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那曲地区嘉黎县事业编考试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完美word版】(一)
2021-05-09 05:55: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高房价、高医药费完全打乱了正常的家庭消费结构。由于远期支出的不确定性,人们只好在近期扩大储蓄,以规避可能的社会风险。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这一状况_____。
A: 将拉大贫富差距,不利于社会公平
B: 是居民消费心理日趋成熟的表现
C: 将增加银行储蓄,促进金融业发展
D: 会抑制消费需求。不利于生产发展



2、单选题  龚某在任M县棉麻纺织总厂供销科业务员(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期间,负责总厂的麻棉采购工作。2012年5月29日,龚某向总厂财务申请拨付购货款76500元汇往N县农业银行获得批准后,自带密封票据到N县农业银行取出该款,既不交N县棉麻公司用于购货,亦未退回总厂,个人予以侵吞,用于家庭建房。在检察机关立案侦查期间,龚某谎称自己已将此款用于支付货款和运费。依据我国刑法规定,龚某的行为已构成_____。
A: 挪用公款罪
B: 贪污罪
C: 票据诈骗罪
D: 渎职罪



3、判断题  所有的生产要素都可以创造价值。_____



4、单选题  进一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安徽省今后五年(2013~2017年)的主要任务之一。要完成这一任务,必须牢牢把握_____这一中心环节,以人才优先和科技进步引领经济转型。
A: 扩大内容
B: 创新驱动发展
C: 稳中求进
D: 全面深化改革



5、单选题  个人要把诚实守信作为基本行为准则,必须_____。
A: 加强主观世界的改造
B: 树立实践第一的观点
C: 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D: 不断提高科学文化素质



6、多选题  与我国传统的人事行政制度相比,现在国家公务员制度的特点主要有_____。
A: 坚持科学的竞争激励机制
B: 体现了分类管理原则
C: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
D: 具有完备的法律体系



7、多选题  各级人大代表受_____监督。
A: 选民
B: 选举委员会
C: 原选举单位
D: 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



8、多选题  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一定要以科学理论作指导。“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之所以成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因为_____。
A: 它为如何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指明了方向
B: 它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
C: 它为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D: 它指出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衡量标准



9、单选题  _____是衡量整个行政管理活动成果的重要标准。
A: 行政效率
B: 行政组织
C: 行政职能
D: 行政技术



10、多选题  甲婚庆公司不慎丢失乙和丙的结婚庆典录像带。对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对乙和丙是一种民事侵权行为
B: 乙和丙可以要求甲赔偿精神损害
C: 甲只需赔偿乙和丙的录像带财产损失
D: 甲承担精神损害责任的形式是赔偿精神抚慰金



11、单选题  农业上用射线或药物处理农作物种子,获得新品种的原理是射线或药物_____。
A: 直接改变了农作物的某些性状
B: 改变了农作物种子中的营养成分
C: 淘汰了农作物的某些不良性状
D: 使种子里的遗传物质发生了改变



12、单选题  党在长期斗争中形成的三大优良作风有: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和_____。
A: 艰苦奋斗
B: 调查研究
C: 廉洁奉公
D: 批评与自我批评



13、单选题  “曲高和寡”出自战国宋玉的《对楚王问》,这一成语的本义是曲调高深,能跟着唱的人就少,多指知音难得。引申义是言论或作品不通俗,能了解的人很少。如果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理解,它所体现出的道理是_____。
A: 价格应定在边际成本上
B: 价格应定在消费者的需求线上
C: 价格应该由政府整合调控好
D: 价格应定在社会实际需求上



14、单选题  1915年9月,陈独秀在上海创办《青年杂志》。他在该刊发刊词中宣称,“盖改造青年之思 想,辅导青年之修养,为本志之天职。批评时政,非其旨也。”此时陈独秀把主要注意力倾注于思 想变革的原因是_____。
A: 他认为批评时政不利于改造青年思想
B: 他对资产阶级民主主义产生了怀疑
C: 他对政治问题不感兴趣
D: 他认定改造国民性是政治变革的前提



15、单选题  “真理是时间的女儿,不是权威的女儿。”这句名言是指_____。
A: 真理与权威是相互排斥的
B: 真理要靠历史和实践来检验
C: 真理与权威是相互依存的
D: 只有服从真理,才能具有权威



16、单选题  我国古代田园诗派的创始者是_____。
A: 屈原
B: 李白
C: 王维
D: 陶渊明



17、单选题  马克思和恩格斯认为,无产阶级推翻资产阶级统治后,还必须经过一个过渡时期才能进入共产主义社会,在过渡时期,无产阶级的最初任务是_____。
A: 消灭阶级
B: 消灭国家
C: 消灭商品生产
D: 大力发展生产力



18、单选题  某卫生防疫部门接到辖区内疑似禽流感的报告,正确的处理方式是:_____
A: 待疫情确认后再做防范
B: 上报上级主管部门等候指示
C: 启动应急机制,部署防范措施
D: 发布澄清公告,稳定社会秩序



19、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资源配置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通过政府的计划或其他手段进行配置
B: 实行计划调节和市场调节相结合
C: 以市场调节为主,计划调节为辅
D: 以市场为基础,通过市场机制进行配置



20、单选题  SOD是过氧化物歧化酶,有预防衰老等功效,被广泛用于化妆品中,如SOD蜜等。SOD除植物中含有外,动物也含有,主要存在于血细胞中,它主要存在于:_____
A: 红细胞
B: 白细胞
C: 血小板
D: 都含有



21、单选题  段某将李某打昏在地后逃走,此时张某路过,见李某不省人事,遂将其手机、钱包拿走。本案中_____。
A: 段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抢夺罪
B: 段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盗窃罪
C: 段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没有犯罪
D: 段某、张某共同构成故意伤害罪和盗窃罪



22、判断题  现行宪法规定了我国的国家性质是人民民主专政。_____



23、单选题  电影《智取威虎山》是根据小说_____改编。
A: 《血红雪白》
B: 《黑道风云二十年》
C: 《林海雪原》
D: 《北大荒》



24、单选题  重大行政决策的法定程序包括_____。
A: 拟定方案
B: 确定目标
C: 民主协商
D: 公众参与



25、多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两会闭幕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关于“互联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是创新2.0下的互联网发展新形态、新业态
B: 泛指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
C: 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
D: 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



26、多选题   某镇政府为维护本地区社会稳定组建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以下简称综治办)。该镇农民王某与邻居李某因用水问题产生纠纷,王某用砖块将李某砸伤。综治办接到举报后,遂将王某带到该镇派出所,当即以派出所名义对王某处以10日行政拘留,并罚款500元。王某不服,向某律师咨询,寻求法律帮助。 关于本案当事人获得救济的途径,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只能申请行政复议
B: 只能提起行政诉讼
C: 可以申请行政复议
D: 可以提起行政诉讼



27、单选题  人体缺少_____元素会造成甲状腺肿大(俗称大脖子病)。
A: 碘
B: 锌
C: 硒
D: 钙



28、单选题  下列史实错误的是_____。
A: 战国七雄中,在春秋时期称过霸的是齐、楚、秦
B: 以“头悬梁,锥刺股”名闻天下的是张仪
C: 寒食节是为了纪念介之推
D: 韩信以“明修栈道,暗度陈仓”之计平定三秦



29、单选题  一般来说,以下犯罪行为不属于腐败犯罪表现的是_____。
A: 遗弃罪
B: 权钱交易犯罪
C: 滥用职权罪
D: 以权谋私犯罪



30、单选题  在实验室里,有一些化学药品常装在深色的瓶子里,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用深色瓶装药品可以减少蟑螂等昆虫的污染
B: 用深色瓶装药品可以便于区别药品的性质
C: 用深色瓶装药品可以减弱或遮住阳光,以便药品能长久保存
D: 用深色瓶装药品可以增加实验室的使用乐趣



31、单选题  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治本之策是_____。
A: 加大市场监管力度
B: 建立社会信用制度
C: 加强社会主义法治
D: 建立统一的市场体系



32、多选题  当前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首先要坚持完善的下列“保障线”制度。包括_____。
A: 失业保险
B: 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
C: 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
D: 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



33、单选题  最初人们把文盲定义为“不识字的人”,后来又把文盲确定为“看不懂现代信息符号、图表的人”,而现在联合国把文盲确定为“不能用计算机交流的人”。从哲学上看,这表明_____。
A: 事物之间是普遍联系的
B: 人能够按照自己的主观愿望来给事物确定标准
C: 人的认识随着社会实践的变化而变化
D: 人的认识是一个反复曲折的过程



34、单选题  医学之所以对人类极端重要,正是因为它在经验中建立,并在实践中应用。下列哪一论 述是上述推理所依赖的假设?_____
A: 医学是人类医疗经验的总结
B: 对人类极端重要的东西都是在经验中建立的
C: 在实践中应用的东西,对人类是极端重要的
D: —切在经验中建立并在实践中应用的东西对人类都是极端重要的



35、单选题  “人性自私”观点的错误在于_____。
A: 不符合“人之初,性本善”的观点
B: 违背人有追求自由、平等、幸福的天性
C: 把人的自然属性当作人的根本属性
D: 违背“人的本质在其现实性上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的科学论断



3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简明概括是_____。
A: 始终不渝地坚持改革开放
B: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C: 消除两极分化,达到共同富裕
D: —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37、判断题  专项计划是为完成特定任务的计划,是某项重要项目的特殊安排,所以在拟定时不必考 虑综合计划。_____



38、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合作的方针包括_____。
A: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
B: 互相监督,轮流执政
C: 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D: 长期共存,轮流执政



39、单选题  下列关于一次能源分类表达错误的是_____。
A: 水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B: 电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C: 太阳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D: 石油是一次能源,是不可再生能源,不是清洁能源



4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统筹兼顾
B: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以人为本
D: 发展



41、判断题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我们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_____



42、单选题  下列各产品中能够适用我国《产品质量法》的是_____
A: 甲自产自用的木椅
B: 乙销售的木椅
C: 丙自建自用的木屋
D: 丁销售的木屋



43、多选题  公文处理的特点是_____。
A: 政治性
B: 时限性
C: 规范性
D: 机要性



44、多选题  各级人大代表受_____监督。
A: 选民
B: 选举委员会
C: 原选举单位
D: 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



45、单选题  “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公则民不敢慢,廉则吏不敢欺。”这句话告诫领导干部必须_____。
A: 依法行政
B: 求真务实
C: 公正廉洁
D: 敢于担当



46、单选题  和谐社会建设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公平正义
C: 核心价值体系
D: 以人为本



47、单选题  电磁波是能量的一种,凡是高于绝对零度的物体,都会释放出电磁波。真正用实验验证电磁波存在的第一位科学家是_____。
A: 马可尼
B: 赫兹
C: 麦克斯韦
D: 爱因斯坦



48、单选题  现代西方哲学的两大思潮是_____。
A: 经验主义和实证主义
B: 人本主义和科学主义
C: 存在主义和精神分析学
D: 唯意志主义和生命哲学



49、单选题  决定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设立及其制度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中央军事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0、判断题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并不是任何哲学派别都不能回避的问题。_____



51、单选题  The underlined word in the last Paragraph means ___________
A: avoiding
B: protecting
C: hurting
D: intruding



52、单选题  按照《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的规定,劳动争议申请仲裁的时效期为_____。
A: 60日
B: 3个月
C: 半年
D: 1年



53、单选题  甲公司购买乙公司的产品后,签发了一张银行承兑汇票给乙,该汇票在到期前不慎遗失,要使该汇票作废,乙可以_____。
A: 登报声明
B: 向银行申请挂失止付
C: 向法院申请公示催告
D: 向法院申请支付令



54、单选题  某个体户因经常出售注水猪肉,被工商行政机关吊销营业执照,该项行政处罚属于_____。
A: 人身自由罚
B: 财产罚
C: 能力罚
D: 申诫罚



55、单选题  多米诺效应,是指在一个相互联系的系统中,由一个很小的初始能量引发的一系列相互关联现象之间“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连锁反应,正如按一定间距排列成行的多米诺骨牌,轻轻碰倒第一枚骨牌,其余的骨牌就会产生连锁反应,依次倒下。 依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多米诺效应的是_____。
A: 美国由于次贷危机导致金融危机的爆发
B: 某公司因违约而被控告至法院
C: 某航班因大雾而延误
D: 某公司因违反交通法规而受处罚



56、单选题  抗日战争局部爆发的标志是_____。
A: 卢沟桥事变
B: 淞泸会战
C: 九•一八事变
D: 西安事变



57、判断题  公共管理的主体就是政府公职人员。_____



58、单选题  十八大报告强调,公平正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要在全体人民共同奋斗、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上,加紧建设对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大作用的制度,逐步建立以_____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保障体系。
A: 效率优先、兼顾公平
B: 公平优先、兼顾效率
C: 平等参与、平等发展、平等共享
D: 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



59、单选题  决策的灵魂是_____。
A: 选择性
B: 目标性
C: 预见性
D: 主观性



60、多选题  情感方法的核心是激发职工的积极性,实施情感方法的意义在于_____。
A: 是管理实践发展的必然要求
B: 是发扬中华优秀管理传统的重要途径
C: 是学习国外先进管理经验的组成部分
D: 是开放组织人力资源,有效提高管理对象积极性的重要手段



61、单选题  下列没有语病的是:_____
A: 中国皮影戏的艺术魅力曾经倾倒和征服了无数热爱它的人们,它的传播对于中国近代电影艺术也有着不可忽视的启示作用。
B: 这篇文章集中分析了形势,辩证地回答了在大开放、大交往、大融合的世界里我们迫切需要一种全新的观念来协调各种关系。
C: 交通台日前播报说,有的人在小轿车内开着空调过夜,由此发生窒息死亡事件每年都有发生,应该引起司机朋友们的高度重视。
D: 大学毕业后去农村应聘村官的人当中,多数人希望能在建设新农村这一环境中找到施展才华、实现理想的有效途径。



62、单选题  我国立法上将犯罪分为10类,并通过刑法分则第一至十章分别予以论述,这种分类主要是依据_____。
A: 主体的不同
B: 客体的不同
C: 主观要件的不同
D: 客观要件的不同



63、单选题  遵义会议集中解决的问题是_____。
A: 党的理论建设问题
B: 党的思想路线问题
C: 党的作风建设问题
D: 党的军事和组织问题



64、单选题  —位历史学家说:“本世纪(指20世纪)有两位伟大的改革家:一位在一定程度上挽救了现代资本主义国家;一位在一定程度上挽救了现代社会主义国家。”这两位改革家为_____。
A: 丘吉尔和列宁
B: 杜鲁门和斯大林
C: 戴高乐和卡斯特罗
D: 罗斯福和邓小平



65、单选题  某商店打出告示货物出门,概不退货。”违反了民事活动的_____。
A: 公平、诚信原则
B: 公平、平等原则
C: 公正、合理的原则
D: 合理、合法的原则



66、单选题  我国剥削制度被消灭的标志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
B: 全国土地改革的完成
C: “三大改造”的基本完成
D: “镇压反革命”运动的胜利



67、多选题  构建公平与效率相互协调的收入分配机制的措施包括_____。
A: 推进城市化、工业化步伐,逐步缩小城乡差距
B: 综合运用各种手段方法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C: .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进教育改革,完善教育服务
D: 进一步改革完善税收制度,加大对个人收人分配的调控力度
E: 提高低收人者收人水平,扩大中等收人比重,有效调节过高收人



68、单选题  行政层次多、幅度小,行政组织就呈尖型结构,尖型结构的缺点是_____。
A: 不利于发挥下级的主动性与创造性
B: 分权较多
C: 可能导致软弱的行政控制
D: 不便于政令统一



69、多选题  民法是调整平等主体的公民之间、法人之间、公民和法人之间的_____关系的法律。
A: 财产
B: 人身
C: 政治
D: 法律



70、单选题  公司制企业的两种主要类型是_____。
A: 独资企业和合伙制企业
B: 合伙制企业和有限责任公司
C: 合伙制企业和股份有限公司
D: 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



71、单选题  下列关于造成绩效不良的原因属于治理结构不合理的是_____。
A: 组织柔性化
B: 政府治理和监管力度不够
C: 服务理念顾客化
D: 管理理念落后



72、多选题  王奉与李海发生口角,王奉将李海打伤。刘山见状,上前劝架,王奉失手将劝架的刘山打中要害,伤害致死。刘山死后,刘家发生财产继承。在本案中,属于行为的是_____。
A: 王奉对于李海的被伤害
B: 王奉对于刘山的死亡
C: 刘山的死亡对于刘家的财产继承
D: 刘山的死亡对于李海的被伤害



73、单选题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社会性质,决定了近代中国不可能是一个独立的民主国家,外部没有民族独立,而受帝国主义压迫;内部没有起码的资产阶级民主,反动统治阶级凭借强大的反革命武装对人民实行独裁恐怖统治。这种社会性质决定了中国革命进程的一个主要形式是_____。
A: 争取民主
B: 农民运动
C: 武装斗争
D: 工人运动



74、单选题  组织目标关系到组织管理活动的效果,现代组织学表明:组织管理效果_____。
A: 目标方向X工作效果
B: 目标方向X工作效益
C: 目标方向X工作效能
D: 目标方向X工作效率



75、多选题  下列情况体现了诚实守信的有_____。
A: 维护企业信誉
B: 办事实事求是
C: 做买卖童叟无欺
D: 利用职业权力为自己或单位谋利



76、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括号中的成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面对金融危机,某市政府为当地的出口企业制定了许多扶持政策,大量企业在国际竞争中(脱颖而出)
B: 如果你没亲身参加过蹦极运动,那么它给人带来的巨大刺激你是无法(感同身受)的。
C: 易中天《品三国》一书出版后,受到许多读者的热烈欢迎,一时(洛阳纸贵)。
D: 考虑问题时没有大局意识,(目无全牛),顾此失彼.这就是他决策失误的重要原因



77、单选题  下列选项充分表明我国国家性质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
B: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利属于人民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民族一律平等
D: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机构实行民主集中制原则



78、单选题  下列各项职权中不属于行政监察机关职权的是_____。
A: 建议权
B: 检察权
C: 调查权
D: 行政处分权



79、单选题  号称世界最大生态工程的“三北”防护林,已成为一道横在中国大地上的绿色长城,它跨越的地区是:_____
A: 东北、华北、西北
B: 华北、华东、华中
C: 华北、华东、华南
D: 西北、西南、华南



80、单选题  下列全部属于谦词的一组是_____。
A: 家慈、舍弟、鼎力
B: 鄙人、见谅、涂鸦
C: 寒舍、斧正、光临
D: 垂询、拙笔、千金



81、单选题  在心理学上,有一个著名的摘苹果理论,意思是说,一个渴望成功的人,应该永远努力去采摘那些需要奋力跳起来才能够得着的“苹果”。事实上这样的人后来的成功,往往超过那些总是采摘伸手可及的“苹果”的人。这对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立志当高远
B: 立志应及时
C: 立志须躬行
D: 立志做大事



82、单选题  小苏所在部门搬入新办公室办公前,领导让他负责布置办公室,请问在布置时最需要避免的是什么?_____。
A: 用同样大小的桌子
B: 来访者多的同事安排于入口处
C: 自然光应来自桌子的左上方或斜后上方
D: 摆放好私人饰物和个人小食品于办公桌上



83、单选题  1923年第一台电冰箱在瑞典问世,它首次使用电动机带动压缩机,但当时的冷冻剂是有毒物质,直到1930年冷冻剂更换为氟里昂。而今,研发人员又研制出新的制冷剂以保护环境,电冰箱的发展史反映了_____。 ①人类社会的生产力水平有很大的提高; ②人们对环境的保护越来越重视; ③人们对电冰箱特别有兴趣; ④劳动者在生产中起主导作用。
A: 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84、判断题  企业经营活动所取得的净收入,称为投资利润。_____



85、单选题  加快培育消费增长点,包括_____。
A: 改造传统产业结构
B: 发展节能环保产品
C: 改造棚户区和危房
D: 扩大教育文化体育消费



86、单选题  亚洲耕地面积最大的国家是_____。
A: 中国
B: 印度
C: 日本
D: 印度尼西亚



87、单选题  3G是指支持高速数据传输的蜂窝移动通讯技术,与2G的最主要区别是_____。
A: 语音、图片清晰度上的提升
B: 通话信号稳定度上的提升
C: 网络覆盖范围方面的提升
D: 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上的提升



88、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和发展的特点有_____。
A: 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
B: 是毛泽东等人主观创造出来的
C: 是在同错误的理论和实践的斗争中形成和发展起来的
D: 形成和发展的过程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



89、单选题  无机盐是存在于体内和食物中的矿物质营养素,细胞中大多数无机盐以_____形式存在。
A: 质子
B: 原子
C: 离子
D: 电子



90、多选题  以下不属于法定合同无效的情形是_____。
A: 合同显失公平
B: 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第三人利益的
C: 某14岁小孩与影视经纪公司签订的经纪合同
D: 某人未经他人同意将他人借给自己的电脑出售获利



91、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垂青”一词中的“青”是指一种定情之物
B: 豆蔻年华指的是女子15岁
C: 古人常以“尺素”代指书信
D: “趋之若鹜”中的“鹜”是指乌鸦



92、单选题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市场竞争推动企业生产率的提高。如果该行业劳动生产率普遍提高,那么生产一件衬衫所用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就会,一件衬衫的价值就会。可见,商品的价值量与劳动生产率成。 下列填入空格处的内容,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减少减少反比
B: 减少减少正比
C: 增加增加正比
D: 增加减少反比



93、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信息记录的特点是:_____
A: 具有考查价值
B: 具有法定权威与现实效用
C: 属于书面文字材料
D: 能迅速传播知识信息



94、单选题  经济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关键是依靠_____
A: 增加积累和扩大生产规模
B: 引入国外先进技术
C: 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
D: 加快科研成果向生产的转化



95、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的城市之最,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海岸线最长的城市——广州
B: 岛屿最多的城市——舟山市
C: 地理纬度位置最南端的城市——三沙市
D: 海拔最高的城市——拉萨市



96、单选题  ①国家经济发展放缓②外部面临巨大压力③内部市场调整未到位④抗通胀调控全局⑤增强经济发展能力_____
A: ③②①④⑤
B: ②①⑤④③
C: ③①④⑤②
D: ②⑤④③①



97、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笛福是18世纪英国著名小说家,他的主要作品有小说《鲁滨逊漂流记》《辛格顿船长》《杰克上校》等。
B: 被马克思称为“人类最伟大的戏剧天才”的莎士比亚是文艺复兴时期英国剧作家,他一生创作了37部戏剧,《威尼斯商人》是他的著名的悲剧作品。
C: 拜伦是19世纪英国积极浪漫主义诗歌的杰出代表,著名的长篇叙事诗《唐璜》是他的代表作。
D: 抒情短诗在英国积极浪漫主义诗人雪莱的创作中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西风颂》和《致云雀》就是脍炙人口的名篇。



98、多选题  在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要完善经济社会发展考核评价体系,把_____等体现生态文明建设状况的指标纳人经济社会发展评价体系,使之成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导向和约束。
A: 环境损害
B: 资源消耗
C: 国内生产总值
D: 生态效益



99、多选题  税收是国家干预和调节经济的重要手段,因为税收具有下述_____的职能作用。
A: 组织财政收入
B: 调节经济运行
C: 调节资源配置
D: 调节收入分配



100、多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的观点正确的有_____。
A: 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
B: 要积极扩大党内民主,全面有序推进全民选举制
C: 要尊重和保障人权,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
D: 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E: 加快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完善权力制约和监督机制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省德州市武城县综合知识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