化。危害动、植物生长。其PH值范围是_____。
A: 小于5.6
B: 小于6
C: 大于6
D: 大于7.6



19、单选题  “暗淡轻黄体性柔,情疏迹远只香留。何须浅碧轻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梅定妒,菊应羞,画阑开处冠中秋。骚人可煞无情思,何事当年不见收”这首词描写的是_____。
A: 海棠花
B: 水仙
C: 桂花
D: 牡丹花



20、单选题  下列属于民事行为的是_____。
A: 甲有朋友自远方来,甲不在,邻居乙代为招待
B: 甲为一香客,赴寺庙进香的行为
C: 甲殴打乙致伤的行为
D: 甲赠与乙一万元的行为



21、单选题  下列国家属于我国陆上邻国的是_____。
A: 阿富汗
B: 白俄罗斯
C: 伊朗
D: 日本



22、多选题  依法应当认定为工伤的情形是_____。
A: 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
B: 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暴力等意外伤害的
C: 在上班时间前在工作场所内,从事与工作有关的预备性工作受到事故伤害的
D: 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伤害的



23、多选题  基层民主的主要实现形式是基层群众的_____。
A: 自我管理
B: 自我服务
C: 自我教育
D: 自我监督



2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文化,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秦始皇陵兵马俑是迄今为止出土的世界上最大的艺术宝库,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B: 陕西出土的何尊,其铭文中首次出现“中国”字样
C: 西汉末年书法成为一种艺术,草书大家张芝被称为“草书之祖”
D: 宋徽宗赵佶是著名的书法家,以“瘦金体”著称



25、单选题  下列应当负刑事责任的是_____。
A: 武大饮酒过量神志不清,暴打妻子致其重伤
B: 刘二见胡同里有一人强暴妇女,于是拿砖头将其打昏,事后鉴定为重伤
C: 张三15岁,盗窃珠宝店财物价值20余万元
D: 李四精神病发作砍死其父



26、单选题  下列卫星系列不属于我国对地观测卫星的是_____。
A: “海洋”
B: “风云”
C: “天绘”
D: “北斗”



27、单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A厂关于请求购买复印机的请示报告
B: B公司关于铺张浪费的请示
C: M省人民政府精简机构的请示
D: 民政部关于增加干部编制名额的请示



2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实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方针的根本依据是_____。
A: 民主党派帮助过共产党
B: 民主党派已经成为一部分劳动者的政党
C: 共产党需要民主党派
D: 共产党信任民主党派



29、多选题  传统火车速度的增加受到车轮与轨道之间摩擦力的限制,磁悬浮列车则是依靠机车磁场和轨道磁场之间产生推斥力或吸引力而悬浮在轨道之上1~10厘米前进,具有速度快、损耗小、运行费用低等特点,在中短途轨道运输中具有很强的发展潜力。目前国外成熟的磁悬浮列车技术主要有_____。
A: 永磁磁悬浮
B: 常导体磁悬浮
C: 槽轨磁悬浮
D: 超导体磁悬浮



30、多选题  在认识世界经济全球化趋势迅速发展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世界经济地区集团化发展的趋势,具体表现是_____。
A: 欧洲联盟的经济一体化
B: 北美自由贸易区的建立和发展
C: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的不断发展
D: 亚欧经济合作的发展



31、单选题  只有部分人能德才兼备。有的人有“德”但缺乏“才”,而棚人有“才”但缺乏“德’,前者虽然对社会贡献不大,但是对社会没有危害;后者“才”越大,对社会的危害越大,由此可见_____。
A: “才”越大“德”越小
B: 有些人“才”越小对社会越有利
C: “才”大小不影响人对社会贡献的多少
D: 应当使更多人德才兼备



32、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出现在?处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33、填空题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____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一届政府就职典礼于2012年7月1日上午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第____任行政长官____宣誓就职。



34、多选题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关于“龙”的形象,自古以来就有“角似鹿、头似驼、眼似蛇、腹似蜃、鱗似鱼、爪似鹰、掌似虎、耳似牛”的说法。这表明_____。
A: —切观念都是对现实中各种事物的模仿
B: 龙与客观世界无关,纯粹出于主观想象
C: 虚幻的观念也是人们对事物的本质的反映
D: 任何观念都可以从现实世界中找到其物质“原型”
E: 观念的东西是移入人大脑并在人脑中改造的物质的东西



35、单选题  “庄稼施肥有技巧,看天看地又看苗”,这句农谚告诉我们_____。_____
A: 要坚持主次矛盾一起抓
B: 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规律
C: 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
D: 要改造规律,为自然立法



36、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我国最高的权力机关是_____。
A: 中央人民政府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D: 全国政治协商会议



37、多选题  对林某、陈某与黄某的诉讼请求,人民法院应当判令被告_____。
A: 赔偿黄某全家的人身损害,驳回林某、陈某的经济损失赔偿请求
B: 立即停止废水排放
C: 赔偿林某、陈某的经济损失和黄某全家的人身损害
D: 赔偿林某、陈某的经济损失,驳回黄某的人身损害赔偿请求



38、多选题  政府征用村民集体土地必须满足的条件有_____。
A: 为公共利益开发利用
B: 合法补偿
C: 先签订补偿协议再征用
D: 征用程序合法
E: 当事人对征用补偿决定不服可以提起行政复议或起诉



39、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必须毫不动掘,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可以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
B: 非公有制经济在发展生产力中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
C: 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机组成部分
D: 非公有制经济是适应现代化社会在生产的要求



40、公文写作  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公告(2010年3月21日上海市人民政府令第27号公布)签发人:XXX 市民们: 为了确保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胜利举行,根据“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本市促进和保障世博会筹备和举办工作的决定”的规定,市政府决定,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对本市烟花爆竹的燃放、销售、储存、运输采取如下管理的措施: 一、禁止在下列场所及其周边五十米范围内燃放烟花爆竹: 1.上海世博会园区; 2.区、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驻地; 3.…… 因上海世博会举行重大庆典活动等特殊需要燃放烟花爆竹的,不受前款第一项规定的限制。 二、…… …… 十五、本通告自2010年4月15日至2010年11月15日施行。 上海市人民政府 二〇一〇年三月二十一日



41、单选题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提出“努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完善社会主义法治,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全面保障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下列举措符合这一目标的是_____。
A: 改革农村户籍制度
B: 废止劳动教养制度
C: 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
D: 发布《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42、单选题  在计划工作的程序中,估量机会所处的阶段是_____。
A: 在计划工作之后
B: 在计划工作开始之前
C: 在制定目标之后
D: 在方案评价之后



43、单选题  “喜鹊叫喜,乌鸦叫丧”这句话否定了_____的哲学道理。
A: 事物联系的客观性
B: 内因与外因的关系
C: 矛盾双方的转化关系
D: 静止与运动的关系



44、单选题  行政法制外部监督是指_____。
A: 行政系统以外的国家权力机关监督
B: 行政系统以外的司法机关监督
C: 行政系统自身的监督
D: 行政系统以外的国家权力机关和司法机关的监督



45、单选题  隐形飞机出现在20世纪_____。
A: 60年代
B: 70年代
C: 80年代
D: 90年代



46、单选题  下列做法和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用硫酸铜溶液浸泡粽子叶,包出的粽子色泽鲜亮,营养丰富
B: 高温杀毒的原因是因为高温能够破坏病原体蛋白质的生理活性
C: 人体所需要的热量约70%来自糖类,其来源主要是淀粉
D: 尼古丁是一种有毒物质,会使吸烟者产生依赖,所以我们要拒绝烟草



47、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应该具备迅速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这种能力属于:_____
A: 判断的能力
B: 应变的能力
C: 洞察的能力
D: 把握全局的能力



48、单选题  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在各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实行区域自治,设立自治机关,行使自治权。以下关于民族自治制度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的核心,是保障少数民族当家做主,管理本民族、本地方事务的权利
B: 自治区主席、自治州州长、自治乡乡长由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
C: 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依照国家的军事制度和当地的实际需要,经国务院批准,可以组织本地方维护社会治安的公安部队
D: 自治区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后生效



49、单选题  宪法作为国家根本法要求其必须具有更髙的稳定性,因此宪法的修改程序相对于其他法律也是更为严格的。我国宪法的修改权由_____行使。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
D: 国务院



50、单选题  18世纪欧洲的启蒙学者认为,中国朝廷的目标是人民的幸福,如果背离这个目标,人民就会^造**和革命,甚至把它推翻。下列不能体现此思想的是_____。
A: 民贵君轻
B: 君舟民水
C: 君权神授
D: 为政以德



51、多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下列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治理体系是国家治理的制度架构
B: 国家治理能力是国家治理体系发挥作用的表现
C: 国家治理体系的核心是国家权力的运用
D: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是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



52、单选题  【新公司法实施,该题忽略】李五欲自己出资设立一个有限责任公司,向杨律师进行咨询,杨律师提供的下列咨询意见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成立一人公司的最低注册资本是10万元,且应当一次性足额缴纳章程中规定的注册资本
B: 成立一人公司后,李五作为股东应当对公司的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C: 李五只能设立一个一人公司,不得设立两个一人公司而且李五投资的一人公司也不得再投资设立一人公司
D: —人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在每一会计年度终了时编制财务会计报告,并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53、单选题  下列分析正确的是_____。
A: 1950~2010年云南省城镇人口占总人口比重最小的一年是1970年
B: 第四阶段云南省城镇人口的增加主要是因为地级市以及建制镇的增加
C: 1960~1980年的20年间云南省城镇人口增加了20万人
D: 云南省城镇人口增长速度最快的阶段是第五阶段



54、判断题  刑法是指掌握政权的统治阶级用于惩罚犯罪的一种强制办法。_____



55、单选题  创造性思维是一种具有开创意义的思维活动,它以感知、记忆、思考、联想、理解、直觉等能力为基础,是以综合性、探索性和求新性为特征的高级心理活动,下列情形中,不能体现创造性思维的是_____。
A: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B: 鳄鱼最需要鳄鱼皮,解铃还需系铃人
C: 一叶落知天下秋,窥一斑而知全豹
D: “一切经过统一战线,一切服从统一战线”



56、单选题  预订机票(2)接到电话(3)留了下来(4)改变主意(5)寄出行李_____
A: 1-2-3-4-5
B: 1-5-2-4-3
C: 3-1-5-2-4
D: 3-1-4-2-5



57、多选题  中国支持联合国在国际安全领域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坚持平等、互利、合作精神,保障全球经济金融稳定。坚持反对一切形式的_____,不断深化国际安全合作。
A: 恐怖主义
B: 分裂主义
C: 极端主义
D: 保护主义



58、单选题  下列云南省的风景名胜中,被列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是_____。
A: 石林
B: 西双版纳
C: 丽江古城
D: 大理古城



59、单选题  行政执法机关遇到地方政府规章与公安部规章对同一事项的规定不一致,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直接适用地方政府规章
B: 直接适用公安部规章
C: 可选择适用地方政府规章或公安部规章
D: 应就如何适用的问题提请国务院裁决



60、单选题  截至4月15日,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共有_____个。3月31日前以及当日提交加人申请的国家均已经过多边征求意见的程序,正式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A: 47
B: 50
C: 57
D: 64



61、判断题  在一个组织中,管理的对象包括人、财、物、信息、技术、时间等一切组织资源,其中,最重要是对信息的管理。_____



62、单选题  把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同建设一支善于治国理政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结合起来,有利于_____。
A: 党更好地履行组织经济建设的国家职能
B: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C: 树立领导干部在国家生活中的权威
D: 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杜绝腐败现象



63、单选题  秦朝初期为全国推行统一书体,_____用小篆书写标准文字范本。
A: 李斯
B: 慰缭
C: 秦始皇
D: 秦二世



64、单选题  微博在汇聚民众智慧的同时,也可能成为谣言散布的途径。事件越重要、事实越不清楚,传播的就越广,谣言的危害也就越大。因此,当有重大事件发生时_____。
A: 大众应避免盲从,要有感性判断
B: 传媒应承担社会责任,防止消息扩散
C: 个人应尽快传播,自由行使权利
D: 政府应及时发布信息,谣言止于公开



65、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与发展所经历的阶段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创建和国民革命时期,毛泽东思想开始萌芽
B: 土地革命战争前中期,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
C: 从1935年初召开的党的遵义会议到1945年春夏召开的党的“七大”,毛泽东思想成熟并确立了其在党的指导地位
D: 解放战争时期和建国后,毛泽东思想继续发展



66、多选题  在货币履行支付手段的情况下,一定时期内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取决于_____。
A: 待实现的商品价格总额
B: 赊销商品价格总额
C: 到期支付价格总额
D: 相互抵消的支付总额



67、单选题  沿公交线匀速走,15分/辆车追上,3分/辆迎面,两起点发车间隔相等,发车间隔_____分钟
A: 4
B: 5
C: 6
D: 8



68、单选题  北京时间2014年10月23日,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公司在_____面向全球的招标中首次胜出,也意味着中国地铁装备将首次登陆该国。
A: 英国
B: 俄罗斯
C: 美国
D: 墨西哥



69、单选题  髙科技运动鞋是利用高科技结合人体运动力学原理研究出来的新一代运动鞋。它们采用各种特殊的材料,重量轻,避震效果好。同时,它们附着力强,便于运动员控制身体,保持正确姿势,避免滑倒。此外,它们还有回输功能,利用鞋跟中央位置的气垫吸震并同时吸收能量产生反弹力,使运动员轻松省力。 根据这段文字,最能准确概括髙科技运动鞋的特点的是_____。
A: 是利用各种特殊的材料制成的
B: 避震效果好,使运动员在运动中轻松省力
C: 轻便、避震效果好、附着力强、具有回输功能
D: 是利用高科技结合人体运动力学原理研究出来的



70、判断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_____



71、单选题  公有制经济主体地位的主要体现是_____。
A: 国有经济占绝对优势
B: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绝对优势
C: 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占优势
D: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运脉,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72、多选题  按行政管理事务的性质划分,可分为_____。
A: 宏观行政管理事务
B: 微观行政管理事务
C: 基层行政管理事务
D: 高层行政管理事务



7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行为是_____。
A: 非法收集他人的个人信息
B: 偷看某人的病历
C: 为缉拿罪犯,公安局公布犯罪分子的自然情况
D: 非法窥视他人私生活



74、多选题  下列属于根据赫茨伯格双因素理论中的激励因素的有_____。
A: 与同事的关系
B: 提升
C: 个人发展的可能性
D: 受到重视



75、单选题  以下关于常用经济术语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GDP),常被公认为是衡量国家经济状况的最佳指标
B: 国民收入在价值构成方面,不计算中间产品价值,也不包括固定资产折旧价值,只计算净产值
C: 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主要用于衡量各种商品在不同生产阶段的价格变化情况,通常作为观察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
D: 内向型经济指实行“进口替代政策”的国家的经济,即发展中国家优先发展本国制成品生产,用本国产品替代原进口商品以带动其他经济部门的发展



76、单选题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关键是坚持_____不动摇。
A: 改革开放
B: 四项基本原则
C: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D: 共产党的领导



77、单选题  领导者把主要精力集中于一些重要的例外事情,也就是非常好或特别坏的事情,这属于行政控制中的_____。
A: 例外原则
B: 特别行政原则
C: 事前控制原则
D: 比例原则



78、单选题  律师王某在代理一起民事诉讼案件时,编造了一份对自己代理的一方当事人有利的虚假证言,指使证人李某背熟以后向法庭陈述,致使本该败诉的已方当事人因此而胜诉。王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伪证罪
B: 诉讼代理人妨害作证罪
C: 妨害作证罪
D: 帮助伪造证据罪



79、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党政机关应在各自的系统内部发布文件
B: 行政机关可直接向党的组织发布指令性文件
C: 行政机关可直接向党的组织汇报工作
D: 党政机关应尽可能地增加联合发文



80、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与形而上学根本对立的焦点是_____。
A: 联系的观点与孤立的观点的对立
B: 发展的观点与不变的观点的对立
C: 全面的观点与片面的观点的对立
D: 是否承认矛盾及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动力



81、单选题  中国革命和建设的立足点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群众路线
C: 独立自主
D: 统一战线



82、多选题  社会保险与商业保险的区别是_____。
A: 保障水平不同
B: 保障性质不同
C: 实施方式不同
D: 经营目的不同



83、单选题  下列哪一典故与《庄子》无关?_____
A: 鹏程万里
B: 庖丁解牛
C: 庄生梦蝶
D: 刻舟求剑



84、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从先秦《诗经》《楚辞》到唐宋诗词,再到明清诗文,作品的句式出现以下共同特点:多用对偶,骈散相间,错落有致
B: 杜甫的《蜀相》和苏轼的《念奴娇?赤壁怀古》都是咏史抒情诗词的代表作,前者借诸葛言志,后者托周瑜抒怀
C: 英国文艺复兴时期莎士比亚创作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与中国元朝关汉卿创作的《窦娥冤》,二者同属戏剧艺术
D: 《聊斋志异》叙述的一些故事从内容上说是荒诞的、超现实的,但书中的许多细节描写又极具真实感,细腻而生动



85、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必须深刻认识并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新特点,继续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努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对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是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B: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是改革开放
C: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保障和改善民生
D: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86、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和共同纲领是_____。
A: 三民主义
B: 新三民主义
C: 中共一大纲领
D: 三大政策



87、单选题  缺陷补偿是指个体在充当社会角色时不可能事事成功,当自我角色目标失败时,常常可能会对相关的社会角色的重要性做重新评价,从而进行自我定义以补偿自己角色缺陷。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缺陷补偿的是_____
A: 小王认为评上优秀员工是晋升的关键,因此当评选失利后决定在下一次的评选中再接再厉
B: 小张有份很不错的工作,他参加公务员考试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所以当他得知自己没有通过考试时并未觉得太遗憾
C: 黄某大学毕业后求职不顺利,他觉得这是由于自己不是名牌大学毕业生,否则就业会容易的多
D: 袁女士离婚后全身心投入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她认为事业成功比婚姻幸福更重要



88、公文写作  给定材料: 1.社会特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包括社会心理和社会意识形式),社会意识是社会存在的反映,但是社会意识的变化与社会存在的变化并非一定同步进行,人类意识在思维层面也有自己的发展规律,思维的深度和广度可以与现实的社会存在相对的分离。 2.个人意识和社会群体意识既有区别又有联系,马克思和恩格斯指出:“不言而喻,人们的观念和思想是关于自己和关于人们的各种关系的观念和思想,是人们关于自身的意识,关于一般人们的意识(因为这不是仅仅单个人的意识,而是同整个社会联系着的单个人的意识),关于人们生活于其中的整个社会的意识。”(《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三卷,第199页)。决定和影响个人意识的因素是多方面的。社会的物质生活条件、阶级社会中个人所属阶级的生活条件、家庭、教育、社会交往以及个人的生活实践等,是个人意识赖以形成的客观环境。给予个人意识以深刻影响的还有整个社会意识、其他个人的意识以及个人的成熟程度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知识水平、个性等。 3.社会心态属于社会意识的范畴,它反映的是特定环境中人们的某种利益或要求并对社会生活有广泛影响的思想趋势或倾向,揭示的是特定社会中人们的心理状态。随着现代社会的演进,我国社会心态问题日渐凸显,如日本发生的核泄漏事件竟然让中国一度出现盐“慌”,这种非理性抢购行为反映的正是因社会转型时期各种不确定性因素增多而引起的浮躁、焦虑、不淡定的虚弱心态。 4.2006年,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主持的全国社会心态调查显示:城乡居民遇到的最多的生活问题是“家庭收入低,日常生活难”,其次是“医疗支出大,难以承受”,再次是“住房条件差,买不起房”,比例分别为51.3%、45.5%和45%;排在第四到第六位的生活问题分别是“人情支出大,难以承受”、“子女教育费用高,难以承受”和“家人下岗失业或无稳定收入”,比例分别为34.8%、34%和30.1%;排在第七到第九位的生活问题是“社会治安不好,常常担惊受怕”、“社会风气不好,担心被欺骗和家人学坏”和“赡养老人负担过重”,选择的比例分别为24.5%、23.3%和22.3%;选择比较少的问题是“家庭成员有矛盾,烦心的很’’和“家人与邻居有矛盾,担心发生纠纷”,比例分别为9.8%和5%。 5.社会心态问题早已引起党中央的高度重视。2006年10月,《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就曾经提出,要“塑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2011年10月,“十二五”规划又明确提出要“弘扬科学精神,加强人文关怀,注重心理辅导,培育奋发进取、理性平和、开放包容的社会心态”。 作答要求: 请认真阅读以上材料,选择一个符合上述材料的主题,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1200字的议论文。要求:突出主题,联系实际,结构合理,条理清楚,有针对性和说服力。(本题在答题纸上作答)



89、单选题  我国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主导作用主要表现在_____
A: 国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有量的优势
B: 国有经济对国民经济的控制力
C: 国有经济对垄断性行业的控制力
D: 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占主体地位



90、单选题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体现的激励方法是_____。
A: 目标激励
B: 奖励激励
C: 行为激励
D: 参与激励



91、单选题  柏拉图认为“世界是理念的影子”,这一观点属于_____。
A: 唯心主义
B: 形而上学
C: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论



92、单选题  下列甲的行为应当以包庇罪定罪处罚的是_____。
A: 甲收买证人丙指使丙向司法机关作伪证以帮助丁逃避刑事追究的
B: 鉴定人甲在刑事诉讼中对案件有重要关系的情节故意作虚假鉴定帮助逃避刑事追究的
C: 甲明知乙是犯罪分子为其作假证明帮助逃避刑事追究的
D: 辩护人甲指使证人乙作伪证以帮助其委托人逃避刑事追究的



93、单选题  《论语》中孔子教我们最好的交友原则:“益者三友。友直,友谅,友多闻,益矣。”其中“友谅”是指_____。
A: 能听取他人意见的朋友
B: 能帮助自己的朋友
C: 诚实守信的朋友
D: 知识广博的朋友



94、单选题  宁夏的镇北堡西部影视城是我国著名的电影电视拍摄基地,该基地的外景景观特色是:_____
A: 林海雪原
B: 大漠孤烟
C: 椰风海韵
D: 奇山秀水



9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内第一篇系统论述毛泽东思想的文章是_____。
A: 张如心的《学习和掌握毛泽东同志的理论和策略》
B: 王稼祥的《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民族解放的道路》
C: 刘少奇的《关于修改党章的报告》
D: 《关于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96、多选题  按政府机关的功能和作用划分政府机关,则有_____。
A: 领导机关
B: 职能机关 
C: 辅助机关
D: 派出机关



97、单选题  对人生价值的理解,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人生价值包括个人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社会对个人的尊重和满足两个方面
B: 人生价值的实现需要一定的主客观条件
C: 人生的真正价值在于社会对个人成就的尊重
D: 人生价值的实现需要不断地发挥主观能动性



98、单选题  张载说:“有象斯有对,对必反其为。有反斯有仇,仇必和而解。”这告诉我们_____。
A: 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对运动的
B: 时间与空间是事物的存在方式
C: 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D: 物质和运动是不可分的



99、多选题  村民甲借乙的摩托车开往外地,途中因违章将丙撞伤,但交通险已不足赔偿,对不足部分的赔偿,下列观点正确的有_____
A: 甲是摩托车驾驶人,应承担赔偿责任
B: 乙是摩托车所有人,应承担赔偿责任
C: 甲和乙是利害关系人,应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D: 甲和乙对事故发生有过错,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100、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主义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人民币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职业能力测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