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汇编【2010年-2020年详细解析版】(一)
2021-04-26 00:52:4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建设_____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A: 理论型、服务型、创新型
B: 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
C: 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
D: 学习型、理论型、创新型



2、单选题  新人职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签订合同时试用期一般至少是_____。
A: 1个月
B: 3个月
C: 6个月
D: 1年



3、多选题  _____是我国对外政策的基本方针和首要任务。
A: 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B: 维护世界和平
C: 独立自主
D: 和平发展



4、单选题  下列行政行为中属于抽象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行政征收
B: 行政许可
C: 行政立法
D: 行政确认



5、单选题  关于地震,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世界上发生的地震绝大多数属于构造地震
B: 在地震波中,横波先于纵波到达地面
C: 环太平洋地震带是全球分布最广、地震最多的地震带
D: 我国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与欧亚地震带之间



6、单选题  公文是国家机关及其他社会组织在行使职权和实施管理的过程中形成的,具有法定效用与规范格式的文件材料,是办理公务的重要工具。制发公文的目的和要求一般是由_____确定的。
A: 撰写者本人或团队
B: 机关党政负责人
C: 行文对象及内容
D: 公文行使的上级机关



7、单选题  消费者因经营者利用虚假广告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可以向_____要求赔偿。
A: 生产者
B: 广告发布者
C: 经营者
D: 生产者及广告发布者



8、单选题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从哲学上看,党和国家如此重视创新,其依据是_____。 ①辩证法的否定观的要求 ②客观事物是不断发展的 ③意识是物质世界长期发展的产物 ④创新意识决定自然界的发展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9、单选题  不属于二十四史的典籍是_____
A: 左传
B: 旧唐书
C: 史记
D: 明史



10、多选题  下列哪些说法是对矛盾特殊性原理的具体运用_____。
A: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B: 因时制宜,因地制宜
C: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D: 因材施教,因人而异



11、单选题  _____具有预想性、可行性、具体性、业务性。
A: 计划
B: 总结
C: 通告
D: 请示



12、判断题  土地可以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进行买卖。_____



13、单选题  中国最早的工艺百科全书是完成于17世纪30年代的《天工开物》。它的作者是_____。
A: 徐霞客
B: 沈括
C: 郦道元
D: 宋应星



14、单选题  以下注意事项为批办工作中特别强调的是_____。
A: 认真研读公文,弄清对方意图问题的性质与实际情况
B: 不得越权批办公文
C: 批办公文的方式有多种,如电话沟通、现场办公、面谈等
D: 要求加强协商,努力协调各方关系



15、多选题  计算机感染病毒的途径有_____。
A: 网上下载信息
B: 通过电源线
C: 软盘复制
D: 通过Internet的E-mail,在电子邮件的信息中



16、单选题  义利之辩是我国古代伦理学上争论激烈的一个问题,争论的实质是把什么作为判断事物价值的标准,下列主张以“利”作为判断事物价值标准的是_____。
A: 君子谋道不谋食,君子忧道不忧贫
B: 仓廪实则知礼节,衣食足则知荣辱
C: 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
D: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



17、判断题  甲、乙、丙、丁四人的体重各不相同,甲、乙的体重之和基本上等于丙、丁的体重之和,而甲、丁的体重之和明显大于丙、丁的体重之和,并且甲和丙的体重之和小于乙的体重,由此推出他们的体重由重到轻分别是乙、丁、丙、甲。_____



18、单选题  “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政府的权力运行过程公开透明就会大大地降低腐败发生的几率。”这是因为,权力运行过程公开透明才能_____。 ①扩大公民的民主权利 ②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 ③切实维护群众的所有利益 ④有效防止政府权力的滥用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19、单选题  供货方和需货方在合同中未明确约定货物交付地点,合同履行地是_____。
A: 供货方所在地
B: 需货方所在地
C: 供货方或需货方任意所在地
D: 供货方和需货方的中间地



20、单选题  甲因不正当竞争行为被工商局处以罚款10万元,甲不服,提起行政复议。在行政复议过程中,甲死亡。下列可以以甲的名义继续进行行政复议的是_____。
A: 甲的外甥女
B: 甲的表弟
C: 甲自幼被别人收养的女儿
D: 甲的儿子



21、单选题  下列有关方向辨别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好望角的游客在晴朗的夜晚根据北极星确定北方
B: 天津的游客根据正午时物体的影子确定北方
C: 乌鲁木齐的游客将北京时间12点时太阳所在的方向确定为正南
D: 盛夏季节,伦敦的游客将日出的方向确定为正东



22、判断题  进入某行业的难易程度通常受到规模经济、产品差别和在位优势等因素影响。_____



23、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左传》也称《春秋左氏传》或《左氏春秋》,是儒家经典之一,它既是一部内容丰富的史书,又有很强的文学性,作者相传为孔子同时代的左丘明。
B: 罗贯中的《三国演义》一书中有很多故事家喻户晓。例如,桃园三结义、三英战吕布、三顾茅庐、三气周瑜、三打祝家庄等。
C: 鲁迅的《狂人日记》收在短篇小说集《彷徨》中,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部白话小说,作品鲜明地表现了对愚弱国民“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态度。
D: 《父与子》《变色龙》《装在套子里的人》都是俄国作家契诃夫的短篇小说。



24、判断题  《第九交响曲》的作者是贝多芬。_____



25、判断题  自由贸易区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国家完全取消关税与数量限制,建立起对非成员国的统一关税,实现商品的自由流动。_____



26、单选题  不属于文房四宝的是:_____
A: 宣纸
B: 湖笔
C: 徽墨
D: 河砚



27、单选题  目前我国在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方面面临困境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我国人口多,底子薄,国情特殊
B: 社会的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高
C: 民众和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太多
D: 完全搬用了国外的社会治理模式



2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统筹规划
C: 总揽全局
D: 统筹兼顾



29、多选题  竞争是商品经济的必然产物,是市场经济的特征,是商品交换得以进行的前提,是市场经济有效运行的必要条件,其作用表现在_____。
A: 对生产经营者形成外在压力
B: 促进资源优化配置
C: 为生产者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D: 促进生产者和经营者自觉遵守公平竞争原则



30、单选题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出去喝酒应酬难以避免,然而酒喝多了会醉,而且伤身,以下的解酒方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白萝卜榨汁或生吃
B: 喝浓茶
C: 喝蜂蜜
D: 喝菊花茶



31、单选题  受“蛆柑”谣言的影响,全国各地桔子价格大幅“跳水”。应桔农请求,政府对所谓的“蛆柑”释疑解惑,并发布供求信息,帮助联系加工企业,从而稳定了桔子价格。这说明种植业的发展:_____
A: 取决于市场信息是否公开
B: 离不开政府的引导和扶持
C: 依赖于配套加工业的发展
D: 要充分发挥价格机制的调节作用



32、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文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古代“三纲五常”中的“三纲”是指:父为子纲、君为臣纲、夫为妻纲
B: 《史记》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全书共分本纪、世家、列传、书、表五个部分
C: “三教九流”中的“三教”是指儒教、道教、伊斯兰教
D: 我国新文学史上第一篇短篇小说是《狂人日记》



33、多选题  可持续发展是现代化的永恒主题,人类文明进步呼唤着可持续发展和新科技革命,中国面临重大机遇和严峻挑战。我们要_____。
A: 依靠科学技术实现中国可持续发展
B: 依靠科学技术形成少投人、多产出的生产方式
C: 依靠科学技术形成少利用、少排放的消费模式
D: 依靠科学技术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道路



34、单选题  根据下面的资料回答: 2010年某省共有34名青年学者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在这些人中,具有博士学位的29位,占85.3%,其中在国外获得博士学位的10位,占34.5%,在国内获得博士学位的19位,占65.5%:具有正高级职称的有27位,占93.1%。科学院系统11位,占32%,教委系统9位,占26.5%,工、交、农、医等部门12位,占35.3%。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实施的头两年,全国共有130人获得资助,具有博士学位的122位,占94%:获得资助者中有104位是留学回国人员,占获资助人数的90.3%,这其中包括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的54位,占42%。 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实施的头两年,获得资助的非回国留学人员占多少?_____
A: 10.5%
B: 8.4%
C: 9.3%
D: 9.7%



35、单选题  如果王教授是北京大学的教师,又写过许多哲学论文,则他一定是哲学系的教师。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论证?_____
A: 王教授写过许多哲学论文
B: 哲学系的教师写过许多哲学论文
C: 北京大学的教师中只有哲学系的教师写过许多哲学论文
D: 很少有教师写过许多哲学论文



36、单选题  给新生儿接种“卡介苗”是为了预防:_____
A: 天花
B: 结核
C: 白喉
D: 麻疹



37、单选题  根据邓小平的构想,1987年党的十三大正式确定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三步走”的发展战略。下列关于“三步走”发展战略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它明确了全党的工作重心必须向经济建设转移
B: 它标志着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展开
C: 它对落后国家加快发展国民经济具有普遍的指导意义
D: 它进一步解决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目标。步骤等全局性重大问题



38、单选题  尽管已在国外定居了几十年,闽籍华裔陈先生一家还是喜欢乌龙茶,习惯于用筷子,见家乡人仍讲地道的家乡话,这说明_____。
A: 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深远持久的
B: 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
C: 文化是人类社会特有的现象
D: 文化是一种习惯



39、单选题  公共管理活动的合法性基础为_____。
A: 公共性和私人利益
B: 效率性和私人利益
C: 公共性和公共利益
D: 效率性和公共利益



40、多选题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市场竞争和贸易摩擦日趋激烈,发达国家扩大国外市场,同时保护本国市场所采取的手段有_____。
A: 关税壁垒
B: 环境壁垒
C: 贸易谈判
D: 倾销



41、单选题  行政赔偿的义务主体是_____。
A: 国家
B: 行政机关
C: 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
D: 致害行政机关



42、单选题  章昌准备设立一家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对此向律师咨询,律师提的下列建议错误的是_____。
A: 注册资本无最低限额
B: 该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可投资设立新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C: 不用设立股东会
D: 人格否认时,举证责任倒置



43、单选题  如果实际通货膨胀低于预期的水平_____。
A: 债务人和债权人都受损失
B: 债务人和债权人都受益
C: 债务人受损,债权人受益
D: 债权人受损,债务人受益



44、单选题  由于IP地址难于记忆,人们采用域名来表示网上的主机,域名与IP地址的对应关系是由_____进行转换的。
A: WWW服务器
B: FIP服务器
C: DNS服务器
D: WINS服务器



45、单选题  信贷是银行对经济生活进行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一个国家如果信贷规模过大,不可能造成的风险是_____。
A: 投资或消费过热
B: 流通领域中的货币量的减少
C: 企业或居民还贷困难
D: 加剧社会总需求和总供给的矛盾



46、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是无效的合同?_____
A: 以欺诈、胁迫的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合同
B: 在未经其法定代理人同意的情况下,限制行为能力人实施的超越其行为能力范围的民事行为
C: 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者第三人利益
D: 无权处分行为,指没有处分权而擅自处分他人财产的行为



47、单选题  在人类的身体中,细菌的数量要远远多于人体的细胞,其中大部分细菌对人是有益的, 有助于我们消化食物。但是,肠道内的有益细菌有时会死亡或被清除。阑尾不仅能重启在患病 时被删除掉的肠道系统内的有益细菌,而且因其所处的位置正好在正常的食物流以下,作为大 肠的死胡同,它贮存了各种各样的细菌。这些都说明阑尾就像一个安全的备份盘。从形状上看, 阑尾就像一个蠕虫似的器官。实际上,它是一个细菌加工厂,培养着对人有益的细菌。但是,在 疾病流行之时,如霍乱影响到某个地区,阑尾就不可能轻而易举地培养出细菌。 下列关于“备份盘”和“加工厂”的解说,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阑尾就像一个“备份盘”,是因为它能重启因疾病被删除掉的肠道系统内的有益细菌
B: 在疾病流行之时,阑尾不能培养出细菌,所以它并非严格意义上的细菌加工厂
C: 形状像蠕虫似的阑尾,能培养对人有益的细菌,就像一个细菌加工厂
D: 阑尾贮存了各种各样的细菌,且处在正常的食物流以下,作为“备份盘”,很安全



48、单选题  在月球上,下列哪种活动是不能实现的?_____
A: 利用激光进行远程测距
B: 利用声波进行远程测距
C: 利用天平测物体质量
D: 利用弹簧秤测物体重力



49、单选题  下列原理中,属于人员配备工作原理的是_____。
A: 许诺原理
B: 目标统一原理
C: 责、权、利一致原理
D: 命令一致原理



50、判断题  违法主体对违法行为承担的具有强制性的法律后果称为法律责任。_____



51、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社会财富都是由_____。
A: 各种使用价值构成的
B: 货币总量构成的
C: 各种价值构成的
D: 各种社会资金构成的



52、单选题  文化中执掌司法的是蒙着眼睛的女神,“蒙眼”体现了_____。
A: 司法的权威性
B: 司法的中立性
C: 司法的被动性
D: 司法的独立性



53、判断题  中国抗日战争全面爆发的标志是九一八事变。_____



54、单选题  会议指出,经过长期探索和实践,我国建立了社会管理工作领导体系,构建了社会管理组织网络,制定了社会管理基本法律法规,初步形成_____的社会管理格局。
A: 政府负责、社会广泛参与
B: 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参与、公众协商
C: 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
D: 党委集中领导,公众积极参与



55、单选题  武昌起义后,袁世凯先是得以掌握清政府大权,继而篡夺辛亥革命胜利果实。这其中没有起作用的因素是_____
A: 清政府重新起用袁世凯
B: 立宪派和旧官僚的推波助澜
C: 西方列强的积极扶植
D: 资产阶级革命党人的软弱性



56、单选题  房屋建筑中使用的空心砖的原料价格是很便宜的,像随处可见的黄泥和碳渣都可以作 为空心砖的原料。但空心砖的价格会受到煤炭价格的影响,因为在高温炉窑中烧制空心砖要消 耗大量的能源。 由此我们可以合理地推出_____。
A: 煤炭是空心砖所含原料之一
B: 煤炭是烧制空心砖高温炉窑的能源
C: 空心砖的价格主要取决于其原料黄泥和碳渣的价格
D: 煤炭价格是决定空心砖产量的主要因素



57、单选题  中共十八大指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主线是_____。
A: 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
B: 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
C: 推进社会主义国防
D: 维护世界和平



58、单选题  依据《宪法》规定,我国国家机构的组织和活动原则之一是:_____
A: 民主制
B: 协商制
C: 民主集中制
D: 首长负责制



59、单选题  小张大学毕业后与同学联手创业,从银行获得两年期的政策性贷款20万元,年利率为 6%,利息按复利计算。若采用两年内还清利息的方式,则小张平均每年偿还利息_____。
A: 1.2万元
B: 1.236万元
C: 2.4万元
D: 2.472万元



60、单选题  某电子器件的电路中,在A、B之间有四个焊点,如图,如果焊点脱落,则有可能导致电路不通。经发现A、B间电路不通,则焊点脱落的不同情况共有_____种。
A: 10
B: 12
C: 15
D: 18



61、多选题  为什么说党的十七大是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_____
A: 从大会召开的形式看,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至关重要;
B: 从大会召开的时机看,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至关重要;
C: 从大会确定的主题看,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至关重要;
D: 从大会担负的使命看,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至关重要。



62、单选题  实践作为检验真理的标准,既是确定的,又是不确定的,其不确定性是因为_____。
A: 实践主体的素质的差异
B: 实践的形式是多种多样的
C: 社会实践总要受到历史条件的限制
D: 实践受到实践主体的认识水平的制约



63、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不是描写我国南方风光的一项是_____。
A: 京口瓜洲一水间,钟山只隔数重山。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
B: 岐王宅里寻常见,崔九堂前几度闻。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
C: 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
D: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散人珠帘湿罗幕,狐裘不暖锦衾薄。



64、单选题  可持续发展的思路最早起源于_____。
A: 能源作用
B: 技术改造
C: 航空航天
D: 环境保护



65、单选题  抵押贷款违约率的上升降低了MBS、CDO等证券的价值,从而削弱了银行的净资产和财务状况。“两房”也因资不抵债而被美国政府接管。 通过以上文字,不能得出的结论是:_____
A: “两房”因MBS、CDO等证券价值降低而被美国政府接管
B: 因抵押贷款违约率上升,银行的净资产和财务状况受到影响
C: 抵押贷款违约率上升,导致MBS、CDO等证券价值下降
D: MBS、CDO等证券价值下降引起银行的净资产降低



66、判断题  超级计算机是指由数百数千甚至更多的处理器组成的,能计算普通PC机和服务器不能完成的大型复杂课题的计算机。_____



67、公文写作  案例二:你被单位录取,单位领导带你参加省厅会议,定于早上8:30在某酒店举行。你单位将在会议上做典型发言。你也准备好了发言稿,但在会前一个小时的时候,你突然发现准备好的讲话稿找不到了。 请问,此种情况下你会如何处理?



68、多选题  我国古典文学成就卓越,伟大的作品层出不穷,以下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论语》是儒家的经典著作,这部著作是孔子与他的弟子共同编写完成的,主要记录孔子的言行
B: 唐朝被称为“小李杜”的是晚唐诗人李商隐和杜牧
C: 关汉卿是元代著名杂剧家,代表作品有《窦娥冤》《救风尘》《单刀会》等
D: 明清的长篇小说《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和《红楼梦》被称为“四大奇书”



69、单选题  1941年5月毛泽东在延安干部会议上做_____的报告,首次提出实事求是。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反对本本主义》
C: 《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D: 《井冈山的斗争》



70、单选题  —般说来,人的心理都具有承受刺激而又不出现异常变化的最高界限,即“阈限值”。这种心理承受力的伸缩性是以刺激量和时间长短为基本前提的。按照心理承受力与观念变革相互作用的程度,表现为适应、基本适应、不适应等多种形式。通常情况下,人的心理承受能力可以适应观念的发展,从而保持社会的发展与稳定。但从历史的发展来看,这只是一种理想形态,在现实的观念变革中是难以实现的。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解释何为心理阈限值
B: 说明心理承受力与观念变革相互作用的关系及程度
C: 人的心理承受能力是保证社会稳定的关键
D: 人的心理承受能力很难适应现实的观念变革



71、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是我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职能?_____
A: 拟定证券期货市场的方针政策
B: 对证券期货市场实行集中统一监管
C: 监管上市公司
D: 监管银行间债券市场



72、单选题  据称,中国人的口味被指是世界上最善变的口味之一:美国人可能希望放学后吃到妈妈给他们的同样口味的饼干和牛奶,但中国人希望每天都有新花样。比如中国人做土豆,可以做出土豆丝、土豆片、土豆条、整个土豆放锅里蒸、土豆炖牛肉、排鸡肉等等。这说明_____。
A: 世界观决定方法论
B: 世界观人人都有
C: 方法论影响世界观
D: 世界观只是对整个世界的看法



73、判断题  很多国家在保护本国农产品时经常采用最高限价这种调控方法。_____



74、单选题  关于我国现代史,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川藏、青藏、新藏公路的建成是在“一五”计划时期
B: 中国共产党党 史上的两次重大、具有深远意义的转折点是遵义会议和十一届三中全会
C: 在瓦窑堡会议上制定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第一次国共合作
D: 七届二中全会在西柏坡举行



75、单选题  从公共产品与公共行政关系角度看,政府的本质属性之一是必须遵循_____。
A: 法治原则
B: 责任原则
C: 服务原则
D: 效能原则



76、单选题  下列食物同时食用不会相克的是_____。
A: 牛肉与栗子
B: 羊肉与萝卜
C: 螃蟹与柿子
D: 兔肉与鸡蛋



77、多选题  下列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有_____。
A: 子女
B: 父母
C: 配偶
D: 祖父母



78、单选题  霾和雾的区别在于_____。
A: 水汽含量的大小
B: 气象现象的颜色
C: 行程消散的时间
D: 细小颗粒物的成分



79、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公共政策诉求的是_____。
A: 学生要求学校减免学费
B: 农民要求政府减轻负担
C: 工人要求工厂增加工资
D: 公众要求传媒关注生态环境



80、多选题  对英国资产阶级革命和工业革命的概况,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苏格兰人民起义,是英国资产阶级革命的导火线
B: 君主立宪制,确立了资产阶级和新贵族在英国的统治地位
C: 史蒂芬孙发明火车机车,是英国工业革命的主要成就之一
D: 英国工业革命,最终确立了资产阶级对世界的统治



81、单选题  下列关于调査报告与总结的联系与区别,错误的是_____。
A: 作者不同
B: 侧重点不同
C: 内容基本相同
D: 均以叙述为主,通过典型材料阐述观点



82、判断题  通报是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相互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或向有关主管部门请求批准事项时所用的文种。_____



83、单选题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把_____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全党同志的思想和行动中。
A: 听党话,跟党走
B: 实践活动
C: 为人民服务
D: 为民务实清廉



84、单选题  公文写作的材料大致可分为事实材料和理论材料,下列不属于事实材料的是_____。
A: 人物
B: 事件
C: 细节
D: 报刊社论



85、单选题  下列主要用于稳定和发展经济,调节收入分配等目标的是:_____
A: 预算政策
B: 支出政策
C: 税收政策
D: 公债政策



86、单选题  复杂的风险型决策问题的有效决策方法是_____。
A: 调整贴现率法
B: 调整期望净现金效益量法
C: 决策树法
D: 敏感洋分析法



87、多选题  20世纪50年代中期,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标志着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在我国已经确立
B: 我国进入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我国步入了社会主义改革时期
D: 我国实现了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



88、单选题  我国的立法主体不同,制定发布的规范性法律文件和名称不同,其中国务院所属各部、各委员会制定发布的规范性法律文件称为_____。
A: 行政法规
B: 部门规章
C: 地方性法规
D: 地方政府规章



89、判断题  决策过程中最核心、最关键的一步是确定目标、拟订方案。_____



90、单选题  不属于中国四大佛山的是:_____
A: 普陀山
B: 武当山
C: 九华山
D: 峨眉山



91、单选题  甲男和乙女是夫妻,甲带着房屋产权的原件把夫妻共有的房屋卖给了丙,并进行了房屋交付。不料半年后该房屋地段的房价大涨,乙便以不知情为由,认为是甲私自出售夫妻共有住房,拒不过户给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买卖合同无效,因为乙不知情
B: 买卖合同无效,因为甲私自出售
C: 买卖合同有效,因为丙是善意的
D: 买卖合同无效,因为房屋已进行了交付



92、单选题  为减少经济中存在的失业,应采取的财政政策工具是_____。
A: 增加政府支出
B: 提高个人所得税
C: 增加失业保险金
D: 增加货币供应量



93、单选题  中国最后一个奴隶制王朝是_____。
A: 周
B: 清
C: 秦
D: 中华民国



94、单选题  一个企业的产品分销于两个距离较远的城市A和B,在相同的价格上,需求价格弹性A小于B,企业要取得最大利润,要求_____。
A: 市场A的价格大于市场B
B: 市场B的价格大于市场A
C: 两个市场的价格要一样
D: 很难定论



95、多选题  山东半岛是中国第一大半岛,位于山东省东北部,北面与辽东半岛隔渤海湾相望,东部与朝鲜隔海相望,为中国北部外贸经济较发达的地区,下列城市属于山东半岛的是_____。
A: 莱芜
B: 威海
C: 青岛
D: 烟台



96、单选题  中国戏曲主要包括宋元南戏、_____、明清传奇,以及近代、现代的京剧和各种地方戏。
A: 元杂剧
B: 元曲
C: 上党梆子
D: 秦腔



97、单选题  期望理论,又称作“效价-手段-期望理论”,它是以三个因素反映需要与目标之间的关系;要激励员工,就必须让员工明白:(1)工作能提供给他们真正需要的东西;(2)他们欲求的东西是和绩效联系在一起的;(3)只要努力工作就能提高他们的绩效。这个理论的公示说明:人的积极性被调动的大小取决于期望值、效价和手段的乘积。也就是说,一个人对目标的把握越大,估计达到目标的概率越高,激发起的动力越强烈,积极性也就越大。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最能有效调动员工积极性的是_____。
A: 为员工设置高的工作目标,促使他不断发展
B: 为员工提供最多的物质上的资助,激励其努力工作
C: 为员工设置畅通的晋升路径,让其知道晋升的无限可能
D: 为员工设立严明的奖惩机制,一旦工作表现不良即会受罚



98、单选题  _____是可再生能源。
A: 太阳能
B: 煤炭
C: 核能
D: 石油



99、单选题  专利行政许可属于_____。
A: 共存行政许可
B: 非排他性行政许可
C: 特殊行政许可
D: 排他性行政许可



100、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_____对作出具体行政行为负有举证责任。
A: 被告
B: 原告
C: 行政复议机关
D: 第三方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事业编考试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