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职业能力测试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带答案】(一)
2021-04-26 00:39: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公文的主体部分不包含_____。
A: 标题
B: 作者
C: 印章
D: 正文



2、单选题  社会主义之所以髙于并优于资本主义,最重要体现在_____。
A: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B: 完善和发展生产关系
C: 推进精神文明的建设
D: 创造比资本主义更高的劳动生产力



3、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0日召开会议,决定2015年_____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将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A: 8月
B: 9月
C: 10月
D: 11月



4、单选题  这些像尘土一样卑微的人们,他们的身影出现在我的视线里,他们的精神沉淀在我的心灵里,他们常常让我感觉到这个平凡的世界是那么可爱,这个散淡的世界其实是那么默契,而看起来如草芥一样的生命种子,其实是那么坚韧和美丽。 最符合这段文字中心思想的是_____
A: 生命不平凡但美丽
B: 生命因平凡而美丽
C: 生命既平凡又美丽
D: 生命的平凡和美丽



5、单选题  公有制经济的主体地位和国有经济的主导作用的确立主要依靠_____。
A: 行政力量的支持
B: 产业结构调整
C: 限制其他经济发展
D: 公有制经济自身在竞争中的优势



6、单选题  甲、乙两人分别从M、N两地同时出发相向而行,3分钟后两人在途中相遇,已知甲、乙分别保持lm/s和1.2m/s的速度匀速前进,则M、N两地相距_____m。
A: 360
B: 384
C: 396
D: 400



7、判断题  我国非政府组织可分为: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组织及事业单位。_____



8、单选题  现有一堆正方形的瓷砖,若将这些瓷砖在某大楼墙面排成一个正方形的图案,会剩下32块,若将它改排成每边长比原来多一块瓷砖的更大的正方形图案,还缺49块。则这批瓷砖原有_____块。
A: 1632
B: 1796
C: 1824
D: 1860



9、单选题  俗话说“大河有水小河满”和“小河无水大河干”,从中我们可以得出_____。
A: 人们看问题的角度不同
B: 人们所持的心态不同
C: 系统的结构决定了系统的整体功能
D: 系统的整体功能不等于个体功能之和



10、多选题  领导的阶级和政党,要实现自己对于被领导的阶级、阶层、政党和人民团体的领导,必须具备的条件有_____。
A: 率领被领导者(同盟者)向着共同敌人作坚决的斗争,并取得胜利
B: 对被领导者给以物质福利,至少不损害其利益
C: 对被领导者给以政治教育
D: 保障被领导者的基本生活



11、多选题  根据我国的法律规定,下列哪些形成了法律关系?_____
A: 刘某因赌博欠吴某一万元
B: 甲区警方査处存在火灾隐患的企业,有关人员被拘留或被处以重罚
C: 何某为急赶回家,用信用卡透支4000元购买机票
D: 任某在医院进行肾移植手术



12、判断题  货币流通规律的基本要求是货币发行量应相当于商品流通中对金属货币的需要量。_____



13、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的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14、单选题  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_____行使。
A: 只能由人民法院
B: 只能由公安机关
C: 可以由人民法院
D: 可以由人民检察院



15、单选题  邓小平的对外开放思想中最具有远见卓识的伟大创举,最富有实践效应的重要内容是_____。
A: 提出现在的世界是开放的世界
B: 借鉴和吸收世界上一切文明成果
C: 建立经济特区
D: 建立全方位、多层次领域的开放格局



16、单选题  甲偷走了一辆停放在某超市门口的越野车,半路上却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婴儿,便将婴儿抛弃在荒郊野外,结果婴儿被饿死。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盗窃罪、故意伤害罪
B: 盗窃罪、故意杀人罪
C: 侵占罪、遗弃罪
D: 侵占罪、虐待罪



17、单选题  —首歌中唱到:“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这反映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辛亥革命的胜利
B: 开国大典举行
C: 抗日战争胜利
D: 抗美援朝战争



18、单选题  经党中央同意,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将_____定为“公民道德宣传日”。
A: 10月20日
B: 9月25日
C: 9月20日
D: 10月25日



19、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公民政治权利和自由的是_____。
A: 选举权
B: 被选举权
C: 出版权
D: 结社权



20、单选题  以下各部门属于国务院组成部门的是_____。
A: 国务院研究室
B: 海关总署
C: 国土资源部
D: 国家环保总局



21、多选题  法律关系主体,是指参与法律关系并依法享有权利和承担义务者。我国的法律关系主 体包括_____。
A: 公民
B: 企事业单位
C: 法人
D: 社会组织
E: 国家机关



22、多选题  下列行政行为中,属于越权无效行为的是_____。
A: 某乡政府将打麻将、赌博人员强行集中在会议室办学习班
B: 某派出所对有流氓行为者处以5000元罚款
C: 某税务机关因查处一企业逃税而扣押其营业执照
D: 公安机关派出人员到外地抓捕罪犯



23、多选题  《三国演义》中描写的“桃园三结义”的故事是指哪三个人物结义为兄弟?_____
A: 刘邦
B: 刘备
C: 关羽
D: 张飞



24、单选题  《坛经》中记载:“时有风吹幡动,一僧曰风动,一僧曰幡动,议论不已。惠能进曰:‘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这段话表明惠能关于运动的基本观点是_____。
A: 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B: 运动与物质是不可分割的
C: 精神运动是物质运动的一种形式
D: 精神是运动的主体



25、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以_____为主。
A: 口头语
B: 书面语
C: 文学语言
D: 文言文



26、单选题  下列关于职业道德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是人们在履行本职工作中所应遵循的行为规范和准则的总和
B: 职业道德包括职业理想、职业态度、职业责任、职业技能等方面
C: 职业道德建设是职业化建设的要求
D: 职业道德是社会公德、个人品德、家庭美德的最终体现



27、多选题  现代基本技术包括_____。
A: 物质变化技术
B: 能源转换技术
C: 信息控制技术
D: 能量转换技术



28、单选题  某企业2008年收入总额为5000万,为“5?12”汶川地震灾区先后捐款共计1000万。那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捐赠的1000万应当从应纳税所得额中全部扣除
B: 捐赠在年度利润总额12%12.2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C: 为了避免企业以捐赠方式逃税,捐赠部分不得从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D: 捐赠部分是否应从纳税所得额中扣除,以及如何扣除,要看该企业是中资企业还是外资企业



29、多选题  下列作品与内容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雁门太守行》——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B: 《锦瑟》——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C: 《琵琶行》——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D: 《过华清宫》——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30、单选题  国务院有权任免的行政领导职务是_____。
A: 国务院各部部长
B: 国务院各部副部长
C: 各省省长
D: 各省副省长



31、单选题  “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所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B: 意识活动本身可以改变客观世界
C: 人们的精神活动依赖于物质活动
D: 社会意识决定社会存在



32、判断题  辩证唯物法认为,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条件,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据,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_____



33、单选题  农民甲在修建房屋时,在房屋门前院子建造长宽约50×40厘米的四方井(井下水深10厘米),称“聚财井”。邻居乙3岁的儿子自行离家到甲的屋前玩耍。不慎头朝下、脚朝上跌入该水井内溺亡。关于本案,_____。
A: 甲承担全部责任
B: 甲承担主要责任
C: 甲承担次要责任
D: 甲不承担责任



34、单选题  《共产党宣言》的发表,标志着_____正式诞生。
A: 马克思主义哲学
B: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C: 科学社会主义学说
D: 空想社会主义学说



35、多选题  某县提出建设“中国绿谷”,打造生态经济大县的目标,这一发展思路体现了_____。
A: 可持续发展理念
B: 以人为本理念
C: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
D: 城乡统筹发展的理念



36、单选题  _____是四川沟通省内外运输的大动脉。
A: 公路
B: 水运
C: 航空
D: 铁路



37、单选题  火箭发射、同步卫星发射都选在晚间7~9点,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晚间天气条件好,风速低,有利于火箭发射
B: 晚间气温低,有利于卫星保养和火箭的散热
C: 当卫星到达同步定位点时,卫星自身的太阳能电池板正好对准太阳,能保证太阳能向卫星持续供电
D: 选在晚间发射隐蔽性强,不易被其他国家卫星或飞机侦察到



38、公文写作  二、请结合给定的全部材料,以“中国文化应如何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走出去”,为话题自拟题目,撰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 (1)文章主题应与给定材料密切相关,思想性强; (2)论点正确、鲜明,论据准确、充分,论证严密、合乎逻辑; (3)结构完整、条理清晰、行文流畅; (4)不少于800字。



39、单选题  在社会经济运行中,当通货膨胀率上升时,一般会导致_____。
A: 失业率上升
B: 失业率保持稳定不变
C: 失业率下降
D: 失业率波动不定



40、多选题  按照《党政机关公文格式》的规定,公文正文写法正确的有_____。
A: 正文一般用3号仿宋体字,编排于主送机关名称下一行
B: 结构层次序数依次用“一、”“(一)”“1.”“(1)”
C: 在第一层用黑体字,第二层用楷体字,第三、四层用仿宋体字
D: 在正文的最后一行顶格编排“附件”,“附件”后为全角冒号和名称



41、单选题  某局办公室收到外单位来文后,其后续正确的处理步骤是_____。
A: 初审一登记一承办一传阅一催办一答复
B: 答复一登记一初审一承办一传阅一催办
C: 登记一初审一承办一传阅一催办一答复
D: 初审一登记一答复一承办一传阅一催办



42、单选题  调整平等主体的公民之间、法人之间以及公民和法人之间的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的法律规范是_____。
A: 商法
B: 民法
C: 公司法
D: 经济法



43、判断题  通过体外受精或采取克隆技术的方式都可以得到新生命,从生物学的角度而言,他们的原理是一样的。_____



44、单选题  王某因组织卖淫被公安机关抓获,这时王某已怀孕5个月,公安机关对其_____。
A: 应当逮捕
B: 应当取保候审或监视居住°
C: 可以取保候审或监视居住
D: 不应当采取强制措施



45、单选题  大众传媒最基本的功能就是获取信息和传递信息,人们借助它们,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将信息迅速传递到目标地点。_____是信息社会的一个标志性的信息传播手段。
A: 电影
B: 电视
C: 互联网
D: 报刊



46、单选题  毛泽东说:“认清中国的国情,乃是认清一切革命问题的根据。”要解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问题,也必须认清当代中国的国情。这表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和基础
B: 科学理论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C: 主观与客观的统一是具体的、历史的
D: 理性认识比感性认识更可靠、更深刻



47、单选题  下列有关科技知识,陈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高效低污染工业技术属于节能技术
B: 引起温室效应的主要物质是二氧化碳
C: 盥洗室里的干手器可以自动开关是因为人手能产生磁场
D: 晴朗的夜空中,星星一闪一闪的原因是大气的折射作用



48、单选题  清朝时期,中央政府加强了对西藏的管辖,对此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皇太极册封五世达赖为“达赖喇嘛”,并赐予金册
B: 康熙帝册封五世班禅为“班禅额尔德尼”,从此班禅的宗教地位得到中央政府的确认
C: 乾隆时期始设驻藏大臣,代表中央政府会同达赖监理西藏地方事务
D: 雍正时期正式设立金瓶掣签制度来确定藏传佛教大活佛的转世灵童



49、单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以反对_____为中心任务。
A: 官僚主义
B: 宗派主乂
C: 主观主义
D: 党八股



50、多选题  商品经济存在的条件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社会生产力发展到一定阶段
C: 阶级的出现
D: 生产资料与产品分属不同所有者



51、公文写作  假如你所在单位的领导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在周五下午召开集体会议学习《解释》,组织大 家讨论如何在网络世界中不信谣、不传谣。地点是单位第二会议室。不能参加的人要到办公室 主任处登记为何缺席,无正当理由者扣罚本月奖金。请你以办公室的名义写一份通知。 要求:格式规范,叙述清晰准确,文字简练。(限300字以内,10分)



52、单选题  假如该公文中有“鉴于当前的洪灾形势,县委县政府特转发A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抗洪抢险的指示,兼之部署本县各乡镇抗洪任务及灾后生产生活具体工作”一句,其中用词妥当的一项是_____。
A: 鉴于
B: 县委县政府
C: 指示
D: 兼之



53、单选题  中共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不同时期提出的土地政策的共同点是_____。 ①体现中国共产党的民主革命纲领 ②维护农民的基本利益 ③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④消灭封建剥削制度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54、单选题  在流感病毒的表面存在两种蛋白质。其中一种能让血液中的红细胞凝聚在一起,所以又称血凝素(HASH)。另一种蛋白质把神经氨酸(一种糖类分子)分解掉,所以叫神经氨酸酶(简称NA或N)。这两种蛋白质因为暴露在病毒外面,流感病毒进入人体后,它们就成了人体免疫系统的靶子。如果出现变异,免疫系统识别不了它们,流感病毒就能躲过去。因此病毒专家就根据这两种蛋白质的变异情况来给流感病毒做进一步分类,编上不同号码,H5N1和H7N9的数字就分别表示其血凝素和神经氨酸酶的类型。 下述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HA和NA是人体免疫系统的靶子
B: 流感病毒靠NA或HA躲避人体免疫系统的攻击
C: 解释NA和HA的生化作用
D: 因为HA和NA的变化在人体免疫学上有重大意义,科学家以此来给流感病毒分类



55、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体现发展的实质有_____。
A: 因祸得福,祸福相依
B: 无产阶级专政代替资产阶级专政
C: 培育出新优质种子
D: 原始社会的公有制经过私有制到社会主义的公有制



56、单选题  通告的适用范围是_____。
A: 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
B: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
C: 传达要求下级机关办理和需要有关单位周知或执行的事项
D: 公布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



57、多选题  四书都包括什么?_____
A: 《大学》
B: 《中庸》
C: 《孟子》
D: 《论语》



58、单选题  公文写作对数字运用方面有规范要求。下面不正确的表示是_____。
A: 一二月
B: 三四天
C: 五、六种
D: 七八个



5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39条规定:“所有权人对自己的不动产或者动产,依法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这一规则是_____。
A: 授权性规则
B: 义务性规则
C: 强行性规则
D: 任意性规则



60、单选题  1914—1918年中国民族工业得到发展的原因有_____。 ①辛亥革命冲击封建制度②清政府允许民间办厂③北洋军阀分裂④帝国主义忙于一战,暂时放松对华经济掠夺
A: ①②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③④
D: ①④



61、单选题  普洱茶确实有暖胃、降血脂等保健功效,然而这种功能却被某些生产经营者神话了,所谓茶王曾经被标价每公斤600多万元。这种做法无疑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很难实现产^与收益的共贏。因为这样做_____。
A: 没有反映价值规律的要求,商品价格与价值严重背离
B: 没有反映供求关系的要求,供给与需求形成强烈反差
C: 违背了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没有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
D: 没有反映消费者的切身利益,生产和消费不能保持平衡



62、单选题  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亚洲各国人民始终反对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认为日本领导人的这一举动严重_____ 了战争受害国人民的感情。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伤害
B: 损害
C: 危害
D: 祸害



63、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是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
B: 人民民主专政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人民参与国家管理



64、多选题  改变城乡二元经济结构的主要措施有_____。
A: 推动城市社会全面进步
B: 增加农业投入,促进城乡平衡发展
C: 加大对农业的支持和保护力度
D: 逐步统一城乡劳动力市场
E: 加快劳动力流动,以乡村发展带动城市发展



65、判断题  李白的《将进酒》以描写梦中游历来张扬诗人的自我形象。_____



66、单选题  陕西对于_____相当于_____对于布达拉宫正确选项为_____。
A: 兵马俑----河南
B: 渭河----西藏
C: 大雁塔----西藏
D: 华山----北京



67、多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的阶级结构是“两头小,中间大”,这里的“两头”是指_____。
A: 无产阶级
B: 农民阶级
C: 地主阶级和大资产阶级
D: 城市小资产阶级



68、单选题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指出,必须实施_____,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中央20字方针对粮食生产及安全保障做出部署是非常及时,必要的。
A: 以我为主,立足国内
B: 独立自主,立足国内
C: 以我为主,稳定粮价
D: 自力更生,严防通胀



69、单选题  法国启蒙思想家孟德斯鸠提出的著名主张是_____。
A: 社会契约
B: 三权分立
C: 君权至上
D: 民族自治



70、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印加文明起源于南美洲
B: 荒诞派戏剧兴起于20世纪50年代的法国,属于反传统戏剧流派
C: 梵高是荷兰印象派画家,其代表作有《向日葵》《星夜》等
D: 莫扎特被誉为历史上最伟大的音乐天才,歌剧《图兰朵》是其代表作之一



71、单选题  现在统计中常用的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四部分构成,分别是工资性收入、转移性收入、经营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财产性收入一般是指家庭拥有的动产(如银行存款、有价证券等)、不动产(如房屋、土地等)所获得的收入。它包括出让财产使用权所获得的利息、租金、专利收入等,财产营运所获得的红利收入、财产增值收益等。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财产性收入的是_____。
A: 王某家传的青花瓷器在展览上被专家估价为200万元
B: 李某买了一辆载重10吨的货车跑运营,每年收入8万元以上
C: 赵某为公司做出重大贡献,公司给予10万元的奖励
D: 高某在闹市有一间房屋,某厂家在房顶安放了广告牌,并支付给他一定费用



72、单选题  那些新颖、无结构、常具有不寻常影响的决策,在管理学上称为_____。
A: 经验决策
B: 科学决策
C: 程序化的决策
D: 非程序化的决策



73、多选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具有_____。
A: 根本性
B: 全局性
C: 稳定性
D: 长期性
E: 革命性



74、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最重要的体现,也是从业人员最基本的职业道德要求。
A: 爱岗敬业
B: 遵纪守法
C: 举止文明
D: 办事公道



75、判断题  市场经济作为一种经济运行模式,不具有独立的社会性质,因此可以说市场经济与社会性质没有关系。_____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建国后的事件,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1951年,中央决定开展“三反”“五反”运动
B: 1956年,签订《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宣告西藏和平解放
C: 1953年6月,中共制定了过渡时期的总路线
D: 195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77、单选题  下列有关行政程序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程序包括相对人参与行政行为的程序
B: 行政程序具有法定性
C: 行政程序具有多样性
D: 行政程序不可能制定一部统一的法典



78、判断题  民族关系是特定内涵的特殊的社会关系,既具有社会性又具有民族性,民族关系中表现为各民族在社会生活中的利益关系。_____



79、单选题  针对当前的学前教育资源短缺带来的“人托难”问题,市人大代表行使的正确职责是_____。
A: 行使罢免权,自主罢免责任人员
B: 行使决定权,直接处理人托难问题
C: 行使执法权,依法行政服务民众
D: 行使提案权,在职权范围内提出相关议案



80、多选题  甲、乙、丙、丁四人去商场购物,他们的消费情况为:甲的消费比乙高,;乙消费比丙高,丁的消费比甲低。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的消费最高
B: 丁的消费一定比乙高
C: 丙的消费比甲低
D: 丁的消费可能比丙高



81、单选题  今年是“奥斯陆协议”签署_____周年。面对中东新形势,有关各方应增强促和的紧迫 感。在有关各方积极努力下,日前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就重启和谈初步达成一致,双方谈判代表正为在华盛顿复谈的一些细节进行协商。
A: 10
B: 20
C: 30
D: 40



82、单选题  在资本主义条件下,部门之间的竞争形成_____。
A: 商品的价值
B: 商品的价格
C: 平均利润率
D: 剩余价值率



83、单选题  新的科学研究发现,建造新的公路不会使交通得到任何缓解,甚至有可能使交通更拥挤,而有可能见效的 方法是关闭一些道路。 以下最能支持该研究成果的是_____。
A: 停止修建新道路,关闭一些道路后的交通状况得到缓解
B: 关闭一些道路,但不停止修建新道路,交通状况得到缓解
C: 修建新道路,不关闭旧道路,交通状况得到缓解
D: 修建新道路,交通状况没有得到缓解



84、多选题  转换国有企业内部的经营机制的主要途径是_____。
A: 采取适当的经营方式
B: 加强企业的内部管理
C: 完善企业内部的配套改革
D: 提高技术开发能力



85、单选题  1927年,中国共产党在武汉召开了_____。
A: 中共一大
B: 古田会议
C: “八七”会议
D: 遵义会议



86、单选题  根据全文提供的信息,以下推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抗生素既可以治疗细菌性疾病,又可能引发细菌L型疾患
B: 只要抗生素剂量充足,作用时间充分,即可杀灭L型菌
C: 抗生素扼制病菌繁殖,有破坏细胞壁和破坏细胞质两种形式
D: 鉴于L型菌有不易诊断等特性,所以要慎用抗生素等药物



87、单选题  “心中为念农桑苦,耳里如闻饥冻声”这句话告诫我们,要时刻惦记着百姓的疾苦,下列与这句话有相同意蕴的一句话是:_____
A: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C: 失群孤雁终难行
D: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88、单选题  张研究员:“除非所有的疾病都必然有确定的诱因,否则有些疾病可能难以预防。”陈研究员:“我不同意你的看法。” 以下最能准确表达陈研究员看法的是:_____
A: 有些疾病必然没有确定的诱因,但所有的疾病都可能加以预防
B: 有些疾病可能没有确定的诱因,但所有的疾病都必然可以预防
C: 有些疾病可能没有确定的诱因,但有些疾病可能是可以预防的
D: 所有的疾病都能没有确定的诱因,但有些疾病可能可以预防



89、判断题  我国是辛亥革命以后采用公历的。_____



90、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四个选项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大力倡导的基本道德规范是“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B: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要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
C: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以爱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为基本要求
D: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为原则



91、单选题  山东现已形成运河文化贯穿南北、齐长城连接东西的文化景观,这表明_____。
A: 文化遗产是人类共同的文化财富
B: 各地文化具有明显的区域特色
C: 各具特色的民族文化相互交融
D: 不同区域的文化融为一体



92、判断题  “不战而屈人之兵”这句话出自《韩非子》。_____



93、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2015)》中指出,全面推进“三网融合”,加快建设光纤网络,大幅提升宽带网络速率,发展物流快递,把以互联网为载体,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型消费搞的红红火火。其中,“三网”不包括_____。
A: 互联网
B: 电信网
C: 物联网
D: 广播电视网



94、单选题  由中国政府出资的《东盟地区论坛成立20周年纪念册》发布仪式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举行。今年是东盟和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_____周年。
A: 10
B: 15
C: 20
D: 25



95、单选题  A公司为甲的借款提供担保,依据《公司法》,该行为的效力为_____。
A: 有效,但甲不得参加该决议事项的表决
B: 有效,但必须经股东大会决议
C: 有效,但必须经董事会决议
D: 无效,公司不得为股东提供担保



96、单选题  “薛定谔的猫”是一个关于量子理论的实验,有人说“生活就像一只薛定谔的猫”。对于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生活状态如猫的性格般温和
B: 生活充满许多的不确定性
C: 生活已有一定的归属
D: 生活穿越了现有的状态



97、单选题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征收或征用,并给予_____。
A: 赔偿
B: 补偿
C: 补助
D: 补贴



98、单选题  下列奖项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阿贝尔奖——化学
B: 普利策奖——文学
C: 图灵奖——经济学
D: 菲尔兹奖——数学



99、单选题  当某种行为出现后,给予某种带有强制性、威胁性的不利后果,以期减少这种行为出现的可能性或消除该行为,这种强化方式是_____。
A: 惩罚
B: 正强化
C: 自然消退
D: 消极强化



100、单选题  “三个主体,三个补充”的思想是由_____提出来的。
A: 毛泽东
B: 周恩来
C: 邓小平
D: 陈云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辽宁省朝阳市朝阳县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