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综合基础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带答案】(一)
2021-04-18 07:10: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国务院办公厅2012年所发的9号文的发文字号的写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办发【2012】9号
B: 国办发〔2012〕9号
C: 国办发(2012)9号
D: 国办发〈2012〉9号



2、单选题  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是_____
A: 对所有国有企业进行公司制改革
B: 对大中型国有企业进行公司制改革
C: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D: 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3、判断题  违法行为不一定犯罪,犯罪一定违法。_____



4、单选题  中央红军长征的起止时间是_____
A: 1934年10月~1936年10月
B: 1934年10月~1935年10月
C: 1935年10月~1936年10月
D: 1934年10月~1935年5月



5、单选题  古人有“事死如事生”的传统,所以生前的必需品必得件件具备,自然金钱是不可或缺的。 从这段文字我们可以推断出_____
A: 古人一定非常重视金钱
B: 古人会给死者一些金钱
C: 古人墓中可能留有金钱
D: 死者的金钱应全部陪葬



6、单选题  叶某(男)酒后使用暴力将与其同行的朋友徐某(女)拽到一处空地,将其压倒在地并欲与其发生关系。在扭打的过程中,徐某假意对叶某说我们别在这,到你家去如何?此时,叶某酒意稍醒并觉得不妥,便松开徐某,徐某舰起身离开,叶某跟在其后。走到分忿口时,叶某与徐某告别,独自一人回家。结合案例,叶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预备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7、单选题  根据上图,下列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2012年12月我国的网民数量一定比2011年12月多
B: 2011年和2012年我国的网民结构越来越合理
C: 60岁及以上的网民数量增加说明我国的网络普及率越来越高
D: 10-29岁的人群是构成我国网民的主要群体



8、判断题  行政行为是行政机关或者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在行使行政职权时所实施的具有法律意义、产生法律效果的行为。_____。



9、单选题  人们总是这样问律师:“你明知罪犯有罪,为什么还真诚地为他辩护?”律师答:“我这样做是为了维护法律賦予被告的合法权利,这对于实施法律的公正是必不可少的。”可见:_____ ①被告即使是真正的罪犯,也拥有法律賦予的合法权利。 ②只要维护被告,包括真正的罪犯的合法权利,就能保证实施法律的公正。 ③如果剥削那些明显是罪犯的被告的一切权利,那么就不能保证实施法律的公正。
A: ①、②和③
B: 只有①
C: 只有②和③
D: 只有①和③



10、单选题  计划单列市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名之一,出现在20世纪80年代,中国目前一共有个计划单列市,除了深圳外还有_____。
A: 宁波、青岛、大连、厦门
B: 青岛、大连、岳阳、镇江
C: 宁波、厦门、珠海、汕头
D: 青岛、三亚、吉林、绵阳



11、多选题  下列选项属于我国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分类指导、分级管理
B: 预防为主、防治结合
C: 环保惠民、促进和谐
D: 政府引导、协力推进
E: 科学发展、强化保护



12、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国家设置的市场交易活动的监察管理机构?_____
A: 审计机构
B: 物价机构
C: 质量监察机构
D: 工商机构



13、单选题  偶然性在心理学中扮演的角色时常被外行人士甚至临床心理从业者忽略。人们很难意识到,行为的变化有一部分是随机因素引起的,因此心理学家不应自诩能够预测每一个案的行为。心理学的预测应该是概率性的,表示自己可以在个体层次上进行心理预测,是临床心理学家常犯的错误。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人的行为发展变化具有偶然性
B: 心理学的预测是对行为的总体预测
C: 目前对人类行为预测的准确性还不高
D: 临床心理学家更擅长对个体进行心理预测



14、单选题  我国政府最主要最基本的职能是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职能



15、单选题  据调查,如今美国人业余时间最喜欢的三项活动的时间分配为:一是与家人和孩子玩,占百分,二十;二是看电视,占百分之二十一;三是读书,占百分之三十五,高居榜首。美国的孩子五岁就到公立学校上学前班,许多家长在此之前就开始让孩子读书。各种儿童教材层出不穷,公共图书馆定期组织各种阅读活动。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美国人喜欢读书
B: 美国社会为公民提供读书的条件
C: 美国儿童读书早
D: 美国人业余时间分配恰当且科学



16、多选题  太平天国农民战争失败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没有先进阶级的领导
B: 没有科学理论的指导
C: 没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D: 缺乏对外国列强的清醒认识



17、单选题  “社会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表明_____。
A: 实践是沟通主客体的桥梁
B: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C: 实践能为认识提供物质手段
D: 实践的需要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18、多选题  区域协调发展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发挥比较优势
B: 加强薄弱环节
C: 落实工作布局
D: 促进协调发展



19、单选题  中共“十三大”提出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本质是_____。
A: 发扬社会主义民主
B: 建立社会主义制度
C: 发展社会主义生产力
D: 坚持党的正确领导



20、单选题  阅读下面这篇公文,回答23~27题。 下列可填入横线①处作为这篇公文的标题的是_____
A: XX区水务局办公室关于报送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通报
B: XX区水务局办公室关于报送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通告
C: XX区水务局XXX局长关于报送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公告
D: XX区水务局关于报送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通知



21、单选题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人屠苏。”这里的“屠苏”指的是_____。
A: 苏州
B: 房屋
C: 酒
D: 庄家



22、单选题  中国的民居因为地域和民族的不同,呈现出多样化的民居形式,下列哪种民居不是汉族的传统居住形式?_____
A: 徽州古民居
B: 北京四合院
C: 福建土楼
D: 湘西吊脚楼



23、判断题  “承办”环节办毕,收文办理程序即完毕。_____



24、单选题  物联网通过信息传感设备将各种物品与互联网连接起来,实现物品的自动识别、定位、跟踪、控制和信息的互联、共享。近年来,物联网技术发展迅速,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经济和社会生活。这说明:_____ ①人们能够根据事物固有的联系建立新的具体联系 ②联系具有普遍性,万事万物之间的联系多种多样 ③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主观愿望创造事物之间的联系 ④人为事物的联系因具有“人化”的特点而具有主观性
A: ①④
B: ②③
C: ①②
D: ③④



25、多选题  某企业在创业初期从事计算机行业,但在不长的时间内又涉足生物制药、房地产等行业,结果因资金链断裂而宣布破产,这其中的主要原因包括_____。
A: 企业盲目多元化
B: 未达到经济规模
C: 实行了差异化战略
D: 企业愿景和使命不明确



26、多选题  “低碳生活”就是指尽量减少日常生活所消耗的能量,从而间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一种生活理念,下列属于低碳生活理念的是_____。
A: 超市采用玻璃门冰柜,缩短顾客购物时打开冰柜门的时间
B: 优先选用公共交通出行,减少驾车次数
C: 尽量减少传真机、打印机和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使用量
D: 公共场所禁止吸烟,餐馆、咖啡厅设立吸烟区



27、单选题  “人对一定问题的判断越是自由,这个判断的内容所具有的必然性就越大”,这句话指的是_____。
A: 包含必然性越大的判断,就越是自由的判断
B: 没有超时间、超历史的绝对的自由
C: 自由是必然的根据
D: 必然是自由的限度



28、单选题  下列导致具体行政行为终止的原因中,属于有违法因素的是:_____
A: 自然人放弃具体行政行为賦予的权益
B: 法律义务已经履行完毕
C: 有关客观事实已经消失
D: 无效的具体行政行为



2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_____
A: 发展民主政治
B: 发展生产力
C: 依法治国
D: 以德治国



30、单选题  唐代以来的史书,如《通典》、《唐会要》、《资治通鉴》等称阿拉伯帝国为_____。
A: 大秦
B: 大夏
C: 大食
D: 安息



31、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包含矛盾双方相互依存和相互转化的辩证法思想的有_____。
A: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B: 有无相生,难易相成
C: 月晕而风,础润而雨
D: 物极必反,乐极生悲



32、单选题  提出“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观点的哲学家是_____。
A: 泰勒斯
B: 毕达哥拉斯
C: 苏格拉底
D: 赫拉克利特



33、多选题  从吹嘘喝绿豆汤的张悟本,到宣称每天一个地瓜保证不得癌症的林光常,到宣扬“生吃泥鳅能去火”的马悦凌,“神医”能够大行其道,暴露出市场监管的缺位。反映出_____。
A: 政府职能是有限的,不能包办一切
B: 良好市场秩序的形成离不开政府的监督
C: 健全的市场经济离不开社会伦理道德
D: 政府要增强工作的透明度,自觉接受人民监督



34、单选题  虐待罪:是指对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日常以打骂、冻饿、禁闭、强迫过度劳动、有病不给治疗或者其他方法进行摧残、折磨的行为。 根据定义,下列不构成虐待罪的是_____。
A: 王某的儿子得了病,但是王某却以治疗不会有效果为由任其发展至病危
B: 李某常使用体罚来教育调皮的儿子,还常常关他禁闭
C: 张某经常用言语侮辱妻子,有时还会殴打妻子
D: 超市老板经 常对员工搜身,并常常无故要求加班



35、多选题  下面关于行政许可设定的说法,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行业组织或者中介机构能够自律管理的,可以不设行政许可
B: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必要时,确需实施行政许可的,可以采用发布决定的方式设定行政许可
C: 地方性法规可以对法律设定的行政许可作出具体的规定,必要时可以根据情况增设行政许可
D: 地方性法规不得设定应当由国家统一确定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资格、资质的行政许可



36、多选题  辩证法在历史发展中的基本形态为_____。
A: 朴素辩证法
B: 机械唯物主义辩证法
C: 唯心主义辩证法
D: 唯物主义辩证法



37、单选题  决定与决议的主要不同在于_____。
A: 规范性
B: 领导指导性
C: 生成程序
D: 时效性



38、单选题  根据文意,填在“甲”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善良的情感
B: 积极的情感态度价值观
C: 读书习惯
D: 正确的荣辱观



39、判断题  超级计算机是指由数百数千甚至更多的处理器组成的,能计算普通PC机和服务器不能完成的大型复杂课题的计算机。_____



40、判断题  高温超导体是指其超导临界温度在摄氏零度以上。_____



41、单选题  古希腊哲学的繁荣时期相当于我国历史上的_____。
A: 春秋时期
B: 战国时期
C: 隋唐时期
D: 商周时期



42、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得以实现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依靠法律监督机关的有效监督
B: 依靠执法机关的严格执法
C: 依靠人民群众的自觉守法
D: 依靠司法机关的强制



43、单选题  辩证法同形而上学的斗争_____。
A: 是又一个哲学的基本问题
B: 是唯物主义同唯心主义斗争的表现形式
C: 是从属于唯物主义同唯心主义的斗争,并同这种斗争交织在一起的
D: 是高于唯物主义同唯心主义斗争的



44、单选题  “以德治民,取信于民”体现了哪家的思想?_____
A: 墨家
B: 道家
C: 儒家
D: 法家



45、单选题  在历史上中国共产党曾提出:①讲学心、讲政治、讲正气;②知识青年到农村去;③枪杆子里面出政权;④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②③④①
B: ③②④①
C: ②①③④
D: ③②①④



46、单选题  使中国开始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丧失独立自主地位是_____。
A: 甲午战争
B: 抗日战争
C: 鸦片战争
D: 第二次鸦片战争



47、多选题  丙公司建设项目中,防治污染的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_____。
A: 同时投产使用
B: 同时施工
C: 同时设计
D: 同时立项



48、判断题  纯蓝水笔可用来签批和书写公文。_____



49、单选题  中国近代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马关条约》
C: 《辛丑条约》
D: 《望厦条约》



50、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开始萌芽是在_____。
A: 中国共产党创建和国民革命时期
B: 土地革命战争前中期
C: 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和抗日战争时期
D: 解放战争时期



51、单选题  请示的目的能否实现,关键是_____。
A: 请示理由是否充分
B: 文本结构是否完整
C: 表述语言是否流畅
D: 逻辑层次是否清楚



52、单选题  可以作为权利和义务根本区别的是_____。
A: 权利可以放弃,义务必须履行
B: 权利是与生俱来的,义务则是由法律规定的
C: 权利应当享有,义务可以放弃
D: 权利对于一切人都是平等的,义务则因人而异



53、单选题  _____是指用于汇报工作、陈述情况、提出建议、请求指示或请求批准的文件。
A: 规范性公文
B: 公布性公文
C: 商洽性公文
D: 陈述呈请性公文



54、判断题  权力就是一种影响力。_____



55、多选题  孙中山领导的同盟会先后发动过多次武装起义,下列属于同盟会领导的武装起义有_____。
A: 金田起义
B: 黄花岗起义
C: 武昌起义
D: 南昌起义



56、单选题  钱塘江大潮被誉为天下奇观,以其磅礴的气势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观赏。以下关于钱塘江大潮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早在唐宋时期钱塘当地就已形成了观潮的风俗
B: 钱塘江大潮之所以气势磅礴,与钱塘江江口喇叭状的地形有关
C: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描写的正是钱塘江大潮时的景象
D: 钱塘江大潮蕴藏着丰富的潮汐能,仅次于长江口北支的潮汐能



57、单选题  11月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次大会是我国_____关键阶段召开的。
A: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B: 全面实现现代化
C: 党的反腐倡廉建设
D: 全面实现城镇化



58、单选题  下列农谚关于自然现象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蚱蜢扑脸,大雨不远
B: 腊梅花向下开,大风卷雪扑门来
C: 盐缸还潮,大雨将到
D: 猪衔草,不用烤



59、单选题  激励原理的核心是以人们各种需要为基本动力问题。下列不属于激励动力的基本类型的是_____。
A: 物质动力
B: 精神动力
C: 信息动力
D: 社会动力



60、单选题  我国进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最鲜明的特征是_____。
A: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B: 改革开放
C: 实行家庭承包经营
D: 建立经济特区



61、单选题  根据文章内容,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南方无需供暖的地区不会发生雾霾天气
B: 北京大气污染物来源主要是汽车尾气、工业排放、工地施工扬尘及外来污染物
C: 只要有效控制大气污染物的排放,10年后,北京就能达到空气环境新标准
D: 只要排污企业实现停产就能完全切断污染源



6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个属于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_____
A: 人民民王专政
B: 中国共产党的多党合作制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63、多选题  杂交水稻的优点有_____。
A: 根系发达
B: 茎杆粗壮
C: 穗大粒多
D: 适应性广



64、单选题  有人认为,现阶段中国获得国际认可的文艺作品大多是乡村题材,几千年农业文明是创作的宝库,莫言和张艺谋本质上都是农民,他们擅长的是呈现让西方惊叹猎奇的东方乡村世界。而中‘的当代城市题材还相当孱弱,什么时候有大量像村上春树那样描摹城市和现代人的文艺作品获得国际认可,我们的文艺才真正具有现代性。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现阶段中国只有乡村题材的文艺作品才能获得国际认可
B: 现阶段中国也有大量城市题材的文艺作品获得国际认可
C: 如果中国有大量当代城市题材的文艺作品获得国际认可,那么我们的文艺才真正具有现代性
D: 如果中国没有大量当代城市题材的文艺作品获得国际认可,那么我们的文艺就不会真正具有现代性



65、单选题  0,1,2,5,12,_____
A: 16
B: 18
C: 24
D: 29



66、单选题  我国法规规定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信息应该主动公开。某市退休警察赵某登录市政府官方网站,申请包括养马成本在内的该市女骑警有关支出信息公开。 下列最能支持赵某申请合法的理由是_____。
A: 当前该市警察的待遇普遍较低,警员编制也不足
B: 女骑警被市民认为是典型的面子工程,观赏意义要远胜于执法属性
C: 纳税人的钱应该珍惜,应该花在最需要的地方
D: 女骑警编制开支等相关信息,是涉及该市市民的公共支出



67、单选题  去年某夜,北京京广中心附近道路塌陷,次日清早许多人收到市政府发来的短信,提醒市民绕道而行;春节前,众多市民收到政府的拜年信,除祝福外,还特别叮嘱燃放烟花爆竹要遵守规定,注意安全;清明节前,市政府又多次通过媒体提醒外出扫墓的市民注意行车路线、防火和安全。这些表明_____。
A: 政府性质逐渐改变,重视职能转变
B: 政府职能日益多样,高度重视安全
C: 政府服务更加完善,注重以人为本
D: 政府权力不断扩大,提倡执政为民



68、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孔子主要思想主张的是_____。
A: 仁
B: 德
C: 礼
D: 法



69、单选题  _____是政府职能转变的关键。
A: 政企分开
B: 领导人思想观念的转变
C: 适应经济发展
D: 公务员体系的完善



70、单选题  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某企业对杭州海关的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的,有权向_____申请行政复议。
A: 浙江省人民政府
B: 杭州市人民政府
C: 海关总署
D: 杭州市人大



71、单选题  刘某开办的个体小煤窑只开了采煤通道就开始采煤,有关土管部门检查后发现该煤窑只有送风口,没有排风口,即书面通知其停业整顿,但刘某拖延不改继续采矿,终因瓦斯浓度太高,发生爆炸致8名矿工死亡。刘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重大责任事故罪
B: 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
C: 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
D: 过失爆炸罪



72、单选题  —般情况下,男人比女人长得要高一些,这是因为_____
A: 雄性激素对骨骼生长有促进作用
B: 雄性激素对抑制骨骼生长的作用较小
C: 男性能较好地利用食物中的蛋白质来使骨骼生长
D: 男孩从小就比女孩运动量大,因而长大后长得高



7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社会保障制度中社会救助范畴的是_____。
A: 自然灾害救助
B: 司法救助
C: 失业救助
D: 孤寡伤残救助



74、单选题  批复在制发前必须进行充分调查,调查的内容包括_____
A: 调查研究请示的理由、事项与具体要求
B: 查阅有关的规定与指示
C: 已处理过的问题,应查阅处理的材料
D: 同其他部门协商的情况



75、单选题  我国最基层的人民政府是_____。
A: 县(区)人民政府
B: 乡(镇)人民政府
C: 街道办事处
D: 社区办事处



76、单选题  以下注意事项为批办工作中特别强调要求做到的是_____
A: 认真研读公文,弄清对方意图、问题的性质与实际状况
B: 不得越权批办公文
C: 批办公文的方式有多种,如电话沟通、现场办公、面谈等
D: 要求加强协商,努力协调各方关系



77、单选题  为推进农村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国家出台政策调整了农村土地制度,允许农民按照依法自愿有偿原则,以转包、出租、互换、转让、股份合作等形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这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上层建筑决定经济基础的发展程度
B: 处理社会关系的实践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
C: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生产关系反作用于生产力
D: 处理社会关系的实践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外部力量



78、多选题  中国政府在2015年3月29日、30日和4月6日分三批从战火纷飞的也门撤离了600多名中国公民,在撤离行动中没有一名中国公民受伤,这体现了中国政府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下列关于以人为本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以人为本是指以广大人民群众为本
B: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C: 以人为本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D: 以人为本主张人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和根本动力



79、单选题  广义相对论认为,空间一时间本质上是物质客体的广延性和持续性,它本身不是独立存在的。这一思想由于其革命性和数学形式上的深奥性,在一段时间里不为科学界所接受。但由于得到越来越多的实验证实,今天广义相对论已被公认为研究大尺度时空的理论基础。这些实验不包括_____。
A: 水星近日点的进动
B: 光谱引力红移
C: 光线在引力场中偏转
D: 大爆炸宇宙模型



80、多选题  300多年前,顾炎武先生批评两晋亡于清谈,后人有“空谈误国”之说。从哲学的角度看,“空谈”之所以“误国”是因为_____。
A: 没有坚持矛盾分析的方法
B: 割裂了理论和实践的关系
C: 否认了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D: 没有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



81、单选题  除了特殊情况,一般不采取生产配额,因为配额造成的结果是_____。
A: 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
B: 形成了不公平竞争
C: 影响了他人的消费
D: 提高了产品价格



82、简答题  简述行政执行手段的内容。(8分)



83、单选题  管理工作中,程序是按时间先后或依次安排的工作步骤。下面不符合程序的是_____。
A: 发现问题,确定目标,分析评估,方案选择,实验实证
B: 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在先;集体讨论,修改定论在后
C: 定性判断在前,定量数据收集整理在后
D: 议论纷纷在先,择善而从在后



84、多选题  3月22日~4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欧洲的_____等四个国家,并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和欧盟总部,推动中欧关系、中国与国际组织关系进一步发展。
A: 丹麦、荷兰
B: 英国、比利时
C: 荷兰、法国
D: 德国、比利时



85、单选题  “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这一辩证的认识运动,充分体现了_____、认识和实践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A: 主观和客观
B: 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
C: 理论与实践
D: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86、判断题  在行政诉讼的二审程序中,行政机关可以改变原来具体行政行为。_____



87、判断题  所有公文都应该加盖印章。联合上报的公文,由主办机关加盖印章;联合下发的公文,发文机关都应该加盖印章。_____



88、多选题  当前我国改善空气质量的主要措施有_____。
A: 绿化生态环境
B: 提倡清洁能源
C: 实施集中供暖
D: 减少污水排放



89、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新出现的社会阶层是_____。
A: 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力量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
C: 新的资产阶级
D: 社会主义事业的依靠力量



90、单选题  PowerPoint的页面设置与Word比较,正确的是_____。
A: PowerPoint有固定的页边距,Word没有
B: Word有固定的页边距,PowerPoint没有
C: PowerPoint与Word都有固定的页边距
D: PowerPoint与Word都没有固定的页边距



91、单选题  下列关于函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函通常运用完全式标题
B: 请批函标题中应写出祈请类词语
C: 函应该标注主送机关
D: 函可以在主送机关前加上敬语



92、多选题  1928年至1930年间,毛泽东著述的有关中国革命新道路理论的重要文件有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



93、单选题  目前全国各地血库纷纷告急,特别是0型血。由于0型血适用于任何人,所以在没有时间测定患者是何种血型的危急时刻,0型血是不可缺少的。0型血是唯一可与其他任何血型相融的血型,所以它可以输给任何受血者。然而正是由于这一特殊用途,0型血长期处于短缺状态。 如果上文陈述是正确的,那么下面哪一项也一定正确?_____
A: 0型血的特殊用途基于这样一个事实:它与大部分人的血型都相融
B: 0型血的供应一直很少,以至于在最能体现其用途的危机时刻却往往不够用
C: 要决定输送任何非0型血时都必须以知道受血者的血型为前提
D: 只有0型血不能按照危机时刻的需要来快速地测定出来



94、单选题  以下诗句与描写的雨的种类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雨
B: 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夏雨
C: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秋雨
D: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冬雨



95、单选题  任何一个健全的成年人都会在其生活实践的过程中形成一定的世界观,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就是按照自己的世界观来解释一切现象和处理各种问题的。上述事实说明_____。
A: 方法论决定着世界观
B: 世界观是人们对于整个自然界的根本观点
C: 有什么样的世界观就有什么样的方法论
D: 哲学是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



96、单选题  “掩耳盗铃”是出自《吕氏春秋•自知》里的一则寓言故事,从哲学角度看,“掩耳盗铃”的做法违背的哲理是_____。
A: 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B: 意识对客观事物具有促进作用
C: 意识能动作用要受物质决定作用制约
D: 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是认识和利用客观规律的必要条件



97、多选题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推动生产方式向_____转变。
A: 柔性
B: 智能
C: 精细
D: 规模化



98、多选题  成立不作为犯罪所要求的特定义务来源为_____
A: 法律明文规定的义务
B: 职务上、业务上要求履行的义务
C: 道义上的义务
D: 行为人先行行为使法律所保护的某种利益处于危险状态时所引起的负有防止危险结果发生的义务



99、单选题  从时代发展的方向来看,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传统文化与现代观念不可能________成为人们行为的绝对的指导思想,现在的情况是两者共存并时常交锋,待相互________一段时间后,必然是将两者中适合中国国情的内容,熔铸成新的既能够推动社会前进、又能让大多数中国人乐于接受并自觉实践的伦理观、道德观与社会观。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单独 磨合
B: 同时 接触
C: 先后 融合
D: 独立 交汇



100、判断题  宪法规定了国家制度和社会制度的根本问题。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