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青海省海东地区循化撒拉族自治县通用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高频考点版】(一)
2021-04-26 00:18: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太平天国由盛转衰的分水岭是_____。
A: 天京事变
B: 天京城外的破围墙
C: 金田起义
D: 北伐失利



2、单选题  世界大河中,与长江流向大致相同的是_____。
A: 尼罗河
B: 印度河
C: 亚马逊河
D: 伏尔加河



3、单选题  我国古代有许多伟大的思想家,其中提出“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的是:_____
A: 董仲舒
B: 老子
C: 孟子
D: 庄子



4、单选题  下表反映了我国自然资源的特点是_____
A: 自然资源总量丰富,人均不足
B: 自然资源十分匮乏
C: 自然资源丰富,品种齐全
D: 自然资源分布不均



5、单选题  下列唐诗所描写的内容与对应的体育项目不相符的是:_____
A: 御马牵来亲自试,珠球到处玉蹄知——马球
B: 杨桴击节雷阗阗,乱流齐进声轰然——游泳
C: 壮徒恒贾勇,拔拒抵长河——拔河
D: 上弦明月半,激箭流星远——射箭



6、单选题  如果A公司的财产不足以同时支付罚款和赔偿金,则应_____。
A: 两个部分按比例清偿
B: 按要求的先后顺序支付
C: 先支付赔偿金
D: 先支付罚款



7、单选题  下列设备中,属于输入设备的是_____。
A: 显示器
B: 迷你音响
C: 扫描仪
D: 打印机



8、多选题  目前我国最基本的事业单位分类方法是把事业单位分为_____。
A: 行政执行类
B: 社会公益服务类
C: 知识密集类
D: 生产经营类
E: 差额拨款类



9、单选题  世界上有850多座活火山,其中75%分布在_____。
A: 加勒比海地区
B: 地中海一红海一线
C: 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
D: 印度洋



10、单选题  某社区为解决环境脏乱差问题,将社区保洁工作保给了保洁公司,环境卫生大为改观,但社区为此收取的高额保洁费也引发居民议论,对下列看法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是提供公共服务的最有效手段、收取高昂费用也是合理的
B: 利用市场手段提供公共服务,也应考虑社会公平和居民承受力
C: 公共服务涉及公共利益,本来就不应该通过市场手段来提供
D: 不管采取何种手段提供公共服务都必须符合所有人的利益



11、判断题  邓小平指出:“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这一论断是指改革与第一次革命具有相同的内容。_____



12、单选题  安排承办公文次序的根据是_____。
A: 时产原则
B: 先党后政
C: 意义大小
D: 主次缓急



13、单选题  跨国公司是由_____。
A: 联合国有关机构出资建立起来的
B: 原料出口国共同投资建立起来的
C: 一国的或以一国的垄断组织为主建立起来的
D: 多个国家的垄断组织共同建立起来的



14、单选题  我国农村要长期稳定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其关键和基础是_____
A: 加快农村经济体制改革
B: 提高农业的生产力水平
C: 稳定和完善土地承包关系
D: 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15、单选题  1915年9月,陈独秀在上海创办《青年杂志》,他在该刊发词中宣称,“盖改造青年之思想,辅导青年之修养,为本志之天职。批评时政,非其旨也。”此时陈独秀把主要注意力倾注于思想变革的原因是_____。
A: 他认为批评时政不利于改造青年思想
B: 他对资产阶级民主主义产生了怀疑
C: 他对政治问题不感兴趣
D: 他认定改造国民性是政治变革的前提



16、单选题  下列哪一情形,不在人民法院受理的行政诉讼案件的范围内?_____
A: 税务机关对纳税人采取的强制执行措施
B: 公安机关对现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的刑事拘留
C: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拒绝颁发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D: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对上市公司的罚款决定



17、单选题  下列关于绿色枫叶变成红色枧叶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由树木的遗传因素决定的
B: 是由树叶中含有红色花青素的含量变化决定的
C: 温差小的地方比温差大的地方叶子更红
D: 在干旱的地方比水分充足的地方叶子更红



18、单选题  我国民间有这样的一种说法:“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句话反映了亲代与子代之间在形态、结构和生理功能上非常相似,这就是_____。
A: 变异现象
B: 遗传现象
C: 进化现象
D: 复制现象



19、单选题  汇总国民经济各部门的增加值用于核算国内生产总值的方法,被称为_____。
A: 收入法
B: 支出法
C: 生产法
D: 分配法



20、多选题  社会生产力_____。
A: 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研究对象
B: 反映着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C: 决定着生产关系的发展变化
D: 是人类征服自然、改造自然的能力



21、判断题  经济制度是生产关系的总和,经济体制是经济制度的实现形式。_____



22、单选题  _____具有很大的科学价值,被誉为“动物活化石”,也是我国的国宝。
A: 金丝猴
B: 熊猫
C: 白靖膝
D: 东北虎



2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近代前期科技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洋务运动引进的是第一次工业革命的成果
B: 《海国图志》中有关于西方近代科技的介绍
C: 1909年中国人自行设计和施工的第一条铁路全线通车
D: 李善兰和徐寿合作试制出我国第一艘木质蒸汽轮船,标志着我国近代造船业迈出了第一步



24、单选题  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这里的‘‘一寸”是古代计时器_____量出的时间单位。
A: 漏壶
B: 漏刻
C: 圭表
D: 日晷



2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用正式公文格式制发的调查报告的标题是_____
A: 《340名大学生公德状况的调查》
B: 《××公司是如何提高全员素质的》
C: 《事在人为——来自一个穷山村脱贫致富的调查报告》
D: 《关于加大××省技术创新力度推动技术发展的调查报告》



26、多选题  当前我国扶贫开发工作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脱贫任务任重道远
B: 脱贫成本增加
C: 脱贫速度加快
D: 贫困群体呈现大进大出态势
E: 贫困人口分布呈现点、片、线并存



27、单选题  以下几种行为中,不会传播艾滋病的是_____。
A: 共用注射器
B: 性行为
C: 分娩
D: 游泳



28、单选题  公文文稿签发前,应当由发文机关办公厅(室)进行审核。经审核符合发文条件但内容需要进一步修改的,应当_____。
A: 由审核部门直接修改
B: 请示上级部门
C: 由起草单位修改后重新报送
D: 由起草单位修改后直接发文



29、单选题  政府增加保障性住房的供给有利于_____。
A: 限制房价上涨
B: 促进房市消费
C: 缩小收入差距
D: 增加税收



30、单选题  1974年毛泽东会见赞比亚总统时提出了_____的战略思想。
A: 和平共处
B: 团结合作
C: 平等互利
D: “三个世界”划分



31、单选题  李某,14岁,放学骑自行车回家,因逆行且车速较快,在转弯处撞着对面行走的张某,造成张某因颅脑损伤,经抢救无效而死亡,李某的行为_____。
A: 因为不满16周岁,不负刑事责任
B: 属于人为事件
C: 没有因果关系
D: 构成交通肇事罪



32、单选题  公共管理与私部门管理的本质区别在于_____。
A: 公共管理往往是多元理性,私部门管理大多为经济理性
B: 公共管理只有有限的管理自主权,私部门管理则有相对充分的管理自主权
C: 对于公共管理,凡是法律未允许的便是非法的;对于私部门管理,法无禁止即自由
D: 公共管理以国家强制力为后盾,具有公权力,私部门管理则没有



33、判断题  请示、请示函,应在成文日期的下一行用圆括号注明联系人姓名。_____



34、单选题  某甲是间歇性精神病人。某日,某甲喝醉了酒,把某酒店老板打成重伤,在群众抓捕他时,某甲因惊恐而精神病发作。则某甲_____。
A: 应当负刑事责任,但可以减轻处罚
B: 应当负刑事责任,但可以从轻处罚
C: 不负刑事责任,因其是精神病人
D: 应当负刑事责任



35、单选题  在国际奥委会第122届全会上,中国前短道速滑名将_____以绝对优势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
A: 叶乔波
B: 杨扬
C: 王濛
D: 李琰



36、判断题  中国从南至北呈现出赤道带、热带、亚热带、暖温带、温带、寒温带六个温度带;降水量从东南向西北逐渐减少,各地年平均降水量差异很大。_____



37、单选题  根据我国“十二五”发展规划。到2015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要降低17%。实现这一目标,最主要是_____。
A: 发展低碳经济
B: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C: 改善生态环境
D: 保持经济快速发展



38、单选题  黑、白、蓝袜各7双,同一纸盒,任意抽取,保证至少有2双颜色不同,至少取几只_____
A: 15
B: 16
C: 17
D: 18



39、单选题  《窦娥冤》是谁的代表作?_____
A: 王实甫
B: 白朴
C: 关汉卿
D: 马致远



40、单选题  ()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我国每个公民不论社会分工如何、能力大小,都应该能够在本职岗位,通过不同形式做到这点。
A: 为人民服务
B: 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
C: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
D: 文明礼貌、助人为乐、见义勇为



41、判断题  公文的主要受理机关,应当使用机关全称、规范化简称或者同类型机关统称。_____



42、单选题  领导的实质是_____。
A: 沟通和激励
B: 权力与依赖
C: 追随与服从
D: 影响与强制



43、多选题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实现_____的协调发展。
A: 工业与农业
B: 农业、工业与服务业
C: 城市与农村
D: 农民与市民



44、多选题  公文起草时,应当做到_____。
A: 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B: —切从实际出发
C: 主题突出,内容复杂
D: 文种正确,格式规范



45、单选题  杨某要求县公安局做出的赔偿的法律性质是_____。
A: 民事赔偿
B: 刑事赔偿
C: 司法赔偿
D: 行政赔偿



46、多选题  在职业活动中,要做到公正公平就必须_____。
A: 按原则办事
B: 不徇私情
C: 坚持按劳分配
D: 不惧权势,不计个人得失



47、单选题  被告王某因不满原告提出的诉讼请求,未经法庭允许中途退庭。人民法院的正确做法是_____。
A: 中止审理
B: 延期审理
C: 拘传被告
D: 缺席判决



48、判断题  唯物主义认为物质是无限的,作为物质存在的时间和空间也是无限的。_____



49、单选题  一把钥匙能打开天下所有的锁,这样的万能钥匙是不可能存在的。则下列结论中,最符合上述论断的是:_____
A: 任何钥匙都必然有它打不开的锁
B: 至少有一把钥匙必然打不开天下所有的锁
C: 至少有一把钥匙可能打不开天下所有的锁
D: 任何钥匙都可能有它打不开的锁



50、判断题  公文必须写上发文时间,因为要确定公文的生效时间。_____



51、单选题  以下变化使事物性质发生改变的是_____。
A: 酒精挥发
B: 矿石粉碎
C: 冰霉融化
D: 白磷自燃



52、单选题  _____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
A: 和谐
B: 平安
C: 经济发展
D: 社会稳定



53、单选题  依据《宪法》规定,我国国家机构的组织和活动原则之一是:_____
A: 民主制
B: 协商制
C: 民主集中制
D: 首长负责制



54、多选题  进一步消除制约城乡协调发展的体制性障碍,重点在于加快建立_____。
A: 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投人机制
B: 改变城乡二元结构的发展机制
C: 全体劳动力的就业机制
D: 国民收人分配的协调机制



55、单选题  行政法规的起草单位可以是_____。
A: 国务院及其部门
B: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C: 地方县级以上政府
D: 地方县级以上人大及其常委会



56、单选题  甲到法院起诉乙,要求乙归还三年前所借的5万元,乙予以否认。在法院庭审中应由_____来举证证明乙欠甲5万元的事实。
A: 甲
B: 甲和乙共同
C: 乙
D: 人民法院



57、判断题  公安机关在刑事诉讼中的任务是准确、及时地查明犯罪事实。_____



58、判断题  在事业单位人员解聘时所涉及的工作人员月工资,是指工作人员本人在聘用合同解除或 终止前6个月实际领取的月平均工资。_____



59、单选题  目前,从 机构和从业人员数量看,事业单位是仅次于_____的第二大法人社会组织。
A: 政府
B: 党委
C: 人大
D: 企业



60、单选题  甲与乙为夫妻,甲因有婚外情,欲毒死乙,便从村小卖部买来两包老鼠药投入乙的饭碗中,但因老鼠药存放时间过久而失效,乙并未被毒死,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犯罪既遂



61、判断题  诚信是做人的准则,但是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不能拘泥于小节。_____



62、单选题  侵害他人财产的,财产的损失应当按照_____财产的市场价格或其他方式计算。
A: 损失发生时
B: 受害人主张时
C: 法院判决生效时
D: 侵权人实际执行时



63、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法律的规定,下列选项中由全国人大选举产生的有_____。
A: 国家主席
B: 国家副主席
C: 国务院总理
D: 中国军事委员会主席



64、判断题  事业单位是由国家设置的带有一定公益性质的政府机构。_____



65、单选题  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法的实施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司法机关严格适用国家法律
B: 国家各类机关要依法办事
C: 各级干部要带头模范执行和遵守国家法律
D: 全体公民和一切组织要自觉守法



66、判断题  江门市的气候条件主要是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_____



67、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禁止用任何方法对公民进行_____。
A: 侮辱
B: 诽谤
C: 诬告陷害
D: 以上都对



68、单选题  历史上曾有的“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人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对联是在_____。
A: 东林书院
B: 岳麓书院
C: 石鼓书院
D: 白鹿书院



69、单选题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是我国古代著名的军事思想,充满着朴素的辩证法智慧。下列体现的哲学思想与这句话相同的是_____。
A: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
B: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C: 贾人旱则资舟,水则资车,以待乏也
D: 富贵而恣势弄权,乃自取灭亡之道



70、单选题  上大学的机会成本不包括_____。
A: 食宿费用
B: 学费和书费
C: 由于学习所失去的闲暇
D: 如果从事工作可能会得到的工资



71、单选题  下列是有关北京城市职能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北京是我国最大的城市和政治中心城市
B: 北京是我国的政治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城市
C: 北京是我国最大的商业中心城市和对外交往城市
D: 北京是我国北方地区经济中心和旅游中心城市



72、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推行_____有关事项公开制度试点。
A: 所有领导干部
B: 所有公务员
C: 新提任领导干部
D: 县处级以上干部



73、单选题  与“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有异曲同工之妙的诗句是_____。
A: 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
B: 总为浮云能蔽日,长安不见使人愁
C: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D: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74、判断题  对于销售科长而言,其管理职能的发挥,更强调领导职能的重要性。_____



75、单选题  关于我国兵役制度,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三年,士官服现役的期限一般不超过三十年
B: 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征集服现役的年龄可以放宽至二十四周岁
C: 我国实行义务兵与志愿兵相结合、民兵与预备役相结合的兵役制度
D: 士兵预备役的年龄,为十八周岁至三十五周岁,根据需要可适当延长



76、单选题  若咖啡和茶叶互为替代品,当咖啡价格上升时,茶叶需求量的变化趋势是_____。
A: 减少
B: 保持不变
C: 增加
D: 无法确定



77、单选题  科技成果转化是指科学技术向_____的转化。
A: 经济领域
B: 产品
C: 市场
D: 现实生产力



78、单选题  甲与乙有隙,在得知乙为乙肝病携带者后,甲在公共场合及网络上对此事大肆宣扬,给乙造成了巨大的精神痛苦,严重影响了乙的工作和生活。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_____。
A: 名誉权
B: 姓名权
C: 隐私权
D: 健康权



7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在土地革命中对待富农的政策是_____。
A: 保存富农经济
B: 消灭富农
C: 征收富农多余的土地财产
D: 限制富农



80、多选题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对于具有_____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审。
A: 可能判处管制、拘役或者独立适用附加刑
B: 应当逮捕的犯罪嫌疑人患有严重疾病
C: 正在哺乳自己不满1周岁的婴儿的妇女
D: 犯罪嫌疑人被羁押的案件,不能在法定期限内办结,需要继续侦查的
E: 对拘留的犯罪嫌疑人证据不符合逮捕条件的



81、单选题  影响政策有效执行的因素有很多,下列不属于政策以外的因素的是_____。
A: 政策对象行为的多样性
B: 执行人员的素质和工作态度
C: 目标团体对政策执行的影响
D: 执行机构组织间的沟通与协调



82、单选题  下列哪一种情形,尚不能认为是犯罪?_____
A: 甲打电话邀约其朋友李某一起去实施抢劫
B: 乙向其朋友赵某表示要杀掉仇人陈某
C: 丙为了盗窃张某家财产,毒死了张某家的看家犬
D: 丁为方便对刘某实施抢劫,对刘某的活动规律进行跟踪调查



83、单选题  古希腊晚期由于连年战争,人们普遍渴望安宁和谐的生活;罗马和东方人的宗教观念侵入希腊哲学内部,毁坏了希腊人的思辨理性精神,斯多亚派主张要服从命运,愿意的人,命运领着走,不愿意的人,命运拖着走。如果你命定康复,不要找医生;如果你命定不康复,找医生也不 起作用。这种“宿命论”的观点_____。
A: 只承认偶然性,否定了必然性
B: 只承认必然性,否定了偶然性
C: 辩证处理了偶然性与必然性的关系
D: 顺应自然规律,随遇而安



84、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_____考核不合格且不同意调整工作岗位,事业单位提前30日书面通知,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A: 平时
B: 季度
C: 聘期
D: 年度



85、单选题  建立世界上第一个无产阶级专政政权的国家是_____。
A: 法国
B: 匈牙利
C: 中国
D: 苏俄



86、单选题  行政法规的效力高于_____。
A: 国务院制定的规范
B: 法律
C: 宪法
D: 地方性法规



87、判断题  公文除“会议纪要”和以电报形式发出的以外,应当加盖印章。_____



88、判断题  现代社会公民正确行使监督权的主渠道是网络媒体。_____



89、公文写作  我国事业单位人才资源开发的原则有哪些?



90、单选题  有瓶油重0.48千克,一次烧菜用去的油是余下的油的20%,用去的油是多少克?_____
A: 20
B: 40
C: 80
D: 96



91、多选题  鲁迅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学家。下列文学作品,同为鲁迅作品的是_____。
A: 《伤逝》
B: 《阿Q正传》
C: 《祝福》
D: 《子夜》



92、判断题  现代宇宙学认为,宇宙在质能构成中,暗物质与暗能量占很小比例。_____



93、单选题  —国国际收支顺差会使_____。
A: 外国对该国货币需求增加,该国货币汇率上升
B: 外国对该国货币需求减少,该国货币汇率下跌
C: 外国对该国货币需求增加,该国货币汇率下跌
D: 外国对该国货币需求减少,该国货币汇率上升



94、单选题  我国国家行政机关实行的领导制度是_____。
A: 个人分工负责制
B: 委员会制
C: 行政首长负责制
D: 集体领导制



95、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特殊情况下,下级机关可以越级上行文
B: 通报按内容可分为表彰性通报、批评性通报和情况通报
C: 签发是制文阶段的最后决定性环节
D: 批办是指对来文如何办理预先提出建议和初步意见



96、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由“四位一体”拓展为“五位一体”,这是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部署。其中“五位一体”是指政治建设、经济建设和_____。
A: 社会建设
B: 制度建设
C: 文化建设
D: 生态文明建设



97、单选题  下列情况,利害关系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其死亡的是_____。
A: 甲1980年参加卫国战争,战争期间失去音讯,1989年战争结束2年后仍无踪影
B: 乙三年前在攀爬珠穆朗玛峰的途中遭遇雪崩,至今下落不明
C: 丁患有老年痴呆,三年前与家人走失
D: 戊于10年前外出打工,不久后即与家人断绝联系,不断有村民在某市见到他,但其家人几次寻找未果



98、单选题  我国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行_____管理。
A: 职务分类
B: 分级分类
C: 职业分类
D: 统一分类



99、单选题  当今国际形势的深刻变化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形成的_____。
A: 时代背景
B: 历史依据
C: 现实依据
D: 理论依据



100、判断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对处分不服的,可以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壮族贺州市钟山县事业单位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