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不看后悔】(一)
2021-04-18 07:29: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安排承办公文次序的根据是_____。
A: 时产原则
B: 先党后政
C: 意义大小
D: 主次缓急



2、单选题  春秋战国时期有许多变法,下列变法的人物与其变法时所在国家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申不害——郑国
B: 吴起——楚国
C: 李悝——魏国
D: 商鞅——秦国



3、单选题  1851年5月1日,万国博览会在伦敦开幕,英国女王维多利亚怀着从未有过的骄傲和自信前往水晶宫为万国博览会剪彩,女王当时反复使用一个词语来表达自己的兴奋之情:荣光、荣光、无尽的荣光。女王的自信和骄傲主要来自_____。
A: “光荣革命”成功
B: 君主立宪制完善
C: 日不落帝国建立
D: 工业革命的巨大成就



4、单选题  据调查统计,想戒烟而真正戒成功的不到10%。有个同学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把这些烟民送进宇宙飞船,让他们想抽烟也点不着,这样就抽不成烟了。这是因为_____。
A: 船内的二氧化碳太高
B: 在失重情况下,空气不对流
C: 达不到着火点
D: 宇宙飞船上温度低



5、单选题  按照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新要求,到2020年,要实现文化改革发展奋斗目标,必须坚持把_____放在首位。
A: 社会效益
B: 以人为本
C: 改革开放
D: 文化体制创新



6、单选题  _____是组织社会经济活动的根本原则,是在社会经济活动的一定(或全部)范围内,人们普遍承认,并且实际共同遵守着的一种行为规范。
A: 经济制度
B: 经济体制
C: 经济形式
D: 经济机制



7、单选题  云南省某市海关在对甲进行过关检查时,认为其有走私嫌疑,遂限制其人身自由24小时,那么该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监督检查
B: 行政强制措施
C: 行政强制执行
D: 行政处罚



8、公文写作  1.你怎样看待流浪乞讨人员? 2.如果让你帮助流浪乞讨人员,你会帮助哪类人? 要求:根据以上材料,围绕流浪乞讨人员问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



9、单选题  五四运动后,马克思列宁主义开始广泛传播,我国最早讴歌十月革命、比较系统地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是_____。
A: 陈独秀
B: 李大钊
C: 毛泽东
D: 瞿秋白



10、判断题  免疫、神经、内分泌系统是动物和人体的三大调节系统。_____



11、单选题  对撰写请示应注意的问题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一文可以多事
B: 所有请示都不得同时抄送下级机关
C: 一般不可越级行文
D: 结尾常用语为“如无不当,请批转执行”



12、单选题  一艘行驶在日本海域的美国货船上,有甲、乙两个中国人,发生争执,甲将乙捅死,依据我国《刑法》,该案件适用于哪国法律?_____
A: 中国法律
B: 美国法律
C: 日本法律
D: 既适用中国法律也适用日本法律



13、单选题  甘肃省居于黄河上游,地域辽阔,从我国经典的地理阶梯论看,该生大部分位于我国的:_____
A: 第一阶梯
B: 第二阶梯
C: 第三阶梯
D: 第四阶梯



14、单选题  法人的有限责任是指_____
A: 法人只承担一定范围内的责任
B: 法人只承担一定数额上的责任
C: 法人只以其所有的财产独立承担责任
D: 法人只以其一定的财产承担责任



15、单选题  某政府在何时开展调查工作,怎样接待群众来访等信息都做到公开透明,这体现了政府公共关系运作的_____原则。
A: 科普一致
B: 实事求是
C: 政务公开
D: 整体一致



16、单选题  人的日常思维和行动,哪怕是极其微小的,都包含着有意识的主动行为,包含着某种创 造性,而计算机的一切行为都是由预先编制的程序控制的,因此计算机永远不能拥有人所具有 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下面哪一项将对题干中的推理构成严重质疑?_____
A: 计算机能够像人一样具有学习功能
B: 计算机程序不能模拟人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C: 在未来社会,是人控制计算机,还是计算机控制人,是很难说的一件事
D: 人能够编出模拟人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的计算机程序



17、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人民当家作主
C: 政治协商
D: 坚持党的领导



18、单选题  南昌是闻名全球的世界动感都会,也是一座现代与古老兼并的著名城市,南昌具有_____的自然地势,是一座名副其实的东方水城,拥有异常丰富的水资源。
A: “西山东水”
B: “东山西水”
C: “南山北水”
D: “北山南水”



19、多选题  崔某,23岁,未婚,患有严重的精神病。他有父母、爷爷奶奶,还有个12岁的弟弟。可以担任其监护人的主要有_____。
A: 父母
B: 弟弟
C: 邻居
D: 爷爷奶奶
E: 单位领导



20、单选题  某甲的儿子患重病住院,急需用钱,某乙乘机表示愿意借给甲2000元,但半年后须加倍 偿还,否则以甲的房子代偿,甲表示同意。根据合同法规定,甲、乙之间的借款合同_____。
A: 因显失公平而无效
B: 因显失公平而可撤销
C: 因乘人之危而无效
D: 因乘人之危而可撤销



21、多选题  职业道德促进个体发展的功能集中体现在_____
A: 它是个体人格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
B: 它是个体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保证
C: 它是个体心理素质的核心内容
D: 它是个体维护自身权益的根本保障



22、多选题  人口因素在社会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影响是_____。
A: 人口因素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必要条件
B: 人口状况能够加速或延缓社会的发展
C: 人口数量的多少可以改变社会的生产力
D: 人口可以影响社会的政治制度



23、单选题  1954年9月,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标志着_____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来。
A: 社会主义社会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政治协商制度
D: 中国民主宪政制度



24、判断题  铲除官僚主义弊端需要坚持不懈地采取综合性措施,但转变政府职能是关键。_____



25、单选题  由于我国跨越了资本主义高度发展阶段,是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直接进入社会主义社会,因此邓小平指出:“现在我们虽说在搞社会主义,但事实上不够格。”这说明:_____
A: 我们还处于向社会主义的过渡时期
B: 我们搞的社会主义在补资本主义的课
C: 我们的生产力不发达,而贫穷不是社会主义
D: 我国不可能搞真正的社会主义



26、单选题   哪个城市的髙低温差最大?_____
A: 福州
B: 昆明
C: 南宁
D: 石家庄



27、单选题  从理论上讲,工资上涨过快容易导致_____通货膨胀。
A: 成本推进型
B: 需求拉动型
C: 输入型
D: 结构型



28、单选题  关于行政法基本原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高效便民原则要求行政机关在行政管理活动中应当遵守法定时限
B: 程序正当原则要求行政机关行使裁量权所采取的措施应当符合法律目的
C: 合理行政原则要求行政机关在做出重要决策时要依照法律法规
D: 平等对待行政管理相对人是程序正当原则的基本要求



29、单选题  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最根本保证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
B: 社会生产力明显提高,综合国力显著增强
C: 社会各阶级、各党派、各民族、各团体政治上团结一致
D: 马克思主义在党和国家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已经确立并不断得到巩固



30、单选题  毛泽东在“八七会议”上提出的著名论断是_____。
A: 兵民是胜利之本
B: 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C: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D: 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



31、单选题  坎儿井是新疆古老的地下水输水方式之一,那么坎儿井的水源主要来自_____
A: 河流水
B: 海洋水
C: 冰雪融水
D: 大气降水



32、单选题  部分地区蔬菜价格下降。蔬菜价格下降,对人们生活的影响是_____。
A: 人们对其需求量急剧增加
B: 菜农缩小蔬菜种植规模
C: 人们对其需求量迅速减少
D: 人们对其需求量可能有所增加



33、单选题  标志着我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土地制度被彻底废除的是_____。
A: 西藏的和平解放
B: 对农业社会主义改造的完成
C: 抗美援朝的胜利
D: 土地改革的完成



34、多选题  为解决城市流动人口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在流入地参加高考的问题,国务院要求各地出台异地高考具体办法。关注流动人口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异地高考_____。
A: 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施政理念
B: 体现了国家对公民基本权利的尊重
C: 体现了对根本人权的尊重
D: 保护了流动人口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特殊权益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河流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长江的水量排名世界第三,仅次于亚马孙河和刚果河
B: 我国的河流包括内流河和外流河,其中外流河注入太平洋和印度洋两个大洋
C: 湄公河是东南亚最大的河流,其源头在中国境内
D: 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运河之一,沟通海河、黄河、淮河、长江、钱塘江五大水系



36、单选题  美国的次贷危机愈演愈烈,使现代金融市场体系面临严峻考验。金融业属于第三产业中的_____。
A: 流通部门
B: 为生产和生活服务的部门
C: 提高居民素质的部门
D: 为社会公共需要服务的部门



37、单选题  在1988年上市之后,万科和很多其他公司一样,面对眼前展开的无数机会,顺理成章地开始实施多元化和跨地域经营战略,业务急速扩张。万科的地产项目一度遍及全国12个城市,拥有55家附属公司和联营公司,覆盖的地区从新疆的吐鲁番,到东南沿海的汕头,涉及行业从通信设备生产到水产养殖,万科和北影合作拍摄的电影《过年》还在东京电影节上获了两项大奖。1993年的宏观调控,让高速扩张的万科感到巨大的资金压力。王石经过反思,决定对万科做减法,开始专注于房地产, 逐步剥离与主业无关的业务。王石在书里把万科和三九药业做了个比较,两家企业历史相仿,都在专业化和多元化之间摇摆,不同的是三九选择了先专业化后多元化,而万科选择了先多元化后专业化,很直观的结果是,多元化的三九在2004年亏损2亿元,而万科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房地产企业。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王石:对多元化说不
B: 天马行空独来独往的王石
C: 真正的伟大在于管理自己
D: 王石和万科的今天



38、单选题  甲某的邻居乙某患有精神病,某日乙某乘家人看管不严之机,溜出家门,随即持菜刀追砍甲某年仅7岁的儿子,甲某情急之中,顺手拿起一根铁棍追赶过去,并将乙某打倒在地,致乙某重伤。甲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紧急避险
C: 防卫过当
D: 避险过当



39、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行政强制执行的是_____。
A: 罚款
B: 滞纳金
C: 责令停产停业
D: 没收非法所得



40、多选题  毛泽东在《论十大关系》中论述的中国工业化道路的特点是_____。
A: 中国工业化道路要从中国国情出发
B: 发展国民经济要以农业为基础
C: 正确处理重工业与轻工业和农业发展的关系问题
D: 按农、轻、重的次序安排国民经济计划



41、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要求是_____。
A: 关心农业、关爱农民、关注农村
B: 破除城乡二元结构,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
C: 破解“三农”问题
D: 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



42、单选题  在人们的互相交往中,和悦的语气,亲切的称呼,诚挚的态度,是社会公德中_____的体现。
A: 文明礼貌
B: 助人为乐
C: 爱护公物
D: 遵纪守法



43、单选题  文中“生命并不是不受自然规律支配的例外情况”,这句话的意思是:_____
A: 生命只是在例外情况下不受自然规律支配
B: 生命只在例外情况下受自然规律支配
C: 生命不受自然规律支配
D: 生命受自然规律支配



4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4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后果预测的基本步骤的是_____。
A: 确定方法
B: 实验分析
C: 计算和分析
D: 评审结果



46、判断题  国民党一大讨论的是国共合作问题。_____



4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市场经济三要素的是_____。
A: 市场机制
B: 市场主体
C: 市场体系
D: 市场客体



48、多选题  科研工作者在项目设计、数据资料采集分析、成果公布以及在立项、评审等方面,必须_____。
A: 实事求是
B: 尊重学术权威意见
C: 按领导意图行事
D: 预测科研项目发展方向



49、单选题  公文的形成和发挥作用须依赖于_____。
A: 发文管理
B: 公文处理
C: 收文管理
D: 处置办毕公文



50、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争议调解的自愿原则包括以下_____等项。 (1)当事人自愿接受教育 (2)当事人自愿申请调解 (3)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 (4)当事人自愿履行协议
A: (1)(2)(4)
B: (1)(3)(4)
C: (2)(3)(4)
D: (1)(2)(3)



51、单选题  某市交通管理局发布文件,规定对高速公路过往车辆征收过路费。丁某驾车路过被征收,认为属于乱收费,欲讨个说法。下列选项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丁某可以直接对该征收行为提起行政复议
B: 丁某可以针对该规范性文件要求复议审查
C: 丁某可以在申请复议征收行为时要求审查该规范性文件
D: 丁某不必经过复议,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52、多选题  “当今世界,和平、发展、合作仍是时代潮流,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人发展,世界经济政治格局出现新变化,科技创新孕育新突破,国际环境总体上有利于我国和平发展。”这一判断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世界是变化发展的,要用发展的观点看何题
B: 在认识某一矛盾时要着重把握矛盾的主要方面,抓住主流
C: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要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
D: 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是联系的,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53、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是_____
A: 经济体制改革
B: 政治体制改革
C: 文化体制改革
D: 社会体制改革



54、判断题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于2014年12月12日正式通水,标志着东、中线一期工程建设目标全面实现。_____



55、单选题  下列属于民事行为的是_____。
A: 甲有朋友自远方来,甲不在,邻居乙代为招待
B: 甲为一香客,赴寺庙进香的行为
C: 甲殴打乙致伤的行为
D: 甲赠与乙一万元的行为



56、单选题  美国爆发的金融危机通过多条路径对他国经济产生影响。发生在美国的下列经济现象,会形成一条连贯的路径,将危机传导到他国。这条路径是_____。 ①消费下降,消费资料进口减少 ②失业增加,居民收人减少 ③生产下降,生产资料进口减少 ④融资困难,企业倒闭增多
A: ①—④—③
B: ②—①—④
C: ④—①—②
D: ④—②—①



57、单选题  曲辕犁的发明,提高了农作物的产量;黄道婆改进纺车,大大提高了纺织效率;珍妮纺纱机的出现.使大批的织布厂得以建立;瓦特改进的蒸汽机广泛应用后,物质财富简直像魔术似的变换出来。这些都说明_____。
A: 机器是社会财富的源泉
B: 生产工具是发展生产力的决定因素
C: 生产关系必须要适应生产力的发展状况
D: 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的创造者



58、单选题  在公共管理机构规模及其效能关系问题上,常常存在两种不同观点的争论:一种观点认为“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另一种观点认为,如果“三个和尚”都很负责,结果也会造成水满为患。这两种不同的说法表明_____。
A: 在不同的心态作用下会产生不同的群体合作结果
B: 即使管理无方,人多还是比人少好办事
C: 纵然管理有方,也不一定是人多好办事
D: 管理工作的效能需要考虑系统内部部分的整体功能



59、单选题  当前国际社会公认,现代文化的三大支柱的是_____。
A: 生物,能源和计算机
B: 能源,激光和信息
C: 材料,生物和信息
D: 材料,能源和信息



60、单选题  下列关于主犯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组织犯罪集团进行犯罪活动的是主犯
B: 领导犯罪集团进行犯罪活动的是主犯
C: 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的是主犯
D: 对组织、领导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按照其所参与的或者组织、指挥的全部犯罪处罚



61、单选题  根据《婚姻法》的相关规定,我国法定结婚年龄为:男性不得早于_____周岁和女性不得早于_____周岁。
A: 1820
B: 2220
C: 2018
D: 2523



62、单选题  阅读下列一段材料,回答46-48题。 甲是某市副市长,乙是甲的大学同班同学。一天,乙将某建筑公司的经理丙介绍给甲,丙想承担本市旧城改造的一部分工程,请甲帮忙,甲答应后,丙当场送了甲现金10万元。甲向该市的建委主任打招呼,要求建委主任把工程承包给不具备资质条件的丙。丙后来又送了甲10万元现金。 甲的行为已经构成了_____。
A: 滥用职权罪
B: 受贿罪
C: 敲诈勒索罪
D: 介绍受贿罪



63、单选题  人民军队建设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思想政治工作
B: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C: 党指挥枪
D: 做群众工作



64、单选题  有关微积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微积分是高等数学中研究函数的微分、积分以及有关概念和应用的数学分支
B: 内容主要包括极限、微分学、积分学及其应用
C: 公元前3世纪,古希腊的阿基米德在研究解决抛物弓形的面积、球和球冠面积、螺线的面积和旋转双曲体的体积的问题中,就隐含着近代积分学的思想
D: 英国科学家牛顿和德国数学家莱布尼茨共同研究和完成了微积分的创立工作



65、单选题  与市场经济相对应的范畴是_____
A: 商品经济
B: 自然经济
C: 计划经济
D: 产品经济



66、单选题  发行国债时,政府委托经纪人在证券交易所出售国债的方法称为_____
A: 公募法
B: 摊派法
C: 公卖法
D: 交付法



67、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直接涉及劳动者切身利益的规章制度和重大事项决定实施过程中,工会或者职工认为不适当的,有权_____。
A: 不遵照执行
B: 宣布废止
C: 向用人单位提出,通过协商予以修改完善
D: 请求劳动行政部门给予用人单位处罚



68、单选题  ①学术研究从来都是站在他人的肩膀上眺望,因此不可不对脚底下的肩膀心存敬畏。 ②写作也好搞学术也罢,哪些东西是人家的,哪些东西是自己的,这个本来就该清清楚楚。 ③更何况,西学东渐已有百年以上历程,没有建立起相应的学术规范,这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 ④否则以后别人踩在你的肩膀上却吭都不吭一声,恐怕自己也会觉得受到了侮辱和损害。 ⑤把他人的学术成果当作“垫脚石”,总该做个记号表示致敬。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③⑤④
B: ②①③⑤④
C: ①②④⑤③
D: ②①⑤④③



69、判断题  职业道德建设正常化需要建立科学的道德考核机制。_____



70、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对判处管制的犯罪分子,依法实行社区矫正
B: 对于累犯和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不适用缓刑
C: 判处死刑缓期执行的,在死刑缓期执行期间,如果有重大立功表现,立即减为25年有期徒刑
D: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处附加刑,附加刑仍须执行



71、单选题  行政回避:是指行政机关的公务员在行使职权过程中,因与其处理的法律事务有利害关系,为保证实体处理结果和程序进展的公平性,依法终止其职务的行使并由他人代理的一种程序法律制度。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种情况违反了行政回避的规定?_____
A: 丈夫是妻子的直接行政领导
B: 老师提拔自己的学生
C: 在外任职的警察回家乡办案
D: 法官审判自己朋友的儿子



72、判断题  建国初期我国在经济建设上主要采取的模式是东欧模式。_____



73、判断题  垃圾填埋场能产生大量的高浓度的甲烷气体。_____



74、单选题  事业单位的一切管理活动,包括决策、执行、沟通、协调、监督等工作都须通过人的活 动来实现,因此,_____是事业单位管理职能中的首要职能。
A: 聘用管理
B: 培训管理
C: 人事管理
D: 绩效管理



75、多选题  各级人民政府议案的主送对象为同级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
B: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人民代表大会的各工作委员会
D: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76、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生产关系变革
C: 发展市场经济
D: 发展生产力



77、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其基本内容有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社会主义荣辱观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
D: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78、单选题  “有用即真理”的命题是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的观点
C: 庸俗唯物主义的观点
D: 唯心主义的实用主义观点



79、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指示具有强制约束作用,要求下级机关必须遵守和执行
B: 决定具有指导性,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政策性,是指导工作的准则
C: 任免通知落款处由任免机关领导人亲笔签署
D: 迁移、更改电话号码等可使用通告



80、单选题  _____以降低财政收入,扩大财政支出为特点,目的在于刺激总需求增加。
A: 中性财政政策
B: 扩张性财政政策
C: 稳健的财政政策
D: 紧缩性财政政策



81、单选题  新时期的解放思想,关键就是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的思想解放,这个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什么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怎样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什么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82、单选题  社会生产方式包括的两个方面是_____。
A: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
C: 人的因素和物的因素
D: 劳动者和生产资料



83、单选题  第六十八届联合国大会第二次委员会2013年12月6日通过有关决议,决定自2014年 起将每年的10月31日设为_____。这是中国首次在联合国推动设立的国际日,获得了联合国 全体会员国的支持。
A: 世界人口日
B: 世界城市曰
C: 世界人权日
D: 世界环境日



84、单选题  又好又快的发展是_____的本质要求,是在经济工作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
A: 科学发展观
B: 可持续发展
C: 八个统筹
D: 以人为本



85、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其诗词中描写过许多历史事件,下列诗句中涉及的事件,按时间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②“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 ③“秋收时节暮云愁,霹雳一声暴动。” ④“十年丑史归尘土,一阵惊雷卷飓风。”
A: ①③②④
B: ③①④②
C: ①③④②
D: ③①②④



86、多选题  在酝酿辛亥革命的过程中,中国资产阶级革命派创建的革命组织有_____。
A: 小刀会
B: 强学会
C: 兴中会
D: 同盟会



87、单选题  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核心是_____。
A: 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
B: 合理利用社会资源,避免资源浪费
C: 节约使用资源和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D: 节能、节水、节材、节地、资源综合利用和发展循环经济



88、单选题  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协调配合的“双松”类型,适合于_____情况下采用。
A: 保持经济适度增长的同时避免出现通货膨胀
B: 经济通货膨胀的同时,保持适度的经济增长
C: 经济中出现严重的通货膨胀
D: 经济中出现严重的通货紧缩



89、单选题  第三次“民工潮”中的新生代农民工大概出生在_____。
A: 七八十年代
B: 八九十年代
C: 九十年代
D: 无法判断



90、多选题  马克思说:批判的武器当然不能代替武器的批判,物质的力量只能用物质力量摧毁,但是理论一经群众掌握,也会变成物质的力量。这段话体现的哲学思想是_____。
A: 理论就是巨大的物质力量
B: 理论对实践有指导作用
C: 理论不能代替实践
D: 理论可以决定一切



91、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劳动是公民的_____。
A: 权利
B: 义务
C: 职责
D: 权利和义务



92、单选题  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经济环境和外需收缩的形势,我国把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作为工作重点,积极调整经济结构,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物质决定意识,一切从实际出发
C: 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D: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性质和发展方向



93、单选题  我国纬度最高的盆地是_____
A: 四川盆地
B: 塔里木盆地
C: 准噶尔盆地
D: 柴达木盆地



94、多选题  “目前在全国进行的镇压反革命的运动,是一场伟大的、激烈的、复杂的斗争。全国各地已经实行的有效的工作路线,是党的群众路线。这就是:党委领导,全党动员,群众动员,吸收各民主党派及各界人士参加,统一计划,统一行动,严格地审査捕人和杀人的名单,注意各个时期的斗争策略,广泛地进行宣传教育工作(各种代表会、干部会、座谈会、群众会,在会上举行苦主控诉,展览罪证,利用电影、幻灯、戏曲、报纸、小册子和传单做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明白),打破关门主义和神秘主义,坚决地反对草率从事的偏向。这里提到的工作路线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到群众中去
B: —切依靠群众
C: 从群众中来
D: —切为了群众



95、单选题  下列属于侵犯复杂客体的犯罪是_____。
A: 盗窃罪
B: 抢劫罪
C: 伪造国家有价证券罪
D: 故意杀人罪



96、单选题  夏、商、周时期的重要制度不包括_____。
A: 世袭制
B: 宗法制
C: 分封制
D: 郡县制



97、单选题  20世纪五六十年代,全球化进人了新的发展阶段,但有人却称此时的全球化为半球化,其原因在于_____。
A: 南北对话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B: 两极格局下美苏两大阵营的对峙
C: 南北半球经济发展差距悬殊
D: 宗教矛盾阻断东西方经济交流



98、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的规定,对石家庄市行唐县公安局某派出所以该县公安局的名义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而申请的复议,应由下列哪个机关管辖?_____
A: 行唐县人民政府或石家庄市公安局
B: 该派出所
C: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
D: 行唐县公安局



99、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当时学校不止有一个文学社团,我们的“初雪社”是最大的,参加的学生纵跨三个年级,并出版了最漂亮的文学刊物《初雪》。
B: 近年来,我国加快了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速度和规模,高校将进一步扩大招生,并重点建设一批高水平的大学和学科。
C: 我们的报刊、杂志、电视和一切出版物,更有责任作出表率,杜绝用字不规范的现象,增强使用语言文字的规范意识。
D: 人们一走进教学楼就会看到,所有关于济南历史的图片和宣传画都被挂在走廊两边的墙壁上。



100、多选题  —个半世纪以来,化学元素都使用标准单一值的原子量。随着技术的进步,研究人员发现化学元素周期表中有些元素的原子量并不像学生上化学课时学到的那样一成不变。这意味着未来化学元素周斯表要进行全面改动,十大化学元素的原子量将用区间方式标注,而非目前的固定数值。材料表明_____。
A: 认识具有无限性和上升性
B: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和归宿
C: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D: 世界上没有不可认识之物,只有尚未认识之物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综合..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