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事业编考试历年真题【2010年-2020年高频考点版】(一)
2021-04-26 00:55:5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结束了国家长期分裂,确立了三省六部制,创建了科举制度,实行了均田制以增加财政收入,兴建了举世闻名的大运河,这个中国历史上的朝代是_____。
A: 秦朝
B: 隋朝
C: 唐朝
D: 元朝



2、多选题  “以人为本”的含义包括_____。
A: 把人民利益作为一切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B: 尊重和保护人权
C: 不断提高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
D: 创造人民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的社会环境



3、判断题  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要把扩大投资作为扩大内需的战略重点,逐步使我国国内市场总体规模位居世界前列。_____



4、单选题  中国古代最长的一首叙事诗是:_____
A: 《孔雀东南飞》
B: 《木兰诗》
C: 《陌上桑》
D: 《长恨歌》



5、单选题  “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是_____的诗句。
A: 李白
B: 杜甫
C: 苏轼
D: 曹操



6、单选题  酸奶容易消化吸收的原因是_____。
A: 酸奶中的脂肪含量高于原奶
B: 酸奶口感好,刺激胃肠形成酸性环境
C: 酸奶中含有丰富的细菌,能够加快肠道蠕动
D: 发酵过程中使原奶中的糖、蛋白质20%左右被分解成小的分子



7、单选题  从哲学的角度看,成语“守株待兔”中农夫的错误在于_____。
A: 把偶然当必然
B: 把现象当本质
C: 把可能当现实
D: 把原因当结果



8、判断题  一定社会中的具体职业的特殊性直接规定了该职业的道德内容。_____



9、判断题  新陈代谢包括营养代谢和能量代谢两个部分。_____



10、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_____。
A: 社会主义的公有财产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C: 社会主义的合法的公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D: 社会主义的公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11、单选题  根据有关司法解释,经查证属实,确属采用刑讯逼供或者威胁、引诱、欺骗等非法方法,取得的证据,不能作为定案的根据。下列证据属于此类的是_____。
A: 书证
B: 视听资料
C: 被告人供诉
D: 鉴定结论



12、多选题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要贯彻的原则是_____。
A: 公开
B: 公正
C: 平等、竞争
D: 择优



13、多选题  行政处罚遵循_____的原则。
A: 公正
B: 公开
C: 平等
D: 高效



14、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进行刑事诉讼,必须以事实为根据
B: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进行刑事诉讼,必须以法律为准绳
C: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进行刑事诉讼,必须依靠群众
D: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进行刑事诉讼,必须共同研究



15、单选题  DNA技术已广泛应用于现代医学,DNA的全称是_____。
A: 脱氧核糖核酸
B: 核糖核酸
C: 蛋白质
D: 遗传密码



16、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城乡居民对家电的需求量和拥有量迅速增长,家电工业已经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这说明_____。
A: 消费促进生产
B: 消费决定生产
C: 生产创造生产
D: 生产决定消费



17、单选题  王先生驾车前往某酒店就餐,将轿车停在酒店停车场内,饭后驾车离去时,停车场工作人员称:“已经给你洗车了,请付洗车费5元”,王先生表示“我并未让你们帮我洗车”,双方发生争执,本案应如何处理?_____
A: 基于不当得利,王先生返还5元
B: 基于无因管理,王先生需支付5元
C: 基于合同关系,王先生需支付5元
D: 无法律依据,王先生无须支付5元



18、判断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正确处理改革、发展同稳定的关系。_____



19、单选题  遵纪守法是要求公民遵守_____。
A: 社会主义宪法和法律
B: 单位的组织纪律和法律法规
C: 社会主义法律和所属组织的纪律
D: 社会主义法律和社会道德规范



20、多选题  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的局限性是_____。
A: 否认了世界的物质性
B: 只承认自然界的物质性,否认了人类社会的物质性
C: 用孤立、孙止、片面的观点解释世界
D: 用力学解释一切运动



21、单选题  老李系某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被聘用请到另一事业单位担任管理工作,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事业单位不必按照国家规定与老李签订聘用合同
B: 老李已经退休,不能再被聘用
C: 该事业单位应与老李签订劳动合同
D: 老李属于该事业单位正式在职人员



22、单选题  以下行为属于低碳经济做法的是:_____
A: 秸秆粉碎沤沼+沼渣肥田+反哺农田作物
B: 发电厂对煤炭燃烧后产生的气体进行脱硫
C: 许多废弃物不填埋或焚烧.直接回收利用
D: 采用空气源热能或者地下水循环调节室温



23、单选题  以下有关生活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微波炉不能使用金属器皿加热食品
B: 生吃番茄更有利于人体对番茄红素的吸收
C: 扎啤是没有经过发酵的啤酒
D: 强化复合地板耐磨性好.但防水性能差



24、单选题  对科学技术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社会制度
B: 生产关系
C: 生产力
D: 社会生产方式



25、单选题  我国税制改革包括:①农业税取消;②所得税统一;③增值税转型;④个税调整;⑤在部分地区试点,将征收营业税的行业改为征收增值税。上述改革的时间顺序是_____。
A: ①②③④⑤
B: ②①④③⑤
C: ③②④①⑤
D: ②③①⑤④



26、单选题  我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B: 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
C: 国有企业的改革
D: 调整生产力的布局



27、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主体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可以_____。
A: 向行政机关提起行政复议
B: 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仲裁
C: 向行政机关提起行政诉讼
D: 向行政机关提起行政裁决



28、单选题  提出“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理论主张并发起“新乐府运动”的文学家是_____。
A: 李白
B: 韩愈
C: 李商隐
D: 白居易



29、单选题  衡量行政成本的标准不包括_____。
A: 行政机关维持自身正常运转的开支
B: 行政机关的物质与财富资源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
C: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素质
D: 行政机关的数量与规模



30、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和发展的第一个阶段是初步形成阶段,时间大约在_____
A: 1978—1982年
B: 1982—1987年
C: 1987—1992年
D: 1992—2002年



31、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负刑事责任的年龄是_____
A: 11周岁
B: 14周岁
C: 18周岁
D: 16周岁



32、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达,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耻是男儿。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这首诗写了楚汉相争时与项羽有关的事
B: “枫叶四弦秋,枨触天涯迁谪恨;浔阳千尺水,勾留江山别离情”,这副对联所写的内容与白居易的《琵琶行》相关
C: 巴尔扎克是l9世纪法国浪漫主义文学家,他所创作的90多部小说,总名为《人间喜剧》,堪称法国社会的“百科全书”
D: 海明威是美国现代著名作家,曾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他的代表作有《老人与海》《太阳照常升起》《永别了,武器》等



33、单选题  下列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是_____。 ①假冒或者仿冒的“搭便车”行为 ②虚假宣传、虚假广告行为 ③盗取、泄露、使用他人的商业秘密的行为 ④为吸引消费者,打折销售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34、单选题  物理学的发展丰富了人类对物质世界的认识,推动了科学技术的创新和革命,促进了物质生产的繁荣与人类文明的进步,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牛顿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
B: 洛伦兹发现了电磁感应定律
C: 光电效应证实了光的波动性
D: 相对论的创立表明经典力学已不再适用



35、判断题  企业制度主要是指以产权制度为基础和核心的企业产权制度与管理制度。_____



36、单选题  自然失业可以通过_____得到解决。
A: 经济手段
B: 社会保障手段
C: 法律手段
D: 不能解决



37、单选题  对自己的不动产或者动产,依法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强调的是_____。
A: 所有权
B: 用益物权
C: 担保物权
D: 经营权



38、单选题  近年来中国经济工作的总基调是稳中求进,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下属于积极财政政策的具体措施是_____。
A: 减少财政支出
B: 实行结构性减税
C: 降低存贷款利率
D: 增加货币发行规模



39、单选题  中国特别行政区包括香港和_____。
A: 澳门
B: 台北
C: 深圳
D: 珠海



40、判断题  国务院组成机构的设立、撤销、合并,需经国务院总理提出,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_____



41、单选题  由于我国跨越了资本主义高度发展阶段,是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直接进入社会主义社会,因此邓小平指出:“现在我们虽说在搞社会主义,但事实上不够格。”这说明:_____
A: 我们还处于向社会主义的过渡时期
B: 我们搞的社会主义在补资本主义的课
C: 我们的生产力不发达,而贫穷不是社会主义
D: 我国不可能搞真正的社会主义



42、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和活的灵魂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C: 改革开放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43、单选题  下列情形可以被认定为工伤的是_____。
A: 职工在工作时因故意犯罪而受伤的
B: 职工在工作时因醉酒或吸毒而受伤的
C: 职工在工作时因自残或自杀而受伤的
D: 职工因出差遇到车祸而受伤的



44、单选题  管理学上一个有趣的定律叫“酒与污水定律”。意思是一匙酒倒进一桶污水,得到的是一桶污水;把一匙污水倒进一桶酒里,得到的还是一桶污水。这给我们的辩证法启示是_____。
A: 整体居于主导地位,统率着部分
B: 量变必然引起质变,要重视量变
C: 物质决定意识,一切从实际出发
D: 必须重视部分的作用,搞好局部



45、单选题  According to the text,which of the following people riding in the front do not have to wear a seat belt?()
A: Someone who is backing into a parking space.
B: Someone who is picking up the children from the local school.
C: Someone who is delivering invitation letters.
D: Someone who is under 14.



46、多选题  经营者违犯《反不正当竞争法》给其他经营者造成的损失难以计算的,其赔偿范围包括_____。
A: 被侵权人因调查侵权行为所支付的合理费用
B: 侵权人在侵权期间的全部所得
C: 被侵权人在被侵权期间的全部经营损失
D: 侵权人在侵权期间因侵权所获利润



47、单选题  1981~2009年我国居民收人水平平均增长的速度与消费支出相比,约快几个百分点?_____
A: 1.6
B: 1.3
C: 0.9
D: 0.6



4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文房四宝”的是_____。
A: 笔
B: 墨
C: 笔刀
D: 砚



49、多选题  面对电视广告,有人说“可以了解新产品”,有人说“广告多,令人心烦”,总之,众说纷纭,这说明_____。
A: 意识的同一主体在不同条件下,具有差异性
B: 意识的不同主体间具有主观差异性
C: 对同一对象,不同的主体会有不一致的反映
D: 意识的主观性表现为对客观对象的歪曲反映
E: 社会意识是对社会存在的反映



50、单选题  我国将长期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原因不包含_____。
A: 我国社会的生产力很不发达
B: 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不健全
C: 党政领导机构中存在官僚主义作风,腐败现象严重
D: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所有社会主义国家必然经历的起始阶段



51、单选题  甲、乙、丙、丁分别购买了某住宅楼(共四层)的一至四层住宅,并各自办理了房产证。下列哪一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甲、乙、丙、丁有权分享该住宅楼的外墙广告收人
B: —层住户甲对三、四层间楼板不享有民事权利
C: 若甲出卖其住宅,乙、丙、丁享有优先购买权
D: 如四层住户丁欲在楼顶建一花圃,须得到甲、乙、丙同意



52、单选题  甲向乙借款30万元做生意,由丙提供价值25万元的房屋抵押,并订立了抵押合同。甲因办理登记手续费过高,经乙同意未办理登记手续。甲又以自己的一辆价值6万元的“夏利”车质押给乙,双方订立了质押合同。乙认为将车放在自家附近不安全,决定仍放在甲处。一年后,甲因亏损无力还债,乙诉至法院要求行使抵押权、质权。本案中抵押和质押的效力如何?_____
A: 抵押、质押均有效
B: 抵押、质押均无效
C: 抵押有效、质押无效
D: 质押有效、抵押无效



53、判断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实现,促进了工农运动的发展,巩固了广东革命根据地,取得了北伐战争的重大胜利。_____



54、多选题  自1928年英国物理学家迪拉克预言反物质存在以来,反物质的研究一直是科学界的热门课题,1996年欧洲物理实验室发现并生成了反物质,1998年中美科学家合作在宇宙中探寻反物质,并发现了反质子。从哲学上看,反物质的研究、发现进一步说明_____。
A: 世界的本质是物质 
B: 矛盾是普遍存在的
C: 人们能够创造和认识物质
D: 人们对客观世界的认识在不断深化



55、多选题  有关于法的产生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产生意味着在社会成员之间财产关系上出现了“我的”“你的”之类的观念
B: 最早出现的法是以文字记录的习惯法
C: 法的产生经历了从个别调整到规范性调整的过程
D: 法的产生标志着公力救济代替了私力救济



56、多选题  下列体现“助人为乐”道德规范的是_____。
A: 兼相爱,交相利
B: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C: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D: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57、单选题  某群众性拔河比赛半决赛的四个队已经全部决出:东城区“梅”字队对阵西城区“俊”字队,东城区“兰”字队对阵开发区“龙”字队。赛前,小李预测:东城区两个队至少有一个获得冠亚军;小王预测:“梅”、“俊”两个队都至多只能获得亚军。赛后证明两人的预测都是不正确的。由此可见,获得冠军的是_____。
A: “俊”字队
B: “兰”字队
C: “梅”字队
D: “龙”字队



58、单选题  与“空气:人类”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或相似的一组词是_____。
A: 雾霾:风暴
B: 自由:思想
C: 明月:大脑
D: 真空:灵活



59、单选题  在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检察机关决定对甲批准逮捕。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只需报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许可
B: 应当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许可后,再报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许可
C: 应当分别报请省市两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许可
D: 等待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许可期间,应当先取保候审



60、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限制国有经济和其他所有制经济发展成为混合所有制经济。_____



61、单选题  调查报告常用的人称是_____。
A: 第一人称
B: 第二人称
C: 第三人称
D: 第一、二人称



62、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回答66-70题。 为进一步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兰州于近日以来陆续推出多项惠民举措,具体涉及到了经济、医疗、住房等多个方面。兰州市总工会筹集120万元帮扶2000名困难职工。4月29日,兰州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大厅里爱意融融,兰州市部分困难职工在这里集中领取了每户600元救助金,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爱。 上半年,兰州市争取到2014年保障性住房专项资金14996万元,专项用于补助政府组织实施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及向低收入家庭发放廉租住房租金补贴等开支。 近曰,兰州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张掖路停靠点已正式建成,主城区将设近百个自行车租赁点便民出行。据了解,目前西关十字,萃英门等多个租赁点也相继建成。根据规划,城关区将设70至100个自行车租赁点,最快于6月投人使用。 经兰州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关于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通过,未来三年兰州市将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健全食品药品监管网络,力争在2017年,将兰州打造成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城市。 目前,“看病难、看病贵”“就业问题”和“收入差距过大,贫富分化”等民生问题是我国非常突出的社会问题。对此,政府应该_____。
A: 积极发展低碳环保产业
B: 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拉动经济增长
C: 提髙人民币汇率,增加社会财富
D: 调整经济政策,更加注重分配公平



63、单选题  歌曲《国民革命歌》中唱道:“打倒列强,除军阀;国民革命成功,齐欢唱。”这首歌诞生于_____。
A: 辛亥革命时期
B: 北伐战争时期
C: 抗日战争时期
D: 解放战争时期



64、单选题  “薛定谔的猫”是一个关于量子理论的实验,有人说“生活就像一只薛定谔的猫”。对于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生活状态如猫的性格般温和
B: 生活充满许多的不确定性
C: 生活已有一定的归属
D: 生活穿越了现有的状态



65、判断题  真相和假象的区别在于真相是表现本质的,假象是不表现本质的。_____



66、单选题  _____是中国南海诸岛四大群岛中位置最南、岛礁最多、散布最广的群岛。
A: 东沙群岛
B: 南沙群岛
C: 西沙群岛
D: 中沙群岛



67、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公布,自2008年3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下列关于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是为了减少银行流动资金
B: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是国家对经济进行宏观调控的货币手段
C: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能够吸引公众更多的存款
D: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是银根紧缩政策



68、单选题  王某因涉嫌报复陷害罪被立案侦查后,发现负责该案的侦查人员刘某与自己是邻居,两家曾发生过纠纷,遂申请刘某回避。对于刘某的回避应当由谁决定?_____
A: 公安局局长
B: 检察院检察长
C: 法院院长
D: 检察委员会



69、单选题  “三教九流”中的“三教”指_____。
A: 天、地、人
B: 儒、法、墨
C: 儒、释、道
D: 儒、道、阴阳



70、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句话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71、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自_____施行。
A: 2014年1月1日
B: 2014年5月1日
C: 2014年7月1日
D: 2014年9月1日



72、单选题  某市公安局民警杨某在执行巡逻任务时,非法殴打他人致残,受害人应当依法向_____提出赔偿请求。
A: 市公安局
B: 民警杨某
C: 杨某所在的公安派出所
D: 市政府



73、判断题  “电闪雷鸣”表明光波比声波传播得快。_____



74、判断题  有重大错漏的公文、明令撤销的公文都应该做销毁处理。 _____



75、多选题  意识在任何时候都只能是被意识到了的存在。这一命题表明_____。
A: 意识依赖于存在
B: 意识与存在具有同一性
C: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D: 意识来源于人脑这一高度完善的物质存在



76、单选题  我们党和政府的根本宗旨是_____。
A: 将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解放全人类,实现共产主义



77、单选题  下列关于艺术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连环画是一种古老的汉族传统艺术,有趣的是漫画连环画却首先出现在国外
B: 涂鸦在当下是带有时代色彩的艺术行为,其主要介质为墙,但不仅限于墙
C: 皮影戏在中国流传地域广阔,其主要集中在黄河以北地区,长江以南是基本没有
D: 摇滚乐源于上世纪50年代的美国,而一曲《一无所有》喊出了中国摇滚第一声



78、单选题  1912年,魏格纳提出了_____。
A: 遗传学说
B: 大陆漂移学说
C: 核裂变学说
D: 物种进化学说



79、单选题  1960年,中共中央开始纠正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化运动中出现的一些错误。这主要是因为_____。
A: 人民公社化运动的弊病充分暴露
B: 国民经济出现了严重困难
C: 确定了“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方针
D: 反“右倾”斗争深入开展



80、单选题  制定本决定是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中惨遭曰本侵略者杀害的同胞,揭露日本侵略者的战争罪行,日本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的公难日为_____。
A: 8月15日
B: 9月3日
C: 9月18日
D: 12月13日



81、多选题  《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中重点部署的重大科学研究计划有_____。
A: 蛋白质研究
B: 纳米研究
C: 量子调控研究
D: 发育与生殖研究



82、单选题  《天工开物》是在17世纪30年代写成的我国最早的一部工艺百科全书,它的作者是_____。
A: 徐霞客
B: 沈括
C: 鄄道元
D: 宋应星



83、单选题  甲公司与乙某因为装修合同发生纠纷,在诉讼过程中,双方经协商同意调解。法 院依法主持调解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依据调解协议做出调解书后,经双方当事人签收,具有法律效力
B: 当事人收到调解书后可以在15日内上诉
C: 该案调解书一旦发生法律效力就不得申请再审
D: 采取留置送达



84、单选题  参考消息网9月11日报道,美媒题为《中国在南苏丹部署军人以保卫油田和工人》的文 章称,南苏丹总统的发言人9日说,中国开始向联合国南苏丹维和部队派出700名军人,以护卫该国油田,并保护中国的工人和设施。这说明_____。
A: 中国与各国之间既合作又存在竞争和冲突
B: 中国切实维护海外利益,不断提高保障能力水平,加强保护力度
C: 独立自主是我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场
D: 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的积极因素和坚定力量



85、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_____,这是马克思主义的一个基本原理,也是邓小平理论总结 社会主义经验教训而强调的一个十分重要的思想。
A: 健全社会主义民主和法治
B: 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
C: 发展生产力
D: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86、单选题  填入下面划线部分最适合的一组是_____。 (1)西部某市党委和政府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惠民政策,________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促进了社会和谐。 (2)品学兼优的小李近来却一反常态地迟到早退,________受到了班主任老师的严厉批评。 (3)马克思指出,人必须首先满足吃、喝、住、穿这些基本的物质需求,________才能从事文学、艺术、宗教等精神性的活动。
A: 从而 因而 进而
B: 因而 进而 从而
C: 从而 进而 因而
D: 因而 从而 进而



87、判断题  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_____



88、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一切基本规范的基础是_____。
A: 诚实守信
B: 爱岗敬业
C: 服务群众
D: 办事公道



89、单选题  毛泽东在下列哪篇文章中提出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整顿党的作风》
C: 《反对党八股》
D: 《反对本本主义》



90、单选题  俄国十月社会主义革命进程中出现过两个政权并存的特殊局面,标志这一局面结束的事件是_____。
A: 二月革命的发生
B: 《四月提纲》的提出
C: 七月事件的发生
D: 十月革命的胜利



91、单选题  “挟泰山以超北海,语人曰吾不能,是诚不能也。为长者折枝,语人曰吾不能,是不为也,非不能也。”《孟子》中的这段话启示我们,做事情时要区分可能性和不可能性,二者的区别在于_____。
A: 人的主观努力程度
B: 对人是否有利
C: 现实中有无根据和条件
D: 现实中的根据和条件是否充分



92、单选题  设立_____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的重点内容之一,也是倍受世人关注的热点问题。
A: 国家国防安全委员会
B: 国家经济安全委员会
C: 国家安全委员会
D: 国家统一委员会



93、单选题  诗句“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体现了_____的统一。
A: 物质运动的客观性和时空的主观性
B: 物质运动的无限性和时空的有限性
C: 物质运动的多样性和静止的单一性
D: 物质运动的绝对性和静止的相对性



94、单选题  下列关于传统人事管理与人力资源管理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传统人事管理基本上属行政事务性工作,职责主要由人事部门承担,管人和管事相互脱节
B: 人力资源管理以物为中心,把人看作是一种成本,管理的主要任务是减少人工成本
C: 传统人事管理强调标准化式的管理,管理手段较为刚性
D: 人力资源管理强调管理的人性化,采取柔性的参与式的民主管理



9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作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决定的会议是_____。
A: 遵义会议
B: 西柏坡会议
C: 瓦窑堡会议
D: 中共六大



96、单选题  “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这种忧患意识,一直影响着国人的生活方式。从中我们可以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_____。
A: 深厚民族性
B: 鲜明时代性
C: 特有包容性
D: 相对稳定性



97、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对立统一规律
D: 永恒发展的规律



98、单选题  整体和部分的关系是_____。
A: 整体可以代替部分
B: 部分支配、决定整体
C: 整体决定部分,部分影响整体
D: 整体是部分的总和



99、单选题  汉语对于每个国人的重要意义毋庸赘言,然而很多大学生的汉语水平却日渐使人觉得“可怕”,其中既有“百字申请书出现28个错别字”的荒唐,也有“汉语言文字大赛上败给留学生队”的尴尬。究其原因,现有教育体系对汉语的重视程度远远不够。与英语教学的贯穿始终相比,汉语教学在进入大学阶段之后,除却一些文科专业外已经基本取消。于是,大学生纷纷将主要精力用来学习英语,用在汉语学习上的时间越来越少,甚至出现了“学历越高,汉语越差”的现象。 这段文字要表达的核心观点是:_____
A: 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大学对本民族的语言文化日渐冷漠
B: 对大学生来说英语能力等级是踏人好的工作的基本门槛
C: 推行汉语水平测试对于提高国民的母语掌握能力是一种行之有效的举措
D: “汉语热”已经超越了语言版图,成为一种融合经济文化的“全球现象”



100、多选题  下列属于对媒体系统图像输入设备的有_____。
A: 彩色扫描仪
B: 数码照相机
C: 彩色绘图仪
D: 数码摄像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公共基础知..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