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市职业能力测试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带答案】(一)
2021-05-09 07:07: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人对一定问题的判断越是自由,这个判断的内容所具有的必然性就越大”,这句话指的是_____。
A: 包含必然性越大的判断,就越是自由的判断
B: 没有超时间、超历史的绝对的自由
C: 自由是必然的根据
D: 必然是自由的限度



2、单选题  下列科技常识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11世纪,阿拉伯人海赛木发明了透镜
B: 1895年,德国物理学家伦琴首先发现了X射线
C: 1864年,英国物理学家麦克斯韦提出了电磁波理论
D: 1957年,苏联发射火星探测器“火星探路者号”



3、单选题  某甲扬言杀害某乙全家。乙报案后公安人员尾随追赶,在通往乙家的路上将携带凶器的甲截获。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不构成犯罪



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承担有限责任的是_____。
A: 个体工商户
B: 个人独资企业
C: 合伙企业
D: 公司



5、判断题  爱岗敬业是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_____



6、判断题  恻隐之心是培养助人为乐的人道主义精神的起点或基础。_____



7、单选题  制度的开明,对于发扬民主、促进科学技术的发展是极为重要的。科学研究要提倡民主、自由,以利于科技人员主观能动性的发挥。由于自然界事物的复杂性、多样性和运动性变化的特征,科技人员要全面、深人地揭示其体系和内在的联系规律并不容易。因此:_____
A: 没有自由,坚持真理就会遭到打击
B: 提倡自由讨论和“百花齐放,,是必要的
C: 只有发扬民主,科技人员的主观能动性才能得以最大限度的发挥
D: 人们对自然规律的认识并不是一蹴而就的



8、判断题  金刚石的化学成分和玻璃一样。_____



9、单选题  从词的构成方式上看,下列词中属于偏正式的是_____。
A: 房间
B: 海啸
C: 投资
D: 热销



10、单选题  两汉时期“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与秦朝“焚书坑儒”的根本着眼点是_____
A: 压制知识分子
B: 加强君主专制统治
C: 完善法律机制
D: 区别对待古代文化



11、判断题  管理本质上是一种为了实现管理目标的活动。_____



12、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B: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C: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D: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统一战线



13、单选题  商鞅变法的措施中对秦国建立中央集权制度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废井田、开阡陌
B: 废除特权
C: 奖励耕战
D: 建立县制



14、单选题  辩证否定的实质_____即新事物对旧事物既批判又继承,既克服其消极因素又保留其积极因素。
A: 扬弃
B: 规律
C: 思辨
D: 矛盾



15、单选题  上级机关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的公文是_____。
A: 意见
B: 函
C: 批复
D: 命令



16、单选题  商品经济中有许多经济规律。其中,_____是基本的规律。
A: 宏观调控
B: 价格规律
C: 供需矛盾
D: 价值规律



17、单选题  某DVD生产企业出口一台DVD售价是32美元,成本是13美元,交给外国专利费是18美元,企业事实上只赚了1美元的利润。要改变DVD生产企业的被动局面,国家应采取的措施是_____ ①完善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和法规 ②建立和完善创新激励机制 ③尊重人才、尊重创造 ④采取一切措施保护民族工业
A: ①②③
B: ①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18、单选题  古人云:“思所以危则安矣,思所以乱则治矣,思所以亡则存矣。”这表明_____。
A: 个人的认识能力是无限的
B: 正确的意识对客观事物的发展具有促进作用
C: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D: 人的认识需要不断深化、扩展和推移



19、多选题  法律关系的客体是指法律关系主体的权利义务指向的对象,主要包括_____。
A: 人身
B: 物
C: 行为
D: 精神产品



20、多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保险费用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可由政府承担
B: 以被保险人的需要为依据
C: 由国家和有关部门统一规定
D: 可由个人、企业、政府共同承担



21、单选题  日本是全民迷信血型的国家。不少日本人相信血型决定性格甚至命运。血型迷信风潮不仅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就业,甚至在政党竞选、商业招标等活动中,候选人也要先标明自己的血型。血型迷信_____。
A: 违背了联系的客观性,是主观臆造的联系
B: 完全来源于人脑,不是对客观存在的反映
C: 是对客观事物的反映,它的存在有合理性
D: 对人们的社会实践活动起决定作用



22、多选题  李某与张某素来不和,一天趁张某不注意在其水杯中投放毒鼠强,在回去的路上就后悔了,于是匆匆赶往张某家中欲将水倒掉,结果发现张某已经中毒而死,李某因害怕受到刑事追究,也没和妻子打招呼便匆忙逃往外地,一去就是10年,其间杳无音信,李某妻子以为丈夫遭遇不测,遂向法院申请宣告死亡,但之后一直未再改嫁。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的行为属于故意杀人的犯罪既遂
B: 张某的行为属于故意杀人的犯罪中止
C: 李某回来后可与其妻子自行恢复婚姻关系
D: 李某回来后与妻子的婚姻关系不能自行恢复



23、多选题  下列对联与其所描写的人物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世上疮痍,诗中圣哲;民间疾苦,笔底波澜一白居易
B: 刚正不阿,留得正气凌霄汉;幽而发愤,著成信史照尘寰——司马迁
C: 酌酒花间,磨针石上;倚剑天外,挂弓扶桑一李白
D: 铜板铁琶,继东坡高唱大江东去;美芹悲黍,冀南宋莫随鸿雁南飞一苏轼



24、判断题  县以上各级政府主要领导人员的任职,可以在该级人大闭会期间由该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命。_____



25、单选题  在Word软件中,下列不属于“字体属性”的是_____。
A: 字号
B: 文字颜色
C: 下划线
D: 首行缩进



26、多选题  涉密公文的密级有_____。
A: 绝密
B: 保密
C: 机密
D: 秘密



27、单选题  —般来说,在经济衰退时期政府可以采用的财政政策是_____。
A: 扩张性财政政策
B: 均衡性财政政策
D: 消极性财政政策



28、单选题  小王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被某机关录用,在试用期内因违反公务员纪律被取消录用,小王不服,他可以采取的正确做法是_____
A: 向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向公务员主管部门提出申诉
D: 向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29、多选题  根据经济发展的梯度原理,发达地区产业向落后地区转移是一个规律。对于这种转移,是来者不拒,照单全收,还是以我为主,择善而“取”,正是一个地方领会和落实“又好又快”发展的标尺。弄清楚对方为什么要转移,避免将那些别处驱逐的污染企业“引狼入室”,能有效地防止走上“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经济要“又好又快”发展,就要转变增长方式,从偏重“量”的增长转向“质”的提高;而评价增长质量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_____。
A: 资源节约
B: 环境保护
C: 后发优势
D: 综合指标



30、判断题  南海防空识别区建立的目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领空安全,维护空中飞行秩序。_____



31、多选题  我国继承制度的基本原则主要有_____。
A: 互相谅解,团结和睦原则
B: 保护公民私有财产继承权的原则
C: 权利义务相一致的原则
D: 继承权男女平等原则
E: 养老育幼,互济互助原则



32、多选题  行政处罚的种类有_____。
A: 人身自由罚
B: 行为(能力)罚
C: 财产罚
D: 声誉(申诫)罚



33、判断题  相对剩余价值的获得是企业劳动生产率高于部门平均劳动生产率的结果。_____



34、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factors influences outcomes in the workplace?_____
A: Work context.
B: Weather.
C: Moral standards.
D: Leader.



3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身份权的是_____。
A: 亲属权
B: 配偶权
C: 荣誉权
D: 肖像权



36、判断题  我国《刑法》规定,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造成的危害结果,经过法定程序鉴定确定的,也要承担责任。_____



37、单选题  _____被誉为英国文学史上第一部长篇小说。
A: 《双城记》
B: 《简.爱》
C: 《呼啸山庄》
D: 《鲁滨逊漂流记》



38、多选题  公文转发的对象包括_____。
A: 上级文件
B: 下级文件
C: 平级文件
D: 不相隶属机关的文件



39、单选题  我国决定把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闽南三角洲群变为对外经济开放地带的时间为_____。
A: 1984年
B: 1985年
C: 1992年
D: 2002年



40、判断题  社会给予个人的满足是人的价值的最主要体现。_____



41、公文写作  论述在网络时代,网络文化对民众的影响是什么?



42、单选题  丁某使税务执法人员未将刘某移送司法机关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枉法裁判罪
B: 徇私枉法罪
C: 玩忽职守罪
D: 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43、单选题  唐某在某设计院工作,其丈夫杨某系该设计院副院长,按照回避制度,唐某不得在该单位从事_____工作。
A: 质检
B: 人事
C: 设计
D: 图情



44、单选题  如果说,深受五四新文化运动革命文学传统影响的文学政治观,将文学简单地理解为政党革命与阶级斗争的工具,把文学的政治性理解为政党的传声筒,深深伤害了文学的自主革命,那么,中国新文学的另外一支传统,即深受西方文学自主思想影响的现代文学观,则基本上放弃了文学家可以赋予政治权威以更高的价值这一理念,从而坠人纯文学的神话陷阱之中。 这段文字的主要含义是:_____
A: 革命文学传统影响之下的文学政治观伤害了文学的自主革命
B: 来自西方的文学自主思想导致中国新文学坠入了纯文学的神话陷阱之中
C: 中国新文学的两支传统在理解文学与政治关系方面都有偏颇之处
D: 五四新文化运动深深伤害了文学的自主生命



45、多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主要职能有_____。
A: 政治协商
B: 参政议政
C: 制定法律
D: 民主监督



46、单选题  纪律指的是_____。
A: 要求别人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
B: 要求别人必须遵守的一种命令
C: 只要求自己严格遵守的规章制度
D: 要求人们必须遵守的秩序、命令和职责的一种行为规则



47、多选题  下列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有_____。
A: 十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
B: 不能完全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
C: 没有判断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不知其行为后果的精神病人(包括痴呆症人)
D: 十六周岁以上不满十八周岁的公民,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人



48、多选题  对正进行的_____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伤亡的,不属于防卫过当,不负刑事责任。
A: 杀人
B: 强奸
C: 盗窃
D: 绑架



49、单选题  文学批评只能是灵魂深处的对话,在批评家、文本、作家三者之间展开【A】。批评家应有敏锐的眼光【B】,只要【C】窥见了作家创作中灵魂的裂变历程,他才能深刻理解作家,真正把握文本的核心_____
A: A
B: B
C: C
D: D



50、多选题  依照相关规定,国家通过_____以及其他方式充分考虑民族自治地方的公共服务支出成本差异,逐步加大对民族自治地方财政转移支付力度。
A: —般性财政转移支付
B: 专项财政转移支付
C: 民族优惠政策财政转移支付
D: 民族地区财政转移支付



51、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如果发现行政法规,和行政规章与宪法法律相抵触,可以_____。
A: 宣告自然无效
B: 予以撤销
C: 废止
D: 不予适用



52、多选题  产业是一个经济概念,泛指通过投入形成产出以满足需要的经济生产活动的集合,将其限定于环境这个对象上,就形成了环境产业。以下属于环境产业的是_____。
A: 所有与环境有关的经济交易
B: 捕捞权、排污权等产权交易以及使用付费
C: 对废弃物的处理,对水体环境的净化,对自然保护区的监护
D: 那些通过“投入——产出”生产过程,以环境为对象提供货物服务产出的活动



53、单选题  ④处填写正确的是_____。
A: 二〇一四年五月三十一日
B: 2014年5月31日
C: 二零一肆年五月三十一日
D: 2014.5.31



54、单选题  目前在我国食品安全管理执法过程中,各部门职责交叉、责任不明,出现了执法模糊或真空地带的现象。所以尽管监督成本巨大,但成效并不明显。这说明要提高政府依法行政的水平,就必须_____。
A: 加强立法工作,提髙立法质量
B: 建立权责明确的执法体制
C: 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
D: 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



55、单选题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财政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近日联合印发_____,自2014年4月1日起实施。办法规定,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纳人预算管理。
A: 《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实施条例》
B: 《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制度》
C: 《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暂行办法》
D: 《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办法》



56、单选题  某些食品包装袋内有一小包物质,用来吸收氧气和水分,以防止食品腐败,常称“双吸剂”。下列物质属于“双吸剂”的是_____。
A: 铁粉
B: 炭粉
C: 氯化钙
D: 生石灰



5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不可作为行政诉讼的证据。
A: 视听资料
B: 证人证言
C: 勘验笔录、现场笔录
D: 网络评论



58、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科学发展
C: 人民幸福
D: 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59、单选题  历史唯物主义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
B: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C: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D: 阶级和阶级斗争



60、单选题  _____是判断社会制度是否优越和进步的根本标准。
A: “生产力标准”
B: “实践标准”
C: “人民利益标准”
D: “政治标准”



61、多选题  下列关于三种行文方向特点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上行文具有陈述性、呈请性
B: 下行文具有指导性、规定性
C: 下行文具有询问性、知照性
D: 平行文具有商洽性、知照性



62、单选题  近年来,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除传统手机制造商外,许多网络公司也纷纷斥资研发智能手机,并将内置其网络产品的智能手机推向市场。在下列选项中,能够解释“网络公司造手机”原因的是_____。
A: 生产智能手机的利润率高于其他行业
B: 网络公司的业务创新速度不断加快
C: 传统手机制造商生产智能手机能力不足
D: 网络公司延伸产业链提高综合竞争力



63、单选题  根据文件形成和使用的公务活动领域,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对外公文内部公文
B: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C: 上行公文平行公文下行公文
D: 呈报性公文公布性公文商洽性公文



64、单选题  国画大师李某欲将自己的传奇人生记录下来,遂请作家王某执笔,其助手张某整理素材。王某以李某的人生经历为素材完成了自传体小说《我的艺术人生》。李某向王某支付了5万元,但未约定著作权的归属。该小说的著作权应当归谁所有_____
A: 归王某所有
B: 归李某所有
C: 归王某和张某共同所有
D: 归王某、张某和李某三人共同所有



65、单选题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国家兴盛,教育为先。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取得巨大成就。下列关于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叙述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01年实现了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和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
B: 20世纪60年代.我国提出了“科教兴国”的战略
C: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2012年教育投入占GDP4%
D: 培养和造就规模宏大、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确立国家人才竞争比较优势是到2020年我国人才发展的总体目标



66、单选题  我国商业银行最重要的资金来源和进行其他业务的基础是_____。
A: 吸收公众存款
B: 中间业务收费
C: 发放企业贷款
D: 取得存贷利差



67、单选题  从公共产品与公共行政关系角度看,政府的本质属性之一是必须遵循_____。
A: 法治原则
B: 责任原则
C: 服务原则
D: 效能原则



68、单选题  在坚持开放、合作、利用、借鉴的同时,必须头脑清醒,绝不可忘掉把_____放在第一位。
A: 社会主义的价值观念
B: 马列主义意识形态
C: 国家的主权和安全
D: 民族传统和利益



6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外部监督的是:_____
A: 立法监督
B: 司法监督
C: 政党监督
D: 审计监督



7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对青菜的生长有危害的是:_____
A: 蚯蚓
B: 蜗牛
C: 蜜蜂
D: 屎壳郎



7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当事人必须先申请复议,对复议决定不服才能提起行政诉讼的是_____。
A: 县政府为王某颁发了集体土地使用证,李某认为该行为侵犯了自己的土地使用权
B: 郭某不服税务机关对其逃税行为的处罚
C: 周某认为派出所对其故意毁坏他人财物的行为作出的处罚过重
D: 韩某认为工商局侵犯了其合法的经营自主权



72、单选题  文秘人员将公文拟定后,送领导对拟发文稿批注核准发出意见并签名的活动,是发文处理中的_____。
A: 会商
B: 审核
C: 注发
D: 签发



73、单选题  为贬低他人而取绰号的行为侵犯了公民的_____。
A: 隐私权
B: 健康权
C: 肖像权
D: 名誉权



74、单选题  社会保障中的最大项目是_____支出。
A: 社会福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保险
D: 社会优抚



75、多选题  西周末年思想家史伯说“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他平他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归之”。这里所包含的辩证法思想有_____。
A: 矛盾的同一是包含差别的同一
B: 对立面的同一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C: 不包含内部差别的事物就不能存在和发展
D: 事物是由不同方面、不同要素构成的统一体



76、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B: 为人民服务
C: 讲文明、树新风
D: 发展先进文化



77、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党和政府十分重视民族工作,相关政策明显倾斜于 ,对 的经济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各族人民和睦相处,相互帮助。这说明_____。 ①民族团结是民族平等的政治基础 ②党把发展经济作为促进民族工作的中心任务 ③我国各民族之间完全实现了平等 ④我国各民族人民建立了平等、团结、互助的新型民族关系
A: ①②
B: ②④
C: ①③
D: ③④



78、单选题  下列是我国古代的一些历史文化名人,其中属于两汉时期的是_____。 ①老子②屈原③华佗④孔子⑤李斯⑥孙武⑦张衡⑧董仲舒
A: ①⑤⑦
B: ②⑥⑧
C: ③⑦⑧
D: ③④⑤



79、单选题  公报和公告的特点的相同点不包括_____。
A: 宣布单独事件性
B: 内容的公开性
C: 发布机关的权威性
D: 内容的重要性



80、判断题  铲除官僚主义弊端需要坚持不懈地采取综合性措施,但转变政府职能是关键。_____



81、单选题  下列请求应依法予以支持的是_____。
A: 按父母遗嘱某女继承全部家产,其兄要求平分家产
B: 某女起诉请求离婚,要求分割其丈夫的工伤补助金
C: 某男擅自按市价出售双方共有住房,其妻要求追回
D: 某夫妻已育有一个健康男孩,现申请收养一名孤儿



82、单选题  就实际情况看,赤道上的物体还远未到被思人空中的程度,但是肯定有这种倾向。例如赤道上的人不费太大的力气就能跳过6英尺(1英尺=0.304米),比在其他地区要省劲得多。因为地球每小时1000英里(1英里=1.609千米)的转速帮助他克服了一点地球引力。正因为如此,在不同纬度创造的运动记录并不严格一致。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赤道上的物体有可能被抛入空中
B: 赤道地区的地球引力相对较小
C: 不同纬度的运动记录标准不同
D: 地球转动克服了一部分地球引力



83、单选题  在下列关于会议纪要特点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纪要的性质取决于会议的内容性质与印发会议纪要的目的要求
B: 会议纪要有交流会议信息,介绍经验的作用,但没有约束执行的效用
C: 撰写会议纪要可以根据工作需要做各种调查,广泛选取材料
D: 撰写会议纪要以叙述为主要表达方式,也可叙议结合



84、多选题  基层人民法院管辖的刑事案件适用简易程序审判须满足的条件包括_____。
A: 案件事实清楚
B: 证据充分
C: 被告人承认自己所犯罪行,对指控的犯罪事实没有异议
D: 公诉人或自诉人对适用简易程序没有异议



85、单选题  张某于2000年3月成立一家个人独资企业。同年5月,该企业与甲公司签订一份买卖合同,根据合同,该企业应于同年8月支付给甲公司货款15万元,后该企业一直未支付该款项。2001年1月该企业解散。2003年5月,甲公司起诉张某,要求张某偿还上述15万元债务。下列有关该案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因该企业已经解散,甲公司的债权已经消灭
B: 甲公司可以要求张某以其个人财产承担15万元的债务
C: 甲公司请求张某偿还债务已超过诉讼时效,其请求不能得到支持
D: 甲公司请求张某偿还债务的期限应于2003年1月届满



86、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坚持协调发展和统筹兼顾,体现了唯物辩证法关于事物之间普遍联系、辩证统一的基本原理。_____



8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家机构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机构是国家为实现其职能而建立起来的国家机关的总和
B: 我国的国家机构实行民主原则
C: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是我国国家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独立的国家机关
D: 我国的国家机构包括地方国家机关在内



88、判断题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可称为可人肺颗粒。_____



89、单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以健全_____和岗位管理制度为重点。
A: 人才培养
B: 用人机构
C: 聘用制度
D: 人事管理制度



90、单选题  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底色”,是中华民族的“基因”。在当前世界文明多元的背景下,如何保持这“底色”和“基因”,若以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的辩证关系思考,最根本的是要_____。
A: 加强各民族文明的交流和借鉴,求同存异
B: 传承和发展中国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C: 发挥中国传统文化的教化功能,以文化人
D: 独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风,引领社会核心价值



91、单选题  实施大数据战略,对于政府部门来说,不仅意味着要上马多少高新科技项目,也意味着调整自身运作的机制,进行一次政府理念的创新、政府职能的转变、政府流程的再造。要打好这套组合拳,必须经历以下考验:政府所拥有的数据是否丰富和开放?政府的管理理念和运作方式能否适配数据化决策?在区域和国家层面,是否拥有强大的数据分析产业和人才队伍作为支撑? 关于这段文字,以下理解准确的是_____。
A: 政府要实施大数据战略,并不需要高新科技的支持,而需要调整运作机制
B: 政府的理念、职能和流程中存在太多制约政府运作机制良性发展的因素
C: 管理理念、运作方式适配,产业、人才的支撑是实施大数据的必要条件
D: 高新科技项目是政府实施大数据战略的基础条件



92、单选题  在跳远比赛中,用皮卷尺测量长度。如在测量时将皮卷尺拉得太紧,则测量值与比赛成绩相比将会_____。
A: 偏大
B: 偏小
C: 不变
D: 不能判断



93、多选题  在我国古代,类似报告的陈述性公文主要有_____。
A: 书
B: 表
C: 奏
D: 状



94、单选题  我国最早的一部章回体长篇历史小说是_____。
A: 《三国演义》
B: 《西游记》
C: 《红楼梦》
D: 《水浒传》



95、判断题  《红楼梦》又名《石头记》,是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章回体长篇小说,是一部具有高度思想性和髙度艺术性的伟大作品。_____



96、单选题  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确立是在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B: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
C: “文化大革命”开始
D: 实行改革开放



97、多选题  行政复议是一种_____。
A: 依申请的行政行为
B: 依职权的行政行为
C: 内部行政行为
D: 外部行政行为



98、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期,进先明确规定将《马关条约》割让的中国领土台湾归还给中国的国际公约是_____。
A: 《波兹坦公告》
B: 《开罗宣言》
C: 《同盟国宣言》
D: 《联合国宪章》



99、单选题  劳动者在试用期内提前_____日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A: —
B: 三
C: 十
D: 十五



100、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的说法,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公文的作者是撰写公文的办公室负责人
B: 法规性、指挥性公文,其法定效力高于一般的知照性、事务性公文
C: 联合行文的作者按照党、政、军、群的顺序排列
D: 涉密公文应当通过机要交通、邮政机要通信等进行传递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通用知识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