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山西省大同市阳高县公共基础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详细解析版】(一)
2021-04-16 09:57:4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这一句诗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世界处于运动不居的状态
B: 静止是运动的特殊状态
C: 新事物必然战胜旧事物
D: 量的积累达到一定程度必然引起质变



2、单选题  “三个自信”是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指出的重要理念,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这里的“道路”是指_____。
A: 和平发展道路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C: 中国崛起之路
D: 中国复兴之路



3、单选题  第五段划线句子理解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惊恐信号比微笑信号对我们更重要
B: 对于危险信号我们的大脑给予相应的关注更多
C: 大脑对于微笑并不是真的“视而不见”
D: 整体上说,大脑对于表情的反应顺序分别是惊恐表情、中性表情、快乐表情



4、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中国人民第一次大规模的反侵略武装斗争是_____。
A: 香港海员罢工
B: 太平军抗击外国侵略者
C: 黑旗军抗击日军
D: 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



5、单选题  只能有一个主送机关的行文是_____。
A: 下行文
B: 上行文
C: 平行文
D: 泛行



6、单选题  市场供求的自发调节,被称之为_____。
A: 看不见的手
B: 看得见的手
C: 政府失灵
D: 企业行为



7、单选题  初中生陈某因经常敲诈同学的小额钱财,曾被公安机关拘留15天,但他仍执迷不悟,不思悔改,后又因持刀抢劫他人钱财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这一材料说明_____。
A: 一般违法与犯罪的区别在于对社会危害的程度不同
B: 一般违法与犯罪之间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
C: 陈某的前后行为都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应受到行政处罚
D: 陈某的前后行为都触犯了刑法,应受到刑罚处罚



8、单选题  下面不属于唯物辩证法基本规律的是_____。
A: 否定之否定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物质与意识辩证规律
D: 质量之变规律



9、单选题  关汉卿的代表作是_____。
A: 《牡丹亭》
B: 《西厢记》
C: 《窦娥冤》
D: 《桃花扇》



10、单选题  某高校校长通过与学生共进午餐活动来增强校领导与学生之间的交流,这种沟通形式属于_____。
A: 正式沟通
B: 报告沟通
C: 会议沟通
D: 非正式沟通



11、单选题  作为商品的移动电话,其价值的物质承担者是_____。
A: 移动电话的本身各种功能
B: 移动电话对消费者的效用或有用性
C: 为购买移动电话消费者所付出的货币
D: 用来支持移动电话的软件



12、单选题  公共行政就是国家行政机构依法管理社会公共事务的:_____
A: 公开活动
B: 有效活动
C: 政治活动
D: 法律活动



13、单选题  下列语句中,没有用比喻手法的是:_____
A: 孩子的心灵宛如一张纯洁的白纸,父母最初的勾勒将是他们未来的前途的底色。
B: 想象是无限的,你拥有了自己的想象,就可以创造出整个世界。
C: 剥夺一个人的名誉所造成的侮辱,比剥去他的衣服更持久而深刻。
D: 生活的剪刀是多么的无情,它按照自己的安排来对每一个人的命运进行剪裁。



14、单选题  集约型经济主要是依靠_____。
A: 增加生产资料和劳动力数量
B: 增加资金和资源的投入量
C: 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
D: 增加积累和扩大生产规模



15、单选题  有人说:“自古华山一条路,只有上大学才有前途。”其实,很多著名科学家、文学家、政治家都没上过大学,像英国物理学家法拉第、美国科学家富兰克林、爱迪生,俄国文学家高尔基,我国著名革命家毛泽东、萧楚女都没上过大学,他们都是靠自学成才的。这段话运用的论证方法是_____。
A: 例证法
B: 类比法
C: 喻证法
D: 反驳法



16、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厂房设备投资的利息是可变成本
B: 商标注册费是可变成本
C: 购买原材料的支出是可变成本
D: 补偿机器设备无形损耗的折旧费是可变成本



17、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下列哪个表述是正确的?_____
A: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科学研究的自由
B: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艺术创作的自由
C: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出版著作的自由
D: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18、多选题  行政决策的评估与总结是_____。
A: 前一次循环的终点
B: 后一次循环的开端
C: 国家公务员考核的一种形式
D: 行政决策实施模式的一个过程



19、单选题  据工商部门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订立的合同约40亿份,但履约率只有50%多一点,这反映我国市场交易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是_____。
A: 法律问题
B: 决策问题
C: 公平问题
D: 信用问题



20、单选题  根据下面的资料回答: 2010年某省共有34名青年学者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在这些人中,具有博士学位的29位,占85.3%,其中在国外获得博士学位的10位,占34.5%,在国内获得博士学位的19位,占65.5%:具有正高级职称的有27位,占93.1%。科学院系统11位,占32%,教委系统9位,占26.5%,工、交、农、医等部门12位,占35.3%。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实施的头两年,全国共有130人获得资助,具有博士学位的122位,占94%:获得资助者中有104位是留学回国人员,占获资助人数的90.3%,这其中包括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的54位,占42%。 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实施的头两年,获得资助的非回国留学人员占多少?_____
A: 10.5%
B: 8.4%
C: 9.3%
D: 9.7%



21、多选题  近年来,全国一些地区频频出现雾霾天气,而且范围广、时间长、强度大,不仅给人民正常生活带来不便和损失,PM2.5等有害物质更是给人们身体健康带来很大危害。空前严重的雾霾天气,除了自然因素以外,更有粗放型生产方式的污染排放使环境遭到破坏的长期积累效应。为此,从源头上解决这一生态恶化趋势,必须转变生产方式,调整产业结构,着力推进_____
A: 快速发展
B: 绿色发展
C: 循环发展
D: 低碳发展



22、单选题  与2006年相比,2010年_____污染物的排放量没有减少。
A: 工业粉尘
B: 烟尘
C: 氮氧化物
D: 二氧化硫和烟尘



2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十七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会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什么路的问题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C: 能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精神动力
D: 能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智力支撑



24、单选题  决策的前提是_____。
A: 决策信息
B: 决策主体
C: 决策客体
D: 决策结果



25、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开放型经济水平不断提高。在上海自贸区成功试点之后,第二批自贸区启动名单中,不包括的省市是_____。
A: 浙江
B: 天津
C: 广东
D: 福建



26、单选题  国有资产管理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实现国有资产的控制
B: 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与增值
C: 掌握国民经济命脉
D: 控制国民经济的发展



27、单选题  李鸿章《至总理各茵事务衙门函》日本君臣发奋为雄,选宗室及大臣子弟之聪秀者,往两国(英、法)制器厂师习各艺,又购制器之器,在本国演习,……去年英人虚声恫吓,以兵临之,然英人所视为攻战之利者,彼己分擅其长,而英人因无如之何也。”这表明李鸿章_____。
A: 已找到了强国御辱之道
B: 主张效法日本全盘西化
C: 决意严守祖制不动摇
D: 未找到中国落后的根源



28、单选题  与“戊戌变法:1898”这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辛亥革命:1900
B: 西安事变:1936
C: 七七事变:1931
D: 鸦片战争:1839



29、单选题  菠菜不仅含有大量的0胡萝卜素,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但是菠菜不能直接烹调,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在烹调前用沸水烫菠菜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清除生菠菜含有的红血球凝集素
B: 改变生菠菜内龙葵素的化学成分
C: 防止菠菜内的草酸成分阻碍人体对钙的吸收
D: 清除菠菜种植过程中残留的农药



30、单选题  电视是现代文明的产物,但也给人们带来了很多麻烦。对于有孩子的家庭,来自电视节目正反两方面的诱惑力都很大。电视看久了,会影响学习,而且电视中暴力、^色 情等因素对孩子身心健康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因此,家长应对孩子看电视给以指导和约束。 下列哪种做法与以上观点不符?_____
A: 看电视影响孩子的学习,索性把电视机关掉
B: 教育孩子对电视节目要有分析,即使是好节目,也不能什么都模仿
C: 只要不影响学习和身心健康,让孩子适当看电视,会达到增长知识的目的
D: 教会孩子对各种电视节目做出正确的选择



31、单选题  欢迎词、欢送词、答谢词的开头应首先交代其_____。
A: 祝愿
B: 将要取得或已经取得的成绩
C: 期望
D: 对象



32、单选题  行政确认的外部表现形式是_____。
A: 许可证
B: 技术鉴定书
C: 律师证



33、单选题  在拟写公文标题时,机关名称和事由同时省略的情况多见于_____。
A: 法规类公文
B: 机关内部使用公文
C: 转批类公文
D: 公布性公文



34、单选题  胡某将自己崭新的iPhone手机丢失,被李某捡到后以100元卖给田某,后被胡某发现,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胡某有权向田某要回手机
B: 胡某无权向田某要回手机
C: 胡某只能向李某索要100元
D: 胡某只能向李某索要手机的实际价款



35、单选题  大学生李某在顺手牵羊拿走他人银行信用卡和身份证后,冒名挂失更改了银行卡的密码并取现近3万元。李某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伪造信用卡罪
B: 信用卡套现罪
C: 信用卡侵占罪
D: 信用卡诈骗罪



36、单选题  下列选项所描述的对象,哪一项与其他三项不同?_____
A: 挥毫掣电,随手万变
B: 池墨谈飞云,紫毫挥广字
C: 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
D: 倪倪如闻神鬼惊,时时只见龙蛇走



37、判断题  行政行为依行为对象做标准可以分为具体行政行为和抽象行政行为。_____



38、单选题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成就。让人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还是要靠改革。“改革是中国最大的红利”,这是因为_____。
A: 改革是推动阶级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
B: 经济基础一定要适合上层建筑的发展
C: 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只能通过改革加以解决
D: 改革的根本目的是社会主义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39、单选题  张某(女)因故意杀人罪被提起公诉,但是因其在怀孕期间,所以法院决定对张某取保候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可以责令张某不得与特定的人会见或者通信
B: 如果在侦查阶段,公安机关就对其实施了取保候审,人民法院不必再做出重复决定
C: 对张某的取保候审应由人民检察院执行
D: 在取保候审期间,张某的住址、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发生变动的,应当在48小时以内向法院报告



40、多选题  在传统技术环境下,组织的管理沟通大多采用_____方式。
A: 链式沟通
B: 环式沟通
C: 轮式沟通
D: Y式沟通



41、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者有休息的权利,此规定属于法律规范中的授权性法律规范。_____



42、单选题  第④处的正确答案是_____。
A: 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B: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C: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D: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秘书处



43、单选题  甲家住福州市仓山区,在台江区有一处商业用房,市拆迁办(在鼓楼区)决定对其商业用房拆迁,甲不服,诉至法院。此案应由_____受理。
A: 鼓楼区人民法院
B: 仓山区人民法院
C: 台江区人民法院
D: 以上三个法院都可以



44、单选题  构成行政法律关系的双方中,有一方必须是_____。
A: 国家立法机关
B: 国家行政机关
C: 国家检察机关
D: 国家审判机关



45、判断题  《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第九条规定:“行政机关的公文种类.主要有:命令(令)、决定、公告、通告、通知、通报、提案、报告、请示、批复、意见、函、会议纪要等13种。”。_____



46、单选题  甲和乙共同出资购买了一间房并出租给丙,租房期间甲欲转让自己的份额,乙和丙均表示愿意购买,应_____。
A: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优先购买
B: 在同等条件下由丙优先购买
C: 在同等条件下由甲决定卖给谁
D: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丙共同购买,各享有一份份额,形成共有关系



47、单选题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国际竞争日益激烈,_____已经成为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冋绿台国力的关键。
A: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
B: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C: 加强通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48、单选题  由于某化肥厂长期排污,该地域内两个村庄几年来多人患有罕见的严重疾病,根据《环境保护法》的规定,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_____
A: 受害村民有权对该厂提起民事诉讼
B: 因环境污染引起的民事诉讼时效为3年
C: 环境污染民事责任的归责原则实行公平责任原则
D: 本案由化肥厂承担其排污行为和损害结果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的举证责任



49、单选题  当前,在我国需求不足,投资、出口和经济增长乏力等特殊情况下,在政策环境允许的限度内,所采取的一种阶段性或暂时性的适度扩张的财政政策称之为_____。
A: 积极财政政策
B: 稳健财政政策
C: 宽松财政政策
D: 紧缩财政政策



50、单选题  现在的电器,越来越趋向于自动化。如电饭锅、电磁炉、手机等。其实所谓的现代化都与MCU是分不开的。MCU是一个可以写入程序的集成块,只要你将需要的程序写进去,它就会按程序执行。银行门口常见的自动门,其实内部就有一块MCU。MCU在自动门设计中,是很关键的,如果流程设计不合理,可能会出现很多不合适的动作,影响到门的正常使用。那么MCU在系统中,属于_____
A: 传感器
B: 控制器
C: 执行器
D: 被控制器



51、单选题  下列社会关系中,不属于民法的调整对象的是_____。
A: 某工商行政管理局与刘某之间签订的旧电脑买卖合同关系
B: 某税务机关与自然人张某之间的税款征收关系
C: 中国公民王某与日本公民李某缔结的婚姻关系
D: 自然人肖某因违章驾驶将赵某撞伤所构成的侵权赔偿关系



52、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歧义的一项是_____。
A: 妻子黎方方见到分别刚刚两个月的丈夫时,已经判若两人:以前见面总是那么热情如今却冷若冰霜。
B: 别看这个人不善言笑,其实这个人很好说话。
C: 请你代我买两张北京到乌鲁木齐的往返飞机票。
D: 全校师生没有一个人否认,素质教育使整个校园发生了巨大变化。



53、单选题  列宁对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范畴的定义是通过_____界定的。
A: 个别和一般的关系
B: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
C: 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
D: 认识和实践的关系



54、单选题  构成我国浪漫主义文学源头的是_____。
A: 《诗经》
B: 《尚书》
C: 《庄子》
D: 《楚辞》



55、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审核人
B: 发文机关
C: 撰稿人
D: 签发人



56、单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和坚持改革开放统一于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
B: 解放生产力和发展生产力的实践
C: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
D: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



57、单选题  “四书”是指_____。
A: 《论语》、《老子》、《孟子》、《大学》
B: 《论语》、《老子》、《孟子》、《中庸》
C: 《论语》、《孟子》、《大学》、《中庸》
D: 《论语》、《孟子》、《尚书》、《老子》



58、单选题  小张犯盗窃罪被一审法院判决并处罚金5000元,小张提起上诉,二审法院维持了一审法院的判决。对小张并处罚金的执行机关是_____。
A: 一审法院
B: 二审法院
C: 监狱
D: 公安机关



59、多选题  下列哪些作品为屈原所作?_____
A: 《离骚》
B: 《左传》
C: 《天问》
D: 《九歌》



60、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作为市场主体的企业应具有_____。
A: 独立性
B来源:91 考试网: 竞争性
C: 开放性
D: 创造性



61、单选题  由于受天气的影响,某地区今年的桃子产量明显低于往年,价格因此偏高,每千克平均上涨2元,这主要表明_____。
A: 该地区的桃子的价值增加了
B: 天气决定桃子的价格
C: 商品的价格受供求关系的影响
D: 该地区桃子的使用价值增加了



62、单选题  低碳经济是以_____、低排放、低污染为基础的经济发展模式。
A: 低标准
B: 低损耗
C: 低能耗
D: 低损害



63、单选题  下列选择导致法律关系变更的是_____。
A: 乙公司将债权转让给丙公司
B: 杨某窃得赵某手机
C: 甲公司履行买卖合同
D: 汤某因车祸死亡



64、判断题  唯物史观认为,人类的第一个历史活动是改造社会关系的实践。_____



65、单选题  当烟囱排放出的二氧化硫酸性气体,或汽车排放出来的氮氧化物烟气上升到空中与水蒸气相遇时,就会形成硫酸和硝酸小滴,使雨水酸化,这时落到地面的雨水就成了酸雨。酸雨会对环境带来广泛的危害,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如 ①腐蚀建筑物和工业设备 ②破坏露天的文物古迹 ③损坏植物叶面,导致森林死亡 ④使湖泊中鱼虾死亡 ⑤破坏土壤成分,使农作物减产甚至死亡 ⑥饮用酸化物造成的地下水,对人体有害 你认为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③④⑤
B: ②③④⑤⑥
C: ①②③④⑤⑥
D: ①②④⑤⑥



66、多选题  凡是宪法、法律规定只能有法律规定的事项,不得以其他形式规定,或者只有在法律授权的情况下,才能由行政机关加以规定,这一原则被称为法律保留原则,关于这一原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这一概念中的“法律”是广义上的法律
B: 法律保留范围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立法权与行政权的界限
C: 我国司法制度属于法律绝对保留事项
D: 对非国有财产的征收属于法律相对保留事项



67、单选题  下列属于黄种人的是_____。
A: 毛利人
B: 日耳曼人
C: 阿拉伯人
D: 爱斯基摩人



68、单选题  我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B: 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
C: 国有企业的改革
D: 调整生产力的布局



69、多选题  斯佩克特以惨痛的教训让人们铭记:保障知识可靠性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谨言慎行
B: 崇尚理性
C: 诚实守信
D: 以自己的操守尊重科学



70、单选题  《四库全书》是清朝乾隆帝亲自组织的中国历史上一部规模最大的丛书,该书包括经、史、子、集四部,可谓超级文化大典。《四库全书总目提要》中称其所收录的某人的著述“狂悖乖谬,非圣无法”“排击孔子,别立褒贬”。这里的“某人”是指_____。
A: 韩非子
B: 董仲舒
C: 李贽
D: 魏源



71、单选题  法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国家意志
B: 党的政策
C: 权利与义务
D: 社会关系



72、单选题  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平安中国建设置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紧紧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把人民群众对平安中国建设的要求作为努力方向,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努力解决深层次问题,着力建设平安中国,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这说明:_____
A: 建设平安中国,是当前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
B: 建设平安中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C: 建设平安中国,主要原因是政府需应对频发的群体性事件
D: 建设平安中国,不仅需要顶层设计,更需要基层探索



7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证明时间、空间和物质运动不可分割的理论是_____
A: 牛顿力学理论
B: 麦克斯韦电磁场理论
C: 爱因斯坦相对论
D: 达尔文进化论



74、单选题  下列四个节日中,杭州市白昼最长的是_____。
A: 元旦
B: 劳动节
C: 儿童节
D: 国庆节



75、单选题  由于被告人的犯罪行为使家庭财产、集体财产遭受损失的,人民检察院在提起公诉时,可以_____。
A: 予以追缴
B: 予以没收
C: 责令赔偿
D: 提起附带民事诉讼



76、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治与法制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法治一词明确了法律在社会生活中的最高权威
B: 法制状况下,统治者仍可能立于法之上
C: 法治要求社会生活的法律化
D: 法制与法治的最大区别在于对法律在社会中的重视程度不同



77、单选题  某市人民政府向该市人民代表大会提请审议事项用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议案
D: 函



78、单选题  人民法院在审查民事起诉时,发现当争人起诉已经超过了诉讼时效,在这种情况下,人民法院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通知当事人已经超过诉讼时效,不予受理
B: 裁定不予受理
C: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判决驳回诉讼请求
D: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裁定驳回起诉



79、单选题  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决策部署,取得积极成效。住房限购、差别化住房信贷和税收、增加土地供应等综合性政策措施,对合理引导住房需求、缓解供求矛盾、稳定房价特别是遏制一些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发挥了关键作用。这表明_____。
A: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可以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B: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实现资源优化配置需要国家的宏观调控
C: 我国社会主义经济以计划经济为主
D: 计划经济与商品经济是完全对立的



80、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_____。
A: 政府
B: 市场
C: 社会
D: 企业



81、单选题  行文的主送机关是_____。
A: 市政府
B: 各级劳动管理部门
C: 市直机关部门
D: 省劳动就业管理局



82、单选题  一团蘑菇云伴随惊天动地的巨响翻腾而起,一个有着五千年辉煌历史的泱泱大国走进了新时代。这反映了_____。
A: 第一颗氢弹试爆成功
B: 导弹核试验成功
C: 第一颗原子弹试爆成功
D: 第一颗人造卫星升天



83、单选题  经济学中自由主义和国家干预主义两种思潮对国家经济政策的制定产生了十分重要而深远的影响。FYJ政策主张不符合自由主义思想的是_____。
A: 采取鼓励出口、限制进口的政策
B: 发挥“看不见的手”的作用
C: 反对社会主义和公有制.主张私有化
D: 政府作用最小化、市场自由化



84、单选题  某有限责任公司,经营塑料产品,总资产1200万元,总负债200万元。现公司股东会作出了以下决定,请判断其哪些决定是不符合法律规定的?_____
A: 投资300万元,与乙公司成立另一有限公司
B: 向丙电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350万元
C: 发行100万元公司债券
D: 减少注册资本50万元



85、单选题  完全垄断市场常存在于_____。
A: 农产品市场
B: 日用工业品市场
C: 汽车、钢铁、石油等行业
D: 公用事业部门



86、单选题  学生可根据自己的能力和志趣选择不同的学习内容”这种教学组织形式是_____。
A: 班级授课制
B: 道尔顿制
C: 文纳特卡制
D: 分组教学制



87、单选题  事业单位拟订岗位设置方案,应当报_____备案。
A: 上级政府
B: 人事综合管理部门
C: 党委组织部门
D: 本级政府



88、多选题  行政协调贯穿于行政管理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其特点是广泛性和:_____
A: 目标性
B: 层次性
C: 互助性
D: 灵活性
E: 相对性



89、多选题  宪法的最高法律效力表现在_____。;
A: 宪法是制定普通法律的依据
B: 宪法是一切公民、国家机关和社会团体的最高行为准则
C: 宪法规定国家最根本、最重要的问题
D: 通过或批准宪法的程序往往严于普通法律



90、单选题  复议机关应当在收到复议申请书之日起2个月内作出_____。
A: 复议判决
B: 复议决定
C: 复议裁定
D: 复议仲裁



91、单选题  甲购买了A、B、C三种书籍各若干本捐赠给希望小学。其中B书籍比C书籍少了3本,比A书籍多2本;B书籍的单价比A书籍低4元,比C书籍高4元。其购买B书籍的总开销与C书籍相当,比A书籍少4元。问甲购买三种书籍一共用了多少元?_____
A: 724
B: 772
C: 940
D: 1084



92、单选题  根据决策条件(或称自然状态)的可控程度,决策可以分为_____。
A: 程序性决策与非程序性决策
B: 原始决策与追踪决策
C: 个人决策与群体决策
D: 确定型决策、风险型决策与非确定型决策



93、单选题  用于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的指导原则的领导指导性文件,称为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94、单选题  目前,联合国正在抓紧制定《禁生生殖克隆人国际公约》。中国政府坚决反对克隆人,不允许进行任何克隆人试验,为此制定了《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管理办法》。并积极支持联合国的这一行动。联合国和中国政府之所以作出这些行动,主要是因为_____。
A: 克隆人会导致世界人口大幅度增加
B: 克隆人违反人类繁衍的自然法则,会损害人的尊严
C: 克隆人会造成部分范围内的就业困难
D: 克隆人会消耗已匮乏的自然资源



95、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目前我国已经建设高铁客运专线8358公里,这标志着高速铁路运营总里程已位居世界第一
B: 2010年7月10日是“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志愿者主题日”,也是世博历史上首次设立的“志愿者主题日”
C: 在2010年全球货物吞吐量排行榜中,中国稳占8席,深圳港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大港的位置
D: 我国“天河一号”高性能计算机位列第三十六届世界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首位



96、单选题  蹲江省十三次党代会的报告指出,要大力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以创业创新为核心的浙江精神,积极倡导以_____为内涵的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
A: 务实、创新、诚信、奉献
B: 务实、守信、崇学、向善
C: 开放、奉献、包容、和谐
D: 勤劳、勇敢、自强、诚信



97、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对公司承担有限责任,是指_____。
A: 股东以购买的股票为限
B: 股东以其财产额为限
C: 股东以其出资额的收益为限
D: 股东以其出资额为限



98、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非公有制经济是_____。
A: 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必要的有益的补充形式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C: 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D: 逐步向公有制经济过渡的经济



99、多选题  改革开放中,党在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经验和主要原则包括_____。
A: 保持改革、发展和稳定在动态中相互协调和相互促进
B: 把实现社会稳定作为促进改革、发展的根本出发点
C: 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可以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
D: 把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作为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的重要结合点



100、单选题  十八大报告提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对此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重点要鼓励民间资本办教育
B: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体现了科学发展观,其核心是一人为本
C: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体现了我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
D: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教育工作的崇高目标,是教育工作者的理想追求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巩..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