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新乡市卫滨区综合知识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详细解析版】(一)
2021-04-26 01:01: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所说的“伟大的工程”是指_____。
A: 走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夺取全国胜利
B: 建立并巩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C: 建设具有广大群众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D: 建立新民主主义的新国家、新社会



2、单选题  在社会转型和市场经济全面来临的时代,“红色经典”正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商业化改编。由于原作者的革命精神和理想主义的价值观被颠覆,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作为一种当下流行的价值参照系渗透进来,从而使“红色经典”改编出现了许多问题。这启示我们_____。
A: 拜金主义和享乐主义是市场经济条件下的主流价值取向
B: “红色经典”原作者的价值观面临被颠覆的危险
C: 发展先进文化应该坚持内容和形式的多样化
D: 发展先进文化应该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



3、单选题  甲公司因建楼急需水泥,遂向乙水泥厂发函,称:“我公司愿购贵厂XX型水泥50吨,单价300元/吨,货到付款。”第二天乙水泥厂即向甲公司发出货物。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_____ 。
A: 甲公司发函的行为是要约邀请
B: 乙水泥厂发货的行为不构成承诺,因为承诺须以通知的方式发出
C: 乙水泥厂发货行为构成承诺,货物到达甲公司时承诺生效
D: 乙水泥厂发货行为构成承诺,货物发出时承诺生效



4、单选题  国家预算中占主导地位的是_____。
A: 市级预算
B: 县级预算
C: 省级预算
D: 中央预算



5、单选题  不属于文房四宝的是:_____
A: 宣纸
B: 湖笔
C: 徽墨
D: 河砚



6、单选题  党内脱离群众路线的现象大量存在,集中表现在“四风”上,这“四风”指的是_____。
A: 宣教经个
B: 教个享奢
C: 形官享奢
D: 经享个官



7、单选题  甲某为了要男孩,将妻子刚生下的女婴,扔进小河里淹死。甲某犯有_____。
A: 过失杀人罪
B: 故意杀人罪
C: 遗弃罪
D: 虐待罪



8、单选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68年来,中国人首次当选“掌门人”,是指_____。
A: 郝平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三十六届大会主席
B: 郝平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三十七届大会主席
C: 朱民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三十六届大会主席
D: 朱民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三十七届大会主席



9、单选题  生命的本质是_____。
A: 蛋白质、核酸、糖类、脂类、水和无机盐等物质的有机结合
B: 物质运动的一种形式
C: 细胞
D: 神经力量的表现形式



10、单选题  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属于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文化职能
C: 经济职能
D: 社会职能



11、单选题  正是因为有高额片酬,好莱坞大片才能吸引世界级明星出演;而世界级明星的一流表演,对好莱坞大片获得巨额票房收入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下列哪项情况如果存在,最能削弱上述断定?_____
A: —些获得巨额票房收入的好莱坞大片中,有的世界级明星的表演并不出色
B: 有的好莱坞大片给演员的片酬不高,但获得了巨额票房收入
C: 有的好莱坞大片给演员的报酬很高,但票房很不好
D: 有的好莱坞大片票房收人平平,但是不乏世界级明星出演



12、多选题  获得中国文坛最高文学奖“茅盾奖”的陕西作家及作品有_____。
A: 贾平凹《秦腔》
B: 叶广芩《青木川》
C: 路遥《平凡的世界》
D: 陈忠实《白鹿原》



13、判断题  内因和外因作为同时存在的内部和外部的联系,对事物发展起相同作用。_____



14、单选题  小范因自己的手表丢失,怀疑是同桌小蔡所为,便要搜查小蔡的衣服口袋,小范的这一行为被老师发现后及时制止。小范的行为_____。
A: 是合法的,因为这是维护自己财产权的行为
B: 是非法的,因为这是侵犯小蔡人身自由权的行为
C: 是非法的,因为这是侵犯小蔡荣誉权的行为
D: 是合法的,因为这是小范找回手表的有效方式



15、判断题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这句话启示我们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性质。_____



16、单选题  某纳税人在进行交易时,通过提高商品的价格,把所纳税款转嫁给商品的购买者或消费者,这是_____。
A: 税负前转
B: 税负后转
C: 税负消转
D: 税负混转



17、单选题  实行“一国两制”的前提是_____。
A: 坚持一个国家.两个政府
B: 坚持公有制和按劳分配
C: 坚持一个中国即中华人民共和国
D: 坚持资本主义制度和社会主义制度共存



18、判断题  人体三大调节系统包括免疫系统、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_____



19、多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下列自然人中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或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的是_____。
A: 张某,12岁
B: 王某,精神失常
C: 李某,高位截瘫
D: 赵某,痴呆



20、单选题  我国将_____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并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
A: 8月15日
B: 9月3日
C: 7月7日
D: 10月5日



21、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被诉具体行政行为承担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谁主张谁举证
D: 人民法院



22、单选题  于某贩运假烟,驾车路过某检查站时,被工商执行部门拦住检查。检查人员赵某正登车检查时,于某突然发动汽车夺路而逃。赵某抓住汽车车门的把手不放,于某为摆脱赵某,在疾驶时突然急刹车,导致检查人员赵某头部着地身亡。于某对检查人员赵某死亡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23、单选题  事业单位进行岗位设置的原则是_____。
A: 按岗聘用
B: 竞聘上岗
C: 科学合理、精简效能
D: 按需设岗



24、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是梅奥等人在总结霍桑试验的基础上得出的结论?_____。
A: 职工是自然人
B: 人的行为是由动机导向的,而动机则是有需要引起的
C: 人的需要是有层次的
D: 新型的领导能力在于提高职工的满足度



25、多选题  公共危机的特点主要有_____。
A: 公共性
B: 突发性和紧急性
C: 必然性
D: 高度不确定性



26、单选题  现在建造大楼,第一步是搞设计,然后才有大楼的建成。设计就是求大楼之理,因此“理在事先”。这种观点是_____。
A: 客观唯心主义的表现
B: 主观唯心主义的表现
C: 直观唯物主义的表现
D: 辩证唯物主义的表现.



27、单选题  ①签发②缮校③拟稿④印制分发⑤核稿_____
A: ②一⑤一④一①一③
B: ③一⑤一①一②一④
C: ①一④一③一②一⑤
D: ④一①一③一②一⑤



28、单选题  下列储存器,储存周期最短的是_____。
A: 内存储器
B: 光盘储存器
C: 硬盘存储器
D: 软盘存储器



29、单选题  关于盥洗间里的干手器会自动开关的原理.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因为人手可以产生磁场
B: 因为人手可以改变温度
C: 因为人手可以改变湿度
D: 因为人手可改变电容量



30、单选题  西汉“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与秦朝“焚书坑儒”的根本着眼点是_____。
A: 压制知识分子
B: 加强君主专制统治
C: 完善法律机制
D: 区别对待古代文化



31、单选题  通过增加货币供给来带动总需求的增长的是_____政策。
A: 紧缩性财政
B: 扩张性财政
C: 紧缩性货币
D: 扩张性货币



32、判断题  云南辖区内由单一民族建立的自治州有10个。_____



33、单选题  能使加酶洗衣粉发挥出最佳效果的水温是_____。
A: 15℃~20℃
B: 25℃~30℃
C: 35℃-40℃
D: 45℃-50℃



3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为指导,不断探索和回答中国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体现出_____。
A: 马克思主义是中国革命和建设发展的结果
B: 马克思主义是成熟的理论
C: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D: 马克思主义哲学提供了解决中国发展问题的具体办法



35、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城镇化建设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全国城镇化率现已超过52%
B: 以人为本是新型城镇化的实质
C: 城镇化的最大特点是强调的城镇工业化
D: 中国进入了“大城市病”的集中爆发期



36、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八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上级请示,主送机关为两个领导机关
B: 除上级机关负责人直接交办的事项外,不得以机关的名义向上级机关负责人报送请示、意见和报告
C: 请示在上报的同时可以向下级机关抄送
D: 上级机关向受双重领导的下级机关行文,不必抄送另一个上级机关



37、单选题  农村土地流转实质上是指土地:_____
A: 所有权流转
B: 承包权流转
C: 使用权流转
D: 收益权流转



38、判断题  行政处罚是具体行政行为。_____



39、单选题  七夕节,中国人通常吃什么:_____
A: 蒿饼
B: 巧果
C: 汤圆
D: 竹筒饭



40、判断题  社会主义荣辱观是 的集中体现。 _____



41、单选题  生产力是人类改造自然的能力。在生产力中起主导作用的是_____。
A: 生产资料
B: 生产工具
C: 劳动对象
D: 劳动者



42、单选题  下列情况下,整个国民经济效益较高的是_____。
A: 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
B: 第二产业>第一产业>第三产业
C: 第三产业>第二产业>第一产业
D: 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第一产业



43、单选题  发明的专利权、版权或商业秘密带来的独占权,是由哪种市场垄断造成的?_____
A: 由资源的天然禀性带来产品(或服务)的独特性
B: 强制势力形成的垄断
C: 成本特性产生的垄断
D: 创新带来的垄断



44、单选题  在_____上纠正了王明右倾错误。
A: 瓦窑堡会议
B: 党的12月会议
C: 洛川会议
D: 党的六届六中全会



45、单选题  在纽约,一群青年人狂喊:“与其让俄国人的原子弹来轰击,不如自己毁灭算了!”在莫斯科,几名女大学生躲在宿舍内相拥哭嚎,等待末日的到来。在哈瓦那,天空中的每一个黑影、声响都令市民心惊肉跳。上述情景反映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1961年柏林危机
B: 苏伊士运河战争
C: 1964年越南战争
D: 古巴导弹危机



46、单选题  “防微杜渐”体现了_____原理。
A: 对立统一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否定之否定规律
D: 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关系



47、单选题  古代和中古时代的著作家谈起麒麟和火蛇来头头是道,______他们当中谁也没有觉得,______自己从来未见过任何麒麟和火蛇,那______必须避免武断。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虽然 如果 就
B: 但是 如果 就
C: 虽然 既然 就
D: 但是 既然 就



48、多选题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历史动力有_____。
A: 改革开放深化推进的需求
B: 处理复杂的国内外局势的要求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考验与挑战
D: 大量社会问题的存在



49、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作品表述不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天王送子图》是唐代画家吴道子所作,重视人物神韵的把握
B: 《人间喜剧》是法国19世纪批判现实主义作家雨果的代表作
C: 中国四大古典文学名著是《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
D: 《诗经》是中国诗歌乃至整个中国文学的一个光辉起点



50、单选题  _____是上行文和下行文的常规行文方式。
A: 直接行文
B: 逐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多级行文.



51、单选题  列宁对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范畴的定义是通过_____界定的。
A: 个别和一般的关系
B: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
C: 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
D: 认识和实践的关系



52、单选题  据有关研究,我国收入差距约50%源自城乡之间的差距,城乡差距的走向对整体收入差距的变动起决定性作用。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城乡之间的收入比最近两年持续下降。城乡收入比下降的背后,是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实际增速连续两年超过两位数,其中2011年为11.4%,明显高于城镇居民收入的增长速度。 根据这段文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城乡差距的走向决定我国整体收入差距的变动
B: 最近两年我国城乡收入差距变化较大
C: 最近两年我国农民的收入超过城镇居民
D: 最近两年我国农民收入增速超过城镇居民



53、单选题  下列关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党的十七大最早提出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
B: 党的十八大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改革开放的目标
C: 党的十八届 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D: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宣示全面从严治党



54、单选题  依据同一层次上的各个行政组织所受上级指挥和控制的异同来划分,行政组织可分为 _____。
A: 集权制与分权制
B: 完整制与分离制
C: 层级制与职能制
D: 首长制与委员会制



55、判断题  具有行为能力的公民,首先必须具有权利能力;具有权利能力的公民,必须具有行为能力。_____



56、单选题  中国刺绣是在布上“以针代笔,以线晕色”的艺术,我国的刺绣驰名世界,被誉为“东方艺术明珠”,四大名绣不包括:_____
A: 苏绣
B: 顾绣
C: 蜀绣
D: 湘绣



57、单选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_____,是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
A: 求真务实
B: 锐意创新
C: 奋发有为
D: 永续发展



58、单选题  国家“863”计划“利用转基因植物生产乙肝口服疫苗项目”已培育成功的植物是_____。
A: 马铃薯
B: 大豆
C: 玉米
D: 西红柿



59、多选题  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只有两个文明都搞好,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因为_____。
A: 物质文明是精神文明的基础,精神文明对物质文明有反作用
B: 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是互为条件的,相互促进的
C: 物质文明搞好了,有了物质基础,再去抓精神文明建设就容易了
D: 物质文明是精神文明发展的基础,精神文明又有自己的相对独立性



60、多选题  公民甲到乙银行办理取款业务,由于银行柜员丙的失误,多付给甲5000元。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有义务返还乙银行钱
B: 甲构成不当得利
C: 甲不必返回乙银行钱
D: 甲未构成不当得利



61、单选题  49,64,81,100,_____,144。
A: 111
B: 121
C: 123
D: 132



62、单选题  在劳动合同中约定的“工伤概不负责”“一经结婚即须辞职”的条款无效,是采用了下列何种民法解释的方法?_____
A: 文义解释
B: 目的解释
C: 体系解释
D: 合宪性解释



63、多选题  在空气污染物中,直接污染空气的称为一次污染物,下列属于一次污染物的有_____。
A: 颗粒物
B: 光化烟雾
C: 放射性物质
D: 氮氧化物



64、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宪法的修改,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或者五分之“以上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提议,并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以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一以上多数通过。_____



65、单选题  甲欠丙800元到期无力偿还,乙替甲还款,并对甲说这800元就算给你了。”甲称将来一定奉还。事后甲还了乙500元。后二人交恶,乙要求甲偿还余款300元,甲则以乙已送自己800元为由要求乙退回500元。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甲应再还300元
B: 乙应退回500元
C: 乙不必退回甲500元,甲也不必再还乙300元
D: 乙应退还甲500元及银行存款同期利息



66、单选题  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最根本的途径和条件是_____
A: 消除两极分化,消灭剥削
B: 改革经济体制和政治体制
C: 发展社会生产力
D: 巩固和加强人民民主专政



67、判断题  能级原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就是我们常说的“知人善任”。_____



68、单选题  目前,“以房养老”难堪大用的原因有_____。 ①“以房养老”不适用于大众,只可能是特定人群的一种辅助性的养老方式 ②实施“以房养老”需要极其苛刻的条件,只适合发达国家 ③中国两大基础性条件缺失只能使“以房养老”停留在遐想和探讨阶段 ④“以房养老”的前提条件极为苛刻,成本昂贵
A: ①②③
B: ①③
C: ①②③④
D: ①③④



69、判断题  只有法才规定人们的权利和义务,其他社会规范不规定。_____



70、单选题  这篇文章意在_____。
A: 提醒人们警惕超级细菌
B: 反思抗生素滥用的问题
C: 说明限制使用抗生素的必要性
D: 介绍对抗超级病菌的新方法



71、判断题  公元前770年~前476年的春秋时期,是我国奴隶社会的瓦解时期。先后起来争霸的诸侯有齐桓公、宋襄公、晋文公、秦穆公、楚怀王,史称“春秋五霸”。_____



72、单选题  京剧是我国的国粹,下列关于京剧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京剧是由北方的剧种融合而成的
B: 京剧的脸谱分为红、白、黑、蓝和绿四类
C: 《霸王别姬》和《贵妃醉酒》是梅派的主要代表剧目
D: 四大名旦是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和杨小楼



73、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属于政府履行社会职能的是_____。 ①军事保卫②做好社会救济工作 ③制定并实施经济法规④加强社区建设
A: ①②
B: ①③
C: ③④
D: ②④



74、单选题  A、B、C三辆卡车一起运输1次,正好能运完一集装箱的某种货物。现三辆卡车一起执行该种货物共40集装箱的运输任务,A运7次、B运5次、C运4次,正好运完5集装箱的量。此时C车休息,而A、B车各运了21次,又完成了12集装箱的量。问如果此后换为A、C两车同时运输,至少还需要各运多少次才能运完剩余的该种货物?__________
A: 30
B: 32
C: 34
D: 36



75、单选题  公文处理的每一个具体环节都应体现_____。
A: 权威性
B: 政治性
C: 规范性
D: 机要性



76、单选题  早期文艺复兴运动中最杰出的的艺术家和科学家的是_____。
A: 达•芬奇
B: 米开朗基罗
C: 维萨留斯
D: 法兰西斯•培根



77、单选题  下列对俗语、谚语和诗句所包含的哲理表述正确的是_____。 ①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坚持辩证的否定观 ②无所不备,则无所不寡一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 ③不当家不知柴米贵,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④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一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A: ①④
B: ②④
C: ①③
D: ②③



78、单选题  我国东部广大地区雨热同期的原因是由于_____。
A: 大陆性气候显著
B: 季风性气候显著
C: 海洋性气候显著
D: 地形复杂多样



79、单选题  被继承人死亡后,其生前所欠税款和债务_____。
A: 不再缴纳和清偿
B: 应由继承人缴纳和清偿
C: 应由继承遗产的继承人缴纳和清偿
D: 应由继承遗产的继承人以被继承的遗产的实际价值为限缴纳和清偿



80、单选题  超市里冷冻食品的塑料盒通常选用白色,盒子的底部往往有一些几何图案的凹凸槽,这主要是为了_____。
A: 减少食品与包装盒的接触面积
B: 保持温度不变、减缓震动
C: 减少热量吸收、增加抗变形能力
D: 减轻包装质量、减缓震动



81、多选题  择业观是职业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人们的择业行为有着重要影响。有些人在择业时只是一味地追求“我想干什么”,而不考虑“我能干什么”,以致在求职时四处碰壁。这说明_____。
A: 价值观对人生道路的选择具有重要作用
B: 价值观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C: 想问题、办事情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D: 有了正确的择业观就能实现就业



82、单选题  金某与妻子叶某于2012年6月4日在明华小区租了一套房子居住,与房东书面约定租 期为2012年6月5日至2014年5月10日,并按时交付押金。2013年11月3日,金某遭遇交 通事故意外身亡。则在租赁期间,_____。
A: 叶某可以按原租赁合同租赁该房屋
B: 叶某继续租赁房屋,须重新签订租赁合同
C: 原租赁合同终止,不得继续租赁该房屋
D: 叶某必须按原租赁合同租赁该房屋



83、单选题  “顺大势者成,逆大势者败”“高素质者成,低素质者败”“目标近者成,目标虚幻者败”,这些说法分别体现 的哲学观点包括_____。 ①发挥主观能动性要把“想”和“做”结合起来 ②主观能动性的发挥要受到客观规律的制约 ③发挥主观能动性要从实际出发 ④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受到主观因素制约
A: ①②③④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②④



84、单选题  “头顶马聚源,脚踩内联升,身穿瑞蚨祥,腰缠四大恒”,这首老北京民谣形象地反映了老字号在市场心目中的地位。荣宝斋的字画、享得利的钟表、月盛斋的酱肉、张一元的茶叶、十八街的麻花、狗不理的包子……这些耳熟能详的老字号,构成了人们对悠悠岁月的珍贵记忆。 这段文字主要说的是_____
A: 老字号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和意义
B: 老字号的诚信为自己赢得良好的信誉
C: 老字号沉淀、积累了丰富的商业文化
D: 每家老字号都有自己独特的传统技艺



85、单选题  审理“民告官”的行政案件所适用的法律是_____。
A: 民事诉讼法
B: 刑事诉讼法
C: 行政诉讼法
D: 民法通则



86、单选题  现有3个箱子,依次放入1、2、3个球,然后将3个箱子随机编号为甲、乙、丙,接着在甲、乙、丙3个箱子里分别放入其箱内球数的2、3、4倍。两次共放了22个球。最终甲箱中球比乙箱_____
A: 多1个
B: 少1个
C: 多2个
D: 少2个



87、单选题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群众自治的是_____。
A: 妇女联合会
B: 农村村民委员会
C: 企业职工代表大会
D: 城市居民委员会



88、单选题  在windows系统中,要强行关闭一个正在运行的程序,可以使用任务管理器来结束它,打开任务管理器需按下_____。
A: Ctrl+Del
B: Ctrl+Alt+Shift
C: Ctrl+Shift
D: Ctrl+Alt+Del



89、判断题  习近平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反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简称反“四风”。_____



90、单选题  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与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的根本之策是_____。
A: 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
B: 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C: 官员财产公示与高薪养廉
D: 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91、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我国公民可以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权利的情形有_____。
A: 公民在疾病时
B: 公民在遭受自然灾害时
C: 公民在年老时
D: 公民在丧失劳动能力时



92、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的现代化”。这个论断指出了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
B: 社会主义民主的内容
C: 社会主义民主的特点
D: 民主与社会主义的必然联系



93、多选题  同一财产上两个以上债权人设定抵押的,就拍卖、变卖该抵押物所得的价款的清偿顺序,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抵押合同已登记生效的,按照抵押物登记的先后顺序清偿,顺序相同的,按照债权比例清偿
B: 抵押合同自签订之日起生效,该抵押物已登记的,按照抵押物登记的先后顺序清偿;顺序相同的,按照债权比例清偿
C: 抵押合同自签订之日起生效的,未登记的,按照合同生效时间的先后顺序清偿,顺序相同的,按照债权比例清偿
D: 抵押合同自签订之日起生效的,抵押物已登记的先于未登记的受偿



94、判断题  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机关都有提出批评的权利。_____



95、判断题  《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的发表,标志着新文学与工农兵群众相结合的文艺新时期的开始。_____



96、单选题  结语“现提请审议”适用于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议案
D: 函



97、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内涵是_____。
A: 第一要义是发展
B: 核心是以人为本
C: 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
D: 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98、单选题  炎热的夏季,为了防止汽车轮胎爆裂,应该在轮胎中充入_____。
A: 氣气
B: 氧气
C: 氮气
D: —氧化碳



99、判断题  公文写作必须及时迅速,把握时机,适应机关行政管理需求,以提高机关工作效率。_____



100、判断题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性质。 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县职业能力测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