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昌都地区类乌齐县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汇编【2010年-2020年不看后悔】(一)
2021-05-09 07:31: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孙中山领导的同盟会先后发动过多次武装起义,下列属于同盟会领导的武装起义有_____。
A: 金田起义
B: 黄花岗起义
C: 武昌起义
D: 南昌起义



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对安全图标的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注意安全
B: 当心坑洞
C: 禁止踩踏
D: 禁止触摸



3、多选题  “主体是人,客体是物”与“主体客体化,客体主体化”的观点_____。
A: 都是从实践和认识关系中抽象出主体和客体,因而都是正确的
B: 都把人变成脱离社会具体性和历史性的抽象存在物,因而都是错误的
C: 前者孤立地理解主客体,没有在具体的实践活动关系中区分主客体,因而是错误的
D: 后者是从实践的主客体相互作用内容和结果这两个方面去理解主客体关系,因而是正确的



4、多选题  战略控制应该包括_____基本控制因素。
A: 确立标准
B: 过程调控
C: 衡量成效
D: 偏正纠差



5、单选题  角色期望是指人们在生活中根据一个人所承担的角色判断和预测他的行为,对具有某种角色的人抱有期望。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不属于角色期望的是:_____
A: 教师对学生要循循善诱,授业解惑
B: 妈妈对孩子要和蔼可亲,关怀备至
C: 交朋友要交重感情、珍惜友谊的人
D: 每个人都希望完善自我,实现个人价值



6、单选题  甲欲杀死乙,在乙饭碗里投放毒药,不料朋友丙分食了乙的饭菜,甲为了杀死乙,没有阻止丙,结果导致乙和丙均中毒死亡。甲对丙死亡所持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间接故意
D: 直接故意



7、单选题  将植物的种子放到塑料袋里保存,结果是_____。
A: 有利于种子萌发
B: 有利于种子长期保存
C: 对种子保存和萌发有害
D: 刺激种子的生长活力



8、单选题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确定具有6种情形之一的被执行人将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这6种情形不包括下列哪项?_____
A: 以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执行的
B: 以虚假诉讼、虚假仲裁或者以隐匿、转移财产等方法规避执行的
C: 违反限制高消费令的
D: 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



9、单选题  生产力范畴反映的是_____。
A: 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B: 人与社会之间的关系
C: 人与劳动产品的关系
D: 劳动者与剥削者的关系



10、判断题  创新的前提是坚持“三个代表”和“三个有利于”。_____



11、单选题  世界上盐度最低的海区是_____。
A: 波罗的海
B: 红海
C: 地中海
D: 阿拉伯海



12、单选题  正式使用“邓小平理论”这一概念,并把邓小平理论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共同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这是在党的_____。
A: 十三大
B: 十四大
C: 十五大
D: 十一届三中全会



13、多选题  根据2013年公共财政预算安排,今年全国财政赤字规模达12万亿元,创下历史新高下列对这个赤字规模的说法准确的是_____。
A: 适当增加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人
B: 增加财政赤字是扩大政府投资
C: 我国的财政风险仍在安全可控范围
D: 赤字率上升,财政风险并不会大幅提升



14、单选题  下列现象中利用了熔化吸热的是_____。
A: 天热时向地上洒水会感到凉快
B: 向可乐饮料中加冰块会使饮料变得更凉
C: 结束游泳上岸后身上会感到有点冷
D: 运输食品时利用干冰降温防止食品变质



15、单选题  闻一多在《诗的格律》中提出了“三美”主张,不包括_____。
A: 音乐美
B: 绘画美
C: 语言美
D: 建筑美



16、单选题  常用于向上汇报偶发性灾害,事故,案情,敌情和重要社情,民情,商业行情,举办重大活 动,对某项工作失误和问题进行检讨和反思的报告是_____。
A: 工作报告
B: 情况报告
C: 报送报告
D: 答复报告



17、多选题  “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入人的头脑并在人的头脑中改造过的物质东西而已。”这一观点表明_____。
A: 人脑是意识的源泉
B: 意识是人脑产生的特殊物质
C: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D: 观念的东西同物质的东西是具有同一性的



18、单选题  具有_____的重要文件,可以暂留存。
A: 保密性质
B: 査考价值
C: 指导意义
D: 现实意义



19、多选题  在这个案例中,各部门的主要问题之一是没有选择标杆职位。选择标杆职位应该参考_____标准。
A: 职位的代表性
B: 职位的关键性
C: 职位内容变化的频率和程度
D: 职位任职者的绩效全部测验到此结束。



20、单选题  在1500名被调査者中,对薄荷口味牙膏表示无所谓的人数是多少?_____
A: 290人
B: 310人
C: 390人
D: 400人



21、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职权不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职权?_____
A: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B: 制定和修改基本法律
C: 废除同外国缔结的条约和重要协定
D: 撤销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法律相抵触的行政法规、决定和命令



22、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不是政府的经济职能的是_____。
A: 保障职能
B: 参与调节职能
C: 价格决定职能
D: 间接的资源配置职能



23、多选题  在2011年3月十一届全国政协四次会议上,政协委员们就经济发展、民生保障、文化教育等建言献策,会议提案组共收到委员提案5762件。这说明_____。
A: 人民政协是我国制定政策法律的重要机构
B: 人民政协建言献策是我国实现民主决策的重要环节
C: 提交议案是人民政协政治协商的根本途径
D: 提交议案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



24、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或不能构成法律关系?_____
A: 张三经李四(精神病人)的父母同意而收养李四
B: 甲、乙根据《合同法》订立抵押合同
C: 甲年满10周岁时向乙购买了价值1000元的自行车
D: 甲与乙约定选择法院管辖



25、单选题  我国必须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这是由_____。
A: 党的基本路线决定的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决定的
C: 我国的社会主义性质和初级阶段的国情决定的
D: 我国人民民主专政决定的



26、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基本特征包括_____。
A: 统一性
B: 开放性
C: 竞争性
D: 有序性



27、单选题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是党的工作路线,是三大法宝之一,这是因为_____。
A: 人民群众是对历史起推动作用的人们
B: 人民群众在社会变革中起主体作用
C: 人民群众中主要部分是劳动群众
D: 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的主体,是历史的创造者



28、判断题  —般组织中,大部分的决策都属于程序化决策。_____



29、单选题  CPI是用来反映居民所购生活消费品的价值和服务项目价格变动趋势,CPI是指()。
A: 商品价格指数
B: 居民生活消费指数
C: 居民生活消费指数
D: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30、单选题  按照制定和实施法律的主体不同,可以把法律划分为_____。
A: 根本法和普通法
B: 一般法和特别法
C: 国内法和国际法
D: 实体法和程序法



31、单选题  —次无偿献血是一朵花,一次受伤后的救助是一朵花,一次善意的批评是一朵花,一句关切的问候是一朵花,一个及时的电话是一朵花,一次碰撞后的忍让是一朵花,一次大度的让贤举荐是一朵花…… 这段话的中心是:_____
A: 有的人心是一座大花园,里面开满了鲜花
B: 善良的人心是一座大花园,能幸福许多人
C: 有的人心是一朵花,为所爱的人开放
D: 能为别人开花的心是善良的



32、单选题  村民甲(18周岁)路过村民乙家门口时,用一块石头向乙家所养且卧在乙家门口的狗打去,该狗立即扑向甲,甲因跑得快未被狗咬,狗咬伤了甲旁边的行人丙。丙因躲避,将路边丁叫卖的西瓜踩碎三个。丙因治伤支付医药费60元。丁的三个西瓜价值16元。对丙、丁损失应由谁赔偿?_____
A: 丙的损失由甲赔偿,丁的损失由丙赔偿
B: 丙的损失由乙赔偿,丁的损失由丙赔偿
C: 丙的损失由甲和乙赔偿;丁的损失主要由甲赔偿,丙予以适当补偿
D: 丙、丁的损失均由甲赔偿



33、单选题  就知识产权中的财产权而言,具有法定保护期的限制是其一个基本特征,但并非知识产权中每一项财产权都具有时间限制。根据知识产权法的有关规定,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厂商名称权、商业秘密权、商标权均有法定保护期限
B: 厂商名称权、商标权有法定保护期限,商业秘密权无法定保护期限
C: 厂商名称权、商业秘密权和商标权均无法定保护期限
D: 厂商名称权、商业秘密权无法定保护期限,商标权有法定保护期限



34、判断题  单位可以成为行贿罪的主体。_____



35、单选题  公共组织与非公共组织之间有一定的区别,其判断标准是_____
A: 是否具有指令性
B: 是否具有公共性
C: 是否具有合法性
D: 是否具有统一性



36、单选题  1949年,毛泽东提出了三条外交方针,构成了新中国外交政策的框架。这三条外交方针不包括_____。
A: 另起炉灶
B: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
D: 一边倒



37、单选题  _____始终是关系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
A: 农业问题
B: 农村问题
C: 农民问题
D: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



38、单选题  克隆技术属于生物技术中的是_____。
A: 遗传工程
B: 细胞工程
C: 发酵工程
D: 化学工程



39、单选题  “人对一定问题的判断越是自由,这个判断的内容所具有的必然性就越大”,这句话指的是_____。
A: 包含必然性越大的判断.就越是自由的判断
B: 没有超时间、超历史的绝对的自由
C: 自由是必然的根据
D: 必然是自由的限度



4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三大石窟的是:_____
A: 龙门石窟
B: 麦积山石窟
C: 云岗石窟
D: 敦煌莫高窟



41、多选题  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新形势下,_____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
A: 精神懈怠的危险
B: 能力不足的危险
C: 脱离群众的危险
D: 消极腐败的危险
E: 理想缺失的危险



42、单选题  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大会的席位是在_____。
A: 1971年
B: 1972年
C: 1978年
D: 1979年



43、判断题  海市蜃楼是一种因光的折射而形成的自然现象.它是地球上物体反射的光经大气折射而形成的虚像。_____



44、单选题  下列诗句背景与科举制实行无关的是_____。
A: 慈恩寺下题名处,十七人中最少年
B: 太宗皇帝真长策,赚得英雄尽白头
C: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D: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45、单选题  关于行政复议,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行政复议实行一级复议制度
B: 行政复议过程中,须同时审查原行政行为是否合法和是否适当
C: 当事人对行政机关的行政决定不服,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D: 当事人提出行政复议,必须在行政机关已经做出裁定之后



46、单选题  甲因盗窃被公安机关逮捕。在审讯期间,甲主动交代出曾实施过抢劫犯罪。甲交代抢劫犯罪的行为属于_____。
A: 自首
B: 坦白
C: 立功
D: 悔过



47、单选题  尽管资本是价值创造过程中的重要手段,其积累的确是经济增长不可缺少的物质条件,但作为物化劳动或死劳动,它不可能自己创造自己。离开了人的劳动,它只能是一堆不能增值的一般等价物而已。其二,资本并非个人努力的产物,而是集体或社会劳动的结果。从生理学的角度来看,每个人的劳动能力(无论是体力还是脑力)并不存在巨大差别,仅靠占有和积累自己的剩余劳动是不可能暴富的。所以说:_____
A: 资本是剩余价值的表现
B: 暴富只有靠占有别人的剩余价值才能实现
C: 在一定条件下,资本也可以创造价值
D: 不少个体户靠个人奋斗和资本积累也可以发家致富



48、单选题  以下犯罪,属于告诉才处理的是_____。
A: 虐待罪
B: 遗弃罪
C: 重婚罪
D: 非法干涉通信自由案



49、多选题  行政效率原则的要求_____。
A: 效率第一,工作第二
B: 在决策时进行行政行为的成本一效益分析
C: 精简行政机构,精简人员
D: 严格遵循行政程序和时限



50、单选题  第六十八届联合国大会第二委员会通过有关人类住区问题的决议,决定自2014年起将每年的10月31日设为_____。
A: 世界人口日
B: 世界环境日
C: 世界城市日
D: 世界土地日



51、单选题  “师傅引进门,学艺在个人”所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必然性与偶然性的辩证关系
B: 内因与外因的辩证关系
C: 可能性与现实性的辩证关系
D: 现象与本质的辩证关系



52、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价值观理论是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最根本内容,但不具有基础理论性。_____



53、单选题  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点是:_____
A: 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
B: 合理利用社会资源,避免资源浪费
C: 节约使用资源和提高资源利用率
D: 节能、节水、节材、节地、资源综合利用和发展循环经济



54、单选题  我国首颗人造绕月探测卫星_____在累计飞行494 天后,于北京时间2009 年3 月1 日16 时13 分10 秒成功落在月球的丰富海区域。
A: “嫦娥一号”
B: “长征二号”
C: “长征三号”
D: “神舟七号”



55、单选题  _____是公共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必由之路。
A: 政策监控
B: 政策调整
C: 政策分析
D: 政策评估



56、单选题  青年人交谈时总是用自已创造的语言,他们狂热地革新语言,就像整修地下室套间那样起劲。一些新词不断成为旧词,但总会有更时髦的词_____。_____
A: 攻城拔寨
B: 粉墨登场
C: 焕然一新
D: 新陈代谢



57、单选题  关于中国古代史的表述中,下列选项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从商朝开始,发现了我国最古老的的文字——甲骨文
B: 汉武帝统治时期,董仲舒提出天人感应、君权神授
C: 活字印刷术由东汉时期的蔡伦发明
D: 东汉张衡对月食做了最早的科学解释



58、单选题  乙、丙某日則往甲家小聚,甲遂到丁商场购买戊厂生产的啤酒招待乙、丙二人。三人打开酒瓶时,酒瓶突然爆炸,炸伤三人。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丙均可以作为违约之诉的原告
B: 甲既可以作为违约之诉的原告也可以作为侵权之诉的原告
C: 乙、丙既可以作为违约之诉的原告也可以作为侵权之诉的原告
D: 乙、丙的损害应由甲承担责任



59、单选题  某街道巷子里发生一起凶杀案件,除当事人以外,以下四人均目睹了该案件的发生,四人除下述描述的特点外,其余均正常,则依照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不能作为证人的是_____。
A: 10岁的小学生红红
B: 聋哑人赵某
C: 75岁高龄的章某
D: 精神病人杨某



60、单选题  摩崖石刻是我国古代灿烂文化遗产,主要分布在_____境内。
A: 武鸣
B: 桂林
C: 宜州
D: 南宁



61、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社会主义荣辱观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D: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62、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在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_____工资报酬。
A: 100%
B: 150%
C: 200%
D: 300%



63、单选题  当问题重大,确实急需直接上级和更高层次上级机关同时了解公文内容时,可采用_____的方式。
A: 越级行文
B: 直接行文
C: 多级行文
D: 同时行文



64、判断题  决策的灵魂是目标性。_____



65、单选题  下列作品与评价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桃花扇》——借离合之情,写兴亡之感
B: 《石头记》——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
C: 《儒林外史》 ——一部儒林,终之以琴,滔滔天下,谁是知音
D: 《聊斋志异》——使神魔皆有人情,精魅亦通世故



66、单选题  ①近日,股市遭遇连续暴跌的“雪灾”“杀得”股民、基民____。转眼就到春节,正值用钱消费之际,许多投资者非但没能赚上一把,反倒亏了不少。②本次欧盟峰会清楚地表明,各成员国对目前的危机____,只好推迟做出决定,这种状况无助于提高欧盟国家公民,尤其是爱尔兰民众,对欧盟政治领导层的信任。_____
A: 措手不及 束手无策
B: 猝不及防 不知所措
C: 束手无措 手足无措
D: 手足无措 惊慌失措



67、单选题  绿色GDP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在考虑了自然资源(主要包括土地、森林、矿产、水和海洋)与环境因素(包括生态环境、自然环境、人文环境等)影响之后经济活动的最终成果,即将经济活动中所付出的资源耗减成本和_____成本从GDP中予以扣除。
A: 能源
B: 污染
C: 环境降级
D: 生态消耗



68、单选题  当前我国思想道德状况的主流是_____的,党中央大力推进思想道德建设的成效是十分显著的。
A: 复杂、多元、稳定
B: 正常、稳定、发展
C: 多层、正常、变化
D: 积极、健康、向上



69、单选题  下面关于明代科举四级考试的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乡试-院试-会试-殿试
B: 院试-会试-乡试-殿试
C: 院试-乡试-会试-殿试
D: 乡试-会试-院试-殿试



70、多选题  经过初次分配,国民收入形成的原始收人有_____。
A: 政府收人
B: 企业收入
C: 国外收入
D: 个人收入



71、单选题  只要你想象得到,你就能做得到,只要你能梦见,你就能实现。 关于这句格言,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我们不敢想,所以我们总不能成功,因为没有梦想,所以也无法实现梦想
B: 有时候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在于意识和胆识
C: 要想成功,需要加强我们的想象力
D: 只要想成功,我们即使不努力也能成功



72、单选题  税收是国家为实现其职能依法无偿取得财政收入的基本形式,其具有_____。
A: 公益性、无偿性、固定性
B: 公益性、强制性、固定性
C: 公益性、无偿性、强制性
D: 强制性、无偿性、固定性



73、单选题  作为交换条件,外国投资商可以享受4年的免税期和14%的公司税税率,原材料和设备的进口及成品出口免关税的规定也在考虑之中。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_____
A: 4年的免税期和14%的公司税税率容易得到
B: 原材料和设备的进口免税是交换的必要条件
C: 这些交换条件是极为优厚的
D: 4年免税期和14%的公司税税率是对投资商的肯定允诺



74、单选题  “山水诗”是指描写山水风景的诗。东晋诗人_____是诗歌史上自觉以山水入诗的第一人。
A: 王维
B: 谢灵运
C: 孟浩然
D: 刘禹锡



7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道德评价形式的是_____。
A: 社会评价
B: 行政机关内部评价
C: 行政人员的自我评价
D: 行政人员的家庭评价



76、单选题  日本_____于公元646年发布《改新之诏》,实施了一系列革新措施,史称大化改新。
A: 明仁天皇
B: 昭和天皇
C: 明治天皇
D: 孝德天皇



77、单选题  实行公示制有利于_____。 ①从机制上保证选举干部处于群众监督之下 ②公民行使干部的任免权 ③在重大问题上避免失误 ④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政治、行使监督权的热情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78、单选题  针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创新2.0相互作用共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态,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由此可见_____。
A: 意识是对客观存在的反映
B: 正确意识推动事物的发展
C: 思维与存在是同一性的
D: 价值观具有导向作用



79、多选题  关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要使经济发展更多依靠内需特别是投资需求拉动
B: 要使经济发展更多依靠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带动
C: 要使经济发展更多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管理创新驱动
D: 要使经济发展更多依靠城乡区域发展协调互动,不断增强长期发展后劲



80、单选题  完善制约和监督机制,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必须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建立健全_____、_____、_____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权力结构和运行机制。_____
A: 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
B: 立法权司法权行政权
C: 决策权行政权监督权
D: 行政权决策权监督权



81、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与“亡羊补牢”的意思相距甚远的有_____。
A: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B: 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
C: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
D: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82、单选题  中医四大经典著作是_____
A: 《黄帝内经》、《难经》、《伤寒杂病论》、《神农本草经》
B: 《黄帝内经》、《伤寒论》、《类经》、《难经》
C: 《素问》、《灵枢》、《神农本草经》、《伤寒论》
D: 《黄帝内经》、《类经》、《难经》、《脉经》



83、判断题  公文行文中禁止越级请示和报告。_____



84、单选题  下列各组词语中,字形相同读音也相同的一组是_____。
A: 削减,日削月割(削)
B: 畜养,六畜兴旺(畜)
C: 标识,识时通变(识)
D: 扛枪,力能扛鼎(扛)



85、单选题  A是B省第一家政府以购买服务方式运转的专业性、职业化社会工作机构,该机构不仅是B省,也是全国第一家专业的承接政府有关社会工作的社工机构,它的建立对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改进政府提供公共服务方式,加强基层社会管理和服务体系建设,发挥群众参与社会管理有着重要作用。该做法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要从整体上把握现象之间的必然联系
B: 要树立创新意识,破除陈旧观念
C: 办事情首先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
D: 要按客观规律办事,积极促成质变



86、单选题  对于如何维持在孩子面前的权威性有很多不同观点,这使得父母有点儿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独断专行
B: 不知所措
C: 无所适从
D: 顾此失彼



87、单选题  下列史书中属于纪传体断代史的是_____。
A: 《史记》
B: 《汉书》
C: 《战国策》
D: 《资治通鉴》



88、单选题  提高效率,促进公平,是经济学家和社会学家讨论的永恒话题,关于效率与公平,下列说法中合理的是_____。
A: 工资薪金实行个人所得税的超额累进税率,符合效率原则
B: 根据收人多少确定个人所得税的不同税率,符合公平原则
C: 基于公平原则,个人所得税征缴应做到平均纳税
D: 基于效率原则,个人所得税征缴应缩小纳税差异



8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非政府组织主要特点的是_____。
A: 非正规性
B: 非营利性
C: 自治性
D: 公益性



90、单选题  夏天来临时,人们往往选择色彩比较浅淡的衣服,例如月白色、黄色等。人们这样选择最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浅色调的衣物比较靓丽,但容易脏。冬天人们的衣物厚重,清洗不方便,而夏天衣物轻薄,清洗方便,所以人们选择在夏天穿浅色的衣服
B: 夏天衣物浅淡的色调和轻薄的材质比较匹配,使人感觉协调
C: 浅色调的衣物对太阳辐射的反射较多,因此穿着者感觉比较凉爽
D: 夏天人们衣着单薄,是显示美好身材的时候,浅淡而明快的色彩更能突出自身美好的形象



91、单选题  “地沟油”事件震惊全国,如果你是山西省人大代表,对此事件你可以_____。 ①代表人民积极履行政府职能,打击食品安全犯罪 ②积极开展社会调研,为食品安全问题提出合理化议案 ③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行使立法权,完善《食品安全法》 ④经常联系群众,把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A: ①④
B: ②④
C: ②③
D: ①③



92、多选题  关于刑法和行政法的相关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有10年驾龄,虽然车闸不好使,但对自己的驾驶技术非常自信,于是飞速行驶。当行至拐弯处时,当场撞死一人,其行为属于故意杀人
B: 我国对单位犯罪主要处罚直接责任人员
C: 某饭店使用地沟油,市工商局决定罚款10万元且责令停产停业
D: 代履行是属于行政强制措施的种类之一



93、判断题  市场经济发挥作用的基本形式是竞争,竞争的手段主要包括价格、质量、服务等。_____



94、多选题  王奉与李海发生口角,王奉将李海打伤。刘山见状,上前劝架,王奉失手将劝架的刘山打中要害,伤害致死。刘山死后,刘家发生财产继承。在本案中,属于行为的是_____
A: 王奉对于李海的被伤害
B: 王奉对于刘山的死亡
C: 刘山的死亡对于刘家的财产继承
D: 刘山的死亡对于李海的被伤害



95、单选题  按照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经验,一国城市化率达到30%到70%之间,是这个国家城市化的_____时期。
A: 慢速
B: 中速
C: 加速
D: 减速



96、单选题  米开朗基罗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绘画家、雕塑家、建筑师和诗人,文艺复兴时期雕塑艺术最高峰的代表人物,与达芬奇和拉斐尔并称“文艺复兴三杰”。他的作品中,位于天主教圣地梵蒂冈的西斯廷大教堂的天顶壁画是_____。
A: 《大卫》
B: 《最后的审判》
C: 《创世纪》
D: 《最后的晚餐》



97、判断题  珠穆朗玛峰位于我国和印度交界的喜马拉雅山脉之上,终年积雪。_____



98、单选题  中央和地方的国家机构职权的划分,所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积极性
B: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创造性
C: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积极性
D: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创造性



99、单选题  从决策的基本属性来看,决策是_____。
A: 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活动
B: 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话动
C: 客观规律的真实描述
D: 客观规律的真实反映



100、单选题  经过半个世纪的开垦,北大荒成了全国闻名的“北大仓”。然而由于过度开垦已经造成了许多生态问题。现在,黑龙江垦区全国停止开荒,退耕还“荒”。这说明_____。
A: 人与自然的和谐最终以恢复生态为归宿
B: 人们改造自然的一切行为都会遭到“自然界的报复”
C: 人们在自然界面前总是处于被支配的地位
D: 人应合理地调节人与自然之间的物质变换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综合素质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