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综合知识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完美word版】(一)
2021-05-09 05:56: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生活和工作中,凡事都要掌握分寸,坚持适度原则,防止“过”和“不及”,这在哲学上符合_____。
A: 内容和形式相互作用的原理
B: 量和质相统一的原理
C: 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的原理
D: 内因和外因相结合的原理



2、单选题  鲁迅在评《三国演义》时说:“至于写人,亦颇有失,以致欲显刘备之长厚而似伪,状诸葛之多智而近妖。”这一评语所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要区分事物的两重性
B: 要把握事物的度
C: 对事物既要肯定,又要否定
D: 要把事物作为一个整体



3、单选题  1915年9月,陈独秀在上海创办《青年杂志》,他在该刊发词中宣称,“盖改造青年之思想,辅导青年之修养,为本志之天职。批评时政,非其旨也。”此时陈独秀把主要注意力倾注于思想变革的原因是_____。
A: 他认为批评时政不利于改造青年思想
B: 他对资产阶级民主主义产生了怀疑
C: 他对政治问题不感兴趣
D: 他认定改造国民性是政治变革的前提



4、判断题  根据恩格尔定律,收人水平越低的家庭,其食品支出的比重越低。_____



5、单选题  现代企业管理中提出的“以人为本”的重要含义是_____。
A: 人类的本质活动是劳动
B: 人创造了社会历史
C: 充分发挥人的能动性,尊重人的首创精神
D: 人民群众在社会历史发展过程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6、单选题  再贴现率是_____借款时支付的利息率。
A: 商业银行向商业银行
B: 商业银行向保险公司
C: 商业银行向中央银行
D: 商业银行向国外银行



7、判断题  制度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_____



8、单选题  在我国中国共产党属于执政党,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致公党、九三学社、中国民主同盟等民主党派属于_____。
A: 执政党
B: 参政党
C: 在野党
D: 反对党



9、单选题  《墨子•经说下》指出:“贾也,宜不宜,在欲不欲。”也就是说商品的价格,适不适宜,取决于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因此_____。
A: 消费者的欲望决定商品的价格
B: 消费者购买商品的目的就是求得心理慰藉
C: 销售者要高度重视消费者的需要
D: 使用价值决定商品的价值



10、单选题  管理的主体是_____。
A: 战略
B: 管理者
C: 员工
D: 信息



11、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规定:“公民有生育的权利,也有依法实行计划生育的义务”。”这表明我国公民权利和义务是一致的,其一致性主要表现在_____。
A: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阶段性
B: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合一性
C: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对等性
D: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制约性



12、判断题  政府根据宏观调控目标,按照经济利益原则协调市场运行,使市场主体的自发行为符合国家制定的经济政策。_____



13、单选题  认为任何决策的改变必须要考虑决策的连续性和社会的稳定性,这种行政决策模式属于_____。
A: 渐进决策模式
B: 理性决策模式
C: 有限理性决策模式
D: 混合扫描决策模式



14、判断题  中国抗日战争全面爆发的标志是九一八事变。_____



15、单选题  诗人的内心是一个窗口。只有敞开,就能【A】透进光;透进光,才谈得上【B】美丽、辉煌,才能富有生机【C】。诗是诗人的隐秘世界的敞开【D】。_____
A: A
B: B
C: C
D: D



16、多选题  企业的类型包括_____。
A: 个人业主制企业
B: 合伙制企业
C: 公司制企业
D: 股份制企业



17、单选题  在同一环形跑道上小陈比小王跑得慢,两人都按同一方向跑步时,每隔12分钟相遇一次;若两人速度不变,其中一人按相反方向跑步,则隔4分钟相遇一次。问两人跑完一圈花费的时间小陈比小王多_____分钟。
A: 4
B: 5
C: 6
D: 7



18、单选题  市场决定企业该进人什么行业并生产什么产品,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功能。
A: 导向功能
B: 优化配置资源功能
C: 调节供求功能
D: 利益刺激功能



19、单选题  张明、朱信、许臣三人共同经营一家24小时超市。他们规定在任何时候,必须至少有一 人留在店内。这就是说,如果许臣外出,张明也外出,那么朱信必须留在店内。但问题是,只有在 朱信的陪伴时,张明才会外出。 如果以上陈述为真,那么下列哪项是与上述条件相矛盾?_____
A: 张明能够外出
B: 朱信留在店内,张明和许臣外出
C: 许臣总是留在店内
D: 张明留在店内,朱信和许臣外出



20、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的规定,下列损失属于行政赔偿范围的有_____。
A: 行政违法行为造成的精神损害
B: 被拘留期间因无法开展正常业务导致的利润损失
C: 责令停产停业期间支付的房租、水电费
D: 行政违法行为引起的医疗费和误工费



21、单选题  如果说,深受五四新文化运动革命文学传统影响的文学政治观,将文学简单地理解为政党革命与阶级斗争的工具,把文学的政治性理解为政党的传声筒,深深伤害了文学的自主革命,那么,中国新文学的另外一支传统,即深受西方文学自主思想影响的现代文学观,则基本上放弃了文学家可以赋予政治权威以更高的价值这一理念,从而坠人纯文学的神话陷阱之中。 这段文字的主要含义是:_____
A: 革命文学传统影响之下的文学政治观伤害了文学的自主革命
B: 来自西方的文学自主思想导致中国新文学坠入了纯文学的神话陷阱之中
C: 中国新文学的两支传统在理解文学与政治关系方面都有偏颇之处
D: 五四新文化运动深深伤害了文学的自主生命



22、单选题  某推销员去澳洲某国家推销鞋子,结果发现该地人都不穿鞋,于是扫兴而归。另一推销员发现了同样情况,并不气馁,而是向当地人宣传穿鞋子的好处,结果取得了成功。该推销员的成功是因为运用了:_____
A: 分析的方法
B: 合理的科学想象
C: 分析与综合相结合
D: 创造性思维



23、单选题  当市场上现实的产品数量低于均衡数量时_____。
A: 需求价格高于供给价格,减少产量会实现资源配置效率提高
B: 供给价格高于需求价格,减少产量会实现资源配置效率提高
C: 需求价格高于供给价格,增加产量会实现资源配置效率提高
D: 供给价格高于需求价格,增加产量会实现资源配置效率提高



24、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的根本之策是_____。
A: 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B: 让人民监督权力
C: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D: 提高官员道德品质



25、单选题  请根据所给资料回答问题: 2015年5月,国土资源部发布我国油气资源最新评价结果表明,我国常规石油地质资源量1085亿吨,可采资源量268亿吨,与2007年评价结果相比,分别增长和26%;常规天然气地质资源量68万亿立方米,可采资源量40万亿立方米,与2007年评价结果相比,分别增长94%和82%。另外“八五”至“十二五”时期前三年,我国能源产量见下图;2014年1~12月至2015年1~2月我国汽油、煤油和柴油产量见下表。 (亿吨标准煤) 图“八五”至“十二五”时期前三年我国能源产量 表2014年1~12月至2015年1~2月我国汽油、煤油和柴油产量 2007年我国常规天然气可采资源量是:_____
A: 22.0万亿立方米
B: 32.6万亿立方米
C: 32.8万亿立方米
D: 35.4万亿立方米



26、单选题  1956年中国共产党提出与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方针的基础和条件是_____。
A: 历史上中国共产党民主党派的合作关系密切
B: 中国共产党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初步形成
C: 社会主义制度在我国已基本建立
D: 民族资产阶级逐步变成社会主义劳动者



27、单选题  经济学中自由主义和国家干预主义两种思潮对国家经济政策的制定产生了十分重要而深远的影响。FYJ政策主张不符合自由主义思想的是_____。
A: 采取鼓励出口、限制进口的政策
B: 发挥“看不见的手”的作用
C: 反对社会主义和公有制.主张私有化
D: 政府作用最小化、市场自由化



28、单选题  经济学家:如果一个企业没有政府的帮助而能获得可接受的利润那么它有自生能力。如果一个企业在开放的竞争市场中没办法获得正常的利润,那么它就没有自生能力。除非一个企业有政策性负担,否则得不到政府的保护和补贴。由于国有企业拥有政府的保护和补贴,即使它没有自生能力,也能够贏利。 如果以上陈述为真,以下哪项陈述一定为真?_____
A: 如果一个企业有政策性负担,它就能得到政府的保护和补贴
B: 在开放的竞争市场中,每个企业都是有自生能力的
C: 如果一个企业没有自生能力,它就会在竞争中被淘汰
D: 如果一个企业有政府的保护和补贴,它就会有政策性负担



29、单选题  “头顶马聚源,脚踩内联升,身穿瑞蚨祥,腰缠四大恒”,这首老北京民谣形象地反映了老字号在市场心目中的地位。荣宝斋的字画、享得利的钟表、月盛斋的酱肉、张一元的茶叶、十八街的麻花、狗不理的包子……这些耳熟能详的老字号,构成了人们对悠悠岁月的珍贵记忆。 这段文字主要说的是_____
A: 老字号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和意义
B: 老字号的诚信为自己赢得良好的信誉
C: 老字号沉淀、积累了丰富的商业文化
D: 每家老字号都有自己独特的传统技艺



30、单选题  “曲高和寡”出自战国宋玉的《对楚王问》,这一成语的本义是曲调高深,能跟着唱的人就少,多指知音难得。引申义是言论或作品不通俗,能了解的人很少。如果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理解,它所体现出的道理是_____。
A: 价格应定在边际成本上
B: 价格应定在消费者的需求线上
C: 价格应该由政府整合调控好
D: 价格应定在社会实际需求上



31、单选题  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受资助的杰出青年中,2010年某省获博士学位人员的比例比基金实施头两年全国获博士学位人员的比例低几个百分点?_____
A: 12.1
B: 8.7
C: 6.7
D: 7.9



32、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指出,到2020年,建立起功能明确、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基本服务优先供给水平适度、布局结构合理、服务公平公正的中国特色_____体系。
A: 科技服务
B: 公益服务
C: 文化服务
D: 社会服务



33、单选题  周某以公司债券出质,债券上未进行任何记载。周某按约定将债券交付给质权人。下列说法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质押合同成立但质押权不生效
B: 质押合同不成立
C: 质押权生效,但不具有对抗效力
D: 质押权生效且具有对抗效力



34、单选题  长江自西向东流经安徽,在长江的安徽段上现有多座跨江大桥,其中,_____于2013年建成运营。
A: 宪湖长江大桥
B: 铜陵长江大桥
C: 安庆长江大桥
D: 马鞍山长江大桥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自然资源概况的有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丰富,耕地数量居世界第一位
B: 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5
C: 矿产资源中能源的储量和产量居第一位的是煤
D: 四大渔场中黄渤海渔场是全国最大的渔场



36、单选题  人的蜕变往往是从“小节”开始的,常言道:“祸患常积于忽微。”小节把握不好,很有可能_____、毁掉自己的一生。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积重难返
B: 覆水难收
C: 破釜沉舟
D: 积羽沉舟



37、单选题  下列属于完善再分配机制的举措有_____。
A: 促进就业的机会公平
B: 促进中低收入职工工资合理增长
C: 多渠道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
D: 集中财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38、单选题  造烛为照明,求知为运用。学而不用,如同耕地不播种,终无所获。这一论断强调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唯一来源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认识对实践具有促进作用
D: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和归宿



39、单选题  “努力把党内外、国内国外的一切积极的因素,直接的、间接的积极因素全部调动起来,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强大的社会主义国家。”这一思想出自毛泽东的_____。
A: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B: 《论人民民主专政》
C: 《论联合政府》
D: 《论十大关系》



40、单选题  市场经济是一种经济体系,在这种体系下产品和服务的生产及销售完全由自由市场的自由价格机制所引导,而不是像计划经济一般由国家所引导。下列选项中关于市场经济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经济是道德经济
B: 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
C: 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
D: 市场经济是自然经济



41、单选题  病句判断:第81~85题,每题1分。每道题包含4个句子,请选出有语病的一项。 _____
A: “菜篮子工程”这一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流行的词汇,近期又被频频提起。
B: 某国际机场旁边的一座加油站发生大爆炸,导致附近许多民宅遭大火侵袭。
C: 父亲曾到日本访何,在短短六、七天里,目睹了日本人在节能方面的“精打细算”。
D: 公司成败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管理团队或创作团队对未来的愿景缺乏一致的认识。



42、单选题  其实,当前老百姓不仅要提防假冒伪劣商品,各种有害食品也需要老百姓自己____、自己学会防范。_____
A: 辨别
B: 甄选
C: 识别
D: 分辨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公民的民事行为能力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有民事权利能力的人均有民事行为能力
B: 16周岁的髙中生继承了父母遗留的数千万财产,因此他具备了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C: 14周岁的人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D: 完全不能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属于限制行为能力人



44、多选题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人民军队的战略战术内容包括_____。
A: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的方针
B: 积极防御的战略方针
C: 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的方法
D: 战略进攻和战略决战的思想



45、单选题  下列食物每天的摄人量由多到少的排序,哪个更合理?_____
A: 谷类>蔬菜、水果>肉蛋奶类>油脂
B: 蔬菜、水果>谷类>肉蛋奶类>油脂
C: 肉蛋奶类>蔬菜、水果>谷类>油脂
D: 谷类>油脂>肉蛋奶类>蔬菜、水果



46、判断题  宜宾地形整体呈西南高、东北低的态势。宜宾市境内海拔最低点在江安县金山寺附近_____



47、多选题  双因素理论中的双因素分别具有如下特征_____。
A: 激励因素同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件有关
B: 保健因素能够起到直接激励的作用
C: 激励因素可以产生使职工满意的效果
D: 保健因素改善只能防止职工的不满情绪



48、单选题  关于二十四史,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二十四史是被历朝历代纳为正统的二十四部史书
B: 从第一部《史记》到最后一部《清史稿》,二十四史前后历时4 000多年
C: 二十四史之首《史记》是一部贯穿古今的通史,最初却没有固定的书名
D: 《新五代史》的撰者是大文豪欧阳修,他本人也在《宋史》中青史流传



49、多选题  书写公文时,应使用的字迹材料为_____。
A: 铅笔
B: 墨汁
C: 碳素墨水
D: 蓝黑墨水



50、单选题  党的政策和社会主义法的关系,应该是_____。
A: 政策指导法,法制约政策,两者相辅相成
B: 政策高于并大于法,法必须服从政策
C: 法高于并大于政策,政策必须服从法
D: 政策和法各自独立,互不干涉



51、单选题  英国发动两次鸦片战争的共同原因是_____
A: 扭转对华贸易逆差
B: 争取销售市场和原料产地
C: 中国严禁鸦片走私
D: 与中国谈判“修约”失败



52、单选题  青铜壶是春秋战国时期重要的生活器皿,当时铸造壶器可以采用下列哪项先进技术?_____
A: 金银错技术
B: 焊接技术
C: 抛光技术
D: 淬火技术



53、单选题  _____是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公文,它是机关应用写作活动中的一种常用公务文书。
A: 指示
B: 决定
C: 批复
D: 命令



54、单选题  我国古代哲人提出“土与金、木、水、火杂,以成百物”。这是:_____
A: 机械唯物主义
B: 多元论观点
C: 朴素唯物论观点
D: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55、单选题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原则。下列正确体现这个原则的是_____。
A: 埋头实践,认为学习理论是不务实
B: 专心读书,认为实践会干扰对理论的正确理解
C: 在重视理论学习、书本学习的同时,又积极参加实践,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
D: 读书是读书,实践是实践,所学理论与具体实践相脱节



56、单选题  财政部决定从2014年起,对中央企业税后利润的收取比例提高5%,增收部分用于保障 和改善民生。这部分税后利润及其用途是_____。
A: 国有资产收人和国民收入初次分配
B: 国有资产收入和国民收入再次分配
C: 集体资产收人和国民收入初次分配
D: 集体资产收人和国民收入再次分配



57、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
B: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民主集中制



58、单选题  冰心文学创作的基本思想是_____。
A: 平和冲淡
B: “爱”的哲学
C: 民主自由
D: 人文主义



59、单选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本质上是_____。
A: 计划经济
B: 集体经济
C: 公有制经济
D: 法治经济



60、单选题  目前全国各地血库纷纷告急,特别是0型血。由于0型血适用于任何人,所以在没有时间测定患者是何种血型的危急时刻,0型血是不可缺少的。0型血是唯一可与其他任何血型相融的血型,所以它可以输给任何受血者。然而正是由于这一特殊用途,0型血长期处于短缺状态。 如果上文陈述是正确的,那么下面哪一项也一定正确?_____
A: 0型血的特殊用途基于这样一个事实:它与大部分人的血型都相融
B: 0型血的供应一直很少,以至于在最能体现其用途的危机时刻却往往不够用
C: 要决定输送任何非0型血时都必须以知道受血者的血型为前提
D: 只有0型血不能按照危机时刻的需要来快速地测定出来



61、多选题  管理的两重性是指_____。
A: 一般性和特殊性
B: 简单性和复杂性
C: 科学性和艺术性
D: 理论性和实践性



62、单选题  我国的三峡、三门峡水电站分别位于_____。
A: 广东 陕西
B: 湖北 陕西
C: 四川 甘肃
D: 湖北 河南



63、单选题  小王是某县教育局的一位公务员,因为某种原因被辞退,他在得知处理决定后三十日内可以向_____申请复核。
A: 县人民政府
B: 县教育局
C: 市教育局
D: 市人民政府



64、判断题  管理信息按照组织运营的不同层次可分为计划信息、控制信息与反馈信息。_____



65、判断题  亚当•斯密最初提出经济学领域所谓的“看得见的手”。_____



6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全面的发展
B: 协调的发展
C: 可持续的发展
D: 以人为本



67、单选题  非同一系统的任何机关相互行文都使用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通知
D: 下行文



68、单选题  外部不经济,指企业或个人的日常生产或生活,由于其他企业或个人的活动而受到不利的影响,但又不能从造成这些影响的企业和个人那里得到相应补偿的现象。 据此判断,下列选项中属于外部不经济的是_____。
A: 张某的一项新发明被其他人使用,使用者并没有向他支付使用费
B: 黄河上游居民大量种草植树,自己在收获了木材的同时也改善了下游居民的水源质量,他们并没有向下游居民收取任何费用
C: 淮河上游的造纸厂直接向淮河排放污水,造成下游两岸农作物大量减产,造纸厂没有向受影响的农民进行赔偿
D: 一家企业生产规模扩大之后,随着产品数量的大幅度增长,生产成本不但没有下降反而上升了,但是,这种上升的成本却无法得到补偿



69、单选题  某县法院在审理一起民事案件中,为查明案件事实,对一当事人的信件进行拆检,弄清了案情并作出判决。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为了查明案情可以对当事人的信件进行拆检
B: 法院对当事人与案件无关的信件无权拆检
C: 法院对当事人所有的信件都无权拆检
D: 法院拆检信件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作出公正的判决



70、判断题  对法律所体现的国家意志起最终决定作用的因素是一定的社会物质生活条件。_____



71、单选题  我国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是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的_____。
A: 党委和人民政府
B: 人民政府和人民政协
C: 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法院
D: 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府



72、单选题  国际信用评级公司标准普尔将_____的主权信用评级从BBB+下调至BBB,展望为负面。作为欧元区的第三大经济体,该国自2011年中期以来一直陷人经济衰退,现在失业率还保持在12%以上。
A: 德国
B: 荷兰
C: 比利时
D: 意大利



73、单选题  根据下列资料,回答56~59题。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若干意见》,XX市人民政府决定于2014年12月18日发文,召开各县(市、区)政府一把手和主管农业领导参加的农村工作会议。假如由你代拟这份公文,请就下列问题作答。 这份公文的文种最恰当的是_____。
A: 决定
B: 通报
C: 意见
D: 通知



74、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动力是_____。
A: “中国梦”
B: 改革开放
C: 马克思主义理论
D: 社会主义道路



75、单选题  多个部门联合行文需标注发文机关,_____标在最前面。
A: 上级机关
B: 组织序列表中靠前的机关
C: 主办机关
D: 其他系统的机关



76、判断题  我国采取单一制国家结构形式的原因是历史和地理原因。_____



77、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必须有坚强有力的组织制度保障。_____



78、多选题  公文按性质可分为_____两大类。
A: 单一公文
B: 复合公交
C: 通用公文
D: 专用公文



79、单选题  歌曲《国民革命歌》中唱道:“打倒列强,除军阀;国民革命成功,齐欢唱。”这首歌诞生于_____。
A: 辛亥革命时期
B: 北伐战争时期
C: 抗日战争时期
D: 解放战争时期



80、单选题  下列哪一国属于君主立宪制国家?_____
A: 法国
B: 德国
C: 日本
D: 伊朗



81、单选题  人们在食物中经常用到味精,它的主要化学成分是_____。
A: 谷氨酸钠
B: 氢氧化钠
C: 硝酸钠
D: 甘氨酸钠



82、判断题  企业制度主要是指以产权制度为基础和核心的企业产权制度与管理制度。_____



83、单选题  一切阶级斗争,都是在_____互相对立和冲突的基础上发生的。
A: 意识形态
B: 物质利益
C: 政治思想
D: 统治地位



84、多选题  在下列事项中,应该用公告的有_____。
A: 公布中国科学院院士名单
B: 公布中国名酒和中国优质的品牌、商标和生产企业
C: 银行公布发行新版人民币
D: 机动车管理部门公布关于机动车年度检验事项



85、单选题  五十年代初,我国开展“五反”运动,打击的对象是_____。
A: 党内官僚主义
B: 国家机关贪污腐败
C: 不法资本家猖狂进攻
D: 地主阶级反攻倒算



8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包含矛盾同一性思想的有_____。
A: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B: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C: 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
D: 有无相生,难易相成



87、单选题  —般说来,越是能直接产生经济效益的科技成果,越应该由受益的经济组织提供激励;越是能产生巨大社会效益和长远、公益性质的科技成果,越是应该由政府提供激励。这一原则符合世界上许多国家的实际情况。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_____
A: 激励应该由适当的主体来承担
B: 激励应该选择适当的客体
C: 政府应对科技成果提供更多的激励
D: 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很重视对科学研究的鼓励和支持



88、单选题  党治国理政基本方式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依宪执政
C: 依法执政
D: 依法治党



89、单选题  下列有关古代发明创造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东汉华佗被誉为“医圣”,他发明的麻沸散是世界上最早的全麻法,适用于外科手术
B: 制造候风地动仪测量地震的中国古代天文学家是张衡
C: 东汉时杜诗发明的水排有效解决了水流从低处往高处灌溉的问题
D: 秦朝首次修建长城与明代最后修建长城的目的都是阻止北方游牧民族南下



9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作家及其代表作品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曹丕,三国文学家,代表作《燕歌行》
B: 杨炯,初唐四杰之一,代表作《从军行》
C: 骆宾王,初唐四杰之一,代表作《长安古意》
D: 孟浩然,唐代山水田园诗人,代表作《过故人庄》



91、单选题  根据《刑法》关于拘役的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张某在拘役期间参加劳动并获得了报酬
B: 李某因某事被判处拘役八个月
C: 王某被判处拘役,由公安机关就近执行
D: 黄某在拘役期间,可以每月回家一天



92、简答题  抗日战争:



93、单选题  社会和谐的基本条件是_____。
A: 社会公平正义
B: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促进教育公平
C: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D: 区域协调发展



94、判断题  申请人申请行政复议,可以书面申请也可以口头申请。_____



95、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属于政府履行行政管理职能的是_____
A: 核发居民身份证
B: 发动群众参加义务劳动
C: 接受专利申请
D: 调整存、贷款利率



96、判断题  光年是天文学中一种表示速度的单位。_____



97、单选题  新闻不仅是报道中每一个要素都符合客观实际,更重要的是新闻报道能给读者构建一个能正确认识该新闻事件本来面目的框架。无论是以镜头为信息载体的电视新闻,还是以文字为传播手段的报纸新闻都是结构事件的元素,通过一个个镜头或者一个个文字、词语按照特定顺序的组合形成对事件整体描述的框架。但是,叙事结构告诉我们,不同的组合能产生不同的意义。犹如田忌赛马一样,调整顺序也能产生质的飞跃,这也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量变到质变的第二种形式。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新闻真实的实现有赖于受阅者的认识、理解
B: 新闻的真实有赖于新闻主宰者——记者的把握
C: 新闻内部要素的完全真实并不能代表这条新闻的完全真实
D: 新闻报道的叙事结构同样影响着新闻事件的真实性



98、多选题  太平天国时期的革命纲领《天朝田亩制度》和《资政新篇》的区别有_____。
A: 产生的时间不同
B: 内容不同
C: 产生的条件不同
D: 意义不同



99、判断题  组织规模一定时,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反比。_____



100、单选题  改革开放最主要的成果是_____。
A: 建立和完善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B: 改善和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
C: 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D: 巩固和加强了党的执政地位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事业编考试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