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职业能力测试历年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高频考点版】(一)
2021-04-18 07:32: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可以对经营者的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但不得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罚款
B: 警告。
C: 吊销营业执照
D: 行政拘留



2、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的功能是_____。
A: 电话通信
B: 数据通信、资源共享
C: 交换硬件
D: 提高计算机的可靠性



3、单选题  货币执行流通手段的职能_____。
A: 必须是现实的货币
B: 可以是想象或观念上的货币
C: 必须是足值的金属货币
D: 不能用纸币代替



4、单选题  由此模板折成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5、单选题  It can be inferred from the passage that_____.
A: the smaller the robots,the more in trend
B: the bigger the robots, the more in trend
C: the smaller the robots,the more expensive
D: the bigger the robots,the more expensive



6、单选题  We booked rooms at the hotel_____we should find no vacancies on our arrival.
A: whenever
B: if
C: since
D: lest



7、多选题  商标经过注册,才能成为注册商标,受国家法律保护。根据我国的法律,下列选项中不得作为商标注册的有_____。
A: 是本商品的图形,但经过使用取得显著特征,并便于识别的
B: 仅有本商品的通用名称、图形、型号的标志
C: 仅仅直接表示商品的质量、主要原料、重量、数量的标志
D: 缺乏显著特征的标志



8、单选题  _____是我党的思想路线,也是邓小平理论的精髓。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



9、单选题  延安市的行政区划中,下列面积最大的是_____。
A: 富县
B: 洛川县
C: 子长县
D: 延川县



10、单选题  蘑菇:雨伞.下列词或词组与上述词或词组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石头:印章
B: 鲸鱼:潜艇
C: 龙虾:机器
D: 芹菜:蔬菜



11、单选题  在经过一段急速的发展后,三维动画技术在最近两年进入一个____期。不是因为技术本身无法再____,而是技术前进的脚步太快,人们需要停下思考一下应该如何____这些技术。 依次填入划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平台 革新 应用
B: 瓶颈 创新 驾驭
C: 停滞 突破 消化
D: 平稳 发展 适应



12、判断题  公共行政的根本和唯一的目标在于追求公共利益。_____



13、单选题  民事诉讼法规定的财产保全期限一般不得超过_____。
A: 6个月
B: 1年
C: 2年
D: 3年



14、多选题  公民的下列哪些收人需要缴税?_____
A: 工资收人
B: 继承的遗产
C: 利息收人
D: 股息、红利收人



15、单选题  碳壁垒又称绿色壁垒,是一些经济体以环保为名义设置的贸易壁垒。碳壁垒的主要表现形式是碳税,即根据产品加工过程所排放碳的多少收取的一种环境税,在现实操作中也常常采用能源税的形式。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碳壁垒的是_____。
A: 中国政府决定,自2010年1月起至12月期间实行家电下乡补贴政策
B: 美国制定《气候变化法案》,拟对未采取温室气体减排措施的国家征收碳关税
C: 欧盟从2010年10月7日起禁止进口低能效的家电产品
D: 法国政府决定,对投资绿色产业的本国企业降低贷款利息



16、单选题  在中华民族最近两千多年来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儒家思想之所以能够长盛不衰,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崇尚道德教化,儒家思想受到统治阶级的重视
B: 中国是礼仪之邦,儒家思想推崇的礼教符合国情
C: 儒家思想本身具有兼容和发展的特性
D: 其他思想对儒家思想构不成挑战



17、判断题  中国21世纪的外交政策是全方位、多层次的外交。_____



18、单选题  某百货公司销售空调机,在门口广告牌上写明:“凡在本处购买空调者,给付总价款3%的回扣,介绍推销者给付总价款1%的佣金。”被人发现后举报到有关部门,经调查发现该公司给付的回扣,账面上均有明确记载。该公司给付回扣的行为是_____。
A: 不正当竞争行为
B: 变相行贿行为
C: 正当的促销交易行为
D: 降价排挤行为



19、单选题  计算机病毒是指能够侵人计算机系统,并在计算机系统中潜伏、传播、破坏系统正常工作的一种具有繁殖能力的_____。
A: 流行性病毒
B: 程序
C: 特别微生物
D: 指令



20、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是法人成立的法律要件?_____
A: 依法成立
B: 有必要的财产和经费
C: 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D: 有完善的规章制度



21、单选题  我们所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_____、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发展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
A: 共同富裕
B: 团结稳定
C: 科技发展
D: 公平正义



22、单选题  _____是职业道德所追求的最终目标,也是职业生命力的延伸。
A: 乐于奉献
B: 实事求是
C: 依法行事
D: 优质服务



23、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区别于资本主义的主要特点在于_____。
A: 竞争方法不同
B: 政府控制的手段不同
C: 所有制体制不同
D: 政治体制不同



24、判断题  由下级机关制定的法规和规章,规范范围内的上级机关可以不受其约束。_____



25、单选题  在人们的互相交往中,和悦的语气,亲切的称呼,诚挚的态度,是社会公德中_____的体现。
A: 文明礼貌
B: 助人为乐
C: 爱护公物
D: 遵纪守法



26、单选题  下列哪种强制措施不是刑事诉讼的强制措施_____。
A: 取保候审
B: 罚款
C: 监视居住
D: 逮捕



27、单选题  “农家书屋”工程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文化工程,也是国家实施的文化惠民五大重点工程之一,实施“农家书屋”工程说明政府在履行_____。
A: 组织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职能
B: 保障人民民主和国家长治久安的职能
C: 组织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职能
D: 提供社会公共服务的职能



28、多选题  在拟制单位的工作总结时,需要坚持的原则是_____。
A: 不能记流水账
B: 不能歪曲事实
C: 不能报喜不报忧或多报喜少报忧
D: 不能言过其实或言过其虚



29、单选题  辛亥革命是资产阶级领导的以反对君主专制制度,建立资产阶级共和国为目的的革命,是一次比较完全意义上的_____。
A: 反对封建主义的革命
B: 资产阶级民主革命
C: 反对帝国主义的革命
D: 民族资产阶级革命



30、单选题  古代官职的变化有一系列的特定词语与之相对,下列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拜一一官职授予
B: 左迁——降职
C: 擢——提拔
D: 除——罢免官职



31、单选题  运用具有代表性、倾向性的事实教育干部和群众,通过表扬、批评、倡导或强调唤起人们的警觉与注意,阐明自己的观点和意图,指导和推动工作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通告
D: 决定



32、单选题  事业单位最鲜明的特征是_____。
A: 提供公共服务
B: 提供私人产品
C: 提供私人服务
D: 提供政策服务



33、判断题  行政程序从纵向可分为行政计划准备、执行计划、检查监督和考核奖惩等。_____



34、单选题  社会公德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着国家的社会秩序、社会风气、社会凝聚力,并形成一个社会_____的重要标志。
A: 社会发展
B: 道德建设
C: 文明程度
D: 以德治国



35、单选题  食品与食具共同组成完美的形象而给人带来美感。精美的餐具如碗、盘、杯、匙等,以其感性形式的优美使人赏心悦目,激起人们一定的联想,从而使人获得审美愉快。中国古人所谓的“玉盘珍馐”、“葡萄美酒夜光杯”等都描述了美器盛美食所带给人的视觉上的美感。这说明_____。
A: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应该同时解决
B: 次要矛盾处理好了会有助于主要矛盾的解决
C: 联系可以是主观的
D: 意识对客观事物具有反作用



36、单选题  以下关于公文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上行文和下行文都应标注签发人姓名
B: 公文标题由发文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三部分组成
C: 发文机关署名须署发文机关全称或者规范化简称
D: 涉密公文应当标注份号



37、多选题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人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里的“有限”和“无限”体现了_____。
A: 现实和理想的对立统一
B: 静止和运动的辩证关系
C: 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D: 局部和整体的辩证关系



38、单选题  _____适用于对重要事项作出决策和部署、奖惩有关单位和人员、变更或者撤销下级机关不适当的决定事项。
A: 通告
B: 决定
C: 命令
D: 报告



39、单选题  皮革厂的资本家购买皮革是作为_____。
A: 流动资本
B: 固定资本
C: 可变资本
D: 剩余资本



40、单选题  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巩固_____、退耕还林还草等成果,推进荒漠化、石漠化综合治理,保护好草原和湿地。
A: 天然林保护
B: 人工林保护
C: 珍贵大径材林
D: 采育林工程



41、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10年福建省国内旅游有力地促进了全省住宿业的发展
B: 2009年全省连锁住宿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约为26亿元
C: 2010年全省餐饮业中,增幅最小的是饮料及冷饮服务业
D: 2010年全省连锁餐饮企业户均营业额达到1.02亿元



42、单选题  人的知识是由直接经验和间接经验构成的,直接经验和间接经验的区别在于_____。
A: 前者表现的是事物的现象,后者反映的是事物的本质
B: 前者来自实践,后者来自书本知识
C: 前者是认识的低级阶段,后者是认识的高级阶段
D: 前者是自己亲身实践得到的认识,后者是从他人(包括书本)那里得到的认识



43、判断题  行政执行类事业单位主要是指直接承担政府行政职能,为政府服务,根据国家法律和法规授权、受政府委托承担具体行政行为或提供行政支持,从事监管、资质认证、执法监督等活动的准行政组织的事业单位。_____



44、单选题  “珍惜和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是我国的基本国策,主要原因是_____。
A: 土地资源分布不均
B: 土地资源不可再生
C: 人口多,耕地少
D: 土地资源利用率低,破坏严重



45、单选题  19世纪90年代,_____人_____发明了柴油机。
A: 德国鲁道夫?狄塞尔
B: 法国西门子
C: 意大利齐柏林
D: 美国卡尔?本茨



46、单选题  _____是驳倒不可知论最有力的武器。
A: 实践
B: 真理
C: 认识
D: 规律



47、多选题  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注意把握好的问题是_____。
A: 必须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
B: 必须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推动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C: 必须着力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努力实现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经济发展和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不断保护和增强发展的可持续性
D: 必须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地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贯穿于各方面的工作



48、单选题  公有制的实现形式,具体的是指_____。
A: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实现形式
B: 公有资产的所有、占有、支配、使用的关系
C: 公有资产的组织形式或经营方式
D: 公有资产的最终归属问题



49、单选题  服装厂的工人每人每天可以生产4件上衣或7条裤子,一件上衣和一条裤子为一套服装。现有66名工人生产,每天最多能生产多少套服装?_____
A: 168
B: 188
C: 218
D: 246



50、单选题  我国的新型工业化道路要坚持_____。
A: 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
B: 以工业化带动信息化,以信息化促进工业化
C: 先信息化后工业化,以科技促进生产发展
D: 先工业化后信息化,以生产推动科技进步



51、单选题  萧某对李某作出承诺:只要李某把邻居家的小狗偷来,就付给酬金200元。该行为属于_____。
A: 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B: 无效的民事法律行为
C: 可撤销的民事法律行为
D: 犯罪行为



52、单选题  _____指出:在一个家庭或在一个国家中,食物支出在收人中所占的比例随着收入的增加而减少。
A: 恩格尔定律
B: 科斯定理
C: 凯恩斯主义
D: 相对收入消费理论



53、单选题  下列没有语病的是:_____
A: 中国皮影戏的艺术魅力曾经倾倒和征服了无数热爱它的人们,它的传播对于中国近代电影艺术也有着不可忽视的启示作用。
B: 这篇文章集中分析了形势,辩证地回答了在大开放、大交往、大融合的世界里我们迫切需要一种全新的观念来协调各种关系。
C: 交通台日前播报说,有的人在小轿车内开着空调过夜,由此发生窒息死亡事件每年都有发生,应该引起司机朋友们的高度重视。
D: 大学毕业后去农村应聘村官的人当中,多数人希望能在建设新农村这一环境中找到施展才华、实现理想的有效途径。



54、单选题  转变政府职能是当前我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核心内容和根本途径。某区政府下列行为不符合转变政府职能要求的是_____
A: 为美化市容强制要求拆除居民住宅防盗窗
B: 实现与下属企业的管理权脱钩并推进股份制改造
C: 社会政府基金支持各种形式的社会养老机构建设
D: 出台扶持政策为民办中小学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55、多选题  甲、乙、丙、丁四人去商场购物,他们的消费情况为:甲的消费比乙高,;乙消费比丙高,丁的消费比甲低。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的消费最高
B: 丁的消费一定比乙高
C: 丙的消费比甲低
D: 丁的消费可能比丙高



56、判断题  在工作上,一切听从领导指挥体现了忠诚的职业道德要求。_____



5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武装斗争、统一战线、党的建设
C: 统一战线、土地革命、武装斗争
D: 工人运动、农民运动、武装斗争



58、单选题  以下电影中的情节,符合史实的是_____。
A: 秦始皇身穿黑色朝服,接见来自日本和高丽的友好使者
B: 卫青大破匈奴,武帝赐其华屋,卫青言:“匈奴未灭,无以家为也”
C: 张骞从西域返京后,给汉武帝带回核桃、苜蓿、大蒜等西域特产
D: 曹操写信给孙权,云孤承献帝圣命,奉辞伐罪。欲与将军共伐刘备……”



59、单选题  《梦游天姥吟留别》中有句“势拔五岳掩赤城”,下列不属于“五岳”的是_____。
A: 泰山
B: 黄山
C: 嵩山
D: 华山



6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选举制度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实行直接选举制度,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选民直接投票选举产生
B: 全国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一律采用记名投票的方法
C: 选民如果在选举期间外出,不可以委托其他选民代为投票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



61、单选题  制发公文的目的和要求,一般是由_____确定的。
A: 撰写者本人或团体
B: 机关党政负责人
C: 行文对象及行文内容
D: 作者的上级机关



62、单选题  人在许多时候是需要闭目聆听的。在自然的声响中听出生命的意义是中国古代诗人创作的最基本特征,而能闭起眼睛来默听自然的诗人,更是用灵魂与自然对话、与生命对话的人。在现代这个躁动不安的世界里,人的确应该经常合上双眼,聆听自然的声响,聆听自己的心跳,在聆听中体悟人生的真谪。 根据本文,下列不符合文意的是_____。
A: 文学艺术创作必须要闭目聆听
B: 重归先贤们观察世界方式,以重塑现代人的思维图景
C: 重寻诗性智慧,需要祛除心中的物欲、尘垢和妄念
D: 学会闭目聆听是现代人需要的一种生命智慧



63、单选题  行政方法是为实现行政管理目标而采取的各种方式、手段和技巧的总称,行政方法中的行政手段和法律手段共有的特点是_____。
A: 时效性
B: 无偿性
C: 垂直性
D: 强制性



6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市场经济产生的条件和根源的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劳动产品属于不同所有者
C: 社会分工中的个别劳动、局部劳动和社会劳动之间存在着矛盾和差别
D: 劳动产品公有化



65、多选题  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诗经》是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
B: “词”在唐代最为繁荣兴盛
C: 《左传》相传是春秋时期的左丘明所作
D: “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说的是《史记》



66、多选题  从创新于环境的关系分析,分为_____创新。
A: 主动适应
B: 被动适应
C: 积极攻击
D: 消极防御



6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是_____。
A: 发展生产力,实现共同富裕
B: —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C: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D: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68、判断题  由于过量的砍伐,我国某些地区的森林覆盖面积下降,水土流失严重,气候反常,灾害频发,这些教训告诉我们要尊重客观规律,按客观规律办事。_____



69、单选题  首先提出“无为而治”主张的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老子
D: 庄子



70、单选题  圣诞期间,某品牌服装公布的打折信息:如果购物不超过300元,按标价给予9.5折优惠:如果超过300元但不超过800元按照标价给予8.5折优惠:如果超过800元,其中800元按照8.5折优惠,超过800部分给予6.8折优惠,小王圣诞期间两次去店里买衣服,分别付款190元和748元,假设他一次性购买同样的商品,应付多少元?_____
A: 924
B: 884
C: 876
D: 864



71、多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根据自然人不同的年龄和精神健康状况将自然人的民事行为能力分为_____。
A: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B: 无民事行为能力
C: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



72、单选题  下列法律中主要是调整国家行政机关与公民、法人或其他社会组织之间关系的是_____。
A: 《民法通则》
B: 《农村土地承包法》
C: 《税收征收管理法》
D: 《合同法》



73、单选题  有关行政处罚合法情形的下列表达,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处罚适用法律、法规正确
B: 行政处罚种类正确、程序合法
C: 行政处罚种类正确、程序违法
D: 行政处罚由有处罚权的机关作出



74、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社会主义制度



75、单选题  某大学寝室中住着若干个学生。其中,一个是哈尔滨人,两个是北方人,一个是广东人,两个在法律系,三个是进修生。该寝室中恰好住了8个人。如果题干中关于身份的介绍涉及了寝室所有的人,则以下各项关于寝室的断定都不与题干矛盾,除了_____。
A: 该校法律系每年都招收进修生
B: 该校法律系从未招收过进修生
C: 来自广东的室友在法律系就读
D: 来自哈尔滨的室友在财政金融系就读



76、单选题  从给定资料中可以得知,处于浙江县域经济综合发展水平第一层次的县区共有:_____
A: 22个
B: 20个
C: 16个
D: 10个



77、单选题  人类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地理环境
B: 人口因素
C: 人的观念
D: 生产方式



78、多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的规定,刑事处罚中的主刑有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罚金
D: 剥夺政治权利



79、单选题  当代科学技术发展的主导领域是_____。
A: 生物技术
B: 新材料技术
C: 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
D: 电子技术



80、单选题  我国发展社会主义科学和文化艺术事业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批判性和继承性相统一
B: 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
C: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一手抓物质文明,一手抓精神文明



81、单选题  关于中国爱乐乐团,以下论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爱乐乐团被称为“中国人的骄傲”
B: 中国爱乐乐团曾在欧美国家巡演
C: 中国爱乐乐团用交响乐讲述中国故事
D: 中国爱乐乐团因在世界广受欢迎而无需担心演出经费问题



82、单选题  经济学中“资源是稀缺的”说法是指_____。
A: 资源是不可再生的
B: 资源终将被消耗殆尽
C: 资源必须留给后人
D: 相对需求而言,资源总是不足的



83、多选题  “段子”(指手机短信)是典型的草根文化,其“通俗性”、“娱乐性”广为手机用户接受,市场空间巨大,但是“草根”文化良莠不齐,不良信息沉渣泛起。这说明_____
A: 发展大众文化必须加强管理和引导
B: 文化能够丰富人的精神世界、增强人的精神力量
C: 发展大众文化必须坚持提倡多样化与弘扬主旋律相统一
D: 面对色彩斑斓的文化生活,应当做出正确的文化选择



84、单选题  用来衡量收入分配的不平等程度的指标是_____。
A: 消费者价格指数
B: 恩格尔系数
C: 国民生产总值
D: 基尼系数



85、单选题  我国的残疾人事业总体呈现出梯次发展的格局,随着新中国的成立基础日渐牢固,随着改革开放的逐步深入而不断发展,其既有传统的____,也有政策的____,还有时代的____。_____
A: 延续 继承 跟进
B: 延续 传承 烙印
C: 延绵 继承 烙印
D: 延绵 传承 跟进



8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_____。
A: 实现共同富裕
B: 建设高水平的小康社会
C: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D: 实现共产主义



87、单选题  我国《食品卫生法》规定,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相关工作的人员必须持有哪种证件才能上岗?_____
A: 身份证
B: 结婚证
C: 暂住证
D: 健康证



88、判断题  目前我国必须使用注册商标的商品只有烟草制品。_____



89、单选题  清朝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代表清朝中央政府同达赖、班禅共同管理西藏事物的机构是_____。
A: 西域都护
B: 伊犁将军
C: 军机处
D: 驻藏大臣



9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领导权问题上有着深刻认识,党认为实现对革命的领导权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动员全民开展武装斗争
B: 建立最广泛的人民统一战线
C: 加强中国共产党的建设
D: 扩大革命的影响力和控制力



9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可变更、可撤销合同的是_____。
A: —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订立的合同损害国家利益的
B: 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第三者利益的
C: 因重大误解订立的
D: 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



92、单选题  一本100多页的书,被人撕掉了4张,剩下的页码总和为8037,则该书最多有多少页?_____
A: 134
B: 136
C: 138
D: 140



93、判断题  我国事业单位改革的理论依据是现代事业管理制度。_____



94、单选题  定义: (1)感觉是人们的感官对多种不同能量的觉察,并转换成神经冲动。 (2)知识就是对客体的如实区别或联系。 (3)推理是运用一定的法则从已有知识得出新知识的思维活动。 以下三个例证中,与定义相符的个数有几个?( ) (1)竹竿浸入水中被水折成两段,出水后竹竿又恢复原状。 (2)竹竿在水中并未被折断,而是由于光线的折射使人产生了错觉。 (3)竹竿浸人水中被水折成两段,这是客观不同的缘故。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95、单选题  针对例三的“症状”进行治疗,最合理的做法是_____。
A: 将原题改为《XX研究院XX研究所致XX大学为科技兴鲁,共建南部生态林绿色工程,携手并肩推动科技进步的函》
B: 将原题改为《XX研究院XX研究所科技兴鲁,共建生态园林绿色工程,推动科技进步的函》
C: 将原题改为《XX研究院XX研究所关于共建南部生态园林绿色工程的函》
D: 将原题改为《XX研究院XX研究所关于院校合作共建生态园的函》



96、判断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最根本的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_____



97、单选题  养牛专业户王某的一头奶牛得了重病,王某恐怕此牛得的是传染病,传染了别的牛而造成更大的损失,于是将此牛拉到野外抛弃。刘某经过时发现,将牛拉回家中,经过刘某的精心喂养,此牛病愈并成为一头高产奶牛。半年后,王某听说此事,向刘某索要此牛。依照法律,王某_____。
A: 有权请求刘某返还此牛,因为刘某拾得牛并据为己有,构成不当得利
B: 有权请求刘某返还此牛,但应补偿刘某喂养此牛所支出的费用及劳务费
C: 无权请求刘某返还此牛,因为他的抛弃行为已使其所有权消灭,刘某基于先占而取得牛的所有权
D: 无权请求刘某返还此牛,但可以请求刘某给予适当补偿



98、单选题  文明的观众才能制造和谐的赛场环境,文明的观众才能成就专业的职业赛事。中国体育职业化20年的发展道路上,有机遇也有挑战,职业赛事自身水平的提高固然是体育职业化的可喜成果,但是观众文明素质的提高才能真正推动职业体育赛事的进步。 这段话的主旨是_____。
A: 中国体育职业化发展道路上存在的挑战
B: 职业赛事自身水平的提髙是体育职业化的表现
C: 观众文明素质的提高是推动职业体育赛事进步的重要因素
D: 我国国际地位的提高得益于职业体育赛事的进步



99、单选题  经国务院批准,撤销海南省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办事处,设立地级三沙市,管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三沙市人民政府驻西沙_____。
A: 西沙洲
B: 七连屿
C: 石岛
D: 永兴岛



10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作为我国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形式的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
B: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C: 民主集中制
D: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