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拉萨市达孜县事业编考试历年真题【2010年-2020年不看后悔】(一)
2021-04-18 07:10:5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个人收入的初次分配是在_____中进行的。
A: 微观领域
B: 物质生产领域
C: 宏观领域
D: 非物质生产领域



2、单选题  对于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是实现共同富裕,加强民族团结,保持社会稳定和边疆安全的战略举措
B: 是扩大国内有效需求,实现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重要途径
C: 是实现现代化建设第二步战略目标的客观需要
D: 是适应世界范围结构调整,提高我国国际竞争力的迫切要求



3、单选题  _____是当代中国的主题,是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总钥匙”。
A: 经济
B: 发展
C: 和谐
D: 科学



4、单选题  下列关于欧洲联盟(简称欧盟)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欧盟是世界最大的政府间区域经济合作组织
B: 欧盟是欧洲地区的政治经济一体化组织
C: 欧盟是欧洲地区的非政府国际组织
D: 欧盟是世界最大的国际政治组织



5、判断题  父母有抚养教育子女的义务,子女对父母有赡养扶助的义务。_____



6、单选题  23,31,44,52,66,_____
A: 80
B: 84
C: 72
D: 74



7、单选题  近日,某县公捕公判大会,会上数名犯罪嫌疑人分别被公开逮捕或公开宣判数以千计这—活动。消息在网上传播后如—石激起千层浪,迅速引发热议。下列说法最具法治思维的是_____。
A: 惩罚犯罪与保障人权之间存在较大的冲突
B: 公开逮捕有助于法律教育功能的实现
C: 公开宣判符合人民法院审判公开原则
D: 犯罪嫌疑人的人格尊严可以依法受到一定程度限制



8、多选题  奖励是指公安机关依照有关规定,对下级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实施的精神和物质上的嘉勉和表彰。下列_____属于表彰类别。
A: 记功
B: 通报表扬
C: 嘉奖
D: 授予荣誉称号
E: 晋升工资档次



9、单选题  企业规定的标准色、标准字等,构成了企业文化的_____。
A: 精神层文化
B: 物质层文化
C: 制度层文化
D: 领导层文化



10、单选题  王某将位于闹市区的一套自有商品房卖与张某,张某_____取得房屋的所有权。
A: 自房屋交付张某时起
B: 自该房屋交易经过公证时起
C: 自该房屋交易经过有关部门登记时起
D: 自双方签订买卖合同时起



11、单选题  下列饮食、乐器、传统习俗和文学作品,依次与蒙古族、回族、藏族、维吾尔族和壮族相关的是哪一组?_____
A: 酥油茶、巨子、青稞酒、隽、萨其马
B: 马头琴、冬不拉、铜钦、葫芦丝、芦茧
C: 那达慕大会、开斋节、雷顿节、古尔那节、泼水节
D: 《嘎达梅林》、《穆斯林的葬礼》、《格萨尔王传》、《阿凡提的故事》、《刘三姐》



12、单选题  甲公司欠银行贷款500万,后该公司将其部分资产分离出去,另成立乙公司。对于公司分立后这笔债务的清偿责任,存在以下几种意见,其中哪个是正确的?_____
A: 应当由甲公司承担债务清偿责任
B: 应当由乙公司承担债务清偿责任
C: 应当由甲公司和乙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D: 应当由甲公司和乙公司按约定比例承担清偿责任



13、单选题  48与108的最大公约数是_____
A: 6
B: 8
C: 24
D: 12



14、单选题  从2012年7月1日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城乡居民_____全覆盖工作,计划年底前完成。
A: 养老保险
B: 医疗保险
C: 失业保险
D: 生育保险



15、多选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特征_____。
A: 是开放型经济
B: 本质上是交换经济
C: 是与较发达的生产力水平相联系的经济
D: 是以社会分工和生产专业化为基础的经济



16、单选题  累犯是指因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处罚,在该刑罚执行完毕或被赦免后,五年内故意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罪犯。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累犯的是:_____
A: 1995年甲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2008年甲再次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
B: 2000年甲因犯盗窃罪被判处管制1年,2005年甲再次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
C: 1995年甲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2008年甲又因犯过失致人死之罪被判有期徒刑5年
D: 2003年甲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2008年甲再次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



17、判断题  酸雨会影响水生物的生长,严重的造成水生物灭绝,但不会危害人的健康。_____



18、单选题  自1900年以来,海平面平均上升了大约18厘米。冰川融化带来的威胁不仅仅使某些知名城市面临被淹没的风险,而且随着北极冰川加速融化,地球重力分布也会受到直接影响。另外,北极的消退冰川和融化永冻土正在大规模泄漏甲烷,这将对全球气候产生重大影响。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近百年来北极的气候变化明显加剧
B: 冰川融化将会给地球带来许多潜在危害
C: 治理北极地区的甲烷泄漏将是人类面临的重大难题
D: 冰川融化将会使越来越多的城市面临生存威胁



19、单选题  我国政党制度是_____。
A: 多党制
B: 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C: 一党制
D: 两党制



20、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体现抓关键的工作方法的有_____。
A: 牵牛要牵牛鼻子
B: 打蛇打七寸
C: 擒贼先擒王
D: 量体裁衣



21、多选题   2010年新年伊始,猛烈的寒潮、几十年未见的暴雪袭击了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面对暴雪寒潮来袭,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各部门、各地方紧急响应,快速应对,力保群众生产、生活、出行不受或少受暴雪寒潮影响,交出了一份充满温情的“答卷”。 2010年春天,西南大旱,全国掀起抗旱髙潮。2010年南方抗洪防汛。 党和政府积极部署抗击寒潮暴雪洪水灾害说明_____。
A: 党和政府坚持以人为本
B: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C: 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无比的优越性
D: 党和政府关注民生,改善民生



22、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即思维与存在的关系问题,是指_____。
A: 物质与意识谁具有决定性
B: 物质与意识是否具有互换性
C: 物质与意识是否具有同一性
D: 物质与意识是否具有相似性



23、单选题  根据现行法律法规的规定,工业用地使用权出让的最高年限为_____。
A: 70 年
B: 50 年
C: 40 年
D: 30 年



24、单选题  市场经济有效性的最根本的保证是_____。
A: 竞争
B: 法治
C: 政府
D: 诚信



25、单选题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于2013年9月18日宣布,将维持现行的宽松货币政策,暂时不 削减第_____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规模。
A: l
B: 2
C: 3
D: 4



26、单选题  我国邻省最多的省级行政单位是_____。
A: 河南
B: 山东
C: 新疆
D: 陕西



27、多选题  本案中,属于《行政许可法》调整的事项有_____。
A: 网吧消防许可
B: 网吧经营许可
C: 网吧工商登记
D: 网吧收费许可



28、单选题  称之为“书话”的一类文字,现在写的、读的和谈的人渐渐多起来了。但是,_____要考究这种文体究竟起于何时,创于何人,或初见于何书,倒又没有一定之说。包括“书话”的名目,其始用和沿袭的_____,似乎同样的不甚明白。恐怕它与其他各种文体一样,是经过不短的历史而逐步形成的吧。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定过程
B: 如果源流
C: 认真原因
D: 现在规律



29、单选题  在我国,_____是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
A: 切实加强党的领导
B: 确保公有制经济的主导地位
C: 走共同富裕之路
D: 大力发展社会生产力



30、单选题  消费物价指数英文缩写_____。
A: GDP
B: PPI
C: CPI
D: PMI



31、单选题  最早从组织上确定党领导军队原则的重要事件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三湾改编
C: 秋收起义
D: 古田会议



32、单选题  诗句“刚正不阿,留得正气冲霄汉;幽愁发愤,著成信史照尘寰。”说的历史名人是_____。
A: 诸葛亮
B: 欧阳修
C: 文天祥
D: 司马迁



33、单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宏观调控中行政手段的特点是_____。
A: 直接性
B: 普遍性
C: 稳定性
D: 自发性



34、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反映我国哪朝生活?_____
A: 北宋
B: 南京
C: 明朝
D: 元代



35、单选题  “治病不如防病,防病不如锻炼”这一表述,反映了管理中最适合的控制方式是_____。
A: 反馈控制
B: 前馈控制
C: 现场控制
D: 实时控制



36、判断题  供求机制是市场机制中最基础的机制。_____



37、公文写作  行政法的基本原则有哪些?



38、单选题  要从战略上调整国民 经济布局,对关系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国有经济必须占据支配地位,在其他领域,可以通过资产重组的结构调整,提高国有资产的整体质量。这一论断突出体现了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变化发展原因的道理
B: 事物的变化发展都是量变与质变相统一的观点
C: 感性认识必须上升到理性认识
D: 两点论与重点论相统一的方法论



39、单选题  如果陈敏是心理医生,那么他一定学过心理学。 上述判断是从下列哪个判断中推论出来的?_____
A: 掌握心理学知识,有助于提高对病人的治疗效果
B: 只有学过心理学的人才可以成为心理医生
C: 有的心理医生真的不懂心理学
D: 陈敏曾经说过他非常喜欢心理学



40、单选题  人体缺少_____元素会造成甲状腺肿大(俗称大脖子病)。
A: 碘
B: 锌
C: 硒
D: 钙



41、单选题  下面关于党的七大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毛泽东在会上作《论联合政府》的政治报告,周恩来作《关于修改党章的报告》
B: 大会宣布让有利于国计民生的私人资本主义有一定程度的发展
C: 把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概括为三大作风,即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批评一团结批评
D: 确立毛泽东思想在全党全国的指导地位,但未写进党章



42、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决策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决策过程中最核心、最关键的一步是评估方案,作出决策
B: 提高行政效率是行政决策科学化的重要前提
C: 行政决策是履行行政管理职能的中心环节
D: 在程序化决策和非程序化决策之间,领导者往往更应集中精力作好非程序化决策



43、单选题  政府为了鼓励投资,推动企业发展,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降低税率
B: 提高税率
C: 确定工人最低工资
D: 结合企业下达指令性生产计划



44、判断题  —个时期以来,传统能源带来的安全及环境等问题成为了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严峻挑战之一。这导致在过去20多年里,核能、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成为各国政府青睐的替代能源。_____



45、单选题  职务发明创造申请专利权属于_____.
A: 发明人
B: 该单位
C: 发明人和该单位
D: 发明人委托的人



46、多选题  职业道德的本质_____
A: 是社会经济关系所决定的社会意识形态
B: 是职业活动对职业行为的道德要求,与职业活动的要求密切相关
C: 是调节职业活动形成的各种职业关系的手段
D: 经济基础反映上层建筑



47、单选题  《公务员法》对公务员的范围重新做了界定,根据规定公务员必须具备的三个条件中属于公务员最本质的特征是_____。
A: 依法履行公职
B: 纳入国家行政编制
C: 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
D: 公务员的职务行为受法律保护



4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和核心是坚持_____。
A: 全面发展
B: 协调发展
C: 可持续发展
D: 以人为本



49、单选题  近代中国以“以夷长技以制夷”为代表的新思潮产生的重大影响是_____。
A: 标志着闭关锁国政策的结束
B: 奠定了维新变法运动的思想基础
C: 推动中国人重新认识世界
D: 传播了以法治国的思想



50、单选题  H7N9型禽流感是一种新型禽流感,于2013年3月底在上海和安徽两地率先发现。下列关于H7N9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H7N9禽流感病毒是乙型流感中的一种
B: 人感染H7N9禽流感是由H7N9禽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
C: H7N9禽流感病毒感染病例的潜伏期一般为7天以内
D: 人感染H7N9禽流感临床主要表现为流感样症状



51、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淡水湖是_____
A: 青海湖
B: 鄱阳湖
C: 洞庭湖
D: 太 湖



52、单选题  小韩家:灯丝断了,它把灯泡晃了晃,灯丝又搭上了,再用的时间会出现_____
A: 灯比原来暗了
B: 比原来亮了
C: 和原来一样
D: 不能继续使用



53、单选题  在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中,_____是一切道德的基础和根本,是人之为人最重要的品德。
A: 爱国
B: 守法
C: 诚信
D: 敬业



54、多选题  行政沟通行为是实现政府管理目标的一种管理活动,其主要特点有_____。
A: 广泛性
B: 交互性
C: 媒介性
D: 目的性



55、多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改革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改革是推动社会主义发展的直接动力
B: 改革是进一步解放生产力的必由之路
C: 对外开放也是社会主义改革的一部分
D: 改革是中国社会的第二次革命
E: 改革的目的是完善和发展社会主义



56、单选题  又聋又哑的人犯罪_____。
A: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B: 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应当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57、单选题  提出把党的工作重心有农村转移到城市_____
A: 遵义会议
B: 瓦窑堡会议
C: 中共八大
D: 中共七届二中全会



58、单选题  “事情有大道理,有小道理,小道理都归大道理管着,服从和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这个中心,就是大道理。”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要抓矛盾的主要方面
B: 要抓事物的主要矛盾
C: 要尊重客观规律性
D: 要发挥主观能动性



59、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指_____。
A: 新民主主义社会向社会主义过渡的阶段
B: 任何国家进人社会主义都会经历的起始阶段
C: 发展中国家进人社会主义必须经历的特定阶段
D: 我国生产力落后条件下建设社会主义必然要经历的阶段



60、多选题  有关化学元素对人体的作用,下列表达正确的是_____。
A: 缺锌可能引起人体食欲不振,生长迟缓,发育不良
B: 硒有防癌、抗癌的作用,但摄人量过高,会使人中毒
C: 钾是甲状腺素的重要成分,缺钾可能引起甲状腺肿大
D: 缺氟易产生龋齿,而氟过量会引起氟斑牙和氟骨病



61、判断题  重在建设是我们党领导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经验,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导思想。()



62、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是行政处分?_____
A: 警告
B: 降职
C: 降级



63、单选题  毛泽东关于“工农武装割据”思想的内容,相对于“八七”会议决议体现出创新性的是_____
A: 根据地建设
B: 武装斗争
C: 土地革命
D: 共产党的领导



64、判断题  我国宪法界定公民资格的依据是国籍。_____



65、单选题  关于共同犯罪,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个人可以与单位构成共同犯罪
B: 对于主犯,应当从重处罚
C: 对于从犯,应当从轻、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
D: 二人以上共同过失犯罪不属于共同犯罪



66、判断题  氢弹是利用原子核的裂变反应原理制成的一种核武器。_____



67、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直接涉及劳动者切身利益的规章制度和重大事项决定实施过程中,工会或者职工认为不适当的,有权_____。
A: 不遵照执行
B: 宣布废止
C: 向用人单位提出,通过协商予以修改完善
D: 请求劳动行政部门给予用人单位处罚



6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能源状况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西气东输”西起柴达木盆地的轮南,东至兰州,是我国距离最长、口径最大的输气管道,是拉开西部大开发序幕的标志性建设工程
B: 我国煤炭主要产区在华北地区,煤炭资源主要集中在山西、陕西和内蒙古,煤炭运输长期存在的主流向是华东和华南沿海地区
C: 我国是世界上第二大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但人均的消费水平低于世界平均水平
D: 我国已经初步形成了以煤炭为主体、电力为中心、石油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全面发展的能源供应格局



69、单选题  “干冰”的成分是_____。
A: —氧化碳’
B: 二氧化碳
C: 氧气
D: 氮气



70、单选题  下列日期是该通告的成文日期,表达方式正确的是_____。
A: 二〇一三年一月十八日
B: 二零一三年一月十八日
C: 2013年01月18日
D: 2013年1月18日



71、单选题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出自_____。
A: 《岳阳楼记》
B: 《长恨歌》
C: 《水调歌头》
D: 《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72、单选题  在欧洲启蒙运动中,与其他启蒙思想家相比,卢梭进一步提出了_____
A: 天赋人权和权利平等
B: 权力的制约与平衡
C: 政治民主和个人自由
D: 国家主权属于人民



73、单选题  从1984年到1989年的80年间,中国人民对外来的侵略进行了英勇顽强发的反抗,但历次的反侵略战争,都是以中国的失败、中国政府被迫签订丧权辱国条约而告终,从中国内部分析,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军事战略错误
B: 社会制度的腐败
C: 经济技术的落后
D: 思想观念的保守



74、单选题  有人认为用电池驱动的电动车是解决未来空气污染问题的一个潜在方案,但他们却忽视了电池是要充电的,而目前我们的大多数电力都是通过燃烧有机燃料产生的,使用的电动车越多,就需要建越多的电厂,因此目前所有的电厂都在以最大的负荷运转。即使所有的汽车都被电动车替代,也不过是由一种燃料替代另一种燃料而已。 由此可见_____。
A: 用电池驱动的电动车替代汽车需要建立更多的电厂
B: 除非人们少开车,否则,明显地减少空气污染是不可能的
C: 在使用中,用电池驱动的电动车也会造成空气污染
D: 用电动车替代汽车不是解决汽车造成空气污染的有效方案



75、判断题  材料是确定公文主旨的基础。_____



76、判断题  党除了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_____



77、单选题  反对霸权主义、反对强权政治,维护世界和平是_____。
A: 我国对外政策的基本目标
B: 我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
C: 我国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
D: 我国对外政策的纲领



78、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不属于公文眉首部分结构要素的是_____。
A: 公文标题
B: 签发人
C: 发文字号
D: 秘密等级



79、单选题  “革根经济”以小型企业、城乡个体工商户、创业者和农户为主体,是社会经济中最具活力的部分,发展“草根经济”有利于_____。 (1)巩固公有制经济的主体地位(2)扩大就业领域 (3)提高人民生活水平(4)拉动国内需求
A: (1)(2)(3)
B: (1)(3)(4)
C: (2)(3)(4)
D: (1)(2)(4)



80、多选题  城乡二元结构是发展中国家的经济结构存在的突出矛盾,也是这些国家相对贫困和落后的重要原因。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的根本措施是扩大公共财政覆盖农村范围,发展农村公共事业,使广大农民_____、住有所居。
A: 学有所教
B: 劳有所得
C: 病有所医
D: 老有所养



81、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改革开放以来,安徽省涌现出了一大批新型行业领军人物。
B: 《古文观止》别具特色,问世以来,广为传播,至今仍不失为一部经典的散文选本。
C: 随着科学技术发展的日新月异,手机已成为人们不可或缺的交流工具。
D: —个好的比喻,或形似,或神似,或形神兼似,总是离不开相似这一根本特点。‘



82、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社会成员的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处在不同的层次上,因此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也不能强求指导思想的一元化。_____



83、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公文常用结尾语的是_____。
A: 特此通知
B: 请予函复
C: 此致
D: 至此



84、单选题  事业单位是指国家为了_____目的,由国家机关举办或者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的社会服务组织。
A: 单位利益
B: 人民利益
C: 社会公益
D: 组织利益



85、多选题  行政行为的效力主要包括_____。
A: 确定力
B: 领导力
C: 公定力
D: 执行力
E: 拘束力



86、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五位一体
C: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D: 科学发展观



87、单选题  栀子:庭院:飘香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学生:课堂:读书
B: 木匠:工厂:刨花
C: 腊梅:大雪:绽放
D: 高铁:铁轨:乘客



88、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2013年1月18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2人,分别是_____和王小谟。
A: 师昌绪
B: 郑哲敏
C: 吴良镛
D: 吴孟超



89、判断题  11.我国社会进入社会主义社会的根本标志是实现共同富裕。_____



90、单选题  日前,国家发改委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等16个部门共同制定《降低流通费用提高流通效率综合工作方案》,进一步降低企业流通费用,提髙流通效率。降低流通费用会_____。
A: 提高产品价值,使企业获取更多的利润
B: 降低产品价值,不利于企业获取利润
C: 增加企业经营成本,使企业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D: 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使企业获取较好的经济效益



91、单选题  几个规模很大的厂商或生产者垄断一个行业的市场属于_____。
A: 完全竞争市场
B: 垄断竞争市场
C: 寡头市场
D: 完全垄断市场



92、单选题  由于前几年猪肉价格偏低,影响了农民养猪积极性,使生猪出栏大幅度下降,猪肉供应偏紧,引发猪肉价格上涨。这则材料说明_____。
A: 猪肉价格上涨会影响消费者的生活质量
B: 国家宏观调控是缓解猪肉价格上涨的根本措施
C: 供求失衡是造成价格上涨的重要原因
D: 猪肉价格的上涨有可能导致通货膨胀



93、多选题  国际依附理论认为发展中国家不发达_____。
A: 主要是它受自身各种制度僵化的困扰
B: 是因为它处于对世界富裕经济国家的依附关系的包围之中
C: 是它受到国际政治和经济发展不平衡的影响
D: 是由于贫富高度不平等的国际资本主义制度历史演进的结果



94、单选题  朝杖之年,耄耋之年是指多少岁:_____
A: 60岁
B: 100岁以上
C: 80---100岁
D: 70岁



95、判断题  现阶段我们制定路线、方针、政策的根本出发点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_____



96、单选题  1949年10月1日,在新中国开国大典上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54门礼炮齐鸣28响。礼炮齐鸣28响的寓意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英勇奋斗28年
B: 有28个社会阶级参加了开国大典
C: 人民解放军有28个方阵经过天安门广场
D: 第一届政治协商会议有28个民族参加



97、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是保持经济总量平衡,促进重大经济结 构协调和生产力布局优化,减缓经济周期波动影响,防范_____风险,稳定市场预期,实现市场 持续健康发展。
A: 区域性
B: 全局性
C: 系统性
D: 非系统性



98、单选题  _____,毛泽东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的报告中提出了“两个务必”的要求,即:“务必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A: 1949 年 1 月
B: 1949 年 2 月
C: 1949 年 3 月
D: 1949 年 4 月



99、单选题  地球的自转轴称为地轴,地轴的空间位置是基本稳定的,地轴北端始终指向_____方向。
A: 水星
B: 火星
C: 太阳
D: 北极星



100、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陈述性的上行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议案
D: 意见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县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