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广元市元坝区综合素质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详细解析版】(一)
2021-05-09 07:45: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李某向保险公司投保了家庭财产保险后,去外地学习,便委托其弟替他照看家庭。一日,李某的弟弟外出忘记锁门,致李某家被窃,财产遭受损失。保险公司应_____。
A: 由于李某的弟弟存在过错,保险公司可以不承担赔偿责任
B: 由于李某的弟弟存在过错,保险公司可以要求解除合同
C: 由于李某的弟弟存在过错,保险公司对李某履行赔偿义务后,享有向李某的弟弟进行追偿的权利
D: 保险公司应当对李某进行赔偿,且不得向李某的弟弟追偿



2、单选题  甲在饭店吃完饭菜未结账即想离开,饭店服务员见状阻止其离开,并打电话报警。甲说:“你不让我走还限制我自由,我要告你们饭店。我半小时后要乘坐火车,耽误了乘车你们必须赔偿我的损失。”饭店行为_____。
A: 属于侵权,是侵害人身自由权
B: 属于侵权,是积极侵害债权
C: 不属于侵权,是行使抗辩权之行为
D: 不属于侵权,是自助行为



3、单选题  关于农地承包经营权,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农地承包经营权是承包人和发包人通过合同设定
B: 农地承包经营权的客体可以是集体所有制土地
C: 农地承包经营权的主体必须是本集体经济组织内的成员
D: 农地承包经营权的目的是在他人土地上从事农业活动



4、判断题  蛋白质是一类极为复杂的含氮化合物,是构成生物体的主要成分。_____



5、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名句和作者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不飞则已,一飞冲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司马迁
B: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姜夔
C: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苏轼
D: 千秋万岁名,寂寞身后事——王安石



6、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符合原文意思的一项是:_____
A: 实验证明,对于比生物活性分子稍大一些的物体可以进行自组装
B: 微米级物体的自组装,还需要解决组装好的小物体的黏合力问题
C: 微米级物体的自组装,是按照科学家的设计意图自己来组装自己
D: 哈佛大学的新发明在微小物体的精确安装中发挥作用,制造出了电脑芯片和微型机械



7、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_____在内的科学体系。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8、判断题  群众路线,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_____



9、判断题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于2015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_____



10、单选题  王某潜入某工厂仓库盗窃,将仓库货物(价值2万元)扔到院墙外,准备一会儿翻墙出去再捡,偶尔经过此处的刘某发现该货物无人看管,遂将其拿走,据为己有。10分钟后,王某来到院墙外,发现货物已无踪影。对于王某、刘某行为定性,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成立盗窃罪(未遂),刘某成立盗窃罪(既遂)
B: 王某和刘某成立盗窃罪共犯(既遂)
C: 王某成立盗窃罪(既遂),刘某成立侵占罪
D: 王某成立盗窃罪(未遂),刘某成立侵占罪



11、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语病的是_____。
A: 专家认为,减少烟害,特别是劝阻青少年戒烟,对预防肺癌有重要意义。
B: 我自从和他做了一次长谈之后,他那愤怒的神态、激动不安的样子就常在我的脑海中浮现。
C: 作为名人,频繁亮相在聚光灯下的生活让沉浸在自己文字中的莫言颇为痛苦,不堪其扰,要求回书桌写好作品。
D: 我们已经把许多人造物送出了地球,但至今为止,还没有在别的星体上发现我们的同类和其他生命的同类。



12、多选题  会议纪要在结构上与其他公文文种不同的是_____。
A: 没有主送机关
B: 可以不要日期
C: 成文时间多写在标题下面
D: 可以不要结构



13、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外部条件问题上,邓小平理论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以实践作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指出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两大主题
C: 提出“一个国家、两种制度”的创造性构想
D: 强调实行对外开放是改革和建设必不可少的



14、单选题  循环经济是新世纪国际社会推进可持续发展的新的实践模式,也是我国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途径,下列关于循环经济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循环经济只存在于生产和流通环节,不包括消费环节
B: 在工业经济结构调整中,实现循环经济的基本途径是清洁生产
C: 循环经济以环境无害化技术为手段,以提高生态效益为核心
D: 全国循环经济发展工作由国务院循环经济发展综合管理部门负责组织协调



15、判断题  经济基础决定法,法反作用于经济基础。_____



16、判断题  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基础。_____



17、单选题  甲午战争以后,外国轮船沿长江最远可以到达_____
A: 南京
B: 九江
C: 汉口
D: 重庆



18、判断题  依据我国法律的规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可以由法律和行政法规设定。_____



19、多选题  下列适用于使用“通知”行文的情况包括_____。
A: 发布、传达要求下级周知的事项
B: 批转、转发公文
C: 表彰先进、批评错误
D: 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



20、单选题  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在各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实行区域自治,设立自治机关,行使自治权。以下关于民族自治制度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的核心,是保障少数民族当家做主,管理本民族、本地方事务的权利
B: 自治区主席、自治州州长、自治乡乡长由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
C: 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依照国家的军事制度和当地的实际需要,经国务院批准,可以组织本地方维护社会治安的公安部队
D: 自治区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后生效



21、单选题  公文最基本的作用是_____。
A: 领导和指导
B: 联系和关照
C: 依据和凭证
D: 宣传和教育



22、单选题  消防人员用鼓风机扑灭森林大火的原理是_____。
A: 氧气过分充足,超过燃烧需要量
B: 大量空气带走热量,使树木达不到着火点
C: 鼓风机吹出的是不助燃的二氧化碳气体
D: 用大风使着火点中的氧气含量不足



23、多选题  著作权人在其著作权受到不法侵害时,有权要求_____。
A: 停止侵害
B: 消除影响
C: 恢复名誉
D: 赔偿损失



24、单选题  关于要约生效的错误表述为_____。
A: 要约自到达受要约人之时生效
B: 要约自要约人发出之时生效
C: 入收件人的任何系统的时间为要约生效时间
D: 采用数字电文形式发出要约的,收件人没有指定特定系统接受数据电文的,该数据电文进入收件人的任何系统的首次时间为要约生效时间



25、单选题  打伤管理员(2)偷伐林木(3)搬运下山(4)森林管理员制止(5)公安部门关押案犯_____
A: 4-3-5-1-2
B: 2-3-4-1-5
C: 3-1-5-2-4
D: 3—1—2—5—4



26、单选题  公民的隐私权属于_____。
A: 人格权
B: 身份权
C: 名誉权
D: 荣誉权



27、单选题  社会革命主要是社会形态,社会制度的根本变革,即由一种先进的社会制度代替另一种腐败的社会制度。社会革命的根本问题是_____问题。
A: 政治矛盾
B: 经济基础
C: 国家政权
D: 上层建筑



28、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和《行政诉讼法》的规定,有四类案件实行不公开审理。下列不属于不公开审理范围的选项是_____。
A: 未成年少女强奸案
B: 14周岁的张某的盗劫案
C: 涉及技术秘密的案件
D: 老张告某杂志社侵犯其肖像权



29、单选题  宪政的基本精神是_____
A: 建立有限政府
B: 树立宪法的最高权威
C: 宪法是宪政的前提
D: 宪法能够得到严格的遵守和执行



30、多选题  现代管理中,管理控制的主要目标是_____。
A: 杜绝偏差
B: 限制差额扩大
C: 适应环境变化
D: 限制管理活动过程



31、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要做到_____。
A: 提高人口质量,控制人口数量
B: 节约资源,坚持开发与合理利用并重
C: 正确认识到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的辩证关系
D: 大力加强环境污染的治理



32、单选题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党的基本路线的核心内容之一。从根本上说,把经济建设作为全党全国一切工作的中心,是由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是立国之本这一思想决定的
B: “三个代表”思想决定的
C: 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决定的
D: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和根本任务决定的



33、填空题  知识产权是指民事主体对自己创造性的____依法享有的专有的权利。



34、单选题  决定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政策性与执行性
B: 强制性与教育性
C: 客观性与教育性
D: 规范性与领导指导性



35、单选题  “如果偶然性不起任何作用的话,那么世界历史就会带有非常神秘的性质。”这是一种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决定论的观点
B: 形而上学机械唯物决定论的观点
C: 历史宿命论的观点
D: 唯心主义非决定论的观点



36、多选题  按要素分配的主要形式包括_____。_
A: 按资本要素分配
B: 按劳动力要素分配
C: 按智力要素分配
D: 按土地和其他自然资源分配



37、单选题  在商品经济条件下,人们在市场上最常见的表现是“议价”,即买卖双方之间讨价还价的价格谈判不断上演。这表明,商品的价格_____。
A: 是由市场供求关系决定的
B: 是由买卖双方讨价还价的能力决定的
C: 是市场供求关系的反映
D: 是由生产商品所消耗的个别时间决定的



3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的是:_____
A: 俄罗斯
B: 乌兹别克斯坦
C: 中国
D: 印度



39、单选题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节气对于指导农业生产具有很强的科学性。下列反映阳历六月初节气的农谚是_____。
A: 立夏桑果象樱桃
B: 小满养蚕又种田
C: 芒种玉秧放庭前
D: 夏至稻花如白练



40、判断题  老王家有一个周长为63米的花坛,现在他准备沿着花坛边缘,从某个地方开始每隔7米种一棵树,则需要10棵树苗。_____



41、单选题  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关系的道德规范是指_____。
A: 职业道德
B: 个人道德
C: 社会公德
D: 家庭美德



42、单选题  区分社会制度性质的根本标准是_____。
A: 生产力的发展水平
B: 科学技术的发展程度
C: 国家政权的性质
D: 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的性质



43、单选题  我国合同法中,在要约和承诺有关制度上大量吸收了联合国《国际货物买卖合同公约》的内容,这一现象在法理学上属于_____。
A: 法律继承
B: 法律历史类型
C: 法律移植
D: 法治现代化



44、单选题  “思想和战略固然很重要,但实施这些思想和战略才是真正的挑战。”由此可见_____
A: 绩效是管理的灵魂
B: 决策是管理的核心
C: 能级原理是管理的根本
D: 好的决策离不开好的执行力



45、多选题  —般来说,行政行为的主要特征包括_____。
A: 基于法律的国家强制性
B: 单方意志性
C: 效力先定性
D: 羁束性



46、多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给付形式的有_____。
A: 安置
B: 赞助
C: 抚恤金
D: 救济



47、单选题  请仔细观察下面数列的排列规律,然后选出你认为最合理的一项来填补空缺项。 2,3,5,8,_____。
A: 8
B: 9
C: 12
D: 15



48、单选题  不属于税收的基本特征的是_____。
A: 强制性
B: 无偿性
C: 法律性
D: 固定性



49、单选题  武汉大学社会学周教授说,推行居住证制度是我国城镇化发展的需要,更是实现社会公平的需要,改革的方向毋庸置疑,但考虑到当前部分大城市的接纳能力作为过渡性措施的居住证制度恐怕将存在一段时间,期望一步到位的户籍改革并不现实。 以下哪项说法与上文不符?_____
A: 居住证制度是城镇化发展中的过渡性措施
B: 居住证制度不适合当前我国小城市的实际情况
C: 居住证制度的推行与城镇化改革发展方向吻合
D: 居住证制度的推行有助于实现社会公平



50、判断题  由于政府机制自身的缺失会导致政府失灵,出现资源配置的低效率或无效率的情形。_____



51、单选题  算式的结里精确到小数点后3位,其小数点后的近似值是:_____
A: 238
B: 239
C: 240
D: 241



52、单选题  公文写作的规范性主要体现在_____。
A: 实事求是
B: 讲究格式
C: 注意政策
D: 熟悉业务



53、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同盟国反意大利法西斯的重大事件不包括_____。
A: 发动阿拉曼战役
B: 召开德黑兰会议
C: 发表《大西洋宪章》
D: 登陆西西里岛



54、单选题  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是_____。
A: 收入分配结构是否得到改善
B: 投资与消费结构是否得到改善
C: 第三产业发展滞后是否得到改善
D: 社会事业发展滞后是否得到改善



55、单选题  下列关于鲁迅小说集《呐喊》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小说集《呐喊》真实地描绘了从辛亥革命到五四运动时期的社会生活
B: 中国第一篇白话小说《狂人日记》就被收录在该小说集中
C: 它是继《彷徨》后,鲁迅的第二本小说集,成为中国新文学的奠基之作
D: 它收录的是鲁迅从1918年到1922年所作的十四篇小说,并于1923年出版



56、单选题  1949年3月,毛泽东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上指出:“国营经济是社会主义性质的,合作社经济是半社会主义性质的,加上私人资本主义经济,加上个体经济,加上国家和私人合作的国家资本主义经济,这就是人民共和国的几种主要的经济成分。这些就构成_____。”
A: 新民主主义的经济形态
B: 旧民主主义的经济形态
C: 社会主义的经济形态
D: 半社会主义的经济形态



57、单选题  在“囚徒困境”博弈中,每个参与人的最优策略是_____。
A: 坦白,仅在对方保持沉默的情况下
B: 坦白,仅在对方也坦白的情况下
C: 保持沉默,仅在对方也保持沉默的情况下
D: 坦白,不管对方如何选择



58、多选题  世界经济随着生产力的历史进步而形成和发展,其发展大致分为哪几个时期?_____
A: 商品国际化
B: 资本国际化
C: 生产国际化
D: 信息国际化



59、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表现了宪法的最高效力的有_____。
A: 宪法是一国政治力量对比关系的全面、集中表现
B: 宪法是普通法律制定的基础和依据
C: 宪法是一国之内所有组织和个人的最高行为准则
D: 在制定和修改的程序上,宪法比普通法律更为严格



60、多选题  银行业面临的主要风险有_____。
A: 操作风险
B: 流动性风险
C: 市场风险
D: 信用风险



61、单选题  洋务运动是清朝政府内的洋务派在全国各地掀起的“师夷长技以自强”的改良运动,这次运动引进了西方近代科技,培养了一批科技人才,为中国迈入现代化奠定了一定基础。下列关于洋务运动的阐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这次运动的代表人物主要有曾国藩、李鸿章、左宗棠、张之洞等
B: 在这次运动中,创办了京师同文馆等一批新式学堂,并选派留学生出国深造
C: 在这次运动中,李鸿章创办了汉阳铁厂和湖北织布局,张之洞创办了轮船招商局和开平煤矿
D: 甲午中日战争的惨败,宣告了洋务运动的失败



62、多选题  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可能带来的影响有_____。
A: 缓解物价上涨的影响
B: 加大企业的生产成本
C: 增加转移支付的总量
D: 强化人们的通胀预期



63、多选题  群众观点包括_____。
A: 一切向群众负责的观点
B: 虚心向群众学习的观点
C: 坚信群众自己解放自己的观点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点



64、单选题  近年来图书、音像市场火爆,说明_____。
A: 人人确定了理性消费观
B: 恩格尔消费系数上升,人民生活水平提高
C: 社会消费结构呈现新趋势
D: 图书、音像市场处于卖方市场



65、单选题  “种豆得豆,种瓜得瓜”与“四季循环,昼夜更替”的共同点是_____。
A: 都是一种因果联系
B: 都是事物的质变和发展
C: 都是事物的本质联系
D: 都是事物运动过程中的必然联系



66、单选题  焦某某因涉嫌受贿被检察院立案侦查,在侦查过程中,发现不应对焦某某追究刑事责任,检察院应当_____。
A: 不起诉
B: 移送起诉
C: 撤销案件
D: 交付审判



67、单选题  下列哪些情况不可以采用越级文的方式?_____
A: 国家林业局致文某县林业局,要求调査该县某处森林发生重大火灾的原因,该县林业局调查清楚后向国家林业局行文报告
B: 情况特殊紧急
C: 需要检举,控告直接上级机关
D: 某市人民政府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拟在某原林场内建一座具有一定规模的植物园,为此决定向上级机关致文请求批准



68、判断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形成全民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团结和睦的精神纽带。_____



69、多选题  第三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_____历史建筑群和_____分别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自然遗产_____。
A: 三江并流
B: 登封“天地之中”
C: 丹霞地貌
D: 纳西古乐



70、单选题  火车和汽车厢基本上是个金属封闭结构,在车厢里听不清半导体收音机的广播,却可以通过手机和外界通话,原因是_____
A: 半导体收音机的灵敏度大大低于手机
B: 二者电磁波的电磁场强度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C: 二者电磁波频率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D: 半导体收音机和手机接收处理电磁波信号的处理不同



71、单选题  随着大数据、物联网等产业的加速发展,_____成为我国的战略性基础设施。
A: 高速服务平台
B: 互联网数据中心
C: 无线电发射基站
D: 云计算



72、单选题  一般监督和专门监督构成_____。
A: 一般专门监督
B: 行政系统的内部监督
C: 行政系统的外部监督
D: 政党监督



73、判断题  报告是适用于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请示是适用于向上级机关请求指示、批准的公文文种。_____



74、单选题  相对于科学而言,技术侧重于回答社会实践中_____。
A: 是什么
B: 为什么
C: 能不能
D: 怎么做



75、单选题  从1952年秋开始,我国对高等院校进行大规模调整,新设了北京地质学院、北京钢铁工业学院、成都工学院、昆明工学院等学院,院校数量从201所减少到181所。这表明,当时调整的主要目的在于_____。
A: 彻底改变原有的不合理区域布局
B: 有计划地开始整顿和改造旧教育
C: 实现教育为工农服务
D: 为大规模经济建设培养专门人才



76、单选题  计划和市场是_____。
A: 划分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标志
B: 存在于不同的社会制度中
C: 属于基本制度的范畴
D: 都是经济调节的手段



77、单选题  我国现在醉驾列入法定罪量刑,其罪名是_____。
A: 非法驾驶罪
B: 危险驾驶罪
C: 危害人身安全罪
D: 危害社会安全罪
E: 危害公共安全罪



78、单选题  行政合同的主要特征是_____。
A: 当事人是双方或多方
B: 合同成立以意思表示一致为前提
C: 合同的目的是便于行政主体运用行政职权实现特定行政目标
D: 合同纠纷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79、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进一步指出,深化政治体制改革要坚持党总揽全局,_____的领导核心作用。
A: 民主执政
B: 有效治理国家
C: 依法行政
D: 协调各方



80、判断题  违法按其性质和危害程度的不同,可分为刑事违法、民事违法和行政违法等。_____



81、单选题  “低碳”是指_____。
A: 减少碳水化合物
B: 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C: 减少一氧化碳排放
D: 减少碳金属



82、单选题  噪声是指在工业生产、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和社会生活中所产生的干扰周围生活环境的声音。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噪声的是_____。
A: 早晨公园中传来的老年人的唱戏声
B: 山村小学传来小学生读书的声音
C: 夜晚小区中回荡的施工声
D: 清晨小区楼下的狗叫声



83、单选题  吴某近几年纠集一伙人,在珠江三角洲一带流窜作案,多次抢劫,打伤l0多人,赃款数额高达人民币20多万元。人民法院依据刑法判处吴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这一案例表明,犯罪的最本质特征是_____。
A: 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B: 刑事违法性
C: 刑罚当罚性
D: 执法严格性



84、单选题  近年来,许多省市上调水价,调整幅度不等,调高水价的合理依据包括_____。 ①水价提高有利于供水企业提高生产效率 ②水资源供需失衡,水环境的治理成本增高 ③水价应严格按照市场供求情况进行调整 ④利用价格调整,促进水资源节约与保护
A: ①④
B: ①②
C: ②③
D: ②④



85、单选题  下列有关成年人的健康知识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成年人每分钟正常呼吸25~30次
B: 成年人每日进食保持在5kg左右
C: 锻炼身体的最佳时间是早上6点到8点
D: 脉搏每分钟75次左右,一般少于60次为不正常



86、多选题  科研工作者在项目设计、数据资料采集分析、成果公布以及在立项、评审等方面,必须_____。
A: 实事求是
B: 尊重学术权威意见
C: 按领导意图行事
D: 预测科研项目发展方向



87、多选题  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意义有_____。
A: 是实现第三步战略目标的重大举措
B: 是适应世界范围结构调整,提高我国国际竞争力的迫切要求
C: 是增进民族团结,保持社会稳定和边疆安全的根本保证
D: 是改善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88、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的民主集中制是民主基础上的集中与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 _____



89、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国家是分工和私有制的产物。_____



90、单选题  下列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中,哪个人不适用取保候审?_____
A: 有证据证明甲犯故意杀人罪,有可能被判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B: 乙在逮捕后侦查羁押期限届满仍需继续查证
C: 丙涉嫌侮辱罪被起诉
D: 丁被逮捕后发现其怀孕3个月



91、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对立统一规律
D: 永恒发展的规律



92、单选题  政府单纯依靠行政约束机制无力达成预期公共目标的现象就是_____。
A: 政府失败
B: 政府失灵
C: 政府自利性
D: 政府外部性



93、单选题  相传我国古代大诗人白居易每次作诗后,都会读给一位目不识丁的老太太听。白居易这样做的目的是_____。
A: 检查作品的韵律是否琅琅上口
B: 检查作品的内容是否通俗易懂
C: 检查作品的主题是否符合大众兴趣
D: 在普通大众中推广自己的作品



94、单选题  我国航天技术中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不包括_____。
A: 卫星回收技术
B: 多级火箭分离技术
C: 载人航天技术
D: 一箭多星技术



95、单选题  在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最高人民法院
C: 中央军事委员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6、单选题  恩格斯认为,全部哲学,特别是近代哲学的重大基本问题是_____。
A: 哲学与人类生存活动之间的内在联系问题
B: 人与周围世界的基本联系问题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 关于人的本质问题



97、多选题  劳动者不参加劳动但仍享有工资支付请求权的情形包括_____。
A: 法定休假日
B: 婚丧假期间
C: 依法参加社会活动期间
D: 产假



98、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规定,下列选项中不应当实行直接选举的是_____。
A: 县、市辖区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B: 设区的市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C: 镇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D: 不设区的市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99、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关键在于_____。
A: 发展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
B: 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C: 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
D: 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



100、单选题  普洱茶确实有暖胃、降血脂等保健功效,然而这种功能却被某些生产经营者神话了,所谓茶王曾经被标价每公斤600多万元。这种做法无疑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很难实现产^与收益的共贏。因为这样做_____。
A: 没有反映价值规律的要求,商品价格与价值严重背离
B: 没有反映供求关系的要求,供给与需求形成强烈反差
C: 违背了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没有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
D: 没有反映消费者的切身利益,生产和消费不能保持平衡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鸡西市城子河区事业编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