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那曲地区申扎县职业能力测试历年真题【2010年-2020年详细解析版】(一)
2021-04-26 00:13:3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新常态”这一概念成为当下热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包含的哲学观点有_____。
A: 发展的观点
B: 联系的观点
C: 矛盾的观点
D: 辩证否定的观点



2、多选题  市场经济之所以需要国家加强宏观调控,是因为市场调节存在着固有的弱点和缺陷,具体表现在市场调节的_____。
A: 自发性
B: 竞争性
C: 盲目性
D: 滞后性
E: 不确定性



3、单选题  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软件著作权,保护期为_____。
A: 20 年
B: 30 年
C: 40 年
D: 50 年



4、单选题  近年来,人大代表在百姓心中的分量越来越重。每年一次的人民代表大会,老百姓都能触摸到代表履职的“脉搏”,心系人民群众,热议国计民生,力推重要问题解决。这说明_____。
A: 人民代表的权利和作用越来越大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证了国家机关协调高效运转
C: 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的所有者和行使者
D: 人大代表的服务能力和履职意识不断提高



5、单选题  中国瓷器是从陶器发展演变而成的,原始瓷器起源于3000多年前。至宋代时,名瓷名窑已遍及大半个中国,是瓷业最为繁荣的时期。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宋代五大名窑的是_____。
A: 官窑
B: 汝窑
C: 哥窑
D: 柴窑



6、判断题  改革创新是民族精神的核心。_____



7、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某烟酒批发商暴力抗拒工商局执法人员检查,并将执法人员打成重伤。除承担行政责任外,还将承担刑事责任
B: 甲乙双方签订了一个买卖合同,按照合同规定,甲应在合同签订后3日内将3000斤优质大米交付给乙方;在履行期内,乙享有民事权利,而甲承担民事义务
C: 民事责任属于法定责任,因此不允许当事人协商免除
D: 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其他所有基本法律都据此制定,所以,触犯了刑法或者违反了民法中强制性规定的行为都是违宪行为,要承担违宪责任



8、单选题  社会保障是通过_____所形成的一种分配关系。
A: 社会捐助
B: 社会成员互助
C: 国民收人再分配
D: 劳动报酬基金



9、多选题  长春是一座“和谐之城”,“最有人情味”、“最具幸福感”是对她最传神的描述,因为这里涌现了很多像为圆重病小女孩的升旗梦而编织的“欣月童话”,为救治大出血产妇尹文娇而演绎的“千里大救援”,资助特困家庭孩子完成学业的20多万“代理妈妈”等感人事迹,这座城市之所以具有这样的魅力,是因为长春是精神文明城市,长春人_____。
A: 宽容大气
B: 善行义举
C: 助人为乐
D: 乐于奉献



10、单选题  人们常说:“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这句话体现的最主要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世界是永恒发展的原理
B: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原理
C: 质量互变规律原理
D: 否定之否定规律原理



11、单选题  底线伦理,是作为一个社会普通人所应该遵守的一套最起码、最基本的行为规范和准则。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哪一选项最符合底线伦理的要求?_____
A: 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B: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C: 大公无私,无私奉献
D: 洁身自好,与人无争



12、单选题  认清中国的国情,最重要的是认清中国_____。
A: 生产力发展的过程和水平
B: 社会的性质和所处的发展阶段
C: 上层建筑的性质和生产力发展的水平
D: 人口与资源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潜力



13、单选题  排污许可证直接关系人身健康,本案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应当严格许可程序
B: 应当严格许可条件
C: 应当严格许可监督
D: 应当严格许可范围



14、单选题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在于_____。
A: 深化改革
B: 扩大开放
C: 扩大企业自主权
D: 控制企业规模



15、单选题  教育、科技和_____,是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基石,也是综合国力的核心。
A: 国防
B: 对外贸易
C: 农业
D: 人才



16、单选题  管理的核心是_____。
A: 决策
B: 激励
C: 领导
D: 处理好人际关系



17、单选题  成语“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出自我国古代哪场著名战役?_____
A: 赤壁之战
B: 淝水之战
C: 马陵之战
D: 垓下之战



18、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_____的关系。
A: 政治体制改革
B: 人口、资源、生态环境
C: 产业结构
D: 精神文明建设



19、单选题  —个国家或地区的社会总需求是指_____。
A: 国内需求
B: 国内需求与国外需求之和
C: 企业需求与个人需求之和
D: 全社会消费品需求



20、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B: 盗窃珍贵文物,情节严重的。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C: 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可能被判处刑罚
D: 以暴力、威胁或者限制人身自由的方法强迫他人劳动的,最高刑可判三年有期徒刑



21、单选题  古人记录时间有特定的法则。从一个月来说,每月的第一天、最后一天分别被称为_____
A: 朔、望
B: 望、晦
C: 晦、望
D: 朔、晦



2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发展
B: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以人为本
D: 改革创新



23、单选题  我国的国家结构形式是_____。
A: 复合式
B: 单一制
C: 君主制
D: 共和制



24、多选题  以下选项中可以作为保证人的是_____。
A: 蓝天幼儿园
B: 某公司的分支机构
C: 某国有企业
D: 具有民事行为能力的小张



25、多选题  宏观经济调控的目标体系主要包括_____。
A: 促进经济增长
B: 充分就业
C: 稳定物价
D: 平衡国际收支



26、单选题  《三十六计》是体现我国古代卓越军事思想的一部兵书,下列不属于《三十六计》的是_____。
A: 浑水摸鱼
B: 反戈一击
C: 笑里藏刀
D: 反客为主



27、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规范,本公文中“第一、”“第二、”,应该写成_____。
A: “(一)”“(二)”
B: “一、”“二、”
C: “l.”“2.”
D: “(l)”“(2)”



28、单选题  甲、乙、丙各出资5万元合伙开办一家餐馆,经营期间,丙提出退伙,甲、乙同意,三方约定丙放弃一切合伙权利,也不承担合伙债务,下列选项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丙退伙后对原合伙的债务不承担责任
B: 丙退伙后对原合伙的债务仍应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C: 丙退伙后对原合伙的债务承担补充责任
D: 丙退伙后仍应以其出资额为限对原合伙债务承担清偿责任



29、单选题  在良好的政治中,公共权力必须受到制约。制约公共权力的方式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刚性制约;另一类是软制约,也就是道德对权力的制约。制约权力不仅要健全制度,使权力的制约具有刚性;还要发挥官德的作用,让良心制约权力。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_____
A: 道德对权力的制约是维护社会公平的基础
B: 建立健全制度是对公共权力软制约的有效手段
C: 良好的政治是由有良心官员来创造的
D: 领导干部道德修养不容忽视



30、单选题  关于我国能源现状,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波浪能发电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B: 我国的核电技术已经具备独立自主规模化生产核心设备的能力
C: 我国的智能电网被定义为“坚强的智能化电网”
D: 风电设备被列入国家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产业



31、单选题  给平级机关和不相隶属机关提出意见,只有在对方首先提出要求的前提下才能以_____行文。
A: 函
B: 通报
C: 意见
D: 通知



32、判断题  社会价值是人生价值的最基本内容。_____



33、单选题  “成为一个廉洁、高效、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政府,其前提必然是一个法治政府,肯定是在法制框架下运行的。”吕忠梅代表认为,政府职能要实现本质性的转变,政府行为就应从不当的“越位”中退出,明确政府职能的界限,政府行为必须法制化、政府的决策行为民主化和科学化、政府信息更为公开化。可见,_____。
A: 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是一蹴而就的事情
B: 建立服务型政府的核心在于开源节流
C: 服务型政府应是管理型、服务型、法治型的政府,应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
D: 服务型政府应是全能型、管制型的政府



34、单选题  中国古代著名的三大特产是_____。
A: 瓷器、玉器和茶叶
B: 瓷器、中药和丝绸
C: 茶叶、玉器和中药
D: 瓷器、丝绸和茶叶



35、单选题  “3D打印”是一种可能带来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数字化制造技术。美国一家小公司仅需几个员工操控12台3D打印机,就可以大量生产不锈钢船舶螺旋桨和油栗部件。人们也可以在家中用电脑设计一双鞋,然后“打印”出真鞋。因此在未来的制造业中_____。
A: 经营管理的功能将逐渐弱化
B: 自然资源并非不可或缺的要素
C: 脑力劳动者将成为生产劳动的主体
D: 科学技术将成为最基本的实体要素



36、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不属于成语的是_____。
A: 迅雷不及掩耳
B: 牛头不对马嘴
C: 不管三七二十一
D: 不登大雅之堂



37、单选题  抄送机关是指_____。
A: 负有公文处理责任的受文机关
B: 上级机关
C: 除主送机关之外需要执行或知晓公文内容的其他机关
D: 下级机关



38、单选题  根据我国现行宪法和有关法律的规定,下列选项中构成违宪行为的是_____。
A: 国家主席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接见外国使节
B: 国务院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授权决定,对储蓄存款利息所得减征个人所得税
C: 国务院某部发布《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通知》
D: 某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本自治区的自治条例



39、多选题  当前我国改善空气质量的主要措施有_____。
A: 绿化生态环境
B: 提倡清洁能源
C: 实施集中供暖
D: 减少污水排放



40、多选题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人人都应该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积极主动地爱护他人,帮助他人,具体来说,应该做到_____。
A: 我为人人
B: 遇难相帮
C: 见危相救
D: 热心公益



41、单选题  人民法院可以判决变更的情形是_____
A: 行政强制执行违法
B: 行政处罚显失公正
C: 行政处罚违法
D: 行政强制措施不当



42、单选题  一般情况下,飞机机票的折扣再大也比火车硬座的价格贵得多。二者价格的差异根本上是由_____。
A: 提供的服务水平不同决定的
B: 个别劳动时间不同决定的
C: 消费者的需求不同决定的
D: 飞机和火车的制造和运作成本不同决定的



43、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组织原则是_____。
A: 普选制
B: 民主集中制
C: 议行合一
D: 分权制



44、多选题  下列关于国有独资公司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某国有独资公司章程规定,其董事会人数为10人
B: 国有独资公司的董事会和监事会中应当有职工代表
C: 国有独资公司的董事长未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不得在其他公司中兼职
D: 国有独资公司的公司章程可以授权董事会制定,但应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45、单选题  公文附件的顺序和名称应标注在_____
A: 正文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B: 成文日期之后,附注之前
C: 附注之后,主题词之前
D: 主题词之后,抄送机关之前



46、单选题  生产力范畴反映的是_____。
A: 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B: 人与社会之间的关系
C: 人与劳动产品的关系
D: 劳动者与剥削者的关系



47、单选题  非同一系统的任何机关相互行文都使用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越级行文
D: 下行文



48、单选题  1932年,英国外交大臣奥斯汀•张伯伦在评论国际形势时说:“世界近两年正在倒退,各国相互之间不是更加接近,不是在增进友好的程度,不是在向稳定的和平迈进,而是又采取危及世界和平的猜疑、恐惧和威胁的态度。”与上述评论相关的历史背景是_____。
A: 美国经济危机波及世界
B: 意大利入侵埃塞俄比亚
C: 纳粹党在德国上台执政
D: 日本发生“二二六”兵变



49、单选题  林某的妻子病重,为救治病妻,林某决定将自己家的房屋卖掉。林某对王某说:“我妻子病重,没有办法,这个房屋的市场价值是80万元,现在60万元卖给你吧”。王某欣然同意。双方签订了房屋买卖的协议并且完成了房屋产权证的变更手续,但之后林某反悔,诉至法院。下列陈述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的行为属于乘人之危,该合同属于可撤销合同
B: 王某的行为不构成乘人之危,该合同合法有效
C: 王某的行为构成欺诈,该合同属于可撤销合同
D: 王某的行为构成重大误解,该合同属于可撤销合同



50、多选题  现阶段我国逐步建立的社会公平保障体系的主要内容有_____
A: 权利公平
B: 机会公平
C: 规则公平
D: 结果公平



51、单选题  揭示事物发展趋势和道路的规律是_____。
A: 否定之否定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对立统一规律
D: 内容和形式相互作用规律



52、单选题  奥巴马签发行政命令,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中国S集团关联公司在美建风力发电厂。S集团因此起诉奥巴马,并获美国当地法院受理。这一事件被认为是中国企业从产品、投资“走出去”发展到法律规则、市场观念“走出去”的标志。这里的“市场观念”是指_____。
A: 完善规范市场的法律
B: 认识市场经济的作用
C: 遵守市场要求的道德
D: 把握市场特征和原则



53、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市场配置资源的核心机制是_____。
A: 利益机制
B: 供求机制
C: 价格机制
D: 竞争机制



54、判断题  刚性的管理方法是以“复杂人”假设为基础。_____



55、单选题  What can be inferred from the passage? _____
A: Miss Agnew was bom in 1974.
B: Miss Agnew * s parents do not live in Howick now.
C: Miss Agnew will work in New York.
D: Miss Agnew will study in New York.



56、单选题  许多事情我们可以讲一千个理由,一万个理由,但老百姓吃不上饭,就没有理由,“民以食为天”说明_____。
A: 人们首先必须吃、喝、穿、住,才能从事政治、科技、艺术、宗教活动
B: 人的生理需求是历史的基础
C: 人的自然属性决定人的本质
D: 人的物质欲望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57、单选题  _____是指用于汇报工作、陈述情况、提出建议、请求指示或请求批准的文件。
A: 规范性公文
B: 公布性公文
C: 商洽性公文
D: 陈述呈请性公文



58、单选题  对一个国家和民族来说,_____是首要权利。
A: 发展权
B: 独立权
C: 自由权
D: 生存权



59、单选题  公文写作对数字运用方面有规范要求。下面不正确的表示是_____。
A: 一二月
B: 三四天
C: 五、六种
D: 七八个



60、单选题  甲、乙在丙地签订电视机买卖合同,约定在丁地交货,但未约定价格,在履约时遇电视机价格上涨,甲、乙对价格各有异议相持不下,这时,电视机价格应当按照_____。
A: 合同订立时丙地的市场价格执行
B: 合同履行时丙地的市场价格执行
C: 合同订立时丁地的市场价格执行
D: 合同履行时丁地的市场价格执行



61、多选题  物权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排他性
B: 独占性
C: 优先力
D: 追及力



62、单选题  下列国家,哪一国的宪法序言最长?_____
A: 美国
B: 中国
C: 日本
D: 法国



63、单选题  发生在印度洋上的地震和海啸,再次让人类领教了大自然的威力。尽管我国的海区外岸有很多连串的岛屿、暗礁环绕,形成了一道抵抗海啸的天然屏障,但依然要居安思危。我国由于距离海岸很远,有时深海发生的地震没有直接给我国造成损失,但地震引发的海啸却可以造成巨大的破坏,海啸波可以以每小时800公里的速度在海洋中长距离传播,形成几十米高的涌浪。 这段话主要支持的论点是_____
A: 地震和海啸警示世人瞩目深海大洋
B: 印度洋的地震和海啸警示我国要加快深海大洋研究
C: 地震引起的海啸可以造成巨大的破坏
D: 自然灾害是残酷无情的



64、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政治文明,阐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政治文明就是人类政治活动和政治文化进步的成果
B: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是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统一起来
C: 人民当家做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
D: 社会主义民主与资本主义民主的根本区别就是民主的形式不同



65、单选题  人们因胃酸分泌过多所食用的“抗酸剂”主要成分可能是_____。
A: 氢氧化亚铁
B: 碳酸氢钠
C: 碳酸锂
D: 氢氧化钾



66、多选题  事业单位人员考核的方法包括_____。
A: 领导与群众相结合
B: 平时与定期相结合
C: 奖励与惩罚相结合
D: 定性与定量相结合



67、单选题  张某系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在2006年年度考核中被定为不称职,张某对该考核结果不服,他可以采取的救济措施是_____
A: 他可以自知道该考核结果之日起三十日内向原处理机关申请复核
B: 他可以自知道该考核结果之日起三十日内直接对原处理机关提起行政诉讼
C: 他可以自知道该考核结果之日起三十日内向监察机关提出控诉
D: 他可以自知道该考核结果之日起三十日内向人事部门申请复核



68、单选题  公共行政领导在组织内起着重要作用,对领导绩效起决定性作用的是_____。
A: 领导者的权力
B: 公共行政组织的结构
C: 领导者的素质
D: 领导者的权威



69、单选题  完整的创新过程不包括_____。
A: 研究环节
B: 发展环节
C: 生产环节
D: 消费坏节



70、单选题  凡是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_____。
A: 国民
B: 人民
C: 公民
D: 子民



71、单选题  各国宪法尽管各具特色,但一般都具有一些共同的原则,这些共同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民主集中制原则
B: 人民主权原则
C: 法治原则
D: 权力制约原则



72、单选题  与徽商、晋商、浙商、闽商并称为“五大商帮”的鲁商,其发源地是有“百年商埠”之称的_____。
A: 淄博周村
B: 淄博临淄
C: 济宁邹县
D: 济宁曲阜



73、判断题  不是所有的规章制度都具有强制性的。_____



74、单选题  京剧作为综合性艺术,最贴切的概括是_____。
A: 生、旦、净、丑
B: 说、学、逗、唱
C: 唱、念、做、打
D: 吹、拉、弹、唱



7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_____。
A: 一切被剥削阶级的世界观
B: 无产阶级的世界观
C: 全体劳动群众的世界观
D: 历代劳动人民的世界观



76、单选题  世界历史上最早的资产阶级成文宪法是哪一部?_____
A: 1689年通过的英国《权利法案》
B: 1776年通过的美国《独立宣言》
C: 1787年通过的美国宪法
D: 1791年通过的法国宪法



77、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国家,公路、地铁、无线电视大都是由国家而不是由私人来投资的,其合理的经济学解释是上述部门_____。
A: 属于垄断性行业
B: 属于公共物品的生产部门
C: 具有负外部性特点
D: 关系国计民生



78、单选题  美国时间2014年9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成为历史上最大规模的IPO(首次公开募股),并以2319亿美元的市值成为全球第三大互联网公司,这意味着阿里巴巴集团_____。
A: 发展成为混合所有制企业
B: 提高了自身集成创新能力
C: 股东以个人全部资产承担企业
D: 有良好的信誉和企业形象



79、单选题  不属于指示的特点的是_____。
A: 内容广泛,具有普发性质
B: 具有较强的时效性,强调及时快捷
C: 作者广泛,不限制发权限
D: 具有强制约束作用



80、单选题  公开发行公司债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净资产应当不低于人民币_____。
A: 300万元
B: 3000万元
C: 500万元
D: 5000万元



81、单选题  以下内容属于党的十八大首次提出的是_____。
A: 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
B: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C: 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
D: 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



82、单选题  1949年率部在昆明起义,云南宣告和平解放的人是_____。
A: 卢汉
B: 唐继尧
C: 蔡锷
D: 龙云



83、单选题  科学家预测天气远比三国时的诸葛亮借东风要难。早期的大气科学家有一个形象的比喻:一只小小的蝴蝶在巴西上空扇动翅膀,可能引起一个月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场风暴。 对这段文字理解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巴西与美国可能有着相似的气候特征
B: —些小生物对全球的气候可以产生很大的影响
C: 整个地球越来越成为一个整体,此处的气候可以影响彼处的气候
D: 改变全球气候的因素很复杂,一些看似微小的因素可能也会影响气候的变化



84、多选题  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对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作用在于,它提供了_____。
A: 经济激励
B: 精神动力
C: 智力支持
D: 思想保证



85、单选题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里的“三秋”是指:_____
A: 三个月
B: 三年
C: 三个季度
D: 三十年



86、单选题  形成于革命战争年代的沂蒙精神是_____。
A: 热爱祖国开拓创新勇于牺牲勇往直前
B: 爱国爱民吃苦耐劳奋不顾身敢于斗争
C: 忠于人民团结协作艰苦朴素奋发有为
D: 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



87、单选题  _____是一个国家或地区对外经济的主要构成部分,也是发展对外经济的最主要形式。
A: 对外资本交流
B: 对外贸易
C: 对外技术交流
D: 国际劳务合作



88、判断题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这句话启示我们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性质。_____



8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现阶段宏观经济调控手段体系的是_____。
A: 经济手段
B: 法律手段
C: 行政手段和计划手段
D: 道义劝告



90、单选题  我国古代项羽“破釜沉舟”战胜秦军的战役是_____。
A: 牧野之战
B: 巨鹿之战
C: 官渡之战
D: 昆阳之战



91、单选题  中国正在实施的自主发展、独立运行、与世界其他卫星导航系统兼容共用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_____。
A: GPS系统
B :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C: 格洛纳斯系统
D: 伽利略系统



92、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10年福建省国内旅游有力地促进了全省住宿业的发展
B: 2009年全省连锁住宿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约为26亿元
C: 2010年全省餐饮业中,增幅最小的是饮料及冷饮服务业
D: 2010年全省连锁住宿餐饮企业户均营业额达到1.02亿元



93、多选题  经济增长方式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要靠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逐步形成_____。
A: 有利于节约资源、降低消牦、增加效益的企业经营机制
B: 有利于市场公平竞争和资源优化配置的经济运行机制
C: 有利于自主创新的技术进步机制
D: 有利于企业自我激励和自我约束的机制



94、多选题  物质指在人们的意识之外独立存在又能为人的意识所反映的客观存在。物质的唯一特性,就是存在。只要存在或者存在过,就是物质。下列属于物质范畴的是_____。
A: 政府组织活动
B: 动物本能活动。
C: 人的感性活动
D: 植物生长活动



95、判断题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出自唐朝李商隐的《无题》诗。_____



96、判断题  相对剩余价值的获得是企业劳动生产率高于部门平均劳动生产率的结果。_____



97、单选题  管理中,效率、效益、公平、秩序、安全、民主等都会成为组织(尤其是公共组织标,这说明管理目标具有_____。
A: 共识性
B: 层次结构性
C: 时间跨度性
D: 多元价值性



98、单选题  中国少数民族人口虽少,但分布很广,中国民族成分最多的是_____,有25个少数民族。
A: 广西
B: 贵州
C: 云南
D: 四川



99、单选题  “土生土长,仁慈仁爱,育满堂才俊儿孙,倾六十春秋建天下第一村。求真求实,创新创奇,握真理挡风沐雨,近十亿农民书写千年功德经。”吴仁宝用毕生的追求,展示了“一个党员一辈子的为党、为国、为民情怀”。吴仁宝用他的传奇一生告诉我们:_____
A: 价值观对人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活动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B: 只要站在最广大人民的立场上,就能做出正确的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
C: 要在劳动和奉献中创造价值,在个人和社会的统一中实现价值
D: 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应自觉遵循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



100、单选题  某甲故意在某乙家的狗旁边鸣笛,致使拴在门边的狗受惊后挣脱锁链,冲出去咬伤了行人某丙,则:_____
A: 某丙只能要求某甲承担赔偿责任
B: 某丙既可以要求某甲承担赔偿责任.也可以要求某乙承担赔偿责任
C: 某甲只能要求某乙承担赔偿责任
D: 某甲、某乙对某丙的损失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辽宁省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通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