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通用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高频考点版】(一)
2021-04-18 07:18: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关键是_____。
A: 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
B: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C: 提高公民道德素质
D: 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



2、单选题  下列财产不属于原始财产的是_____。
A: 继承的财产
B: 存款的利息
C: 种的果树结的果实
D: 动产的善意取得



3、单选题  —般来讲,行政复议应在收到复议申请书之日起_____内作出复议决定。
A: —个月
B: 两个月
C: 三个月
D: 半年



4、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全面协调可持续。_____



5、多选题  1927年至1935年期间,是毛泽东思想基本形成的阶段,下列著作属于毛泽东本时期的代表作的是_____。
A: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B: 《反对本本主义》
C: 《论十大关系》
D: 《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



6、多选题  人们必须重视间接经验和书本知识,这是因为_____。
A: 社会实践是人类认识的基础
B: 认识的发展具有继承性
C: 一个人不可能事事都亲自实践
D: 间接经验和书本知识是认识的源泉



7、单选题  甲、乙、丙、丁分别购买了某住宅楼(共四层)的一至四层住宅,并各自办理了房产证。下列哪一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甲、乙、丙、丁有权分享该住宅楼的外墙广告收人
B: —层住户甲对三、四层间楼板不享有民事权利
C: 若甲出卖其住宅,乙、丙、丁享有优先购买权
D: 如四层住户丁欲在楼顶建一花圃,须得到甲、乙、丙同意



8、判断题  英雄和群众共同创造历史。_____



9、单选题  洋务运动是近代中国的一场自强运动。下列不属于洋务运动的是_____。
A: 创办军工企业
B: 试行君主立宪制
C: 兴办军事学堂
D: 派遣留学生



10、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人民当家作主
C: 人民民主专政
D: 依法治国



11、单选题  _____标志着邓小平理论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个新的理论成果开始形成。
A: 党的十届三中全会
B: 党的十一大
C: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D: 党的十二大



12、多选题  社会救助的原则是_____
A: 反贫困原则
B: 生存权原则
C: 改善生活质量原则
D: 增进福利原则
E: 积极救助原则



13、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内容搭配不当的是_____。??
A: 圆周率——祖冲之?
B: 闻鸡起舞——祖逖?
C: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辛弃疾?
D: 宋江——《水浒传》?



14、单选题  日本有句谚语:“要是闻着发臭,那就盖上盖子。”丰田汽车公司似乎就在以这种方式处理其急速发展的汽车安全危机。对于刹车以及油门问题,丰田起初是否认,然后想大事化小,后来又百般 。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在危机发生的头两周成了失踪人员,公司对重大汽车安全问题的反应似乎不再那么积极,有负全球消费者的信任。据此,以下对危机管理的相关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在危机管理的全过程中,企业要努力减少对企业诚信形象的损失,争取公众的谅解和信任
B: 危机管理的重点应放在危机发生后的处理和补偿环节上
C: 危机发生后,当事人应在第一时间查出原因,找准危机的根源,迅速、快捷地消除公众疑虑
D: 沟通是危机管理的重要内容,与消费者等利益相关群体的沟通是危机处理不可或缺的环节



15、单选题  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叫作_____。
A: 业务活动利润
B: 经营收入
C: 事业收入
D: 商业收入



16、单选题  对罪犯在服刑期间发现漏罪及犯新罪的管辖,以下错误的是_____。
A: 发现正在服刑的罪犯在判决宣告前还有其他罪没有受到审判的,一律由原审人民法院管辖
B: 正在服刑的罪犯在逃脱期间又犯罪的,如果是在犯罪地被捕获并发现的由犯罪地人民法院管辖
C: 正在服刑的罪犯在服刑期间又犯罪的,由服刑地人民法院管辖,不能由犯罪地人民法院管辖
D: 正在服刑的罪犯在逃脱期间又犯罪的,如果是被缉捕押解回监狱后发现的,由犯罪服刑地人民法院管辖



17、单选题  在基本公共服务中,被称为是民生头等大事的是_____。
A: 教育
B: 医疗卫生
C: 就业
D: 社会保障



18、单选题  定期考核的结果影响着公务员的任职。导致按照规定程序降低公务员一个职务层次任职的定期考核结果是_____。
A: 合格
B: 称职
C: 不合格
D: 不称职



19、单选题  对“科教兴国”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坚持教育为本
B: 科技、教育是民族进步的灵魂
C: 为了实现全民族科技文化素质的提高
D: 把科技、教育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



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20、判断题  总结的写作包括四大内容,即成绩、经验、问题、教训。_____



21、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对安全图标的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注意安全
B: 当心坑洞
C: 禁止踩踏
D: 禁止触摸



22、单选题  近年来,随着计算机应用的普及,网络犯罪现象从无到有,逐年递增,人民法院对于网络犯罪科以刑罚。这说明_____。
A: 科技进步逐步改善了法律的调整机制
B: 科技优先发展战略地位需要法律确认、
C: 法律在促进科技进步的同时也会带来新的犯罪问题
D: 法律会对科技成果的非道德使用造成危害的行为进行制裁



23、单选题  张某于2000年3月成立一家个人独资企业。同年5月,该企业与甲公司签订一份买卖合同,根据合同,该企业应于同年8月支付给甲公司货款15万元,后该企业一直未支付该款项。2001年1月该企业解散。2003年5月,甲公司起诉张某,要求张某偿还上述15万元债务。下列有关该案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因该企业已经解散,甲公司的债权已经消灭
B: 甲公司可以要求张某以其个人财产承担15万元的债务
C: 甲公司请求张某偿还债务已超过诉讼时效,其请求不能得到支持
D: 甲公司请求张某偿还债务的期限应于2003年1月届满



24、多选题  对于潍坊市已取得的成就,正确的有_____。
A: 2011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500多亿元
B: 文化艺术中心、奥体公园体育场、鲁台会展中心、白浪绿洲湿地公园等重点城建项目顺利实施
C: 农村社区建设实现全覆盖,基本实现村村通自来水、有线电视、柏油路和客运班车
D: 圆满完成“五五”普法、“四五”依法治市、“四五”依法行政任务



25、判断题  中级人民法院有权核准部分死刑案件。_____



26、单选题  毛泽东关于人民战争战略战术思想的核心是_____。
A: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的方针
B: 战略进攻和战略决战的思想
C: 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的方法
D: 积极防御的思想



27、多选题  下列办文程序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是_____
A: 签收一登记一拟办一批办
B: 草拟一审核一签发一复核
C: 签收一登记一批办一拟办
D: 草拟一签发一审核一复核



28、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文格式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所有的公文都应当标注份号
B: 根据紧急程度,紧急公文应当分别标注“特急”“加急”“平急”
C: 附件内容是公文印发传达范围等需要说明的事项
D: 发文字号由发文机关代字、年份、发文顺序号组成



29、判断题  标志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重大事件是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_____



30、单选题  函灵活简便,可广泛应用于公务联系的各个领域,以下事项不适宜用函的是_____。
A: 南昌市人民政府就xx机械制造企业建设问题向国家计委申请
B: 上海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就道路规划问题向交通厅询问
C: 江西省公安厅就打击网络谣言问题向华东各省公安厅提出建议
D: 国务院、中央军委就军队营区外义务植树进行指示



31、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_____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A: 疾病
B: 年老
C: 丧失劳动能力
D: 年老、疾病或丧失劳动能力



32、单选题  早在1994年,我国就建立了法律援助制度,其具体含义是,国家在司法制度运行的各个环节和各个层次上,对因经济困难及其它因素而难以通过通常意义上的法律救助手段保障自身基本社会权利的社会弱者,减免收费提供法律帮助的一项法律保障制度。它作为实现社会正义和司法公正,保障公民基本权利的国家行为,在一国的司法体系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目前,中国法律援助具有三个专业实施主体。下列哪类人员不是法律援助的专业实施主体?_____
A: 公证员
B: 人民警察
C: 基层法律工作者
D: 律师



33、多选题  十八大报告指出,党和人民多年奋斗的根本成就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B: 中国特色社会主要理论体系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



34、单选题  制定《合同法》的目的不包括_____。
A: 保护合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B: 维护社会经济秩序
C: 规范化管理社会经济秩序
D: 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35、多选题  以本机关名义制发的上行文,签发人应当是_____
A: 综合部门(办公室)负责人
B: 主持工作的负责人
C: 主要负责人授权的其他负责人
D: 主要负责人



36、单选题  中国古人在划分二十四节气时充分考虑了季节、气候、物候等自然现象的变化,以有利于指导农业生产。能够反映农作物成熟的节气是_____
A: 雨水、清明
B: 惊蛰、谷雨
C: 小满、芒种
D: 白露、霜降



37、单选题  打碎的玻璃堆在一起不能“破镜重圆”的原因是_____。
A: 分子间作用力因玻璃破碎消失
B: 玻璃太光
C: 玻璃分子间只有斥力没有引力
D: 玻璃间距太大,大于分子间发生相互吸引的距离



38、单选题  京剧作为综合性艺术,最贴切的概括是_____。
A: 生、旦、净、丑
B: 说、学、逗、唱
C: 唱、念、做、打
D: 吹、拉、弹、唱



39、单选题  在不远的将来,可望成为云南省继烟草之后的第一大支柱产业是_____。
A: 电力产业
B: 旅游业
C: 生物产业
D: 矿产业



40、单选题  在人口问题上,历史唯物主义主张:_____
A: 鼓励人口数量的增长
B: 无条件地缩减人口数量
C: 人口因素是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
D: 人口增长要同物质生产保持相对平衡



41、单选题  在伦敦的日子里,我每天乘着红色的双层巴士在大街上__,每天都有新发现。一次,在皮卡迪利广场,我又看到读小说的乞丐。在慵懒的夕阳下,那乞丐穿戴齐整__地坐在马路旁,面前放着一个供路人扔硬币的碗。他把书放在碗旁的地面上,低着头,用手指指着页面,一行一行地读着。他读得那样认真,身边的车水马龙,周遭的一切__,似乎都不复存在。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徘徊 旁若无人 喧哗
B: 踯躅 置若罔闻 喧腾
C: 穿行 泰然自若 喧闹
D: 穿梭 神情自若 喧嚣



42、单选题  关于函的特点,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函具有平等性和沟通性
B: 函对制发机关的要求很严格,仅限于党政机关使用
C: 函的格式相对较灵活
D: 函的内容必须单一,一份函只能写一件事项



43、多选题  中国近代史以鸦片战争为开端,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第一次被西方国家打败
B: 长期闭关锁国的状况被打破
C: 社会性质开始发生变化
D: 民族矛盾取代了阶级矛盾



44、单选题  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其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保证人民充分行使当家做主的权利,维护人民当家做主的地位
B: 依法打击敌视和破坏社会主义的敌对分子,维护社会稳定
C: 维护宪法和法律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权威
D: 确保国家各项工作有法可依,有法必依



45、多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行政机关在做出_____的行政处罚决定前,需要告知当事人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
A: 责令停产停业
B: 没收较大数额的财产
C: 吊销许可证
D: 较大数额的罚款



46、单选题  下列属于知识产权的是_____。
A: 创作权
B: 言论权
C: 姓名权
D: 发现权



47、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科学发展观是_____。
A: 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经验的科学总结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
C: 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
D: 指导党和屆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48、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认为,只有把“无形之手”和“有形之手”结合起来,才能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这里的“无形之手”是指_____。
A: 市场调节
B: 价值规律
C: 微观干预
D: 宏观调控



49、单选题  酸雨被称为“空中死神”,它会破坏土壤的结构和营养,使土壤贫瘠化,危害动、植物生长。其pH值范围_____。
A: 小于5.6
B: 小于6
C: .大于6
D: 大于7.6



50、单选题  劳动法规定的法定休假日不包括_____。
A: 元宵节
B: 清明节
C: 端午节
D: 中秋节



51、判断题  英国是第一个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国家。_____



52、单选题  现有192名学生排成方阵过桥,每排12名,相邻两排间隔2米,若保持18公里/小时的速度,通过一座900米长的桥需要多长时间?_____
A: 33分钟
B: 32分钟
C: 31分钟
D: 30分钟



5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证明时间、空间和物质运动不可分割的理论是_____
A: 牛顿力学理论
B: 麦克斯韦电磁场理论
C: 爱因斯坦相对论
D: 达尔文进化论



54、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的革命的总路线的核心是_____。
A: 无产阶级领导
B: 人民大众参与
C: 工农联盟巩固
D: 人民军队建设



55、单选题  消化系统是保证人体新陈代谢正常进行的一个重要系统,是由消化管和消化腺两大部分组成。下列器官或腺体不属于消化系统的是_____。
A: 食管
B: 肾脏
C: 胰腺
D: 盲肠



56、判断题  免疫、神经、内分泌系统是动物和人体的三大调节系统。_____



57、多选题  软实力对世界各国制定文化战略和国家战略是一个重要的参照系,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对我国的重要意义包括_____。
A: 是提升我国生产力的需要
B: 是适应当今世界局势发展的客观要求
C: 是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
D: 事关国家的文化安全和主权



5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刑事处罚的是_____。
A: 罚金
B: 管制
C: 拘留
D: 拘役



59、单选题  地膜覆盖具有保温、保湿、保土等作用,可有效提高农作物产量和农产品质量。我国目前使用的地膜多是超薄型地膜,易破,难回收,难以自然降解。下列地区相比较,地膜覆盖的保湿、保温、保土作用最显著的是_____。
A: 沿海地区
B: 西南地区
C: 东北地区
D: 西北地区



60、单选题  股票是一种有价证券,是股份公司在筹集资本时向出资人公开或私下发行的、用以证明出资人的股本身份和权利,并根据持有人所持有的股份数享有权益和承担义务的凭证。下列关于股票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股票代表着其持有人(股东)对股份公司的所有权
B: 每一股同类型股票所代表的公司所有权是相等的,即“同股同权”
C: 股票一般可以通过买卖方式有偿转让,股东与公司之间的关系是债权债务关系
D: 在股票市场上,股票也是投资和投机的对象



61、单选题  时代主题是指人类社会某一发展阶段中带有全球性、战略性和关乎全局的核心问题,是国际社会在一个较长时段里所面临的主要任务和主要课题。当今时代的两大主题是_____。
A: 和平与合作
B: 合作与竞争
C: 和平与发展
D: 发展与改革



62、单选题  人权是具有世界普遍意义的重大问题,各国因国情和文化传统不同对人权的理解也不同,不应该用一个标准,特别是西方的标准来衡量所有国家的人权。我国政府在人权问题上的立场是_____。
A: 自由和平是根本和重要的人权
B: 在社会主义国家,人权髙于一切
C: 保障人权是维护国家主权的前提
D: 实现人权的根本途径是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63、单选题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每年的年初公布当年的世界环境日主题,并在每年的世界环境日发表环境状况的年度报告书。世界环境日是_____。
A: 6月5日
B: 6月10日
C: 5月5日
D: 5月10日



64、判断题  劳动既是公民的权利,也是公民的义务。_____



65、多选题  从以上资料可以看出,下列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是_____。
A: —切为了发展
B: 注重以人为本
C: 注重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D: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E: :注重统筹兼顾



66、单选题  掌握“适度”原则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质和量的统一
B: 肯定和否定的相互渗透
C: 矛盾统一性和斗争性的相互联结
D: 内容和形式的相互转化



67、多选题  价值规律的内容和要求是_____
A: 商品的价值量由生产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
B: 商品交换以商品的价值量为基础
C: 商品交换必须实行等价交换
D: 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



68、单选题  在环境保护技术中,_____又称为清洁生产技术、低废无废技术,它是根据环境价值利用现代科技全部的潜力的技术。
A: 环境污染治理技术
B: 水污染治理技术
C: 绿色技术
D: 固体废物处理技术



69、公文写作  1.某单位公共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为方便工作,常用QQ与服务对象沟通,并建立业务工作QQ群。某天,工作人员小张正在QQ上谈业务,恰巧被前来办事的群众看到。群众随后向有关部门举报小张上班时间QQ聊天。单位领导得知后找小张谈话,对其进行了严厉批评,并要求所有服务窗口卸载QQ。请你从提高服务质量的角度,对此事作简要评析。(300字)



70、判断题  老张退休后被某事业单位聘请发挥余热,按有关规定,该单位必须与其订立具有人事关系性质的聘用合同。_____



71、单选题  区分事物发展过程中量变和质变的根本标志是_____。
A: 事物的变化是否迅速
B: 事物的变化过程中是否有部分质变
C: 事物的变化是否超过度的范围
D: 事物的变化是否显著



72、多选题  依照《行政监察法》的规定,下列哪些职权属于监察机关职权?_____
A: 责令违纪案件单位不得变卖与案件有关的财物
B: 冻结涉嫌人员在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的存款
C: 依法没收违反行政纪律取得的财物
D: 封存可以证明违纪行为的文件、财务账目



73、单选题  北京市未来城市发展的方向是_____
A: 加大工业发展的步伐,实现工业兴市
B: 强化对旧城区的保护,维持现状
C: 将文物保护与经济发展紧密结合,主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D: 加快对旧城区的改造,进一步将北京市建设成为国际性的现代化大都市



74、单选题  毛泽东曾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调查研究有两种方法,一种是走马看花,一种是下马看花。走马看花,不深人,还必须用第二种方法,就是下马看花,仔细看花,分析一朵花。毛泽东强调“下马看花”的实际意义在于_____。
A: 解决实际问题必须要有先进理论的指导
B: 运用多种综合方法分析调查研究的材料
C: 马克思主义理论必须适合中国革命的具体实际
D: 只有全面深入了解中国的实际,才能找出规律



75、单选题  中共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不同时期提出的土地政策的共同点是_____。 ①体现中国共产党的民主革命纲领 ②维护农民的基本利益 ③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④消灭封建剥削制度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76、单选题  被继承人死后,他的遗产已按继承顺序分割,他生前所欠的债务应由谁清偿_____。
A: 由第一顺序继承人偿还
B: 由受遗赠人偿还
C: 由遗嘱继承人偿还
D: 根据每个继承人继承遗产的多少按比例分担债务



77、单选题  甲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张某,在他当选为代表一年后,迁入乙县居住,他应_____。
A: 享有甲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到届满
B: 自然转任乙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C: 按正常工作调动手续转任乙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D: 被终止甲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



78、多选题  秦某与楚某均是中年丧偶,经人介绍认识再婚。再婚时,秦某已有14岁的儿子甲楚某也有16岁在外读大学的女儿乙。婚后仅一个月,秦某心脏病发作去世,下列人员中能继承秦某遗产的有_____。
A: 秦某的父母
B: 甲
C: 乙
D: 楚某



79、多选题  社会公德的特点有_____。
A: 基础性
B: 强制性
C: 广泛性
D: 稳定性



80、多选题  某股份有限公司欲公开发行新股,则应当符合的条件有_____。
A: 具备健全且运行良好的组织机构
B: 具有持续盈利能力,财务状况良好
C: 最近五年财务会计文件无虚假记载,无其他重大违法行为
D: 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条件



81、单选题  让事业单位组织对社会和集体的需求做出及时反应,社会通过自己内在的机制为社会成员提供公共物品和服务。这种模式是_____。
A: 社会选择模式
B: 自由选择模式
C: 政府指导模式
D: 市场选择模式



82、多选题  长春是一座“和谐之城”,“最有人情味”、“最具幸福感”是对她最传神的描述,因为这里涌现了很多像为圆重病小女孩的升旗梦而编织的“欣月童话”,为救治大出血产妇尹文娇而演绎的“千里大救援”,资助特困家庭孩子完成学业的20多万“代理妈妈”等感人事迹,这座城市之所以具有这样的魅力,是因为长春是精神文明城市,长春人_____。
A: 宽容大气
B: 善行义举
C: 助人为乐
D: 乐于奉献



83、单选题  心理专家分析:缺乏关爱、缺乏交流、生活空虚是大多数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主要诱因,事实上孩子们并非天生喜爱这些东西,这说明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B: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C: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重要条件
D: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决定内因



84、单选题  科学研究本质上是机会主义的,其目的不在于做或好或坏的实验,而在于解决问题,如果一个问题碰巧笨拙地解决了,那么优美的方法就永远不会被找寻了。不符合这段话意思的一项是:_____
A: 科学研究不在乎方法的笨拙或优美,只要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就可以了
B: 科学研究的机会主义致使优美的方法永远不会被找寻
C: 科学研究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
D: 优美的方法不是科学研究追求的目标



85、多选题  外资企业应予以终止的情况有_____。
A: 期限届满
B: 因自然灾害,不可抗力战争的行为导致的严重损失,无法继续经营
C: 违反中国法律法规,危害社会公共利益被撤销
D: 外资企业规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已经出现



86、多选题  以下选项中可以作为保证人的是_____。
A: 蓝天幼儿园
B: 某公司的分支机构
C: 某国有企业
D: 具有民事行为能力的小张



87、单选题  生产关系变化的原因和新旧生产关系更替的依据是_____。
A: 政权性质
B: 生产力的发展
C: 社会革命
D: 经济制度



88、多选题  下列公文中只能上行的文种有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函
D: 通知



89、多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无权行使的职权有下列哪些?_____
A: 修改宪法和监督宪法的实施
B: 修改香港特区基本法
C: 决定授予国家的勋章和荣誉称号
D: 决定特赦



90、单选题  《窦娥冤》的作者是_____。
A: 关汉卿
B: 曹雪芹
C: 罗贯中
D: 吴承恩



91、单选题  信息收集的方法有很多,访谈法是通过访问信息收集对象,与之直接交谈而获得有关信息的方法。下面关于访谈法的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访谈可以采用座谈、会议以及电话和信函等方式进行
B: 访谈需要作好充分准备,认真选择调查对象,了解调查对象
C: 访谈法的主要优点是调查面广、费用低,可以就问题进行深人的讨论,获得高质量的信息
D: 访谈对参与者的语言交际素质要求较高



92、判断题  某县为壮族自治县,该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必须由壮族的公民担任,其他民族的公民可担任副主任。_____



93、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到“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查处大案要案,着力解决发 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不管涉及什么人,不论权力大小,职位髙低,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 严惩不贷。”这体现了_____。
A: 我国坚持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
B: 惩治腐败“只打老虎,不打苍蝇”
C: 惩治腐败仅是党中央的责任
D: 只要党和国家强力反腐,就一定能根除腐败现象



94、单选题  以下对中国文化艺术的文言别称中,属于美术的是_____。
A: 丝竹
B: 墨宝
C: 丹青
D: 金石



95、多选题  我国刑法基本原则是_____。
A: 罪刑法定
B: 应急性
C: 罪刑相适应
D: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96、单选题  下列诗句所描述的对象与地点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锁钥九边联漠北,丸泥四郡划安西:雁门关
B: 万古齐州烟九点,五更沧海日三竿:泰山
C: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南京
D: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黄河



97、单选题  《宪法》规定,对于公民的申诉、控告或者检举,有关国家机关_____,负责处理。
A: 必须及时回复
B: 必须认真对待
C: 必须查清事实
D: 应当根据不同情况



98、单选题  适用于记载会议主要情况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纪要
B: 记录
C: 简报
D: 简介



99、单选题  在公文办理工作中,哪一环节既是收文办理的最后一道程序,又是发文程序的开始?_____
A: 批办
B: 承办
C: 分办
D: 注办



100、单选题  某市政府为了抑制房价上涨过快的现象,出台了二次限购令,即在一定的时间内限制定居居民家庭购房套数,这是政府选用_____手段对房市进行宏观调控。
A: 法律
B: 经济
C: 行政
D: 计划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甘肃省天水市北道区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