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达日县事业编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高频考点版】(一)
2021-04-18 07:29: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河南某公司所卖的玉米棒子,半斤左右一个,订购价竟卖到3元钱。这究竟有什么髙招呢?原来该公司给鲜嫩的玉米棒子套上真空的保鲜膜,每个只花8分钱,然后冷藏起来,等到春节时再上市,结果800万个嫩玉米棒子被广州、天津等地的客商订购一空。该公司的玉米棒子之所以能卖得贵,主要原因是_____。
A: 卖的晚,掌握了供求关系的变化规律
B: 使用了新设备,提高了劳动生产率
C: 利用新技术,提高了商品质量
D: 耗费在商品中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延长了,增加了价值量



2、单选题  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实施的头两年,获得资助者中,国内比国外取得博士学位的人数高几个百分点?_____
A: 12.4
B: 14.5
C: 10
D: 15.6



3、单选题  人类社会的基本矛盾是_____。
A: 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的矛盾
B: 走社会主义道路和走资本主义道路之间的矛盾
C: 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D: 计划经济体制和市场经济之间的矛盾



4、单选题  因为市场经济的过度侵蚀,一些媒体已经越来越被市场________,不再具有公共属性,自然也很难提供有价值的公共产品,所以________世界的力量越来越弱。曾经充斥传媒业的理想主义,也在现实面前________了踪迹。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利用 透析 消失
B: 裹挟 解释 隐匿
C: 主导 评论 收敛
D: 支配 探索 隐藏



5、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每一时代的哲学作为分工的一个特定的领域,都具有由它的先驱传给它,而它便由此出发的特定思想材料作为前提,因此,经济上落后的国家在哲学上仍然能够演奏第一小提琴,这说明_____。
A: 社会意识是社会存在反映
B: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C: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D: 社会存在对社会意识的决定作用



6、单选题  增开天津为商埠的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黄埔条约》
C: 《天津条约》
D: 《北京条约》



7、单选题  据统计,85%的互联网用户具有大专以上的学历;88%的用户年龄在18~35岁之间;大多数用户具有专业技能,掌握外语,且有创新意识和超前意识;大多数用户集中在上海、北京、天津、江浙和广东等发达地区,具有较强的国际意识。这些人才正是跨国公司物色的对象。据此,可以推知_____。
A: 跨国公司主要集中在较发达的地区
B: 跨国公司要求其招聘的人才具有国际意识
C: 跨国公司在互联网上进行招聘,成功率会比较高
D: 互联网招聘手段在跨国公司的招聘中已经取代了传统的招聘手段



8、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小令的基本形式是单支曲,又称“叶儿”。每支小令只用一个曲牌,一韵到底,多用来写景抒情,如马致远的《天净沙秋思》便是一首脍炙人口的佳作。
B: 套数又名套曲,就是在同一宫调内,联接许多曲牌成一组曲,来歌咏一个内容,可写景抒情,也可叙述故事,如睢景臣的《哨遍高祖还乡》
C: 杂剧是古典戏曲的一种形式,产生于金末元初,是在金院本和诸宫调的影响下,吸收历代各种表演艺术成果而形成的完整而成熟的戏剧艺术。
D: 元杂剧可分为旦本(女主角主唱)和末本(男主角主唱)两种,在结构上包括四折一楔子,每折戏可用不同的宫调演唱。



9、单选题  类比推理。奢华对于_____相当于_____对于迟钝。_____
A: 奢侈做作
B: 简朴敏捷
C: 华丽敏感
D: 简单呆板



10、单选题  华东地区获得全国百强县(市)的有_____。
A: 64个
B: 66个
C: 90个
D: 92 个



11、判断题  与民事诉讼、刑事诉讼相比,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审查原则是行政诉讼独有的基本原则。_____



12、单选题  固定资本的有形损耗与其使用程度成反比,与其使用时间成正比。_____



13、单选题  这些____党纪国法的人已经堕落为社会的蠹虫、人民的罪人,面临的将是严肃的法律____,怎么还会异想天开地要求保留党籍呢?_____
A: 违反 制裁
B: 违犯 惩罚
C: 违犯 制裁
D: 违反 惩罚



14、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从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概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中属于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是_____。
A: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C: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D: 自由、文明、诚信、友善



15、单选题  《公务员法》在公务员职务晋升制度上的最大突破是对传统委任制的改革,_____是《公务员法》规定的公务员选择任用的重要方法。
A: 聘任制
B: 任期制
C: 公开选拔
D: 授权上岗



16、单选题  —般的日用工业品市场和副食品市场接近_____
A: 完全竞争市场
B: 完全垄断市场
C: 垄断竞争市场
D: 寡头垄断市场



17、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具体行政行为在法定期间不提起诉讼又不履行的,行政机关可以申请_____强制执行。
A: 人民法院
B: 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当地人民政府



18、单选题  公文标题《XX省交通厅关于同意XX公路局修复X收费站的函》出现的错误是_____。
A: 缺少文种
B: 生造文种
C: 错用文种
D: 混用文种



19、单选题  在我国古代,“大夫”指的是_____。
A: 官职
B: 乡绅
C: 医生
D: 丈夫



20、单选题  下列有关互补商品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①互补商品中的一种商品需求量减少,会导致其互补商品需求量减少 ②互补商品中的一种商品需求量减少,会导致其互补商品需求量增加 ③乒乓球和球拍、汽车和汽油均为互补商品 ④公交车和私人轿车、洗衣粉和肥皂均为互补商品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21、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人的车分别为白色、银色、蓝色和红色。在问到他们各自车的颜色时,甲说:“乙的车不是白色的。”乙说:“丙的车是红色的。”丙说:“丁的车不是蓝色的。”丁说:“甲、乙、丙三人中有一个人的车是红色的,而且只有这个人说的是实话。” 如果丁说的是实话,那么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的车是白色的,乙的车是银色的
B: 乙的车是蓝色的,丙的车是红色的
C: 丙的车是白色的,丁的车是蓝色的
D: 丁的车是银色的,甲的车是红色的



22、单选题  中华文明五千年,许多文人墨客写下名篇,流传于世,下列按时代早晚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陶渊明孟浩然欧阳修关汉卿
B: 欧阳修陶渊明关汉卿孟浩然
C: 陶渊明欧阳修关汉卿孟浩然
D: 孟浩然欧阳修陶渊明关汉卿



23、判断题  发展先进文化要继承优秀的传统文化,吸收和借鉴世界优秀文化成果,抵制落后文化,消除腐朽文化。_____



24、单选题  《宪法》第1条第1款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这说明我国的国体是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
B: 社会主义国家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工人阶级领导的国家



25、单选题  我国行政管理活动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行政机关
B: 各级党组织
C: 国家权力机关
D: 国家司法机关



26、单选题  正确的公文排版规格是_____。
A: 正文用3号宋体字,一般每面排22行,每行排28字
B: 正文用3号仿宋体字,一般每面排22行,每行排26字
C: 正文用3号仿宋体字,一般每面排22行,每行排28字
D: 正文用3号仿宋体字,一般每面排24行,每行排28字



27、多选题   2011年9月17日,某公司业务员丁先生到A市出差,当晚居住于该市四星级的阳光宾馆。丁先生按照宾馆相关管理规定将随身携带的一台价值2万5千元的笔记本电脑存放于宾馆贵重物品存放处保管。9月19日晚,阳光宾馆发生盗窃案,大量贵重物品被盗,其中也包括丁先生的笔记本电脑。案发后,宾馆工作人员已向公安部门报案,此案正在侦查过程中。 就本案请回答下列问题。 关于丁先生与宾馆之间的关系下列哪些表述是正确的?_____
A: 服务合同关系
B: 租赁合同关系
C: 保管合同关系
D: 委托合同关系



28、单选题  以下不能反映区域自然地理环境影响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习惯、文化传统等方面的一句话是_____。
A: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B: —方水土养一方人
C: 早穿皮袄晚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
D: 要想富先修路



29、单选题  如果从不同方向观察下面立体图形,选项中哪个是不可能出现的视图?_____
A: A
B: B
C: C
D: D



30、判断题  墨水自发的在清水中分散现象,主要是由密度差异引起的。_____



31、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具有不可逾越性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生产关系发展的不可逾越性
B: 商品经济的不可逾越性
C: 生产力发展的不可逾越性
D: 文化传统发展的不可逾越性



32、单选题  英国剑桥大学的史蒂芬?霍金教授是当代国际著名物理学大师,也是杰出的科普作家。他于1988年写的一部在世界上广为流传的科普小说是_____。
A: 《大爆炸探秘》
B: 《自然的终结》
C: 《物理世界奇遇记》
D: 《时间简史》



33、多选题  加强公民职业道德建设的意义包括_____。
A: 是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完善个人人格的重要途径
B: 有利于促进劳动者树立正确的劳动态度,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贡献
C: 有利于提髙社会道德水平,促进社会生活的稳定发展
D: 是促进个体完善、培养和造就社会主义新公民的必要条件



34、单选题  一般灭火器的灭火原理是_____。
A: 降低温度
B: 隔绝氧气
C: 增加湿度
D: 制造泡沫



35、单选题  米是国际单位制的长度单位,是国际单位制中7个基本单位之一,起源于法国的米制计量制。随着时间的推移,米的定义也经过了多次修正,为了使长度标准更精确和稳定,今天我们所使用的“米”的标准定义是:_____
A: 地球子午线全长的4000万分之一定义为1米
B: 氪86原子的2p10与5d5能级之间跃迁的辐射在真空中波长的1650763,73倍为1米
C: 1/299792458秒的时间间隔内光在真空中行程的长度为1米
D: 国际计量局所制造出铂铱合金原器长度为1米



36、单选题  舟山渔场是我国最大的渔场,其形成原因不包括_____。
A: 台湾暖流和沿岸流在此交汇,使水流搅动,养分上浮
B: 东海大陆架广阔,光照、养分充足
C: 舟山地区浒苔等藻类繁殖迅速,为鱼类提供了足够的食物
D: 有长江水流人,带来了大量养分



37、单选题  大雁在飞翔时的队形,有时是“一”字形,有时是“人”字形。影响它们飞翔时队形变化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大雁数量
B: 飞行方向
C: 地磁线角度
D: 风向的变化



38、单选题  下列事件,发生在咸丰皇帝在位期间的是_____
A: 英法联军焚毁圆明园
B: 清军攻陷太平天国都城?
C: 俄国割占巴尔喀什湖一带
D: 列强开始在中国开辟租界



39、单选题  衡量行政成本的标准不包括_____。
A: 行政机关维持自身正常运转的开支
B: 行政机关占用的物质与财富资源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
C: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素质
D: 行政机关的数量与规模



40、单选题  社会公正不是人们头脑中凭空产生的抽象概念,而是随着社会产生而产生、随着社会发 展而发展的。在不同的历史条件下,人们对社会公正的认识是不同的。恩格斯曾精辟地指出: “希腊人和罗马人的公平认为奴隶制度是公平的;1789年资产者的公平要求废除封建制度,因 为据说它不公平……所以,关于永恒公平的观念不仅因时因地而变,甚至也因人而异”。 这段文字说明_____。
A: 社会公正是具体的
B: 社会公正是历史的
C: 社会公正是相对的
D: 社会公正是有阶级性的



41、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42、单选题  虽然目前我们还没有观测到“黑洞炸弹”现象,但在理论上,一个黑洞如果自转足够快,经过这个黑洞的光线波长足够长,就不会被黑洞吞噬,而会被散射。同样在理论上,如果在黒洞周围布满镜子,被散射的光线就可能被反射回黑洞,之后再被散射……这个过程反复发生,黑洞自转的能量就逐渐转移到不断往返的光线中。当这些光线挣脱黑洞束缚,就在黑洞周围爆发出极强的光和热,相当于一个“黑洞炸弹”。 最适合用作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黑洞炸弹”是什么
B: “黑洞炸弹”在哪里
C: “黑洞炸弹”是实验检测
D: "黑洞炸弹”的理论模型



43、单选题  当前,在新的历史时期,我国的统一战线被称为_____。
A: 民主统一战线
B: 统一战线
C: 社会主义统一战线
D: 爱国统一战线



44、单选题  职业素质是指劳动者在一定的生理和心理条件的基础上,通过教育、劳动实践和自我修养等途径而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在职业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内在基本品质。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职业素质的是_____。
A: 声乐演唱家所具有的不同于一般人的生理遗传因素
B: 作家对生活敏锐的感觉力和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
C: 画家所具有的不同于一般人的颜色辨别能力和空间想象能力
D: 教师广博的知识和高尚的人格



45、判断题  职业道德有助于增强企业凝聚力,但无助于促进企业技术进步。_____



46、多选题  企业的类型包括_____。
A: 个人业主制企业
B: 合伙制企业
C: 公司制企业
D: 股份制企业



47、单选题  自我价值是指自我的能力、精神和生命的价值。自我价值是一种内在存在,是潜在的价值,必须通过各种实践活动才能外化、对象化,实现为真实的价值。 下列不属于自我价值实现的是_____。
A: 学生毕业后创业,成立公司
B: 工人工作一天得到100元酬劳
C: 成人卖血得100元现金
D: 学生到偏远山区义务支教



48、单选题  第21~30题,你可在语气、语序、语法结构等方面对有关语句作出判断的基础上,选出最符合题意要求的答案。 21.下列各句中,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湖南省在着力推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
B: 意识流小说是在现代哲学特别是现代心理学的基础上形成的。
C: 他是个苦命人,刚出世便被父母遗弃,抛弃在荒郊。
D: 我们必须正视竞争对手大幅降价。



49、单选题  在Word软件操作过程中,如果对所做的修改不满意,希望恢复到之前的状态,可以使用的命令是_____。
A: 复制
B: 粘贴
C: 撤销
D: 剪切



50、单选题  文化软实力的提升,还重在文化民生,这既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衣食住行之类物质意义上的民生,也不单纯是现时某些人所说的唱歌跳舞旅游休闲之类很表面化的民生,而是广大群众的精神生命的安顿问题。没看正确的价值观念,就等于没有灵魂。经济是血肉,文化就是灵魂。 这段话主要讲述的是_____
A: 文化软实力的提升,重在文化民生
B: 没有正确的价值观念,就等于没有灵魂
C: 传统的民生观念存在误区
D: 变单民生观念,有助于文化软实力的提升



51、单选题  最近,来光明剧场看话剧的人越来越多。同期,该剧场在网上发布演出信息。因此有人认为,看话剧的人增多,得益于剧场推出的网上信息发布。 以下哪项为真,最能削弱上述结论?_____
A: 光明剧场同时还在网上提供订票服务
B: 最近,看话剧成为流行的市民文化活动
C: 在网上看光明剧场演出信息的人很少来看话剧
D: 来看话剧的人大多不是从网上获知光明剧场的演出信息



52、单选题  行政决策咨询系统,又称“智囊团”,指由研究咨询人员组织的官方和非官方的专门从事研究咨询活动的组织体系,下列属于我国行政决策咨询系统的是_____。 ①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②外交部 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④中国社会科学院
A: ①②③
B: ①④
C: ①②③④
D: ②③④



53、单选题  “昼出耘田夜绩麻,村庄儿女各当家。童孙未解供耕织,也傍桑阴学种瓜。”反映了古代中国经济的生产方式是_____。
A: 简单协作
B: 小农经济
C: 庄园经济
D: 商品经济



54、单选题  大众心理影响经济走势,能正确解释这一现象的观点是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决定作用
B: 社会心理可左右社会发展方向
C: 只有正确的社会意识才能影响社会发展
D: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55、单选题  当几种继承方式发生冲突时候,其效力(由高到低)的排列顺序是_____。
A: 法定继承,遗嘱继承,遗赠
B: 遗嘱继承,遗赠,遗赠扶养协议,法定继承
C: 遗赠,遗赠扶养协议,法定继承,遗嘱继承
D: 遗赠扶养协议,遗嘱继承,遗赠,法定继承



56、多选题  下列哪些不是桂林市2012年文化建设上所获得的成就?_____
A: 廉政彩调剧《一品油茶七品官》和桂剧《月影斩》获第八届广西剧展金奖
B: 《桂林市志》获广西地方志优秀成果一等奖
C: 恭城瑶族八音等10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列入第四批自治区级保护名录
D: 龙胜龙脊壮族生态博物馆列人国家文物局首批公布的5个“全国生态(社区)博物馆示 范点”



57、单选题  下列物理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霜是由于空气中的水蒸气凝华而成
B: 夏天自来水管壁大量“出汗”,常是下雨的征兆
C: 光缆能够高效传播信息,是利用了全反射原理
D: 站在岸边的人会发现站在游泳池里的人腿会变长



58、单选题  毛泽东《浪淘沙.北戴河》一词写道:“往事越千年,魏武挥鞭,东临碣石有遗篇。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词中所说的“遗篇”,是指_____。
A: 曹操的《观沧海》
B: 诸葛亮的《出师表》
C: 杜牧的《阿房宫赋》
D: 苏轼的《前赤壁赋》



59、单选题  —家生产饮料的企业,每瓶售价是3元,单位变动成本是2元,该企业准备增加1000万元广告费,预计增加的广告投人需要至少能带来_____瓶的额外销售,才能拍板作这笔广告费的投入。
A: 500万
B: 1000万
C: 1500万
D: 3333万



60、单选题  信念是_____的融合和统一。
A: 认识、情感和理想
B: 认识、情感和意志
C: 认识、态度和意志
D: 态度、情感和理想



61、多选题  行政复议期间具体行政行为不停止执行,但在_____情形下可以停止执行。
A: 申请人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B: 被申请人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C: 复议机关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D: 文件规定停止执行的



62、多选题  零售商对所售商品履行“三包”服务,包括_____。
A: 包修
B: 包换
C: 包退
D: 包送



63、单选题  社会存在是指社会的物质生活条件,它有多方面的内容,其中最能集中体现类社会物质性的是_____。
A: 社会形态
B: 地理环境
C: 人口因素
D: 生产方式



64、判断题  转变政府职能要求我们,对于社会组织,要多积极引导发展,减少管理和制约,以增强其自主性和活力。_____



65、单选题  It can be inferred from the passage that_____.
A: scientist have made all the food fit to eat
B: only in recent years have people found that the food is related to one ’ s illness
C: all kinds of cancer are related to the diet
D: some additives are harmful to our health



66、单选题  在一次省直单位歌咏比赛的会场,所有卫生系统的选手都穿白色制服;所有教育系统的选手都穿黑色制服;没有任何团队既有穿白色制服的,又有穿黑色制服的;小李是穿黑色制服的。 基于以上事实,可以推出_____。
A: 小李是教育系统的选手
B: 小李不是教育系统的选手
C: 小李不是卫生系统的选手
D: 小李是卫生系统的选手



67、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曾有一些人因参与处理中央政权与少数民族政权的关系而知名,下列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霍去病──匈奴
B: 岳飞──女真
C: 文天祥──蒙古
D: 于谦──鲜卑



68、单选题  古代印度奴隶制社会有四个阶级,第一等级是_____。
A: 婆罗门
B: 刹帝利
C: 吠舍
D: 首陀罗



69、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对公有制认识上的一个重大突破,就是明确了公有制和公有制的实现形式是两个不同层次的问题。公有制的实现形式是指资产或资本的_____。
A: 组织形式和经营方式
B: 分配形式
C: 所有权归属
D: 占有形式



70、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是提出科学发展观的依据。_____



71、单选题  交通主管部门对违章驾驶司机依法处以罚款的制裁,属于法律制裁中的_____。
A: 民事制裁
B: 违宪制裁
C: 行政制裁
D: 刑事制裁



72、单选题  自动放弃犯罪行为,从而避免了犯罪结果的发生,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表示
C: 犯罪未遂
D: 犯罪中止



73、单选题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_____是青海湖地区特有的品种,其数量比国宝大熊猫还要稀少。
A: 普氏原羚
B: 藏羚羊
C: 白唇鹿
D: 野牦牛



74、单选题  中国封建时期最重要的产业政策是_____。
A: 农本思想
B: 工商业思想
C: 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思想
D: 农工商思想



75、单选题  春秋笔法,又称微言大义,指行文中虽然不直接阐述对人物和事件的看法,但是却通过细节描写、修辞手法(例如词汇的选取)和材料的筛选,委婉而微妙地表达作者主观看法,是中国史学家常用的书写历史方法之一,不少重要的历史概念实际上已隐含着作者的某种倾向性判断。下列历史概念中具有这种特色的是:_____
A: 鸦片战争
B: 甲午战争
C: 五四运动
D: 淞沪会战



76、单选题  红色颜料与①色颜料可配成紫色,黄色颜料与②色颜料可配成绿色。_____
A: ①绿②蓝
B: ①蓝②蓝
C: ①蓝②红
D: ①绿②红



77、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党性原则是坚持唯物主义,反对唯心主义,主张物质第一性,意识第二性。_____



78、单选题  对违反治安管理的人,公安机关传唤后应当及时询问查证,询问查证时间不得超过_____。
A: 四十八小时
B: 十二小时
C: 二十小时
D: 二十四小时



79、单选题  公文内容代表的是机关意志,它必须以_____。
A: 拟定者的名义制发
B: 机关的名义制发
C: 法定代表人的名义制发
D: 机关的名义或法定代表人的名义制发



80、单选题  下列税种中,实行“普遍征收、级差调节”征收原则的是_____。
A: 营业税
B: 消费税
C: 关税
D: 资源税



81、多选题  以下作者曾获得过“茅盾文学奖”的有_____。
A: 刘心武
B: 霍达
C: 贾平凹
D: 路遥



82、单选题  邓小平在改革开放初期便作了明确的概括并多次强调说:“—个_____,一个_____,这是我们所必须坚持的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
A: 发展生产民主建设
B: 改革开放增强国力
C: 按劳分配发展经济
D: 公有制占主体共同富裕



83、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
A: 改革开放
B: 统筹规划
C: 总揽全局
D: 统筹兼顾



84、公文写作  结合所给材料,分析城市化进程对邻里关系变化的影响。 要求:表述准确,分析全面精炼,有层次,不超过300字。



85、单选题  我国的残疾人事业总体呈现出梯次发展的格局,随着新中国的成立基础日渐牢固,随着改革开放的逐步深入而不断发展,其既有传统的____,也有政策的____,还有时代的____。_____
A: 延续 继承 跟进
B: 延续 传承 烙印
C: 延绵 继承 烙印
D: 延绵 传承 跟进



86、公文写作  简述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基本内容。



87、单选题  根据(土地管理法》第47条第2款的规定,每公顷被征收耕地的安置补助费,最高不得超过下列哪项所述内容?_____。
A: 被征收前3年平均年产值的15倍
B: 被征收前3年最高年产值的15倍
C: 被征收前3年总产值的15倍
D: 被征收前3年最低年产值的15倍



88、多选题  人类社会的生产力是在不断向前发展的,而且这种发展从总体上看呈加速趋势。迄今为止,人类社会生产力的发展经历了三次大的革命,分别是_____。
A: 农业化
B: 工业化
C: 机械化
D: 信息化



89、单选题  大步流星:走路_____
A: 指手画脚:教导
B: 歌舞升平:跳舞
C: 奋笔疾书:书写
D: 闻鸡起舞:勤奋



90、单选题  关于我国第六次人口普查,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其标准时间是2010年1月11日至2010年12月31日
B: 所取得的数据不得作为对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
C: 所需经费由中央政府完全负担,列入相应年度的财政预算
D: 采用按户口所在登记的原则



91、单选题  箱子中有编号1—10的10个小球,每次从中抽出一个记下编号后放回,如果重复3次,则3次记下的小球编号乘积是5的倍数的概率是多少?_____
A: 43.2%
B: 48.8%
C: 51.2%
D: 56.8%



92、单选题  如果A公司的财产不足以同时支付罚款和赔偿金,则应_____。
A: 两个部分按比例清偿
B: 按要求的先后顺序支付
C: 先支付赔偿金
D: 先支付罚款



93、单选题  属于廉政保障制度的是_____。
A: 交流制度
B: 工资制度
C: 控告制度
D: 回避制度



94、单选题  张某犯抢劫罪和强奸罪。法院判处其抢劫罪14年有期徒刑。强奸罪12年有期徒刑,对张某实行数罪并罚。则其有期徒刑最高刑期不得超过_____年。
A: 20年
B: 25年
C: 26年
D: 30年



95、单选题  在过去六十年中,现代中国的建设走过一条____的道路,经历过无数艰辛、动荡、摇摆与反复,既有山重水复之____,也有柳暗花明之转机。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循环往复 迷惘
B: 迂回曲折 困惑
C: 艰难险阻 迷惑
D: 跌宕起伏 困难



96、单选题  在资源管理器的文件栏中,文件夹是按照_____关系来组织的。
A: 图形
B: 树形
C: 时间
D: 名称



97、多选题  下列关于领导和管理的关系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是更大的概念,领导是管理的一项重要职能
B: 领导和管理都是一种在组织内部通过影响他人的协调活动,实现组织目标的过程
C: 领导就是管理,二者是同一概念的不同表达
D: 领导是更高层次的概念,管理是低层次的概念



98、单选题  新文化运动代表人_____在上海创办《青年杂志》,髙举“民主”和“科学”这两面旗帜。
A: 胡适
B: 陈独秀
C: 李大钊
D: 鲁迅



99、判断题  为减少发文,在向上级机关呈送的报告中可随带请示事项。_____



10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正式制定了实行国共合作、建立革命统一战线的策略的会议是_____。
A: 中共二大
B: 中共三大
C: 中共四大.
D: 中共五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省荷泽市曹县综合基础知识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